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Fire in the Fate Moor(长篇|番外1)

*本篇为 第一章 In Chains 在枷锁中 [4] 的隐藏剧情~

*前文: [1] [2] [3] [4]

*AM/HE/长篇/NC-17

*全文字数20w+,当前已经把初稿写完了。这次发布为试读版。会边修边发,不会太慢。如果大家喜欢的话希望能出本子。(拜托大家一定要喜欢吖(///▽///)真的付出了很多心血的。・°°・(>_<)・°°・。)

*不熟悉的骑士名称请看 [1] 的注释部分~

 

第一章  In Chains 在枷锁中

 

【番外1】Excalibur and the Prophecy

 

  “Emrys…”微风吹过草地,春天的气息裹挟着不规律的若隐若现的友善的问候。

  他已经很久没有来过这里了,但这并不是让他觉得这里陌生的原因——毕竟Avalon几千年都不曾改变过,也不会改变。而他始终无法习惯这里。

  “You are here.”湖面倒映出少女的身影,声音迟缓,夹杂着太多的迟疑,水波下看不清她的表情。

  “我需要Fragarach[注1]。”Merlin绷着下巴直截了当地说。

  “Fragarach?”少女的声音更加迟疑,“你要它做什么?”

  “战争。”Merlin平静地说。

  “Again?”少女的声音带着一丝的不可思议与不满,“如果你想赢得战争,也许你更需要圣杯,我是说——”

  “神的武器不该出现在凡间,”Merlin抿着嘴唇,“我知道。”

  “那你为什么还要它?”女孩的语气变得忧心忡忡起来,“它对你来讲也是威胁。”

  “我必须确定不发生任何意外。”Merlin快速说着,微微摇头,“我想不出其他办法,我不可能永远在那个愚蠢的傻子身边保护他。况且我完全不知道战场上可能会发生什么。”

  “那个凡人的王子?”

  “是的。”Merlin叹息一声,“我完全无法想象那个蠢小子会发生什么,他现在年纪尚轻,还没有经验……”

  “但是Fragarach的主人只有一个,即使你得到了它,他也不一定能获得它的忠诚。”声音平缓温柔,“它称为复仇之剑,没有足够的复仇的欲望是无法驾驭它的。”

  “那么还有没有别的武器?”Merlin咬着嘴唇,“He must be a King,he must alive!You know that,Freya,help me,please.”

  “除非是那把剑……”Freya声音低沉,“他和Fragarach都是由相同的材料制成,并都是由龙火锻造,太阳神Lugh赋予了它光辉,它可以带来光明……”

  “你是指Excalibur?”Merlin皱起眉头,“但是至今仍旧没有人能驾驭它。只有光明正义的灵魂才能得到它的认可,否则便会死于剑本身……”

  “也许你可以尝试一下,我是说——”Freya顿了下,“Emrys,你可以把它作为一个测试。”

  “但是万一他失败了呢?他不能死!”Merlin抱着胳膊,摇摇头,一想到Arthur可能会死就让他禁不住打了个哆嗦,“至少不是现在。”

  “如果他不能通过测试,那么我想他也不会完成预言的。”Freya声音轻快起来。“也许你应该对他有点信心。”

  “但他是一个Pendragon,”Merlin艰难地说,“我不可能指望一个Pendragon跟光明或者正义有什么联系。”

  “也许,”Freya无奈地说,“但是那样的话可能真的没有更好的武器了。”

  “我没记错的话,那个由库林格的棕色公牛(即the Brown Bull of Cualnge)[注2]的皮制成的剑鞘应该还在Avalon,”Merlin眨眨眼,“剑鞘的佩戴者不会受到任何伤害。如果是这样,只要Arthur拿着它,即使Excalibur不喜欢Arthur,我想它也不会杀了他的。”

  “我希望Excalibur能喜欢他。”Freya温柔地说,“毕竟他将让你自由。”

  “我也希望如此,”Merlin深吸一口气,“否则我甚至不知道我还会做出些什么事。”

  “That’s your choice.”Freya缓缓举起剑,剑身由棕色的皮革剑鞘包裹,“我认为这把剑也想离开这里了,Emrys,你应该尽快把剑给他,我想这会是个完美的计划。”

  Merlin接过剑的瞬间他感觉到心底莫名涌上一阵暖意,他不由得打了个哆嗦。龙息所涵盖着的咒语和他体内的魔法应和着,就像是悠长的和声,这种共鸣震颤着他的筋骨,他的视觉更清晰,他的听觉更加敏锐,他的感官好像比他过去的更丰富——但只是一瞬间——这种感觉即刻停止了。

  意犹未尽的感觉让Merlin觉得恍惚,他不知道刚才发生了什么,他转向Freya,“你触碰到的时候也是……”

  “我想你不是他的主人,Emrys,”Freya沉默了一会儿,“但是他喜欢你。”

  “我应该说我很荣幸吗?”Merlin挑起一只眉毛看着Excalibur,那种感觉依旧没有回来,剑在他的手中仍旧安静地躺着。“如果那个蠢小子配不上这把剑,我会把它们一起归还的。”

 

==================

 

  “Emrys,”Merlin被熟悉的声音叫住,“好久不见。”

  “我不知道你也会选择主人,Nimueh,”Merlin转过身,鲜红的无袖长裙总让Merlin感到寒冷。

  “你仍是那么刻薄,Emrys。”Nimueh冷笑着,“不过主人这个词并不适合一个自由人,我们称之为盟友。”看到Merlin的脸色阴沉下来,她似乎更加得意地扬起嘴角,“倒是你,Emrys,你对你的主人们的忠诚真是令人钦佩。”

  “所以,你专程来这里见我就是为了嘲笑我吗?”Merlin冷冷地看着她,“我不知道大祭司有这么多时间。”

  “时间?当然没有,但是对于你,Emrys,我一直都有时间,”Nimueh又嘲讽地笑了,“毕竟你可是德鲁伊王子。”

  “我恰好相反,”Merlin阴沉地瞪着她,“我没有时间跟你谈论天气。”

  “那么,听着,Emrys,”Nimueh严肃地说,“你不该把Excalibur从Avalon拿出来。”

  “为什么?”Merlin看着手中的剑勾起了嘴角,“你害怕了?”

  “难道你不怕吗?”Nimueh注视着他,“这个世界上只有神的武器才能杀了我们,你居然敢让这样的东西重见天日。”

  “当然不。”Merlin自嘲地笑笑,“死亡或者自由,随便哪一个先来,都比现在要好。但是你,”他接着挖苦道,“我以为你不怕死。”

  “当你有了牵挂,Emrys,你也会对死神敬畏的。”她低声说,“但这并不是我来阻止你的理由。”

  Merlin挑起一根眉毛,他确定他听到了“阻止”这个词。

  “我看到了预言,Emrys,”Nimueh严肃地压低了声音,“这把剑的光明不是我们所希望的。”

  “你到底看到了什么?”Merlin的眉头皱成一团,“我印象中你的预言能力还没有强大到能看到具体的一件物品的程度。”

  “除了这次,Emrys,”Nimueh眯起眼睛,“我看到一片黑暗中出现了一只金色的龙,金色的光芒照耀下,大地上出现了无数的怪物,他们全都涌向那束金光,金色的龙喷出火焰焚烧了整片土地。我看到你的血流淌到Pendragon家族的纹章上——太多伤痕,我甚至不知道你到底是哪里受伤了——于是Pendragon徽章上的龙活了过来,发出金色的光芒,飞到了天空中。接着,我看到了Avalon,你从湖中取出了一把金色的剑,割破了你的手掌,让你的血流入Avalon。我看到了这把剑,Emrys,世界上不会有另一把剑拥有像太阳的光芒一样即便在湖底也能够照亮整个Avalon的力量。”

  Merlin抱着胳膊听着,他的耐心似乎已经到了极致,“That's all?”

  “这几个月每次我闭上眼,我就会看到在金色光芒中诞生的怪物,还有焚烧一切的火海。”Nimueh干巴巴地说,“他们的金色是邪恶的,想想那个金发的Igraine,和那个金发的杂种……”

  “够了,Nimueh,他的名字是Arthur。”Merlin的脸色更加阴暗了。“别忘了你的女儿也是金发。”

  “Morgause是Morrigan[注3]所选定的继承人,Emrys,我才我不在乎那个杂种的名字是什么,”Nimueh怒气冲冲地说,“我只在乎他会毁了整个Albion,他会给这片土地带来灾难。”Nimueh挖苦着说,“况且他的出生你比我更清楚。”

  “How foolish you are, Nimueh,”Merlin嘶嘶地说,“预言能力在你身上就是浪费!你根本就不理解那意味着什么!”

  “我知道我看到了什么,Emrys,”Nimueh强调,“如果你没有失去预言能力,我相信你会比我更担心。”

  “你错了,Nimueh,”Merlin叹了口气,“你所见的我很早之前就见到了,除了这把剑的部分。”

  Nimueh皱起眉头,注视着Merlin,后者却露出了讽刺的笑容。

  “那些怪物并不是由于金色的龙才诞生的,”Merlin停顿了一下,“他们一直存在于这片土地上,只是一直被黑暗所掩护。而金色的光芒会让他们无处躲藏。这才是这个预言的含义。”

  “Pendragon不会比Vortigern更好,看看Aurelius对你所做的,Emrys,” Nimueh苦笑着,“你难道让我相信一个Pendragon会是光明的主人吗?”

  “你让我更相信了,”Merlin微笑着说,“预言和命运,不是你的意志可以改变的。事实上这也是德鲁伊教给我的道理之一。”

      “无论如何,Emrys,”Nimueh严肃地说,“不要忘记他的火焰最终会使整个Albion都陷入火海。”

      “难道你认为我在乎吗?”Merlin注视着她,“Albion的命运与我无关。”

  “我明白了,Emrys,”Nimueh眯起眼睛,“即使你知道后果,你仍选择不遗余力地保护一个Pendragon,只是为了你的自由。”

  “当然,”Merlin语气冰冷地说,“你难道真的认为我有必要在乎Albion吗?你难道真的认为整个Albion的命运是一个人可能承担的吗?”

  “你是德鲁伊王子。”Nimueh压抑着怒火,“你对Albion、德鲁伊和魔法都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多么好听的头衔,”Merlin刻薄地说,“德鲁伊的祭品更名副其实。”[注4]

  “放尊重些!”Nimueh愤怒地大喊,“别忘了你现在踩在Albion的土地上,不是罗马。”

  “尊重?我以为尊重不应该是单方面的,Nimueh,况且我为了这个头衔已经献出了一切,”Merlin绷紧了下巴,“你还准备从我这里夺走什么?”

  “自由的希望。”Nimueh的手中出现了圣杯,念了句咒语,天空瞬间乌云密布,开始闪电,落下雨水,“我是有备而来的,毕竟你是出了名的固执。”

  Merlin讽刺地说:“既然你已经看到了未来,那么未来就注定会发生,别幼稚了。”

  “幼稚的是你,Emrys,”Nimueh举着圣杯,将天空中的雨水盛入杯中,“即使你的魔法再强大,你仍旧是圣杯所束缚的奴隶,你对圣杯的力量无能无力。”

  “你是无法杀死我的,你知道的。”Merlin握紧手中的剑,“你甚至不能伤害我。”

  “但我可以让你沉睡。”Nimueh把圣杯里的水倒在地上,念出了咒语,空中的雨水全都朝Merlin飞去,地表的水全都涌到他的脚下,他的眼中出现金色的光芒,却并没有阻止水流将他包围,从他脚底腾起漩涡快速把他像琥珀一样地包裹起来,裹挟着苔藓与少量砂石的水层呈现出斑驳的半透明的绿色与灰色,几乎与森林融为一体。他仍傲慢地抬着下巴注视着Nimueh。

  “一旦你睡着了,Emrys,再也不会有人能将你唤醒。”Nimueh又念了句咒语,把他和水所构成的牢狱移动到了他身后的洞穴旁,“等我死后,再也不会有人记得你。”

  “听着,Nimueh,没有人可以改变命运,没有人。”Merlin笑了起来,“你的紧张已经充分展示了你的恐惧。谢谢你提醒了我,预言近在眼前。”

  “Camelot的军队今天上午就已启程前往北方,这片森林已经被遗忘了,他们最快返程也会是半个月之后,”Nimueh沉着地说,“你不会一直醒着的。”

  “Arthur Pendragon will set me free,”Merlin says slowly,“that means always,not only about the curse from the cup. That’s a prophesy, that’s a promise, that’s a deal with Albion. That’s my destiny. No one could change that.”

  “那就让我们拭目以待。”Nimueh用低沉的声音说,“没有人知道我们的命运会在什么时候在什么地方,用什么方式出现。没有人。”

 

 

  他最初是不相信命运的,他认为他可以战胜命运。

  但是当他失去自由时,他开始相信命运了,一方面是由于之前反抗命运的失败,另一方面是由于如果不相信命运,他不知道他还能如何继续下去。

  他必须相信预言。他必须相信命运。  

       Arthur Pendragon will set him free.

  That’s a prophesy, that’s a promise, that’s a deal with Albion. 

  That’s his destiny. 

  

 

TBC

=================

 

 

注释:

注1:Fragarach,中文译为“佛拉格拉克”。即凯尔特神话(Celtic mythology)中大英雄库丘林(Cú Chulainn)的亲生父亲,光与太阳之神鲁格·麦克·埃索伦(Lugh mac Ethlenn)所持有的秘宝魔剑“复仇之剑”(也叫“夺魂剑”)。达努神族(Tuatha Dé Danann)的四件秘宝之一。

  原本由持众多武器的海神玛纳诺·麦克·列(Manannán mac Lir)持有,然后传给了他的养子太阳神鲁格。某些记载里是先由鲁格给予了库丘林,之后又还给了海神玛纳诺。

      光之神鲁格的魔剑佛拉格拉克的剑尖极为锋利,可像切奶油一般劈开任何盔甲,此剑制造的伤痕无法治愈。

      这把剑的特点是被它指着咽喉时任何人都无法说谎,同时这把剑会自己从剑鞘中飞到鲁格的手上,它也会自动从鲁格腰间或手中飞向敌人把他们全部怒杀后自动飞回,因此称为“安萨拉(Answerer)”,意为“应答之剑“。

注2:“库林格的棕色公牛”,即the Brown Bull of Cualnge,出自凯尔特神话中著名的《库利牛争夺战》(也称)《夺牛长征记》)

      这场战争是由阿尔斯特(古代不列颠的城邦)的邻国康诺特的王后梅芙(Maeve)和自己的丈夫麦特之子艾利尔(Ailill mac Mate)在枕边争论他们两个谁更加富有而引发的。梅芙知道自己的丈夫拥有一头银白色的神牛,因此她希望能得到菲查那(Fiachna)儿子达尔(Dare)的棕褐色大牛唐·库利来赢过丈夫(注:在一些史诗作品中这头牛被称为“库林格的棕色公牛”,即the Brown Bull of Cualnge)。

      传说这头牛一天之内可以生下50个牛犊,它的身上可以坐50个小孩,它的背后可以藏100名战士[7]。于是梅芙派出使者向达尔借牛,希望能借一年时间并许以重酬。使者找到达尔说明来意,在一番承诺后,达尔高兴的接受了。当晚达尔设宴招待使者,使者们喝了几杯酒之后开始口出狂言,称若借牛不成梅芙将派大军前来讨伐。达尔听了相当火大,碍于礼节没有立刻发作,第二天天没亮就将使者赶走,借牛之事就此告吹。听了使者的汇报后,梅芙没有责怪使者,反而联合其他两个国家组成三国联军杀向阿尔斯特,于是这场为了一头牛的战争就此拉开序幕。

      在后来的战斗中,全副武装的库丘林(凯尔特神话中的大英雄)和他忠心的驾车人勇士里格(Leag)驾驶着两匹巨大战马拉着的双轮战车在战场上碾压杀戮着成千上万的康诺特士兵,无数战士就这样死去。在这期间,他们制造了数起骇人听闻的大屠杀(后人称之为“六圈大屠杀”)。据说库丘林和里格等在这些屠杀中一共杀死了一百多个小国的国王,不计其数的女人、小孩和战马。

      但是,棕色的库利牛最后还是被梅芙率领的康诺特军队夺走。

      这头牛的结局很具有讽刺性,当它遇到了康诺特国王艾利尔的银白色的神牛后,两头牛就开始互相攻击,它们整日决斗,最终白色的神牛被杀死而棕色的库利在到达阿尔斯特边境时,它嚎叫了几声吐出了一堆污物,随后耗尽了体力倒地而亡。

      神牛死后,康诺特和阿尔斯特和平相处了7年,阿尔斯特的库丘林荣耀而归。

注3:Morrigan (通常汉译为“摩里甘/茉莉安”)在凯尔特神话早期是战场上的女神,人们向茉莉安祈祷以获得打倒敌人的力量,复仇女神的名字也由此而来.所以Morrigan代表的不是正义,只是满足人类的复仇的欲望。她在凯尔特神话里是主要神祇之一的Danu神族成员,掌管着战争和死亡,在英语翻译里,解释为“Great Queen”和“Queen of Phantoms or Demons”都有,但是Morrigan的形象在凯尔特神话的发展中是有所变化的,最开始时被看做超越最高的战争女神,到后来的死亡女神和幽灵女神。

  在亚瑟王传说中,Morgana和Morgause都是出自于Morgan le Fay(通常被汉译为“摩根勒菲”或者“摩根”)这个名字的出处就是爱尔兰的战争女神Morrigan ,而且她在摩根前面表名她身份的Le Fay两字就更说明她不是凡人,因为这两个词本身就是仙女的意思。(这就是剧中Arthur为什么会在决斗中被Morgause打败的原因,凡人不可能战胜战争女神。)

注4:德鲁伊王子,参考本文[楔子]部分,实际上是被选定的神圣祭品,而不是真正意义上具有统治或者血统世袭概念的王子。

 

评论(3)
热度(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伊瑶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