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翻】【AM/中篇/HE】The Time Tried our Souls [3]

前文链接: (链接已更新)  [1] [2] 

原文地址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513464

作者mollrach13

原名/全名The Time Tried our Souls, and Through the Darkness we Overcame

自编号:AM同人译文001-3

下周预告: 【授翻】【AM/中篇/HE】The Time Tried our Souls [4]

全文链接:   [1] [2] [3] [4] [5] (完结)

译者:

       【已修正】第一次发布时的错误已更正~

         这篇结束后文章就已经翻译到3/5的状态了。剩下的部分只要有时间翻译就会尽快发布哒~谢谢大家喜欢~

正文

*

       议会会议总是乏味,但这个会议似乎拖了好长一段时间。

       Arthur的胳膊肘搁在木头上,头靠在拳头上。

       当老顾问完成了关于…不管他在干什么…Arthur很快就让他们全部退场,像国王一样地逃走了。

       年轻的George就像仆人应该做的那样在外面等候着,他们默默地拖着沉重的步子回到他的房间。

     “……衣服已经洗完了,您的马也已经喝过水喂过食。您的盔甲已经被磨光了。我已经开始使用一种特殊的布料,我发现它在闪光上有很好的效果。”

       Arthur咕哝着回到现在,意识到George设法让他脱离了正式的服装和斗篷,甚至没有注意到他。现在似乎已经准备好了在房间的边缘等待指令…或者上帝禁止,讲另一个笑话。

     “今晚这就可以了,George。我们明天早上再见。”

     “优秀的陛下。哦,在我走之前……有一个青年助理试图在理事会开会的时候传达一个消息。我自然地告诉他可以等,但他似乎非常着急。”

     “George,是什么?”Arthur疲倦地瘫倒在床的边缘,侧身摆动着脖子,以消除僵硬。

     “你的仆人似乎已经有意识了。”

     “什么!那一刻Arthur一下子就从床上摔了下去。但他不毫不理会他的膝盖和背部的抗议。George甚至没有回答完他就已经走出房间,在走廊上飞奔。

*

       当Arthur飞奔过走廊时,思绪飞快地掠过了他的脑海。

       他离得越近,他的恐惧就越大。

       他所知道的男人、强壮的好男人、骑士、国王和王子,被俘虏后都会挫败他们的锐气。

       他们不愿盯着别人看,他们会那些退缩,仿佛他们在这个世界上孤身一人,这样就不会伤害他们。

       几个月后,有人因为悲痛欲绝而酗酒,在战斗中鲁莽地造成了不止一人死亡,包括他们自己的死亡,还有更直接的人,他们在午夜把匕首刺到自己的手腕上。

       Arthur所知道的所有的好人。

       现在他站在门口,把他与一个最好的人分开,他犹豫了一下。

       他会怎么做?如果Merlin开始喝酒?如果Merlin开始恐惧?如果Merlin想要寻死?逃避现实。

       如果Merlin愚蠢的微笑被永远扼杀,如果他那好笑的幽默感从他身上消失了。

       Arthur吞咽了一下,他颤抖的手推开门,然后发现他想得太多了。

       没关系。

       Merlin不是任何人。他是Arthur的男人,他是最好的那一个。而Arthur会让所有大军对他俯首称臣。

*

      “Arthur。”

       Arthur的目光掠过他面前的床上的那个人。

       他躺在他的旁边。一只胳膊紧挨着他的胸部,绷带贴在他裸露的背上。

      毯子围着男人的腰部,Arthur深深吸了一口气,胸腔像不受限制一样地隆起。

    “谢天谢地,你来了。”那声音又响起了。Arthur的目光移到他的脸。脸色苍白,眼睛凹陷。但是嘴巴……它伸展成一个微笑。“Gaius是个很好的伙伴,但他总是试图把我认为是青蛙的东西粘在我喉咙上。”

       Arthur皱起眉头,眉毛间多了几道皱纹。

     “Arthur?你还好吧?“

      这使他瞪大了眼睛。

     “Merlin!”他咆哮道:“我还好吧?你这个白痴。你已经昏迷三天了!”

     “Gaius提起过。”

       这次,Arthur又开始怀疑地盯着这个令人沮丧、难以置信、白痴、愚蠢的人。“你还好吧?“

     “他还告诉我关于Gerwaint的事。对不起,Arthur。我知道你喜欢他。”

     “他是个好骑士。一个好人。他会被铭记的。”

     “他非常勇敢。”Merlin低声说,“你会为他感到骄傲的。只是……他的伤势太严重了。他在我们的抓捕过程中头部就受到了打击,我认为从那时候起他就没有挺过来。”

       Arthur瞪大眼睛,想问他什么。

       发生了什么?Lot想要什么?Gerwaint怎么受伤的?他们对你做了什么?

       但他没有。他咬紧牙关,把问题吞下去。现在还不是时候。

       他把手放在Merlin的头发上,吻了一下他的额头。

     “我很高兴你没事。”

*

       他和Leon在骑士训练上的会面是一天中最后一件事,他几小时前就已经摆脱了George。

       当会议正式结束时,Leon会留下来喝一杯。有时它是沉默的,这两个人互相认识多年,已经不需要任何东西来填补他们之间的沉默。但是今晚他们想的东西太多了。

      “我今天见到Merlin了。”Leon开始说。炉火已经噼啪作响了一段时间,温暖了Arthur的全身,使他疲倦昏昏欲睡。

      “是吗?“Arthur坐了起来,他今天还没有机会去医生的病房,“他看起来怎么样?”

      “你了解的……Merlin。”Leon笑着说。

      “那正是我所害怕的。”

       Leon皱着眉头,用面对着国王的语气:“陛下?”

     “昨天我见到他时他也是一样。微笑,开玩笑…对于一个被绑架和折磨了整整一周的人来说,他的状态已经好过头了。”

     “您的意思是?“

     “我是说他会垮掉的。”Arthur叹了口气,他的手分神地捋了捋他的头发。“他必须有所突破。他是个侍从,他过去从来没有被像那样对待过……我不知道他脑子里在想什么,这让我很紧张。”

     “你确定你不认为他是个危险吗?”

     “对别人,当然不!对自己……”Arthur凝视着火中飞溅的火星跳出去。“是对他自己来说危险……我已经几天没见到Gwaine了。”

     “没有人看到他,陛下。”Leon大声说完,摇摇头。“最后一次看到他还是救Merlin回来的那天他喝醉了。”

     “他还在这里的机率有多大?“

     “我认为几率很高。”

     “真棒!”Arthur怒气冲冲地说。“一个滴答作响的定时炸弹仆人和一个酒鬼骑士。他知道Merlin醒了吗?”

     “我认为Percival告诉他了。”

     “他还没清醒过来看看呢?”

     “我认为他害怕他会知道什么。”

       Arthur想到他在Merlin的房间里犹豫着,疑虑仍然困扰着他,觉得他完全可以同情。   

*

       同情并不意味着他允许那些刻苦训练的骑士在喝酒中毁了自己。

       他长长的蓝色斗篷遮住了他的脸,他在Camelot荒废的街道上闲逛到他们的酒馆。

       这是骑士们最喜欢的出没的地方之一。他们到达时,远处拐角处的一个摊位总为他们清理干净。

       但是今晚,它是空的,只剩下一个骑士,他早已抛弃了他的红斗篷,穿上了他偏爱的旧旅行装。这让他感觉舒适一些。

       Gwaine的头发又长又油腻地贴在他脸上,隐藏着长出的胡须和疲倦的、飘忽不定的眼睛。当Arthur坐在他旁边的凳子上时,他都没有任何察觉。相反,他凝视着酒桶里剩下的麦芽渣,仿佛他们掌握了生命本身的意义。

     “他醒了,你知道。”Arthur开始说。没有必要解释他为什么在这里,或者他们在讨论谁。

     “我听说了。”Gwaine一边粗声说着,一边大口喝着罐子里剩下的酒。但他没有看国王。

     “他想见你。”

     “……他怎么样?“

     “疼痛。无聊。让Gaius发疯。你是怎么想的?“

     “我该怎么……”Gwaine停顿了,似乎为了稳定自己的情绪。“我就在那儿,我看到他们把他放在哪里。我看到他们的工具。而你的描述是‘疼痛’?”

       Arthur允许他的骑士们吞下眼泪,然后爆发怒火。但只是一瞬间。

     “你说得对。发生了可怕的事。事实上Merlin身上发生的事…”是出乎意料的,可悲的,完全不公正、不公平的,他想对众神大发脾气和咆哮。“…但是他需要他的朋友们。当它开始蔓延时,当他理解了他是如何幸存时,他将需要我们所有人。而这些,”Arthur迅速地从Gwaine身边撤走了已经空了的罐子,“是帮不了他的。”

 

TBC

评论(4)
热度(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伊瑶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