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长篇完结】And Love Said No(Chapter 27丨完结篇)

♔这个故事送给甜心  @归雁 ,感谢大家对小若的支持~
♔Marc Levy(马克·李维)《假如这是真的》AU

♔前文: [1] [2] [3] [3后半部分]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0后半部分] [21] [22] [23] [24] [25] [26] [AO3]

♔这是个非常浪漫的故事,想分享给大家,这个故事更像是一次改写。

♔小若身体不太好,很抱歉这段时间没有及时更新或者回复,感谢大家的耐心等待~这篇完结后会继续更新《【AM】Fire in the Fate Moor》,另外还有几篇中篇或长篇都写了一半左右,小若一般都是整个故事完成后才开始边修边发的,大家可以放心追~

------------------- Chapter 27 完结篇 -------------------

  第二天,快中午的时候Gwaine才走进了医院。Arthur已经在病房里穿好衣服等着他了。

  “怎么拖了这么久啊!”

  “我在下面都等了一个小时了。听他们说你要等到医生查完房以后才能出来,而医生查房是十点钟,所以,我也不可能到得更早啦。”

  “他们已经走过去了。”

  “那个总爱发牢骚的老家伙没来吗?”

  “没有,动完手术以后我就再也没见过他了。现在我的管床医生是他的一个同事。我们走吧!我再也不能在这里待下去了。”

  

  Merlin迈着坚定的步伐穿过楼下的大堂。他把胸牌摆到读卡器上刷了一下,闪身走到了接诊处的柜台后面。Freya从一大摞材料堆里面抬起头来。

  “Gaius在哪里?”他的语气果敢而坚定。

  “‘迎难而上’是什么意思我懂,但你现在岂止是迎着上前,简直就是追着过去啊!”

  “回答我的问题!”

  “我看到他上办公室去了,他告诉我说要去拿几份文件,很快就会下来。”Merlin谢过了Freya,径直朝着电梯的方向走去。

  教授坐在他的办公桌后面,正写着一封信。突然有人敲门,他放下了手中的笔,站起来准备去开门。可是,Merlin已经急不可耐地闯了进来。

  “我记得你好像被禁止进入这家医院,禁令应该还有几天才到期啊,难不成是我自己算错了日子?”教授对他如是说。

  “一位医生如果向病人撒谎,会受到怎样的惩罚?”

  “那得看是什么情况,如果这么做是为了病人好呢?”

  “如果这么做只是为了医生自己的利益呢?”

  “那我会想办法搞明白这个医生为什么要这么做。”

  “如果这个病人恰恰是这位医生的学生呢?”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他肯定会失信于人了。在这种情况下,我想我会建议他自己辞职,或者干脆退休吧。”

  “你为什么要对我隐瞒真相?”

  “我正在给你写信呢。”

  “我现在就跟你面对面啊,所以,你直接跟我说了吧!”

  “你是不是想到了那个当年一直待在你病房里的冒失鬼?我曾经想过这家伙是不是得了早发性痴呆,要不要把他送到精神病院关起来,但最后还是算了,就让他走人不要再回来好了。假如我允许这个人去跟你讲他所谓的那些故事,你为了了解藏在自己心底里的答案,就有可能会要求接受催眠测试!我把你从深度昏迷的困境当中救回来,可不是为了让你又一个人再次陷入那样一种状态。”

  “全是废话!”Merlin一拳头砸在Gaius教授的书桌上,大声吼了起来,“快把真相说出来!”

  “你真的想要知道吗,这个真相?我要提醒你一下,真相往往并不是那么动听啊。”

  “谁不愿意听?”

  “我啊!那个时候,我还在这家医院里尽力维持着你的生命,而这个人,他却声称要带着你到其他地方去!你的姨妈向我保证说,在你发生事故之前,他并不认识你,可是,当我听到他讲起你的事,从他嘴里吐出的每一个字都让人不得不怀疑,情况会不会根本就不是你姨妈所讲的那个样子。你想知道最疯狂最难以置信的是什么吗?那就是,他讲的那些东西太有说服力了,以至于连我都差一点就相信了那个童话故事。”

  “可是,如果真的是这样呢?”

  “问题就在这里,如果这是真的,那绝对超越了我能认知的范围!”

  “就是为了这个,所以你才一直都在骗我吗?”

  “我没有骗你,而是在保护你,以免让你去直面这样一个基本上不可能接受得了的所谓真相。”

  “你实在是低估了我!”

  “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也肯定是生平头一回,你该不会因为这个而要责备我吧?”

  “你为什么不能试着去搞明白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哈,这又能有什么好处呢!事实上,一直以来我真正低估的就是我自己。你的日子还长着呢,可是如果真的一心想要去搞明白这个谜一样的事情,那你的职业前途、你这一辈子可能就要全毁在这里面了。我见过好几个原本非常出色的学生,在医学探索这条路上却走得太快,步子迈得太大了,最终的结果就是,他们无一例外全都耗尽了精力,累弯了腰,却毫无进展,一事无成。总有一天你会明白,干我们这一行的,就算是有天赋也好,如果整天只知道挖空心思挑战所谓人类认知的极限,那肯定最后什么也干不出来;相反,如果懂得把握好节奏,不要去动摇既有的道德原则和社会秩序,凭着天赋慢慢探索,这样你就能最终取得成功。”

  “为什么你要离开呢?”

  “因为你还要活好长一段日子,而我眼看着马上就要死了。只要把这两个时间放到一起比一比,应该如何选择,答案也就呼之欲出了。”

  Merlin说不出话了,他望着自己的老师,眼睛里噙满了泪水。

  “当我求求你了,别在我面前这样!就是因为这个所以我才宁愿给你写信呢。我们两个在一起工作的这些年,感觉真棒。我可不希望自己给你留下的最后印象就是一个只剩下悲伤的糟老头子。”

  年轻的医生绕到办公桌后面,一把抱住了Gaius。老人抬起双手兀自在空中尴尬地撑了好一阵子,然后,他终于略显笨拙地放下手,也揽住了他的学生,接着在他的耳朵边低声说道:

  “你就是我的骄傲,就是我这一辈子最大的成功,永远也不要忘记这一点!只要你还在这里,我也就好像是随着你继续生存下去。再过一段时间,你也要开始带学生。我觉得你有这方面的才能和天赋,唯一的障碍或许就是你的个性。不过,随着时间的流逝,这都不是问题!你瞧,我在这方面不就是很好的例子吗?当年我在你这个年纪的时候,你要是能认识我,就该知道我的脾气曾经有多么糟糕了!来吧,现在你就从这里走出去吧,不要回头。没错,我是要为你洒几滴眼泪,但我可不要当着你的面哭出来。”

  Merlin用尽浑身的力气紧紧抱着他。

  “没有你我怎么办?我还能跟谁随随便便耍性子发脾气?”他的眼泪还在不停地流。

  “你不是还有别的搭档吗!刚调回来的Mordred医生就是当你在你遇到车祸后对你进行急救的医生,他将来也会是个出色的医生,等我退休后就会调他来做你的助手,我相信他绝对能顶替我天天受你的气。”

  “下个礼拜一,你就不在了吗?”

  “我这还没死呢,不过,我会离开这个地方。我们两个再也不能相见了,但我们还是会经常想起对方的,这个我敢肯定。”

  “我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

  “不,”Gaius把他推开了一点,“你应该感谢的是你自己。我教给你的这一切,换另外一个老师也都能教会你,而最终你能否取得跟别人不一样的成就,靠的还是你自己。假如你不像我那样犯那么多错的话,你一定会成为一个伟大的医生。”

  “你没有任何的过错。”

  “我还是让Alice等了太久太久,假如我能够更早一点让她进入我的生活,假如我也能够同样地走进她的世界,那我除了是一位医生教授之外,人生或许还能拥有更多的意义。”

  Gaius转过身背对着他,挥手示意,他也是时候离开这里了。正如说好的那样,Merlin从办公室里走了出去,没有回头。

  Gwaine开车带着Arthur回家。Finna小姐和她的小狗Aithusa刚刚出现在门口,Gwaine就转身开车奔向办公室。礼拜五这一天,日子总是显得特别短,他手头还有一大堆事情拖着没有做呢。在他离开之前,Arthur请他最后再帮一个忙,那是他这几天连做梦都在想着的事情。

  “咱们还得瞧瞧你明天早上感觉怎么样。今天晚上我再来看你。现在,赶紧去休息!”

  “我可不就一直在休息嘛!”

  “好啊,那就继续休息着吧!”

  Merlin在自家邮箱里拿出了一个牛皮纸信封,他一边走上楼梯一边撕掉了封口。回到家以后,他把信封打开,里面装着一张大照片,还有一张纸,纸上写着下面这几句话:

  在我的职业生涯当中,大部分的案子我最终都是在案发现场寻觅到破案线索的。信封里的这张照片,还有地址,就是当年我找到你的时候你在的那幢房子。希望你能为我保密。这一份文件是警方不小心弄丢的……

  祝你好运。

  Tristan,

  一位已经退休的警探

  另外:这几年你一直没变。

  Merlin收好信封,看了看表,然后就马上走到壁橱那里去了。在收拾自己行李的时候,他顺便给他姨妈打了一个电话。

  “这可不是什么好主意,你知道的,上一次你到Fareham去过周末……”

  “姨妈,我只是想请你帮我再照顾Kilgharrah一段时间。”

  “你让我保证不要再害怕面对你,可是你却不可能不让我为你而感到担心害怕。小心一点吧,一到那里就给我打电话,让我知道你已经平安到了。”

  Merlin挂掉电话,又重新回到了衣橱旁边,踮起脚,从上面拿下了更多的旅行箱。接着,他就开始往里面装东西,先是各种衣服……然后还有一大堆其他的物件。

  Arthur换了身衣服。他手臂挽着Finna,自出院以来第一次到楼下散步。在他们的后面,Aithusa用力扯着拴在脖子上的狗绳,四脚蹬地不愿意往前走。

  “你把该干的事情干完,然后我们再回去把电影看完!”Finna小姐训斥着她的小狗。

  

  公寓的门开了。Will走进客厅,大声叫Merlin的名字,语气几乎是惊恐。

  Merlin吓得跳了起来。

  “我没想要吓你的!”

  Merlin叹了口气。

  Will望着堆在房间中央的各种箱子。“你这是要出远门吗?”

  “就只是去度个周末而已。”

  “需要带这么多行李?”

  “我要带的只是门口那个小箱子。其他的,全部都是需要你帮我搬走的。”

  “别告诉我这都是你前任的,他今天还让我替他转达别把他放进黑名单,就算为了让我安静点,你也想想办法吧。”

  Merlin向他走近一步,双手搁在他的肩膀上。

  “你曾经跟我讲过,我遇到事故以来就变了。但事实上,你错了。就算在此之前,我其实也已经没那么开心了。和我爸妈的事情有关,但是,也不全是这个问题。我吧,一直在忙着工作,几乎没有时间去想这些。我跟他在一起就是个错误,对双方都不公平。可是,他竟然一点也没有意识到问题的存在,这实在是让我很纳闷呢。”

  “或许是因为他爱你?”

  “不,他爱的不是我,而是我们这一层关系。”

  “能做到这样是不是已经算是不错了呢?”

  “你瞧,我心目中跟我命中注定的人是绝对不会提出像这样的问题的。另外,这些东西你喜欢什么就拿走吧,剩下的再搬去我姨妈那里。”

  “你这是要搬家吗?”

  “还有,我建议你也把他设为黑名单,他就没办法再来烦你了。”

  Merlin拿起了他的行李,和Will拥抱了一下,然后头也不回地走了。

  凯旋车的老款英式马达在轰鸣,仪表盘上的指针已经转到了超过四分之一的位置。车库的大门刚刚升起,这辆凯旋车就已经蹿进了Osborne Rd,很快开到路的尽头,一拐弯不见了。与此同时,路边的人行道上,有一只杰克罗素梗犬正蹦蹦跳跳地奔向街心小花园,还有一位男子和一个老妇人,并肩走在法国梧桐树下。

  

  当他离开A27号公路的时候,已经是差不多下午4点了。这条路沿着Solent海峡海岸延伸,远远地可以看见海边的悬崖透过薄雾若隐若现,在午后的阳光照耀下,就好像是一长串镶着金边的影子。

  太阳开始下山的时候,他已经来到了目的地,在这个季节的这个时候,整个城镇里几乎看不到一个人。他把车停在海滩边的停车场上,然后一个人走到防波堤上,孤零零地坐了下来。海平面上翻滚着大团大团的乌云。远远地望过去,夕阳西下之后,天空正在由淡紫色渐渐地变成黑色。

  夜幕终于降临,他离开防波堤,找到了Fareham附近的旅馆。前台小姐把钥匙递给他,他晚上住的是一个独栋的度假小屋,从那里望出去,整个Fareham海湾的景象一览无遗。Merlin正在收拾行李的时候,天空中突然裂开了几道闪电。他赶紧跑到外面去,把自己的凯旋敞篷车转移到雨棚的下面,然后顶着瓢泼大雨又冲了回来。躲到房间里面以后,他换上一件较厚面料的格子衬衫,点了饭让前台送到房间,最后在电视机前坐了下来。电视台正在播放他最喜欢的电影之一——《Meet Joe Black》。雨点敲打在玻璃上的声音就像是一首催眠曲。等到布拉德·皮特终于在克莱尔·弗兰妮的双唇上印下一吻,他从床上拿过了枕头,紧紧地抱在怀中。

  雨在清晨的时候停了。外面大花园里的树枝树叶还在淅淅沥沥地往下滴着水,Merlin依旧睡不着。他干脆爬起来,穿上衣服,又在外面套了一件外套,然后走出了屋子。

  在这个漫漫长夜剩下的最后一点点时间里,一辆凯旋车在夜幕中飞驰,车灯一路照亮着地面上橙色和白色的标志线,经过了好几个在悬崖转角的凹处凿出来的涵洞。远远地,他终于望见了那一块地的边界,于是就把车开进了前面那条硬泥巴夯实压出来的小道。在转过一大个弯之后,他找到一个凹进去的隐蔽角落,把车藏在了一排柏树的后面。下车没走几步路,那个绿色锻铁铸就的大门就已经出现在眼前。他推了推铁栅栏,门关着,挂了一块牌子,上面写着某家Fareham房地产公司的联系方式。Merlin从两扇铁门的中间挤了进去。

  他放眼打量着周围的景象,到处都是一垄一垄赭色的土堆,上面间或种着几棵意大利五针松或者盐豆木,还有巨杉、石榴树、角豆树,远远看去就好像是一直延伸到了大海里面一样。旁边有一条小路,他沿着台阶往上走,爬到一半的时候,他看出来了,右首那是一块玫瑰花圃残留下来的部分。这个花园应该是荒废了的,不过,在空气中依然弥漫着各种香气混杂的味道,此刻走的每一步,都在唤醒他心中对于往日的回忆。清晨的微风徐徐,园子里的大树稍稍弯下了腰。

  此刻出现在眼前的正是那一幢百叶窗紧闭的屋子。他向门前的大台阶走去,攀上了一层层石阶,最后在门廊下面停住了脚步。房子的下方,大海似乎想要拍碎岸边的礁石,海浪卷着大团大团的海藻,翻滚着一直送到了松树林带的旁边。海风吹乱了他的头发,他伸出右手把头发往后面捋了一下。

  然后,他绕着屋子转了一圈,想看看能够从哪里进去。他的手轻轻拂过外墙,手指在一扇百叶窗下摸到了一块木楔子,拈着拿了出来。于是,这个木头板子百叶窗的合页铰链嘎叽作响,慢慢升了上去。

  Merlin把头顶住里面的玻璃,试图把框格窗抬起来。这有点困难,他继续坚持着,终于轻轻地把插销从卡座里掰了出来,顺着卡槽滑开。接下来,就再也没有什么可以阻止他进到屋子里面去了。

  进去以后,他把身后的百叶窗和框格窗都重新拉了下来,然后穿过那间小书房,匆匆瞥了一眼里面摆着的那张床,继续往前走了出去。

  他在走廊里慢慢地往前挪,在两边的墙后面,每一个房间里或许都藏着一个秘密。想到这里,Merlin不禁地问自己,这个突然从心头涌出来的想法,究竟是源自哪一次在医院某间病房里听到的传说呢,还是说可以继续往前追溯到更久远的时候?

  他走进了厨房,心跳得就更加厉害了。抬眼望望四周,他的眼眶不禁有些湿润。在台子上摆着的那个意大利咖啡壶,看起来是那么熟悉。他犹豫了一会儿,拿起咖啡壶,轻轻地抚摸,然后又重新摆回到台面上。

  下一道门通往客厅,里面有一架长长的钢琴,静静地躺在黑暗当中。他带着一丝腼腆走上前,坐到小圆凳上,摆在琴键上的手指弹出了《少年维特之烦恼》的《月光曲》最初那几个脆音。然后,他又在地毯上跪下来,伸长了手在地毯表面的毛绒上轻轻抚过。

  接下来,他又倒回去把每一块地方都再看了一遍,甚至爬到楼上,从一个房间跑到另一个房间。渐渐地,对这栋房子过往的回忆跟他此时此刻在这里看到的情形融为一体,他已经分不清楚自己到底是在梦中还是在记忆里。

  过了一会儿,他下楼又回到了书房里。看了看那张床,他一步一步地向房间里那个壁柜靠近,然后手伸了过去,在柜子的面上轻轻掠过,把手开始转动,柜门徐徐打开,呈现在他眼前的是一个黑色小箱子,箱子上的两个金属卡锁闪闪发光。

  Merlin盘腿坐下,拨开锁头,掀起了箱盖。

  箱子里面装满了各种各样大小不一的物件,有一些信、几张照片、一架用面粉烤制的小飞机、一个橡皮泥做的烟灰缸、一长串贝壳连成的项链、一把银调羹、几双婴儿穿的毛绒鞋,还有一副儿童太阳眼镜。在这一堆东西中间,Merlin找到了一个丽芙纸材质的信封,上面写着他自己的名字。于是,他拿起信封,先是闻了闻信笺,然后把它拆开读了起来。

  信里面的字一个个映入眼帘,他拿着信的手在不停颤抖,记忆被重新唤醒,往日的片段终于连成了一个完整的故事……

  他走到床前躺下,头陷在枕头里,一遍又一遍地读着信纸的最后一页,上面是这样写的:

  ……故事的结局就是这样,你虽然失去了一段时光,脸上却有笑容。我仿佛还能听见你的手指在我童年的钢琴上敲出一个个音符。我到处寻找你的身影,甚至是在另一个空间,在想象的世界里。不管身在何方,只有找到了你,我才能在你的注视下进入梦乡。你拥有我,我拥有你,合二为一,我们共同做出了爱的承诺,只有两个人在一起,我们的明天才会有意义。我总算是明白了,人最疯狂的梦想只能靠自己的心去领悟,去成就。在我的生命当中,有一段回忆是只属于我们两个的,没有其他任何人来干扰,那是你在心底保守的最后一个秘密。

  你给我带来了一段美妙的时光,我从不曾怀疑,在我的生命当中没有什么能够比跟你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更加值得珍惜。你为我们想象出了一个世界,那里有我所有的回忆。你还能够想起来吗,或许就在将来的某一天?我以前从来也不敢想象竟然会如此地爱你。你进入我的生命,就好像繁花总会怒放,夏天终于来临。

  我现在心里面既没有愤怒也不会遗憾。你跟我在一起的时光,只有一个词可以形容,那就是无与伦比。以前是这样,现在也还是如此,因为对于我来说,有了这一段经历,你就是天长地久,你就是永恒。以后就算你不在我的身边,我也永远不会再感到孤独,我知道,其实,你就在那里。

  Arthur

  Merlin闭上眼睛,把信纸抱在了怀里。又过了好久好久,此前一整个晚上都寻觅不着的睡意终于露出了那么一点蛛丝马迹……

  时间已经到了中午,一缕强光穿过百叶窗照了进来。窗外传来一阵汽车轮胎在碎石子地面上摩擦的声音,车已经停在了这幢房子的门口。Merlin猛然惊醒,马上跳下床,找个地方躲了起来。

  “我去找钥匙,然后回来给你开门。”Arthur拉开萨博车的车门时说道。

  “要不我去拿吧,嗯?”Gwaine如是建议。

  “别了,你不知道怎么开那个百叶窗,这里面有窍门的。”

  Gwaine下了车,打开后备厢,从里面拿出了一个工具包。

  “你这是干什么?”Arthur一边走向屋子一边问。

  “我去把那块写着‘此屋出售’的牌子卸下来。那玩意儿看起来太碍眼了!昨晚你能把那个箱子放回去,居然会忘记把里面的钥匙拿出来,也会忘记把这块牌子给拆了!”

  “昨晚下大雨,我一着急就给忘了。”Arthur朝着那扇关着的百叶窗走去。“一分钟的时间,我马上就给你开门。”

  “不着急,慢慢来,兄弟!”Gwaine已经掏出了一个扳手,拿在手上,“我拆了这块板子就去城里买点东西,这东西放在者简直就是心口的溃疡!”

  Arthur进屋以后关上了窗,然后就去找那个黑箱子,准备从里面拿那把长长的大门钥匙。可是,在打开橱柜门的时候,他着实被吓了一大跳。黑暗里有一只手伸出来,举着一个小小的白猫头鹰,猫头鹰似乎在盯着他看,鼻梁上却架着一副儿童太阳眼镜,Arthur一眼就认出了这是谁的东西。

  “我想,它的病已经治好了,它以后再也不会对白天感到害怕。”黑暗里有一个怯怯的声音说道。

  “我想也是这么回事。这副眼镜是我小时候的,戴着它看这个世界,色彩全都变了,简直是奇迹。”

  “看起来是这么回事!”Merlin回答道。

  “恕我冒昧问一句,你们在这里干什么呢,你们两个?”Arthur把猫头鹰先生也算了进去。

  Merlin往前挪了一步,从黑影里现身。

  “我即将告诉你的,听起来不太容易理解,甚至会难以置信,不过,假如你真的愿意听我讲我们的故事,假如你真的愿意相信我,那么,说不定到最后,你也会觉得我说的全都是真的呢。这一点很重要,因为现在我知道了,你是这个世界上唯一可以跟我分享这个秘密的人。”

  于是,Arthur也进了这个橱柜……

  *

  圣诞节那一天,Leon和Kara挑选着结婚请柬的样式,Gwaine和Percival搬进了南海公园旁边的一个公寓。

  Gaius教授在巴黎一家酒店的房间里离开了这个世界。Alice送了他最后一程,让他安息在诺曼底,离他姑父不远的地方。他的姑父也安葬在这片法国的土地上,那是1974年6月的某一天。

  Tristan和Isolde在威尼斯的一个小修道院里正式结为夫妇。他们来到一家名为“达伊沃”的小饭馆吃晚饭,却不知道坐在他们对面那张台子边的客人正是同样来自Portsmouth的医生Alator。离开意大利以后,夫妻两个继续在欧洲的其他地方进行漫长的旅行。最近,Portsmouth警察局第七分局刚刚收到一封来自伊斯坦布尔的明信片。

  Nimueh成了Portsmouth桥牌冠军,接下来的那个夏天,她又赢下了Portsmouth的锦标赛。现在,她全身心投入了桥牌这项活动,当前正在准备参加全英大赛的半决赛。

  Finna小姐的电话簿里多了Nimueh的联系方式,在她不在的时候,Finna小姐成了Kilgharrah的另一位保姆。

  Will正在联系Fareham的房产中介公司,准备再搬回去住。

  Freya没有变,一直在当她的Portsmouth St James医院急诊室护士,不过时常收到Mordred的鲜花和邀请。

  瓶中船和雪花玻璃球成了绝配,取代了书架上几本大部头医科书籍的位置。

  至于Arthur和Merlin嘛,按照他们的要求,大家还是不要去打搅了吧……

  就让他们两个人静静地再待一会儿……

 

END

 

       这个故事到这里就结束啦~感谢大家的支持和等待,希望没有让大家失望~

       给原作者献花~也是小若第一篇正式完结的长篇吧~

       接下来大家想要看哪种类型的,或者哪种风格的故事呢?

       目前小若码的不完整的故事蛮多,有反乌托邦题材的、悬疑、狼人、血族、中世纪魔法AU、原剧线,还有微博上发过的梗概 etc. 

       不过目前为止小若自己风格的完结的作品中小若自己最满意的还是《AM/中篇When You Find Me》,安利给认识小若不久的小可爱们~

       总之,非常感谢大家~mua(づ ̄3 ̄)づ╭❤~

评论(18)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伊瑶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