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中篇】Across the Waves(Chapter 6)

♔AM/HE/中篇/NC-17

♔前文:[楔子+1] [2] [3] [4] [5]

♔故事已经完成,一共13~14章,在做最后的收尾工作,校对好之后就会发布~(儿童节发不完了,争取6.7发完)

♔喜欢的话一定记得留言欧~

根据大家情况考虑是否需要增加注释~

------------------- Chapter 6 -------------------

 

      “Arthur,你听得见我说话吗?”

      Arthur盘腿在床铺上坐着,逃避着Merlin声音中的关心。守卫们用长钢管打了他十几个小时,然后把被打得青一块紫一块的他丢回了牢房。之后的四天里,他都没有和Merlin说话,不想让自己再度亲身体验过的审讯给Merlin增加负担。

      “Arthur?”

      Arthur扬起头,脑袋紧靠着粗糙的石头和灰泥,双手置于身体两侧,闭着眼睛,沉浸在自己的内心世界,试图屏蔽Merlin的声音,但他无法消除脑海中不断闪现的那十几个小时被轮番殴打折磨的画面,正如他无法控制住高大强健躯体的颤抖一般。

      “告诉我你没事就行了,”Merlin恳求道,“我不奢求跟你聊天,Arthur,只要让我知道你能听见我的声音。”

      Arthur努力不去在意他声音中透着的绝望。他粗重地吸了口气,努力让自己平静,虽然他怀疑自己是否还能平静下来。事实上,他的愤怒被再次唤醒了,在他的身体里横冲直撞,咆哮嘶吼。

  什么时候棍棒的尊严高于人的尊严?什么时候规则的意义高于人的意义?在一个只有一种语言、一个声音、固执于被封闭的文化、把任何区别与反对都被定为罪行的世界里,一个人的存在、尊严与价值完全被否定,活着似乎已成为了某种于己于他都有害处的罪过。

  格格不入的到底是否认世界客观发展规律的文化、宗教、国家或是掌权人,还是《人权宣言》支撑起的世界本身?这早就不是宗教与民族的差异,文化与律法的区别——这是对“人权”肯定或否定的再一次较量——是承认人人生而平等,理应享有自由与爱的权力;抑或是将活人本身碾入尘土,拥抱腐朽的僵尸起舞。

  公元七世纪,原名意为“和平、顺从”、推动了阿拉伯半岛文明进步、平息战乱引向和平的宗教,什么时候变成了高呼“处死异教徒”、在世界各地点燃战火的极端暴力文化?千年的中世纪就在教会里腐败的掌权者手中走向终结,然而这教训居然还不足以警示五百年后继续玩弄经文教唆暴行的恶棍。

 

  To be, or not to be: that is the question:

  Whether 'tis nobler in the mind to suffer

  The slings and arrows of outrageous fortune,

  Or to take arms against a sea of troubles,

  And by opposing end them?

  生存还是毁灭,这是一个值得考虑的问题;

  默然忍受命运暴虐的毒箭,

  或是挺身反抗人世无涯的苦难,

  通过斗争把它们清扫,

  这两种行为,哪一种更高贵?

      

      Merlin低声喃喃道:“让我为你做点什么吧,Arthur。你为我做了那么多,现在该我为你做点什么了。”

      “不用。”Arthur艰难地从紧咬的牙缝里挤出一句话。

      “我……”Merlin顿了下,低声说,“我感觉你好像正在离我而去,Arthur。”

      Merlin声音中的那种绝望和痛苦真是令人无法忍受。

      “Please,please,Arthur。我不能让那样的事发生,你是我的一部分,Arthur,我不能失去你,永远都是。”

      Arthur双臂环着疼痛的肋骨,然后低下脑袋,额头抵在曲起的膝盖上。愤怒和不甘如洪水猛兽般冲击着他,他的肩膀不由自主地抖了几下,强迫自己找回埋在灵魂深处的那一点脆弱的希望。

      “我知道现在让你跟我说话十分困难,”Merlin坚持着,“但我希望你能试一试。我只是希望……”

  他不能再让Merlin这样继续颤抖下去了,他必须要跟那个他信任并关心的人说话。Arthur终于妥协了:“希望……什么?”

      “我希望能听见你的声音。”Merlin为他持续四天的呼唤终于得到回应,激动地一瞬间涌出泪水,他不能说抱歉,是他的粗心大意才导致了这件事情,而Arthur肯定最不想听的也是抱歉。“而且我希望能用手臂环住你,拥抱你。”

      “我……我也是。”Arthur支支吾吾地承认。下巴的疼痛使他难以说话,但他逼着自己继续说,既是为了Merlin,也是为了让自己能够清醒。他发现,Merlin是唯一能够阻止他发疯的人。“说话……继续说……小家伙。我需要你……继续……说下去。”

      Merlin没有犹豫。“Arthur,我们需要彼此,我们是一起的。没有人能够改变。我知道你是赞同的。”他的眼中蓄满泪水,但他匆匆抹掉了。“在你被带走的时候,我想象过所有你可能遭受的可怕的事。也许你真的经历了其中的一些,但我知道你不会告诉我。你还是觉得我太软弱了,对吗?”

      “不!完全不……别……”

      “虽然你极力保护我,不让我知道在这里真正发生的事,但是我也有耳朵,而且我是个过于敏感的想象力丰富的艺术生,我没有办法不去了解我们真实的现状。我的亲身经历也让我了解到那些……”他在思考着,声音停了下来。

      Merlin叹了口气,在后半夜异常的寂静中,他的叹息声是那样清晰。“Arthur,你给了我力量和勇气,而那往往使你付出代价。因为你,我也意识到了自己继续坚持下去的意义。我知道你现在还是不愿信任或依靠我,但我不会让你失望的,我保证。”

      “已经……知道了。”Arthur抬起头,眯起眼看着他的临时日历,心想自己是否有力量划下第七十四道印记。

      “我很害怕万一你再也无法回到我身边,”Merlin承认道,“我无法想象没有你会怎么样。”

      Arthur强迫自己回答,尽管脑袋里仍嗡嗡作响,“坏家伙……总是……会回来。”

      “你不是坏家伙。其实,我觉得你……”

      Merlin的犹豫让他蹙起眉头,“什么?”

      “我觉得你很特别。”

      Arthur享受着他温柔的声音,“我不特别……只是个被打惨了的人。”

      “Arthur,对不起。”

      “与你……无关。过去……一样。”这是他最想对Merlin说的,这件事情和Merlin的关系并不大,他之前遇到的也都是这样,当他们想起来的时候——天知道是什么时候——他们就会来找他。事实上,那些认为他们是故意假装不会阿拉伯语的家伙们能找来个翻译,可能更能解释清楚具体情况。但是Merlin恐怕会认定这件事是因他而起,只有他会以为一些坏事只有在违反“规则”的时候才会发生。

      Merlin的自责感并没有消失,他的思绪暂停在“过去”这个词,想象Arthur过去经历过的事情,让他感到一种被人撕开皮肉,从肋骨中扯出心脏,在他面前捏碎的痛苦。他握紧了拳头,堵着嘴巴,一声不响地把眼泪逼回去,用尽量轻快的语气说,“我是说,我很抱歉不能拥抱你。”

      Arthur笑得很难听,“我……也是。聊点……别的吧。”他用尽仅剩的力气,抱住自己的身子,慢慢伸直。Arthur忍不住发出了一声充满痛苦的呻吟,但仍咬紧牙关尽量控制声音,承受着从受伤的肋骨传来的阵阵疼痛。

      “我今天想起了我的家,”Merlin听到那一声呻吟后停了下来,垂下脑袋,额头抵着粗糙的墙壁,拳头撑在上面,闭上眼睛,努力让自己回想起自己的小小的隐蔽的世界,“我想我的小公寓了。”

      “公寓……漂亮吗?”

      “我觉得很漂亮。它原来是属于我舅舅的工作室的一部分,在那之前,那本来是个独立的河边车库。原主人是剑桥大学的教授,他的子嗣住在London,他们没兴趣维护或者使用那座小房子,所以就卖了它。因为房子最初的条件很差,我舅舅就花了很合理的价钱买下了车库和房产,这在剑桥也不常见。那时候我大概十岁左右。最开始我舅舅把二楼和三楼都当做仓库,存放一些画作、颜料、书籍之类的,后来我就搬了进去。我舅舅没有孩子,所以在我大学毕业之后他就把房子送给了我。”Merlin有些犹豫,“你真的想听这些吗?”

      “是的。”

      “好吧。后来我就一直给舅舅帮忙,我十五岁的时候就搬了进去。房间是我自己设计的,有两间卧室,我自己的那间略小一些,另一间空着,我妹妹来的时候就自然属于她了。书房之外,还有一间小小的储藏室,我原本打算用作暗房,我想说不定某一天我会突然对摄影感兴趣呢。不过房子整体很宽敞、很隐秘,而且就在Midsummer Common(仲夏公地)旁边,可以俯视River Cam(剑河),河对岸还有很多划船的基地,剑桥大学的赛艇选手几乎都曾路过我的阳台。房子的一侧还有一座小花园。”

      “视野……很好?”Arthur问道,不想结束这个对话。

      “我打赌是全世界最棒的欣赏River Cam的地方,”Merlin继续说,,“那是我每天清晨看到的第一样东西,也是我每晚上床睡觉前看到的最后一样东西。我不在家的时候真的很想念那样的景致。我喜欢坐在阳台上看日出时河面上变幻的橙色,然后开始新的一天。那里十分宁静安详,尽管有时会听见赛艇选手的口号声,不过晚上就真的是完完全全的安宁。因为离剑桥大学确实很近,大家往往都会认为我还是学生,所以我也习惯了自称‘艺术生’,不过我确实是艺术专业毕业的。”

      Arthur思忖着和Merlin在他的小房子里享受夜晚,每天清晨在他身边醒来。他突然感受到一股欲望穿过身体。他在想,与Merlin相比,是不是他所珍视的牧场的绿地,太平洋、北海上蓝白色层叠交错的洋流,甚至是太阳沉浮于云层的朝暮时的壮阔景致也会变得苍白肤浅。

      “别夸张了……对我来说……Lymington也一样。”

      “好吧,我吹嘘了。”Merlin艰涩地吞咽了下,继续说,“Arthur,我真的非常希望现在就能带你去看看,那真的是天堂一角,”Merlin顿了顿,接着承认道,“当我感到害怕的时候我就会想起我的小公寓,”还有你,Merlin没有说出后半句,只是接着往下说,“尤其是夜里醒过来无法再次入睡的时候,Arthur,等你到那里拜访我时就会明白了。”

      Arthur突然间感到心跳加速,“你在……邀请我?”

      “不然我们在哪里庆祝你的生日呢?”

      “我觉得……现在……已经够老了……可以庆祝一百五十岁的生日了。”

      “你只是……被打惨了而已,”Merlin用他的话提醒道,“稍微休息下你会感觉好些的,也许你现在就该休息一下。”

      “希望如此。”

      “有哪里骨折了吗?”

      “别……这么想……只是打伤了……全身上下。”

      “胶皮管还是长钢管?”Merlin的声音不再轻快,“还是都有?”

      “主要是……钢管,怎么……”Arthur停下等他回答。

      Merlin没有回答。

  他不该谈论这些,Arthur感到很紧张,“Merlin?”

      “他们把我带到这间牢房前用胶皮管和钢管打过我,”Merlin用尽可能平静的语气说,“不过我的伤已经好得差不多了。”

      Arthur感到血液凝固成石头一般,“你……没有……告诉我……”Merlin之前只是说他被他们绑起来审问、推来推去,恐吓,至于胶皮管抽打——那显然和用钢管胶皮管殴打是两种概念!抽打用的胶皮管是软而较细的,一般是抽在胳膊和腿上,算是拷打中最轻的借用器械的一种,以恐吓为主要目的;但是和钢管一起使用的胶皮管是黑色的橡胶管,击打时的声音比起钢管声音更小,但是造成的伤害绝不低于钢管。Merlin,一个完全没有接触过这些残忍知识的年轻人,根本无法分清那些器具到底有什么区别,更无从知晓自己遭遇的虐待等级是什么。而那些自认为自己尽忠职守的家伙们,就是这样对待一个体格瘦弱年纪尚轻的平民!

      “Arthur,我不想说那些关于我的事,求你了。”

      “Merlin。”Arthur低吟他的名字,他的隐瞒让他灰心丧气。即使这种情形很快在他面前重演,他又能做什么呢?

      “我是认真的,Arthur。我会没事的,你也一样。我知道你会好起来的。你是我认识的最正直、最强壮、最坚毅的男人。”Merlin坚定地说着,直到一声哽咽打断了他的话。

      在之后的沉默中,Arthur听到了他牢房里传来的断断续续的声音。他知道那是什么声音,“拜托……不要……哭。”

      “我没有。”

      “有……你有。”

      “Arthur。”他开口道。

      “再也……不要……隐瞒了。答应我好吗?”

      Merlin笑了,因为哭泣而使声音有些沙哑的。“你一定感觉好些了,听起来像个老头子。而且我必须说,Pendragon上校,在我快要坚持不住的时候确实需要跟你说话,否则我一定会疯掉的。”

      “不是……一个人,Merlin。现在……不……值得……但是……我在这里……陪你。”

      “你值得一切,甚至更多。现在,你需要稍微休息一下,Arthur。”

      “我需要……你的声音……还……睡不着。”

      “你确定?”

      “说点什么……Merlin……”他坚持说。

      “你想牵一会儿手吗?”

      没有什么比再次触碰他更让Arthur渴望的了,他渴望触摸他细腻柔滑的皮肤,爱抚他修长纤细的手指。但他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他诅咒着自己虚弱的身体。

      “那明天?”

      “好。”Arthur祈祷到时候自己能有力气移动。

      “你做过噩梦吗?”Merlin轻声问道。

      Arthur权衡了下自己的答案。虽然他不想承认无法控制自己的潜意识,但他觉得已经不用再强迫自己维持空军的硬汉形象了。他也知道,Merlin从不随意评判别人,他只倾听。所以对于Arthur来说,向他倾吐真相是世界上最自然的事情了。

      “有时会。”他承认道。

      “不好玩,是吗?”

      “不要……提问。说就行了……Emrys。”

      “遵命,长官!”

      尽管下巴很痛,但Arthur还是在黑暗的牢房中笑了出来,“我会……教你……敬礼。”

      “这可是每个男孩小时候的梦想,你就要帮我实现我的了。撑住啊,我的小心脏。”Merlin开玩笑说,感觉心情终于好了一些,坐在了自己的小床上。

      Arthur笑了,但当胸部快速上下起伏时身体感到了巨大的痛苦,让他呻吟了出来。“不要……让我笑……说点什么,Merlin。”

      “我做饭很不错。”Merlin立刻说道。

      “这是……为了调节气氛……还是真的?”

      “我是认真的。我那些朋友们觉得我是疯了才会承认自己喜欢做饭,但我喜欢为我的家人朋友们做点什么,我喜欢他们吃到可口食物时候的笑容。”

      “他们……很幸运……有你。”

      “我也很幸运遇到他们,我也很幸运能遇到你,Arthur,你喜欢吃什么,说不定要加到常用菜单里面。”

      Arthur慢慢把腿向前伸直,按摩着大腿上部。他听着Merlin的声音,那声音缓解了贯穿身体的疼痛,也舒缓了他的些许怒气。Merlin说了将近两个小时,谈了一个又一个话题,不仅仅是他童年的蠢事和兄弟姐妹的轶事。

      Merlin还详细说了小时候为成为作家所付出的努力。他说在十五岁时突然放弃写作了,他说,“我意识到了一件事情,我想说的话想表达的情感已经全部被人写完了,再这样重复下去也没有什么意义了。即使我妹妹说用我自己的话说出来是不一样的,但我看来全都不过都是文字符号的各种排列组合而已。”

      “可是……世界上……总需要……新的声音。”

      “而且那时候我开始关注父亲的工作,我意识到这个世界还有很多我们不知道的一面,灾难,战争,饥荒等等,这个世界的另一面和我们的日常如此格格不入。当我讲述那些同学们没有见到的世界的另一面的时候,他们都不知道我在讲什么,于是我只能把家里那些照片拿给他们,可是老师和学校叫来我的父母,他们说这些血腥残忍的东西应该放在政府的档案里,而不是家里的照片墙上。为了让我爸妈好受一些,我随便抄了一份检讨书,接受了学校的处罚。接着有些不良少年找我要买下这些照片,我拒绝了,我知道他们只是出于纯粹的猎奇心理,甚至还有实施犯罪的可能,接着我收到了不知道匿名恐吓信,我父母就带着我们搬家了。事实上,我到现在还无法理解为什么要这样做,仅仅担心犯罪分子的效仿吗?但是现在——甚至是此刻——就在进行着这些暴行的人、潜在的犯罪分子,还有清醒过来选择与之对抗的人,究竟哪一个更多呢?故事永远都有人写,但是新的作品却没有一个能够和雨果或是纪伯伦相当,评论家更在乎那些华丽的辞藻亦或是现实的无奈,电视机里要么是些冒着粉色泡泡的幸福幻想,要么是些硬是把美好撕碎给你的悲剧;理想主义成了虚无缥缈的代名词,现实主义成了苦难绝望的代言人,从来没有现实中的希望。于是我更情愿多花些时间给雨果唱赞歌。”

      “那时候……你15岁?”

      “没错,他们说我性格太叛逆,总有一天会吃苦头。当时我还不相信,不过现在,瞧,我现在在这里。”Merlin语气轻松地调侃。

      “你怎么……想?”

      “很荣幸遇见你,Pendragon上校。”Merlin坚定地说,“如果我没有选择这份工作,我肯定不可能遇到你,这样的话我甚至无法想象我的未来会是什么样子。”

      “至少……很安全。”这让Arthur感到难过。

      “安全却愚蠢。”Merlin快速说,“你有一种力量,Arthur,你让我更有勇气面对现实。不仅仅是这个囚室的现实。嗯,实际上大多数人都在逃避现实。想想那些没有战争的地方,比起战争的实况转播,电视台更愿意播放收视率高的偶像剧;比起救助难民,人们更愿意把零花钱投给电影院和爆米花。当然,人们对慈善事业不够热情的态度也不是没有原因,世界上的各个政府与机构没有一个能够真正杜绝贪污腐败,世界上的寄生虫比比皆是,甚至是难民里也有不少。可是,难道要我们因为那些蛀虫而放弃整个花园吗?就像你说的,有需要帮助的人,就没办法置之不理。冷漠就是帮凶,沉默就是赞同。那些贪污税款的官员就比吃自己孩子的配给奶粉的难民高贵吗?那些战争致残流离失所的乞讨者就比拿国际奖牌的运动员低贱吗?那些战争孤儿的未来就比全人类的未来更糟吗?”

      “我想……我越来越……喜欢你了,小家伙。”

      “真高兴没有听到你说我是疯子。实际上,你不认为争夺石油的战争很愚蠢吗?十几年前我在初中的化学课就有学到水可以电解成氢气和氧气,科学家们正在研制使用氢气作为燃料的汽车,只是由于氢气燃烧的能量过大使得汽车成为了移动炸药包,但是,现在使用天然气作为燃料的汽车不也是移动炸药包吗?为什么水能产生的氢气就无法实现了呢?倘若这些国家把发动战争争夺能源的资金投入到新能源开发上,我相信人类根本不需要为什么资源枯竭发愁。”

      “没错……不过……战争……没那么单纯。”

      “我承认,不过,除了能源之外还有什么,除了拉动国内内需刺激经济效益、世界霸权的争夺还能是什么?只有傻瓜才看不出某些人是想要重回冷战时期,历史的教训还不够他们受一样。不过这样他们就只剩下两个选择了,要么承认他们把别人的兄弟姊妹当作炮灰就是为了政府报表上的小数点,抑或是称霸世界,要么承认他们自己完完全全就是愚蠢透顶了。你认为领导者应该做智商鉴定吗,Arthur?我一直不知道这会不会让他们认为自己受到了歧视?不过我觉得高智商已经受到歧视了,你知道很多天才都存在肢体协调的缺陷吗?然而现在有些天资聪颖的孩子居然要因为运动成绩差而无法得到本应受到的教育!我不知道这会给哪些人带来什么绝对的好处,但我肯定这根本就是把数不清的牛顿吊死在他的苹果树上。我到底在说什么?天啊,我想我以后要对苹果过敏了……你大概在想我脑袋有问题吧,Arthur,不用担心,我已经习惯被这么说了。”

      “不,我在想……你运动是有……多糟。”

      “你是指平地摔跤那种吗?那你不用担心,但是别指望我能完成铁人三项。我有时候担心我就是一个错误的标点符号,但是我舅舅说,那正好是诗歌的特质。我过去问我妈妈我是不是真的脑袋出了问题,我妈妈说那可能是因为鹳鸟搞错了方向,把仙女的孩子送给了她,我爸爸也说寻找答案不过是人类的天性之一。我非常感谢我的家人对我的支持。”

      听到这里,Arthur感到很惊讶,他相信,Emrys医生和夫人一定跟他们的孩子一样独特。

      “其实,我可以这样涛涛不绝地讲几天几夜,只要你不嫌烦的话,说真的,我还从来没有一口气说过这么多疯狂的言论。不过和你在一起我似乎已经对胡言乱语习以为常了……”

      Arthur仔细地听着他的话,形而上抑或是形而下,宗教仪式到艺术手法,历史更迭与文明冲撞,他惊讶于Merlin突然被激发出的某种力量——他开始质疑那些被认作习以为常的东西。换另一个角度去看,他对每一件事物都隐含着——担忧与愤怒——他的情绪在通过另一种方式来发泄;但是他的态度——坚定且豁达。

      Arthur从他的那种奇特的情绪中寻找力量,非要用比喻来说的话,大概可以称为“地狱之光”。他的内心深处和他有着相同的担忧与愤怒,但他并没有自我怀疑或是停止继续去爱的念想。当他按摩着大腿、胳膊和肩膀的肌肉时,Arthur在心里默默发誓,他的未来——只要命运还允许他拥有未来,他一定要与Merlin Emrys一起度过。他无法想象,没有他要怎样找到快乐,怎样坚持自己。

      Arthur咬着牙,挣扎着站起来,再次感到一阵头晕目眩。他颤抖着,喘着粗气,把脸靠向冰冷的墙,闭上眼睛,然后任自己沉浸在Merlin的声音中。对他温柔触碰的渴望使Arthur控制住了自己的身体。他的动作缓慢,僵硬地甚至显得诡异,每一步都是一种新产生的痛苦的煎熬——他的每一块肌肉都因持续的反抗而颤抖着,但他最终还是走到了牢房角落那一块小小的圣地。

      Arthur屏住呼吸,小心地把胳膊伸过栏杆和监狱墙之间的窄小空间。汗水布满了他的上唇,也浸湿了飞行服的后背。他浑身颤抖,但他拒绝向遍体鳞伤的身体妥协。

      “他们都说我是太过感性,但我自己反而认为自己足够理性了……”

  听到隔壁牢房细微的动静和强忍的吸气声,Merlin安静了下来,叹息声颤抖着从口中溢出,把他的疲惫暴露无遗。

      “在……墙边……小家伙。”

      Merlin顿时从床铺上弹起来,扑向牢房的角落。“Arthur,你已经能够站起来了吗?”

      “有点滑稽……不过……站起来了,”Arthur告诉他,然后就听到了他的抽泣声,“拜托……不要……哭。”

      “对不起。”Merlin清了清嗓子,直起身子。“你的那一半巧克力,我一直给你留着呢。要递给你吗?这可能可以给你点能量。”

      闭上眼睛,他没有想到眼里竟有泪水。Arthur想要说点什么,却发现什么也说不出来。因为巧克力而变得多愁善感并不是他的风格,他觉得自己是个彻头彻尾的笨蛋。

      “告诉我,你要什么。”过了一会儿,Merlin用温柔的声音催问道。

      “想要……你。要……你。”

      Merlin立即把手伸了过去。Arthur感觉到他的指尖扫过。他紧紧握住Merlin瘦削的手腕,然后用自己的手包裹住他的手。

      Arthur松了口气,终于放松下来的叹息声在牢房中回响。

      他们之间并没有什么能言明的或不能言喻的感觉交流。黎明破晓,当太阳蹦出地平线、出现在中东清晨的天空时,他们的手和心仍紧紧联系在一起。

 

TBC

评论(6)
热度(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伊瑶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