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Identity(长篇|Chapter 6)

前文链接:(链接已于2019-01-02更新,修复失效链接)

 [1] [2] [3] [4] [5]  (连载中~)

 

Chapter 6


Arthur见Merlin一直没有回答,抬起头,刚好对上Merlin望着他的眼。近在咫尺,却觉得他的眼神那么遥远。

Merlin一对上Arthur的眼睛就垂下了眼。 
 
Arthur不知道要怎么去理解Merlin 的眼神,他感觉Merlin望着他,却似乎通过他望着别的什么。 
 
Merlin低下头,回避Arthur的眼神,他不知道现在要想什么才能不让自己崩溃,他也不知道要怎么回答才能让自己能完整地说出一句话。他突然对Arthur感到恐惧,他甚至突然冒出一个念头,还是让他回到孤寂的一个人的千年时光吧,这样起码不会再失去一次,他已经没有能力再去把破碎的灵魂再一次拼凑起来了。这让Merlin不安起来,感觉焦虑和寒冷像电流从他脖子后面扩散到他的脊椎和四肢。 

Arthur刚低下头去缠绷带,Merlin的手就放在他手上。

“我来吧,Arthur。”Merlin触到他冰冷的,冻的发肿的双手,突然想起Arthur在Camelot时总是揉着他头发的温暖的手掌,突然鼻子一酸;但是他不能哭,他现在不能哭,他不能让Arthur看到他的崩溃。 
 
这都是我的错。Merlin在心中一遍遍地大喊。 
 
Arthur不知道要如何理解Merlin的举动,他忽明忽暗的神情让Arthur感到惊慌,是我让他失望了吗?

Arthur看Merlin停留在他手上的手,似乎是执意要从他手中拿过绷带的意思,便把绑带卷放在他手中。很显然,他根本不知道那是Merlin僵硬住的反应。

Arthur以为,他的机灵的Merlin,不可能会有无法应对会僵硬的状态,哪怕是犯傻——至少不会僵硬。 
 
Arthur站起身,拿着冰桶和急救箱走向吧台。我已经不是国王了,也不是王子,没有冠冕、权杖、甚至是自己一直引以为傲的骑士们,甚至都失去了自己的剑,他以为他见到Merlin后会先给他一个长久的拥抱,告诉他“我回来了。”但他根本想不到会是今天这幅场景。现在的他已经是一个普通人,甚至还不如一个普通人,没有朋友,只有各种追逐他的人。这么狼狈的样子,甚至比那年Camelot被攻陷时还要惨,至少那时他还有自己的骑士和信任他的人民,至少那时Merlin还是全心全意地对他坚信不疑,可是现在……我让他失望了吧…… 
 
Arthur的脚步声在吧台那边停留了一下,就向另一个方向渐渐变小,直到完全听不见,Merlin才终于蜷缩在沙发上闭上眼睛。泪水无法自控,他感觉自己终于奔溃了。 
 
 

永生就意味着永死,因为永生的人都是唯有成为尸体才能容忍永生。 
 
Merlin一次又一次地尝试着要带回Arthur,或者去他身边。他走遍世界去寻求复活或者穿越时空的法术,甚至不惜去信奉各种宗教,尝试各种滑稽或危险的事情。可是所有尝试的结局都是再把希望粉碎一次。 
 
Merlin不是没有崩溃过。

那一次,他甚至差点为了某一个起死回生的咒语杀了人,虽然那人是将死的肺痨病人,并且生病前作恶多端,但Merlin还是没有提前结束他的生命,因为Merlin知道,Arthur绝不会希望自己的生命建立在他人的死亡之上,他不能做和Uther类似的事情。

只是那天,在走出那人房间的一刻,Merlin突然看见世界一片黑暗。

他倚着墙慢慢滑下去,倒在肺病肆虐的贫民区泥泞的地面。人们以为他死了,他睁着眼睛,却一眨不眨,躺倒在地上。Merlin记不清那段时间发生了什么,一切都那么模糊。他被人们丢到了路边的树林里,一方面想有钱人经过或许能救他,另一方面是他们穷得已经无法再承担多一笔葬礼的开销,Merlin知道,那些人没有做错什么。Merlin找回意识的时候,兔子已经开始吃他手边的青草。这就是他上一次崩溃的经过。 
 
Merlin知道,他的灵魂、信仰、甚至五脏六腑都已经破碎了,他唯有克制自己的感情,才能勉强把自己拼凑出来,用冷漠的胶水将它们粘合起来。他感觉自己的承受能力就像一个浸满了水的海绵,盛满了水的杯子——再多哪怕是一滴情感,都会溢出来。 
 
Merlin不受控制地脑海中闪回着画面。Camelot、这一千年发生的事情,画面毫无次序地堆叠着快速重现,每一个画面都是充盈的感情;一个画面刚把他拉回Camelot帮Arthur穿铠甲的时候,那是场沉重的比武;Merlin还没来得及感伤,接着就是他在狂风暴雨中再一次实验失败,他呼喊着Arthur直到他喉咙再也发不出声来;可是还没来得及痛苦,画面又跳向他告诉Morgana德鲁伊的暂住地……悲伤、剧痛、懊悔、愧疚,兢兢业业毫不疲惫地,折磨着Merlin,一遍又一遍,他没有力气抗拒。 
 
 

Arthur在厨房煎蛋的时候听到一种奇怪的声音,起初他以为是地震了,接着连他的煎蛋都晃动起来,他迅速关了火,跑向Merlin。
 
 “Merlin!”Arthur大喊,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本能的感觉是要确保Merlin的安全。 
 
 “Arthur!”Merlin 被Arthur的吼声惊醒,从沙发上跳了起来。Merlin的力量就像控制不住般,金色占据了他的瞳孔,就好像他的眼睛本就是金色的一般,散发着耀眼的光辉,Arthur从没见过这样的Merlin——包括Merlin好像心智被夺走的表情与面孔。
 
Merlin想跑向Arthur却被桌子拌到,一个趔趄,就在他以为自己要着地的时候,Arthur箭步冲过去,接住了Merlin。Arthur抱着Merlin,他甚至没办法让自己不抱住他。
 
 “是Arthur吗?”Merlin的声音和呼吸都一样短促,他热切、满含希望、也饱含绝望的眼,让Arthur喉头上下动着。
 
 “我是Arthur。”
 
 “是Arthur吗?”Merlin伸手摸着Arthur的脸,是的,他是一个活生生的人,不是幻象不是梦境。
 
 “是的,我是Arthur。”Arthur感觉自己的心脏被鱼线缠住,越勒越紧,就像要把鲜活的血肉勒到变成碎片为止。
 
 “真的是Arthur?”Merlin本就挂着泪水的脸上泪水突然更加汹涌。
 
 “是的,我是Arthur,Merlin。”Arthur不敢在Merlin面前暴露出自己任何一点脆弱,他希望Merlin眼中的是是可以依靠的。所以,即便这样回答是非常艰难的事情——面对Merlin的眼睛,让他确定他已经回来这件事情,真的太过于艰难。
 
 “你真的 …”
 
 “Merlin,不要再问了,我是Arthur,我是Arthur Pendragon,Merlin。”Arthur摸了摸Merlin 的脸颊,把他的头用力按在胸口,紧紧拥在怀中,Merlin也用最大的力气抱住Arthur,双手紧紧抓着Arthur的外套,就像要把它撕裂一样。“你可以听到我的心跳,Merlin,我活着,我在这里,我在这里,我就在这里………” 
 
 地面的晃动慢慢平静了下来,Arthur感觉Merlin 的呼吸渐渐均匀了起来。他想起他问Merlin的问题,问他这些年过得怎么样——他想他现在有了答案——那是他们根本无法承受的苦难。 

 

TBC

评论(4)
热度(63)
© 伊瑶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