【AM】Identity(长篇|Chapter 26)

Identity终于恢复更新啦~感谢大家的喜欢和支持╭(╯ε╰)╮终于码完了20w+的另一篇历史向的AM文初稿,圣诞节开始给大家发试读版,题目暂定为《Fire in the Fate Moor》~

前文链接:(链接已于2019-01-02更新,修复失效链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连载中~)

Identity前文细微调整:在前段时间的调整后,笔者决定写得大胆一点,假设这个故事就发生在2018年年底,而故事中的英国王室就是现在的英国王室,所以对前文Chapter 9内容进行细微调整:

修改前我的父亲,Charles王储当前第一顺位继承人,他的长子会是Arthur Pendragon。

修改后:我的父亲,Charles王储当前第一顺位继承人,他的其中一个孩子会是Arthur Pendragon。

调整原因会在注释2中进行说明哒~

 

Chapter 26

 

      最后远远看了一眼酒店的门口,昨天还优雅华丽的前厅,香槟色的大理石地板上摆放着一根根白色的蜡烛与鲜花。

      “你需要蜡烛吗?”Merlin的声音柔缓,略带喑哑。

      “不,我不需要蜡烛,”Arthur转过头,“事实上他们也不需要。”Merlin的目光飘向事故发生的楼层,华丽的建筑外就像被恶作剧喷上黑漆一般,Arthur把手按上Merlin的肩膀,“他们需要的是对凶手的公正审判。”

      当他们看到Gwaine的黑色宝马出现在博物馆门口,就像终于把事情按照计划都完成了一样,Merlin居然觉得有一点放松——这是不恰当的,看看Arthur的脸就能知道——但他确实不得不承认他居然真的好像不再像之前那么紧张,他似乎终于把一切都推上了正轨,把Arthur推向了他应该走的方向。往往,逃避责任比承担责任更痛苦。

      “也许London没有想象中那么糟。”Arthur不知是安慰自己还是安慰Merlin,边说边跟Gwaine招招手。

      “在路上可不一定。”Gwaine笑着说,“等到达目的地后我想王室成员应该不会吝啬于一张新的加油卡吧?”

      “还有一对新轮胎。”Arthur翻了个白眼,“这样的话,以后有人再问我们纳税人的钱用做什么了的时候,我大概刚好能找到一个好理由。”

      “贵族是不是都这么傲慢?”Gwaine给了Merlin一个同情的眼神。

 

      “我简直无法相信我和一个上流社会人士在一辆车里。”Gwaine兴奋地吹了个口哨,重复了十次,“我简直迫不及待地想要看你见到你父母的样子了。”

      “我叫他们的名字。”Arthur终于忍无可忍地翻了个白眼。[注1]

      “可是我到现在还不相信你是长子”Gwaine说着回头把眼睛转向Arthur,“我是说,你弟弟William王子都已经……”

      “专心开车可以吗?”Arthur不耐烦地说,“我是要去London,不是要去地狱!”

      “而且我们不知道你母亲居然还有一个孩子!”Gwaine无视Arthur的不满,冲Merlin微笑一下,“瞧,你男朋友在为我让你坐副驾驶上吃醋呢!”

      “我想你搞错了,Gwaine,”Merlin尴尬而认真地解释,“我们是朋友,我是说……”上帝,他为什么当初在博物馆的时候没有直接说,这样就不会有那篇奇怪的新闻报道了,现在也不用这么尴尬。

      “看路,伙计!”Arthur在后驾驶座上吼道,一辆卡车从对面飞速驶过。

      “All right,all right,我能理解。”Gwine给了Merlin一个非常坚定的眼神,继续说,“那一定非常艰难。”

      “什么?”Merlin想他一定是理解成了别的什么。

      “这个决定,我是指你愿意和他一起去London。”Gwaine又看了Arthur一眼,后者正怒气冲冲地瞪着他,他立刻露出自认迷人的微笑,慢慢地转过头。Arthur翻了个白眼,庆幸他选择了一条车流量较小的公路。

      Merlin眨眨眼,如果不是他对Gwaine的信任,他甚至会怀疑Gwaine知道一些可能会发生的对Arthur不利的事情,但既然这个推论不成立,所以Merlin只能认定Gwaine是在说别的什么,便回答道,“没那么艰难。”

      “你难道不担心吗?”Gwaine接着问,歪歪脑袋。

      “你到底在说什么?”Arthur在Merlin吃惊地大喊之前先这么做了,Gawine畏缩了一下,他怀疑如果不是Arthur系着安全带,他现在肯定已经强迫他刹车了。两个人都睁大眼睛看着他,只是他们担心的完全不一样——Arthur担心的是魔法,Merlin担心的是阴谋或者暗杀,而Gwaine——

      “绯闻,疯狂的绯闻,公主,”Gwaine深吸一口气说,“难道你脑子被僵尸吃了?”

      “那没什么,”Merlin愚蠢地说,“反正不是谋杀。”

      “我见过更糟的,”Arthur靠到靠垫上,抱起双臂,仰着头闭上眼睛,只要不是被人发现Merlin会使用魔法,就没什么更糟的情况了。在过去,Uther会把他烧死,而现在,他肯定会被疯狂的科学家们抓走——他再次确认了Merlin心脏的强大,没有被Uther一次次的魔法清查给逼疯。

      “你说得对,公主,”Gwaine对两人出乎意料的冷静深感担忧——要么是白痴到不知道舆论的威力,要么是他们不知道拥有过什么鬼经历能对此真的毫不在乎,“反正不是吸毒,我是说,就像你弟弟一样。”

      “你是说Harry王子?”Merlin终于回过神来,Gwaine点着头,“我没记错的话他已经三十多岁了。”[注2]

      “准确地说是32岁。”Gwaine补充道,“而William王子今年36岁,也就是说,我们的公主今年应该是——”

      “但是——”Merlin把头转向Arthur,后者瞥了Gwaine一眼,看着Merlin,抿着嘴,典型的‘快帮我找个借口’的表情,于是Merlin撇撇嘴无奈地说,“我相信你还没有超过40岁。”

      Gwaine差点被他给噎住,“你是认真的吗?我认为他最多不超过28岁!”

      “那又怎么样?”Merlin不知道Gwaine怎么突然那么较真起来。

      “那就意味着公主大概在1993年左右或者之前出生,而不是1982年之前。”Gwaine认真的,一字一顿地说。

      “所以呢?”Merlin皱起眉头,看到Arthur把脸埋在手里,“这有什么关系?”

      “你是不列颠人吗,Merlin?”Gwaine睁大眼睛,飞快地回头看了Arthur一眼。他简直无法相信作为英国人他居然这样直播地说都不明白?

      “我不是透明人。”Arthur抗议着说,“不要随意谈论一些别人不愿谈论的东西。这有违行为准则(The Code)[注3]。”

      “行为准则?你真的是说行为准则?是那个行为准则?”Gwaine看着满脸威胁表情的Arthur与一脸困惑的Merlin,想起在博物馆时Arthur称他Gwaine爵士,“我怀疑我是从精神病院跑出来的,我终于被我母亲的亚瑟王崇拜给逼疯了。”

      “如果你有精神类疾病,Gwaine,”身后传来Arthur讽刺的威胁,“那不是你开车时分心的借口。我真不知道你是怎么获取驾照的。”

      “我从没学过开车,不用担心,驾照我还是有的,”Gwaine在Arthur差点叫他刹车前笑着说,“我天生就会开车。”

      “我情愿相信你天生就会喝酒。”Merlin不相信地皱皱鼻子。

      “我是说真的,伙计,”Gwaine说着,“开车就像骑马一样,把自己当成车的一部分,感受速度与力量。”Gwaine边说边快速转了几下方向盘,在无人的公路上突然加速,紧接着急刹车,然后迅速原地旋转一圈,轮胎和地面摩擦发出刺耳的声音。

      Merlin被毫无征兆的车技展示吓到了,双手紧紧抓着座椅,屏住了呼吸——如果真的有巫师骑着扫帚,他不确定和Gwaine开车相比哪一个危险系数更高。

      “瞧,”Gwaine炫耀地冲Merlin微笑,结局脑袋上狠狠落了一巴掌。

      “如果还有下次,Gwaine,”Arthur怒吼着,“我发誓,我一定要亲自把你关进精神病医院!”

      “我吓到你了吗,公主?”Gwaine嘲讽着。

      “Merlin,你还好吗?”Arthur完全无视了Gwaine的嘲讽,他的脑袋已经凑到前面,Merlin只是脸色苍白地点头,还没有从刚才的惊吓中完全恢复,“需要吃药吗?我有带一些。”Arthur声音尽量轻柔,而Gwaine被突然轻声细语的Arthur吓得睁大眼睛。

      “药?”Merlin没有反应过来,眨眨眼。

      “你的心脏。”Arthur从口袋里掏出一个药瓶,“你在医院的时候买的,虽然和你过去用的药不一样,但医生说这个是目前效果最好的了。”

      Merlin终于想起了他当时在博物馆说的谎言,他有心脏问题,他的药落在了旅馆里,上帝!他真的太容易给自己找麻烦了。他只能从傻笑着的Arthur手里接过药片,硬着头皮吃下去,但愿一颗正常的心脏不会被它给毁了。

      Arthur傻笑着揉揉他的头发才坐了回去,把药瓶装进自己口袋,接着说,“你应该注意一点 Gwaine,这里有一个心脏病患者。”

      怀疑自己变成了隐形人的Gwaine终于消除了疑虑,慢慢点着头,“哦,对。”


TBC

注释:

注1:这是关于调侃英国王室用语的段子,因为王室成员终身都是使用Mummy and Daddy来称呼爸爸和妈妈,据英国调查显示普通人家的小孩基本早已经改为“mum and dad”。可以查看查尔斯王子在伊丽莎白二世登基钻禧纪念时他“Mummy”的致辞。

注2:关于文中对Arthur年龄带来的相关问题的原因:

在前文已经提到Arthur的父亲设定为现任英联邦元首,现任英国王储查尔斯王子(HRH Prince Charles,全名Charles Philip Arthur George Mountbatten-Windsor查尔斯·菲利普·亚瑟·乔治·蒙巴顿-温莎;1948年11月14日出生);其长子为剑桥公爵威廉王子(全名:William Arthur Philip Louis Mountbatten-Windsor;威廉·亚瑟·菲利浦·路易斯·蒙巴顿-温莎;1982年6月21日出生);次子为苏塞克斯公爵哈里王子(全名:Harry Charles Albert David Mountbatten-Windsor;亨利·查尔斯·阿尔伯特·大卫·蒙巴顿-温莎;1984年9月15日出生),两人均为戴安娜王妃所生。

查尔斯王储与戴安娜王妃(Diana Spencer;戴安娜·弗兰西斯·斯宾塞;1961年7月1日出生;1997年8月31日逝世)于1981年7月29日结婚,于1996年8月28日离婚;与现英国王室康沃尔公爵夫人卡米拉·珊德(HRH the Duchess of Cornwall,Camilla)( 前称Camilla Parker Bowles卡米拉·帕克-鲍尔斯,本姓Shand;在苏格兰,她被称为the Duchess of Rothesay罗塞公爵夫人;于1947年7月17日出生)于2005年4月9日以公证结婚方式结婚。

查尔斯王储与卡米拉于1970年认识,次年确立关系;王储参军后,卡米拉于1973年6月嫁给了她长时间的仰慕者,军官安德鲁·帕克·保尔斯(Andrew Parker Bowles,查尔斯王储的朋友);他们有两个孩子:Tom汤姆(1974年出生),查尔斯王子的教子,和Laura劳拉(1978年出生)。(不少记录显示查尔斯王储参军是女王和大臣有意避免他和卡米拉结婚,而卡米拉家庭也有其他意愿,卡米拉结婚后查尔斯王储信中写道“但愿我能熬过这段空虚”。)

1992年,在卡米拉家庭录音带曝光后,查尔斯王子与卡米拉暧昧关系趋于明朗化;1992年6月出版戴安娜王妃传记《戴安娜:她的真实故事》,书中指责卡米拉为婚姻中第三者;1992年12月9日查尔斯王储与戴安娜王妃正式分居;

1994年,6月29日,查尔斯王子在一次电视访谈中公开承认与卡米拉的藕断丝连;1994年12月,卡米拉与第一任丈夫以长期分居为理由提出离婚;

1995年3月3日,卡米拉结束了与安德鲁的婚姻。

由于戴安娜王妃非常受到人民的爱戴,所以她去世后卡米拉一再受到人们的谴责,王室也并不喜欢她。戴安娜离婚后获准保留“威尔斯王妃”头衔。卡米拉婚礼后被称为康沃尔公爵夫人殿下(除了苏格兰,在苏格兰她的头衔是罗撒西公爵夫人),之后被宣布,当查尔斯王子继承王位后卡米拉被成为伴妃殿下或者夫人殿下,而不是“卡米拉王后”。如果查尔斯王子提早去世,卡米拉也还是康沃尔公爵夫人,但可能不是当任,而是前任,包括查尔斯的其他头衔,她依然拥有。

所以,如果Arthur年纪比威廉王子或者哈里王子小,就意味着他不是婚生子。大家应该都记得一般的亚瑟王传说里,Uther变成了亚瑟王母亲的第一任丈夫使其受孕,亚瑟王并不是婚生子,本文的设定可以当做一个化用。前文中Charles王储对外宣布他是长子,就是为了避免这个问题,鉴于戴安娜王妃已死,时隔多年,几乎不会有人能拿出确凿的证据了。

注3:这里的the code是指the code of chivalry骑士的行为规范,不少作品中的骑士会这么说,现在一般很少有人在现代生活中这么说。


评论(1)
热度(23)
© 伊瑶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