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Identity(长篇|Chapter14)

之前有点拖沓,现在剧情要跟上进度(>﹏<)

前文链接:(链接已于2019-01-02更新,修复失效链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连载中~)

 

Chapter 14

 

    “Nelson,我刚认识了两个帅哥,你那边有什么事情吗?”

    “我刚才听说你把Archer的巧克力和糖全都拿走了,”Nelson耸耸肩,“那家伙快急疯了。”

     “我在帮他省去看牙医的钱。”Gwaine背对着Arthur,双手背到身后,拽了下身后Arthur的衣服,快速松开拳头又攥紧,示意Arthur接过去。Arthur看到他指缝间漏出的金色糖纸,便伸出手,Gwaine松开右手,一大把糖果与巧克力。“况且我还有小孩子与老人需要安慰。”

     一如既往贪吃的Gwaine,Arthur撇了下嘴,把糖果都装进了衣服口袋。

     “我建议你去后门,Archer说他低血糖不能去协助那些试图破坏后门的家伙们。”

     “哦,拜托,他只是害怕,他一直胆子小,你知道的。”

     “我认为你最好去那边,这里的两位公主看起来情况很好不需要你照顾。”Nelson说着转向Merlin和Arthur,“顺便说一声,楼梯旁的孕妇还需要一张毯子,如果你们已经不需要了的话,请顺便帮我们拿过去。”

     Merlin看到Arthur的脸色非常难看。

     “你真的太刻薄了,Nelson,”Gwaine说着走向Merlin,“这位帅哥在三楼被袭击了,你看到他之前流了多少血吗?你看他现在多苍白!”

     “别忘了事发时我在三楼现场,我当时看到他是自己倒下的,甚至没人靠近他,很明显是被枪声吓晕了。”Nelson不满地撇了眼Arthur,“让他和他的金发男友躲在安全的角落等待警察的救援吧,男人们现在都在想办法破坏掉后门或者协助安保人员维持秩序。”Nelson说着转身要走。

     “所以你所谓的男人们认为凭蛮力就可以突破后门吗?”Arthur的声音低沉,有点压抑的暴躁,“你们就没有考虑过为什么劫匪中甚至没有一个人到现场用枪指着大家和警察谈判?”

     Arthur省略了一点,他本来还想问Nelson为什么在三楼的时候会看着Merlin,甚至连有没有人靠近,Merlin是不是自己倒下都看得那么清楚;但他还不想公开把争吵内容升级为私人矛盾。

     Arthur脸很僵,Merlin想站起来,他想反驳这个不认识的家伙,他憎恨任何一个质疑Arthur勇敢的人。他知道,通常这时候Arthur早就行动了,他现在只是有点特殊情况,Arthur比任何人都更愿意帮助他人。但他还是没办法站起来,他感觉自己的关节依然僵硬,寒冷依然还在袭击他的骨头。

     “我们是这里的志愿者,一直在这里服务,我们熟悉这里,而且我们有专业的安保人员;而那些男士们,他们起码没有坐在妇女与孩子中间等别人来帮忙。你是谁,金发碧眼的公主?”

     Arthur看了Merlin一眼,似乎在犹豫,就像是在考虑下一个重大的决心。

     Merlin知道,Arthur会带他们脱离困境,他有这个能力。但是他在犹豫什么……Arthur需要知道他和这个世界存在联系,他需要真实地活着,他需要施展自己的能力,他需要被肯定,他需要人际关系,他需要被需要的感觉。就在那么一个瞬间,Merlin似乎找到了能改变这一切的机会。

     “你猜怎么着?”大家没有料到Merlin会最先张口,几乎是在吼着,只是声音还很沙哑,“他是王子的儿子。”Merlin决定抛弃掉他的毯子,他的愤怒支撑他站起来。

     对Merlin来说,Arthur是他所知道的人中最勇敢的那一个。你们中有人击败过双足飞龙吗?你们中有人战胜过古教的魔法诞生的怪物吗?他活了一千多年都没有再见过比Arthur更勇敢的人!甚至神明都畏惧他,才会诅咒夺去他的生命,是的,如果是个无关轻重的人他们才懒得去诅咒呢!如果他们单纯地想要挟国王,他们完全可以去诅咒Uther,他们为什么要对Arthur这样做?因为他们恐惧人们对Arthur的尊重与爱会超过对神的尊重与爱!

     Merlin想咆哮,他想发怒,他第一次听到有人在质疑Arthur的勇敢,他真希望现在还在Camelot,一个认为Arthur不够勇敢的人肯定会被当作精神病!

     但是显然,大家看着Merlin的眼神就像在看一个精神病。

     Merlin走到Nelson面前,呼吸非常急促,但是目光很坚定。Arthur扶住Merlin,他是那么摇摇欲坠。

     “我告诉你,小子,你不知道你今天惹到的是谁,你这个蠢货。”Merlin效仿着Arthur父亲雇佣的人的样子,“首先,你们在这里工作就应该知道博物馆的门不是轻易能打开的,他们有监控,知道你们的一切行动,你们的举动对他们毫无威胁,所以根本没人来制止你们去开门;第二,展览时有警察维持秩序,这不常见,而且到现在为止我们并没有听到警察用扩音器在外面喊要求交涉,这说明警察很可能事先已经知道劫匪的这次行动,可能和劫匪已经在进行交涉了;第三,劫持这里的是邪教组织,正常情况他们应该想尽办法去传教,他们发布过第一段播音后就没有后续了,这说明,他们可能现在还在处理一些问题,他们没有足够的人手,所以没时间来管我们。”Merlin一口气说完了一大段话,Arthur甚至不知道是不是该夸Merlin终于脑袋好用一点了。

     “你们是谁?”(Who are you?可能是说你,或是你们,因为下文是Merlin避开Arthur作出针对‘你’的回答,但是根据环境,Nelson更想问‘你们’,所以在这里说明一下)Nelson皱着眉,他完全无法反驳Merlin,甚至非常紧张,他可能是遇到了一个专业人士,一个安保专家。

     “一个脑袋没有落在家里的人。”Merlin咬牙切齿地说,声音依旧沙哑。

     Merlin感觉他的怒火终于发泄出来了,他完全没有想到自己会说这些,他转头看看Arthur,Arthur的眼睛有点疑惑,但是隐约夹杂着一种亢奋,有些人是天生的战士,难道不是吗?他们是危机处理的专家,是历史上重大事件的关键决定性人物,但他们往往处理不好琐碎的平凡的生活。

     Nelson撇着嘴,看了Gwaine一眼,寻求Gwaine的帮助来缓解一下气氛。Gwaine立刻心领神会。

     “那么我们接下来应该做什么呢?”Gwaine堆着笑。

     “别问我,我是一个胆小怕事需要躲在女士们身后的家伙。”Merlin哼了一声,撅着嘴,Arthur忍不住笑了起来。Merlin总是带给人惊喜。

     “拜托了,大法师Merlin,”Gwaine朝Nelson招招手,“你先去后门看看他们告诉他们都别费力气了。”

     Nelson叹了口气,垂头丧气地走了。

     “你从哪里找来这么可爱的男孩,”Gwaine说着帮Arthur扶Merlin坐回沙发,“我要来一打。”

     “我不是打电话订购的,”Merlin抗议地嘟囔着,一挨到沙发就像抽掉了骨头一样,很重地坐在沙发上面,Gwaine立刻给他盖上毯子。“谢谢,但是我现在需要时间……”

     Arthur看着殷勤的Gwaine挑挑眉,就好像他天生是Merlin的护工一样,一丝烦躁出现在他的情绪中。

     “我刚好要去看看其他人还需要些什么。”Gwaine马上明白过来,“等会见。”

     “带上毯子。”Merlin胡乱地卷起毯子。

     “我认为你现在还需要它。”Gwaine知道Merlin对于Nelson所说的话是真的非常生气。

     Merlin把毯子扔给Gwaine,“我坚持。”

     “好吧,”Gwaine无奈得摇摇头,“我想那位孕妇会感谢你的慷慨。”

      Merlin感觉到自己的膝盖在不受控制地颤抖着,而双手在做了扔毯子的动作后也麻木起来,他实在没有再多力气了。

      接着,他的身上就盖上了Arthur的西装,“比起穿它,也许你裹着会更舒服一点。”

     

 

TBC

评论(1)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伊瑶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