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cross the Waves(Chapter 2)

♔AM/HE/中篇/NC-17

♔前文:[楔子+1] 

♔故事已经完成,一共13~14章,在做最后的收尾工作,校对好之后就会发布~(状态好的话有可能会在儿童节发完)

♔喜欢的话一定记得留言欧~

根据大家情况考虑是否需要增加注释~

 

------------------- Chapter 2 -------------------

 

  “你还好吗?”

  不知道哪儿传来的声音,Merlin被吓了一大跳,原本坐在地上紧紧抱着双臂的他打了个激灵,立刻从手臂中抬起脑袋,慌乱地观望四周。

  没有其他人。

  旅行包还在自己脚边,而他确定里面没有任何电子设备——守卫早就口朝下倒出了里面的东西,才把包扔给他。

  只有三面围墙,后面的墙上有一个狭小的高高的,只有铁条的窗户,就像屏幕上有时会看到的那种,面对着走廊的一面则是铁栏杆组成的围墙和铁门——毕竟,监狱哪有什么创造性呢?全天下的监牢和囚禁有什么太大的区别呢?——当然是除了那些专为大佬和有钱人所设计的度假别墅式的监牢,以及别名为“保护”的人身自由限制。

  在他那昏暗狭小的牢房里,就连自己的影子都看不见。

  这说英语的,友好的,阳刚的声音一定是自己想象出来的,而且,他的脑袋现在还在嗡嗡作响,他一点都不怀疑自己的感官系统已经出现了障碍。Merlin再次把脑袋埋进臂弯,上帝保佑,他在心里默默祈祷。

  “你能听见吗?”那个声音再次问道,“你还好吗?”

  Merlin又打了个激灵,他已经完全分不清自己是不是精神恍惚了。他抬起脑袋,一阵眩晕和恶心迅速袭来,他闭上眼睛,等待着不适过去。

  “好吧,好吧,小家伙,我们可以一直这样问下去。”

  Merlin感到这深沉、略带沙哑的嗓音中的柔和声线包含着一种难以言喻的安全感,但他仍然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更何况这个声音里一点也没有恐惧或者难过,他是那么镇静——比审讯官都要镇静——他怎么可能就在隔壁的囚室!他紧绷的右臂缓缓松开蜷起的双腿,把右手撑在身体一侧的积满污垢的地面上,微微移动身体重心,把头偏向一边,睁大眼睛,静静听着。

  “你还好吗?”

  “是谁?”Merlin小心翼翼地轻声回应,声线绷紧。

  终于,Arthur确定,自己不再是孤单一人。不过,这并没有让他感到一丝轻松。

  “Arthur Pendragon,不列颠驻联合国部队上校。”

  “你是开玩笑吗?”Merlin回应道,声线仍因紧绷而颤抖。有一个能够沟通的、友好的同伴,这令他的心情似乎好了很多,更何况是说着他的母语,和他来自同一个国家的人。

  “我也希望这是玩笑。”他的语气是那么平常,就像来中东之前见到的友好的,幽默细胞还没有变异的人们。

  Merlin感觉一阵心安,让他不由自主地因激动而颤抖起来,他词不达意,断断续续地说:“但是……现在……这一切……”这一切都发生地太快了!这里的所有人都嚷着他听不懂的话,对他下达无法理解的指令,继而是地狱般地审讯。他甚至不知道自己是被囚禁还是在等待死刑,甚至是下一次审讯,焦虑的毒蛇冰冷地缠上他的身体,激起一阵战栗,“……我……我不知道……”

  “小家伙,冷静下来,”他声音再次柔和了一点,语速放慢,建议道,“冷静,听我说,我希望你能告诉我你的名字。”

  “Merlin……Merlin Emrys.”

  “Merlin Emrys,”他停顿了一下,又小声重复了一遍他的名字,像是为了加强记忆,“你还好吗?你有受伤吗?”

  受伤?仅仅是用“受伤”就能说清楚吗?

  Merlin嘴唇颤抖着,不能抒发的愤怒让他烦躁极了,根本没有多余的脑细胞考虑去做任何掩饰,直接把事实完全不加修饰地大喊出来。“他们侵犯了我的人权!我的自尊受到了强烈的伤害!我快被吓疯了!上帝!这根本是一场毫无道理的可耻的绑架!上帝!我居然遭到了绑架!这怎么可能!要是可以洗个热水澡再换身干净衣服,要是可以从这个噩梦里醒来,让我干什么都可以!”Merlin深吸一口气,试图控制自己失控的慌乱,“这是个噩梦,对吧?我不可能真的在监牢里。”

  “噩梦会结束的,Merlin,”Arthur停顿了一下,转移起他的注意力,“你是从哪儿来的?”

  “Cambridge(剑桥)。”Merlin不假思索地回答,这让他松了口气,来到这里后终于遇到一个他可以直接回答上来的问题了,而这个男人听起来是那么友好,这更让他感到放松。

  “你是剑桥大学的……?”学生?学生为什么会在中东出现……老师?教授?会这么年轻吗?蠢透了!难道他的脑袋真的已经开始生锈了!Arthur沮丧地想。

  “虽然我不想让你失望,但我把课本落在家里了,而且我不戴金属框眼镜,既不留短寸头也不用发胶。”Merlin侧过身体,干脆把身子靠在墙上,肩膀的肌肉逐渐松弛下来,身体因紧张而保持着的清醒开始慢慢消退,两天来他第一次切实地感到疲惫。所以他对那个奇怪的称呼根本顾不上反驳。

  “这可有点儿遗憾。”Arthur用半开玩笑的口吻说。

  “遗憾什么?”

  “我一直有点好奇剑桥的学生或者老师是不是真的能把莎士比亚的戏剧全都一字不差得背出来。”

  Merlin笑出了声,一瞬间几乎忘了自己可能再也见不到的家人和朋友。“你呢,上校?你是哪里人?”

  “Lymington(利明顿),不过我也在Wells(威尔斯)住过一阵子。”

  Merlin显得有些吃惊,这个军人的真诚简直令人难以置信,“你……你是海军?”

  “小家伙,是空军。”

  Merlin听得出他声音里的自豪感,这自豪感似乎伴有某种飞机引擎的轰鸣声,以及湛蓝色天空与身边飘过的白色云朵——他似乎现在就在那些棉花糖般柔软的云层中间,身体像失重般飘忽起伏地,周围的一切都模糊起来。

  Merlin不知道自己有没有睡着,只是隐约出现的来自影视作品中那种惊悚的猜疑让他瞬间清醒了过来,“这不会是什么把戏吧?是秘密警察专门让你在隔壁和我说话的吗?还是说你就是秘密警察?”

  Merlin等待着对面的回答,但对方的沉默使得他的焦虑似乎拖着铁链在地上发出尖锐的噪音,让他的大脑对鼓膜产生了严重的憎恨。上帝,他再也不会和自己说话了!彻底失去这种相同语言的友好的交流的恐惧远胜于面对秘密警察的恐惧,Merlin催促道:“说点什么吧,求你了。我……我快要崩溃了,我真的很害怕你不是真实的。”

  “嗯……其实,我也一直在想可能是秘密警察把你安排在了隔壁。”Arthur坦白道,声音不愠不火。

  Merlin长舒了一口气,松开紧抓着的裤腿,试着抹平上面的褶皱,尽可能平静地说道:“这完全可以理解。”出于好奇,他问道:“你在这儿都做些什么?”

  “数着日子,一天又一天。”Arthur苦笑着说道,但根本就没有办法遮掩声音中渐渐透出的愤怒。“非伊斯兰教原教旨主义的教民在这儿不怎么受欢迎,”他说道,“当然了,除非我们能提供食物、医疗或者买武器的钱。”

  “即便是联合国部队都是这样吗?”Merlin有些难以置信。

  “他们根本不在乎你是什么立场,只要不是自己人,就全都是敌人。”就像那些极端的伊斯兰原教旨主义者的血腥观点——这种屠戮异教徒的行为被他们看作是上天堂的方式,而他们的天堂里也不过尽是些美女——如此荒谬!

  事实上,这种荒谬在人间还罕见吗?如果人人都能理解的话那就不算是荒谬了对吧?

  “但你现在是联合国……你是骗我吗?你该不会是军情六处的吧?”

  他笑了起来,声音愉快、毫不做作、如此真实。“现在我相信你不是被安插在这儿的了,小家伙,你太直接了。”

  他敏锐的观察力让Merlin一时语塞。这些年来,他总因太过直率缺乏谋略而饱受批评,尤其是他在外交部工作的哥哥Gwaine。但同时他对潜藏在他笑声里的性感毫无防备,Merlin不禁打了个哆嗦,这令他接下来的话显得更为笨拙,“我想你不可以谈论你的……任务,对吗?”

  他仍是轻松幽默的口气,“双方都默许的时候,侦查就不是什么秘密。”

  “那你会驾驶飞机咯?”

  “F-18D的第二位置。”

  “第二位置?”

  “在飞行员旁边,我是武器系统指挥。”Arthur解释道。

  “我对军用飞机一窍不通。”

  他轻笑道,“这没什么,大多数人都不懂,我不生气。”

  吱吱扭扭的开门声从走廊尽头传来,接着是“砰”地一声门重重关上撞到墙壁的声音,然后“哐哐哐”的脚步声渐渐靠近他的牢房。

  Merlin的意识瞬间回到了被囚的现实中,惊恐令他全身僵直。

  “Arthur?”他轻声叫道,声音带着颤抖。

  “保持冷静,Merlin,不要和守卫说话。”Arthur声音低沉且快速地说,“对付这些人的最好办法就是保持沉默。”

  Merlin一想到可能再次面临的审讯和那些胶皮管就感到一阵痛苦的窒息。上帝!别再让他们用橡胶软管抽他了!别再让他在地板上痛苦地翻滚了!别再让他被那些大胡子的审讯者戏弄或者被骂了!恐惧引起的窒息让他仰起脖子大口喘气,他已经不再奢求安全感了,恐怕他现在除了恐惧,已经感受不到别的了。

  可能是惊恐下他的抽气声太大了,“安静!”Arthur小声而严厉得命令道。

  突如其来的呵斥吓了Merlin一跳,这两天的遭遇让他已经对任何命令式口吻的言辞形成了某种不假思索直接服从的——可怕的条件反射,他打了个哆嗦,立刻闭上嘴把脑袋埋在手臂里。

  Arthur低声嘟囔了一句不太好听的话,Merlin没有听清,他的听觉全部集中在那冰冷的机械般是脚步声中,不过Arthur也没再多说什么。

  Merlin静静地坐在牢房肮脏的地板上,紧紧抱着膝盖,低着头默默祈祷,努力通过回忆起教堂里耶稣基督、圣母玛利亚、天使们的画像和雕塑,来驱逐脑海里充斥着的那些残暴画面。然而他此时能想起的只有Hendrick Goltzius那副出名的版画《堕入被诅咒的地狱》,以及Agostino Musi所画的《尸骸》。

  一个穿着制服的守卫在他的牢房前停了下来。Merlin的眼睛透过手臂和额头的间隙,盯着他那双受到磨损的运动鞋的一侧,全身紧绷,屏住了呼吸。

  守卫终于往前走了,却停在了Arthur的牢房前。

  接着,脚步声响起,比之前缓慢,声音也要轻一些。就这样在Arthur的牢房前徘徊了几分钟后,守卫又折了回去。

  随着脚步声慢慢远离,Merlin的大脑在缺氧当机前突然冒出一个念头,Arthur Pendragon在这儿被关了有多久?

  听到走廊尽头大门“砰”地一声关上,他终于可以吸一口空气了。

  “Merlin?”声音明显柔和了很多。

  “……嗯?”伴随着抽气的声音,Merlin讨厌让自己看起来这么软弱,他右手捂住嘴,尽量让自己的呼吸声变小。

  “我……我刚才不该对你那么严厉。”Arthur犹豫了下,直白地说,“但是你知道,我不是有意要……”

  “没关系。”Merlin诅咒着自己颤抖的声音,尽管呼吸声已经不再显得那么惊恐,但他仍控制不住这一股席卷而来的焦虑。被囚禁在这个全世界都知道的中东武装分子的牢狱,是令人如此震惊,他到现在都无法理解这样的事到底是怎么发生的。

  “Merlin,听着,”Arthur又开始呼唤他的意识,“守卫差不多每个小时都要巡查一次。你已经经历了例行检查。刚才那个人是这组牢房的常规人员之一。”

  Merlin还在和自己的厌恶感作斗争——他厌恶自己此刻的软弱无措,厌恶自己此刻的惊恐绝望,甚至厌恶“小家伙”这个称呼——明明都是男人,为什么隔壁的家伙就能那么冷静?是的,如果自己也能有他一半的勇气就好了。

  Merlin没有回答。

  Arthur再次贴近墙边——那边一点动静也没有——大概那小家伙真的生气了,但是,他必须说话,保持理智与清醒。Arthur接着问道:“你听到我说的了吗,Merlin?”

  Merlin扯了扯领子,确保自己声音不再因窒息而显出异样,回应道:“看来我必须相信你了。”

  Arthur沉默了一会儿,似乎是在犹豫,接着压低声音告诫他说:“只要我们都在这里,就必须彼此信任。”

  在这里。

  在这间牢房里。

  在中东武装分子的掌控下。

  在随时可能会面临未知的折磨或死亡,又或者两者兼而有之的恐惧中。

  Merlin没有回答,他的嘴巴干极了,麻木顺着右手的小指到小臂肘部的神经流动,接着是左手小指到左边的手臂,双臂,肩膀,身体,接着麻木又增加了颤抖。直到意识到“咯咯咯”的声音是来自于自己牙齿的上下碰撞,他才意识到已经完全无法控制身体的剧烈颤抖和牙齿打颤。

  “Merlin,和我说话!”Arthur再一次严厉地命令道,“这样你才可以缓解压力。”

  “I wish I can!”仍伴随着牙齿打颤的声音和倒抽气的声音。现在双手的无名指也麻了起来,而小指已经开始痉挛。

  “如果你哆嗦得厉害,就站起来走走。”Arthur建议道,“走一走就不会这么紧张了,小家伙。”

  “我不是‘小家伙’!”Merlin听得出他粗砺嗓音中的怜悯,但刚才滞留在大脑中对这个称呼的怒意还未消退。

  “那么,宝贝儿?”

  “No!”

  “亲爱的?”

  “你这个混蛋!”

  “好吧,小家伙,听着,”Arthur继续用不以为然的声音说。

  看来他是摆脱不了这个称呼了,Merlin绝望地想,没有人愿意自己这么大了还被当成是个孩子对待,虽然来到这里以后似乎大家都容易把不蓄胡须的他当成孩子——实际上“小家伙”这个称呼已经算是好听的了——这样安慰自己的话,这个称呼现在听起来似乎也没那么刺耳了。

  “这很正常,别觉得自己软弱,甚至已经精神崩溃了,你没有,Merlin。我刚住进这破地方的时候,也体会过你现在的感受。现在试着站起来,Merlin,试着走走。”

  Merlin想这么做,但他此时完全没有力气站起来。“我现在还是听你说话吧,如果你不介意的话。”他缓慢地、断断续续地解释道,“我现在抖得厉害,没法说太多话或走动。”

  “试一下。”

  “我的腿感觉像把骨头抽掉了一样。等一下吧,”Merlin承诺道,“给我几分钟。”

  短暂的沉默后,Arthur好像同意了这个决定。“好吧,Merlin。现在你需要知道这个地方的规矩。我想你也能猜到,如果你不听这些家伙的话,他们可一点都不耐心。懂吗?”

  “嗯。那么我该怎么做,Arthur?”

  “永远不要和他们有任何交谈,除非你准备接受他们强加于你的罪状。他们让你签署任何文件都不能签,绝大多数都是认罪书或者至你于死地的陷阱。尽量不要发生眼神接触,除非他们让你看着他们。他们和你说话或者让你回答问题的时候,看着他们的肩膀或者墙上的一个点。”Arthur顿了下,声音变得冷硬起来,“在这些人眼里,战俘和女人比二等公民还要低贱得多。”

  “……我知道了。”Merlin用沙哑的声音回答。这些知识这并不能缓解他手指的痉挛。

  “你被……你被审讯过吗?”Arthur的声音严峻而忧郁,只有他自己才知道自己曾经受过怎样的审讯之苦。

  Merlin点点头,忘记了他看不见自己。

  “Merlin?”

  “对不起。没错,他们审讯过我。”Merlin认真地,一字一顿地说。

  “多长时间?”

  “大概是从昨天下午开始的……一整晚……一直到今天中午……”他的声音开始颤抖,如果可以,他真希望能把那段记忆直接从脑袋里挖出来,丢到宇宙黑洞里去。过了几分钟他的心跳才渐渐平缓下来。

  被钢管袭击过的腹部仍在剧烈抽痛,被硬胶皮管狠狠打在腿上和手臂上的情形还历历在目,每当他们要弄醒昏过去的他,就会是一阵毒打。每次站起便被狠狠撞倒在地,然后又是一阵鞭打。就这样,被一群穿着人皮的魔鬼不停地审问。而且,被施暴的危险一直存在。虽然没人说出口,但审讯者龌龊的眼神告诉他,他们随时可能兽性大发。他控制住自己的震颤,几乎要把牙齿咬碎。他不允许自己早早崩溃,宁死也不想让这些混蛋有一丝满足感。

  “现在你的呼吸平缓下来了?”Arthur轻声问。

  “对,”Merlin把双手分别夹在两个膝弯下面,皮肤透过面料传递的热度缓和了他手指的痉挛,“我还是没法理解,他们为什么觉得我是危险分子。我没有做任何可能引起怀疑的事。”

  “你很累,对吗?”Arthur声音柔和地问。

  这句关怀让他差点落下泪水,他仰起头,眨眼,不让眼泪掉下来。“是的。”

  “我想你可能从来没有这么害怕过吧。”

  “从来没有。”

  Arthur顿了下,声音更加忧伤,“我也是。”

  “你不用安慰我,听起来你一点儿也不害怕。”Merlin愈发嫉妒起他的沉着,Arthur肯定一点儿也不怕。“你的声音很冷静。”

  “我只是知道该怎么应对这种情况。你感到惧怕和疲惫,那就正中他们的下怀。”Arthur提醒道,“唯一的秘诀就是用他们的那一套对付他们。不要挑衅他们,只能默默忍受他们的策略。”

  “你是受过这种训练吗?”

  “对,但并不总是……”Arthur没有说出后面的话。

  “不总是什么?”

  一阵意味深长的沉默过后,Arthur终于开口了,“不总是有用。”

  “你被折磨过吗?”Merlin问道。

  “还用问吗?”

  Arthur那种生硬、轻蔑而清晰的声音和那理所当然的语调让Merlin感到害怕。他没有问他们对他做了什么。他知道自己遭受过的折磨就已经足够了解了,他们对待军人肯定更加残忍,尤其残忍。

  “Merlin,你原本就没有罪,这是你最好的保护伞。”

  “I hope so. ”

  Arthur用低沉的声音继续说着他的经验,Merlin也回应着他的耐心和合理建议。

  Merlin暗暗发誓,他一定要努力像Arthur一样镇定,哪怕他压根儿无法镇定。

  “你的训练很完善。”Merlin过了一会儿说道。

  “如何生存下去,对任何军人来讲都是必须要学习的。”

  Arthur停了下来。

  Merlin感到他在仔细地考量着自己的用词合不合适。他不知道为什么,但他不会催促他。他对Arthur Pendragon这个男人感到很好奇,但他看不见他,于是他忍不住自己去推测。听他的声音感觉他应该是个高大的人。他想他一定不是一个秀气斯文的人,而是强健粗犷的、有着宽大肩膀的,就像Steve Rogers或者Bruce Wayne那种。Merlin叹了口气,不知什么原因,他心中这个强壮的形象让他多了一丝安全感。

  “听着,我愿意把我知道的都教给你,但我不知道你是不是真的需要。把一个没有受过训练的年纪尚轻的平民关在这鬼地方不是什么光明磊落的事,他们的一些军事理念真的让我不敢恭维。我在这儿遇到的人当中有半数都很愚蠢至极或者根本没经历过这种事,剩下的却全都是坏到骨子里了,你必须想办法从那些人手里活下来。”Arthur吸了口气,这都是他的经验之谈。“但很有可能他们会先饿你几天,威胁你一下,然后就出于‘友好外交关系’把你放到英国大使馆,也有可能是美国或者加拿大大使馆。”

  Merlin的脑海里浮现起他们对他所做的非人的审讯。“那你呢,Arthur?”

  “别为我担心,”Arthur轻描淡写地说道,“这说不准的。”

  “但我知道你在这儿。既然他们把我们放在相邻的牢房,说不定他们对我们有其他的打算。搞不好他们想用我们制造什么可怕的重大新闻来吸引眼球。”God!他怎么想起这个!Merlin恨不得把自己的舌头咬下来,但是不这么说的话,那也会是一直盘旋在他头顶的阴影。他吸了口气,缓缓地说,“这些人可是会在电视上直播斩首的……”

  “不要去担忧最坏的情况,有所准备就好了。”Arthur顿了下,接着用开玩笑的口吻说,“Merlin,你知道HakunaMatata是什么意思吗?”

  “The Lion King ?”Merlin问道,脑海中顿时出现了跳着夏威夷草裙舞的那对狐獴与疣猪。

  “这是非洲的Swahil(斯瓦西里)语‘从此以后没有忧愁烦恼’的意思。”

  “真是个美妙的祷告词。”Merlin渐渐放松了下来,Arthur的某种乐观精神和坚强让他想起了Gwaine,“有人告诉过我,我缺乏一种特质。”

  “是吗?”

  “是的,Gwaine觉得我没救了,但后来我怀疑他是觉得所有艺术生都没救了。”

  “Gwaine?”

  “我生命中的克星。”

  “听起来你们的关系很……很奇怪。”

  “我对他是典型的又爱又恨,但我其实很喜欢他。”他可能是第一次怀念Gwaine过剩的保护欲。

  “Oh,不,”Arthur摇摇头,“我已经开始讨厌他了。”

  Merlin轻声笑了起来。“他人还不错,就是有点固执。”

  “更好的人才配得上你,Merlin。”Arthur飞快地说“听他的名字就……不够那么……不够那么好,嗯。”

  Merlin没有想到他竟如此直白,即使是玩笑也够唐突了,“你甚至还不了解我,你怎么知道什么样的人配得上我。Gwaine其实是……”

  “你说得对,”Arthur打断道,“我根本就不了解你。”

  “……Old brother。”Merlin轻声说,Arthur的直白让他有点拘谨。Merlin又感到紧张和害怕了,他的手指再次出现了一点发麻的感觉,到底是他说的哪句话激起了他的情绪?

  “尽量多休息,但不要把睡眠当作一种逃避。醒来后,起身在牢房里走走。锻炼对于保持积极心态很重要。”Arthur依然继续传授着他的经验,“你要注意保持血液流通,就算没有什么食物,也不能让身体虚弱下去。这样虽然时间过得慢,却可以分散些注意力。”

  “我很饿。”Merlin小声承认,又把膝盖往胸口靠了靠,试图通过压住腹部来抵抗饥饿。

  “我也有点……”Arthur把hungry这个词咬住了,增加这个词的频率只会加重与之对应的感觉。“不要奢望太多,咱们的菜单上只有加了很多水的肉汤配水煮蔬菜,还有面包皮一类的东西。我吃到过几次米饭,但吃的东西没有规律,所以也不要抱任何期望。这儿的服务很奇怪,而且通常有人带着好像是食物的东西从这儿走过,但那又不是食物,每天起码一次。我的体重已经减了不少了。你可能也会,除非你们的人可以提早救你出去。对了,你是做什么的?”

  “儿童救助会,是见义勇为基金会的一部分。我们主要关注影响全球儿童的人道主义问题,尤其涉及到因战争或者自然灾害而使百姓流离失所的地方。”

  “我知道这个机构,是少数几个把捐助全部用于受益群体的组织之一,这在现在可是很难得的。”

  “这正是我为他们工作的原因。”

  在他们交谈的时候,Merlin检查了一下自己的伤口,把衬衫的袖子挽起来,重新检查了一下房间,把旁边小木板床上薄薄的一层看不清颜色的床单铺平。

  Merlin很感谢隔壁男人那坚定、毫无疑问的声音传递给他的信息。不得不承认,他感到自己很喜欢这个男人以及他分享自己力量的意愿。

  “你来这儿多久了?”当Arthur终于说完一长串的注意事项后,Merlin问道。

  “太久了。”

  Merlin感到一阵畏惧,这让他喉咙发紧,“到底多久了,Arthur?”

  “六十三天。”没有叹息。

  没有叹息。

  Merlin震惊于他的回答,以及他那沉着的语气,同时,也为他的毅力感到惊叹——两个多月的囚禁,间歇性的审问和拷打,却没有削减Arthur Pendragon的勇气和他对一个陌生人展现热情的能力。

  Merlin感到喉咙里突然出现了肿块,稳定了下自己的情绪后接着说,“他们准许你和任何友好国大使馆或者联合国的人交谈吗?”

  没有回答。

  “Arthur?”

  “不,”Arthur握紧双拳,咬着牙说,“他们不让我和任何人说话。你是第一个。”他艰难地说,“事实上,自从我被抓到这儿,你是第一个和我说话的人。”

  “Thank you. ”

  “For what?”

  这比疼痛更让他难以控制泪腺的运作,Merlin调整好自己的声音,“谢谢你对我这么耐心。你完全可以不管我,我也不会怪你。”

  “那不是我的做事风格,Merlin。”

  他粗哑的嗓音让Merlin想给他一个拥抱。总有一天会的,Merlin这么告诉自己。“其实我能感觉到的。You are ……”

  “God!Don't say I'm a good old man。”

  Merlin笑了起来,把手挡在嘴前免得声音太大。

  Arthur不由地也向上勾了勾嘴角——六十三天以来的第一个微笑。

  “不,不是的。其实我想说的是,‘正派的人’。”

  Merlin听到他清了清嗓子,然后是在牢房里来回踱步的脚步声。

  Merlin不知道接下来该说什么,双手已经不再痉挛了,微微的麻意也是可以忍受的,饥饿感也消退了一些。Merlin把双腿伸出去一点,才意识到双腿的疼痛不全是殴打造成的——他的小腿早就抽筋了。他一边按揉两条小腿,一边等待着Arthur再次说话。

  Merlin的牛仔裤和衬衫早就弄得很脏了,也就没有在意牢房地板上的尘垢。他把床上唯一一条被单裹在身上来阻挡冬日的潮湿严寒,靠墙坐着,比起坐在木板床上,他更愿意离隔壁的声音更近一点,虽然这并不会对他的体温有帮助。恐惧和痛苦的情绪袭击是闲歇性的,完全不受他的思维控制,每当那种窒息与痉挛袭来,他就提醒自己多做几次深呼吸。

  终于,脚步声停了下来。

  “Merlin?”

  “嗯?”

  “嗯……我想问你一个问题,你可以选择回答或者不回答,嗯……我需要你知道,这是个特殊的地方,也是一个特殊时期,即便发生任何事情,你都是无辜的,我是说……”

  Merlin明白了他的意思。虽然伊斯兰教是一个严格禁止同性行为的宗教,但是,对于敌人——完全的“迫害”中,“性迫害”也并不罕见。在过去报道的美军虐待俘虏的报道中,伊斯兰教徒被强迫进行同性行为,而在那些恐怖分子那里,砍头枪杀之外还有不少被阉割甚至性虐致死。那些恐怖分子们长期住在他们的军事基地,妻子和家庭则全都安置在他们占领的安全区域内,虽然他们本身按照教义可以一夫多妻,而且没有严苛的禁欲规矩,但在这种环境中也和禁欲差不了多少,这种压制滋生了各式各样的性变态,被他们抓到的妇女十有八九都会遭遇不幸,男性虽然较女性而言遇到的几率较少,但是,一旦遇到,存活几率绝对小的多——一方面是担心对方活着会揭发自己,另一方面是由于对待男性的性虐通常是以致死为目的。而由于人种仇恨,他们对待白色人种异常凶狠。在来中东之前他自愿参加的国际红十字会的培训课上已经把这些最糟的可能性全都给他们讲过,不过当他们坐着皮革包椅,在宽敞明亮的大厅吹着空调,喝着自动贩卖机里的可乐,刷着Facebook或者打盹儿的时候,谁也没有仔细考虑过这种事发生在自己身上会是什么感觉。

  “他们没有……你没被……”

  “他们没有对我施暴,虽然……虽然我一度觉得有这种可能性。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我觉得仍然是有这个可能的。我不会欺骗自己这样的可能性不存在。”Merlin捏着自己的小腿肚,那两块硬梆梆的肌肉就像变成了石头一般。“在审讯室里,当我没被绑在木椅子上的时候,他们就把我像一个破麻袋一样在地上拖来拖去,用胶皮管抽打我,把我推倒在地,用各种方法恐吓我。”

  Merlin听到他叹了口气。松了一口气?还是因为担心?他也说不清这声叹息代表什么,但马上就听见了他的咒骂声,他知道这代表什么。

  “你呢,Arthur?他们打你了吗?”

  “这不要紧。”如此轻描淡写。

  “这当然要紧!”Merlin转过头尽可能近地对着墙壁大声说,虽然这完全无法改变已经发生的,但他没有办法冷静,“告诉我到底怎么了?他们虐待你了吗?我被审讯的时候听到其他人受折磨的声音。就算你骗我,我也不会好过的,我是知道的。”

  “早些日子他们拿我当人肉沙袋,但我的伤几乎都好了。”

  Arthur马马虎虎的声调反而激起了他的担忧。“他们把你怎么了?”Merlin追问着。

  “这种情况你还奢求被善待吗……就是他们对付人的那一套咯。”

  “那一套?”Merlin重复了一遍,脑海中再次出现了审讯室里狰狞的面孔,“我想‘那一套’的意思是那些卑劣的、残暴的恐怖犯罪手段,这可不是人类从猿人进化成人的目的!如果天堂真的允许这种人踏足的话,那我宁愿下地狱!我才不在乎什么文化差异,任何一种煽动暴行的文化都应该被抵制……”

  “Merlin……”

  Merlin完全不顾Arthur的声音,继续激昂地大声说,“无论是精神或者肉体的暴力,都不必,也不应该被宽恕!”

  “Merlin……”Arthur对隔壁的小家伙的爆发感到吃惊,“Merlin,放松一点!”

  “你有接受医治吗,Arthur?”他的冷静让Merlin感到更多的心痛。

  “你改变不了已经发生的事,Merlin。”Arthur语调柔和地说,“而且已经有个医师为我治疗了。他把我脱臼的肩膀接好了,把一些严重一点的伤口缝上了,还给了我一点药,但愿是抗生素。”

  “你现在怎么样呢?”Merlin的语气很坚定,正如他面对那些阻碍他为战争孤儿贡献力量的强硬政府官员时一样。

  “我很好,Merlin,”Arthur再次轻描淡写地试图蒙混过去,“所以咱们别聊这个了。”

  Arthur所遭遇的远比他所说的要多得多,Merlin心知肚明。为一个从未见过,聊天不过几个小时,基本上仍可以被归为“陌生人”的人的遭遇,他居然感到一种异常剧烈的痛苦,这让他的肺部抽搐起来,又开发出一种新的窒息方式。Merlin突然意识到,他和Arthur Pendragon之间似乎产生了一种奇怪的亲密关系,尽管他们看不见对方,更触碰不到对方。

  听到Merlin再次沉重的呼吸和鼻息,Arthur轻声说,“不用担心,Merlin,只要运气好一点,伤疤不那么显眼,我回家的时候也就不怕见到邻居的孩子们了。”

  他别扭的声音让Merlin发笑,“我喜欢你这种心态。”

  “自怨自艾在这儿什么用也没有。我很早就搞明白了。”Arthur继续用调侃的语气说。

  “如果我又像个不懂事的孩子一样,记得提醒我这一点。”Merlin搓了搓发麻的胳膊,在被单下瑟瑟发抖。

  “你的反应是因为你没有受过训练,不用担心,Merlin,你已经很出色了,相信我。”Arthur真诚地说,“而且我不觉得你像个小孩儿一样脆弱。我叫你小家伙是因为……你听起来真的太年轻,太天真了,在这种地方,我们就管这个叫小家伙。”

  “那么你们把这里的孩子,我是说,未成年的,真正的‘小家伙’们叫什么?”

  “这里没有你定义的那种‘小家伙’,”Arthur顿了下,考虑着措辞,“我想你应该知道,这里的孩子们十多岁就已经拿起了枪,换牙的时候就已经学会了引爆炸弹。年纪稍大一点的我们叫名字,年纪小的就没有称呼。”

  Merlin沉默了。

  “现在,小家伙,你已经熬过了之前的折磨,”过了一段时间Arthur用令人安心的语气说,“缺少食物和环境脏乱是不会让你崩溃的。”

  “我希望你是对的。”Merlin突然想起华兹华斯的《早春遣句》:

  Have I not reason to lament 

  What man has made of man?

  教我如何不哀叹,

  凡人相残不相怜悯?

  这让他不禁打了个冷颤。他知道,接下来的日子会为这句话增添不少新的诠释。他闭上眼默默祈祷自己能够拥有隔壁的军官一半的勇气来忍受不知尽头的日日夜夜不安稳的牢狱生活。

      “真希望你是对的,Arthur,我可不想让那些混蛋们如愿以偿。”

 

TBC

评论(4)
热度(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伊瑶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