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中篇】Across the Waves(Chapter 5)

♔AM/HE/中篇/NC-17

♔前文:[楔子+1] [2] [3] [4]

♔故事已经完成,一共13~14章,在做最后的收尾工作,校对好之后就会发布~(状态好的话有可能会在儿童节发完)

♔喜欢的话一定记得留言欧~

根据大家情况考虑是否需要增加注释~

------------------- Chapter 5 -------------------

 

  Merlin坐在床铺上,凝视着地面,沉浸在破晓时分的宁静中。到现在他已经被监禁一周多了,慢慢地,他开始学会享受每天的这个时候——因为是如此安宁——一天中短暂的安宁。

  这几个小时里,他可以暂时远离持续不断的空袭警报声、炸弹爆炸声、防空炮火声、经受审讯和折磨的犯人充满痛苦的哭喊声,以及在邻近监狱的后院不时响起的来复枪声。虽然经常感到害怕,但是Merlin感受到了一种发自内心的祈盼自由的勇气和面对每一天的力量。Arthur对他保证过,如何对待被关押的生活全由他自己决定,但他时常怀疑这些话是否属实,因为Merlin把他当做自己乐观心态的主要来源。

  Merlin听到Arthur在隔壁牢房的动静,不过他没有出声,只是把目光停留在墙面上。然后,他继续着自己的晨间惯例,把衬衣卷边的一小部分浸到破旧的锡制杯子的水中。

  当他用潮湿的布料洗脸和脖子时,他是多么渴望能有一块高级香皂和一盆冒着温暖的白色热气的热水。类似每天刷牙和穿干净的衣服这样简单的快乐,一直都被Merlin视作理所当然,然而现在却变成了无法实现的幻想。

  Merlin听到了Arthur熟悉的脚步声。把被单叠好放在一边,他也开始在自己小小的牢房中踱步。他走了一个多小时,使劲摆臂,调整步伐配合着他的军人的大步。他的运动鞋和他的飞行员厚皮靴很快就同步了,听起来仿佛只有一个人在坚硬的泥土地面上来来回回轻快地走着。

  最开始的几天,Merlin问过Arthur除了走路之外是否还要做其他的运动,但是Arthur回答说,他们需要保持体力。那时候Merlin还不是完全了解情况,他认为走路用不了多大力气,但是三天后他就明白了,饥饿对身体产生了可怕的限制。如果说前三天早晨还是由于身体疼痛而难以起床的话,那么第四天早晨他就真的是因为饥饿导致的虚弱而起不来床了,如果不是Arthur那种镇定的均匀的步伐,他绝对希望就这样饿死在坚硬冰冷的木板床上——不过他不会真的这么做的,毕竟Arthur早就对他进行过某种意义上的恐吓——倘若他试图绝食抗议,那些人就会用泵把那些可怕的搅拌物直接打进他的胃里。事实上,他很喜欢Arthur的这种步伐,就像振奋人心的进行曲一般铿锵有力,让他感觉似乎墙后是一个军队而不是一个人在守护他,保护他的安危,不让他再受到伤害。

  锻炼让他精神焕发。Merlin走回床铺,拿起来第一个夜晚之后再没有移动过的旅行包——包里似乎还有点什么,而他原本以为那些守卫们早就将它倒空了。他摸索到了早已滑到旅行包底部的笔记本和几只笔,似乎是他的大号硬壳笔记本卡在了包的底部,保留了它下面压着的东西,这让他不由地有了一些期待。Merlin接着摸到了一双袜子和一件脏兮兮染上斑斑点点的墨迹的志愿者T恤。

  这件T恤绝对是没办法再洗干净了——这只能怪他的钢笔。钢笔尽管在英格兰举止规矩,文明可靠,可是一旦来到这沙漠地带,它就像终于得了自由,罢起工来:要么不分青红皂白地将墨水溅洒到他的身上、衣服上、笔记本上或任何手边的物件上,要么胆怯羞涩断断续续地回应,直至不留痕迹地划过纸面,拒绝工作。于是他只能另外买来两支没那么情绪化的铅笔。

  他考虑要不要把这件T恤撕成布条,绑成绳子,至少还能算是手边有了工具。他甚至考虑像电视剧那样趁警卫不注意的时候来场偷袭——这也只能是做梦了——Arthur之前就告诉过他,如果可以的话他早就想办法这么做了,就算没有其他工具,他也可以做到。但是,不论任何理由,只要他们在这里对这些人发动任何形式的攻击,都意味着他们会成为真正的罪犯,永远没有清白可言。即便他们没有被直接击毙,在日后发生的和谈中,对方也有可能因此提出针对他们的报复性条件。

  想起这些,Merlin摇摇脑袋,放弃了把T恤撕成布条的念头,转而想是不是至少可以做洗脸巾。他把团成一团的T恤拿起来一抖,接着,一个窄窄的、包着银色锡纸的长方形掉了出来。

  Merlin迷惑地摸了摸这个东西,震惊地怔住了好一会儿。随后,他内心深处霎时燃起希望之火——他想起来,自己在苏黎世短暂停留时,在机场免税店买了点东西。他立刻把包口朝下,把所有东西倒在了床上。

  糖果棒和巧克力。作为一个儿童相关工作者,他随身怎么会少得了这些!

  Thanks God,他在内心默默祈祷,难以置信地盯着巧克力和五颜六色的几只糖果棒,牢狱之外的幻想与记忆第一次通过实体的方式让他得以碰触,从小到大,这可是他第一次因为见到甜食而激动地近乎要哭出来。

  巧克力!即使是为了再次见到巧克力,他都必须活下来,离开这个鬼地方!

  如果是一周以前,他可完全无法相信这会是他的祈祷,而现在,他竟还是如此虔诚!

  “巧克力!”他拿着巧克力,一脸虔诚的样子。“我发现了一块巧克力还有糖果棒!”在确信这并不是幻觉后,他忍不住惊呼出口。

  Merlin急忙起身,跑到牢房的角落。“Arthur,你听到我的话了吗?”

  “我可没有聋。”

  Merlin的笑容凝固在了脸上,不过他不会让Arthur那简练的回答破坏了自己发现巧克力时的喜悦。也许是因为Arthur希望自己能遵守他们清早保持安静的规则,但是Merlin没有办法不出声。“还好好地包在锡纸里,完全没有坏。完全无法相信我居然一直没发现它,而且守卫竟然也没发现。”

  “我告诉过你,那些家伙就是一群废物。我的手表也还在呢。他们搜我身的时候直接忽略了。”

  “Arthur,我们一起吃吧。”

  “我不喜欢巧克力,所以你还是自己吃了那破玩意儿然后安静下来吧。”

  不需要吃完巧克力,Merlin就已经瞬间安静了下来。用不着感到出乎意料,他知道Arthur为什么会用通常情况下不会出现的态度跟他说这样的谎话。现在,他是如此了解Arthur,虽然仅用了一周时间,但是他对Arthur的了解就已经如同对自己的了解一般。他们已经从陷于有性命之忧处境的陌生人变为了挚友,有共同的想法、梦想、恐惧和渴望,没有丝毫犹豫。

  Merlin咬着嘴唇,努力把泪水逼回去,不发出一点儿声音。

  只有Arthur会假装讨厌某种东西,因为他认为Merlin更需要这种东西,比如水和汤匙;只有Arthur会优先为Merlin考虑。  

  Merlin清了清嗓子,挺直身体。“巧克力不会影响你的英雄气概的,Pendragon上校,况且我还有乳糖不耐症,我一个人也吃不了多少。”

  “那就留着明天再继续吃。”

  “Arthur,它完全够我们俩吃,谁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那些人可能随时冲进来把他们中的任何一个人带走,然后他们将就此永别。这种可能性并不是没有,事实上,这种可能性似乎比明天还能安稳地吃巧克力的可能性更大。Merlin摇摇头,把一切不安抛到脑后,“快把手伸过来,Arthur,我们来一起分享这小小的珍宝吧,否则我也不吃了。”

  “小家伙,你需要能量。”

  “难道你就不需要了吗?”Merlin问道。他的语气带着点调侃,这样他就不会暴露自己对Arthur生存的担忧。

  是的,异常担忧,担忧到对关于他的思绪占用的时间远多于对自己亲朋好友的回忆与思念。

  Merlin在这一刻感受到了所有因他而产生的感情,而他必须把这些感情压在心里,他不能再给他造成更大的负担。这些情绪让Merlin意识到一个现实,自己会轻易爱上这个甚至未曾见过面的家伙。不过他早就对自己太过感性的性格放弃挣扎了,他还曾一度认为自己爱上了达维特的拿破仑,雷诺阿包厢中的贵妇,掷铁饼的大卫。

  “我会撑过去的。让我休息一会儿,Merlin,自己把那玩意儿吃了吧。”

  “如果你不和我一起吃,我就不吃。”

  “Emrys,你开始让我心烦了。”

  “Pendragon,你这头倔驴。快点闭上嘴,过来!如果你不合作,我就把巧克力交给守卫。”

  Arthur咕哝着咒骂了一句,不过Merlin忽略了,他在等着他的脚步声。但是,Merlin听见的却是沙漠的风声,吹过牢房后墙小铁窗上方的屋檐,这凄凉而孤寂的声音让他突然没了耐心。

  “我现在要提醒你注意,Pendragon上校,如果你再不到墙边来,我就不得不把巧克力朝你那边扔,希望你能把手伸过栏杆来拿。而且你也要知道,我这可不是虚张声势。”

  Arthur走到了牢房的角落,利落的脚步声把他的不满表露无遗,“小家伙,看出你的苏格兰血统了。”

  “还有我的爱尔兰血统,”他继续道,“大部分脑子清醒的人都不会愿意跟这样一种危险组合的家伙扯上关系。”想到他已经承受了的痛苦,Merlin的声音柔和了下来。“Arthur,不要跟我争这个。只要我决定了,你就不可能阻止得了。”

  “上帝,救救我吧!不要让我跟这喜怒无常的小家伙扯上关系!”

  Merlin笑了起来,把巧克力分成两半,然后把自己的那份塞进了衬衣胸前的口袋里。挤进如今已经很熟悉的牢房角落,他把手臂穿过栏杆间,沿着墙往前伸,却没有碰到任何东西。“Arthur,把你的手伸过来。”

  “等你老了一定特横,Emrys。”

  “当然。”

  “其实我更想……”

  “你更想什么?”

  没有回答,只听见他粗重的呼吸声。

  “Arthur?”

  “比起巧克力,我更想要你。”Arthur的手指抚过他的皮肤。

  Merlin用心感受着他的触碰,“我也是。”

  Arthur的手覆上了他的手背,触碰带来的安全感直抵他灵魂深处。听到他重重的一声叹息,Merlin感到眼泪霎时出现在眼眶里——自己居然如此渴望他,渴望能够安慰他。

  “我很想念触碰你的感觉,”Arthur声音温和地说,“也许我们应该改改牵手的时间表,除了下午和晚上以外,早上也加上一个小时的牵手时间。”

  Merlin用手背靠向他的手掌,尽可能地往他的手掌里蹭,享受着他的触碰。“除非你的肩膀没事。”

  “小家伙,只要能够触碰你,我能够忍受任何不适。”

  Merlin张开嘴,但还没来得及回答,就听见监狱走廊尽头的笨重铁门打开的声音。他猛地吸了一口气,差点松手弄掉了Arthur的那半块巧克力。

  “回去,Merlin,快!”

  Arthur的声音中带着的紧迫感让他向后退去。

  肩膀擦过粗糙的墙面,Merlin缩了回去,冲到了牢房的里侧。

  Merlin的心脏开始狂跳不止。他知道,守卫很少这么早来找犯人的麻烦。听到了至少四个人的脚步声,他紧靠着墙,屏住了呼吸。

  不是一个,是四个。

  不是例行巡视。

  Merlin吓得浑身紧绷,恐惧如利刃般穿过他的胸腔,让他窒息。他双手的小指,无名指,一直到肘部,再次开始发麻,痉挛。

  四个守卫。

  为什么?他在想,尽管他害怕自己已经猜到了答案——他违背了晨间保持安静的规定。

  全副武装的守卫经过了他的牢房,在Arthur的牢房前站定。Merlin站在自己的牢房里,当听到守卫拉开Arthur牢房的门时不可抑制地全身开始颤抖。

  中指也开始发麻,甚至痉挛了。

  守卫中的一个对着Arthur大声喝令。

  Merlin紧张地等着Arthur的回应,半个手掌抽搐了起来,但他只听到一片寂静——Arthur又一次体现了他的固执。

  牢房里爆发了一场打斗。

  Merlin告诫自己,一定不能让Arthur知道自己在为他担惊受怕。当他听到Arthur穿透墙壁的痛苦的闷哼声和朝着守卫愤怒地叫喊时,Merlin不由自主地发出一声痛苦的吸气声。Merlin立刻用手捂住嘴,他才意识到十指已经全部痉挛,他只能握成拳堵住嘴巴,他知道Arthur的抵抗肯定因为他想吸引守卫注意力,他不想让他们察觉到还有一个人在隔壁的牢房——而这个人才是早上这场骚动的罪魁祸首。

  “Arthur?”他低声说,声线没法不颤抖。

  Merlin想要告诉他,不要试着去保护他,但他应该怎么做?他担心自己可能会让他遭受更多伤害,只能继续保持沉默。

  另一个守卫咆哮着吼出一句命令,Arthur爆发出一连串充满愤怒的粗俗咒骂。

  这让Merlin再也无法忍受,他冲到牢门前,紧紧靠着铁栏杆,一时间竟忘记了自己可能遭受的危险。他紧抓着栏杆,努力想要看到发生了什么,但却被几个讨厌的男人挡住了视线。

  一个守卫转了过来,举起手枪,把枪口戳在他的脑门上,又向后戳了戳,示意他后退。Merlin盯着黑洞洞的枪口,一步步向后退去,没有留心脚下,被床铺绊倒,跌坐在地板上,守卫才把枪口挪开,接着背对着他。

  Merlin坐起身来,刚好看到了被拉出牢房的Arthur。他看到了他金色的头发和充满愤怒的蓝色眼睛,以及布满怒气、棱角分明、长着胡子的脸。反抗使得他高大的身子因紧张和愤怒而僵硬。

  根本来不及阻止自己,Merlin尖声叫出他的名字,他甚至自己都认不得这个声音,那种尖利、绝望、充满恐惧的声音怎么会从自己喉咙里发出!

  “不许屈服!”Arthur命令道。

  当看见血从他嘴唇的裂口沿着下巴流下时,Merlin紧紧咬着拳头,让自己不会第二次叫出他的名字。另一个守卫的肘部捅在了他的肚子上,让他闭上了嘴。Arthur喘着粗气向前倒去,但是守卫一把扯过他的领子,没有让他倒在地上。

  Merlin恐惧地看着守卫把Arthur拖走,一时间竟有些呆滞,绝望使得他浑身僵硬,动弹不得。他的手中还拿着属于Arthur的半块巧克力。

  监狱的门最终被关上了。

  一个人。

  自责、寒冷、痛苦和绝望一点点把他压缩成小小的一团。

  麻木蔓延到了双肩。双脚毫无知觉。十指因痉挛而扭曲地不成样子,手掌也因痉挛而鼓起硬块。

  Merlin能做的只有努力握着拳,抱着膝盖,静静坐在地上,把头埋在手臂间。

  他努力做到不流眼泪,让自己的气管不被堵住,但是胸腔的压迫让他的每一次呼吸都像是通过一根狭长的细管。

  接下来的几个小时里,Merlin失去了对时间的感觉,想着Arthur可能遭受的一切,恐惧令他无法动弹。

  当他终于有了移动的力气,Merlin强迫自己站起来,把那半块巧克力放进旅行包,机械性地一步一步踱着——遵循着他们的运动惯例。他试图通过回想他们一起度过的每一个瞬间,让自己平静下来。他在脑海中回放他们之间的对话,但盘踞其中的狱中生活的声音、犯人在被折磨时的哭喊和来复枪的枪声,让他更加恐惧。

  有几次他都感觉不到自己的双脚,然后摔倒在地,仿佛他的躯壳已经被沙漠的风沙侵蚀,想让他停下脚步,风化成那数不清的沙丘之一。

  到了下午,Merlin终于允许自己对再也无法见到Arthur的可能性感到彻底的恐惧。他靠着牢房的墙,垂着脑袋,鼓起仅剩的勇气祈祷,希望那个正一步一步让他产生期待的男人还会回到他身边。他发誓他会用所有的智慧和Arthur教给他的一切努力生存下去——活下去,离开这里,自由与爱——这是他们共同的理想。如果Arthur真的再也回不来了,Merlin知道,自己会用尽一切办法去找他,除非见到他的尸骨,他不会让Arthur像其他那些失踪的人那样,成为失踪名单上的一个编号。

  他知道,自己的余生不会和他的名字分开。

  Merlin将自己裹在被单里,终于在天黑不久后瘫倒在床铺上。他断断续续地睡了近五个小时,噩梦夹杂着白天的恐怖经历一直折磨着他。

  他不会保持沉默,也不能保持沉默、他知道Arthur Pendragon,他知道他发生了什么,他知道这些,他必须这么做。“你记得,也要让别人记得”——啊,是流亡的塞尔努达。梦中,这首诗在他耳畔来来回回,狂躁,激情,尖叫,似乎在震动整个牢狱的每一根铁杆和每一面墙壁:

 

  不可见的围墙

  在所有的怀抱之间,

  在所有的身体之间,

  可笑邪恶的一座座岛。

      

  没有吻,是墓石;

  没有爱,是墓石

  被囚犯狂躁的脚步

  一次次度量。

      

  也许外面的空气

  听起来在向世界唱着

  忠信喜乐的颂歌;

  也许,有癫狂的荣耀,

  光芒四射的翅膀飞过。

      

  一种巨大的欲望,

  对一个真理的渴望,

  击打着一堵堵墙,

  击打着肉体,

  像铁链锁住的一片海。

      

  某一刻渴望的

  眼睛抬起

  看向白天的一道光,

  得胜的含铜的闪电

  剑举得那么高。

      

  影子的,愤怒的,哭泣的,

  遗忘的碎石间,

  那真理呼吸。

      

  监牢,

  活监牢。

 

TBC

 

评论(8)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伊瑶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