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Fire in the Fate Moor(长篇|6)

♔前文: [1] [2] [3] [4] [番外1] [5上篇] [5下篇] 

♔AM/HE/长篇/NC-17

初稿已完成,字数20w+。这次发布试读版。会边修边发,不会太慢。大家喜欢的话希望能出本子。(拜托大家一定要喜欢鸭)

♔本篇正式开始主线剧情,下一篇[7]请疯狂留言!!!

♔不熟悉的骑士名称请看 [1] 的注释部分~

♔下一篇 [7] 已经发布啦~建议[6] [7]一定要连起来看!!!

 

第一章  In Chains 在枷锁中

 

------------------------------ 6 -----------------------------

 

  当Arthur正在和侍卫进行巡视交接的时候,Camelot城墙外的森林里突然发出耀眼的红色光芒,闪耀几秒后就消失了。

  “What''s that?”Arthur看向身边的几位骑士们,他们只是疑惑地看着他。

  “殿下?”Leon爵士谨慎地问道。

  “The light!”Arthur大声说,“难道你们都没有看到?”

  骑士们相互看看,耸肩,摇头。

  Arthur快速扫视了一遍跟随的骑士和预备骑士们,没有一个人知道刚才发生了什么,“我没有看错,刚才有奇怪的光从森林里发出。”他肯定地说,在有人否定他之前。

  “也许和魔法有关,”Leon想了想说,“也许我们应该去找Emrys.”

  “No.”Arthur立即否定了这个建议,他不想告诉其他人Merlin失踪的消息他不想告诉其他人Merlin失踪的消息,那只会造成更多的恐慌。

  当Merlin还在Camelot的时候,他们不会有人担心魔法的袭击,但是现在他不在——Arthur是少数几个知道这件事的人之一,他不想让其他人担心。被魔法袭击的国家太多了,他记得军队里流传的那些可怕的描述——关于那些怪物与诅咒,邪恶的巫术与可怕的大雾。而现在Merlin不在这里,他需要自己保护Camelot。

  “把这件事告诉Ector爵士,我去查看森林里的情况。我会沿途做下标记,如果明天早上我没回来再告诉国王。”Arthur在简短的命令后迅速骑上马向森林赶去。

 

  刚穿过城门,天空中就如厄运预兆般地下起了雨,Arthur让自己不去考虑泥泞与寒冷,他庆幸自己带了Excalibur——面对巫师或者魔法生物的时候使用它并不会是不公正的。而这把剑让他又开始不自觉地担心Merlin。在宫殿门前的台阶上最后一次见到他时,他的脸色已经苍白而发抖的样子就像是已经淋了一夜雨一样,而他现在不知道他在哪里,也不知道他是否也在淋着雨,他希望Merlin能喝到热汤,能躲在温暖的地方——他更希望在他的怀抱。

  这危险的想法只停留了一瞬,即刻便被一道从他眼前划过的闪电打断了,受到闪电惊吓的马扬起了前蹄,Arthur拉紧缰绳以防跌落,当马落下前蹄站稳后,他看见面前站着一个女人。

  那个女人浑身湿透,穿着猩红色长裙,长发贴在她的脸颊脖颈与胳膊上。

  “你是谁?”Arthur攥着缰绳的手本能地攥地更紧了,而他却想着是否要把他的披风给她,考虑到她现在孤身一人在野外的悲惨景象。

  “一个鬼魂,Arthur Pendragon。”女人看着他。

  “通常情况下,鬼魂不会说自己是鬼魂的。”Arthur吞咽了一下,很不得给自己来上一拳,一个正常的人类女子是不会在这种天气下独自一人在树林间的。况且这个女人不仅知道他的名字,而且她的身上确实散发着一种不同于冷雨的寒冷的感觉,如果真的是鬼魂呢?“你已经知道我的名字了,现在应该告诉我你的名字。”

  “Nimueh,”她露出似乎是讽刺的笑容,“我在等你,Arthur Pendragon.”那个女人不再看着Arthur,而是举起手对着他的马。

  Arther意识到的时候已经迟了,马突然摇晃起来,他从马上跳下,回过神来他的马已经躺在了地上。

  “你是个女巫!”没错,就像那些故事中,女巫总是与邪恶或者阴谋扯上关系。

  “我不会伤害你的,Arthur Pebdragon,我是来告诉你真相的。”不断称呼他的全名让他感觉很不舒服。

  “什么真相?”Arthur不自觉地后退一步,握紧手中的剑柄。

  “你的出生。”伴随着她的声音,Arthur感觉身边出现了无数双无形的手抓住了他。

  还来不及看清甚至做出反应,又一道闪电劈下来,当Arthur睁开眼睛,他在另一个地方,影影绰绰的人影与光线似乎逐渐清晰起来。

  “这是一段记忆,Arthur Pendragon,”女巫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这是我的记忆,我会告诉你关于你出生的一切。”

  太模糊了,Arthur集中注意力,似乎在一个房间,窗外的景象似乎是在Camelot,他看到了Merlin,他几乎欣慰地要放松下来,他只希望Merlin能赶快把他从这些混乱中解脱出来。

  但是Merlin侧过了身,背对着他。

  一个男人走进来,满脸都是刚毅的线条,可以看出他战士的体格与领导者的威严,但是他的神情却意外地痛苦。他走进来看着Arthur的方向,Nimueh穿过他的身体,就像一个影子,问道“她是谁?”

  Arthur看到他拇指上的那枚祖母绿戒指,才意识到这是他的父亲,Uther Pendragon.

  “看看这个,陛下。”Merlin把一把钥匙放在桌面上,“她是Gorlois[注1]的祭司,Nimueh,这就是她向你效忠的证明。”

  “这是什么,Emrys?”Uther皱起眉头。

  “还记得那座高塔吗?”Merlin看了Nimueh一眼,眼神复杂,“这就是那座高塔的钥匙。”

  “我怎么能保证她不是来欺骗我的?”Uther审慎地看着Nimueh,“她是Gorlois的情人。”

  “不要小瞧一个嫉妒的女人。”Merlin的声音沉着冷静,“而且我也准备了应对意外的东西,”Merlin说着又把一瓶药水放在桌面上,“喝了它,你可以变成Gorlois公爵的样子,即使钥匙是假的,你也不会出现任何意外。”

  Uther疑惑地看着Merlin,“事实上,如果有了这个药水,我还需要钥匙做什么?看门人肯定会让我进去的。”

  “不到迫不得已的情况,我希望你不要使用它。”Merlin说着耸耸肩,“你应该让她爱上真正的你。”

  “如果她大叫呢?如果她无法爱我呢?”Uther急切地问。

  “如果你能给她自由,陛下,”Merlin挑起一根眉毛,“她为什么不会爱上你呢?”

  Nimueh尖刻地大笑一声,“别管他了,陛下,你担心的没错,如果Igraine爱着Gorlois,尽管他把她囚禁在高塔上都仍爱着他的话,那么,即使你把她从高塔上解救下来,她也不会爱你的。”

  “那么,我需要迷情药水吗?这样可以让她爱上我吗?”Uther看着Nimueh,显然这个女人更了解女人。

  “不,陛下,迷情药水可以让她爱上你,但那个女人就不再是Igraine了。”Merlin顿了下。“迷情药水会改变一个人的一切,那时候你娶到的不过是一个人偶。”Merlin沉着地说。

  “难道你的意思是说,无论我做什么她都不可能真的爱上我吗?”Uther愤怒地说。

  “Emrys也并不总是无所不知,陛下,他是没有感情的。一般情况下,如果你想让一个女人嫁给你,并且别无他选,你可以考虑先让她怀孕。”Nimueh微笑着说,“但是如果你强迫一位骑士的妻子,那你可就糟糕透了。”

  “那不重要,我会杀死她的丈夫。”Uther补充,对着Nimueh眯起眼睛,“我们都知道你爱Gorlois,你确定你不会阻止我杀死他?”

  “我不仅不会阻止你,我还会帮你,陛下。我爱Gorlois,我爱属于我的Gorlois,”Nimueh说着,声音悲伤而冰冷,“而不是爱着另一个人的Gorlois.”

  “我接受你的忠诚,女巫,”Uther的声音带着迟疑,接着转向Merlin,“那么,Emrys,我这一次需要支付你什么?”

  “我只要一样东西,陛下,”Merlin拿起一本书,冷静地说,“Igraine的儿子。”

  “但她现在只有一个女儿!”Uther震惊地睁大眼睛。

  “你和Igraine结婚之后,我相信你一定会有儿子的。”Merlin漫不经心地说。

  “你让我用我自己的儿子来……”Uther皱起眉头。

  “一个尚未出生的儿子和一个近在咫尺却远在天边的情人,陛下,你应该考虑一下。”Merlin顿了下,“况且,我的意思并不是要杀了他,我会保护他,辅佐他,就像我一直以来都在帮助你,帮你取得胜利,现在,我的要求也只是,你必须保证你不会杀了这个孩子,也不会让任何人去杀他。”

  “你这样做有什么意义?”Uther眯起眼睛,“我为什么会杀我自己的儿子,或者叫别人这么做呢?”

  “别试图理解一个巫师。”Nimueh说着把药瓶拿在Uther面前晃晃。

  “你是魔鬼, Emrys。”Uther伸手拿住了药瓶。

  “我的父亲是魔鬼,你知道的。”Merlin头也不抬地回答。

 

  画面跳转到一个雨夜,Arthur,准确地说是Nimueh躲在一棵树后面看着,年轻的Uther披着斗篷,在一个陌生的城堡前下了马,打开药瓶喝下药水,他的脸开始变化。

  “Gorlois!”金发女子惊喜地在高塔的窗户上叫着公爵的名字,声音中是掩饰不住的惊喜。

  “我一直在想念你!Igraine!”Uther的眼睛几乎要迸出火花,他一边开门一边大喊。

  “Gorlois!”金发女子的脸孔因为遥远而模糊,但是她声音中的爱意是任何人都不会怀疑的。

 

  Arthur想让画面停下来,他不想再看了,但是画面还是接着继续变换。

  金发的女人穿着黑色的长裙,戴着黑纱,她的腹部微微隆起,坐在地上哭泣着,Uther站在她面前。

  “求你了,Igraine,你必须嫁给我,你肚子里的孩子是我的,”Uther的声音近乎哀求,“我给你解释多少遍你才能明白,如果你不相信你可以问问那些士兵,你的前夫有没有离开过军营。”

  “你这个魔鬼!”Igraine哭泣着。

  “夫人,求您别再哭了,让我们帮您和您的孩子挽回名声吧。”Nimueh说着,“我想您也不会希望您的女儿在仇恨中长大。”

 

  画面又跳转到Merlin,他的目光异常冰冷,他站在Igraine的床边,后者的金发平静地摊开在枕头上,她面容憔悴,浑身被汗水浸透。

  圣杯从Merlin的手中滑落,与地面发出金属的撞击声,杯中的水一落到地面就变成了粘稠的鲜血。

  Merlin面如死灰,“It can't be…”声音空洞而遥远,就好像不是从他口中说出,而是来自另一个遥远荒凉的世界,“I can't…”

  Uther声嘶力竭地大吼,“Emrys,你这个骗子!你这只毒蛇!你这个魔鬼的怪物!”Uther抽出佩剑,直刺向Merlin的胸口,“Igraine死了!你早就知道她会死!你有这个力量!”

  Merlin没有闪躲,Uther松开剑柄上的手,双目通红地瞪着他,“不再有了,”Merlin只是从胸口一寸寸抽出利刃,把剑扔到地上,双眼空洞,刀刃上有血,但是他却没有流血,就好像刺入的是尸体,事实上,如果不是他在眨眼,在说话,简直就像是一具尸体。

  “我兑现了我的承诺,我从没有命令过你,Emrys,”Uther的视线就像被固定在了剑上的淡淡的血迹一样,“你就是这么回报我的吗?”

  “确切地说是你不能命令我,”Merlin声音冰冷,边说边向门口走去,“而且我已经失去预言能力了,也失去了使用圣杯的资格,Pendragon,如果这能让你好受一点的话。”

  “那是因为你的罪,Emrys,那是你背叛Pendragon所付出的代价,”Uther声音低沉。

  “难道你就没有罪吗?”Merlin厉声问道。

  “我已经活在地狱了,即使我死后下地狱,也不会比现在更糟。”Uther攥紧双拳,声线绷得很紧,“记住,Emrys,现在,我已经不再是唯一活着的Pendragon。”

  “你是想诅咒我还是惩罚我?”Merlin用充满讽刺的声调说,“难道我得到的还不够吗?”

  “所以,你们现在想怎么对这个孩子?”Nimueh提醒他们,“因为你的失误,Uther,你让Girloris多活了一段时间,所以,现在,如果你想让你的孩子有一个合法的继承人的身份他就应该是十月出生。”

  “我诅咒你! Emrys!我会把他送给Ector爵士,离开你的控制!我没有抵抗得了你那邪恶巫术的诱惑,我相信我儿子可以!”Uther愤怒地说。

  “你应该这么做,Uther。”Merlin看着Uther因为愤怒而扭曲的脸,露出更为冷酷的表情,“我建议你等到10月,你需要把你儿子出生和妻子去世的消息封锁到10月,为了Arthur。”

 

  Arthur几乎站立不稳,但是画面继续在旋转。

  “我已经配好了药,一滴就可以致命,”Merlin把药水放在Uther的桌子上,“这些仆人们没做错什么,这能让他们毫无痛苦。”

  “毫无痛苦地死吗?”Uther的目光冷静,这一次Arthur不再感到陌生,这个Uther就是他们天天面对着的国王,“Nimueh!”他叫女巫的名字,女巫打开门,侍卫抓着一个被绑住双手并用绳子勒住嘴巴的女仆的胳膊进来。

  “我不会命令你,Emrys,”Uther把毒药从桌面上摔碎在地上,声音平静而冰冷,“但是我会让你知道,这些人都是因你而死,如果你不想写他们的讣告,就把他们的尸体处理干净。”

  Merlin在做出反应前,女仆就倒在了地上,“Nimueh…”Merlin最后只从牙缝中说出她的名字。

  “你会内疚吗,Emrys?”Uther走到门口,“还是说你仍旧没有任何感觉?”

  “这是值得的,”Merlin吞咽了一下,不易察觉地动摇了,如果不是Arthur太了解他的话,他的眼神已经非常动摇了,但他仍抬起下巴,“为了Arthur能够成为国王,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你真的是魔鬼,Emrys。”Uther转过头离开了。

  “你以为你在做什么?”Merlin转向Nimueh,严厉地质问。

  “I'm not you,Emrys.”Nimueh says,“如果我宣誓效忠,我就绝对不会背叛。”

  “我想你应该知道,”Merlin停顿了一下,“Uther会杀掉任何一个知道这个秘密的人,Nimueh,虽然他没有办法杀掉你或者我,但是考虑到你还有一个女儿,我建议你尽快带她离开Camelot。”

  “在我处理完这个女人和她的孩子的尸体后我会离开的,”Nimueh目光转向地上被割开喉咙的女人,正是Arthur早上见到的占卜的女人。

  “她的孩子还不足一岁!”Merlin很快停了下来,抿着嘴唇。

  “没错,正是那个可怜的孩子,Emrys,如果你现在把那个孩子从Camelot带走,他还有救。”Nimueh看着Merlin毫无表情的面孔,“Emrys,难道你真的不介意吗?”

  “我不会留下祸根,”Merlin的目光空洞,“命运早就安排好了一切,我们什么也改变不了。”

  “事实上,”Nimueh突然发出一声尖利而奇怪的笑声,“我有时候真的非常羡慕,不,我非常嫉妒你,甚至是你的残忍。”

  “我不会背叛Pendragon,”Merlin声音再次空洞了起来,“而且,为了Arthur,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为了Arthur Pendragon?倒不如说你是为了你自己,Emrys,”Nimueh收起了笑容,“你这个可怕的阴谋家。”

 

  画面终于停了下来,Arthur感觉脸上湿湿的,无法确定究竟是雨水还是泪水,抑或是两者都有。

  “你为什么要给我看这些?”Arthur的声音听起来就像喉咙里撒了一把碎石。

  “为了我的复仇,年轻的Pendragon,”Nimueh的声音突然变得奇怪起来,就好像不是她一个人的声音,而是几个人,“Emrys已经杀死了我——为了你。我只是在他来找我之前做了准备,我将自己献给了神明,确保我死后可以找到你,告诉你关于你出生的秘密,让你去审判他不是非常美妙吗?”

  “这些都是幻觉的!都是虚假的!”这些话从Arthur牙缝中艰难地挤出来,如果是Uther的话,他一定会这么说的。重要的是——“我了解他。”

  “你是指谁,young Pendragon?”Nimueh轻蔑地笑了,“是你的父亲,还是Emrys?”

  Arthur张张口,但是奇怪的窒息感让他什么都说不出。

  “如果你甚至都不了解你自己,你怎么可能了解别人?”Nimue笑着递给Arthur一个白色的椭圆形物体,上面刻着奇怪的文字,“你可以亲自去问Emrys这些事是不是真的,Arthur Pendragon,你只需要把这个拿给他,他会说真话的。”

  Arthur拿起椭圆形物体,刻有文字的地方似乎奇怪地有一根刺,刺破了他的手指,但他顾不上这些,比起他内心的伤痛,指尖的疼痛根本不值一提。

  “你的痛苦就是我的救赎,”Arthur听到她的声音,却并没有感觉她真的感到心情舒畅了。

  “我诅咒你,cruel Pendragon. 我同情你,poor Pendragon.”伴随着另一道闪电,Nimueh消失在黑暗的雨中。

 

TBC

=================

 (PS:小小预告下,这两节情节联系紧密,最好一口气连起来读,所以一起发,中间有番外,之后慢慢发~)

    来自音乐剧 法亚瑟 的一首,好像真的有点应景→  Qui suis-je ? (La légende du Roi Arthur)

 

注释:

注1:格洛斯(Gorlois),Igraine的第一任丈夫,康沃尔公爵。这个设定是很多资料中都有出现,最早的是在13世纪的标准文本(Vulgate Circle)诗集Lancelot-Grail中得到的,中文有时也译为哥罗亚,但英文都是Gorlois。

 

评论(15)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伊瑶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