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lin/高考押题活动】我在Camelot等你(短篇 AM )

 全国卷1
  阅读下面材料,根据要求写作:
  2000年,农历庚辰龙年,人类迈进新千年,中国千万“世纪宝宝”出生。
2008年,汶川大地震。北京奥运会。
2013年,“天宫一号”首次太空授课。公路“村村通”接近完成;“精准扶贫”开始推动。
2017年,网民规模达7.72亿,互联网普及率超全球平均水平。
2018年,“世纪宝宝”一代长大成人。
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和机缘,使命和挑战,你们与新世纪的中国一路同行,成长,和中国的新时代一起追梦、圆梦。以上材料触发了你怎样的联想和思考?请据此写一篇文章,想象它装进“时光瓶”留待2035年开启,给那时18岁的一代人阅读。
  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要套作,不得抄袭,不得泄露个人信息;不少于800字。
  (适用地区:广东、福建、湖南、湖北、河南、河北、山东、山西、江西、安徽)
—————————分割线———————————

*每个人的命运都同国家的命运息息相关
*写给18年后的
*背景:剧情主线结束后,某某某回到过去,伪装成魔法师,交给怀孕的Hunith一封信,请求她能把那封信交给18年后的Merlin。
*提示:剧情在后半段,强行甜

—————————分割线———————————

Dear Merlin,
我是一个你很少听说的老朋友,我恳请你的母亲能在你18岁时把这封信交给你。我是谁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知道你是谁,而且我想帮你。
你现在一定很孤独,我知道你在责备你的天赋;你认为是你的天赋让你无法和别人做朋友,除了Will外,别人都会叫你怪物。别伤心,没有人值得你为他们掉眼泪。
你现在一定还很迷茫吧,你想知道我是谁,你更想知道你未来要怎么办。别担心,去Camelot,那个地方会给你答案。
多吃点东西吧,我总担心你是否会在去Camelot的路上晕倒。
你会在Camelot遇到朋友,虽然你还是不能将你的天赋公之于众,但是,你在那里会有即便是知道了你的天赋也不会改变友好态度的朋友。
如此小的村子里,你的才能无法施展。任何人的独特天赋都是具有意义的,有的人身强体健适合农作;有的人心思缜密适合做学者;而你,在小村子里,不能很好地劳作——你单薄的样子和几乎不存在的运动神经都可想而知,所以他们也不会尊重你。你的天赋可不是劳作,你能做的事情要伟大更多。
在Camelot,没有需要耕的地,也没有强盗的骚扰,邻里的微妙关系。在这里,大家都有自己的生活,自己的想法,所以不会有太多人眼睛盯着你,你会自在许多。
当然Camelot也有他残忍的地方,希望你能做好心理准备。比如对魔法的严令禁止,比如经常会遭到魔法的攻击,比如不止一次地危在旦夕前途渺茫……但是,我会在你身边保护你的,你无须害怕。
Camelot毕竟也是现实中的地方,所以我们也会和现实中的绝大多数人一样,经历很多无奈,友情,爱情,亲情,还有生命。很多苦难都会尝试击垮我们,但是,不要担心,我们都不会放弃。你会成为,对某人来说必不可少的存在。
我们会一起承担命运,绝不会丢下你一人,如果你愿意相信鬼魂。凡人的世界充满了太多无奈与痛苦,你现在眼前所见,也不过是宁静偏僻的小村庄,在远离这里的地方,世界上正发生着无数悲欢离合。你不应该被束缚在这个小角落,还有人在Camelot等着你去拯救。
当你见到我,或许你一开始不会喜欢我,但请对我有点耐心,因为我没办法忍受没有你的生活。
我会在Camelot等你,期待早日能够见到你。

Someone

——后续——

“皇家菜头,你把我的药弄哪去了?”Merlin大喊,环顾着四周。
“我只是利用你的药去送了信。”Arthur一眨眼出现在面前的桌子旁,随意地坐在,一脸无辜。
“我研制这种可以回到过去的药已经十年了,就为了让你活过来,你现在却把最后的药引都给我用掉了!我上次倒流时间已经从1秒延长到3秒了,我可以不让你死!”Merlin歇斯底里地大吼起来,“你为什么对你自己的生命这么不在乎?”Merlin说着说着哽咽了,喉结动了一下,咽了下口水,往后退了两步,靠墙滑下去,坐在了地上。
亚瑟把手按在他肩上 “我认为我刚才做了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因为我是幽灵,我能在那里停留的时间更久,所以,我给你写了封信,让你母亲在你18岁生日那天交给你。我觉得比起让我当时不死,安慰你被别人排斥的受伤心灵更重要。我不知道我还能怎么做,可以让你更自信一点,让你可以多少为自己也考虑一下。”亚瑟坐在他身边,胳膊搂过Merlin的肩膀。
“那封信是你写的?”
“那你以为呢?”
“我一直以为是Gaius写的,”Merlin没有抬头看Arthur一脸黑线的脸,只是顺势靠在Arthur怀里,“我现在还在柜子上那本书里夹着。”
“Merlin,我觉得现在的生活我很满意,比活着的时候满意多了。”Arthur就像在哄孩子一样,温柔地揉着Merlin的头发,“对于Camelot,我已经尽了我能尽到的全部责任,我的一生都活在责任中,我甚至没办法选择自己的爱好,更何况感情。自从做了幽灵我觉得我很幸福,我再也不用担心你去了哪里,会不会遇到坏人,或者被人拐跑了,因为我可以一直在你身边;也不用再掩饰自己的喜怒哀乐。我对所有人所有事都已经做到问心无愧,但我唯一只对你和我自己,亏欠了太多,所以,我根本就不想你成功,我不想改变我们走过的每一步路。”
“那你到底想要什么呢,Arthur?我总得为你做点什么,我总得帮你……”Merlin停顿了一下,或许即使是他自己都不知道还能帮Arthur做什么了。
“我不想要国家,不想要生命,我只想要你。”

————End—————

本来想欢脱向脑洞,莫名成这样了……有时间会把欢脱向也写了,第一次Lofter发文,谢谢大家捧场~

评论(12)
热度(6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伊瑶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