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Fire in the Fate Moor(长篇|4)

*前文: [1] [2] [3]

*AM/HE/长篇/NC-17

*全文字数20w+,当前已经把初稿写完了。这次发布为试读版。会边修边发,不会太慢。如果大家喜欢的话希望能出本子。(拜托大家一定要喜欢吖(///▽///)真的付出了很多心血的。・°°・(>_<)・°°・。)

*喜欢请留言鸭(焦虑ing_(:з」∠)_)

*不熟悉的骑士名称请看 [1] 的注释部分~

 

第一章  In Chains 在枷锁中

 

------------------------------4-----------------------------

 

       在和Merlin冷战般的关系持续近1个月,Arthur成为王储的一周后,报告显示盅格鲁-撒克逊人的军队再次运达了一批武器,并调离了一队人马向哈德良长城靠近——比他们预计的提前了一个月。

       这并不是Arthur第一次上战场,但这是对他而言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参加战争。他参与过一些小型战役,也经常和其他骑士们一起围剿土匪,并且也处理过Cendred与Camelot接壤处的纷争。

       但是这一次,通过Uther一连几个月持续的会议、邻国使团的拜访与不断从边境逃来避难的人民就可以知道,这一次的战争是近些年来罕见的大规模战役。

       Arthur一直跟在作为统帅的Ector爵士身边,从财务预估、招募骑士,一直到物质储备、路线行程安排全部参与设计讨论。虽然这些在过去他都接触过,但是这次近几十年都没有遇到过的超大规模战役仍让Arthur感到焦虑紧张失眠——无论如何,这是他对Ector爵士对于他的黑眼圈的疑问做出的答复——当然不是因为跟Merlin已经冷战一个月造成的。

 

       就像每一次出征之前一样,Camelot会为骑士们举行盛大的宴会,鼓励自己的士兵。

       宴会前Kay去Arthur的房间,他本想借张羊皮纸就走,但是看到Arthur桌上的墨水和羽毛笔,想起自己快干了的墨水瓶,问过Arthur后就直接坐到了Arthur的书桌前给自己的情人写信,虽然Arthur不认为她能识字——毕竟Kay应该不是和某家有身份的小姐有来往,否则他早就知道了。

       “也许你也该跟Merlin好好道个别。”Kay抬起头,对上站在身边假装看着文件,实际上偷看信中内容的Arthur的眼睛。

       “Merlin?”Arthur的声音又尖又细,不知道是被发现自己的偷看还是因为提起了Merlin,他咳嗽着,一边掩饰尴尬,一边绕过书桌,强装镇静得退到房间另一边,远远地看着Kay,“为什么我该那么做?”

       Kay强忍着笑意,一本正经地说,“因为战场上的意外事件……”Kay似乎想起什么,突然停下来张张嘴但什么都没说,盯了Arthur几秒,“你们发生了什么,Arthur?自从你上次肩膀受伤,Merlin已经好长时间愁眉苦脸了。”

       “有吗?”Arthur确实已经很久没有再看Merlin的脸了,即便是换绷带他也不让自己看他,他的控制力还不允许他再做出什么危险的举动。

       Arthur每次在他认为安全的时候就不是一个那么容易伪装的人,尤其是从小一起长大的Kay太熟悉他了——背过去找水喝的时候总是因为尴尬,甚至是脸红。“我发誓他肯定把稀有的药品都用到你身上了!所以你才会伤好得这么快!”Kay提高了声调,用夸张的语气说。

       “Merlin最大的特点就是一视同仁。”Arthur想起之前对付宿醉的药,皱皱鼻子。

       “Arthur,你的讽刺可以写出来挂在他门口了。”Kay眨眨眼,他的表情非常认真的。

       “难道你们受伤了他就不去治疗吗?”Arthur挑起眉毛,脑海里飞速搜索着Merlin提供帮助的样子,但是最后检索出的只有Gaius那双责备挖苦的大小眼。

       “如果我们在Camelot受伤,我们通常会找Gaius。”Kay说着继续低下头写着,他似乎发现了什么似的,语气中甚至透出一点得意,“Arthur,Merlin的价格不是一般人能付得起的。”

       “他还会跟你们要钱吗?”Arthur决定忽视掉Kay戏弄的语气,搬过椅子坐到Kay对面。

       “钱?我们倒希望是钱。”Kay看着Arthur,确定这不是Arthur的玩笑——毕竟在他们眼中与Emrys关系最为亲密的王储居然表现出对Emrys几乎一无所知,这个认知让Kay觉得心里发堵,叹口气接着说“他会要一些奇怪的东西,情况好的时候会是狼的獠牙,老虎的爪子,鳄鱼的尾巴一类;情况不好的时候会是独角兽的角,天马的羽毛之类;最糟的情况就是,某人的名字,某人的声音。Arthur,你真的从来都不知道?”

       “也许是因为国王,”Arthur耸耸肩,“他不跟我们要那些奇怪的东西。”

       “你见过不要报酬的巫师吗?Arthur,”Kay压低声音说,“我父亲给我说过,Merlin作为最强大的法师,他能为国王服务是因为我们的国王已经支付了Merlin所要的东西。他们有一个协议,所以即使这么多年他们像陌生人一样,但却没有过冲突。至于Morgana,他要的是每天早上的一束鲜花,她的女仆就能办到。但是Arthur,他有跟你索要报酬吗?”显然没有,Kay摇摇头,事实上,讨论Emrys跟Arthur索要的报酬是他们的日常娱乐话题之一——当然是Arthur与Emrys都不在的情况下,这么看来,Arthur的一无所知也似乎情有可原。

       “我还是没办法相信他是强大的巫师,”Arthur又开始了他那套自我催眠,Kay绝望得想,听Arthur接着说,“他穿的那么寒酸,而且年龄看起来和你差不多大。”

       “Arthur,你真的生活在Camelot吗?除了战斗你的脑袋还能再装点别的吗?”Kay近乎是语重心长的语气,“国王不喜欢Merlin,但是他非常强大,其他拥有巫师的国家也会畏惧他的力量,所以国王不会赶走Merlin,但是也没想过优待他。至于他的外表,他一直都是这样,King Vortigern找到了他,他几乎要近百岁了,他是永生的,Arthur,他永远都是这样的,等你的儿子或者孙子跟你一样大的时候他还会是这个样子!难道没有人告诉过你吗?”

       Arthur怔怔地看着Kay,一时有些难以接受,他当然知道Merlin是永生的,就像整个Albion都知道的那样。但是那个词在他的印象里只是字面意思,不朽,仅仅这样,他从未这样——Kay所说的这样——把他排除在时间与世界之外考虑过——当所有人的人生都在前进的时候,只有他一个人还停在原地。可是真的去考虑这个问题,这些概念又变得空洞了起来。所以他的思绪始终纠结在那一个问题上,为什么Merlin甚至不对他微笑呢。

       “这些都是公开的秘密,如果没有人告诉你,你也别告诉别人你是从我这里听到的。”Kay说着折起信纸,塞进了衣服里。“我们该去参加宴会了。”

       “不打算交给她吗?”Arthur眨眨眼,如果Kay需要把信送出去,最好在被那些喝了酒的骑士们抓住之前。

       “等我运气好的时候知道她是谁吧。”Kay把手按在左胸膛上,向Arthur眨眨眼。“只要不是女巫,是谁都无所谓。”

 

===================

 

       当Arthur和某个叫不上名字的姑娘被其他几个骑士吵吵嚷嚷得推进Arthur的卧室时,被推得坐在地上的Arthur听到一阵金属材料撞击的声音,他侧过头看到Merlin站在他的卧室中间,旁边是桌子,他的盔甲就在刚刚还在桌子上放着,现在已经散落在桌子上和地上,Merlin正抱着他的头盔。再明显不过了,Merlin被突然破门的他们吓了一跳,不小心把盔甲弄散了。不过Arthur也吓得几乎酒醒了大半。

       “Merlin?”Arthur声音突然又高又尖,“你在这里做什么?”

       Merlin眼睛睁很大,脸色苍白,还没有从惊吓中缓过神来。

       卧室门再次被推开,Bedivere爵士快速走进来,拉起还趴着Arthur身上的姑娘,满脸堆笑,“我侄女喝醉酒走错房间了,真是抱歉。”就像没看到Merlin一样,“明天早上我们就要集结了,祝你好梦,Arthur。”

       Arthur看看Merlin看看刚刚被关上的门,完全想不出自己应该做一个什么样的表情。

       “你在我的卧室做什么?”Arthur最后艰难地从牙缝中挤出这句话,根本意识不到自己的表情有多扭曲。

       “增强咒语,Arthur。”Merlin已经镇定下来,收回目光,重新看着盔甲,让盔甲自己从地面上漂浮到空中。

       Arthur走近Merlin,或者说Arthur被自己长期压抑的东西推向了Merlin,他已经好多天没有见到Merlin了,他成为王储的受封仪式上是他最后一次看到Merlin,他还是那副眼中盈满泪水的可怜样。他很想过去帮他把眼泪擦干,或者吻他的眼睛不让他把眼泪流出来,但是他不能。他时常想起上一次吻了Merlin之后他的样子,那个不戴面具的Merlin的样子,如果不加上那种愤怒的表情,他发现Merlin脸红的样子也很可爱。

       现在,Merlin就在他的面前。他的每一根神经都为Merlin感到兴奋,他能感觉到自己沸腾的血液与亢奋的神经。

       Merlin似乎感觉到了空气中诡异的沉默,轻声咳嗽了一下开始解释“增强咒语就是,让你的盔甲能加倍结实,一般的刀枪无法刺穿,同时我也让他们更轻一些,这样你就不会觉得那么沉重……”

       “这是作弊!”Arthur感觉就像从头到脚被泼了一桶冷水。

       “这是战争,Arthur!”Merlin坚定地反驳。

       “但这样对那些士兵不公平!”Arthur愤怒地说。

       “我不能让你死,这是我的职责,Arthur。”Merlin低下头,让漂浮着的盔甲一块一块在桌子上搭起来。

       “我们的国王,他也是这样吗?”Arthur顿了下,他感觉他的大脑不舒服地打了结,他一直以来心目中的英雄就是这样作弊的。“所以他能赢得那么多战争?”

       “是的,”Merlin不假思索地说,“你的叔父,你的父亲,他们全都要求我去做这些。”

       “但是我没有让你这样做。”Arthur绷紧下巴,声音就像在嘶吼。

       “我应该这么做,Arthur,”Merlin没有继续抬高声调,他并不准备和一个刚从宴会回来,而且被打搅了夜间生活的醉酒的骑士争吵,“我必须这么做。”

       “保护我,救我?”Arthur被他自己夸张的声音吓了一跳。

       “当然,Arthur。”Merlin仍旧不看他,声音平稳。

       “你不相信我,Merlin,”Arthur确定他已经吐字比刚才清楚一点了,“你不相信我可以取得胜利,所以你要这么做,用这种手段来保证我的胜利。”

       Merlin的沉默激发了Arthur的恐惧,他从未向任何人提过的恐惧,甚至是他自己,他从不让他自己去想他可能会面对的受伤,死亡,甚至是失败——他可以接受死亡但是他无法接受失败——那意味着辜负,不仅仅是国王与骑士们的信任,还有人民的信任。但是在Merlin的沉默中,他看到了自己会面临的种种厄运,他想起过去看到的在战争中失去了一条腿或者失去了双手的男人们,每一个参与战争的人,都是施暴者与受害人兼备。

       Arthur受伤的表情异常阴冷,Merlin把头盔放在拼好的盔甲上面,语气软了一下,“我相信你,Arthur。你当然会把胜利带回Camelot,即使没有这种被魔法保护的盔甲,你肯定会胜利的。”

       “那么,你想从我这里得到什么?”Arthur双手叉腰,用那种贵族式的目光盯着Merlin,他自己肯定都不知道他有多像他父亲。

       Merlin只是平静地看着他,突然意识到Arthur已经长大了,他已经要18岁,Merlin微微摇摇头。

       “如你所见,我不是国王,我刚刚成为王储,这次战争结束前我甚至可能不会活下去,”Arthur声音变小了,但随即又带上那种傲慢的语气,“如果你想从我这里得到什么,最好在我还能兑现的时候告诉我。”

       “你会带着胜利回到Camelot,并且毫发无伤。”Merlin沉着地说。“我现在想要的就是看着你国王的加冕礼”

       “你为什么能肯定?”Arthur干巴巴地说。

       “因为我是巫师,Arthur。”Merlin走到门口,“明天穿上这身盔甲好吗,Arthur,please。”

       “NO WAY!”Arthur怒气冲冲地把桌上的盔甲推到地上,一阵乱响。

       Merlin叹口气离开了。

 

===================

 

(此处为隐藏内容 【番外1】 )

 

       Arthur再一次见到Merlin的时候已经过了8个月,在他们追击行军的途中,他和其他其他骑士们被突然冲出的野兽分开了。当他探着绿叶的长势寻找到水源的时候,他听到岩石那边传来熟悉的声音。

       “Arthur.”Merlin的声音对Arthur的鼓膜来说永远都是刺激。

       “你怎么把自己弄成这样的?”Arthur拨开岩石上的藤蔓,诡异的半透明的岩石里,Merlin坐在里面,他的身影非常模糊。

       “感谢上帝,在我睡着前你终于来了。”Merlin的声音非常低沉。

       “我该怎么做?”Arthur决定先放下其他的疑问。

       “叫我的名字,Arthur,”Merlin的状态听起来很早糟,“叫我的名字咒语就会解除。”

       “Merlin?”Arthur试探着叫了一声,岩石突然变成水,Merlin从里面摔了出来,还带着一把剑。

       “到底发生什么了?”Arthur扶起浑身湿透的Merlin。

       “一个女巫,”Merlin摇摇头,似乎情绪并没有糟糕透顶,甚至还有点高兴。“A long story…但是都结束了。”

       “你还好吗?”Arthur皱着眉头,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什么让你看起来这么高兴?”

       “Excalibur!”Merlin举着剑,开心地笑起来,心情极好。

       Arthur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Merlin,毫无防备的,心情很好的Merlin。根本不像个巫师,完全像个男孩的Merlin,湿漉漉的头发贴在脸上,完全湿透的衣服包裹着他瘦削的身体。Arthur只是呆呆地盯着Merlin。

       “Nimueh袭击了我,她不希望你得到它——”意思就是说,这把剑会选择Arthur成为它的主人,否则她不会无故阻拦。Merlin把剑塞给Arthur,“拥有这把剑的人会战无不胜,拥有这把剑的剑鞘的人没有人可以伤害到他。”Merlin说得非常轻描淡写,用魔法把自己身上弄干。Arthur随手摘掉了他头发上的树叶。

       “你是什么时候离开Camelot的?”Arthur没有看剑,盯着Merlin的侧脸,他比上一次见到还要瘦了,他的颧骨与锁骨更加突出,中间的喉结突兀地就像是尖锐的部件。

       “可能已经8个月了。”Merlin的眼睛又眨了眨,又露出笑容。他已经疲惫到无法掩饰情绪了。

       “难道你一直在这里吗?”Arthur想给自己嘴上来两巴掌,完全无法清晰地表达自己的意思。

       “我跟在军队后面,”Merlin的眼睛眨得更加频繁了,“五天前你们庆祝胜利的时候我去找了一个朋友,拿到了Excalibur,然后就在这里了。”

       “Excalibur?”Arthur重复着这个词。

       “这把剑和Fragarach(注释见【番外1】[注1])的材质相同,都是由沉入湖海中的断剑碎片所铸,复仇之剑是由悲伤愤怒痛苦的那部分铸成,它带来了残忍与杀戮;而Excalibur是光明之剑,它是由牺牲奉献守护的部分铸成,它带着冗长的思念与向往。”Merlin就像在背着某个字迹模糊的羊皮纸上的古老的注解,“它没有那么强大的爆发力,没有那种超越一般武器的魔力,但是,它是战无不胜的。”Merlin转过头,Arthur还目不转睛地看着他。

       “所以它不是一般的武器,”Arthur努力用简单的句子说明,这反而让Merlin感觉到一种近乎受辱的愤怒。

       “不是一般的?”Merlin用讽刺的语气怒气冲冲地说着,“你难道认为一般的武器值得我花费这么大的力气吗?”

       “所以,你这么做——”Arthur突然感觉春天的花粉让他的鼻子有点不舒服,他皱皱鼻子,接着说,“为什么?”Arthur的声音很小,他似乎知道原因,但是他想Merlin亲口说出来。

       “为什么?”Merlin瞪了他一眼,强忍着疲倦提高了声音,“为了你该死的固执和骑士守则!”

       “如果你一直在军队附近,为什么不来找我?”Arthur扶住Merlin的肩膀,他似乎坐着就要睡着了,“我一直以为你在Camelot。”

       “我想你不太想见我。”Merlin使劲摇摇头以保持清醒,就像一个努力不让自己在节日庆典中睡着的男孩,“你该去找你的部下了。Arthur。我已经四天没有睡觉了,被困住的时候我担心我睡着后就不能醒来了。我需要休息一下,之后我会找到你的,风会告诉我你们在哪里驻扎。”

       “也许你可以在我的马上睡一觉。”Arthur说着捞起Merlin,比想象中还要瘦弱还要轻。Merlin已经全然是一副无辜的孩子模样,就像被人打搅睡眠的男孩,皱着眉嘟着嘴嘟囔着什么,然后Arthur努力把他推到马上。Arthur非常后悔没有听Merlin的穿上那身被魔法保护的盔甲,这样他就不会担心他们两人的整体重量会把马压坏,现在他只能看着Merlin趴在马背上,而他拽着缰绳,还要抓着Merlin的衣服以防他滑下去。[注1]

       也许等Merlin醒来后,他可以让Merlin给他讲讲Fragarach的故事,他刚才并没有弄清楚Excalibur究竟是怎么回事。事实上刚才Merlin说了些什么他都没有听进去,他的注意力全都集中在记录下Merlin第一次对他微笑的场景。

       Arthur出奇地好心情,他似乎找到了他和Merlin的共同之处。他似乎第一次看到那个在Camelot几乎可以用不苟言笑来形容的最强大的魔法师Merlin面具下的真实模样,他只是一个男孩,和他年龄差不多,可能还有点蠢。或许是Camelot或者是Uther的高压环境让Merlin被压抑地喘不过气来,实际上他也是这样,他不能谈论自己的观点,他只能一遍遍复述Uther的观点,他明明拥有自己的想法,自己的感情,但是他只能有’做Uther的好儿子’这一条路可以走——当然不是为了成为王储成为国王,而是为了不辜负信任,不辜负人民,不辜负Camelot——辜负和背叛同罪,他坚信。

 

 

TBC

=================

 

注释:

注1:虽然重甲成为骑士们强大的护盾,但重甲也是骑士的负担,虽然骑士们身著重甲可以攀墙爬竿翻跟斗(法国骑士的资格鉴定考试就包括全身穿上重甲,佩戴,爬过城墙),可是骑士们一旦失去战马,步行距离不会太长,尤其是在泥泞中行走时,更是倍加艰辛,结果徒然耗费体力。骑士们的另外一项弱点就是战马,如果没有战马,纯靠步行作战,那么光是穿著重甲走路,就会把他们给累死。而战马也必须选择足够壮健的,不然无法承受重甲与骑士的体重。

      所以,减轻盔甲重量简直是对骑士的拯救,倘若除去重甲的重量负担,估计中世纪的欧洲骑士们真的无敌了。曾有人形容"一个骑在马上的法兰克人能把巴比伦城墙冲个窟窿"。

 

 

评论(4)
热度(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伊瑶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