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Fire in the Fate Moor(长篇|8)

♔前文: [1] [2] [3] [4] [番外1] [5上篇] [5下篇] [6] [7]

♔AM/HE/长篇/NC-17

初稿已完成,字数20w+。这次发布为试读版。边修边发,不会太慢。大家喜欢的话希望能出本子。(拜托大家一定要喜欢鸭)

♔不熟悉的骑士名称请看 [1] 的注释部分~

♔建议[6] [7]一定要连起来看!  (*´∀`*人*´∀`*)

 

第一章  In Chains 在枷锁中

 

------------------------------ 8 -----------------------------

 

  旧日随着晨钟敲响而延续下去,新的一天却仿佛永远消逝在了昨晚那场无声的夜雨中。

  无用的太阳!

       Arthur看着发白的天色诅咒着,它不但无法让Merlin离开后的寒冷消退分毫,也不能让它那死板的时间表拖延哪怕十分钟,让他有足够的时间闭上眼睛,然后把这一切当作是一个噩梦。

  接着,他觉得自己的行为如此荒诞可笑,他对太阳的诅咒就像是蚂蚁对大象的诅咒,真正无用的到底是谁?

  他的身躯像灌满了铅液一样沉重,但他毫无睡意。他想起接下来一天内要做的事情,就如他之前每天所做的一样,如果他想有时间午餐,他就要在那之前完成巡城、报告、训练,而下午还有会议,结束早一些的话他会去下城区再巡查一次,顺便解决一些纠纷,如果结束晚的话,他就不得不陪那些贵族们进行一次餐桌上的政治社交。

  想到这里他只觉得自己的大脑和躯体都像是在咆哮着想要罢工,他甚至完全不知道过去的每一天他是怎么支撑下来的。

  而今天,他的日程表里又将不得不加入无辜者的处决问题,Uther不会允许他们多活一天的。广场上的侍卫和工人们已经开始搭建火刑台,这几乎又是一个残忍的证明——他们没有犯巫术罪却要被执行火刑,而不是侮辱贵族或王室成员应得到的斩首——即使是尸体,Uther也不会允许有人能够认出他们。即使Cendred的骑士们前来,他也可以同样矢口否认,除非这位骑士承认侮辱Camelot王室的女人是他的妻子,而不是某个无法辨别身份的歹毒的村妇。

  他祈祷上午巡逻的时候可以遇到什么危险的情况,能把他打晕过去或者至少可以拖延时间,让他避免在Uther下达让“某人”把他们带向火刑架的命令时在场——只有当他不在时才会是“某人”而不是他自己。

  他的脚朝着马厩的方向移动,他的眼睛却不得不凝视着火刑架,这反而给广场上的人们造成了一种错觉——王子来监督他们的施工进度,于是他们搬运干草搭建刑台的速度立刻加快了。

  这些人让他感到恐惧,他们齐心协力地喊着口号扛来巨大的圆木,他们抽打着马或者骡子拉来几车干草,为了搭建起烧死自己良知的火刑台,这些人们是如此认真卖力。

  他憎恨自己的强壮,让他不能晕过去,他实际上连一点晕的感觉都没有,相反地,一切都如此清晰而真实,包括他可预见的罪恶的审判与无辜者的死亡。

  他听到脑海中传来审判的声音,就像他每一次站在这个位置,面对着各式各样的刑台与死者时,听到头顶传来Uther站在阳台上宣判的声音一样,那个声音对他说——你,Uther之子,Arthur Pendragon,你背叛了你骑士的誓言,你背叛了真相,你背叛了馈赠你肉体与乳汁的母亲们,你背叛了人民应有的权力——获知真相的权力,而且,你甚至羞辱了你的朋友,你这个残忍的默许者,你这个卑鄙的同谋!而你得到的判决是——活着——为你的所有罪责承担无尽的痛苦,你的人生将永不安宁。

  在Arthur默默对自己宣判后,他看到Camelot的哨兵骑马飞奔而来。

  Cendred的人已经快要到了,比之前信使传达的消息还要早两天。

  

===================

 

  Uther已经听到Emrys回到Camelot的消息,以及,“是和Arthur一起回来”这件事。几小时前,他没有在Merlin平时所在的医疗室找到他,接着在他派去叫Arthur过来的侍卫口中听到了Emrys在凌晨去找了Arthur,在天亮前离开的消息,Uther感觉如坐针毡。

  鉴于他这些年对Emrys几乎敌意的态度——把他赶出议会,取消他的一切特权,甚至把他从原来和国王同等待遇的寝室里赶去了现在那个狭小的房间——Uther极度担心他会向他那个软弱、没用、毫无主见的儿子说些什么。

  他为这些年没有注意到Arthur与Emrys的关系感到担忧,昨晚Morgana似乎已经暗示过他们的亲密关系,虽然Arthur并没有表现出来,但是,Morgana从不会毫无根据地凭空捏造——这就是Arthur和她的区别,Arthur受到Ector爵士的影响,对待潜在的敌人太过于仁慈,同时头脑中满是浪漫主义的幻想,听Emrys说些编造的故事就会信以为真,就会认为那些故事真的存在,甚至认为那些软弱的手段是可行的;而Morgana,她更切合实际一些,为了达到一些目的,她会不择手段,就像他的父亲一样——为了保护Igraine,甚至会把她关在高塔上。

  但是,Emrys说的没错,她终归不是他的血脉,一旦她获知了真相——自己父母的真实死因,她不会轻易放过他们任何一个人的。相比之下,Arthur的软弱此时和Morgana所能带来的威胁中,前者似乎变成了不那么糟糕的选择——事实上,如果不是这个原因,他是不会允许Emrys把Arthur接来Camelot的。

  可是现在看来,Emrys似乎也想对Arthur产生一定的影响力,就像对他的哥哥Aurelius所做的一样,而直到最后,他的结局也只会和Aurelius一样——被Emrys背叛。Emrys唯一在乎的就是Camelot的国王,或者说将会成为国王的人,他会控制他们,操纵他们——虽然Uther至今仍旧无法理解他最终的目的,但是,他知道,当Vortigern与Aurelius脱离他的掌控,他便会寻找新的国王将他们取代,而他坚决反对Morgana继位也是由于Morgana显然没有Arthur那么容易控制。

  站在Uther的立场上,事情的发展就是这样,Emrys曾经从Aurelius指派的暗杀中救了他,帮助他杀死了他的哥哥,也只是为了让他继位。在最开始的时候他也是相信过Emrys的,但是,Emrys清楚地知道Igraine对他有多重要,而他也拥有强大的预言能力,他知道她会死,但他却什么也没做,甚至没有救她,而是眼睁睁地看着他痛失挚爱,而他仍会心安理得地入睡,甚至从未流露过一丝愧疚,毕竟,那些人从来都不是他亲手杀死的,他并不能真的命令Emrys那么做——就像他哥哥Aurelius那样。

  而现在,Camelot突然冒出来一个多年前的仆人——她分明就是从坟墓中爬出来的!他已经记不清这个女人的容貌,但是他知道那时候他们曾经找到了一个异乡避难刚来到Camelot的女人,给Arthur做乳母,他也知道她最后的遭遇——她不可能活着,除非是Emrys救了她,毕竟掌控生死这件事——整个Albion也只有他一人能够办到。

  当侍卫报告说Cendred的骑士们已经出现的时候,他似乎更确定了,这个阴谋和Emrys是脱不了干系的,事情发生的时候只有他们三个人,而Nimueh只是个刽子手,她的目的只是杀死背叛她的情人,而她留下来为他效忠的目的也只是偷走Emrys的圣杯。只是,她不是一个多么有能耐的女巫,即使她拿着圣杯,这么多年也没有过一丝音讯,即便是他当时对Camelot的德鲁伊们驱逐审判的时候,她都从未出现过,导致Albion很多人至今还认为圣杯仍在Camelot,可见——她根本就无法驾驭圣杯,她更不可能让一个坟墓中的人复活。

  那么,真正背叛了他们的,就只有Emrys了。

  在潜在威胁里,更强的人比更阴险的人更容易成为眼中钉,但不一定是更危险的——可是Uther并不会在意这个问题,他的注意力已经全部集中在——他把这样一个可怕的威胁放在身边这么多年,却对他束手无策。

 

===================

 

  Arthur出现在Uther面前的时候,就像往日一样,和Uther与骑士们一起站在台阶上迎接Cendred的人们。如果Uther注意一点的话,他会发现Morgana没有到场。只是他唯一关注的仅有Arthur相信什么,以及Emrys到底给Arthur说了些什么。

  “Arthur,发生什么了吗?”Kay爵士用肩膀碰碰Arthur,此时的王储比他所见过的任何时刻的Arthur都更冰冷。

  “没什么。”Arthur没有看他,轻描淡写地回应,跟着Uther下了台阶。

  Kay爵士这时才注意到Cendred的7名骑士组成的队伍中有一位金色长发的女骑士——Morgause——她自我介绍。

  “昨晚下了大雨,真的是一场可怕的旅程。”Uther说着领他们进入宫殿,他们的腿上甚至是腰部都满是污泥。

  “不仅如此,”女骑士说着,眼睛看向Merlin,但接着皱起了眉头,“我们随行的宫廷法师昨天夜里也被人杀害了。”

  Merlin站在Gaius身边,在大厅侧面的位置倚着墙,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他穿着粗布的衣服,头发有些乱,脸色煞白,虽然他的表情还是那种毫不改变的平静,但是——这既不是宫廷法师该站的位置,也不是宫廷法师会穿的装束。别人可能不了解,但是Morgause知道,这幅模样和她在童年时期见过的那个冷漠而傲慢的Emrys差别太大了,纵使他永远保持着这副少年模样——或许是因为他意识到这次真的是非常棘手的问题——他和Pendragon们马上就要身败名裂了。

  顺着Morgause的目光大家都看到了他,接着一片沉寂。即使Emrys被赶出了议会,但他仍是Camelot的宫廷法师,也是整个Albion最强大的法师。

  Emrys这副心不在焉的样子让Uther更拿不准他的意图,为了不使气氛尴尬,他咳嗽了一声,Merlin终于抬起眼睛,这才意识到大家都盯着他。他只是离开了身后的墙面,站直了身体。

  “Emrys,好久不见,你还记得我吗?”女骑士说,“如果不是你现在这副凄惨的模样,我甚至会怀疑是你杀了我们的宫廷法师。”

  凄惨?Arthur艰难地吞咽了下,还没有鼓起勇气去看Merlin一眼,但这一定是他的错,他绝望地想。

  “如果你的想象力如此丰富的话,”Merlin很快给予了回复,声音冷静而清晰,甚至没有看Morgause一眼。

  Merlin的讽刺能力绝不仅限于此,这件事Uther非常确定——但是现在的Merlin——Uther看着Arthur见到Emrys后一直低着头眼神闪躲的,甚至是愧疚是表情,愈加感到不安,他对于Merlin会站在他那边的把握更低了。

  “关于你的夫人——”Uther转向那个自称妻子失踪,名叫Valiant的骑士,不自觉地握紧了王座的扶手,“昨天确实有一个马戏团来到Camelot,但是他们侮辱了王室,引起了混乱,触犯了Camelot的法律,所以被判处死刑,现在他们都在地牢里。事实上,我们并不确定你的夫人在这些没教养的农民里。”

  “我还是想亲眼确认一下,我的陛下。”Valiant爵士说。

  Uther犹豫了一下,点点头,命人把昨天抓起的马戏团的人都带出来。

  囚犯们被带了上来,全都戴着手链和脚链,铁链拖在地上随着囚犯沉重的脚步而发出的刺耳的声音让Arthur再次动摇了,但当他抬起头,除了那个女人居然不在队伍里之外——这可能是Uther早就计划好的——更让他感到痛苦的是两个男孩抱着沉重的链条以免拖慢前进速度的场景。

  Uther紧抓扶手的手缓缓松开了,“昨天我们抓捕的就是这几个人。”他带着Pendragon式的微笑,虚假的友好与毋庸置疑的权威。

  “我确定他们几个是和我的妻子一起走的。”黑发的骑士坚持着,转身向他们,“你们有没有——”

  “所以你愿意相信这些平民的话却不愿意相信我的话吗?”Uther突然厉声质问,“我是Camelot的国王——”

  “Wait!”门突然被打开,Morgana气势汹汹地闯了进来,拽着那个女人的手。那个女人披着Morgana的披肩,遮住脖颈上的疤痕。Morgana就像一整夜都没睡一样,两只眼睛有着重重的黑眼圈,浓密的乌发也由于没有好好打理显得极度蓬乱,就像刚从床上被拖下来一样。

  “谎言结束了!My King!”Morgana大喊,“不用再怀疑你的士兵的不忠,是我命令他们把这位夫人交给我,把她从你安排的处决中救了下来!”

  Arthur简直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昨晚Morgana如此诚恳地说“这件事关乎Camelot的荣誉……”Arthur感到一阵近乎被背叛寒意,没错,只是近乎——这件事确实关乎Camelot的荣誉,但是,她并没有说要保护这份荣誉;她建议进行公开的审判,告诉所有人他们的阴谋,是的,“他们”所指的并不一定是Cendred的人,而是Uther、他本身以及Merlin。God!她根本没有背叛任何人,任何承诺——她从没有宣誓效忠于任何人,也没有给出过任何承诺,而现在——她才是坚持正义的那一个!他根本没有任何立场去指责她或者反对她。

  他似乎突然理解了Merlin为什么总是对Morgana亲切友好,并不是出于对一个孤儿的同情——他和孤儿没什么区别,他也从没得到过那些微笑和友好的问候;他的友好态度是因为Morgana总是比他聪明——他早就知道,而且,她总是用自己的方式坚持正确的事情,她总是敢于去做他不敢去做的事情——尽管Uther会在她每一次顶撞后把她关起来,甚至是关在地牢里,但他知道Uther内心深处是欣赏她的,欣赏她的勇气与果敢,否则他完全可以把她直接从王宫里赶出去,或者把她嫁给某个国家的国王来换取一个强大的同盟,而不是把她一直留在Camelot的王宫里。

  只是这一次,Morgana的这一次叛逆,她会把Pendragon的荣誉以及Merlin一起卷进来。Uther已经成为Camelot的国王很多年,再重大的丑闻也不会撼动他的王位;对他来说,为了平息民愤,防止大范围暴动,Uther应该做的就是废黜他的王储的头衔并流放;一些贵族会借机叛乱,据他所知,他母亲的家族目前只有他最小的舅舅还活着,而Agravaine显然不是一个优秀的骑士或者是会领兵打仗的将领,但是,曾经忠诚于他们家族与Gorlois家族的人可能会为他们复仇,可能还有那么一两个长期居心不轨的贵族会以此为借口开始叛乱,曾经聚集在他们身边的骑士们有一部分会离开他们——这些都不真的是彻底无可挽回——让Morgana成为女王的话就不会——曾经效忠于Gorlois与Igraine的家族就没有了叛乱的理由,其他那些家族以Morgana的政治头脑和外交头脑都会解决的。真正的,唯一的问题就是,他无法想象Merlin的遭遇会是什么。他是不朽的,没有人能杀死他,难道要判处他监禁或者流放?他们不可能流放他,他们不会允许这样一个强大的巫师为其他国家效忠的可能性出现;而监禁——他的不朽就会是他最可怕的不幸。

  “How dare you!”Uther的震惊表情马上转变为愤怒,从王座上跳起来指着Morgana。

  “来吧!处死我吧!我不害怕一个懦夫的审判!”Morgana伸长脖子,“我保护了一个无辜的女人免受你们虚伪恶毒的伤害。”

  “Morgana!”Arthur大喊,他没有办法支持她——并不是他真的赞同Uther——无论是为了可预见的暴动带来的死伤或者是Merlin可能遭到的审判。场面失控了,他们都忽视了这个最大的,也是最危险的问题。他希望她能意识到她的行为对Camelot而言意味着什么,可能一天之内就会让敌国的军队入侵,让贵族造反,让聚集在Camelot的骑士们离他们而去,让Merlin——她的朋友,如果她还这么认为的话——陷入最痛苦的境地。

  “我差点忘了你,Arthur,”Morgana嘲讽地大声喊道,“你还想像个傻子一样天真地戴着你王储的王冠效仿你的父亲吗?!你还会愚蠢而傲慢地认为你做的一切都是对的吗?你还要继续自我欺骗吗?”

  “闭嘴!Morgana!”看到Uther拔出了剑,侍卫们也抽出了剑,Cendred的骑士们也抽出了剑。

  “如果我们的人死在这里,我想我们就可以继续开战了。”Morgause冷静略带嘲讽地说。

  “Camelot从来不畏惧任何人的威胁!”Uther愤怒地咆哮。

  “Wait!”Merlin喊了一声,“没什么好隐瞒得了,陛下。”

  “该死的巫师!”Uther气得浑身发抖。

  但Merlin冷静地走向Tina,那位骑士夫人,“让我把话说完。”

  “我当然记得你,Tina,你曾经是Arthur的乳母。”Merlin把手放在那个女人的肩上。

  Uther的指甲深深地嵌进他的手心,咬紧的下颚微微颤抖,血液急速聚集在他的脑部,让他的眼睛充血,他此时对Merlin的憎恨已经超过他至今所能积累的全部仇恨。他是想毁了整个Pendragon家族与整个Camelot吗?

  “Merlin!”Arthur不敢相信,他觉得一时无法接受,在他把质疑自己耳朵的情绪转化为其他什么的时候,Merlin却给了他一个能令他安心的眼神——又是那种人畜无害单纯善良的眼神。他很快垂下脑袋,默想着,但愿Merlin真的如Geoffrey、Gaius与Ector爵士所说,他是Albion最聪明的人——而不是他经常质疑的那样。

 

  等一切结束后,他们应该谈一谈,Arthur知道,他应该道歉或者直接告诉他他对自己有多重要,可能道歉相较之下更容易一点,但是,他已经在他之前无数次的均以失败告终的尝试中得到了经验,他总会把一切都搞砸。事实上他总怀疑自己有一种天赋,他能让一切糟糕到极致的事情都变得不那么糟糕,因为——他总能使它变得更糟糕。

  但是,有些事情是不同的,无论如何他也必须跟Merlin谈一谈,或许Merlin应该直接提出一场交易,让他作什么才能弥补一切,什么他都会做的,狼的獠牙,老虎的爪子,白熊的头骨,鳄鱼的尾巴甚至是独角兽的角,天马的羽毛——God,他可以做任何事情,只是为了给他一点勇气能再次正视他的眼睛。

 

 

TBC

=================

 

PS:这里有几处隐藏剧情,之后会单独发番外进行补充解释的~等番外发布后会添加链接的~

 

评论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伊瑶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