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长篇】Until We Built Camelot 直到我们建起了卡美洛特 [22]

♔如果你遇到这个故事,请读下去,也许到最后,你会发现,是这个故事找到了你。

♔今天多更一章,小若祝大家中秋快乐~ヽ(*´ω`)

♔前文: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Part 2 The Omen of Avalon 阿瓦隆的厄兆

Chapter 22

 

  王太后的声音让Merlin感到有些熟悉,这种似曾相识的感觉让他有些困扰。倒不是她的口音或者果断的说话方式让Merlin觉得熟悉,而是她说话时带有的强硬态度。明明言语之中隐藏着憎恶之情,表面上却显得亲切而抚慰人心。

  “我的意思,第一法师?你觉得你知道我确切的意思了?如您所说,这里欢迎我,却不欢迎我的随从?没有我的,您怎么说的,我的士兵?这是一个危机四伏的国家,第一法师。我的丈夫,我的国王就丧生于这个百里区。您还要我相信自己能在这样无法无纪的国家得到很好的保护?当然,最近这段时间可以另行看待。您刚刚说,要谨慎。对,就是这个词,谨慎。第一法师,如果您允许我的随从进入大教堂这片地方,那样才是真正谨慎的举动。”

  第一法师的声音中充满愤怒,“我请求您的原谅,但我不能允许那样的事情发生。在上一次国王的随从们踏入这片土地之后,我对他们殷勤款待,我的善意却被他们狠狠地践踏。您很清楚这些地方不隶属于王室管辖。您已故的丈夫也明白这点。”

  “那么为什么你们没有调查我丈夫是如何被谋杀的,去找出那些人来,使他们受到严厉的惩罚?那些人要有多恶毒才会去谋杀神圣的国王!正如您所言,您对此并不关心,但是对于我来说,这却是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第一法师提高了音量:“只有Aesctir的治安官才有权利调查这件事情!”

  “什么Aesctir的治安官?自从他来到这个大教堂之后就毫无音讯了!人们最后一次看见他就是在Ealdor!”

  “纠正一下,太后。他最后一次被人看到的时候,正在路上骑马狂奔,企图加入战场上国王的军队。他十有八九没死,或许正和其他幸存者一起到处抢劫。年轻的国王当时还没有被指定为继承人,我又能做些什么呢?那次之后我就没见过治安官了。您话语中透露出来的意思,似乎是说他在这里遇害了,这简直荒谬可笑。祝您晚安,太后。今晚您的突然到访给我的厨师还有我的学徒们平添了困扰。我还有一些命令和要求需要吩咐下去。”

  “我不会因为您的不方便而感到不安。就像您说的那样,我这个客人现在来得不是时候。那是因为我们被暴风雨拦截在路上了。我们要去的是Meredor的村庄。而我带着我的士兵们一起走,是因为这个百里区毫无法纪——而你并没有针对这样的形势来采取任何的对策!”她的声音听起来很是轻蔑。

  “这是一个教堂,太后,不是一个军事驻地。我没有办法来处理这件事情,况且我也没有百里区的管辖权。”

  “那您最好记住,第一法师。您在这里也没有守备部队。那么您也同样会受到那些来自Elmet的、成群游荡的土匪、窃贼和雇佣兵的威胁。我还不想听到您这片安宁的地方有受到任何滋扰的消息。”

  他的回答听起来异常冷漠,“那么我们彼此了解了,太后。祝您晚安。Gaius,带王太后去她的房间。”

  关门的声音响起,脚步声在大厅里逐渐远去。Merlin轻轻推开了前厅的门,第一法师坐在椅子上,脸上的皱纹沟壑清晰。

  “进来吧,Merlin,”他低声说道,看到Arthur跟在他后面出来的时候,扬起了眉毛,“你们没有找到Cedric。”毫无疑问。

  Merlin摇摇头,“我们沿着他的踪迹追到Aesctir山,接着龙骨水晶提醒我们有危险。一些骑着马、穿着黑色短衣的男人在后面追我们,一直追到树林里。我们刚刚从地道里过来。”

  “我就是担心会发生这种事,”他轻声说道,“Ealdor驿站有她的很多随从。除了一个护卫和两个整理卧室的女仆,其他人我都没放进来。我肯定是不敢让其他人进来的。”

  “有充分的理由,”Merlin皱着眉说道,“有个人暗中跟踪我们一直到地道门口。他的眼睛会发光。”

  第一法师低声地说道:“她的人里没有一个龙骑士。她丈夫也讨厌龙骑士。她的家族很强大,是Isle of Man那边的王室。虽然她很年轻,但是曾经接受过管理国家的训练。你要对她和她的随从们保持警惕。他们可能会假装对你友好,试图了解更多关于大教堂的防卫信息,但我要你今晚警醒一些,Merlin。她可能会试图绑架……”

  一阵急促的敲门声传来。

  没有任何通报,王太后就打开门走了进来,Gaius在她后面显得惊慌失措。

  “第一法师,我提醒过她——”

  他抬了抬手:“又有什么事情,太后?”

  她看向Merlin和Arthur,他们衣服上满是污泥,“我是来为明天的行动要几匹马的。但是有人告诉我Ealdor没有足够的马厩,是吗?这些客人是谁,第一法师?也是经历了暴风雨之后跑来这里的吗?”

  “您肯定认得Gwynedd的王储,”第一法师回答道,她的突然闯入让他面露恼意,“另一位是大教堂的猎人。他们的确在路上遇到暴风雨了。”

  “我不知道我亲爱的王储弟弟竟然会如此狼狈。让我实在不敢相认。”王太后的眼睛却一直盯着Merlin,将他从头到脚审视了一遍,从那凌乱潮湿的头发,到他沾染着泥泞的靴子。Merlin从来没有看到过这样的女人。一头金色波浪的长发在她背后倾泻而下,一袭绣着银边的黑色丝绒长裙端庄优雅,紧身的抹胸领口很低,上面袒露出一大片皮肤,令人咂舌。她戴着钻石耳坠,颈上绕有一串宝石项链,上面印了一个象征家族徽章的8字形蛇的图案,与她的皮肤形成鲜明对比。她看起来被Merlin的模样逗笑了,嘴角弯起很大的弧度,但眼神中却透露着轻蔑。

  “你们大教堂是没人了么?让这么瘦这么年轻的男孩子去做教堂的猎人。而你呢,竟然还真的敢去做这份差事。”王太后嘲弄地说道。“我听说应该是个老男人。”接着她看向Arthur,眼神中闪过一丝邪恶,“那么我亲爱的弟弟,Pendragon王储。我很感谢能够赶上圣灵降临节——一个属于这个小地方的古怪的节日。我期待能与您共舞。还有我亲爱的妹妹。”

  Arthur一言不发,只是注视着她离开。Merlin不知道他眼神里是什么。

  

  日出的光透过团团乌云的间隙晒落下来,为天空披上了件橙色和金色的纱衣。预示着暴风雨的积云笼罩在Aesctir山上面,似乎又有一阵疾风暴雨即将来临,道路本就泥泞不堪,如果再来一场暴雨,那就彻底寸步难行了。Merlin和Arthur并排从门房出来走向厨房。

  “谢谢你今晚陪我一起去那些地方,”Merlin说道,克制着打哈欠的冲动。“现在这个时候,Hunith和女孩们会起来为这些客人的膳食做准备了。Hunith肯定非常生气,因为他们来得太突然了。不过,这时烤箱会很热,那我就可以洗一个热水澡了。既然她已经起床了,而我还没有睡,那我就可以睡在庄园里她的床上,而不用再睡在阁楼下面。”说完,他朝Arthur笑了笑。

  “比起睡在一大堆桶后面,还得听Hunith怒气冲冲的怨言,当然还是睡在一张床上更好。我完全理解。”

  “你也休息会儿吧,Arthur。如果你把衣服放在Gaius那儿,我会在下次去洗衣房的时候,带上它们一起洗干净的。”

  “你考虑得很周到。我可以跟你一起去吗?”

  Merlin有些吃惊,“洗衣服可不是一件有趣的事情。”

  “但我喜欢和你在一起。我也想和你分享一些东西,如果你还记得,愿意等到天亮的话。”

  Arthur的这些话让Merlin感到心跳加速,甚至有些心惊肉跳,之前的糟糕情绪一下子全都无影无踪了。“现在就说怎么样?”

  Arthur笑了,“我们现在都已经很累了。休息会儿再说吧,怎么样?”

  “很好。我很想知道你要说什么。等你过段时间要去另一个大教堂的时候,肯定就会对我感到厌烦。我从来……没有遇到过能够这样和我说话的人。你知道,我不是……不是特别合群。但我喜欢和你在一起。”他脑袋里忽然闪现过一个问题,在仔细斟酌之前就已经脱口而出。“几天之前,我看到你和Guinevere一起在洗衣房附近。你们当时在谈论些什么?”

  Arthur想了一会儿,凝视着太阳升起的地方,“在谈论魔法。我试着以她能理解的方式解释魔法。魔法可以通过任何途径使用——比如从一旁的魔法石可以召唤水,也可以混合进火来加热它。”他有些沾沾自喜地看向Merlin。“所以我其实在把你教我的一些东西教给她。我想把这些知识放入一些熟悉的情境之下来帮助她理解——水、擦洗、紫色的花,这样她会更好地接收这些知识。”

  “真的有帮助吗?”Merlin问道,心中开始猜测Arthur的回答。

  Arthur摇摇头,“她还是很害怕魔法。如果你来教她,一定比我和我姐姐都要教得好。按道理她的体内肯定已经有魔法存在,只需要等待一个契机将它释放出来。但是第一法师不允许让你来帮助她。他不想让其他任何人知道你的力量。”

  Arthur和他说的这些话,让Merlin心中默念着感谢上帝,感谢第一法师让他幸免于难。虽然Guinevere无法用任何一种方式使用魔法让Merlin感到很同情,但是一想到她的那些优势——她高贵的血统,她在语言和圣书方面的训练——Merlin就感到他的同情被压抑住了。

  进入庄园之后,他们就要往不同的方向走。Arthur走进住处后,Merlin向他挥挥手,继续向厨房走去。明明与Arthur分别没多久,Merlin就已经感到有些难过了。他们之间共同的回忆是其他人无法感受到的,甚至连Freya也不能,这就将他们俩紧紧地联系在一起。他们一起经历过饥渴难耐、席地而睡的艰难时光;他们一起看着那块刻有他自己脸庞的魔法石,使得一片树林燃起烈火;他们一起将一个男人埋在石堆之下。他们甚至在血流遍地的战场上共同浴血奋战过。他们从来不需要对彼此勉强说出什么话,也不用担心下一句话要说什么。Arthur有些东西想给他讲,一些他写在自己圣书上的语句。Merlin推开厨房的大门,迫不及待想将自己收拾干净之后去见他。

  厨房里就如Merlin所想,已经是一片喧闹。食物的香味一下下地重击着Merlin的胃,他这才意识到自己有多么的饥肠辘辘了。

  “再拿一个鸡蛋过来,Isolde。在那里——不,在那儿!别浪费了。”Hunith揉搓着左肩,看起来忙得上气不接下气。她瞥到了Merlin站在门口,摇了摇头说道。“看看你的样子,孩子。第一法师让你整晚都在外面应付暴雨了,是吗?我猜想又发生了一场水灾?我们这里在烘焙五百个面包,就像以前那样。”她笑了笑,又揉了揉肩膀。“我们很忙。但是Freya和Isolde都是好姑娘,她们在我来之前就开始忙活了,我本来就来得很早了。我来帮你打水吧。你的头发还是乱糟糟的一团。你一定不想以这个样子出现在我们可爱的客人面前。我的孩子可不能这样。”

  Merlin差点就忍不住告诉Hunith,他整个晚上都和Arthur在一起,在大教堂附近一起面对暴风疾雨。他始终陪伴在自己身边,就算在那些骑马的人侵入大教堂边界的时候,他也没有离开。他是那样筋疲力尽,因此接受了Hunith的帮助,有了Hunith帮自己打水,他就可以早一点去睡觉了。Hunith去隔间从水壶中取些热水,Merlin趁着这空隙将龙骨水晶藏好,然后卸下他的猎人装备。

  “你肯定已经从第一法师那儿听说王太后了吧,”Hunith一手拎着水壶,一手按着他的脖子,坚持要帮他冲头发,Merlin感觉自己的后背已经弯得比桌面还低。“我昨晚仔细地观察了她。她这个人很危险,真的。都快要冬天了,她还穿得……你可不许盯着她看,Merlin,我相信你可没这些坏毛病吧。否则我想Elyan要是知道让自己的妹妹和你这样的人住一个屋檐下,他肯定会找你算账的。”

  “别担心,Hunith,Merlin比我哥哥还要尊敬我。”

  “这段时间那个女人留在这儿,可怜的学徒们肯定会因为她而心神不宁。天啊,你可真够脏的,孩子。Isolde帮我再兑一壶温水。噢,真脏。就像你特意在荆棘丛和泥地里面爬了一圈似的。”Merlin那头乱蓬蓬的头发浸在温暖的水中,水流携带着他头发上沾染的泥浆,棕色的一条条细流终于颜色变淡了。Hunith足足用了三壶温水和半块肥皂,使劲地替Merlin擦洗,才将Merlin的头发和脖子清洗干净。她同时跟Merlin谈论了到访者们,以及他们需要为他们提供的食物,Merlin很好奇他们会待多久。而这时Merlin的注意力却被Freya和Isolde聊天的内容所吸引。

  她们的声音很轻,反而引起了Merlin的兴趣。她们不想让自己的聊天内容被其他人听到。

  “我想他今天会早一点过来,”Isolde的声音很轻。“会比昨天早一些。”

  “今天一整天可能都会下雨。他只是觉得很无聊,而且喜欢讲故事。”

  “你知道他不止是这样。他喜欢你,Freya。”

  Freya沉默了片刻,“他是个好人,但他并不真的在乎我,Isolde。他只是很友好。Merlin跟我说过。”

  “这可能是Morgana说的,但是我看得出来!你也应该留意到了他看你的眼神。他不会用那种眼神来看我。也不会那样看Hunith。”她们的声音越来越轻,Merlin听起来更加费力,“Gwaine和你聊得那么投入,Arthur离开后多久他才意识到的?他喜欢和你在一起,喜欢来这里见到你。”

  “是喜欢和我们在一起,”Freya纠正道,“而且,他已经是一个骑士了,他们经常会有宴会,但大教堂里什么都没有。他肯定觉得很无聊了。”

  “我可不那么想。而且别假装你不在乎,Freya。我也看到了他讲话时你看他的眼神。”

  “你就像个六岁的小孩子一样。”Freya嘀咕道,引用了一句Merlin的口头禅。

  “你这样也不像十六岁的姑娘。Freya,今年开始那些年纪比较大的男孩子们开始注意我们了。不是那些我们的同龄男孩,而是大一些的,比如Gwaine。”

  “还有Kanen。”Freya小声地说道。

  “我只是想说,你应该留意他一些举动背后的意思。仔细寻找那些蛛丝马迹。比起去回廊和Morgana、Guinevere待在一起,或者去树林里跟Merlin一起打猎,他更想待在厨房这里……”

  “Morgana不让他去打猎,她说那会妨碍到他的工作,他们不应该给Merlin再添什么麻烦。”

  “但你看,他也就说过一次对不对。这就说明了一些事情。你真应该看一看,当他把你逗笑的时候,他那双眼睛瞬间就发亮了。就像他一直都在盼望着这一刻。”

  “你也被他的故事逗笑了呀!”

  “我当然也笑了!我只是把我观察到的事情说出来罢了。他是不是来得一天比一天早了?他已经有多少次邀请你和他在圣灵降临节上跳舞了?我们——”

  “他会和我跳一支舞。就像他说的那样,他会邀请我们所有人。”

  Isolde并没有因此被说服,“虽然你那么想,但是我相信自己看到的。要么你告诉我你并不在乎他。”

  “我不在乎他……不是那种意义上的。他是伯爵,Isolde。而我是贱民。我不爱他。我不爱任何人。”

  Merlin想起了Arthur教他的那句话。声称自己有多不爱的人其实已经爱上了。

  

  早晨晚些时候,雨才停了一会儿,不过浓密的乌云依然笼罩着大地,遮蔽了阳光。雷声隆隆,仿佛预示着什么不好的事情。客人和他们的随从们已经起来了,庄园里面人来人往,一片喧哗。多次被外面的吵闹声吵醒之后,Merlin虽然很疲倦,但还是很兴奋地起床了,前往洗衣房远离这片喧哗之地。到了洗衣房后,他惊讶地发现Arthur已经到了。他手里正把玩着一株薰衣草,湛蓝的眼睛认真地观察着它的颜色,又凑上去嗅了嗅气味。看到Merlin进来之后,他从长凳上站起身来。

  “天气很糟糕,所有人几乎都待在屋子里,”Arthur皱着眉头说道,“你睡觉了吗?”

  “睡得不大好,”Merlin承认道。接着他通过魔法石召唤来一股水流,将篮子接在下面。“我的睡眠总是很浅。一点轻微的动静也会把我吵醒。”

  “所以说你确实有做猎人的潜质。有人把盘子打碎了,”Arthur耸耸肩说道,“那之后我就一直在床上翻身,实在睡不着,最后决定起床来这里听雨。”

  Merlin将Arthur的衬衫浸入水槽里。他想起了上一次帮Arthur洗衬衫的事情,心口还是一阵钝痛,让他不自觉吞咽了一下。“看起来我们这儿的薰衣草把你迷住了。你昨天也在这一片草地里散步。”

  “我正打算送一束到Gwynedd去。这边的品种和Gwynedd那边的品种不一样。苹果也是……Ealdor有一些东西是独一无二的。”

  Merlin将衬衫放在棱石上面用力搓洗、拍打着,还用了一大块的香皂。“这里和你读书的地方——Everwick大教堂有很大不同吗?”

  “和这里完全无法相提并论,”他走到Merlin身后,用敬畏的眼神凝视着高大的教堂。“这是Albion幸存下来的大教堂中最古老的一座。Gwynedd过去的大教堂都被战火烧毁了,Everwick大教堂也是在我伯父那时候才建成的。我们的家族回到这片土地的时候,这里已经完全天翻地覆,一切都要从头开始。这个国家的历史太过短暂。每一个国家都会有一所特有的大教堂。我很庆幸我们的大教堂很……简朴,不像Isle of Man的那样奢华。”

  Merlin拧干衬衫,漂洗一遍之后,又将其拧干。他想听Arthur说那些要告诉他的话,但还是决定岔开话题。“老实说,我甚至不知道Isle of Man在哪里。我只知道王太后来自那个地方。而且Gargoyles这个单词也是来自他们的语言。”

  “你到现在还记得这个单词,这让我很自豪。在我们对岸还有很多国家:Airgialla、Connacht、Laigin、Munster、Ulaid。Isle of Man在北边,和Gwynedd隔了片海。他们和Laigin与Ulaid均有结盟,和这边交战已经好多年了,但是现在处于和平期。我伯父曾经在Holy Island击退了他们,那是Gwynedd距离Isle of Man最近的地方,那一场战役让他们损伤惨重,才签订了友好协议。而Escetir的老国王和Morgause联姻了。就像小国王可能会和她的侄女结婚,来扩大联盟的力量。这段联姻的相关事宜已经在进行中了,尽管她还很年轻。”

  洗完这件衬衫之后,Merlin又开始清洗自己的脏衣服。他和自己开始谈论婚姻问题了。“王太后嫁给老国王的时候真的只有十五岁吗?”

  “对于女孩来说,这样的结婚年龄并不少见。”

  的确如此,Merlin内心想道。他大声地说道:“是的,但不会嫁给年纪这么大的。我可没办法想象让Freya嫁给一个老头子。我相信你也没办法想象Morgana嫁给一个老头子吧?会有这种情况出现吗?我在Ealdor这里似乎没有见过年龄差距这么大的婚姻。”

  “你见过大教堂的婚礼吗?”他疑惑地问道。Merlin看不透他的神情,但也没有错过他神情中那一丝饶有兴致的意味。

  “在大教堂里面?没有,从来没在里面见过。我唯一一次进入大教堂,还是在把你从Ealdor驿站那里救出来的途中。”

  “但你没有资格进去……”

  “很明显我不是通过允许之后才进去的,Arthur。我是被水晶带到那里,然后通过地下通道过去的。这也是我找到你并且躲过了治安官手下的原因。有一个房间在下面,里面有一排长凳和一张石桌。那里的魔法非常强大。”

  “别再多说了,”Arthur不自然地笑了一下,仿佛难以置信刚刚听到的话。“不是龙骑士的人是不允许进去的。至少也得是准龙骑士的人才能进。”

  “所以你不能告诉我那意味着什么吗?那些长凳,那张桌子?”

  “别问我这件事了。”

  “这就是为什么那么多人不想成为龙骑士?因为他们都希望能在完成学业之前就结婚?”

  Arthur交叠双臂,看向远处,“对,这种情况很常见。不过我姐姐发誓说她要在成为龙骑士之后再结婚。那时她还被禁止学习魔法。”

  Merlin将湿衣服拧干,余光瞥了眼Arthur,又开始重新把衣服洗一遍。“她这样做是为了家族荣誉吗?”

  “作为国王的养女,她和任何一个有地位的男人结婚都是有优势的。如果我出事了,她就可以直接加冕成为Gwynedd的女王,并继承我在其他国家的爵位。许多追求者都想方设法抓牢她,和我沾亲带故。但是她和我说过她会和一个龙骑士结婚,我为她做出这样的决定感到自豪。”

  Merlin微微笑了笑,“如果你姐姐和龙骑士结婚,那她应该没那么希望你死了。你有中意的姐夫人选吗?”

  “你为什么这么想知道?”

  “是Gwaine吗?”

  Arthur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忍不住笑了。Merlin从他的眼神中看出,他心里完全不是这么想的。这个猜测简直就是个笑话。“你不认为她会喜欢他,对吗?”

  “多少你总会考虑一下你姐姐的幸福吧,Arthur。所以你到底会考虑怎样的人选?”

  “像你这样就绝对不够格,”Merlin目瞪口呆地看着他,Arthur想忍住笑,但还是没有忍住,肩膀跟着一阵颤动,终于停了下来,但笑意还是很明显。“虽然我不愿意承认,Merlin,但我不得不坦白,Morgana的决定是不会因为我的意见有一丝一毫的动摇的。就她自己来说,她现在还不急着开始寻找人选。”

  “她已经二十五岁了,很多女孩子都会觉得肯定要考虑的吧。”

  “我们家族终身未婚的不止我伯父一人,我父亲结婚的时候也已经四十岁了,花时间考虑清楚,总比仓促结婚后人生深陷不幸要强。而且,我们家族的人都很固执,还有,理想主义。”

  “好吧,这不是我想问的,我真正想问的是,你的——你们家族的标准是什么?”

  Arthur沉默了一会儿,表情变得严肃起来,“Merlin,现在不是合适的时间或者……时节。Gwynedd的叛徒还没有抓住,意味着随时会有暗杀和叛乱。而现在这个国家正处于再次内战的边缘。任何一刻都有可能突然爆发战争。只要Wyllt影响力没有减退,那国家就能保持和平的局面。但是现在依然危机四伏。”

  “但这又不是你的国家。”

  “但这是你的国家。”

  “我甚至都不知道我是在哪里出生的。”

  “你爱这个地方,对吗?”

  Merlin转过头,疑惑地看着他,然后点点头。

  “那这里就是你的国家。这和你出生在哪里,使用哪里的语言,你的出生证明,甚至是你的血统都没有关系。只要你真的爱这片土地,那么这就是属于你的。”

  “这种时候你不是应该趁这个机会和这个国家开战吗?就像周边其他几个国家一样。你是真的太正直还是愚蠢到不可救药?”

  “别开这种玩笑,Merlin,我绝不会这么做的。”Arthur注视着他的眼睛,认真且严肃地说,“即使因为Avalon开战,也只会帮他们夺回本属于他们的土地,让Elmet恢复自己真正的名字,更多的战争和牺牲都是不必要的。况且现在还根本没有开战的可能。我不会为了无畏的荣誉或者土地让我的人民流血。这片土地承受的苦难与威胁已经够多了。”Arthur眼中流露出忧虑的神情。

  Merlin转过头继续洗着衣服,“我还想知道更多的消息。”

  “我不想把你吓到。”

  “我不会被吓到,Arthur。这个世界那么大,这片土地也那么大。让我为你分担一些重负吧。是和大灾难的噩兆有关吗?所以现在不是合适的时节?”

  Arthur盯着他片刻,然后点点头。“这种疫情已经蔓延到各个国家中去了,并不只在你们国家,Gwynedd边境也出现了。我们不知道它会以怎样的形式出现,但是第一法师们都害怕它出现之后会极具破坏力。不久之前发生过前所未有的严重的大灾难。它通常是通过战争的假象发生,但这一次情况可能会有所不同。至少我的第一法师是这么认为的。但是这些国家的统治者们都不听从第一法师们的话,单凭我一人也很难做些什么,外交处理不当又会引发争端甚至是战役。很多年以来,Albion的王国的掌权者都不再是龙骑士了。我的父亲也早已失去了龙骑士的资格。甚至现任国王也没有意愿、耐心或者谦逊的态度去学习,他只想成为一个军阀,一个骑士,而不是龙骑士。所以现在大灾难带来的威胁仍然急剧增长,但那些掌权者们却因为他们的出身,对这些情况视而不见。”

  “我不懂。”

  “魔法石的力量开始逐渐衰退,它们所能提供的保护也越来越弱。Gwynedd的学徒已经完全不能控制它们了。现在控制一块魔法石需要更强大的力量。Ealdor这儿没有发生这种事情。但是在其他大教堂,情况有所不同。这预示着会有严重的麻烦即将来临,毁灭性的灾难正在未来等着我们。许多掌权者并没有接受这个事实,仍然把注意力投放在权力、土地和金钱上面。最显著的一位就是Anglesey(安格莱西)的王子了。你听说过他吗?”

  Merlin想了一会儿,“我曾经听第一法师提起过他。我想他几年前来过这里。他是所有贵族中最富有的,是吗?”

  “也是所有贵族中最高傲、最贪婪、最有影响力的人,甚至超越了他的父亲。他在Escetir也有一个伯爵的头衔,事实上,他并不缺土地、身份、财富或者继承权,但他反抗Wyllt,要求给他的土地提供更多的补助金,并且不接受协商。Werrick(华瑞克)和Andrel(安德烈尔)的伯爵也和他站在同一战线。我们听说他们正在组织一支军队来反抗Wyllt,以夺取对国王的监护权。”他的表情因为感到恶心而有些扭曲。“他们想控制国王,这样就能获得更多的地产和财产。他们痛恨权利掌握在其他人手中……”

  一个声音从外面的雨声中传来,打断了他们的谈话,“我的上帝啊,殿下,我简直不敢相信你在用长篇大论的政治感言来讨这个孩子的欢心。不要干预他的世界。你这是在误导他!”

  说完之后,这个男人就从外面走了进来,头发和斗篷都被淋湿了。他比Arthur看起来年纪略大一点,皮肤苍白,胡须剃得很干净,个头很高,比Arthur高半个脑袋。他长得很英俊,但看起来很刻薄,仿佛他觉得这整个世界就是一个大笑话,然而只有他一个人能懂。他有着一头及肩的深色卷发,束腰外衣上镶着闪耀的宝石。他的腰间系着剑,但是剑上没有龙骑士的标志。

  在听到这个闯入者声音的一瞬间,Arthur身体变得僵直,他的眼神显示出他认识这个进来和他们一起躲雨的人,并且对他的到来感到震惊。但他没有看那个入侵者一眼。

  “年轻人,我为殿下的无礼向你道歉。你在这里用自己的双手谋生,他却在一旁胡说八道这些无稽之谈。殿下,你真的缺乏常识。年轻人都喜欢听你赞美他们,而不是对他们说教。”

  Arthur绷紧下巴,眼神一沉,Merlin意识到他此时很愤怒,并且在拼命地控制着愤怒,这种愤怒暗藏杀机。“你来Ealdor干嘛,Pellinore?”

  “很明显,我跟着王太后——你某种程度上的姐姐——来这里的,傻瓜。我随她骑马前来调查老国王被谋杀的事情。在这片目无法纪的土地上,我是她的护卫。”

  “老国王死于一场战争,Pellinore。他当时带领了一支具有压倒性优势的队伍。”

  “你当时在场,所以你知道事情的来龙去脉。而我们只能相信龙骑士从来不会说谎。”他轻轻地笑了,带有一丝嘲弄。“我不需要问你为什么现在在这里。照料Wyllt的小猫?或者你发现了几句在Gwynedd里面没有看到过的箴言,要赶紧抄在自己的圣书里?”他看向Arthur位置附近放着的圣书,又转头看向Merlin,“我专门从Stonedown大教堂跑去Everwick跟他一起在那里学习,年轻人。我们认识很久了,并且都无法容忍彼此。如果他让你感到无趣了,我为他向你道歉。”

  Merlin用力地挤了挤衣服,再将其拧干。这一瞬间,他竟然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控制自己不使用魔法把魔法石里的水喷到他身上。

  Arthur有些烦躁,几乎怒不可遏,他的手慢慢握成拳,仿佛下一秒就要拔出自己的剑。

  Merlin突然想到了自己该说什么。“你这样打断我们谈话的举动很无礼。”Merlin直视着他说道。

  他停顿了几秒才反应过来Merlin说了什么,于是他很吃惊地看向他,继而大笑起来,“为什么这么说呢,我就是故意这样做的,小伙子。你很准确地理解了我的意图。”

  “那你现在在这里闲逛是有什么事情吗?”Merlin再次将衣服拧干,将余下的水分挤出去,“冒着大雨?”

  “其实我在寻找第一法师的猎人,”他看向Merlin,笑容中透着戏谑,“有人告诉我来洗衣房这里看看,但是那……”

  “那的确是你能找到他的地方,”Merlin说完便站了起来。“有什么事么?”

  他先是看起来十分震惊,随后露出了很愉快的神色,迸发出一阵大笑。“这就更有意思了,你竟然和Gwynedd的王储在洗衣房谈论政治,而不是讨论你替他清洗……或者替他清洗衣服应该收多少钱。我完全想错了。我本来以为你在这儿追求一个大教堂里的浣衣女或者是帮工,殿下。”

  Arthur眯起了眼睛,但依然直视前方,不去看他。

  “放轻松,殿下。我只是在开玩笑。”

  “是吗?”Arthur低声问道。

  “我什么时候不开玩笑,这会是个更好的问题!就好像你会追求什么人一样。好吧,小伙子——原谅我刚刚打扰了你。我听说猎人个子矮又很强壮,有络腮胡。但是很明显我得到的消息完全不对,你很高,又很瘦,而且事实上,你并没有胡子,嗯,看来还不是时候。”

  他说话的方式让Merlin感到很有趣——比Gwaine来这里以后说的所有话都要有趣。Merlin定了定神,忍住笑意。他顿了一下说道:“如果你知道怎样可以变矮一些,我很乐意听你说。”

  “这个回答很机智,”他恭维道。“上帝,你真让我感到惊喜。我在雨中的泥地里走了那么久,就是为了找到一种新的方式来羞辱、激怒Gwynedd的王储,并且我几乎已经做到了这一点。我的第二个目的就是为了寻找第一法师的猎人,并且告诉你王太后今天晚一些时候想在你管辖的这片地方打猎。外面的道路还很泥泞,没法骑马行走,而Meredor还在很远的地方,所以我们准备晚一天再离开。我要向她建议让你现在就来吗?或者在你帮这位王储清洗完毕之后?”他故意停顿了一下,再继续说道:“我的意思是,他的衣服?”

  “我必须先问一下第一法师的意见。”Merlin站起身说道。

  “那是肯定的。”他表示同意,露出了微笑。接着他转向Arthur说道:“Powys也在这里吗?很好。你有没有听说如果我站到Andrel的阵营里,他会给我一个伯爵爵位?”

  Arthur目光仍旧直视前方,脸色依然铁青,“他永远也不可能心甘情愿地放弃掉一个爵位,Pellinore。他只有可能想方设法夺走你的爵位。”

  “他没有继承人,你知道的。你和我也都没有。好吧,准确地说,是没有法定继承人。真有意思。呃,我要回到雨中了。我会告诉王太后你过会儿就到。老鹰们可不会像这雨一样,我们现在只需要一把坚韧的弓。”

  “如果第一法师允许的话。”Merlin向他点点头,回答道。

  他的嘴角又勾出一抹微笑,“没人能违背王太后的意愿。他也不行。”

  他转过身,回到外面的大雨中,匆匆忙忙地走远了。Arthur和Merlin站在屋檐下,听着雨滴滴答滴答地敲打在潮湿的木板上面。

  “他是Pellinore王子,”Arthur轻声说道,但Merlin能感觉到他的怒火中烧。他紧盯着双脚之前的杂乱的草地,继续说:“他是这个王国里最擅长用剑的人,同样也是所有王国中最擅长用剑的人。”

  

Note

  我不需要一言一行都要应和我的朋友,我的影子才会如此,而且还能应和得更好。你要知道如何聆听,那就算对方说得很糟糕,你也能从中获益。有时候在恰当的时机保持安静,也是一种智慧。此时无声胜有声。

  —— Taliesin of Ealdor Abbey

 

TBC

 

注释

  1. Airgialla、Connacht、Laigin、Munster、Ulaid:官方地图中出现,在现在爱尔兰的位置。

  2. Pellinore:佩利诺尔,亚瑟王传说中的人物,King Pellam的儿子,Kings Pelles 和 Alain的兄弟。他本人是否加入了圆桌骑士团有争议,但可以肯定的是他的儿子Lamorak(兰马洛克)是圆桌骑士团成员之一(也是骑士团中武力最强的,惯用长枪,马洛里的《亚瑟王之死》中把Lamorak称为亚瑟王的第三好骑士,只比Lancelot和Tristan崔斯坦差)。传说中亚瑟王曾战败于Pellinore,折断了石中剑,亚瑟王称赞他的剑术,他则成为了亚瑟王早期的盟友之一。他的婚生子和非婚生子很多,家族性格直率、暴躁、傲慢。也是渔人王的原型。这个故事里的Pellinore算是个重要角色,这个时候他还是个王子,还没有成为国王。

  3. Anglesey:安格莱西,威尔士西北部的一个自治区,位于爱尔兰海相对安赫莱斯岛的一个狭窄海峡处。在传说中,King Pellinore是Listenoise或Anglesey或与Anglesey同名的国家的国王。

 

评论(4)
热度(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伊瑶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