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Fire in the Fate Moor(长篇|14上篇)

♔前文: [1] [2] [3] [4] [番外1] [5上篇] [5下篇] [6] [7] [8] [9] [10上篇] [10下篇] [番外2] [11] [12] [13]

♔AM/HE/长篇/NC-17

♔不熟悉的骑士名称请看 [1] 的注释部分~

初稿已完成,字数20w+。这次发布为试读版。边修边发,不会太慢。大家喜欢的话希望能出本子。(拜托大家一定要喜欢鸭,期待留言!)

♔本篇内容较长,分两篇发布~

第一章  In Chains 在枷锁中

 

------------------------------ 14 上篇 -----------------------------

 

  Kay爵士和Lamorak爵士以及Agravaine爵士一起回到了Camelot,并带来了一张手绘的地图。

  Agravaine爵士在寻找圣杯的过程中,听说这张传说中的地图出现在德鲁伊手中,于是Uther便派遣Kay爵士和Lamorak爵士跟随Agravaine爵士“把地图带回Camelot”——并不是“为国王送信”。

  这张地图所通往的是被称作“渔人王国”的地方,在几十年前的一次战役中,先王King Aurelius使用海神尼普顿[注1]的三叉戟将篡位者Vortigern饲养的两只巨龙降服,将它们囚禁并杀死在那里,King Aurelius将三叉戟作为降服巨龙的标志,立在了龙的坟墓上,他们家族因此得到了“Pendragon”的称呼。Vortigern的儿子Paschent和Uther的最后一战中,混乱中的敌军烧毁了唯一能够通往渔人王国的吊桥。战争平息后,再也没有人能抵达那片土地。甚至是Emrys也表示那里已成为人类不能再到达的坟冢。但是一直有传言,德鲁伊知道另外一条隐秘的通往渔人王国的路线。

  现在,龙已经成为故事中的生物了,盅格鲁-撒克逊人又开始在边境虎视眈眈,Cendred虽说否认Morgause和他们的关系,但是对Camelot来说,追捕Morgause——德鲁伊的现任大祭司,显然是与德鲁伊为敌。然而凡人的武器对大祭司并没有作用,只有圣杯和神的武器可以杀死她们,所以Uther把目光停留在了他唯一知道的神的武器——尼普顿的三叉戟,恰好Agravaine爵士获知了地图的下落。

  这大概是神明对Camelot的祝福,Uther自负地想,如果能够得到那把具有神力的三叉戟,就可以震慑那些心怀不轨的人们,再也不用被任何人威胁,Camelot的安全也将得到多一层保障。

  “Camelot的王储将把海神的三叉戟带回Camelot。”Uther在议事厅宣布。Arthur在众人面前接过了地图。

  “这是你的职责,Arthur,”Uther在会议前已经单独跟他谈过了,要他把足以洗刷‘差点输给一个女剑士的耻辱’的荣誉带回Camelot,毕竟大家都看得到,Morgause在决斗中并没有使用魔法,仅是剑术就差点杀了他。国王不能容忍这样一个污点留在王储的王冠上,也不会相信一个软弱的懦夫能够在未来某一天保护Camelot。 

  Arthur知道,Uther话中的真正含义是,如果他不带回三叉戟,他就不配回到Camelot。

  事实上,如果不是King Aurelius的三叉戟,而是其他什么“神的武器”,Arthur会想办法去找一些理由拒绝的;但是,这是King Aurelius的三叉戟,即使Uther没有会议前的谈话,他也会去,他必须去。

  考虑到饲养两只巨龙作为武器的Vortigern,与这件武器的所有者都已在几十年前离开人间,Arthur并不知道一件“神的武器”能够真的为Camelot带来多久的和平,也不知道当Camelot真的遇到战争时,这件神的武器能够发挥多大威力。事实上,他不仅不能肯定那把三叉戟的威力,也无法确定那把三叉戟是否真的在那里,或者说它是否还没有被其他人——比如绘制地图或者保管地图的人——拿走;相较而言,他更愿意花时间训练他的骑士们,并且在秋收时节来临前再去边境督促驻军与城防工作,以防止邻国或者强盗在冬季缺少食物时抢劫边境的村落。而现在,他只能把这些计划中的任务交托给别人,自己踏上这条神话中的道路。

  Arthur这么做的原因再简单不过了——Merlin——他总要为他所做的付出代价。

  先王King Aurelius,他是现任国王的哥哥,也是将Camelot从篡位者Vortigern手中夺回的人,他是Camelot的建立者,有着神话般的辉煌成就,但是,他也是一个被Camelot所遗忘的人。Camelot没有关于他的任何雕塑或者画像,真正见过他的,无论是Merlin、Ector爵士或者是Gaius,他们都从来不会提及那位国王,甚至是Uther,他也几乎从来都不会提及这位兄长——他太伟大,以至于凡人无法了解——这是Uther对他唯一的认识。

  事实上,关于这位伯父的全部记录仅存在于Geoffrey——该死的没用的——图书馆里的短短几句话中,“Aurelius burns Vortigern in his castle and becomes king. He is poisoned soon after becoming High King of Britain, and Uther succeeds him. ”

  由于没有记录,那段历史就像神话一样,如果不是Merlin现在还站在他们面前,很难有人能相信那段过去真的存在。被放逐的王室继承人,从布里塔尼率领军队跨过大海,留在Albion的罗马贵族后裔们与威尔士人在他的名义下团结起来,驱逐了萨克逊人,杀死了篡位者,夺回了家族的荣耀,建立了Camelot。紧接着King Aurelius被叛徒毒杀,Uther接替了他,成为了第一个Pendragon。

  虽然讲述的时候总是将兄弟二人放在一起,但吹捧是显而易见的,即便是国王本人都不愿提及这段“国王们的辉煌历史”——Uther以王储身份作为代理国王时只有18岁,21岁才正式加冕成为国王,那段历史中他真正参与的内容所占的比例实在难以确定。

  至于那把三叉戟,那是海神的武器,身为凡人的King Aurelius怎么会轻易得到?于是Arthur做出了合情合理的推测,说不定也是Merlin像把Excalibur交给他那样,把三叉戟交给了King Aurelius——带着信任和期许。

  虽然Merlin从来不会提起King Aurelius,但是,当他背叛了养父一般的Vortigern,和先王一起穿越海峡,帮助先王夺回荣誉与土地,辅佐他建立起Camelot,Arthur相信那必然是一段不可替代的记忆——一个不可替代的人。Arthur相信,King Aurelius肯定是一位非常英明的国王,所以Merlin才会为他背叛Vortigern,甚至在他死后还一直辅佐他的家族。然而,当先王离世,那把三叉戟被遗留在和曾经的主人一起被世人忘却的土地上,对Merlin而言,必然是残酷的。

  他会把King Aurelius的三叉戟从那片土地上带回来,即便有人已经拿走了它,即便地图是假的——只要那把三叉戟还在这个世界上,他就一定会把它带回来。但愿Merlin能够因此原谅他。

  虽然那件事情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但他仍时常想起那天晚上的情况,记忆混乱不堪,就像一个逼真的梦境或是幻想。即使他告诉过自己无数遍,在那短短的一天内事情发生地太快了,几乎每一件事情都是直戳要害,虽然Camelot所面对的威胁从未间断,但是这一次是完全不同的,他从未如此动摇过。那些片段的记忆,他母亲的泪水,他宣誓效忠的每天不得不面对的父亲与国王,他的誓言与责任,所有的一切就像蜘蛛网一样交织在一起,将他困在其中,他没有Morgana的聪明,也没有Uther的强硬,他只是,没有办法一个人独自承担这一切,他只是——不想独自一人。他应该换种方式,他应该直接告诉他,他无法独自接受这一切,请求他的陪伴,但是,他不可能真的那样说,他从来都不能示弱,他根本就不会那么做。而且他根本没有想到总是为了各种理由反对他的Merlin会真的那么做。只是,这一切都不该是他恶劣罪行的借口,毕竟,事情发生时他也并没有阻止Merlin,他只是卑鄙地利用了信任与承诺,伤害了他。Arthur告诉自己,他没有退缩的余地,做了错事,就应当付出代价,尽可能弥补,直到获得原谅。

  某种意义上来说,有这样一种明确的补偿方式反而让他觉得心里轻松了一些。

  出现在议事厅的Kay的样子大概是Arthur见过的他的所有样子中最糟的了,他的胳膊断了,嘴角和眉毛上有几处可见的伤口,最重要的是,他失去了往日的娱乐精神,站在议事厅表情凝重地注视着地面。Lamorak爵士虽然没有明显外伤,但是他的心情显然也并不怎么好。唯一看起来心情舒畅的就是Agravaine爵士了。虽然Arthur并不喜欢Agravaine,但是因为Igraine,Arthur现在对他满心愧疚,无法像往常那样无礼地立刻停止谈话。

  “别担心,我的孩子,”Agravaine在Arthur离开议事厅前走到他的面前,“你一定可以顺利完成任务。”

  “借你吉言,舅舅。”Arthur干巴巴地说。

  “虽然目前还没有人依据这条路线抵达过那片土地,殿下,”Agravaine微笑着说,“但那是你的伯父,先王King Aurelius的遗物,他一定会保佑你一切顺利。”

  “如果真的没有人依据这条路线抵达过那里,”Arthur露出Pendragon式的微笑,“那我想这张地图就是假的了。”

  “你大概是误会了,殿下,”Agravaine奉承地微微弯腰,他并不希望让Arthur认为这次冒险是他出的主意,更加努力地露出笑容说,“实际上我的意思是,先王的三叉戟对王室而言具有重要的意义。”

  “我想是的,舅舅,”Arthur向门外走去,他本来想问候一下Kay,再问问路上发生了什么,他是怎么受伤的。

  “希望你能明白我对王室的忠诚,殿下,”Agravaine继续跟上去,“我是想要帮你尽快恢复名誉。”

  恢复?受损的东西才需要恢复——Morgause,Arthur再一次被提醒了,“感谢你对王室的忠诚,舅舅。”Arthur干巴巴地说,他看到Kay已经从走廊里消失了。

  “如果你想谈论先王,Agravaine爵士,”Ector爵士走过来,拖着调子说,“我相信国王更愿意和你谈论历史。”

  “饶了我吧,Ector爵士,”Agravaine礼貌地微笑。

  “Ector爵士……”Arthur停顿了下,Ector爵士上身前倾,礼节性地微微鞠躬——提醒他这不是训练场。

  “如果你需要建议的话,殿下,你是我见过的最好的骑士,除此之外,我没有什么能再告诉你的了。”Ector爵士拍拍他的肩膀,出乎意料的生硬,“不用担心Kay,我昨天刚收到我夫人的信,她生病了,我已经跟国王请示过了,Kay会暂时回家一段时间。”

  “愿夫人早日康复,让Kay带上我的问候。我还要去准备路上需要的东西。”Arthur点头示意大步离开,无论是Kay的伤势,养母的健康状况,或者是他即将面对的任务,全都让他无法给出更好的情绪。

  “祝你好运,殿下。”Agravaine爵士在他身后说。

 

  “我相信这次冒险不会有多麻烦,”Morgana迎面逮到了刚巡城结束在走廊上的Arthur,“毕竟你一直都有全Albion最强大的法师的帮助。”

  作为Morgana唯一的朋友,Merlin的安危对她而言总是至关重要的,她对于过去的每一次外出Arthur带上Merlin来取代他的男仆——显然,在Morgana看来正是如此——的行为一直非常不满,每一次都会毫不留情地讽刺他。如果不是因为Merlin在Camelot的时间够久,以至于大家都把他当作另一种存在,Arthur相信关于这位年龄够大的未婚女性一定会和这位宫廷法师有不少传闻,不过想一想自己,他也无法确定那是他的妄想还是大家都不愿说出口的秘密。

  “我才不需要一个无能的巫师的保护,”Arthur停下脚步,他根本就没有想过让Merlin跟他一起去,他的脚步方向——好像确实是去Merlin所在的医疗室的方向——但也仅仅是告别之类的,他发誓,至少绝不是邀请。自从上一次见过Gwaine的两个弟弟之后,他们已经冷战半个月了。在Morgana下一句讽刺出口之前,Arthur抬起下巴,“你说得就好像你从不向他寻求帮助一样。”

  “但我从不会把他置于危险之中,”Morgana眯起眼睛,“也不会像你那样不知感激。”

  “你是想炫耀自己的高尚吗,Morgana?”Arthur咬着牙齿,他再一次被提醒了自己有多对不起Merlin,“如果每天一支花的报酬也叫感激的话。”

  “至少比你这种只会添麻烦的为了荣誉不要性命的蠢货强一些,”Morgana挖苦着,“我只想警告你,不要为了你那廉价的荣誉把别人也置于险境。”

  “我想你指的是骑士,Morgana,我的荣誉会由我自己争取,也只能是我自己,这次行动任何人都不会参与进来,而且,”我不会让Merlin跟我一起去的,Morgana应该可以放心了,Arthur抬抬下巴,“我是王储,我的荣誉可没有你想象中的廉价。”

  “但愿Camelot之外的其他地方也有人能认出你。”Morgana讽刺地说,但是得到不会让Merlin一起去的某种意义上的承诺后,显然她的心情好了很多,“如果你想把这件事作为将萨温节[注2]庆祝活动全都推给我一个人的借口,我会诅咒你的。”

  “你以为我会让你一个人把风头全抢了吗?”Arthur更加傲慢地说。

  “天啊,你还是别回来了。”Morgana翻了个白眼,“但愿你的傲慢跟你一起下地狱!”

  “你难道不是地狱的使者吗?”Arthur讽刺着说。

  “为了把你拽下地狱,”Morgana扬起了声调,“我倒希望我是。”

  Arthur耸耸肩,他们的道别就到此为止了。

 

TBC

=================

 

注释:

注1:尼普顿

      尼普顿(拉丁语:Neptūnus、英语:Neptune),又译涅普顿、涅普图努斯,是罗马神话中的海神,司掌海洋、风暴、地震、马匹,象征是海豚、马,也作为马匹之神被崇拜,管理赛马活动。罗马十二主神之一。对应希腊神话中的波塞冬,在罗马有他的神殿,也就是世界著名的许愿池。海王星的拉丁名(Neptunus)就是起源于他。

      波塞冬的三叉戟并非只用来当武器,也被用来击碎岩石,从裂缝中流出的清泉浇灌大地,使农民五谷丰登,所以波塞冬又被称为丰收神。

      在英国诞生的神话中,海神波塞冬之子——巨人阿尔比恩Albion是那个时代的赫拉克里斯,他勇猛无惧,为世人所敬佩。阿尔比恩在一个岛屿上建立了自己的国家并让自己的族群逐渐繁衍开来,后代为了纪念这位领袖,就将他们居住的岛屿命名为Albion。(不过也有人坚持这个名称的由来是圣经中诺亚的子孙名称演化而来)

(关于三叉戟的多种含义笔者之后会进行解读~)

 

注2:萨温节 

      在古凯尔特人的信仰里,新的一年于11月1日开始,或称萨温节(Samhain)。萨温节是古凯尔特人的新年。萨温节的意思是“夏天的结束”。凯尔特人相信死亡之神Samhain在10月31日的晚上会和鬼魂一起重返人间,寻找替身。

 

评论(7)
热度(20)
© 伊瑶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