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翻】【AM】Come Alive[10]

获得了 The Heart's Search 的翻译授权,这篇翻译完就翻这篇~

上周翻译没有按时发布,这周开始恢复,请大家见谅鸭,真的时间紧张,谢谢大家支持~(づ ̄3 ̄)づ╭

前文地址: (已于2019-01-02日更新,修复失效链接)

Chapter 1 [1] [2] [3] [重发3] [4] [5] [6] [7] [8] [9]

原文地址: 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966840/chapters/1897327

作者:kianspo

原名:Come Alive

自编号:AM同人译文004-10

下周预告:【授翻】【AM】Come Alive[11][长篇]

正文:

 

 

  这甚至不是在发现Merlin在这些可怕的宽松的衣服下有一个美丽的身体之后,尽管这已经足够明显了。Arthur站在火热的人群中间,目不转睛地盯着他,他的手心出汗,口干舌燥,他的心脏剧烈跳动着就像在战场上一样,看着Merlin从一张桌子移动到另一张桌子,他的身体完全展示出来,多亏了那件粗俗的制服。

  他不是瘦削的,而是轻盈的,苗条的,由于缺乏优雅的而显出别样的优雅——他有点笨手笨脚的。他有一个芭蕾舞演员的身材比例,他伸展的肩膀露出隐藏的力量,肌肉在滑稽透彻的衬衫下微妙地移动,亚瑟想把他推到淋浴间里,把他身上的每一点吸引他的地方都刮下来;触摸他如月光般完美苍白的皮肤,感觉就像是一种亵渎。

  但并不是丑小鸭的蜕变造成了Arthur脚下地面的摇晃。这是因为他自己没有能力看过去——或者说,他无法超越这热浪一般的吸引力,这使他的感官超载。

  Arthur从未有过这样的反应。当然,他发现其他男人很有魅力;否则,他就永远不会上床了。但这始终是他做出的决定:观察,评估,找出来,是的,这可能会让他兴奋起来,然后从那里出发。

  他从来没有觉得如果他不碰别人就可能会死掉。然而如果他真的碰了他们,之后他就会需要一个12步的计划来帮他撤退。

  在15秒内在俱乐部里找到Merlin的时候,所有的一切都撞到了他身上——有点压倒性地。这使他害怕,生气,并最终导致他表现得像个混蛋。

  Arthur一边想着俱乐部外面的谈话,一边皱着鼻子。他一直很想把Merlin弄进他的车里,一想到他一个人走回家,他就受不了,于是他采取了一些不顾一切的行动,结果却产生了适得其反的结果。

  他从孩提时代起就一直是这样的——Morgana过去常常在这件事上无情地取笑他,使得他的生活就像一个活生生的地狱。随着年龄的增长,她对自己的嘲弄保持了冷静,因为这确实是个问题。

  Arthur害怕透露出对他真正喜欢的人的兴趣,因为害怕被拒绝,结果他补偿地太过度,以致于他的爱慕对象最好的情况是往山上跑去,最坏的时候甚至还想对他造成身体伤害。不管怎样,他们最后都恨他。

  就好像他被诅咒了一样。

  这不像是他想拉某人的辫子。当他还是个孩子的时候,他经常看着Morgana调情,以至于他下意识地认为这是一种方式。除了Morgana听起来挑衅性的、闷闷不乐的、引诱四岁到六十四岁的男孩服从她的命令外,Arthur总是在开玩笑的时候显得粗鲁无礼,当他开玩笑的时候总是侮辱别人,当他试图赞美别人时,他总是表现得像是屈尊一样。

  “你太幸运了,你有你的容貌,”Morgana告诉他,就在Arthur作出了一个极其明智的决定,去参加地球另一边的战争的六个月前。“你根本不知道你会有多悲惨,如果你看起来不像你现在这个样子的话。”

  Arthur当时对她不屑一顾——毕竟他自我感觉还不错,但从那以后,他想了很多次,她可能是有道理的。他默默地感激多年来有人引起了他的关注,真正夺取了他的注意力。

  直到Merlin Emrys出现在他所有被摧毁的荣耀中。

  Arthur想大声抱怨他的时机有多差。这个想法是不可想象的。Merlin才刚成年。也许Arthur并没有那么多年的时间让他觉得这是可耻的,但这足以让他不舒服地去思考。

  这场战争,以其无可避免的能力,把所有东西从他们的骨头上剥得一干二净,然后又赋予了新的内容,改变了他。从技术上讲,Arthur也许没那么老,但他觉得自己的年龄不一样。

  在经历了他所经历的一切之后,他和那些眼睛明亮的人群没有任何共同之处,他们从最后一家酒馆的爬行中喝得醉醺醺的,现在正慢慢地攀爬着职业的阶梯。他们曾是他的同学;他们想邀请他喝咖啡,喝酒;他们试图把他拖到最新的时装店,把他介绍给他们女朋友的兄弟们。

  Arthur试图与人交往,但他的梦仍然被燃烧的村庄和血红色的沙尘暴所困扰,他不在乎是谁的律师事务比谁的雇主更好,或者是某人的老板是否和他的私人助理上床。这些人对他来说就像是来自不同的星球,他和他们就像不是同一个物种,他并不是那种关心融入其中的人,但他有时会感到一种强烈的错位感,这总是让他很困扰。

  Leon已经三十三岁了,但他顺从Arthur,他们俩都觉得这很自然。Morgana有时仍然叫他弟弟,但这似乎是一种强烈的提醒,也许也是一种呼吁,让他记住自己仍身处青春,因为Arthur从回来负责照顾Uther之后,就一直表现得像一家之主。

  Arthur感觉老了。并不厌世,感谢上帝,至少目前还没有,但绝对太老了,不能把自己压在像Merlin这样漂亮的孩子身上,而不觉得自己是个变态。据Arthur所见,Merlin的生活似乎在没有他的帮助下就已经一团糟了。

  除了Arthur的崇高意图,当Merlin似乎拥有一种不可思议的能力,使Arthur感到自己像是再次回到了十六岁的时候,由于野蛮地近乎愚蠢的欲望,作出可怕的决定,然后在角落里闷闷不乐时,其他的一切就全都微不足道了。这太荒谬了,如果Arthur想保持职业精神的话,他就买不起奢侈品了。

  如果他想让Merlin继续为他们工作的话,他将不得不控制住,吞下Merlin所煽动的一切,停止在瓷器店里表现得像公牛一样。而且Arthur确实想要它——他是Arthur见过的最棒的素描师,即使他没有魔法能力,他也是有价值的。

 

 

===================

 

  当然,就在Arthur刚刚做出决定之后,Gwaine不得不出现,为他毁掉一切。

  “哦,哇,这个是谁?”Gwaine问,透过咖啡厅的玻璃窗,他的眼睛闪烁着比礼貌更多的兴趣。

  Arthur注视着他,看到Merlin在格温后面小跑,走到一个空桌子前,把Arthur提到的文件归档。他因尴尬而满脸通红。关于什么,亲爱的上帝?工作报酬?

  Arthur摇了摇头,喃喃地说,“不管你在想什么,都别。我需要把这附近的锁都换一下,这样你就不会再爬进来了。你就没有其他人要去烦吗?”

  Gwaine傻笑着。“你是我最喜欢的,Arthur。千万不要怀疑。”

  Arthur翻了个白眼。“滚出去,离Merlin远一点。”

  Gwaine就是Gwaine,这两样都做不到。二十分钟后,Arthur发现他坐在桌子上,Merlin一直在填表格,他们俩都在笑。

  Merlin又脸红了,因为这一次的关注,他的样子让Arthur眨了眨眼睛,凝视了一会儿,问自己是否在第一次见面时就暂时失明了。Gwaine看着Merlin的眼神让Arthur想以性犯罪者的身份逮捕他。

  “你们俩来这儿有什么特别的理由吗?”Arthur走近时咆哮着。

  Gwaine只是对他皱起眉头,但Merlin的笑容立刻消失了,他看上去很紧张,而且非常不确定Arthur想要打他自己。

  “探长……”

  叫我Arthur是怎么回事?Arthu想着,但这不是个谜。

  “我只是——你说过我可以进来——然后把一些表格归档——”

 

TBC

评论(15)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伊瑶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