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长篇】Lord of Snow and Shadows 雪与影之王[26中]

纯幻想架空背景,类似17-18世纪的社会风貌~

♔感谢大家愿意随小若一同进入这个绚烂瑰丽的世界~

♔前文:[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上]

审|核》持续不通过,此篇分上中下三篇



         

      Alyne[艾琳]蹑手蹑脚地走向通往军营院子敞开的门口,瞪大了眼睛。在混乱中没有人注意到她,一个畏缩在阴影中的孩子。

      就在那里:一条双目燃烧的黑暗之龙,他曾一直萦绕在她的梦中。Nancy[南希]告诉过她,她的噩梦只是个噩梦,永远不会实现。但Nancy[南希]错了!Nancy[南希]错了!

      院子里突然充满了可怕的熊熊燃烧的火焰的光亮。一个人烧了起来了。她听到他恐怖的尖叫声。她目不转睛地看着火焰吞噬他的身躯:一团耀眼的白蓝色的火焰,在中心,一个被烧地焦黑的骷髅摔到地上,粉碎,变成了烧焦的灰烬。

      然后是完全的安静。Alyne[艾琳]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当院子里弥漫着一股难闻的呛人的烟时,她的心脏在她的肋骨中砰砰作响。

      然后透过烟雾,她听到士兵们互相呼喊。

      “去拿大炮!”

      他们不明白吗?龙不是来消灭他们的。它无缘无故受了伤,因悲伤和困惑而发疯,他的心智在他的身体里被扭曲,就像她自己的身体被扭曲了一样。她能感觉到它可怕的愤怒,像雷雨般的蓝黑色。如果他们向它开火,只会更加激怒它。

      “Dragon,”她大声对它说。她知道它听到了她,突然感应到了她的意识。

      “Pendragon,”一个黑暗如烟的声音纠正了她。

      “我来了,Pendragon,”她说着,开始走进院子。“我来帮你。”

         

      Maleagant[马拉甘特]燃烧时的火光在Igraine[伊格莱恩]的眼皮上划过,甚至透过了眼罩的厚度。但她几乎感觉不到火焰的灼热疼痛,她只感到麻木的震惊。

      曾经是——不是——她儿子的生物杀*了一个人,用火焰给他带来了极为痛苦的死亡。现在,她以身临其境的生动力度重新体验了Uther试图保护她免受的所有恐怖,这些年她强迫自己忘记的一切。

      我的儿子变成了怪物。

      然后她感觉到Pendragon的气息扑在她的脸上,她的脖子上,但现在它不再灼热,它温暖得像是拥抱。一个黑暗的声音带着Arthur那令人喜爱的语调说话,但无论是在她的意识中说话,还是真的在大声地说,她并不能确定。

      “妈妈,我们必须离开这里。快爬到我背上,快。”

      “我——我做不到,”她结结巴巴地说,“我的手被绑住了。”

      阴影隐约出现在她身上,她感觉到什么——Pendragon的爪子?——轻轻地拍打绑住她手腕的绳子,直到它们脱落。

      “快点。他们来了。”

      她搓了搓被绳子擦伤的手腕,然后快速举起一只手来拉开眼罩,去看她必须——但又害怕——看到的东西。

      Pendragon保护性地站在她身旁,张开翅膀,一条巨大的暗影之龙,身披一层黑暗的微光,鼻孔像在冒烟。但在它身后,她看到士*兵们摆放着大炮以对准他们。她看到他们炮弹的导火索冒出的微小火焰。

      “Arthur,”她开口,希望它能理解她,“他们要开火了——”

      “瞄准,”一个军\官喊道,“听我指令——”

      然后她看到一个小小的家伙在浓烟弥漫的院子里犹豫地朝他们走来。

      一个穿着白色连衣裙的小女孩。

      “公主!”她听到警官的喊声。“别开火!”

         

      Pendragon在看到孩子之前就感觉到了她,闻到了她幼小*身体//散发的清香。

      Pendragon所塑造并且使用的这具人类躯体正在迅速衰弱,它的生命力已经被整夜的长途飞行、突破法师的保护屏障,以及上一次面对的猛烈炮火所消耗殆尽。饥饿很快就会驱使它去寻找新鲜的、未受污染的%人类\血\液。

      但这个孩子却与众不同。她的身体可能扭曲变形,但她的灵魂却燃烧着白色的光芒,明亮如星火。她知道那疯狂的痛苦,那彻头彻尾的孤独。

      “Pendragon,”她用她孩子的声音,严肃而清晰地大声说。

         

      Gwenhwyfar[格温怀法]冲下通往军营院子的石阶,Nancy[南希]紧随其后,差点被一门大炮撞倒。

      “退后,Gwenhwyfar[格温怀法]公主。”守卫挡住了她的去路。他们正忙着往大炮里装炮弹和火药。

      浓烟从院子里飘了出来。闪闪发光的烟雾。烧焦的肉的臭味污染了空气。她能感觉到一种炎热:黑暗、干燥、强烈的炎热。

      “发生什么了?”她往前推那个警卫。“让我过去。让我自己看看——”

      然后她发现了Alyne[艾琳]。一个脆弱而孤独的孩子,仰望着黑暗的守护者,那守护者超乎理智地用它那燃烧着的蓝色眼睛注视着她。

      “Alyne[艾琳]!”她大叫起来,朝她冲过去。

      “Gwenhwyfar[格温怀法],不!”警卫想把她拉回来,但她过去总在和Elyan[伊利安]玩这种抓#捕的游戏,她敏捷地躬下身。从他伸出的胳膊下躲开,冲进了院子。

      那生物慢慢地转动着头,从它那张大着的鼻孔里冒出一缕青色的烟。

      它看见了她。

         

      Gwenhwyfar[格温怀法]。

      他常常从记忆中勾勒出她心爱的面孔,试图准确地回忆起最后一次见面时她的每一个细节。现在,那些萦绕在他梦中的被晕开了墨迹的、黑色的眼睛震惊地、厌恶的、难以置信地盯着他。

      他看到她苍白的双唇张开,勾勒出一个词,一个名字。

      “Arthur,”她在一片寂静中说。

      她认识他。尽管他穿着这种可怕的皮囊,她还是认出了他。

      Pendragon中仍然是Arthur的那一部分灵魂仍记得他是谁,他感到一种悔恨的颤抖震动着他伟大的守护者所掌控的身体。

      她应该这样看着他……

      一阵灼热的痛苦刺穿了他的心。关于那些色彩鲜艳而柔和温暖的夏夜的梦想,支撑着他度过Camelot漫长而绝望的冬天的梦想,在那短暂的一刹那间全部化为乌有。他看到了一个被憎恨被恐惧被厌恶的、孤独的未来……

      “Arthur。”他听到母亲的声音,低沉而急促,靠近他的耳朵。“他们正在用大炮瞄准我们。”

      眼前危险的气息使他苏醒过来。尽管他很累,身心受伤,但他必须让Igraine[伊格莱恩]安全地离开Anglesey[安格莱西]。无数的小火焰在炮筒边缘闪烁。大炮的引信。

      然后在他们的大炮后面,那个幼小的女孩转向那些蜷缩在炮筒边的士*兵。

      “你们必须让他们走,”她用她那清脆的小孩的声音说。“你们不能射击。”她迈着扭曲的跛行步子试图靠近他,恳求地盯着他的眼睛。

      “退后,Alyne[艾琳]!”Gwenhwyfar[格温怀法]叫道,声音颤抖着。

      “带我一起走,Pendragon,”这个孩子说。“我想像你一样飞。我想自由。”

         

      Igraine[伊格莱恩]伸出一只颤抖的手,把它放在那只曾经是但已经不是她儿子的生物的阴暗燃烧的鳞片上,希望她的抚摸,她的声音能传到他身边,使他稳定下来。她忘记了自己的安全,只想确保他不会伤害小Alyne[艾琳]。

      “Arthur,”她低声说,“别碰那孩子。别让她靠近。你现在的判断不是你自己的,你不想做任何你可能后悔的事……”

      Arthur Pendragon没有回答她。她能感觉到他的情况有多棘手,有多难以预料;只要稍一分心,他就会做出另一种激烈的反应。

      在Alyne[艾琳]和Gwenhwyfar[格温怀法]所站着的远处,大炮的引信在阴影中闪烁着亮光,等待的士\兵们紧张地盯着他们,等待长官命令开火。把他们都炸得灰飞烟灭。

      “我们走吧,Arthur。我们必须尽可能逃命。”

      仍然没有回应。他听到她说话了吗?如果是的话,他会注意她的话吗?他似乎被小公主迷住了,当Alyne[艾琳]走近时,他那燃烧的蓝眼睛盯着她。

      “Arthur,”Igraine[伊格莱恩]说,绝望使她的声音嘶哑。她抓住那怪物宽大的、骨骼突出露出尖刺的肩膀,把裙子抱到膝盖上,笨拙地爬到它布着鳞片的背上。“我们必须走!”

      直到现在,她才看到另一个观众也加入了惊恐的人群。Taliesin[塔利森]法师静静地站在一扇敞开的窗户前,眼睛灰暗地看着Arthur。她看到他慢慢地举起双手,皮肤半透明到可以看到手指下面的骨头,骨瘦如柴的手集中了如此强烈的能量,她可以看到他周围的空气颤抖。

      她的心开始因恐惧而在胸中跳动。他们离自由如此之近——

      “Arthur!”她大叫。“快!

         

      当Alyne[艾琳]走向Pendragon时,Gwenhwyfar[格温怀法]站在那里,完全地无助,一个词都讲不出。

      各种情绪在她脑海中翻滚:恐惧、无法相信、感觉被背叛。

      为什么没有人警告她Arthur不再是——根本就不是个人类?她从来没有想到,Igraine[伊格莱恩]含蓄地提到“遗传性疾病”、“改变”——这种词怎么能去描述这种可怕的蜕变。

      她看着,仿佛在梦中,Igraine[伊格莱恩]爬上了那生物闪闪发光的背,看见Alyne[艾琳]一瘸一拐地走向它,伸出双臂,听到Igraine[伊格莱恩]喊道:“快!

      Pendragon似乎振作起来,展开翅膀,冲向空中。

      Alyne[艾琳]大叫出声。“别走!”

      当它升上天空时,它皮肤上鳞片的光泽上闪烁跃动着阳光:蓝色、绿色、油亮的黑色。

      它的翅膀拍打着,把一阵阵燃烧的空气吹过院子。

      Alyne[艾琳]仍然渴望地张开双臂,转向那个影子,看着Pendragon盘旋向上飞入蓝天。

      然后Gwenhwyfar[格温怀法]看到她呆住了,用手指指向上面的窗户。

      “Taliesin[塔利森]!”孩子尖叫起来,声音刺耳。一位老人站在敞开的窗户旁,向Pendragon举起粗糙的手。“不!我不允许你这样做!”

      老人停顿了一下。他们互相注视着。然后他慢慢地放下了手。

      “我会回来找你的,Alyne[艾琳],”Pendragon的声音又飘回来,黑得像飘浮的烟,“总有一天。”

      “我知道。”Alyne[艾琳]突然跪在鹅卵石上,痛哭起来。Gwenhwyfar[格温怀法]急忙走到她面前,搂住她,感觉她紧紧地抱住自己。

      “这里,我在这里,Alyne[艾琳],没关系,可怕的龙已经走了。不会伤害你的,我永远不会让它伤害你——”

      “不,”Alyne[艾琳]抽泣着,抬起她泪痕斑斑的脸对Gwenhwyfar[格温怀法]说,“你不明白。你们谁也不明白!”

      “我会回来找你的。”Gwenhwyfar[格温怀法]听到Pendragon黑暗的声音在院里上空盘旋。是威胁还是承诺?为什么它只对Alyne[艾琳]说话,却没有对她留下只言片语?

      “我——我想和他们一起去,”Alyne[艾琳]伤心地抽泣着。“我想飞。”

 


审|核》持续不通过,此篇分上中下三篇


评论(4)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伊瑶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