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长篇】And Love Said No(Chapter 3)

♔这个故事送给甜心  @归雁 ,感谢大家对小若的支持~

♔Marc Levy(马克·李维)《假如这是真的》AU

♔前文: [1] [2]

♔这是个非常浪漫的故事,想分享给大家。这个故事更像是一次改写,会出的比较快~

显示敏感词无法发布,很方,WB: [3]  ,或者结尾戳 [3后半部分] ,AO3链接回头补~

------------------- Chapter 3 ------------------- 

 

  Merlin醒来时,已经是早上十点钟了,而Arthur依旧睡得很沉。

  “嗨!”Merlin大叫起来,坐到床边拼命地摇他,“你醒醒,很晚了。”

  Arthur翻过身来低声嘟哝:“Guinevere,别这么用力。”

  “可爱,太可爱了。”Merlin绝望地望了眼天花板,“该醒醒了,先生,这里不是Guinevere,已经十点零五分了。”

  Arthur先是微微睁开眼睛,然后一下子睁大双眼,猛地坐在床上。

  “这会比较让人失望吗?”Merlin问道。

  “你在这儿,昨晚的事不是一个梦?”

  “你本来可以不提这个问题,它是在预料中的。你得快点,十点已经过了。”

  “什么?”Arthur大叫起来,“你早该喊我的!”

  “我又不聋,Guinevere聋吗?很抱歉,我睡着了,自住院后从来没有过这样的事。我本来希望和你庆祝一下这件事,但我发现你没有这个性情,你去准备工作吧。”

  “喂,没必要用这种挖苦的腔调说话。”Arthur闭着眼睛说,“你搅了我一夜,现在一大早又接着吵,请你行行好吧!”

  “你在早上真是太可爱了,不过我更喜欢你睡着时的模样。”

  “你这是在和我吵架吗?”

  “别再做梦了,快穿衣服吧,否则又要变成我的错了。”

  “当然是你的错,你要是出去那就太好了,因为我在被子里没穿衣服。”

  “你现在害羞了?”

  Arthur张张口,一想到昨晚见到的那个躺在病床上的年轻人就泄下气来,求他不要在他刚一醒来的时候就和他吵架,最后可怜巴巴地说:“因为否则……”

  “否则——否则,这本来就是多余的词儿!”Merlin针锋相对地答道,接着用某种很酸的腔调祝他一天顺利,随后便突然消失了。

  Arthur瞧瞧四周,犹豫了一会儿,然后喊道:“Merlin?别再闹了,我知道你在这儿。但你的脾气可真是糟糕。好了,出来吧,这样真蠢。”

  Arthur站在客厅中间,一丝不挂,在那里指手画脚地。他的目光刚好与对面邻居的眼光相遇,那人正张大嘴巴,透过窗户十分惊讶地望着这幕场景。Arthur赶忙跳到长沙发上,抓起一条格子花呢长巾,缠在腰间,然后向浴室走去,嘴里咕哝着:“我一丝不挂,站在客厅中间,还从来没有这么迟过,而我又是一个人在自言自语。这个荒诞的故事究竟是怎么回事!”

  在走进浴室时,他打开壁橱的门,轻轻问道:“Merlin,你在这儿吗?”

  没有任何回答。

  Arthur感到有点失望。于是他飞快冲了个澡,接着走出浴室,跑进房间,把之前在壁橱的那一幕又演了一遍,还是没有任何反应。他穿上套装上衣,却打了三四回领带,他咒骂道:“今天早上我这两只手真笨!”

  他穿好衣服,来到厨房,将吧台搜了个遍,寻找他的钥匙,结果钥匙却在口袋里。

  Arthur急匆匆走出房间,又一下子停住脚步,转身重新把门打开:“Merlin,你还是不在这儿吗?”

  一片寂静。

  几秒后他又用钥匙转了两圈把门锁上,从里面的楼梯直接下到停车场。他到处寻找自己的车,突然想起自己把车停在了外面。他重又跑步穿过走廊,最终来到街上。他抬起双眼,又瞧见他的邻居正大惑不解地注视着他。他向那人尴尬地一笑,笨手笨脚地将钥匙插进车门锁眼,钻进汽车握住方向盘,将车像龙卷风一般开走。当他赶到办公楼时,他的好兄弟已经在大厅里。

  Gwaine看见他,不停地摇头,然后撇撇嘴跟Arthur说:“你也许应该去度几天假。”

  “Gwaine,克制一下你自己吧,今天早上你别跟我瞎扯。”

  “继续表演,请继续。”Gwaine一脸坏笑地说。

  “你还想胡扯些什么?”

  “你又见过Guinevere了吗?”

  “没有,我没有再见她。我跟她已经结束了,这你很清楚。”

  “你之所以处于这样的状况,那只有两种解释:要么因为Guinevere,要么另有一个情人。”

  “没有,没有什么情人。走开,到一边去,我已经够迟了。”

  “不迟,不开玩笑,十一点还差一刻。她叫什么?还是说他叫什么?”

  “谁?”

  “你瞧过自己的脸了吗?”

  “我的脸又怎么啦?”

  “你大概是在坦克车里过了一夜,告诉我吧!”

  “无可奉告。”

  “那么你夜里的电话,还有电话里你的疯疯癫癫,那是怎么回事?”

  Arthur盯着他的好兄弟,尽可能严肃地解释道:“你听我说,昨晚我胡乱吃了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夜里做了场噩梦,几乎没有睡。算我求你了,我心情不好,让我过去,我真的迟到了。”

  Gwaine让到一边去。当Arthur从他面前经过时,他拍拍他的肩膀:“我是你的朋友,对不对?”Arthur转过头来,他接着又说:“如果你有什么麻烦,你会跟我说的,对吧?”

  “但你究竟怎么啦?我昨晚没睡好,就这么回事儿,没什么,不要无事生非。”

  “好,好,听你的,我们高贵的王子。签约的时间是一点钟,我们在Duke of Buckingham(白金汉公爵酒店)见他们。如果你愿意,我们一起去,然后我再回办公室。”

  “不必了,我坐自己的车,过后我还有个会面。”

  “随你喜欢!”

  Arthur走进自己的办公室,放下皮包,坐了下来。他喊来助理George,向他要杯咖啡,然后转动椅子,让自己面朝窗外的景色。他把头向后仰着,陷入了沉思。

  不一会儿,George来敲门,他一只手拿着文件夹,另一只手抓着杯子,杯盏上稳稳地放着一块煎饼。他把烫手的咖啡放在桌子的一角。

  “我给你加了点牛奶,我猜想这是你早上的第一杯咖啡。”

  “谢谢。George,我的脸看上去怎么样?”

  “一副‘我还没喝过早上第一杯咖啡’的样子。”

  “我还没喝过早上第一杯咖啡!”

  “你有一些信件。你先好好地用早点吧,没有什么要紧的事,我把要签署的信件留下。你身体还好吗?”

  “很好,我只是很累。”

  就在这个时候,Merlin突然出现在办公室里,差点撞到办公桌的桌角上。他很快就在Arthur的视野中消失,重新又落到了地毯上。

  Arthur一下子站了起来:“你受伤了吗?”

  “没有,没有,没事。”Merlin一边说,一边站起来。

  “为什么我会受伤?”George一脸疑惑地问。

  “不,不是你。”Arthur干巴巴地答道。

  George用目光把房间扫了一遍,“但是这里现在只有我们两个人。”

  “我刚才是一边想着事一边自言自语。”

  “你在想着我受伤了而自言自语?”

  “不是,我想着其他的人,然后我自言自语地说了出来,你从未遇到这样的事吗?”

  Merlin坐在桌子的一角,双脚交叉着,他决定跟Arthur打个招呼,责令他做出解释:“你不必非得把我跟一个噩梦做比较!”

  “但我没有把你称作噩梦啊。”

  “好哇,这下子可全了,你会找到噩梦来为你准备咖啡的。”George答道。

  “George,我不是和你说话!”

  “要么这房间里有一个鬼魂,要么我成了半个盲人,有什么东西我没看见?”

  “对不起,George,这很可笑,我很可笑,我精疲力竭,自言自语,我稀里糊涂的。”

  George问他是否听说过劳累过度抑郁症?“你知道你应该对最初的症状做出反应,否则过后便要花好几个月的时间来康复了。”

  “George,我没得劳累过度抑郁症,我只是过了一个糟糕的夜晚,就这样。”

  Merlin接话道:“啊!你瞧瞧,糟糕的夜晚,噩梦……”

  “请别说了好不好,这简直让人受不了,给我一分钟吧。”

  “可我什么都没说!”George惊叫起来。

  “George,请让我一个人待着,我得集中一下精神,要稍微放松一下,一切都会好的。”

  “你要放松一下?你太让人担心了,Pendragon先生,你真的太让人担心了。”

  “没关系,一切都很好。”

  Arthur请他让自己独自待着,不要转接给他任何电话,他需要休息。

  George不情愿地走出办公室,关上了门。在走廊里他遇到Gwaine,他请求单独和他谈谈。

  现在,办公室里只剩下Arthur一个人,他两眼直盯着Merlin,片刻后说道:“你不可以这样突然出现,你会让我很尴尬的。”

  “我本想来为今天的事道歉,你真是有点难说话。”

  “该道歉的是我,”Arthur怀疑他那糟糕的脾气昨天在医院里迷路了,现在还在那里徘徊,“我当时的情绪真是坏极了。”

  “我们不要互相道歉来打发这个早上,我想跟你谈谈。”

  Gwaine没敲门直接走了进来,“我能跟你说句话吗?”

  “你不是正在说嘛。”

  “我刚刚和George谈过,你怎么啦?”

  “你走吧,让我安静点好不好,不要因为我迟到了一回,身体疲劳,就立即宣称我得了抑郁症。”

  “我没说你得了抑郁症。”

  “你不说,但George却向我暗示了这一点,好像今天早上我长了个引起幻觉的脑袋。”

  “不是‘引起幻觉’,是‘有幻觉’。”

  “我有幻觉,我的朋友。”

  “为什么会这样?你遇见某个人了吗?”

  Arthur张开双臂,点点头表示同意,一副会意调皮的眼神。

  “啊,你瞧,你什么都不可能对我隐瞒,我早就肯定。我认识那个人吗?”

  “认识他?这是不可能的。”

  “能告诉我吗?他是谁?我什么时候能见他?”

  “这很复杂,他是一个幽灵。我住的房间闹鬼了,我昨夜偶然发现了这件事。这是一个年轻医生的鬼魂,他住在我浴室的壁橱里。我昨夜一直和他在一块儿,但善意地说,他在鬼魂这类东西中是非常讨人喜欢的,不是——”Arthur模仿了一个怪物,Merlin笑出了声,Arthur瞥了他一眼,接着说道,“——真的不是,他是一个非常讨人喜欢的鬼魂。另外,事实上他也不是个鬼魂,他是属于弥留病人这一类,因为他并没有完全离世,这就解释了昨天晚上那件事。现在,Gwaine,这一切你都清楚了吗?”

  Gwaine同情地注视着他的朋友:“好的,我带你去看医生。”

  “别这样,Gwaine,我没病。”Arthur又向捂着嘴强忍笑意的Merlin说道,“这事会很难弄。”

  “什么会很难弄?”Gwaine的眉头皱得更厉害了。

  “我没跟你说话。”

  “那你在跟鬼魂说话喽,它在办公室里吗?”

  Arthur重新提醒他,这是个男性幽灵,不能用它,并说他就坐在他身边的办公桌的桌角上。Gwaine疑惑地瞧着他,然后把手掌平放在Arthur的桌上慢慢摸过去。

  “你听我说,我知道我经常让你上我恶作剧的当。但这件事,Arthur,你让我害怕,今天早上你没有瞧瞧你自己,你可是一副毒气中毒的样子。”

  “我累了,我几乎没睡,脸色肯定很难看,但我头脑非常清醒。我向你保证一切都很好。”

  “你头脑清醒吗?可你的外表看上去糟透了,你的身体又怎么样呢?”

  “Gwaine,让我继续工作吧,你是我的朋友,不是我的精神病医生,更何况我也没有精神病,我并不需要医生。”

  Gwaine请他别去参加待会儿的签约仪式,他会砸掉这笔买卖的。“我想你对于自己的情况不是很清楚,你真让人担心。”

  Arthur很生气,他站起来,抓起皮包向门口走去。“好的,我让人害怕,我的脑袋迷迷糊糊有幻觉,那么我就回家。走开,让我出去。你过来,Merlin,我们回家!”

剩余部分戳WB: [3]    

[3后半部分]

 

TBC

 

 

 

评论(4)
热度(36)
© 伊瑶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