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长篇】Until We Built Camelot 直到我们建起了卡美洛特 [13]

♔如果你遇到这个故事,请读下去,也许到最后,你会发现,是这个故事找到了你。

♔故事初稿已完成,边修边发。期待大家的爱心和留言~ヽ(*´ω`)

♔前文: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感谢大家的支持~

Part 1 The Elegy of the Great Dragon 巨龙的挽歌 

Chapter 13

 

   Arthur又被踢了一脚,Merlin听到了一记闷哼声。在他耳朵里,那些死去的龙骑士在不停地尖叫,声音响彻整个树林。

  内心的怒火愈加强烈,他想起Arthur之前给他说的——许多龙骑士都被谋杀了,Wyllt正在努力改变这一点。决定性的时刻已经迫在眉睫——Anhora早已预言——Meredor即将爆发一场屠杀。如果Arthur能活着走出战场,一定也是因为他自己。那混杂着鲜血的洁净水源,不会是平白无故出现在那里的——鲜血、死亡与痛苦将他们联系在一起。

  刹那间,一切都明了了。或许就像第一次见到他时那样,他从Gaius那里学来的急救知识可以救Arthur的命,或许只是需要把他的尸体从战场上拖下来就足够了。但是,即使Arthur真的要死,肯定不会在Eofham荒原,而是在Meredor。

  他睁开眼睛,松开紧紧抓着马鬃的手,转向那几个士兵,内心坚定而诚挚。他一定要送Arthur去Meredor。他一定会履行他的承诺。

  “放开他!”他冲着他们大喊,他的脑海只有一个念头,要他们停止伤害Arthur。没有等到他们服从,他就冲上前去,扑在Arthur的身上,用自己的身体阻挡他们的暴行。Arthur现在满脸是血,脸上的肌肉也因为疼痛颤抖着。

  Merlin狠狠地盯着那几个士兵,在他们眼中看到了震惊和惶恐。一个士兵往后退了一步。

  “明明只是个贱民……”另一个眯起眼睛。

  “我说了,别碰他!”Merlin再次怒吼道,直勾勾地盯着那个士兵,声音嘶哑地说道:“别碰他!放下你们的剑。他不会和你们打了。”几个士兵有些犹豫,有两个一头雾水,摇了摇头,“放下剑!”Merlin命令道。

  四把剑陆续发出砰的声音,全都落到了地上,只有一个仍然握着剑,只往后退得更远,他双手颤抖着举着剑,似乎是在保护自己不被Merlin伤害。没有下马的那个士兵握紧缰绳,马开始后退,他拽了拽缰绳也没有服从他的指令。

  远处传来树枝被踩断的喀嚓声,更多士兵走过来,为首的便是Aredian。他停下脚步,其他士兵也跟着停了下来,Aredian一动不动地盯着Merlin的眼睛,眼中的神情令人害怕。

  Merlin咬紧牙关,跟他对视着,感觉身上像被压上了东西,而且愈发沉重,汗珠划过他的脸颊,从下巴滴落下来。

  Arthur抓紧他的手,低声说道:“别怕他。”声音有些粗哑。

  Aredian动了动,跳下了马,他的马身上几乎完全被血迹覆盖。Merlin明显地感觉到了自己再次被许多无形的东西包围起来。那些看不见的怪物们,又开始拿鼻子和嘴巴戳他的背脊和手臂,轻嗅Arthur的身体和他身上还在流血的伤口。Merlin的牙齿开始不受控制地打颤。

  那个揍过Arthur的士兵,手里拿着剑对着Merlin乱挥一气,说道:“他……他……Aredian……”

  “闭嘴,”Aredian打断他,“我知道他很强大,甚至是他自己都还不知道。想想吧,他可是Wyllt家族的人。但终究不过是个贱民。他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也不知道应该怎么做。”

  Merlin低头看着Arthur的脸,Arthur也望着他,压低声音,“别怕他。”

  “我该怎么做?”Merlin吞咽了一下,轻声问。现在,他只想逃走,躲开这个在黑暗中眼睛会发出银光的人。之前的那种安全感烟消云散。前一晚积攒而下的镇定自若在这一波猛攻下灰飞烟灭,只剩余烬。

  “Ealdor,”Arthur说出这个词,因为疼痛便挪动了一下身体,后背拱了起来。他紧紧抓住Merlin的手,力气很大,Merlin甚至觉得疼,“想想你的家,Ealdor。”

  “没错,对,想想Ealdor,”Aredian已经走到他们身边,听到了他们的对话。“我亲爱的孩子,快想想你的Ealdor,想象教堂里的每一块石头都碎裂开来,每一扇彩色的玻璃窗都被砸个粉碎,里面的稀世珍宝悉数尽毁,圣书被拿去融化做成王冠和首饰,挂毯被扯下来撕碎吊在柱子上,放火烧成灰!孩子,赶快想啊,快想想——这些全都是因为你!想想看,这一切都会发生,你知道我说的是真的,你也知道这一切都是因为你,这不是吓唬你,孩子。还有,第一法师的头会被这把匕首割下来钉在教堂大门口示众,他的身体会被绑在圣灵降临节的五月柱上烧得和柱子都无法分离!没错!这一切全部都是因为你。对!快想想!”

  就像在厨房的那个晚上,他的声音不是他一个人的,低吼、尖叫、大笑全部混在一起。他说的每一句话,都化作真实的情景在Merlin眼前浮现,每一个字都让他身临其境,他甚至可以看见大教堂在熊熊大火中渐渐崩塌。Merlin浑身不受控制地颤抖起来。

  Aredian看着Arthur,眯起眼睛,目露凶光,“不管你是谁,我们一定会找到认识你的人,如果还是不愿意说话,那我们就只好把你的人头送给Wyllt,说不定他就能告诉我们你是谁。”

  Arthur抓紧他的手,试图把他从虚构出的画面中拉回现实,他用胳膊肘撑起身子,Aredian突然用剑首猛击他的脑袋。Arthur悄无声息地倒下了。

  “Arthur!”Merlin倒吸一口冷气。

  Aredian冷冷地看着他,然后转过头,“Dagr,Ebor,还有你们两个废物。你们四个,用铁链把他捆起来,绑到他自己的那匹马上去。明天天亮前,把他送到国王的营地。本来,现在就可以让你们把他剁碎了喂狼,但是陛下或许更喜欢自己动手。他犯了叛国罪,现被逮捕。抓住他。”那几个士兵犹犹豫豫,脸色苍白,一会儿靠近又一会儿退开。

  Merlin抱着Arthur,颤抖着,始终不敢相信事情竟发展到如此地步。Aredian抓住Merlin的胳膊,猛地把他从Arthur身边拽起来,拉到一边。一个士兵终于鼓起勇气走到Arthur跟前,面无表情地给他双手戴上铁镣,另一个从地上捡起他的剑,放进了自己的剑鞘。还有一个抓住马儿,马儿一开始不停地哼哼,不断反抗,但拿着他的剑的士兵过来抓住了缰绳,马儿便安静了下来。另外两个把Arthur扛起来,横过来放在马鞍上,用很粗的绳子将他绑紧。这一刻,Merlin心如死灰,Arthur看上去像是死了一般。

  他想要抽回自己的胳膊,但是Aredian抓得更紧了,疼痛和心碎让Merlin想要尖叫起来,可他发不出一点儿声音。他仿佛坠入绝望的深渊,希望被一点点蚕食干净。

  Owen Hunter!

  太晚了!他现在才想起Owen。Owen究竟在哪里?

  Aredian仿佛能听到他内心那些疯狂的想法,说道:“孩子,再也没有人会过来帮你了。再也没有了。你们的猎人早被抓住了,尸体也已经被扔在臭水沟里了。我们的猎人可是Aesctir最优秀的猎人。他已经死了。”他的嘴角勾起一抹扭曲的笑容,“我们验过,他已经死了。”

  此刻,黑暗仿佛将Merlin整个吞没,他如溺水般沉浸在痛苦中,胸口起起伏伏,却无法呼吸。四个士兵骑着马离开了,其中一个牵着Arthur的马,带着Arthur离开了树林。向近处的山望去,日渐西沉,余晖洒在Eofham荒原上投下一片又一片阴影。待余晖散尽,Merlin所有的勇气也荡然无存。

  Aredian的手下开始安营扎寨,他给Merlin戴上手镣,猛地把他推到中间那块大圆石上去。夜幕很快降临,不久他们便生起两堆篝火,火苗发出噼噼啪啪的声音。马鞍被卸了下来,马儿疲惫不堪,无力地甩着尾巴。一张张满是泥垢的毯子在地上摊开。有一个士兵搭了一个简易帐篷,他带着一把弓和一个箭筒。Merlin知道,就是他杀了Owen。他看上去异常冷漠,全身都散发着死亡与腐烂的气味,他是那种能把猎物的内脏从他身体里活活扯出来都毫无感觉的人。此刻,Merlin对他恨之入骨。

  Merlin低头看着身下的草地,脑袋里全是Arthur。难道Albion要这样把他送到Meredor?用这样的方式?把他送到Escetir国王的刀下?这不是他想要的,他想要Arthur平安抵达Meredor,希望他活着。但是,现在看起来,他为了帮助Arthur所做的一切努力到头来全部都毫无意义了。最后,正如Anhora所警告的,治安官仍是抓住了他,他自己也逃不走。Merlin忧心忡忡,他想过逃脱,可是Aredian一眼不眨地盯着他,时不时还打量他,那种无耻阴险的眼神让Merlin愈发觉得恶心,他相信,这个人对自己一定还有更深的阴谋。

  那些尖叫声一刻未停,他感觉自己的脑袋里面就像黄油一样被搅拌着,偶尔还会有刚才Aredian所说的关于大教堂被毁的场景。更为厌恶的是那些看不见的烟雾般的怪物们,虽然看不见,但是他知道,此时此刻它们就围绕在他身边。Arthur说叫它们是邪灵,有些地方也叫恶魔或者魔鬼。故事里,魔鬼都在地狱里面,可是现在——仔细想也没错,此刻,这里和地狱有什么区别?这片土地,已经成为了恶魔们游荡的地狱,像Ealdor那样的净土还有多少?一定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即将发生,它们对此一清二楚,所以都热切地想要成为元凶之一。

  “天快黑了。”一个士兵说道。

  “天已经黑了。”另外一个吼了一声。

  “快了,”Aredian说道,“添些柴火。”

  快了。是的,快了。

  那是鲜血的声音,在夕阳最后一抹余晖中此起彼伏。

  Merlin知道,或许他也没剩多少时间了。不论如何,太阳下山后他们便会有所行动。他把头向后靠在大圆石上,闭上眼睛,什么也不想再看见。手腕很沉,铁镣的重量全都压在膝盖和腿上。

  “一切都源自于一个意念……”

  这是Arthur说的,也是他的第一法师教他的。那么,他此刻应该想些什么呢?士兵们前前后后忙着扎营,期盼着夜幕的降临,而Merlin的思绪也飞了起来。

  Ealdor。他的家。

  他集中精神,回想Ealdor的每一处角落和每一种声音。脑海里浮现出学徒在回廊研修金圣书的场景,每晚他都要把第一法师的晚餐端去他的宅邸,一般是一碗汤和一些面包。他还想到了鱼塘,鼻尖仿佛还萦绕着那种鱼腥味。然后他想起了自己最喜欢的一个地方——苹果园。没错,每到春天,苹果园花开繁盛,白色的花瓣纷纷扬扬,在空中不停旋转,好似雪花飞舞一般。

  回忆安慰着他。家的感觉拥抱着他。

  快了。

  在Ealdor的时候,他和Freya会坐在坟场的废墟那儿吃野果。还有堆成一座小山的尸骨罐子在树林里慢慢腐朽,想到这个场景,他耳中便回荡着笑声,想起自己在那边玩耍的日子,这个秘密只有自己知道,别的贱民一概不知,而Will就是其中之一。事实上,Will不知道的事情可多了,他甚至还不知道自己亲眼见过一件龙鳞银甲,甚至还洗过它,还认识它的主人……对了,还有大教堂下面的地道,他想起来,第一法师设计出迷宫一般的地道,来保守自己的秘密。他已经等不及要去见第一法师,好好跟老人聊聊。

  “孩子,是时候了。”Aredian在他耳边说道。

  Merlin被他的声音惊醒了,瞬间回到现实,刚才脑海中的湛蓝天空眨眼间变为漆黑一片。

  “不要害怕。Merlin——不要怕他!Albion不会抛弃你,魔法也不会,除非你先抛弃它。”

  听上去像是Arthur说的话,是不是他在同自己讲话?

  我要去救他。我必须这么做。

  Merlin按照他说的,继续集中意念,把Aredian抛到一边,努力回想Ealdor的一切。他为第一法师送去晚餐,是一罐咸汤。他特别喜欢Hunith煮的汤,尤其是融化了芝士的热乎乎的炖汤,里面放了切碎的洋葱和苹果。

  快了。

  “你拿了我的一样东西,”Aredian带着讥讽的语气说道,“你一直在用它。我可以感受到你身体当中散发出来的力量。你注意到它留在你身上的痕迹了吗?它会在你的胸膛上留下记号,水也无法将它洗干净。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会越来越多。”

  Merlin仍然闭着眼睛,即便已经感受到Aredian的呼吸就喷在他的脸上。

  魔法的确存在。他知道,现在,它就在那儿。

  快了。

  思绪又把他带回了那个暴风雨的夜晚。门口站着Owen Hunter,浑身湿透,泥浆顺着衣服滴了下来。第一法师正在骂Hunith,他的胡子因为淋了雨,湿乎乎的。然后第一法师集中意念让暴风雨骤停。他是怎么做到的?

  “一切都源自于一个意念。”

  不,不是第一法师的意愿让暴风雨停了下来。Arthur说过,你不能强迫魔法。如果你强迫它,它就会逃走。你要做的,是对Albion敞开心扉,去寻求它的意愿,理解它的目的。

  我要他活着。

  那为什么Albion会大费周章引领他走到现在这般田地?为什么龙骨水晶带着他来到Eofham荒原这块魔法石这儿,却没有告诉他一条逃跑的路线?肯定有一条路能带他离开这一片树林。一定……

  “不要有所怀疑!Merlin,千万不要有所怀疑!”

  我会带你安全抵达Meredor。我毫不怀疑。

  Aredian的声音冷冰冰的,却依然刺耳,“一旦你尝到了它的力量,内心的欲望便会不断膨胀。孩子,你有没有感受到那种饥渴?不论你想要什么,你都可以得到——任何东西,只要是你想要的。把它还给我!”Merlin感觉他的手指掠过他的皮肤,来到喉咙这儿。但是他没有一丝恐惧。脑海里闪过Ealdor的一草一木。

  决战的时刻。

  Aredian的手有些颤抖,指尖也在打颤。好像是有什么力量让他感到震惊。他想要把Merlin衬衫里的指环拉出来。

  “快给我!”

  Merlin依然紧闭双眼,只想着第一法师让暴风雨骤停的那个晚上。他记起来了,当时他能感受到第一法师的内心所想,他怕自己学会使用魔法。他害怕最终自己能够拥有它的力量。

  我准备好了。

  我应该怎么做?

  昨夜的巨龙突然出现在他的脑海,它露出利齿,从喉咙深处喷涌出火焰,燃尽一切黑暗与邪恶。

  某个陌生的声音响起:

  The hunter is patient. The prey is careless.猎人耐心,猎物粗心。

  他的心里仿佛有一把钥匙转动起来,打开了一扇门。只能这么描述。这扇门通向所有的可能,全部的联结、思绪、洞见和智慧——脑海中千丝万缕如今汇聚在一起,就像结成了一张网。一切都清楚明了。一瞬间,他恍然大悟。

  我知道了。

  Albion没要抛弃他,将他丢给治安官和他的手下。是Albion将他们“送”到了他的手上。

  思绪停顿之间,他听到了尖叫声——它们如此浑厚,此起彼伏,夹杂着恐惧、痛恨与复仇之火,竟组成了一首宏大的圣歌!那些被治安官和他的手下杀死的龙骑士,正是他们的鲜血击响了战鼓在向他叫嚣。那些烟雾般的怪物不见了,取而代之的却是鲜血的声音,像是在祈求他尽快行动,为正义而战。

  决战的时刻已经来临。

  忽然,Merlin又想起他和Arthur呆在厨房的时光。他之前说过的话让他内心一阵发紧,融融暖意流便全身。“魔法石可以帮你将体内的力量散发出来。石头代表的就是我们。”真是振奋人心的一句话。当时Arthur这么说,他只觉得无比深奥,根本无法理解它的源头是什么。经过之前几天,现在他已经了解更多相关的知识,明白了这种深奥要义究竟是什么。或者可以这么说,能够召唤出火、水、瘟疫,甚至是起死回生的力量,始终沉睡在他的内心深处,而非石头。是的。就像那只龙,那烈焰就在龙的体内,也在他的身体里。

  他的思绪停留在巨龙喉咙深处喷出火焰的时刻。

  一些将继续存在,一些会永远地消亡。

  他的背撞到了那块刻着他的脸的魔法石。Albion知道,他的一生终将会迎来这一刻。多年前,它引导第一法师刻下这块石头,并不是因为第一法师预见了现在这一切,而是,他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Albion将所有事情的源头汇集在了一起,现在只等Merlin的作为。

  Merlin睁开眼睛,发现治安官已经将他的指环捞了出来。

  那只闪着金光的指环,串在一条绳子上。他从七岁起,便戴着它。对于Merlin来说,它就是魔法真实存在的最好证据。

  时间到了。

  Aredian看着指环,疑惑丛生,表情因为震惊和惊讶扭曲了起来。他看着Merlin。

  火不是从魔法石中产生的。甚至不是从我身体里产生的。我就是火。Merlin想道。

  他的全身仿佛燃烧了一般,脑海中的那扇门依然敞开。强大的力量瞬间冲出他的身躯,一堵高耸的火墙在树林里燃起。这火浪如洪水一般,扫过橡树和草地,将沿途的一切均化作灰烬。它越烧越旺——比他在大教堂厨房的烤炉里召唤出的所有火焰都要热百倍。

  甚至连他手上的铁镣都融化了,而他自己却毫发无伤,甚至是他的衣物都没有受到任何损伤。治安官和他的手下被烧死的时候,没有发出一声尖叫。他们只是瞬间被魔法的愤怒扼住了呼吸。刹那间,一切都结束了,他们的诡计全都毫无意义了。多年来,他们一直以为自己才是这一切的主宰。即便是到生命的最后时刻,Aredian依然笃信Merlin戴着他的徽章。简直滑稽!

  火焰疾风骤雨般咆哮而过,将夜晚的星空染成一片血红。树林成了一片火海,冒出一条又一条黑烟。这股力量太过强大,连大地也跟着震了一下。Merlin胜利了,那些死去的龙骑士,他们的尖叫声也消失了——服从于这火焰的叫嚣。在他身后,即便是那块圆石,也因这持续不断的强大烈焰而从中裂成了两半。

  Merlin慢慢站了起来,眼前的景象如地狱一般,过于强大的力量让他现感到头晕目眩。

  Merlin静静看着裂开的自己的脸——一张男孩子的脸,仿佛看着另一个碎裂成两半的自己,他知道,他不再是个孩子了。他知道自己发生了变化,虽然不知道究竟是哪里不同了,但他知道,他回不去了。他不知道自己是否能算得上杀人凶手,这曾是他做梦也不敢去想的罪孽。如果他真的不想这么做的话,这就不会发生了。他也有他的承诺,哪怕是要送他去战场,这是他的承诺,他必须做到。

  他现在站在这烈焰之中,心中无比平静。

  他知道,如果Albion要让他只手抬起一座山,他也一定能够做到。

  他低头看了看,那枚金指环还好好地挂在胸前,荡在衬衫外面,非常感谢他的力量没有把它也毁了。他打开挂在腰间的袋子,拿出龙骨水晶,它也因为魔法发出强烈的光芒,亮得让人睁不开眼。

  “带我去找Arthur。”他眯着眼睛,水晶里出现了一个更加刺眼的亮点,延伸出的亮线指出了一条路。

 

  Merlin穿过熊熊火海,突然听到有人在叫他的名字。烈焰仍在剧烈燃烧,空气发出阵阵“呼呼”声,树木也跟着劈啪作响,他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那是Arthur在叫他。脑海中那扇大门砰地一声关上了,魔法在他身后瞬间遁入虚空,消失得无影无踪,仿佛钻入了那发出嘶嘶的声音的已经碎裂开了的大圆石中。魔法一旦消失,他也仿佛被抽空了力气,有些摇摇欲坠,他试图让自己站稳,但还是往前摔了下去,双手和脸颊挨到了烧焦的泥土,倒也不是很烫。

  Arthur就在那里,发现了他。他大步奔过来,把他从地上捞起来,“找到你了,”他愤愤然说道,接着抱起他离开这片还在燃烧得噼啪作响的树林。Merlin有些恍惚,怀疑这又是一个幻觉,抬头看着他,无法思考,汗珠从脸上滑落,他的脸在火光的映衬下变成了粉红色,“还要再走远一些。”

  “他们会来复仇。”Merlin呢喃着,他不知道这句话是怎么说出口的,但他就这么说了。

  “巨龙会保护你的。”Arthur在他耳边说。

  Merlin睡着了,把头轻轻靠在他的胸口,手中依然紧紧握着龙骨水晶。

  

  Merlin醒过来的时候,依然疲惫不堪。根据天上星星的排列方式,现在已经是半夜了。周围一片寂静,空气冰凉,每呼吸一口空气,便冒出一阵白雾。全身骨架仿佛散掉了一般动弹不得。胳膊和腿虽然还很僵硬,但再也不用担心周围冒出任何声音了。他转过头,发现Arthur就睡在他的身边,脖子枕在胳膊上,嘴巴微微张开,脸上满是淤伤,血迹斑斑,嘴唇上也留着好几处血痂,仿佛一碰就会再次出血。他的剑也拿回来了。

  Arthur在他旁边,很好。全世界都好像很满意。

  这是值得的。

  尽管精疲力竭,Merlin还是爬起来,把自己的斗篷盖在他身上。这么多个晚上,他睡觉一直连条毯子都没有。虽然看到他在那边瑟瑟发抖,但他也从未抱怨过。Merlin往他那儿靠过去一些,但是注意不碰到他,闭上眼睛,很快便又睡着了。

  等Merlin再醒来时,天已大亮。终于恢复了些力气,他便用手肘撑着爬了起来。原来昨晚,Arthur又把斗篷盖回到他身上,现在全身都暖融融的。

  Arthur就在身边,睁着眼睛,一只手撑着头,目不转睛地研究着他。脸上满是干掉的的血迹,还有几处明显的淤青。

  “你还好吗,Merlin?”

  他点点头,吞咽了下。Arthur的眼神很柔和,让他有些猝不及防。

  “我以为那场大火是治安官干的。当时担心极了,怕我就这么辜负你,怕你被火焰吞没。但是我知道那是魔法的力量,我能感觉出来。你一直很善于用火,我也知道你很强大,只是我从来都没有意识到你居然能强大到这种程度。我怀疑我的第一法师都做不到。”

  Merlin露出微笑,“我自己也没有料到。”

  “谢谢你把斗篷给我盖。我早上醒来的时候,看到你在发抖。你比我更需要它。我是在北方长大的,我不介意冷一点。”

  “哦,你不也冻得发抖吗?”Merlin低下了头。

  “可是很奇怪,”Arthur抓起手边的斗篷,揉了揉,捏住一把布料往鼻子凑,“你从大火里走出来的时候,不管是你还是你的衣服,都没有闻到一点烟气。”

  Merlin坐了起来,有些尴尬。从他们现在的位置望过去,可以看到近处的那片树林,还有几处依然在冒烟。“它不能伤害我,”看着Arthur的手离自己那么近,几乎要挨着他的胳膊。Merlin很想紧紧抓住他的手,说声谢谢,可是他不敢,“Arthur,谢谢你教我怎么用魔法。昨晚,你的话救了我的命。”

  “没什么好谢的,”Arthur扯着沼泽地上的草,有些烦躁,“我来得太晚了,是你自己救了自己。”

  “你是怎么从那些士兵手中逃脱的?”

  “和你一样,是Albion的意志。我醒过来,发现自己被捆起来,绑在马上。我知道你只有一个人,而且一定很害怕。我必须得回去找你。我能感觉到Albion给予我力量,让我能够挣脱开来。那种力量,Merlin,我从来没有感受过如此强大的力量,就好像我可以单手碎石一样。我杀了那几个士兵,骑上马便往回赶,可是看到那片火海的时候,我几乎失去了所有的希望。”

  Merlin皱皱鼻子,“听起来完全不像是你,你似乎根本就不知道要怎么放弃希望。”

  “差不多。”Arthur干巴巴地说。

  他的脑袋就在那里,触手可及,Merlin很想摸摸他的金发,但他还是没胆量,于是他努力抱紧双臂,至少让自己暖和点,不会再发抖,“我知道为什么Albion会救我们。昨天晚上我全部都明白了。治安官和他的手下杀死了这么多龙骑士,正因为如此,Albion才会把他送到我的手上。是Albion要为那些龙骑士所流下的鲜血复仇。”

  “说得没错。我之前隐约感觉到一点。Albion把他送到你手上并不是巧合,你的家族或许就是被他们所杀害。Merlin,还记得我和你说的有关魔法的事情吗?你的力量并不关乎你是谁。不论你的父母是谁,他们一定非常强大。我想他们可能已经死了。你有没有向水晶证实过?”

  Merlin愣住了,摇摇脑袋,“没有,我没想过。我要试一下吗?”

  “我觉得你可以试一下。”

  “我把水晶放在哪儿了?”Merlin开始在斗篷里翻找水晶。

  “你睡着的时候,我把它放回你的布袋子里了。它还是不肯听我的。”他耸耸肩,做了个鬼脸,惹得Merlin笑了起来。

  Merlin打开布袋子,拿出水晶。白天,就不用眯起眼看它了。他用手掌托着水晶,水晶渐渐发出淡蓝色的光芒,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水晶与他的手掌竟如此贴合。他集中意念。

  如果我的父亲还活着,请带我去找他。

  水晶的下半部分便出现了几行文字。即便他看不懂,但也已经心知肚明。他吞咽了下,抱着最后一丝侥幸。

  那我的母亲呢?

  答案是一样的。没有亮点,更没有亮线。

  “我并不感到奇怪。”Arthur露出一副思考的表情。

  “为什么?”Merlin有些失望。他从来不知道自己的父母是谁,也不知道他们仍然健在还是早已离世。他抱着膝盖,盯着水晶上的文字,Anhora说那是龙语,只有Avalon一些特殊的人才能使用。

  Arthur声音柔和,具有安抚人心的力量,“如果他们还活着,他们一定不会抛下你。那晚,我祝福你拥有勇气的时候,我能感受到那种强大的力量。当我碰到你的头时,我可以感觉到你的父母就在你的身边,还有他们对你的爱。通过魔法这一纽带,所有的灵魂都可以被联结起来,不仅是生者,还有死者。他们非常爱你,Merlin。他们一定没有无情地抛下你。”

  当Merlin试图吞咽时,眼泪刺痛了他的眼睛,喉咙突然出现了肿块,他定了定心神,“你能这么说,真好。”

  “我第一次在厨房醒来的时候,对你不太友好。是否信任你,对我来讲的确是场搏斗。更糟的是,从那晚以后我一直都没有好好睡过一觉,直到昨晚。这么多天来,昨晚是我第一次睡着了。”他摇摇头,笑着站起身,向Merlin伸出手,拉着他站起来。因为早晨的寒气,他的手依然冰冷。

  “你的那个猎人在哪里?”Arthur看了看周围,“我以为他早就能找到我们了。”

  Merlin感觉五脏六腑都搅了起来,就好像被Arthur击中了一般。

  

  在水晶的帮助下,他们最后在峡谷里找到了被遗弃的Owen的尸体。那片树林没有被火海波及。Owen的胸前有三根箭穿过。

  以为自己已经有心理准备,但当他真的看到眼前的一幕时,他还是无法相信眼前的一切。Merlin跪在他的身边,无法思考。这太可怕了,他怎么能相信这是真的?眼前这具僵硬苍白,毫无生气的尸体,怎么可能是Owen Hunter呢?不,他应该永远是充满活力,坚不可摧的。而不是现在这样——如同一个碎裂的外壳。Merlin再也控制不住,眼泪流了出来。Arthur来到他身边,跪了下来,环住他的肩膀,他那满是血迹的脸上分担着他的悲痛。

  Merlin很喜欢Owen Hunter。他最初的记忆中便有他的身影,特别是Hunith厨房里那一幕又一幕的场景。他是第一法师最忠诚的仆人,甚至被派到Eofham荒原营救他们。这不公平!命运不该如此!他的心脏仿佛被狠狠捅了一刀。

  他绝望地看着Arthur,“你是一个龙骑士。你可以把他救回来!去救他!”

  Arthur目瞪口呆,“Merlin,别这样!”

  Merlin攥紧拳头,指甲都快嵌进肉里去,“我知道你可以做到。你不是说,一切都源于内心所想。我知道魔法可以让他活过来。”他飞快地的把指环从衣服里掏出来,“我知道,一定可以的。那些尸骨罐子全是空的。Arthur!它们全是空的!死人是可以复活的!魔法一定可以让他活过来!他是我的哥哥。求你了!”

  Arthur有些难过,“Merlin,没错,魔法的确可以起死回生。我相信这一切都有可能。圣书上也是这么写的,但是就这一个多世纪以来,也很少有一个第一法师可以有如此强大的魔法做到这一点。你明白我的意思吗?它需要一位第一法师,而不是一个龙骑士。我办不到。”

  “可你如果相信……”

  他拼命摇头,“Merlin,不是你想的这么简单。你记得最重要的原则吗?你不能把自己的意志凌驾于Albion的意志之上!即便这里有一个人力量强大到足以使人复活,那也不是我,是你。但是,你现在能听到Albion的声音吗?如果这是Albion的意志,你甚至可以把一条河化作一片沙漠。我知道你绝对可以。但是现在,Albion告诉我,我甚至不能轻易尝试。你听到什么了?除了悲伤,你还能感觉到什么?冷静下来,Merlin。”

  Merlin知道Arthur说得一点也没错,他已经听到了警告的声音,可这并不能减轻他内心半分苦楚。Albion有自己的意愿。他只好攥紧拳头,咬紧牙关,努力控制住自己。Owen Hunter一直被他视为生命中很重要的一个人,虽然嘴上一直不承认那算是他的大哥。Merlin总是捉弄他,逮着机会就和他比试一番,想让自己显得更聪明一些。可现在,他不在了。他已经开始想念他那总也理不干净的胡子和头发,还有身上那皱巴巴,溅满泥浆的衣服。或许,他注定要在Eofham荒原失去生命。

  第一法师会说什么?他害怕自己不得不去告诉他,正是因为自己,Owen才会死。第一法师会是什么反应?他会不会怒不可遏,还是冷酷无情,懊悔不已?他派Owen过来是为了要把Merlin带回去。他跪在Owen身边,终于让情绪稳定下来,他相信,第一法师一定会暴怒,甚至可能会永远禁止他进入大教堂。他又想起了Drea,她会有多痛苦?她会永远恨他的。

  Merlin不想把他的尸体留在Eofham荒原,可是他俩现在没有办法带上他。所以,他决定带上他的一些东西回到Ealdor。Owen是个贱民,没有一个亲人,没错,但是Merlin希望别人同他一样,永远记得他是怎样一个人。Merlin伸出手,解开他的皮带。

  “你在做什么?”Arthur问道。

  “他为救我们而死,”Merlin边说边松开皮带扣子,“大教堂现在需要一个新的猎人。我必须要把我能带回去的东西都带回去。我要把能证明他是怎样一个人的东西带回去。大教堂从来不会浪费东西。”他的声音哽咽着,“新的猎人一定会需要这些。我永远不会忘记他。永远不会。”

  “我也不会。”

  Merlin拿走了他认为最能证明他是一名猎人的东西——他一直戴在身上的皮腰带,一把短剑,一把弓和一只手工做的箭筒,里面装满了箭,还有一副射箭手套和护腕,都是为了保护他在拉弓弦的时候不被割伤。每到夏天,Owen会在苹果园教Merlin和Freya射箭,每次两个孩子的手肘都会留下一片淤青。

  太难了,承受这一切太难了。

  Merlin没有多余的袋子装这些东西,便全都戴在了自己身上。佩戴着本属于Owen Hunter的东西,带给他一种很奇异的感觉。皮套散发着特别的味道。握着他的短剑,他觉得自己变成了Owen,成为了一个猎人。

  The hunter is patient. The prey is careless.猎人耐心,猎物粗心。

  Merlin想起那个陌生的声音。不是鲜血的声音,也不是那只龙。他不知道这句话是从哪里从谁那里听到。他站在原地,一遍遍在心底重复这句话。

  Merlin忙活的时候,Arthur从Owen的身上取下那只装着食物的帆布背包,然后小心翼翼地把刺入他胸膛的三支箭取下来,扔在一边,随后把尸体放在高一点的地方。

  “把短剑给我。”他对Merlin说道。

  “你要做什么?”

  Arthur叹了口气,“我要给他一个圣骑士式的葬礼。结束后会把短剑还给你的。”Merlin走到他的身边,“不需要剑鞘,把短剑给我就可以。”他接过短剑,让Owen双手交叠握着剑柄,置于胸口,剑尖朝向脚,然后他抽出自己的佩剑,立在地上,双手交叠按着剑柄。“现在把眼睛闭上。”

  Merlin慢慢闭上眼睛,手里紧紧握着弓。他的心底有一块地方,似火烧般疼痛,好像昨晚的那场大火依旧在他内心燃烧着。他还不知道龙骑士和他们的许多习惯。他只是一个贱民,他永远都不会知道全部。这实在不公平,可是世事如此。他紧闭双眼,心里仍然有一丝不甘,想要偷看,但最终还是忍住了。

  Arthur的声音低沉,庄重,“以Albion守护者、巨龙、knight-dragonlord(驭龙骑士)之名,我,Arthur Pendragon,Uther Pendragon之子,谨借Albion的力量,将Eofham荒原的这片土地划作Owen Hunter一生最后的安息之地。他是一位忠诚的朋友、友爱的兄弟、勇敢的猎人。我们将永远铭记他为我们所做的一切,所有人将永远铭记他。世人将永记我们的承诺。安息吧。”

  “安息吧。”Merlin轻声呢喃,睁开眼睛,最后一次凝望这张早已灰白的脸,随后跪了下来,轻轻抱住他,最后一次蹭了蹭满是胡碴的脸颊。

  Arthur把短剑还给他。随后,他俩捡来石头,将他安葬。

  当Arthur把一块石头放到Owen脸上去的时候,有那么一瞬间,Merlin看到一块石头正轻轻放在自己的脸上,仿佛被埋葬的人正是自己。那一刻他想尖叫,想要发疯般把石头全部推开,把他从里面挖出来,但他最终还是忍住了。

  他紧紧攥着弓,脑海里不断重复着那句话。

  The hunter is patient. The prey is careless.猎人耐心,猎物粗心。

  他已经受够做猎物了。

 

Note

  我非常喜欢《Annwyn》圣书中的一段话,我也鼓励所有的学徒牢记这一段话,因为它蕴含了所有的秘密,即便是我,也需要百般思索才可领会字里行间的意义,“面对魔法,每一位龙骑士都需持谦卑之姿态,摈弃虚假,方可完全掌握魔法。只有如此,他便可获得洞悉一切事实真相的力量。这能力要向他显明万有的真理,并在那时候将他所要说的话赐给他。这些神迹要跟随他——他可以医治病人,消灭邪灵,战无不胜。他必被引到蛇不能缠住他的脚跟的路上,他必拥有雄鹰之翼在自己的意念中上升。如若Albion要求他,赋予他人起死回生的能力,就不要让他闭口不言。但这一切的一切,都取决于Albion的意念。”

  正如摩西之杖可化为毒蛇,摩西之手可医治百病。什么时候使用哪种力量,魔法自会告诉我们。

  有人说,这个王国历史最悠久的大教堂——Ealdor,便曾发生过使人起死回生的事情,即使他们的骨头已化作灰烬,随风散去,魔法依然可以找到每一颗微粒,重新拼凑出新的生命。尽管知道此事的人凤毛麟角。

  —— Taliesin of Ealdor Abbey

 

TBC

 

评论(6)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伊瑶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