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长篇】Until We Built Camelot 直到我们建起了卡美洛特 [28]

♔如果你遇到这个故事,请读下去,也许到最后,你会发现,是这个故事找到了你。

♔故事初稿已完成,边修边发。谢谢大家喜欢这个故事~长篇不易,请大家多一点点耐心,多一点点支持~ヽ(*´ω`)

♔前文: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Part 2 The Omen of Avalon 阿瓦隆的厄兆

Chapter 28

 

  自从在地道里见到Cedric后,Merlin就一直在担心Balinor的安全,被Cedric引向Aesctir山遭遇埋伏,以及知道王太后在周边布下的人马,层出不穷的情况都让这种担忧不断加剧。现在看到Balinor安然无恙地出现在他的面前,Merlin长舒一口气,激动地跑过去抱住了他。Balinor的脸上满是泥泞,眼睛因为连续的熬夜而显得红肿,但依旧坚毅有神,胡子上还沾着Hunith所做面包的碎屑。

  他“嘘”地将Merlin推开,似乎对他的亲密举动显得很不耐烦,但是看向他的眼神透露着柔和、温暖。

  “够了,小伙子,你再这样要把我勒得断气了。你以为我会在途中意外身亡?但我才不是那样大意的人。我成功躲过了王太后布下的大网。昨天,我大部分时间都不得不找地方躲着,等到晚上才行动,趁着天色暗,他们又浑身湿透,我才能不被发现。第一法师说我不在的时候你表现得很好,那我想你还是从我这儿学到了点东西的。”

  Merlin重重拍了拍他的上臂,抱起胳膊扬了扬眉。“我想你可以得意一下,毕竟我所知道的一切都是从你这儿学到的。你去了哪里?”

  “就在周围,”他回答道,“这一路很艰难。外面世界发生了很多事情,我已经全部和第一法师说了,刚才也已经得到了验证。我们马上又要分别了,不过至少你现在已经对自己的实力有所了解。”

  Merlin回头看向第一法师,他缓缓地点了点头。

  “你应该已经注意到我刚刚和Gwynedd的王储在谈话,”第一法师说道,“他的骑士带来一个坏消息。过去的两周之内,已经有两座大教堂沦陷了,都是被火烧毁的。”

  燃烧的大教堂。那些诅咒般的幻觉又浮现在他的眼前。

  Merlin吞咽了下,震惊地看着他。“哪两座?”他低声问道。

  “一座在Andrel的领地,叫作Dorset大教堂。还有一座是西边的Isgaard大教堂。”

  “Isgaard!”Merlin倒吸一口冷气。“那是Guinevere的……”

  “没错,”第一法师说道,“Elegast Wyllt如今正在北方作战,对付Andrel伯爵,所以王太后才会在这里为所欲为。今晚Balinor将会带着Guinevere他们去Eofham荒原。那样在明早Morgause来要人的时候,他们就占上风了。”

  不安与忧虑在他的心头急速膨胀。Merlin回过头,困惑地看向第一法师说道:“我想去。你说过让我带他们逃走的。”

  他摇摇头说道:“我需要你在这里,孩子。”

  “但是我有水晶,”Merlin固执地说道,“Balinor却没有,也不能使用它。你们要把他们带到哪里去?”

  “Balinor还没有告诉我,他也不用告诉我。他是唯一知道要去哪里的人,这也是最好的选择。这样当王太后问起的时候,我就可以坦诚地说我不知道他们去了哪里。”

  “这是最好的选择,Merlin,”Balinor拍了拍Merlin的肩膀。“第一法师需要你在这里。”

  Merlin咬着嘴唇,感到绝望而难过。

  他不能亲自送Arthur离开Ealdor了。一想到Arthur要离开Ealdor,而自己不在他身边,Merlin就感到一阵绝望。在Arthur离开之前他必须要再见他一面,如果他连一句道别都没有就这样离开,那会是多么令人难以忍受!自从他们在苹果园不欢而散之后,见到他就让Merlin倍感痛苦,但如果再也见不到他,那就更加难以忍受了!他之前在走廊听到了,第一法师并不欢迎他,不让他再来Ealdor,更何况在他们离开之后还要面对重重危险。这次离别后,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见到他。

  Merlin又一次看向第一法师,后者缓缓地坐到椅子上,脸上流露出病痛折磨的痛苦神色。Merlin注意到第一法师的病情似乎越来越严重了。“您病了。”他轻声说道。

  第一法师紧紧地闭上双眼,压抑着体内的病痛。“不是生病,Merlin。我正在慢慢死去,所以我才需要你留在这里。”

  Merlin仿佛被第一法师狠狠地在脑袋上拍了一巴掌,怔怔地说道:“但是您不会死。”

  “噢,我年纪已经大了,知道自己的生命还有多久结束。我可能不会马上就死去,但是一定会有这么一天。说不定就是明天。”他低声说道。

  Merlin从Balinor身边走向第一法师,“到底是什么病在折磨着您?”

  “我老了,Merlin,”他强忍着痛苦,挤出一个微笑,“我知道这一刻终究会到来。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大教堂能安然无恙,回廊中的古籍都能完好无损,还有待在这里的每个人也都性命无忧。只要我还在大教堂的境内,就能维持大教堂的防御能力,但是这需要极强的意志和信念。所以我需要……你的力量。尤其是在这种时候,王太后很可能在明天就要破门而入。你的力量和我的力量合在一起,应该足够应对她了。万一出了意外,你就把其他人带到安全的地方去。你愿意帮助我吗?当然,在保证其他人安全以后,你就可以去高卢那边。”

  Merlin愣在原地,完全无法相信大教堂会沦陷,第一法师会——死。

  “不要难过,Merlin。我知道这一天会来临的,可能并不会来得那么快,但是心里有准备总是好一些。生活就像故事,重要的并不是有多长,而是有多精彩。我知道我对你的要求很糟糕,这一切也有些太过突然,如果你打算今晚就动身去高卢,我也不会责怪你的,我完全可以理解。”

  “我不会离开Ealdor的。”Merlin哽咽着说道。“至少不是现在。”他眨眨眼,不让眼泪落下来。

  从他还是个婴儿的时候起,他就一直在第一法师身边。但是直到今天早晨Morgause提到第一法师的真实姓名,Merlin才知道原来这是他的本名。他总是一袭灰色长袍,仿佛就是Ealdor的化身——就像用石头堆砌而成,永垂不朽。尽管他参差不齐的胡子和稀稀落落的头发已然花白,但是他那双眼睛依旧乌黑而有神,仿佛充满无尽的力量和意念。此时此刻,他并没有抱怨病痛的折磨,而是默默地与之斗争,眼睛中流露出强烈的毅力和忍耐力,双唇紧闭,嘴角呈一个略微下垂的弧度,就像Balinor经常露出的表情一样。

  “谢谢你,Merlin。我知道这对你来讲并不公平,但我的责任就是保护Ealdor,我必须要求你的帮助。”

  “我能做些什么?”Merlin轻声问道。

  第一法师严肃地看着他,“你必须通过龙骑士的考核,就在今晚。”

  Merlin脑袋里一片空白,感觉又被第一法师在头顶重重地拍了一巴掌,震惊得几乎说不出话来。“为什么您觉得我能够通过考核?那些学徒比我学的多得多,但是他们很多都没有通过考核。”

  第一法师紧拧的眉头逐渐松开,露出一抹微笑:“因为你的意志更加强大。我想你一直想知道你的祖先是谁吧。你的父系祖先和母系祖先中,至少有一系是Avalon人。我已经担任第一法师很多年了,接待过很多到访者,他们来自不同的国家。有一次我接待了Avalon公国当时的统治者,那时我们两国还在停战期间,而你还没出生。那位统治者不仅是国王,也是一名龙骑士,但又和一般的龙骑士不同。他来与我们国家的大人们谈判,半路上特地造访我们,令我们的大教堂蓬荜生辉。我问他,穿戴龙鳞银甲有多久了,他的回答让我感到很惊讶。他说这是他们家的传统,要在十八岁之前必须戴上龙鳞银甲。他的父亲就在十四岁那年通过了龙骑士的考核,是一位伟大的领袖,在与罗马的对抗过程中,复兴了Avalon公国,使传说中的失落之地恢复往昔的荣耀,成为了Avalon的最高掌权者。他与生俱来拥有强大的魔法,而他的孙子,也就是我有幸遇到的那位国王,也在年纪很小的时候通过了考核。”

  Merlin心中燃起了几丝希望,他迫切地问道:“您遇见的那个国王和Guinevere有关系吗?”

  第一法师点点头,脸色晦暗不清,“关系很大。在Alberich Wyllt的小女儿Titania Wyllt(泰坦妮娅·威勒特)被流放到Isle of Man的时候,那位国王和她遵照龙骑士的传统异地成婚。尽管后来Wyllt被人谋杀身亡,他的土地被人夺走,他的遗体被残忍地分尸,那个国王仍将她接回Avalon,尽管她已经不能再给他带去任何财富和名誉。Titania Wyllt难产死去后,那位国王也被人设下陷阱而死。他们的孩子便不知所踪。”

  Merlin曾经听人讲过这个故事。“那您觉得……”他停顿了一下,整理好自己的思路继续问道:“您觉得我是不是也来自那个家族?”他简直迫不及待想要相信这件事情。

  “有可能,”他说道,“在你逐渐长大的过程中,我一直很疑惑,你的祖先在你身上留下的天赋在哪里体现出来。直到去年,魔法以前所未有的姿态接纳你、欢迎你。那时候你离开Ealdor之后,来到了Meredor。我强烈地感受到,这不是偶然的。那个老国王你还记得吗?就是他毁灭了Avalon公国。”第一法师又一次因为病痛而瑟缩了一下,到嘴边的词又咽了回去。缓了缓之后,他才继续说道:“你现在在这里保护着Avalon的继承人,也并不是偶然的。”

  Merlin低头看向自己满是泥泞的靴子,感到筋疲力尽,但又非常兴奋,“那个国王有近亲吗?他有什么兄弟姐妹吗?”

  “有。他有一个弟弟,曾经救过他的性命。在他死后,他的弟弟继承了他的王位。但是他就像个孩子一样叛逆。他没有成为龙骑士,所以Albion并没有辅助他。最后他被老国王抓住,被处死了。”

  “他有孩子吗?”Merlin问道,感觉心跳加速。

  “他风流成性,广为人知,留下了很多孩子,包括私生子。”

  Merlin咬了咬唇,压抑着内心的汹涌澎湃。“为什么您之前没有告诉我这些?”

  “在Aredian第一次来的时候吗?”他问道。似乎又一轮病痛开始折磨第一法师,他神情痛苦而坚忍,调整了一下坐姿继续说道:“你只有在魔法上特别有天赋,没有其他特别的才能表现出来。他们家族的人在使用魔法的时候眼睛会出现金色的光泽,但你没有。在你从Eofham荒原回来以后,你告诉我说龙骨水晶显现出了Avalon特殊的人才会使用的龙语。后来你帮助我一起救Will,我清晰地听到Albion对我说,是时候让你参加考核了。”

  Merlin木讷地点点头,内心却有些不知所措,实在想不起来自己究竟学过什么。

  第一法师目光闪亮地盯着他,说道:“我要告诉你一件特别的事情。这很重要,Merlin。Avalon是没有贱民的。”

  Merlin目光陡然一亮,看向第一法师,又紧接着看向Balinor。Balinor点了点头:“孩子,第一法师说得是真的。在Avalon,我们遵循着精灵流传下来的法度,没有贵族和平民之分,所有孩子都可以在大教堂里学习,私生子也和正常的孩子一样,拥有相同的合法继承权。我们认为不能抛弃任何一个孩子,这太残忍了。”他说得有些激动,突然顿住了,又咬咬牙,脸上的肌肉抽搐了一下,继续说道:“就算有孩子被抛弃了,也总会有其他家庭愿意收养这个孩子。总是这样。就算那个孩子对于他们来说完全陌生。在Avalon,从来没有孩子被丢到过大教堂的水沟中。”

  Merlin感到心中涌起一股强烈的感情,他严肃地看向第一法师,“所以您说我这样的情况很少见,因为我是来自Avalon的贱民?”

  他缓缓地点了点头,“没错,这很少见,但也不是完全没有可能。你在Avalon沦陷之际出生。当时拥有统治者家族血脉的不少孩子要么被杀要么流亡,而幸运些的也都被遣散了。”

  Balinor迫不及待地开口道:“最重要的是,拥有Avalon血脉的孩子一旦出生,他们真正的名字便会被刻在家族的大教堂的墙壁上,即使是在其他地方出生,第一法师也能得到Albion的指示,在墙壁上刻下他们的名字。”

  “那是不是说,如果去Avalon那边的大教堂,我就能知道我的父母是谁?”Merlin感觉自己的声音几乎颤抖了起来。这种可能性让他既兴奋又恐惧。

  “Avalon在Escetir境内的大教堂留下的已经不多了,但并不是没有可能。现在去休息一会儿吧,Merlin。你今晚要参加考核,所以要休息一下,调整到清醒的状态。考核不会容易的。Balinor会带着他们悄悄离开,我们就待在大教堂里面。在黎明之前,你就会成为一名龙骑士。”

  Merlin有些忐忑不安,绞尽脑汁思考着自己到底学过什么,“您真的这么认为吗?”

  第一法师又一次露出被病痛折磨的神情,但他没有喘气或者瑟缩,他只是紧紧地抓着桌子,直到指关节泛白。“要想通过考核,那就必须要有强大的意志,以及清醒的思维。我会教你一些东西,但我无法帮你学会如何使用它们。一旦我们进去,你就不要再问任何问题了。我非常了解你,Merlin,你的意志总是非常坚定。”

  Merlin朝他笑了笑,然后向门口走去。在握上门把手的时候,他突然停顿住动作,回头向第一法师看去,“大灾难是不是要来了,第一法师?”

  第一法师神情庄重地说道:“只有大教堂可以阻挡住它,孩子。”

  “如果Ealdor沦陷了,它是不是就会来了?”

  第一法师缓缓地点头,说道:“在你成为龙骑士之后,你就会被人追捕猎杀。和王太后一类的人,都会想方设法对你围追堵截,来伤害你。”

  Merlin对他微笑道:“我想,在您让我成为一个猎人之前,您就料到会发生这些事了吧。”

  “你很聪明,对于你这样的年纪来说很不容易。”他嗓音低沉而嘶哑。

  Merlin同情地看了看第一法师,说道:“我很高兴可以在Ealdor来接受这场考验。这是我的大教堂,我的家,我会保护它的。”

  

  Merlin睡得迷迷糊糊、断断续续,似乎还做了好个光怪陆离的梦。鉴于他最近一段时间对自己身体体力的过度消耗,这种睡眠简直已经太过奢侈。事实上一想到Arthur就要离开这里,他就实在无法安心睡觉,他想去厨房帮Hunith给他们准备路上的食物,但是Gaius警告了他,如果他再不好好睡一觉,第一法师知道后肯定会大发雷霆。

  在离开Gaius的卧室之后,他继续向屋子外面走去。空气中弥漫着一股轻薄的雾气,但是并不会影响人的视野。阳光穿过薄雾,以较小的角度折射而下,把影子拉得很长,预示着即将到来的黄昏。雾气越来越浓重,空气变得更加潮湿,每一次呼吸似乎都要比以往更加沉重。大教堂赫然屹立在袅袅的雾气之中,威严而雄伟。有那么一瞬间,Merlin觉得它似乎拥有了自己的生命,在静静地注视着他,在对他耳语,在召唤他探究自己蕴含的无穷奥秘。

  当Merlin走到厨房附近的拐角处时,他发现Lancelot正低着头在厨房门口徘徊,看上去忧心忡忡。趁着Lancelot还没看到自己,Merlin赶紧缩回去,准备从厨房的后门进去。但是快要走到后门的时候,他又听到一阵细碎的动静,于是他停住了脚步,在拐弯处探出头偷偷地张望。Arthur正在庇荫处练剑。只见他的利刃速度极快地向下挥去,然后一个急转身,又是一剑,就仿佛他正与十几个骑士进行着生死之战。Merlin咬着唇,心里很纠结,不知道现在是不是说话的时机。但是看到Arthur一脸冷酷和坚决的样子,他还是决定不去打扰了,便又缩回了拐角处,靠在墙壁上叹了口气。

  两条路都被堵死了。

  他怨愤不平地嘟囔着这不公平,但还是决定往前门走,去面对Lancelot。Lancelot看到Merlin走过来,瞬间直起身子,转过身来。

  “你会……去五月柱那里参加舞会吗?”Lancelot犹犹豫豫地问道。

  Merlin用荒唐的眼神看着他,回答道:“我觉得今晚应该没有人会去跳舞了吧。”

  他皱着眉,摇摇头,一副忧心忡忡的样子。“不。一些人跑出大门投奔王太后之后,又捎带她的话回来。王太后想要拘禁第一法师、那位王储以及那位伯爵;而大教堂的每个人投奔她之后,都能保证性命无虞,行动自由。她在中午宣布了这些话,然后向投奔她的人提供免费的苹果酒和面包。那些讨好她的骑士的人,都得到了酬劳。所以今晚圣灵降临节还是会照常举行。你刚刚去了哪里,Merlin?”

  Merlin对Lancelot的一番话目瞪口呆。到底发生了什么?“我刚才在休息,Lancelot。第一法师今晚给我安排了任务。”他怎么可能明明白白地告诉他自己今晚要参加龙骑士的考核?

  “那你今晚肯定不会留在这里了。”他警示地说道。

  “我肯定会留在这里,Ealdor是我的家,”Merlin严肃地回答道。“Owen Hunter没有谋杀老国王,Lancelot!所以第一法师与这件事情根本没有关系。”

  Lancelot垂下眼睛,叹了口气。“其他贱民们都离开了。Vivian,Treasa,还有其他人,现在都在广场里面喝着Ealdor的苹果酒。留下来的就只有Will、Hunith和Freya,他们现在还在厨房里,吃着点心。Hunith是不会离开的,也不会把她做的点心送去王太后身边。”

  “Isolde也离开了吗?”

  “我想是的……”

  Merlin摇摇头,越过他走向厨房,但是Lancelot抓住了他的手臂。

  “Merlin,你不能留在这里!”

  Merlin回头直视着Lancelot的眼睛,严厉地说道:“你怎么可以背弃他,Lancelot?他可是我们的第一法师。王太后算什么?她只不过是一个来自Isle of Man的外乡人,她什么时候有权统治这片百里区了?甚至还来威胁我们?你去投奔其他人好了,我是不会离开第一法师的。”

  Lancelot流露出烦恼而痛苦的神情,“我不想看到你受伤。我……我很在乎你。”

  Merlin凝视着他说道:“我知道你在乎我。第一法师已经告诉我了。可是我才十七岁,你也才十八岁,Lancelot!”

  Lancelot脸色发白,绝望地看着Merlin,说道:“这不重要,Merlin,没有什么比你的安全更重要的了。你在大教堂里所以可能还不知道现在Escetir的情况。在西面和南面,瘟疫正在快速蔓延着,我的家人也想带你一起离开,高卢那边会更加安全一些。”他又深深吸了口气接着说,“我的父母在十六岁就订婚了,但是当然并没有马上结婚。我不是在暗示你……我的意思是,我不是想让你考虑……你说得对,我们现在太年轻,但我想让你知道我对你的感情。”

  Merlin的神情中夹杂着感动和恼怒,看着他说道:“我也在乎你,Lancelot,作为朋友。你是学徒,而我只是一个贱民,你不需要向我许诺什么。”

  “我并不这么认为,”他坚决地否认道,“我已经考虑了很久了,Merlin。只要你加入贵族大家庭,我的父母会为你支付学习的费用,你就可以学习识字了,虽然那边是说另一种语言,但是你就可以读书了,我知道那是你一直以来的梦想。等我们到了高卢,再过些日子,你也完全可以解除婚约,我从不强迫你,Merlin,我希望你能得到你应得的一切。”

  “要我利用你们实现自己的愿望吗?这不对,Lancelot,更何况我们对很多事情的看法不一样。比如今天你想保证我的安全,但是我想留在这里承担我的责任。”

  “Merlin,我的家人都在外面,他们也不喜欢王太后,但他们这么做是因为担心我的安全,我怎么能辜负他们?”

  “你应该去找他们。拜托,请去找他们吧!我不值得你这么对我,Lancelot。你值得更好的人。而且我们年纪太小了。在你更加了解我这个人之后……你可能对我就不会有这种感情了。”

  Lancelot看起来很痛苦,“我们已经认识四年了。我是深思熟虑过的。”

  Merlin摇摇头说道:“有些事情我不能告诉你。关于我自己的一些事情。我不会对你做出任何承诺。我更不会去高卢。我还欠第一法师一笔必须要偿还的债。请你去找你的家人吧。你要保证他们的安全。”

  Lancelot的内心似乎在艰难地挣扎着。他抓起Merlin的手,双手用力握了一下。“我对你的感情是不会变的,Merlin。但是我会听你的话,永远如此。”他忧伤地看了Merlin一眼,便从厨房门口离开,向大门走去。

  Merlin感到他双手的温度似乎还残留在自己的手上,这让他有些害怕。Lancelot总是如此温柔而诚恳,让他有些不知所措。Merlin转过身,打开门走进厨房,然后在短短的一眨眼的时间里受到了又一次震撼。

  厨房里,Gwaine正站在Freya面前,握着她的手。他的脸庞和Freya的凑得很近,声音低沉而急促地说着什么。一旁的Hunith揉了揉眼睛,脸上神情复杂。

  Merlin推门而入的时候,Gwaine脸上抽搐了一下,像是被吓了一跳。但当他看清进来的人是Merlin的时候,他长吁一口气。“Merlin!感谢上帝!感谢Albion!我还以为是第一法师。”他转头继续看着Freya说道:“如果你迫不得已要逃离大教堂了,你可以去Powys避险。我的两个弟弟分别叫作Gareth(加雷斯)和Gaheris(加赫里斯),虽然Gaheris今年只有十五岁,但他是一个靠得住的小伙子,Arthur的骑士已经帮我把我们的情况传过去了,在我回来之前,他会给你安排食宿,也一定会保护好你的。如果可以的话,租一辆货车或者马车载你们过去。给你。”他笨拙地从皮带上解下钱袋,抓出一把钱币,拉过她的手放入她的手心。“这些钱应该足够用来买衣服和支付住宿了。如果真的到了万不得已的地步,记得乔装自己。”他转头对Merlin说道:“你也可以一起,但我想Arthur会给你提供庇护的。”

  Freya咬着嘴唇说道:“你不必给我任何东西。Hunith和我都会平安无事的。即使大教堂沦陷了,Merlin也会保护我们的。”

  Gwaine露出痛苦的神色,深情地望着她说道:“我知道。但是Pellinore那些威胁的言语一直让我很不安。如果他们强行破门而入,我希望你能赶紧逃跑。先找一个地方躲起来,然后到情势安全的时候再逃走。之后我会去我的领地上去找你们。你们会这么做的吧,Freya?Hunith?”

  Freya点点头,垂着脑袋,不敢直视他恳求的双眼。

  Merlin站在一旁静静地看着他们,几乎无法认出这双流露出痛苦的眼睛是Gwaine的。

  “这可能是我走之前与你的最后一次告别,”Gwaine说道,“第一法师希望我们在日落之前进去他的宅邸,这样其他人就可以亲眼看见我们进去。”

  “我知道,”Freya轻声说道,依旧不敢抬头看他。“那么再见吧。”她手里攥着那把钱币,不安地摆弄着,长长的睫毛上沁着悬而不落的泪珠。

  昏暗的光线之下,Freya看起来是那么迷人。Merlin背靠在门上,以防任何人突然推门进来。他想了想,索性将门闩闩上。

  “Freya。”他轻声地唤她的名字。

  Freya终于抬头看向他,那双美丽的眼睛中夹杂着胆怯和期盼的目光。Gwaine弯下腰,吻上她的唇。Merlin依旧站在门口靠着门,索性闭上眼睛,不去看他们。事实上,他被这个吻的真挚和温柔所深深打动,但随之而来的还有深深的绝望,因为他想到Arthur永远不会这样对自己。

  然后他听见Gwaine的声音:“你要保证会好好照顾自己,那样我才能安心离开。”他原本握着Freya的肩膀,强迫她看着自己。停顿了下,他又伸出手,握住Freya颤抖的双手,举到唇边吻了一下。“我希望这些钱币会在你离开的路上派上用场。要是你不用逃走,不需要用到它们,那就把它们当作你在Ealdor为我带来的愉悦的回馈吧。或者你也可以把它们当作刚才那个吻的回赠。”他又紧紧拥抱住Freya,“请你原谅我,刚才那么做。”

  Freya哽咽了一阵,默默地点点头,过了好一会儿,才艰难地启唇道:“我原谅你。”

  Gwaine松开她看了看她的脸,又将她拥进怀里,下巴摩挲着她的发丝,温存了一阵之后便放开她,走向门口。

  Merlin突然感到门外有人想要推门进来,Merlin立马紧紧地抓住门闩,对Gwaine咳嗽了几声提醒他。然后他转身开门,发现Arthur站在外面,额头上沁着汗珠,手里握着剑鞘。他看到Merlin似乎很惊讶,但是很快又恢复成一脸冷漠的样子。

  “Gwaine.”他唤道。而Gwaine已经向他走来。Arthur看向Freya,发现她像一片脆弱的叶子般正不停地颤抖着,直到离开厨房,也一句话都没说。

  “你刚刚做了什么?”Arthur问道,他们已经转身离开,他一直没有对Merlin说一句话。

  “道别。”Gwaine声音紧绷地小声说道。

  “从她的表情来看,你做的可不止这些。”Arthur警告道。

  Gwaine不觉提高音量,不满地大声说道:“不!你这个白痴!我是让你去道别!Merlin!不要直接从他身边走开。他可是救过你命的人!”

  Arthur顿了下,说道:“我之后会自己做的……”

  “之后是什么时候?”Gwaine怒气冲冲地说道,“我发誓,你完完全全就是拿石头做的!我应该告诉Morgana,我相信她会很乐意教导你如何注重礼仪。我从没见过像你这样傲慢、冷酷、铁石心肠的混蛋。你就要离开了。真是让人受不了……”

  听到Arthur之后会来跟自己道别,Merlin有些窃喜,又有人为自己打抱不平,Merlin更加感到有些高兴。于是他关上门,不想再听到他们之间的谈话。但是过了一会儿,他身后就传来一阵敲门声。Merlin转过身打开门,看到Arthur站在门外。他先把目光投向厨房里面的Freya和Hunith,然后才看向Merlin。他下巴紧绷着,满脸怒容。Merlin对他这个模样却很熟悉,只是扬起了眉毛,什么也没说。

  “我能跟你说句话吗?”他问道。每个词都像是从石头缝里蹦出来的。

  Merlin耸了耸肩,跟着Arthur走出厨房,缓缓地关上门。他觉得自己的心跳得飞快,但他没有表露出来,而是尽可能装出镇定自若的样子。自从他们在苹果园的谈话之后,就再也没有真正意义上讲过话。夕阳在大教堂灰色的墙壁镀上一层金色,使它看起来富丽堂皇。他又一次感到它正在喊他的名字、在召唤他。

  “跟我走。”Arthur往宅邸走去,“即使我不能告诉你我们要去哪里,我想你还是可以找出我们的去向。如果你不打算去高卢的话。”

  他当然不打算去高卢。今天是第几次被问这个问题了?Merlin什么也没说。Arthur知道他有龙骨水晶,不管他去了哪里,他都能利用水晶找到他。

  “Morgana今天下午跟我说,她希望你跟我们一起走,而不是Balinor。他对于她来说只是个陌生人,但是我知道你很信任他。你的所有技能都是从他那儿学到的。他把你训练得很好。”

  “谢谢。”Merlin回答道,不知道他接下来会说什么。

  但Arthur在接下来一段路上都没有再说话。他们来到了宅邸的后门,Arthur站在门口,似乎在纠结要不要打开门。“我不像Gwaine那样担心你的安危。他还是需要好好磨练一下,控制自己的情绪。我相信你的力量足够强大。只要遵循Albion的意志,你就能做得很好。”他转过身看向Merlin。“我们会在今晚离开Ealdor。我不会再回来了。”

  Merlin尽力维持着平静,虽然内心已经心如刀绞。“不管你去了哪里,我都会为你担心的。”

  Arthur闭上眼,然后看向他说道:“现在这里已经有足够多的事情让你担心了。我得走了。”

  在他就要进去的时候,Merlin出声拦住了他,“有个问题我从来没有问过你。”

  他停住脚步,又绷紧了下颌,但是很快就敛去多余的表情,问道:“什么?”

  Merlin抿了下唇说道:“你当时参加龙骑士考核的时候感到害怕吗?考核中有没有什么可怕的东西?”

  Arthur的眼神闪烁了一下,眸色逐渐暗淡下来,就像太阳在遥远的山头逐渐落下。他沉默了一阵子,似乎在琢磨着回答。半晌之后,他说道:“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龙骑士考核的确有令人畏惧的地方。这场考核蕴含着特别的深意,也暗含着很多危险,不仅仅是被要求像Gwaine的哥哥那样牺牲自己的生命。”

  Merlin怔怔地看着他问道:“有丧生的危险?”

  Arthur微微点头,神情凝重,“有比丧生更可怕的遭遇。”

  Merlin皱起眉头说道:“我完全无法想象是什么样。”

  “好吧,圣书上面写得很清楚,”他继续说道,“那些不与邪灵战斗的人,最终可能会变得像他们一样。”

  Merlin不禁打了个寒战。他从来没有想过会发生这样的事情,这种可能性让他感到厌恶。“你的意思是说,邪灵是死者的灵魂吗?”

  Arthur直视着Merlin的眼睛说道:“你不明白。邪灵有很多别称,除去恶魔、魔鬼之类的称呼,还有一个名字叫作无法安息之人。他们太过邪恶,无法安息,两者都是因,也都是果,但有一点,他们无法拥有自己的肉体。”

  在夕阳的余晖下,Merlin完全感受不到温暖,不由自主地瑟瑟发抖。

  “邪灵无处不在,Merlin。它们可能就在我们呼吸的这片空气中,用它们的意志来困扰我们、阻挠我们。它们善于蒙骗和引诱。如果Ealdor沦陷,那就是因为邪灵,以及听信了邪灵蛊惑之言的人们。与其让他们主宰这片土地,有时Albion便会制造出大灾难。甚至是死亡也比存在于一个恶魔统治的世界要好。”说到这里,他闭上了嘴,而后又说道:“也许我说了很多本不该说的话。知识与真相,这是龙骑士的负担。如果我的话让你感到困扰,那我感到非常抱歉。你为什么问这个?”

  Merlin看着他的脸庞,想要将他的模样深深地印刻在自己的心中。他可能再也见不到他了。但他没有正面回答Arthur的问题,而是皱皱鼻子说道:“我总是有很多问题,你知道的。祝你一路顺风。”Merlin转身向厨房走去,不想让他看到自己眼中此刻夺眶而出的泪水。一想到他可能永远都见不到Arthur了,他就心如刀绞。

  

Note

  十六岁的时候,我做了一个梦。我梦见一片废墟。我想知道这是什么地方,接着,一个声音响起:

  “我的孩子,在你脚下,这是你为我建造的庙宇的遗迹;在你眼前,是你为取悦我而盖起的宫殿的废墟。现在都已被夷为平地,只留下这些残垣断壁,向世人述说你一生奴役百姓而立下的丰功伟绩。仔细瞧瞧,我的孩子!你创建的城市,被战争、时间、自然所摧毁了;你认为是智慧的,受到后代人的鄙视;你创立的王国,遭人们遗忘。这里残留的仅是由于你的爱所复活的美的产物。曾有人在耶路撒冷建起礼拜寺,祭司们尊它为圣地,岁月却让它片瓦不留;也有人在胸中筑起爱的神殿,使它成为圣地,没有任何力量能将其摧毁。今天,你屈惧于恐惧,怯畏于背叛,随波逐流;明天,你铸编起盔甲,锻造出盾牌,各个部落王国都要将你惧怕。当你寻到我,却会遭受蔑视,连你的人民都会鄙视你。但是,当死神来临时,你把盔甲和盾牌埋进土里,带着你的爱。你便终得到自由、和平与安宁。”

  我醒后痛哭不止。我知道,这一切终会发生。我必须要回到我的家乡,让篡位者受到应得的审判。

  就像鲜花从泥土中吸收芬芳和生命,灵魂从物质的弱点和错误中汲取力量和智慧。永存的世界里只保留爱,因为,只有它是永存的。

  这就是我们步入战场的理由。

  —— Aurelius of Holy Island Abbey

  

  

注释:

  1. Titania:泰坦妮娅,传说中的仙后。Shakespare的《仲夏夜之梦》中有提及,但是传统神话故事中都几乎没有记录。

  2. Gareth(加雷斯)和Gaheris(加赫里斯):在亚瑟王传说中,都是Gwaine的弟弟,也都圆桌骑士。Gaheris在成为骑士前是Gwaine的侍从。

 

 

TBC 

 

评论(8)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伊瑶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