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长篇】Until We Built Camelot 直到我们建起了卡美洛特 [12]

♔如果你遇到这个故事,请读下去,也许到最后,你会发现,是这个故事找到了你。

♔故事初稿已完成,边修边发。期待大家的爱心和留言~ヽ(*´ω`)

♔前文: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Part 1 The Elegy of the Great Dragon 巨龙的挽歌 

Chapter 12

 

  Merlin接过皮囊水袋,水的味道像是用长柄勺接下的雨水。他先吞了几口,然后忍不住大口喝起来,猎人Owen便一把从他手中夺下水袋。

  “悠着点,Merlin。水不多,大家得分着喝。”他把水袋递给Arthur,Arthur抱着胳膊,眯着眼睛打量他,但还是接过水袋,喝了几小口。

  “你是怎么找到我们的?”Arthur在黑暗中神色难辨,声音硬邦邦地。

  Owen轻轻哼了一声,把面包掰成两块,Merlin和Arthur一人一半,“小伙子,我是个猎人。”

  面包不太新鲜,但还是挺松软,放在嘴里抿几下就能融化。面包外皮上还有松脆的干果,Merlin立刻就尝出来这一定是Hunith做的面包!太美味了!

  “你没有骑马?”Arthur真的该收起这种审讯般的语气了。

  “你是在开玩笑吗?单靠两条腿也能轻而易举跟上你们。把你们的踪迹抹去也不难。你们根本就没想到掩盖自己的足迹,所以我就跟着你们,把它们都抹掉了。”

  “我们没时间做那些。”

  “你可真够自大的!以为自己就算被治安官追也不要紧吗?我告诉你,这里可是Aesctir!Aredian手下也有一个猎人,非常强悍,他一直在寻找你们的踪迹。要不是我,你俩早被他们抓住了!”

  Merlin受够他们的紧张气氛了,他现在还对刚才吃的半个面包意犹未尽,想起Hunith就让他觉得心里暖烘烘地,但一想到自己可能再也回不去了,更加让他感到凄惨。他伸出手,抓住Owen的手臂,深切地感受到,站在他身边的是个大活人。他手臂上的护腕有些潮湿。Merlin的心渐渐平复。Owen的弯弓静静躺在地上。

  “是第一法师派你来的?”Merlin吞咽了一下,斗胆希望答案是肯定的。

  Owen点点头。“你在村口骑马逃跑的时候,我看到你了,当时就叫了你一声,但是你没看见我。”

  “我记得!”Merlin睁大眼睛,“原来是你?”

  “眼见你跟个陌生人离家出走,我这个做大哥的能不喊你嘛?”Owen瞪了Arthur一眼,又低头在自己的包里翻来翻去,“这是给马儿吃的燕麦,没有拿很多,但是总不至于让它饿肚子。Merlin,第一法师让我找到你,确保你的安全。Anhora告诉我们,你拿着水晶,准备穿过Eofham荒原,带着他到Meredor去。”他又瞥了一眼Arthur,“他们还讨论了半天。我的任务就是,确保你完成任务后安全回家。要是我办不成,Hunith就要杀了我。”

  Merlin开心得要跳起来了。“我还可以回去吗?即便我做了这么多出格的事情?”

  Owen微微一笑,点点头,算是默许。他从来就不是个话多的人。Merlin瞬间感到空落落的心又被填满了,差点又要落泪。他右手握成拳,放在胸口,轻轻捶了几下,脑海里不断重复Owen的话,意犹未尽。他依然可以回到Ealdor,而不是永远被排斥在围墙之外。

  Arthur低声说道:“为什么?”

  “嗯?”

  “为什么第一法师要帮我?”Arthur从泥土里拽出一株草,“他为什么要原谅他?”

  Owen封好皮囊水袋,重新系上包带。“我不会去试图弄清第一法师做事是出于什么原因。他比我英明得多。他派我来找你们,我就过来找到你们。你们两个运气还算不错,在Eofham荒原的第一天算是平稳地过去了。你们直奔Meredor而去,每走一步,好像都有魔法在引导你们。可是昨天,你们两个就开始来回徘徊,就像喝醉了的两头猪在苹果园里乱拱,直到你们发现了这条路。要是你们在这条路上继续往前走,Aredian就会抓住你们。他们的马跑得更快,他的手下都是一些出色的骑手。为了抓人,他们根本不顾马的死活。我以为他们把你俩抓住了,结果你们又返回沼泽地。于是我先他们一步,找到了你们的踪迹。现在他们只好又回头,看你们是从哪里又走进了沼泽地。我费了好大劲,抹掉了你们的脚印。最起码,我先追上了你们。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你把水晶弄丢了?”

  “它不听我的命令。”Merlin羞愧得要说不出话了。

  Owen站起来,伸了伸腿。“它不能指方向了?”

  Merlin的声音和肩膀一样紧绷绷得。“是我的错,我太恐惧了。”

  Owen沉默了一会儿,想了想说道:“这么对你们说吧。没有水晶的引导,我们是走不出Eofham荒原的。即便是白天,也不行。就我自己来说,我可不想冒险被他们抓住。你的恐惧阻止了你感受Albion的意志,”他低头看着Arthur,“你好歹是个龙骑士,怎么没有帮助他克服恐惧呢?”

  Arthur抬头看他,扬起下巴。“只有他自己才能做到。我已经……我已经教他很多有关魔法……”

  Owen摇了摇头。“他可不是学徒!他不能成为学徒!但是你是龙骑士,有没有试过祝福他?”

  Arthur睁大眼睛,瞪着他,刚要张口,迅速瞥了眼Merlin之后就闭上了嘴。

  “你是一个龙骑士。你肯定可以。你有权利对另一个人给予祝福,只要Albion给予回应,祝福就会生效。”

  “但是我从来没有尝试过。”

  “小伙子,这又不是什么难题。我看第一法师演示过一次。我来找你们之前,他就祝福了我。你也可以祝福他拥有勇气。”

  Arthur站起来,因为焦虑,表情有些扭曲。

  Owen拉过他的胳膊。“你还有什么可犹豫的?你是担心他本来就没有勇气吗?我知道,如果祝福一些原本就不存在甚至截然相反的事情那肯定会失效的,就像你不能对一棵苹果树祝福它结出梨来。但我向你保证,Merlin是我见过最勇敢的男孩了,否则他绝对不会救你的。这又不违反什么,有什么可犹豫!”

  Arthur面色凝重地回头看了看Merlin,绷紧了下巴,犹豫了片刻,最终点点头。

  “你成为龙骑士多久了。”Merlin问道。

  “一年多。没有人希望获得Pendragon家族的祝福。”他听上去声线紧绷,后一句的声音小得像是蚊吟,“我以前从来没试过。我不知道准确的做法是什么。”

  Owen哼了一声。“这和做法又没关系。你早就知道,这和Albion的意志有关。让它借你说话。他需要勇气,那就祝福他拥有勇气。”

  “给我些时间!”Arthur大喝一声,便转身背对着Merlin和Owen,攥紧拳头,手臂绷了起来。

  Owen让他一个人静了一会儿,便说道:“小伙子,如果你不想我们全都死在这里,你就快点吧。”

  “我知道。”Arthur的声音听上去有些冷冰冰的。他把剑拔出来,立在地上,双手握着剑柄,单膝跪下,额头抵在手背上——他在祈祷。Merlin睁大了眼睛,他还没有祈祷过,也没人教过他祷词,他最多只会说感谢Albion之类的话,他很好奇祈祷的时候应该怎么想怎么说。

  “好了没,小伙子?虽然你还年轻,可是你有这权力啊。快拿出点本事来吧。否则治安官和他的手下明天就会抓到我们了。我告诉你,他离我们可不远。”

  Arthur站起来转过身,眼神如钢铁般坚毅。

  “我该怎么做呢?”Merlin畏缩了一下。

  “你就跪在原地,”Owen又转向Arthur,“你把一只手放在Merlin头上,集中意念。然后你说出他的名字——Merlin,不要加Cook,虽然他住在厨房里,但是第一法师说过,Merlin就是Merlin,不是Merlin Cook。只要你是个真正的龙骑士,不是个冒牌货,Albion肯定会回应你的。第一法师说过,很多东西我们生来就有,只是需要通过什么给激发出来,祝福就是一种方式,我知道Merlin一直都是最有勇气的,你现在就是需要帮他找回勇气,就是这样。”

  一阵风吹过,树叶发出沙沙的响声,野草互相摩挲着发出细微的沙沙声。不远处,蝉鸣此起彼伏。

  Arthur听上去很坚定。“你们两个都把眼睛闭上。”

  虽然跪着,Merlin还是把背挺直,双手不知道该放在哪。他闭上眼睛,觉得自己的样子着实有些蠢。Arthur一步一步来到他身边,他能感受到他身体的热量由远及近的变化。他面对Merlin,跪了下来。他能听见他下跪时的声音,感受他重量的变化。这时,他的心狂跳起来,有些口干舌燥。他感觉到Arthur的手就快要落到他脑袋上,但还有些距离,就好像他害怕这触碰一般。噩梦里,Aredian碰到了他的头发,他的手指像毒蛇一般缠绕在他的头发之间。梦里的他止不住地颤抖,只能干等着,连呼吸都被剥夺了。脑海中又浮现出他的剑割开他喉咙的画面。他甚至能闻到Aredian身上那种特殊的混合着腐烂的恶臭与清淡的花香的味道——什么时候出现的花香味?那些烟雾般的怪兽又出现了,一个个嗅着他,不停地在他的手臂、后背和双腿上蹭来蹭去。他只想大叫起来,别碰我!滚开!不要碰我……不要让他碰我!如果他碰到我,一定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

  Arthur的手轻轻落在Merlin的头顶上方,动作轻柔,但无比坚定。他的手和手指举重若轻般,压在他的头发上,贴合着他的头顶弯出一个弧度,最后落在上面。这轻轻的触碰,让Merlin又一个激灵。

  “Merlin……”

  这是Arthur第一次说出他的名字。他的耳朵里,充斥着尖叫、哭喊、怒吼和咒骂,但没有一个是Arthur的。这些声音来自于Merlin心底深处,就好像他睁开另一双眼,这双眼睛带着他成为另一个独立的个体,来审视跪着的那个自己。Arthur在他对面,但是他的身后出现了一个发出刺眼金色光芒的东西——一只金色的龙!

  那只龙煽动着有力的翅膀,本来只有一人来高,但是眨眼间就变得巨大无比。

  Merlin没有反应过来,巨龙突然朝他伸出脖颈朝他逼去。

  “我们终于见面了,Merlin。”一个低沉苍老的声音响起。

  “你是谁?”他发现自己不用张口居然就能讲话。

  “你会知道的。”近乎是笑声,“你准备好了吗?”

  “准备什么?”

  “Your Destiny.”

  What Destiny?Merlin这么想,但他说出的却完全是另一句话。“I was born ready.”(我生来就准备好了。)这声音远比他坚定得多。

  笑声。

  他能感觉到,龙对他的回答很满意。Albion对他的回答很满意。

  龙张开嘴巴,露出里面锋利的獠牙,一团火焰从他的喉咙深处喷涌出来。

  刹那间,他又看到Arthur跪在他面前,火焰从他的身后袭来,吞噬了他们,但他们没有受到任何伤害,也毫无痛苦。烈焰拂过时,在火光之中,烟雾般奇形怪状的怪物们尖叫着灰飞烟灭,远处的怪物们和周围的雾气一起纷纷沿着山丘向后退去,就像水从裂开的桶里缓缓流出一样。那场噩梦之后,Merlin的胸膛里始终残留着什么东西不曾消失,可现在它不见了。这么多天以来,Merlin第一次觉得呼吸有了意义。在自己身后,他仍然能看见Aredian发光的那双眼睛,只是他逐渐后退,他的脸因痛苦而扭曲。

  Merlin终于能感受到魔法的存在了。他的肩膀颤抖着,每一次呼吸都带着他所熟悉的温暖与安全。是的,那种感觉又回来了。他不再害怕和恐惧,也不再感到羞耻和厌恶。他终于再次感受到他在Ealdor时的感觉。从小到大,他一直都在它的怀抱之中。即便Ealdor大教堂现在离他有几十英里远,但那微妙的安全感、那种归属感,还有家的感觉——全都回来了。他现在终于明白,这就是Albion的力量,这就是魔法。一直到现在,它从未抛弃他——他呼吸的每一口空气中也都有它的踪影,可从前却浑然不觉。守护大教堂的这股魔法,现在借Arthur那只温暖的手,又回到了他的身边。

  他并没有听清Arthur又说了些什么,但祝福的过程已然结束,他便拿开手。Merlin心里并不希望他这么快就抽回手,他希望自己能永远安然地躲在他的庇护之下。睁开眼睛,他看见他跪在面前,脸上完全是他看不懂的表情。

  “它们都消失了,”Merlin试探着轻声说,“那些雾气,那种腐烂的感觉,还有烟雾般的怪兽,还有Aredian。它们都消失了。他们不会再影响到我了。”

  “我知道,”他轻声回应,声音颤抖着,几乎说不出一个字,“你周围竟然全是恶魔。我……我竟全然不知。我无法想象你是怎么活下来的。但是它们现在都消失了,全部消失了。”眼里居然有泪光闪烁。

  “他们还会找到我们的,但他们不可能再打败我了。”Merlin说着居然笑了起来,一想起那只金色的龙Merlin就感到一阵激动。“巨龙的火焰救了我,真是太不可思议了!”

  “龙?巨龙?”Arthur皱起眉,完全不知道他在说什么。

  “你没有看到吗?”

  Arthur似乎有些不知所措。

  “一只金色的龙,他知道我的名字,他还跟我说话!”

  Owen突然凑了过来,Arthur赶忙站起来。“你是说一只龙?”Owen两只眼睛亮晶晶地。

  Merlin点点头,“你知道吗?”

  “我想那是Albion的守护者,还记得那个故事吗?Albion曾经是龙的国度,他们无所不知,自然知道你的名字。”

  Arthur张张口想说什么,但最终还是什么也没说。

  天下起了雨。

  

  水晶指引着他们,穿过Eofham荒原纵横交错的小径,向西北方向进发。今天和昨天一样,又闷又热,非常不舒服,眼前的景致毫无生气——但是他们终于有伴了。Merlin还是有些口渴,但也不再觉得它折磨人了。Owen带了吃的过来,大家可以一起分享,都是Hunith从厨房拿的,还细心地用麻布包起来。Hunith非常担心Merlin,坚持要跟着Owen一起来找他,刚走到门口,第一法师便勒令她回去,威胁她如果胆敢违抗他的命令,便要接受严厉的惩罚。Owen还说,治安官的手下在教堂门口对第一法师出言不逊,Freya那会儿就躲在第一法师屋里,和第一法师待在一起。村民们都警告治安官的手下,他们要是再不走,就会掀起暴动,把他们赶走。

  Freya是被吓哭的,但是Will以为是Freya在自己的怂恿下把秘密告诉了第一法师,那个粗心大意的家伙当时满脑子都想着Merlin隐瞒的秘密,压根儿没听窗外的嘈杂声!Freya根本就没有背叛他!

  “‘把Merlin带回Ealdor,’第一法师这么说,‘不论在Meredor会发生什么,他必须回来。Owen,带他回来,带他回家。’”

  Merlin听完,内心的感受无从表达。他只是一个贱民,却得到了这么多人的关心和帮助。第一法师不但原谅了他偷走了龙骨水晶,帮助了国王的敌人,他居然还保护他,公然挑战治安官的权威!从小到大,他从未像现在这样敬爱这位老人。这种感觉实在很陌生。

  在Eofham荒原,对淡水的需求总是第一位的,Merlin便请水晶指明一条前往Meredor的安全路线,沿途还需要有干净的水源。水晶上的亮线清楚地指明了方向,他可以耐心等待大口喝水的机会了。

  黄昏之前,他们就走到了目的地。眼前的景象却吓了他们一跳。

  光秃秃的山丘当中有一大片树林,全是长满苔藓,绿得发黑的橡树。四周杂草丛生,一潭一潭死水上漂浮着成片的昆虫,蛙叫此起彼伏。各种各样的昆虫扑楞着翅膀嗡嗡嗡地飞来飞去,连前面的路都快看不清楚了。他们跟着水晶,小心翼翼地往树林深处走去,枯瘦的树枝和灌木丛时不时卡住他们的脑袋,挂住他们的胳膊,好几次都像是走不过去了。

  最后,他们终于来到树林中央,那儿有一块大圆石。石头周围的土地比较干燥,他们绕着石头转了几圈,听到它发出的低语声,显然是块魔法石,而且力量罕见地强大。雕刻人脸的那一边朝向东边,迎着太阳,朝西的那一面长满苔藓,零星还有一些地衣长在上面。周围没有其他多余的石头,因此它看上去有些气势恢宏,仿佛永恒存在一般令人印象深刻——可是却又显得异常孤独。这片树林就好像是围绕着它生长起来的。

  Arthur和Owen盯着雕刻在魔法石上的面庞,不约而同地睁大了眼睛。他们面面相觑,然后看着Merlin。

  “怎么了?”Merlin问道,凑过去看了看,那是一张人脸——一个男孩子的脸,近乎浮雕一般,有着高高的颧骨和卷卷的头发。他从前也看到过各种各样的魔法石。这一块也没有格外特别的地方,除了它的耳朵和他自己的有些相像而已——他早就从Vivian那里彻底了解了他的耳朵看起来是什么样。

  “上帝!”Owen屏住了呼吸。

  “我同意。”Arthur干巴巴地说,他的表情也是同样惊讶。

  Owen看看魔法石,又看看Merlin。

  “究竟怎么了?”Merlin有些生气起来了,到底是什么他们两个明白了,自己却还被蒙在鼓里?眼下水晶的亮线笔直地朝向它。

  Owen伸出脏兮兮的手,手指沿着石头上眼睛、鼻子和嘴巴的轮廓慢慢描画。“这是第一法师做的。我发誓,我认得出他的手法。我熟悉他做的魔法石。这块魔法石一定是第一法师亲自雕刻出的。但是,是什么时候呢?有多久了?”

  “根据上面的苔藓来看,”Arthur皱着眉,手指在侧边圆石靠近地面的位置摸索着,“肯定有很多年了。就在这里——这片树林里只有这一块石头。”

  “是第一法师做的?”Merlin问道,“是什么问题让你们两个大惊小怪的?”

  Arthur摇摇头,把手放在面庞的边沿,摩挲着石头上雕刻的痕迹,“不。是这张脸。虽然看起来像是我伯父的作品,但是这块石头上的标记和他的有一点区别,应该不是他做的。”他回头看着Merlin,眼里充满了好奇,“你不知道吗?这是你的脸。”

  Merlin看着Owen。

  “是你的脸,Merlin。就连头发都……这儿……”Owen吞咽了下,摸摸耳朵和鼻子,“完完全全就是你。”

  Merlin感到一阵眩晕,就像儿时大家都喜欢玩的那种游戏,双手展开,原地不停转圈直到自己晕得站不住。是第一法师雕刻了这张脸。这是他的脸……还是他父亲的脸?如果把第一法师满脸的皱纹拉平,会不会就是这样?为什么他能使用水晶,而Arthur却不能?为什么他的魔法如此强大?就连Arthur都说,只有几位第一法师可能比他强。

  即便这种奇怪的感觉让他觉得有些难受,可是他依然不停地问自己,难道第一法师就是他的父亲?难道他这些年都是在父亲的庇护下成长?所以第一法师才会轻易就原谅他,甚至让他——“回家”。

  

  Ealdor大教堂没有镜子,唯一的一面镜子放在大教堂的一间密室内。他们说镜子会让人心生傲慢,于是它就从这片土地上消失了。Merlin从来不介意这一点。和大部分孩子一样,他有许多小伙伴,比如Freya会帮他剪短头发或者是抹去他脸上残留的面粉,而他也会帮Freya编辫子。多数时候,Merlin只在Vivian的嘲笑中朝洗衣房脏兮兮的水槽里看看自己的倒影,好奇自己到底长得有多奇怪。Freya有时还会借着野鸭塘的池面瞅一瞅,不过大多数时候都是对着亮闪闪的勺子照一照。

  现在,这块魔法石上雕刻着他的脸。他伸出手,缓缓抚摸着脸颊、鼻子和下巴。石头触感光滑冰凉,但却依然能感受到其中快要汹涌迸出的力量。Merlin略作沉吟,魔法石的眼中便涌出了水,流过他的手指。水——干净的水。刚才恍惚间想要落泪的冲动顷刻便消失得无影无踪。

  他把手洗干净后,又掬起手接了几口,喝得异常满足。水又清又凉,从头发丝儿到脚趾头,全身都跟着打了个激灵。水流直冲石头的基部而去,然后蜿蜒流进灌木丛,穿过厚厚的莎草和枯萎的树木。Merlin拼命喝着,直到觉得解渴才停下。Arthur洗了洗手后,也跟着喝了几口。最后轮到Owen,他拿出皮囊水袋,把水灌满后自己也喝了几口。

  “就在这儿休息吧,但是只能呆一会儿,”Owen擦完嘴说道,“我去把我们的踪迹抹掉。别等我。我知道怎么找到你们。”

  他正准备走时,Merlin突然抓住他的胳膊。“Owen,为什么第一法师在魔法石上雕刻了我的脸?”

  “我不知道,Merlin。”

  Merlin压低声音,“你有没有觉得……他可能是我父亲?”

  他的眼神很严肃。“谁都有可能是一个贱民的父亲,可他绝对不可能。不,我不知道他为什么雕刻这块魔法石。但我以前亲眼见过他雕刻的过程。这一块的确像是他的作品。”

  “那这块石头怎么会在这儿?”

  “或许他知道,有一天你会来到这里,而且会需要它。他的魔法非常强大,他能预言未来。”他得意地笑了笑,“这也可能是为什么他能成为第一法师吧。现在我得去把我们的踪迹给抹了。”他揉了揉Merlin那一头乱发,“幸好Hunith没跟来,要是她看到你现在这副模样,真不知会作何感想。走之前,洗把脸。你可真脏。”

  “你居然这么说!太过分了,Owen Hunter!我真不知道Drea到底看上了你哪一点?”

  他只是咧嘴一笑,算是回应Merlin的一番挖苦,摇摇头,又沿着他们来时的路,大步跑进了错综复杂的橡树林,拿着弓箭的手紧贴身侧。

  他转过身,发现Arthur跪在魔法石边,就着水流伸出脑袋,拼命搓洗自己的头发后颈。水很冷,他的两手变得通红。马儿正慢悠悠吃着草。他集中意念,为水流加了点火——不是很多——这样就不会烫伤他。

  “水热了。”Arthur的手指伸进头发不停揉搓。

  “热水洗得干净些,”Merlin笑了笑,往另一边走去,从昨晚那件事之后,他一直感觉心情很好。

  水滴四溅,落在泥地上,也洗去了Arthur身上的污垢与灰尘。现在Merlin更了解他了——他也会嫉妒,也会不耐烦。他们之间的气氛发生了一些变化。他对自己的同情——当Arthur注视着他时眼中的泪光,有些不同了。可是Merlin还是有些犹豫,是否要靠近他,就怕他同之前一样又缩回去。

  “如果我帮你,会洗得更快一些,”Merlin边说,边拿起手搓起了他的头发,就像他帮Freya洗头发的时候一样。Arthur愣了一下,脸上的水汇聚到鼻尖,一滴一滴落下来。水很温暖,要是有肥皂就好了。

  Arthur卷起袖子,搓起了自己的胳膊。Merlin就用手指一点点理顺他的头发,顺便还使劲儿搓掉他脖子上厚厚一层泥垢。没过一会儿,他的衬衫和锁子甲便湿透了,估计里面那层银甲也差不多。

  “Arthur,让我看看你眉毛那儿的伤口。”

  他抬起头看着Merlin,头发往后一甩,发梢还滴着水,整个人看上去焕然一新,下巴和嘴边冒出一些细茸茸的胡茬。Merlin用斗篷的包边浸了些热水,挤干后,沿着他的眉毛轻轻擦拭那条伤疤。他皱了皱眉,咬紧牙关。伤口已经不再流血,但是会留疤。菘蓝已经让伤口愈合了。

  “好啦。你闻上去不会臭臭的啦,”Merlin笑了笑,“伤口正在愈合,真好。等你见到你姐姐的时候,她都不一定会注意到这条伤疤。”

  “我怀疑她根本认不出我。”

  “只要你能认出她,那我想她就肯定能认出你。”Merlin说着把斗篷解下来放在一边,开始洗手洗脸,“我也够脏的,你来帮我一下吧。然后我们就可以出发了。不能在这儿耽搁太久。”

  “帮你洗?”他有些没反应过来,看上去像是被吓到了。

  “我不会强迫你的,如果你觉得那和你高贵的身份不符的话。”Merlin话音刚落就感觉到脑袋上落上了一只手,他便提起袖子开始洗胳膊,“你昨晚像是想说什么,现在Owen不在,你有什么要说的吗?”

  “没什么。”Arthur完全不知道怎么给别人洗头发,一只手犹犹豫豫地不知道该怎么办。

  不过既然他都已经屈尊帮自己这个贱民了,Merlin决定还是不抱怨了。

  水温不冷不热正合适,不过Merlin向来喜欢热一些的水,他集中意念,魔法石的眼睛发出红光,Arthur低低叫了一声,抽回手,Merlin抬起脑袋,水蒸气一时弄得视线模糊。

  “你不觉得烫吗?”又是一副傻瓜般不可思议的表情。

  “这水有那么烫吗?”

  “好吧,既然你那么擅长使用火——”他咳嗽了下,尽量不让自己显得尴尬。

  Merlin尽情享受热水从头皮一泻而下时的那种灼热感,他总是很擅长擦擦洗洗,很快便洗好了。他把指环从衬衫里掏出来,就着水流洗干净,让它恢复金光闪闪的样子,然后塞了回去。指环贴着他的皮肤,暖呼呼的。他又把斗篷一端搭在肩上,把下摆在水下冲洗,即便他怀疑斗篷以后也无法恢复到原来的颜色了,但他还是搓洗了一番,这样起码晚上睡觉的时候会好受一点。

  “要是Hunith把我的另一件衬衫也打包给我就好了,”他边说边把拧得半干的斗篷裹在身上,他的体温会让斗篷很快就变干的。现在他身上这身衣服已经被扯坏了,裤边和衬衫边都是破破烂烂的,满是泥印。这衬衫原本可是蓝色的,现在已经变成一种灰绿色。“到现在,你都没怎么说话,”他们一起走到马旁,“从今天早上我们离开到现在,你说的话大概不超过十个字。现在都快要黄昏了。”

  “你一直在和你的朋友说话,”说着,Arthur收起缰绳,轻轻捋了捋马鬃,“我不想打扰你们。”

  “你要相信Owen。”Merlin答道。

  “对我来说,相信任何一个人都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即使是你——在我信任你之前也花了不少时间,记得吗?”

  “所以,你现在是承认,你相信我了?”

  “Merlin,你已经证明了你的忠诚。在相信任何人之前,我必须确定这一点。我必须确定我不会犯下和我父亲一样的错。我向你保证,我会用我的方式来报答你。”

  Arthur又给马儿喂了一个苹果。Merlin抽出绳子解开袋子,拿出水晶,集中意念。

  请为我们指明一条去Meredor的安全路线。

  水晶毫无动静。

  恍惚间,Merlin担心他又失败了,可是现在他心无旁骛,内心没有存留一丝疑惑和恐惧。应该没有什么可以阻止他使用魔法了。

  “怎么回事?”Arthur看向他。

  水晶下半部分又冒出一行一行神秘的字符。水晶发出蓝色的光芒,却没有出现亮点,更没有亮线。

  Merlin再次集中念力。

  请为我们指明一条去Meredor的路线。

  水晶出现了亮点,延伸出去的方向指向了西北方向。

  “前后两次有什么不同?”他问道。

  Merlin吞咽了下,“我请它指出一条安全的路线,可是它没有动静。”虽然看不懂水晶上的文字,但是即便没有翻译,Merlin的直觉告诉他,这些话是一种警告。水晶在提醒他们,前方并没有安全的路线。

  灌木丛里发出的异响也让他们警惕起来。

  Arthur的肩膀瞬间绷紧了,“是治安官的手下。”

  “但是,如果他们在我们后面,为什么前方没有安全的路呢?”Merlin慌忙问道。

  Arthur抬起头朝另一个方向看去,“听。我们已经被包围了。水晶为什么要带我们来这里?”

  “可能这里的确是最安全的一条路——我是指之前,但是我们耽误太久了?”

  Arthur紧紧抓住他的肩膀,“魔法一定会带我们离开的。Merlin,你要相信它。恐惧只会让他们更快地追过来。”

  恐惧就像一窝蛇一样,在他身体里不断扭动,蓄势待发,Merlin拼命压制住它。Owen在哪里?可他现在不敢大叫他的名字,这样无异于直接告诉治安官他俩的位置。

  Arthur从褡裢里拿出Anhora给他们的第二把剑,塞进Merlin手里,“或许你用得上。”

  “我不知道怎么用……”

  “我知道!我会尽最大努力保护你,但是在我和别人纠缠的时候,会有人把你抓走。万不得已,你就把它当成棍子挥来挥去就成。”

  “它太重了。”Merlin掂了掂剑的分量。

  “这样才能杀死敌人!”他厉声说,“别连着剑鞘一起挥来挥去。如果他们来了,把剑拔出来再行动。剑锋得朝下。你……”他停了下来,好像听到了什么声音。

  “是什么?”Merlin转过身,朝着Owen离开的方向望去,“我们应该跑吗?”

  “别紧张,”Arthur低声说,“我们需要马。如果还有其他地方可以躲,水晶一定会告诉我们。Merlin,相信Albion,相信魔法,它不会让我们失望的,绝不会。来吧,往这儿走。”他抽了一下缰绳。

  Merlin忽然记起Anhora之前说过的话:“一旦偏离,你们就会被国王的军队抓住。一定要记住。

  他一字不差地想起了这句话,甚至连Anhora的口音都仿佛缭绕在耳边。是的,这些人是治安官的人,不是国王的人!

  接着他的脑海里便出现了这句:“听我的话。如果走这条路,你一定会被抓,这孩子也逃不走。

  当时他对这句话的理解是,如果他们走了这条路,就会在路上被抓住。现在他终于明白过来,他之前的理解完全错了!他们在穿越荒原之后才会被抓住,而原因或许正是因为他们选了这条路!

  “Arthur。”Merlin叫住他。

  前方树林里冒出几个骑手,正朝着Meredor的方向前进。是五个治安官的手下,他们满脸疲惫,眼中尽是怨气。马儿已经跑得口吐白沫,骑手不停地踢着马肚子,马刺上血迹斑斑。看着这些马儿,Merlin的心都揪了起来。

  Arthur深吸一口气,拔出剑,好吧,五对一。

  “别这么做。”Merlin提醒他。

  “我可以把他们五个都杀了。我必须做到。”

  “但他们的同伙都在附近!Anhora说过的话,你还记得吗?”Arthur迈开步子往三个骑手那儿走去,Merlin拽住他的胳膊,猛地拉了他一下,“Anhora说过!如果我们走了这条路,就会被抓住!”

  Arthur很愤怒,“别让你的恐惧影响到我!”

  Merlin恨不得直接揍他一拳,“我已经克服了!听我说,水晶带我们到这里肯定是有原因的。它知道到会有事情发生。没错,我们要相信Albion,相信魔法。我们一定要相信它。”

  “难道不战而降吗?你怎么知道,水晶是不是要我们杀出一条路呢?”

  Merlin眼角的余光,瞥到那几个骑手懒懒散散地过来了,后面又多出来一个——六个人了,他们看上去不太着急的样子。看起来搜捕已经结束——现在是要大开杀戒了。

  Merlin紧紧Arthur的胳膊,“我不想你死,Arthur。”他低声说道,“如果你的姐姐在这里,她一定也会这么说的。求求你,就把我当作你的家人。如果你想要她回家,你千万不要这么做。”

  其中一个骑手说话了,声音又低又粗,“这小子看上去像是要哭鼻子了。快看看他呀。还直打哆嗦呢。小伙子,来呀,可别哭哇。我们可是千里迢迢才赶到这儿的。”

  “这一路追得可真够惨的,”另一个紧跟着说道,语气中满是嘲讽,“你现在总不会退缩吧?”

  第三个骑手直接跳下马,手里握着剑,“小伙子,要是你不打算和我们对打,就来帮我们擦鞋吧。”他慢慢走过来,靴子擦过草丛发出沙沙的声音。另外两个也跟着跳下了马,“我们的靴子有些脏了。就给我们舔干净吧。你这个不知道从哪里来的臭小子!谁让你是Wyllt的人!”他把手关节压得呱啦呱啦直响,吐了口唾沫。

  如此挑衅,Arthur愤怒地紧咬牙关,他看着Merlin的眼睛,轻声说道:“你就是我的家人。”

  有那么一瞬间,Merlin真心希望他能大声说出来。

  Arthur转过身,冲向那三个骑手,手中的剑迎着落日的余晖反射出一道亮光。另外两个骑手也下马助阵,只剩下一个骑手仍骑在马背上居高临下地看着,似乎揣测着是否需要他下马帮助。

  Merlin周围只剩刀剑金属的撞击声,可他的脑海里却听到了尖叫声,那是Arthur穿着的锁子甲上的鲜血发出的尖叫声。

  五对一,Arthur被撂倒了。或许是和Owen对战后,他的脚还肿着,也或许是哪里有一块石头把他绊倒了。他怔怔地看着他就这么倒下,眼睁睁看着那些士兵对他拳打脚踢。

  尖叫声要刺破他的鼓膜,令他头晕目眩,膝盖发软。

  Merlin一步一步往后退去,把自己的脸埋在马鬃当中,却依然能听到那阵阵尖叫。可以想象这些人对其他龙骑士犯下了何等令人发指的暴行。

  不,不仅是想象。

  他可以看见。

  他们继续殴打Arthur,Merlin实在无法继续看着,感觉泪水就要涌出了。他闭上了眼睛。

  他看见一具具尸体,他们躺在丛林山间、趴在陋街小巷或在战场身首异处,他们的鲜血渗入大地——大地在失声痛哭。他们来不及做最后的祷告,也来不及同父母、兄弟姐妹们道别。那些在石冢下深埋的枯骨,那些儿女、兄弟姊妹、爱人、父母,他们在那里,在群山中、在大地上、在天空里。他们注视着。他们质问着。

  你准备好了吗?

  你真的准备好了吗?

 

Note

  最伟大的成就,在开始之初一度都只是一个梦。橡树源于橡子,飞鸟孕育于一枚蛋。而梦则萌发于现实。因此,你要时刻注意你的梦境。因为,魔法会通过梦境,启迪我们去思考即将发生的事情。而他人也会将满是邪念的梦境植入我们的内心,邪恶的种子便会发芽,铺就一条足以使我们自我毁灭之路。

  每一个龙骑士设定一个目标之后,内心便需为实现它而勇往直前,不可左顾右盼。怀疑和惧怕会不断侵蚀他,让向前的道路支离破碎,这条路继而就会变得曲折、徒劳,最终毫无意义。一旦心存怀疑和惧怕,终将一事无成。它们永远是失败的源头。每当它们在不知不觉间侵蚀你的时候,所有的目标、能量,还有毅力,所有这些强大的意念便日渐式微。只有我们坚信自己可以,意念便会孕育而生。只有克服怀疑和恐惧,方能成功。

  —— Taliesin of Ealdor Abbey

 

TBC

 

PS:大家的支持就是小若加速更文的动力!(づ ̄3 ̄)づ

评论(12)
热度(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伊瑶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