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长篇】Until We Built Camelot 直到我们建起了卡美洛特 [27]

♔如果你遇到这个故事,请读下去,也许到最后,你会发现,是这个故事找到了你。

♔故事初稿已完成,边修边发。故事情节开始加速啦~谢谢大家喜欢这个故事~长篇不易,请大家多一点点耐心,多一点点支持~ヽ(*´ω`)

♔前文: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Part 2 The Omen of Avalon 阿瓦隆的厄兆

Chapter 27

 

  关于Fíann闯入第一法师的庄园突袭的事情,第一法师下令禁止任何人再提起,因此大家都对这起事件噤若寒蝉。大教堂中四处流传着风言风语,大家都说一场大火席卷了Guinevere和Morgana居住的客房,而幸亏Merlin反应灵敏,才阻止了这场大火酿成灾祸。Will一天天缓慢地恢复健康,他也按照第一法师命令的那样,对这件事守口如瓶。只有少数人知道事实真相,包括Pellinore王子。在第二天遇见Merlin的时候,他便用警戒又敬佩的眼神看着他。这一次的报价提升到了500枚金币。

  暴风雨结束之后的那几天,太阳终于出来了,空气异常潮湿。

  接下来的几天,Merlin一直没有和Arthur讲过话,后者也没有主动找过他,也没有刻意避开他。他还是一如既往地面无表情,似乎因为即将到来的圣灵降临节而忧心忡忡。Merlin问过Morgana那天Pellinore到底和她说了什么,但是Morgana回答得很含糊,只说Pellinore想说服他们与王太后结盟,他说王太后一定会在这场力量的博弈中胜出。Gwynedd更应该站在他们那边。

  而自从那次Merlin在厨房门口碰到Lancelot以后,他们就再也没有见过,Lancelot也没有再来找过他。他想Lancelot可能在圣灵降临节也不会再来找他,然而这让他感觉轻松。Lancelot很好,很善良,很温柔,但是,他不是Arthur。

  自从Fiann前来袭击的那件事之后,就再也没有其他人来袭击Guinevere和Morgana了。每晚守夜时,到处静悄悄的,他总难免要打个盹儿。圣灵降临节终于到来,天一亮,Merlin就离开她们,独自疲惫地奔向教堂的厨房,想在睡觉前吃点早餐。

  推开门后,他欣喜地发现Hunith正在做这些天研发出来的“新产品”。只见Hunith前前后后地揉搓着面团,往上面浇了一勺糖浆,然后喊阁楼上的女孩们下来。她们此时正目不转睛地盯着窗外的热闹景象。

  “每年的今天都一样,”Hunith大声说道。她瞥了眼Merlin,然后皱着眉揉了揉自己的肩膀。“这是你第二年参加圣灵降临节的舞会。还是同样的五月柱,同样的彩带。早安,Merlin。我为你准备了一碗燕麦粥和一些奶酪,就在面包烤炉旁边。你肯定饿坏了。”

  Merlin面带倦容,微微地笑了笑,走到烤炉边,往燕麦粥里面加了一大勺糖浆。Merlin努力对她扯出更大的笑容,舀起一勺粥送入口中,感激着这碗粥的美味与温暖。“谢谢你,Hunith。”

  “一天一天就这么过去,你也在这儿待了好多年了,”Hunith拍打着面粉,逐渐搓出面包的形状。她的手上沾满了面粉。“这么快又一年过去了。你想念在厨房的日子吗,Merlin?”

  Merlin不知道为什么她会这么问,但他知道就这件事而言他并不需要撒谎,他坚定地点点头,“当然啦。厨房里有我喜欢的香味,这段时间香味更加明显。有上百种不同的味道——桂皮,豆蔻,大蒜,洋葱,鼠尾草,还有南瓜。这里是我的家,Hunith。我会永远将这里视若珍宝。”

  Hunith笑了,然后狠狠地抱住Merlin,让他快要不能呼吸了。Hunith松开手臂,紧紧地看着Merlin,关切地问道:“所以,他不想要你?”Hunith的声音很小,这样女孩们就听不到了。

  Merlin扬了扬眉,貌似疑惑地歪了下头。

  “你知道我在说谁,”Hunith拍了拍Merlin的手臂,神情紧绷地看着他,嘴角遗憾地抽动了一下。“我不是在说那个傻小子Lancelot。他是个挺可爱的男孩子,但是比起他,Arthur更锐利一些。我敢向星星起誓,他心里一定有你。”

  听到这话之后,Merlin心中更觉悲伤,但他尽力维持着表面上的平静,说道:“他只把我当作朋友,没有其他更多的感情了。Gwaine听错了。”

  Hunith注视着他,想了想说道:“你知道他的,他说话总是那样,不经大脑。这家伙只有和Freya在一起的时候才会带上半个脑子,平时甚至连半个都没有。Freya是个美丽的姑娘,又这么善良,他要是错过她那真是太蠢了。”

  Merlin不由地心想,到底谁更蠢?天下绝对不会有比自己更蠢的了。但他什么也没说,只是默默地把燕麦粥喝完了,然后去阁楼上找Freya和Isolde。最近他总有种感觉,好像一旦离开厨房就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再回来,他愈发珍惜每一次能见到他们的机会。

  “今天有人拿东西把五月柱上的老头砸下来吗?”Merlin抓住栏杆,调皮地问道。

  Isolde的眼睛还盯着窗外:“还没,但是已经有人砸了。为这次舞会我可准备了好久呢。前几天我在驿站里见到一个外乡人,他说他是北方来的,来参加圣灵降临节,我想今天晚上说不定可以见到他。他们最好不要把他砸下来。”

  Freya动作轻柔地抚上窗玻璃,说道:“今年外面有好多人,比以往更多。大家一定都觉得很兴奋。Merlin,你看起来很疲惫。”

  “我的确很累,”Merlin笑了笑,回答道。其他两个女孩都坐在那里,而Merlin在她们周围来回踱着步,看向窗外人来人往的村落。他感觉很焦虑,好像什么事情就要发生了。他尽力不让自己去想糟糕的事情。Freya的头发刚刚梳洗过,Merlin闻到了薰衣草的香味。这一年,Freya成长得更加迷人。Merlin现在也能体会到她的羞涩和温柔是多么的令人心驰神往。大教堂里面的其他贱民们都喜欢她,除了那些浣衣女。

  突然,一群骑兵涌入了人群之中,马的标志充分表明了他们是王太后的手下。他们从人群中穿过,径直走向大教堂的大门。Merlin看到这形势,不由地身体一僵。糟糕的事情终于还是来了。

  “看看这些马,”Isolde畏惧地说道。Merlin转身往外走去,此刻他已经了无睡意,心中满是恐惧,心跳怦怦作响。他拿起弓箭,匆匆忙忙地往大门处赶去。

  

  王太后Morgause骑在她那头雪白的马上,还是披着那件黑色天鹅绒的骑行斗篷,戴着黑色的发饰。无云的天空中太阳格外刺眼,王太后一身黑衣和她雪白的马匹形成了鲜明对比,看上去说不出的诡异。她的骑士们骑着马,簇拥着她。他们都把手搭在剑柄或是狼牙棒的上面,仿佛随时准备开战。Merlin跟在第一法师身后走向大门,留意着四处的动静。前面站着的大部分是大教堂的帮工和老师,Arthur、Gwaine和Pellinore也在那里。Merlin是这群人中年纪最小的那个。

  等到他们离得足够近了,王太后勒紧缰绳,怒气冲天地呵斥道:“您的守门人竟然不让我进去,第一法师!几天之前您还将我奉为上宾,我走之前也告诉过您,我很快会回来,但是您现在竟然不让我进去!”

  Merlin早就注意到了第一法师正经受着病痛的折磨,但在他站在门口的时候,他的表情完全看不出他的虚弱,但Merlin知道,他一定是在极力克制着。他的双眼浮现出怒气,“您本可以去任何一座大教堂庆祝圣灵降临节,王太后。但是您违背了我们这里的规则,因此我们这里不再欢迎您。村落里面有很多不错的驿站,您大可以去那边歇脚。”

  “把门打开。”Morgause命令道。与此同时,Merlin感到一股强大的力量席卷而来,而他体内的力量开始涌动起来。

  第一法师紧紧地盯着她,皱起眉头。Merlin看向她身边的士兵们,其中一个人直立在毒辣的阳光之下,眼睛中闪烁着银色的光芒。是Cedric。他穿着王太后护卫的服装,一只手抓着心脏附近的一个东西。Merlin知道他手里握着的是隼徽。Merlin感到自己体内的力量翻滚得更加强烈。

  “我拒绝。”第一法师回答道。

  王太后骑的那匹白色的骏马扬起前蹄,作腾跃状,接着绕着圈走了几步。王太后骑在马上,依然傲慢地看着他们,说道:“把门打开,第一法师。我刚刚从Meredor回来。您想让我当众宣布您的罪行吗?”

  王太后的这句话满是讥讽的意味,暗含着无限恶意。Merlin抓紧了手中的弓。

  “如果这就是您的目的,我为什么要去阻拦?想说什么就说吧。”

  Merlin看到王太后张开嘴,露出洁白的牙齿。她挺直后背,戴着白手套的手径直指向第一法师,说道:“我宣布要以叛国罪逮捕您,Taliesin,身为Ealdor大教堂的第一法师,您却犯下了不可饶恕的罪行,蓄意谋杀了我的丈夫——国王陛下——Escetir的上一任国王。您蓄意教唆国王所要裁决的部分人员进行潜逃,甚至包括了敌国的王储和Powys伯爵。您还派出自己的心腹猎人——Owen Hunter,把他们安全地从这片百里区带出去,并且暗中谋划将我的丈夫谋杀于Meredor。就是您的手下Owen Hunter,用这支箭将国王射死的!”她逐渐拔高音量,情绪已经到了狂热的程度,最后将那支血淋淋的箭抛向空中,让所有人都能看到。

  “因此我以谋杀我丈夫,谋杀国王的罪名逮捕您——Taliesin。你将因自己的罪行受到审判,并遭受叛徒应有的惩罚。我以挑唆叛国的罪名逮捕Gwynedd的王储。并且我赦免Powys伯爵和Gwynedd的公主的罪名,因为他们没有参与到那次的谋杀中去。现在,我以小国王的名义,命令你们立刻打开大门!”

  又一股强大的魔法排山倒海而来,势不可当,Merlin全身紧绷,不让自己退后。他知道,就像Cedric在地道里做的那样,她试图用自己的意志强迫他们服从。第一法师弯下脖子,似乎正在一场扑面而来的无形的暴风雨中苦苦支撑着。他绷紧了身子,但是不久之后又抬起了头。Merlin看到第一法师的双腿在颤抖着,他跨出一步想过去扶住他,但第一法师给了他一个警告的眼神,于是Merlin便站住了。

  第一法师转过头面向王太后,双眼燃烧着熊熊怒火,简短地说道:“您没有权利来定我的罪名,您也知道这一点。”

  “在Isle of Man,叛徒不论身份高低贵贱,一律按规定处理。”她厉声说道。

  “但是我们现在不在Isle of Man,我们也没有用Isle of Man的语言进行交谈。”

  “你们当中有些人说得很好呢。”王太后冷笑道。

  “这个国家里很多人都说得很好。您可能忘了一项规定。作为大教堂的第一法师,我只接受罗马教廷教宗的审判。您在法律上对我或是大教堂都没有审判的权利。回廊的图书馆中珍藏着刻有法律章程的文件。国王和您在这里都没有审判的权利。您现在过来彰显夸大自己的权力,只是为了想让我屈服于您。我拒绝为您提供食宿。我只会听从教宗的判决。”

  王太后那张美丽的脸庞因为极度的愤怒而扭曲在一起,“我没有忘了规定,第一法师。就在我们说话的时候,我的骑兵正在去罗马的路上。”

  “到底是拜占庭还是罗马?殿下。您那说惯了Isle of Man的语言的舌头似乎老是打结。我并不会对您捏造出来的罪证有所畏惧。我的手下Owen Hunter是在Eofham荒原被Aesctir的治安官谋杀致死,我可以带来他的尸骨证明这一点。您当时埋葬了他,对吗,Gwynedd的王储殿下?”【注:公元5世纪后期罗马东西分裂,最终西罗马帝国灭亡,但罗马教会逐渐在西罗马范围成为政治势力,而东罗马帝国(即拜占庭帝国)成为罗马帝国唯一的继承者。天主教和早期东正教也在分裂,局势非常混乱。罗马早已放弃不列颠,教廷也根本无暇管理,他们在这里只是说辞。】

  Arthur很是坚决,纹丝不动地站在原地。他的神情让Merlin想起了早先Morgana的形容,“他比那块会喷火的石头都要固执”,实际上他根本就像那块石头一样,连神情都一致——严厉而愤怒。“我亲手把他埋葬了,第一法师。他是我走出Eofham荒园的向导。就像第一法师说的那样,他是被那个治安官所杀的。因此他在那场战役之前就死了。”

  “有人看到你们了!”Morgause尖声喊道。“在那场战役之后,有人看到了你和那个猎人在一起!我这边有十二个目击者可以证明这一点。”

  “那就把你所说的目击人带上来,”Arthur厉声说道。“那场战役之后,有很多劫掠者会偷走尸体身上的衣服,穿在自己身上。他们为了得到足够的金钱,能够说出任何你想让他们说的话。我要求和那些人对质。我并没有教唆任何人叛国,Gwynedd也从未对你们的土地进行丝毫的侵犯。我,Arthur Pendragon,我是Gwynedd的储君,在这里,也是Tintagel的伯爵,是国王内阁中的一员。你的控告简直荒谬。”

  “你不是第一法师!”Morgause怒不可遏地说道。“你也不在Gwynedd!在这里,你是王国的伯爵。你必须面临审判,因此我以……”

  “他现在受Ealdor大教堂的庇护,”第一法师打断她,说道:“这片土地会守卫他的安全,因为他是龙骑士中的一员。您无法在这里逮捕他,这与王国的法律相悖。我不会再与您周旋了。您还是走吧。”他转过身,蹒跚着准备离开,神情严肃,面部却因为所承受的痛苦,抽搐了一下。

  “您不能这样对我置之不理!”她命令道。“这是对您最后的警告。立刻打开大门!我不可能一直让我的手下在外面等着。”

  第一法师停住脚步,回头看向她,目光轻蔑,仿佛看着一只嗡嗡乱叫的蝇虫。“我并不在意自己的安全,或者大教堂的安全,Morgause。您根本不了解情况,不要轻看别人。”

  “并不是这样,第一法师,”她低声说道。“不了解情况的是您。这些门闩并不能阻拦我们。那些相信您会保护他们的人们,到头来只会发现您的许诺只是一场空,他们会畏惧地退缩,会痛哭流涕地哀号。毕竟石头做的城墙也能燃烧起来。”

  

  第一法师步伐坚定地离开大门往回走去,后面跟着Merlin、Gaius、还有大教堂里现在唯一的龙骑士Arthur和预备龙骑士Gwaine。不久之后,Pellinore王子从后面快步走来赶上了他们,他的声音因愤怒而颤动,言语中充满了怒火。

  “把大门砸开也用不了多久的,”Pellinore警告道。“您应该尽您的能力善待她。她是仁慈的,已经从绞刑架下解救了很多的人。”

  “毫无疑问,那也是为了让他们为她服务。”第一法师讥讽着回答道。

  “我实在是不敢相信您完全不在意,违背她之后会引起什么样的后果。您还关心那些村民们的安全吗?”

  Arthur冰冷而愤怒的声音响起:“你的意思是,她的刽子手会将矛头对准自己国家的人民?”他的下巴紧绷,手里紧握着剑柄。

  “不,Arthur,我不是这个意思。我只是不相信第一法师会把他们置于险地。她并不简单,她向来睚眦必报。您应该主动和她谈判。”

  “我不会再让她踏上这片土地了。”第一法师严肃地回答道。

  “但您之前就让她进来了。”

  第一法师停顿了一下,面向Pellinore说道:“我不会和她谈判的。”

  “为什么不试试呢?”

  Merlin鲜少看到第一法师如此动怒。他一脸鄙夷地看向Pellinore说道:“你是否没有意识到自己太小瞧我了,大人。你只是一个没几年阅历的小伙子。而我在你出生之前就已经经历过这些王公贵族、还有第一法师之间的腥风血雨。你以为我是个傻瓜吗?你以为我不知道你来这里就是为了帮助王太后的?注意点,Pellinore,这里不是国王的管辖范围,而是我的领地。”

  Pellinore王子的眼中闪着熊熊怒火,“你是在威胁我吗,老头?”他的手扶上剑柄。Arthur走上前去,他的动作与Merlin的完全一致。

  Pellinore冷嘲热讽地说道:“拜托,Arthur。不要自取其辱。”

  “你们哪一个都不能拔出武器,”第一法师说道,“这片土地上不能再有更多人受伤了。大教堂会惩罚那些拔剑相向失去理智的人。”

  Pellinore冷哼一声说道:“我才不信。”

  “您信不信并不重要,”第一法师回答道,“现在我已经警告过您了。”

  Pellinore依旧紧紧地握着剑柄,仿佛为了证明他不相信第一法师说的那些话一样。他用厌恶的眼光看着他们,说道:“几百年来,有好多像你这样胡子花白的老头喜欢警告别人,如果不听你们的话,不服从你们的命令,就会遭遇怎样的厄运。但这全都是你们这些家伙为了巩固自己的势力而精心编织的谎言!Morgana就是你们谎言的牺牲品之一!这个大教堂根本就没有那些看不见的力量的庇护,就像我的小手指一样,毫无屏障。一个谎言如果长时间没有被人们识破,那就会变得像真的一样。我老实说吧,现在大教堂已经被重重包围了,危险得很。你们没有足够坚固的城墙能够抵御她的进攻,更没有堡垒用以抵抗。除非Wyllt能听到你们的呼救,派来援军,或者你们Gwynedd已经不顾两国友好协议在这埋伏好大批军队。如果Morgause攻进来了,那么成千上万的镇民都会死无葬身之地,而你只能在一旁眼睁睁地看着,第一法师。你总是欺骗自己会有龙骑士掌控的某种神奇的力量,来解救你和这座大教堂。如果你继续阻碍她,那她会烧了大门之后闯进来,并且不会放过这里的任何一个人。他们根本不需要相信Albion,或者哪一方能够使用它那奇特的力量。别忘了,如果Albion真的有某种神奇的力量,那么罗马人当初就不会占领它了。对吗,Arthur?而Morgause,她会抓住那些执意相信Albion的伟大的力量的人,将他们当众烧死,以此杀鸡儆猴。你可以忍受这样的情况发生吗,老头?你能够眼睁睁地看着你伟大的大教堂被生生烧毁?”

  Merlin感到一阵保护的欲望在心头膨胀,他想反驳他,第一法师用警告的目光看了他一眼,他便强压下怒火,冷冷地看着Pellinore。

  “你不是龙骑士,”第一法师说道,“所以你并没有意识到自己正被她玩弄于股掌之间。”

  “我才不会盲目地立下什么誓言,听从那些亡魂的指令。我也不相信你所相信的那些低语声。那都是骗人的。”

  第一法师思索片刻,问道:“她提出了什么条款?”

  Pellinore扬起眉说道:“你得亲自去问她……”

       “别以为我不知道您和她是同一伙的。我不会答应您的,这样的交换毫无价值。她提出了什么条件?”

  “把Guinevere Wyllt交给她。”

  “然后杀了她?”

  Pellinore似乎对第一法师的这个想法感到很吃惊,“哦,天哪,这怎么可能!”仿佛这个想法是多么荒谬可笑一样。“我们需要她活着,要用她去和Wyllt谈判呢!”

  第一法师微微一笑:“她是这么和您说的?”

  Merlin看到Pellinore脸上露出不适的表情。他说道:“你似乎设法想让我对她起戒心,第一法师。”

  “我有吗?”

  Pellinore生硬地转换话题,继续说道:“Wyllt现在把小国王控制在手中,然后他就能从这个王国中得到极大的财富和权力。大大小小的机构都听从他的命令。Pendragon和Powys一定也从中受惠不少。”

  “但您却没有。”第一法师直接说出了他的言下之意。

  “权力不能一个人独占,要与别人共享。而Wyllt居然认为,他可以独占权力,就因为他是一名——龙骑士!”他几乎是厉声说出这个词,“他认为自己的动机不应该得到质疑。但是我很抱歉,我早就已经看穿龙骑士们虚伪的真面目了!就算曾经在大教堂的暗室中言之凿凿自己将会履行怎样的职责,他们终究有一天还是会打破许下的誓言,就比如你们Pendragon,你的父亲是怎么背叛龙骑士的誓言的?天大的丑闻根本就不用我多说!还有Alberich Wyllt,一度在背后操控国王,可是他最后为此付出了生命的代价。魔法弃他而去,他的儿子在后来也遭遇了相同的经历,因为真正的魔法,真正的力量只会回应最强大的人、最强大的意志。而现在大教堂外面的军队的意志绝对足够强大!如果你们把这个女孩交给我们,大教堂中就不会血流成河。我们会以此和敌方谈判。考虑一下吧,第一法师,这能挽救多少人的性命。”

  第一法师停顿了一下,问道:“我们什么时候必须交出那个女孩?”

  “最晚到明天,”Pellinore回答道。“我并不在意Wyllt麾下有多少人马。他现在已经被Andrel伯爵引到北边去了。就算你向他发出求救的信号,他也不可能及时赶到这里。你必须承认,现在占上风的是Morgause。我太了解你这个自负的白痴了,Arthur,你是不会把Gwynedd的军队派来这里的,这里不是边境,带着你的军队肯定会演变成战争,即便你改变主意,他们来这里也会需要很久,所以你也别指望他们了,第一法师。如果你执意相信大教堂可以保护你,你操纵魔法的意念比她强,那就违抗她吧。在黎明破晓之际,大教堂就会沦陷,这些村民们都会被赶尽杀绝。而你本可以保护他们。放了那个女孩吧,别做蠢事。”

  第一法师一脸警戒地看着他,说道:“我提出一个条件。”

  “什么?”Pellinore的脸上露出得意的笑容。

  “那些自愿离开大教堂的人,你们将会保证他们的安全。不管是学徒,还是贱民。如果王太后非要找几个人杀鸡儆猴,那么请她找那些违背她意愿的人。如果我没想错,大教堂会一直守护我们,就像Fíann来袭击的那次一样。就算我们之中留下来的人屈指可数,那也足以给他们证明Albion与我们同在。”

  Pellinore王子耸了耸肩说道:“以我的名誉保证,我会亲自保护他们的生命安全。大教堂的大门是用钢铁所造,而城墙是用石头堆砌而成,非常美观而气派。但是这些东西并不像传说那样神圣、可以抵御一切攻击。这只是代代相传的谎言罢了。我已经告诉过你原因了。”

  “非常好。请将我的条件直接转达给王太后。任何人一旦离开大教堂,就不再受到我的保护了。但是我相信您个人,您会让他们安全的。”

  “你真是个傻瓜,第一法师。你们几个人就能保得住?我想你只是在虚张声势而已。我们等着瞧,明天黎明,胜负便见分晓。”

  “没错,我们等着瞧。现在让我的猎人送您到后门吧。”

  

  Merlin和Pellinore一路相对无言,默默地走到了门口。后门是一扇小铁门,距离大门有好一段距离,是大教堂少数几个地面上的出入口之一。

  “如果真的如我所料,是你杀了那个Fíann杀手,那我真的对你的足智多谋感到很惊喜。”他敬佩地向Merlin点了点头。“我向你发出的邀请仍然成立,尽管现在你脸上的淤青还没有完全消退。”他伸手指了下Merlin脸颊上的淤青。“跟我来吧,你会有大把施展才华的机会。1000个金币?”

  Merlin向门卫点点头,示意他开门。

  “5000个金币?在洗衣房里我就知道你很有天赋,你能在这么冷的季节里用热水洗衣服,我不是个傻子,那不是Arthur做的,我知道是你。”他继续压低声音,语速飞快地说,“也许Arthur无所谓,但像你这样拥有天赋的人被埋没在贱民堆里,甚至是要死在这里我真是感到痛心。我就算把自己一半的财富都拿出来,都很难再找到像你这样的天才了。跟我走,我的东西就是你的,什么东西都可以分给你……”

  Merlin不耐烦地打断他,回答Pellinore道:“我们之前已经谈过这个话题了。”

  Pellinore收住了自己的激动,瞬间变回了那个小人。“非常好,那么帮我向Morgana传句话吧。”

  Merlin呼吸沉重地说道:“您该走了,大人。”

  “你真是个冥顽不灵的蠢货,但是我喜欢。”他目光犀利地看向Merlin。“告诉她,她今晚还欠我一支在五月柱下的舞蹈。我会等她。如果她来了,那她的弟弟就能保住性命,但如果她不来,我就不能保证了。我这么做是为她着想,不关她弟弟的事。你也能看出来我瞧不起他。把我的这些话告诉她。”他从腰间的小袋子中取出一把金光闪闪的硬币给Merlin。这让Merlin想起来很久以前,有一次,一个男人也曾经想用一把硬币来换取他的帮助。

  他没有接受Pellinore的那些钱,只是声音冷硬说道:“再见,大人。”

  他警惕地看向Merlin,嘴角露出一抹困惑的笑容,然后耸了耸肩,随着门卫离开。走了几步之后,他突然停住脚步,没有回头,对Merlin说道:“我们已经知道了大教堂下面的地道。”说完便离开了,大门在他身后缓缓地合上。

  

  天空中仍没有一朵云彩,正午太阳正烈,但是Merlin的内心却是一片灰暗。他一边往回走,一边紧紧抓着脖子上悬挂的戒指,直到手上传来一阵疼痛他才缓缓地松开手。王太后和Pellinore所说的每一句话都充满了赤裸裸的质疑和威胁,让Merlin感到心慌意乱。但他还是相信Albion的力量的,毕竟他已经见证了这么多次它强大的威力。不过Pellinore那些话还是在他的心中投下了怀疑的种子,虽然他很想摆脱这些念头,但它们还是顽固地不肯离去,刺痛着他的心。

  他不断地想起Aredian对他说的那些话:“……教堂里的每一块石头碎裂开来,每一扇彩色的玻璃窗被砸个粉碎,里面的稀世珍宝悉数尽毁,圣书被拿去融化做成王冠和首饰,挂毯被扯下来撕碎吊在柱子上,放火烧成灰……这一切都会发生,你知道我说的是真的……还有,第一法师的头会被这把匕首割下来钉在教堂大门口示众,他的身体会被绑在圣灵降临节的五月柱上烧得和柱子都无法分离!没错!这一切全部都是因为你……”燃烧的大教堂。这些话这些场景就像无法摆脱的诅咒一般不停地在他脑袋里打转。

  当初Arthur和Guinevere刚来Ealdor的时候,第一法师曾经告诉Merlin,如果出现什么威胁,他要带他们逃到密道里面去,并用龙骨水晶为他们寻找一个安全的地方。Merlin知道他们必须得趁着夜色,赶在今晚离开,这样才能不被Morgause的手下发现。这是他想到的唯一办法。但是万一Pellinore说得没错呢?万一Morgause他们会设法让Cedric点燃Ealdor四周的魔法石,让魔法石周围生出那种植物,那么这片土地是不是就会失去自卫的能力?捉摸不透的事情实在是太多了,仿佛都是一个个的谜团,让Merlin心烦意乱。他边走,边环顾四周,看到一些贱民和学徒正在疯狂地奔跑。很多人在大门口听到了第一法师和Morgause的对话,各式各样的流言传遍了大教堂的每个角落,越来越多的人心生疑惑,惊慌失措。

  Merlin走到庄园,在大厅走廊里便听到大厅里传出来第一法师断断续续的说话声,不知道又在跟谁发脾气。Merlin放慢脚步,接着靠在大厅门外走廊的墙壁上,准备等谈话结束再进去。然后他听见了另一个声音。Arthur. 

  “……是的,早就已经为你们准备好了。上帝知道我是多么盼望你们能快点离开。”

  Arthur的声音比较小,Merlin听不清楚他具体说了什么。但紧接着便听到第一法师的声音。

  “你不需要假装你的歉意,一年前我就已经告诉过你,我不接受!”第一法师怒气冲冲地吼道,让Merlin心里一惊。“不过我想我的话你根本就不在乎,我警告过你不要再踏入Ealdor一步,但你还是来了。因为Wyllt!赶快去找Hunith,她会为你们准备好的。我还要有其他事情要另外叮嘱几句。如果你还需要其他的供给品,就去找Gaius。我不想再见到你,还有你的姐姐。”

  脚步声响起,他们朝门口走来,Merlin立刻往走廊里退了几步,不想被撞见。但是脚步声又停了下来。是Arthur的声音,“您非常有智慧,就像Merlin说的那样。我相信您对于这件事的决策,我也很感激您没有把我们交给她。”

  “我是不是应该说我也很感激你没有把Merlin直接交给Morgause的刽子手!”第一法师怒吼说完这句话便咳嗽起来,Merlin攥紧手中的弓,不知道该想些什么。“如果不是Wyllt,我是不会允许Pendragon踏进大教堂一步的,尽管现在Wyllt信任你,但那是因为他除了信任你之外别无选择。别再回来了,如果你真的感谢Ealdor的帮助的话。这里不欢迎你,你的姐姐也是一样。赶快走吧。”

  又响起了脚步声,Merlin猛地后退几步,装作正往大厅走的样子。他看见第一法师抓着Arthur的胳膊走出来,看见Merlin后第一法师松开他的胳膊,朝他不耐烦地点点头,“你应该走了,殿下。我现在得和Merlin说句话了。过来吧,孩子。”

  Arthur看向他,眼神很复杂,有些忧虑烦躁但又不完全是那么阴沉,然后便离开了。

  Merlin进门前回头看了一眼他的背影,默默猜测着他会不会只是假装不生气。

  “过来,孩子。”第一法师转身催促道。

  Merlin一脸愁容地走向第一法师。

  “Pellinore离开了吗?”他轻声问道。

  Merlin点点头,“他警告我……”

  第一法师对他比了个噤声的手势,说道:“他一定会那么做。别再说这个了。我本来以为Pellinore会留在这里不走,那么我的计划就无法实施了。”

  “您的计划?”Merlin有些茫然地问道。

  “噢是的,Merlin。正因为Albion的确与我们同在,我在今早就得到了一个好消息。”

  Merlin兴奋地问道:“是Elegast Wyllt要来了吗?”

  第一法师嘴角露出一丝奇特的笑容,“不,Pellinore王子在这个问题上很有见地。他不会给我们提供帮助的,他正在北边与一支优秀的军队作战,他被背叛了。”

  Merlin目瞪口呆,全身发冷:“但是我以为您要说……”

  他再次示意Merlin噤声,然后转身开门,让Merlin随他进去书房。“是的,王太后也听说了这件事,于是他们开始精心地设置陷阱。我欣赏他们的敏锐。但是就像我们在圣书中学到的那样,聪慧之心如蛇,但无害之心如鸽。他们虽然发现了我们的很多暗道,并且已经派人在一旁盯梢。但是还有一些他们没有发现。还有一些。”

  第一法师说完之后,便转向了窗边的那个座位。

  只见Balinor赫然坐在那里,双臂抱在胸前,咧开嘴笑着,一副得意洋洋的样子,牙齿在浓密的络腮胡之间依稀可见。“Albion保佑,Merlin。看见你没事我就放心了。”

  

Note

  战争通常起源于看不见的、不重要的原因,第一次爆发往往只是愤怒的爆发。

  而愤怒,就像是易化的冰块,随着时间自会消逝。

  因此,对待愤怒最好的应对措施就是拖延,但拖延,不一定真的能够避免战争。

  —— Aurelius of Holy Island Abbey

 

 

TBC

 

评论(8)
热度(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伊瑶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