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中篇】Across the Waves(Chapter3重发)

 ♔AM/HE/中篇/NC-17

♔前文:[楔子+1] [2]

♔故事已经完成,一共13~14章,在做最后的收尾工作,校对好之后就会发布~

♔这篇属于严肃向,不是轻甜风格……再屏蔽的话上AO3发……

喜欢的话一定记得留言欧~

根据大家情况考虑是否需要增加注释~

 

------------------- Chapter 3 -------------------

 

      虽然已经很晚了,但是Arthur无法入眠。自动武器发出零零星星的“突突突”的射击声,“砰!砰!砰!”的炮火声,以及间歇的手榴弹“Bang!”的爆炸声,那些声音烦扰着整个漫漫长夜。他知道,在距离这里不远的什么地方,肯定又发生了一次交火,对这片土地以及它上面的生灵而言,这可是真正的“正常现象”。

      Arthur早就已经不再为这些猛烈的声音大惊小怪了,在中东他已经听到了太多这样的声音,他已经对此疲于做出反应,即便是过去短暂的休假期间,戴着耳塞也不能阻止这些声音在他脑袋里对他的脑浆进行持续的轰炸扫射。

      他猜想,忠于政府的部队和控制了该地区不同区域的政治团体间的交锋还将继续,直到这个国家的独裁者被推翻,通过竞选上台的统治者将掌握国家大权。在那之前,他很有可能一直都会是一个囚犯,也有可能会成为谈判的筹码,或者最终会被“解决”掉——这还算是好的,最可怕的是被遗忘在这片沙漠里,直至成为干尸。这一切都取决于这里不断变化的政治风向。这片土地的政治,明明如此陌生而遥远——他不认识这里的任何一个政客,也不在乎他们的任何党派,更不会涉足他们之间的任何争夺——明明与他毫无关系,却能决定他的一切——不仅仅是生命。

      Arthur重重地呼出一口气,双手握拳,再一次绞尽脑汁地想着逃脱的办法,但与此同时,一阵挫败感侵蚀着他的神经。他知道,除非发生奇迹,否则他根本就没可能逃走。外交手段可能是唯一能使他获救的方法,尽管他更希望、也祈祷着能有一场秘密军事行动来救他出去。但是,除非有人知道他还活着,否则什么都不会发生。

      Arthur焦躁不安地从床上爬起来,开始踱步。他的失踪会让父亲Uther和姐姐Morgana遭受到怎样的打击和痛苦——就像他之前梦里出现的那样,他知道那样的情绪负荷是毁灭性的。尽管如此,他还是保留着对家人奢侈的思念。他很担心他们,他也知道,他们不会放弃希望,更不会停止祈祷他的平安回归。但他同时也希望他们得到的消息是“阵亡”而不是“失踪”,Uther和Leon都知道,在这种情况下“失踪”意味着什么。

  在这里,犯罪分子很容易认罪,或者说,罪行很容易栽赃嫁祸,人们的清白就等于武装人员的舌头——无论是否清白,无论面临怎样的判决,只要认罪——至少不会失踪。

      Merlin正是处于这种状态。

      Arthur盯着墙壁,他接着想起Merlin,又一次感受到了他所激起的某种热切的渴望。Arthur不知道他为何被捕,他只是单纯觉得这个年轻人是在错误的时间呆在了错误的地点。不过事实果真如此吗?他想要了解事实,但他更想给他多一点时间,让他可以先适应一下现在的处境,然后再聊聊有关他的事。

      Merlin。

      这不是个普遍或现代的名字,他思考着。不过他知道,这个来自和平世界的年轻人有着不同寻常的品质。他已经听过他充满同情的、友善的、温柔的声音,也已经知晓他的恐惧,当然,在这样的处境下恐惧根本不是凭借理智可以避免的。他也感觉到了他的温暖,他从心里的最深处,热切地渴望着他的温暖。

      Arthur停在隔开他们的牢房的厚墙前,远处响起空袭警报。他双手撑在粗糙的墙面上,仿佛想要嗅到墙那边的生命气息。他把前额贴在墙上,闭上眼睛,轻声念道,“Merlin”。他细细品味着叫他名字的韵律。

      当回想起Merlin因为他受到的伤害而怒不可遏时,他微微笑起来。Merlin令他想起了凶猛、嚎叫着的猫,也许他就是那种会说自己是小体积老虎的猫。Merlin似乎重新激起了他对欢笑和爱的渴望,尽管他知道要想原始冲动得到满足根本就是无望的。

      可他还是想拥抱他、安慰他,不仅仅用语言。他也渴望被他安抚、满足,他很确定他强烈、灼烧的热情能抚慰他,不管多么短暂。他憎恨自己没有边际,甚至是毫无道德底线的幻想,不过,幻想本身就是把自己的意愿强加于人,而道德——如果铁笼子也有道德的话,他确实是该继续责备自己。只是,在这里,幻想成为了唯一能做的事情,也是唯一会发生的可能性,他为什么不想得美好一点呢?但是幻想的美好只能使得现实愈显丑恶,这二者的结合,就像患了麻风病的维纳斯,不知应该膜拜还是远离。他绷直了身体,沮丧地发出一声低沉的叹息。

      哪怕隔在他们牢房间的灰泥和石头造的厚墙以某种神奇的方式消失了,但由于他们的同盟是建立在不确定和对未知的恐惧之上,也由于一个叫做Gwaine的男人——不过这让他获知他接受男性,然而他只能跟Merlin Emrys善意地交谈,除此之外他根本无法奢求更多。

      他仰起头,伸长脖子,轻声叹息。无法摆脱不停在他身体里横冲直撞地引他胡思乱想的欲望,他想不明白,为何这样一个素未谋面男孩的声音,会激起自己似要沸腾的欲望。他肯定是因为自己在这里被关得太久了,他对人类的接触有些过度渴望,但他又不想对此完全肯定,他不认为自己会在这种压迫下已经变成什么情欲的怪兽,他更愿意去相信这是由于其他什么东西——友好与温暖,让他陷入了这种渴望。他对Merlin知之甚少,这令他忍不住想象Merlin到底是什么样子的。他应该个头不是很高也不是很矮,有一种书呆子特有的天真且灵性的目光,体型不会胖——他快速呼吸的声音没有肥胖造成的喉音——这让他又感到一阵愤怒与不甘,他必须转移注意力,他早已给自己定好规矩,他不会再让痛苦掌控他的夜晚——或许他还会四肢纤长,可能是黑色头发,或者棕色。

      从他的声音判断,他应该是二十五岁左右,总之肯定不会超过三十岁。他的肌肤应该是偏白的麦色,如绸缎般柔软。他想象着用手抚摸他的身体,手掌停留、徘徊在他的腰腹,他忍不住俯身亲吻,手指继续向下爱抚他的臀部,感受着他的温柔……这于他而言彻彻底底是一种折磨!他到底在做什么!

      Arthur打了个哆嗦,猛推墙壁,让自己离开他和Merlin之间的物质阻隔,开始在自己的牢房里踱步。他不能放任自己沉溺在这样的想象当中。他强迫自己不要注意到他的存在,但不幸失败了。

  他想他肯定是疯了,否则他又要背负起幻象的罪孽。

      正想得出神,Arthur听到了Merlin尖利痛苦的哭声,他突然心头一紧,停下了跨出的步子,紧张使他僵直着脊背,身体的每一块肌肉都绷紧了。

      Merlin又大叫了起来,那声音让Arthur全身的血液冰冷。他对他撒谎了吗?守卫或者审问的人除了把他推来推去和长时间的审问,是不是还对他做了什么?

      “Help!”他在睡梦中呻吟。

      “Merlin!醒醒!你做噩梦了。”

      “Help me!”他乞求着。

      Arthur紧紧抓着牢房的铁栏杆,大叫出声,“Merlin,听我说。我没办法到你身边去,你必须要自己醒过来。打败噩梦,然后自己醒过来。现在就这么做!”他命令道。

      Merlin继续呻吟、哭泣着。

      Arthur不知该说什么。“Merlin!加油,小家伙!把噩梦打败,”他近乎用哄小孩的语气,虽然他怕惊动了守卫,但他还是保持声音平稳。“Merlin,拜托!就当是为了我,不要输给你的恐惧。”

      Merlin的声音突然停下了,Arthur不知道自己的话语有没有效果。

      “我……没事。”Merlin终于喘息着说道。

      “跟我讲讲,我会帮你的。”

      “我做不到。”

      Arthur听到了他压抑的抽泣声,完全可以理解他有多么孤独。他仍旧抓着铁栏杆,“如果可以,我真想拥抱你。”

      “我……我提醒过你的,我可能会像个不懂事的孩子。”

      “你可没有脆弱得像个小孩。”

      “你这么说只是想让我好受些。”

      “我不会对你撒谎的,Merlin。”

      “我把你吵醒了,是吗?”

      “我没有睡着。自从被关到这里,失眠就成了我的长期室友。”

      “这里总是这么黑吗?”

      Arthur回想起最初的时候这持续的黑暗是如何令他难熬。他清楚地知道,关于囚禁生活,Merlin还需要了解更多。

      “恐怕是的。”Arthur感觉喉咙发紧。

  沉寂许久,Merlin轻呼出一口气,像是叹息,也像是为了让自己镇定而做的深呼吸,黑暗里,那声音是如此悲伤,足以使一个成年男人哭出声。Arthur差点就哭出来了,接着就开始发狠地诅咒这个让他无法拥抱他、安慰他的处境。

      “我刚刚做了一个噩梦。”

      “我猜也是。”

      “我真的很抱歉。”

      “这没有什么,Merlin。这是正常的。刚到这里的几个晚上我也一直睡不好。”

      “你怎么能这么耐心又体贴!”Merlin激动地说道,情绪起起伏伏。

      “不然呢?”Arthur问道,声音像花岗岩一样坚硬。他不能让他陷入自怜自艾的汪洋,他知道一旦陷进去会遇到怎样的危险。

      “Gwaine会同意你的说法。”

      “我可不觉得这是赞美。”Arthur调笑道,仅仅是听他提到那个男人就让他不舒服。

      “Gwaine对我很重要,我很想念他。”

      Arthur决定避开他的话引起的沮丧。“那就专心想想怎样离开这里,然后回到他的身边去。”

      Merlin顿了下,用迷惑又懊恼的语气说,“上帝,你知道有一个保护欲过剩的old brother会是什么感觉吗?就像‘大独裁者’一样的那种Old Brother(老大哥)。这让同学眼里我脆弱得就像个女孩儿似的。他从家里搬去伦敦的时候我和我妹妹可是庆祝了整整三天!况且,要我跟他说自己在国外被捕了,肯定跟在地狱里度过寒冷的一天一样。他一定会大惊小怪,不停地对我啰嗦,再把我扭送到健身房。”

      “深呼吸一下,Merlin。你刚刚做了个噩梦,不过看起来你这会儿已经好些了。现在你一定感觉有点迷糊,不过这是很正常的。”Arthur说出他刚才已经准备好的话,继续用那种训练出的沉重冷静应对着。Old brother?哥哥?Arthur感觉到一阵轻松,Gwaine不是他的恋人啊。不过,如果他有女朋友呢?God,我肯定已经失去理智了,Arthur绝望地想。

      “Arthur?”

      他听出了Merlin语气中的不确定,他感到心脏被割了一道口子,却不能拥抱他。“我在这儿,”Arthur向他保证道,“守卫给你送饭的时候一起拿来的水,你有存点儿下来吗?”

      他在等Merlin回答。

      沉默的一分钟过去了。

      Arthur发现,因为担心,他不再那么有耐心。“Merlin,回答我。就算你摇脑袋也不会发出声音的,所以我不知道你是不是有摇头或者点头。”

      “是的!”Merlin马上大声说,很显然是被他的批评吓到了。“我存了点儿水,是你叫我这么做的,所以我就这么做了。”

      “Good boy,”Arthur一时不知道该作何感受,“喝一小口水,然后在你的牢房里走走。运动对于生存和健康至关重要。之前我们谈到这个话题的时候我是认真的。如果你的身体变得虚弱,大脑也会变得抑郁伤感的。”

      “我可不是没脑子的傻瓜,笨到会在雨天跑出去在泥地里打滚儿,或者去某个荒废的老宅子里探险。还有,我早就不是‘小家伙’了,我早就已经成年了。”Merlin生气地说道。他在牢房里快速地走来走去,每走一步嘴巴里就迸出一个词。“我今年二十八岁,主要工作是儿童救助,空余时间做油画修复工作,有我自己的公寓,有选举权,没有任何犯罪记录,也不是瘾君子,从来没有漏缴过税款,也没有偷翻过什么人的日记本,我甚至没有收到过一张汽车罚单,也没有和同学们有过夜间醉酒飙车。只要我愿意,就算喝个酩酊大醉夜不归宿也根本不犯法,我这个年龄也早就完全足够判断男人、性和安全套的问题。Pendragon上校,你还有什么问题吗?”

      Arthur笑了起来,Merlin冒出来的一连串话令他荒唐地感到自豪。现在,他知道Merlin已经不会再陷入噩梦了。“现在没有问题了,小家伙。不过接着走动,我想听见你的脚步声。”

      “你让我想起了一个以前认识的教官。”Merlin一边走来走去一边抱怨道。

      “Merlin,边走边说。告诉我,你现在感觉怎么样?”

      Merlin完全无视他的话。“我们管他叫‘魔鬼教官Tauren’,我不太喜欢他。”

      Arthur咯咯咯地笑出了声,“你现在感觉怎么样了?”

      “很生气,非常生气。”

      “你当然生气,”Arthur继续用那种沉着的声音说,“这很正常,Merlin,要利用你的愤怒,让它为你所用,小家伙。我知道你能做到。”

      Merlin发出了一种声音,那是一种——完全不像成年人,而是一种通常只有孩子们才会发出的哼哼声。“你如果还是要叫我‘小家伙’,我可能会狠狠揍你一顿。”

      “真的?”Arthur强忍住笑,用调侃的语气说。

      “我保证会的。”Merlin几乎怒不可遏。

      Arthur大笑了一声,“小家伙,请便。”

      “你竟然还敢嘲笑我?”

      Arthur憋着胸腔内的笑意,忍得肩膀直抖,“Merlin,生气吧。我不介意给你当靶子或者沙袋用。”

      幽默的舒适感渐渐褪去,当隔壁牢房再次陷入安静时,他并没有催促Merlin。相反地,他靠在牢房的铁栏杆上,思考着Merlin坚决的态度和据理而争的本性。欲望不断地刺激着他,他任由自己去猜测他可能会在恋人面前表现出来的火辣热情。

      “Arthur?”几分钟后,Merlin又小心翼翼地叫道。

      Arthur用手粗暴地捋过头发,对于任何一个有自尊且极其注重仪容仪表的空军军官来说,这一头长发简直无法忍受。他让自己从幻想当中醒过来,声音尽量放得柔和一些。“你无法相信,这样的事真的发生在你身上了,是吗?”

      Merlin再次吃了一惊,“你怎么总能知道我在想什么?”

      “我永远也不会忘记自己刚到这里的那几天,”Arthur苦涩地回答道,“永远不会。”

      他想起了无数次被打的经历,时时刻刻都在担心自己将无法从折磨和令人麻木的隔离监禁中存活下去。静静吐出一口气,他用尽意志力把那些鲜活的记忆赶出脑海。

      “Merlin,你到底跑到这个炮火连天的国家来干嘛?”

      “我跟你说过的,我是儿童救助会的社会工作者。我们给因为战争或自然灾害而被迫离开家园的孩子提供食品、衣物和医疗护理。这里停火之后,一队医生和护士来到这里搭建起难民营。因为我们是一个跨国救援队,我们经常在联合国的保护下工作。”

      Arthur很高兴地找到了一个分散Merlin注意力的方法,于是他放任自己对于他工作的好奇心。“你是怎么加入到这个组织的?”

      “我父亲是一个儿科医生。大概二十年前,他去了一趟叙利亚,回来之后就决定要做些什么。我舅舅是做油画修复工作,在剑桥有很多画廊都会委托他修复油画,所以有机会跟很多有人道主义精神的富人打交道。我父亲和我舅舅就共同计划筹建了这个儿童救助会。我母亲每年都会为儿童救助会组织一场募款活动。Gwaine以前也是和我们一起工作的,不过他现在在外交部工作。我妹妹是个护士,她也会定期贡献出时间来为儿童救助会工作。”

      “听起来你们全家都很有奉献精神。”Arthur若有所思地说。

      “可以这么说。不过我们之所以做这些,只是因为我们想做。父亲从不强迫我们。我到大学毕业才开始为儿童救助会工作,而且刚开始的时候我并没有想要把这个当成终生职业。只是做着做着就这样了。”

      “为什么?”Arthur问道。

      Merlin坦率地回答道,“大学刚毕业的时候,也就是大约五年前,我和父亲去非洲考察,在那里,我亲眼看到了在营地生活的孩子们的状况。一个大概还不到五岁的小女孩因为营养不良而死在我的怀里,我当时甚至在想,如果这个女孩是我妹妹Freya的话,我该怎么办,事实上,她确实长地有点像我妹妹,都是深色的长卷发……当时我就知道自己再也放不下了。之后我就决定投身于这项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觉得自己做出了正确的决定,此后我的想法也没有改变。”

      “现在也是?”

      Arthur听到了他在考虑这个问题时发出的叹息,能感觉到他的答案会是什么,但他还是想听他自己说出来,那会使他欣慰,而那个答案也能肯定他最初对他性格的猜测。

      “现在也是!”Merlin回答道。

      “Merlin Emrys,我喜欢你。你很有勇气。”

      “我不确定你是不是安慰我,不过我也喜欢你。”

      “我不知道为什么政府会把你抓起来。但显然,你对政府并不构成威胁。”

      “我当时正在和同伴协助检查一个营地的状况,突然有人大叫了一声我听不懂的话,然后附近哪里出现了爆炸声,我们协助让妇女和儿童先上车,这时候有几个男人为了上车和军队人员发生了肢体冲突,存放我的行李的车也发生了爆炸,他们本来要我坐第二辆车,要把我送去大使馆重新补办证件。”Merlin停了下来。

      “袭击发生的时候你应该很害怕吧?”

      “不全是这样……这份工作本来就是存在风险的,我有心理准备。如果不来这里的话,当时确实以为自己遇到了不得了的事情,现在回想起来那根本就不可怕,顶多算是受到了点儿惊吓。”

      “你很坚强,Merlin,大多数人都做不到这点。”Arthur接着问,“然后呢?”

      “那时候一个孕妇出现了大出血,医生需要助手,我就留下来帮忙,医生是红十字会的,联合国士兵有四个人留下来等我们准备好再一起坐小车上路。我跟他们一路到了首都,给大使馆打过电话后,士兵就去履行其他任务,医生把孕妇和另外几个伤员接到了当地一个朋友家里,叫一个当地的熟人开车送我去大使馆。在路上秘密警察就拦住了我,然后就把我拘留了,”Merlin叹了口气,“现在,我是你邻居了。”

      “他们会发现他们搞错了的。”Arthur不假思索的保证听起来很合逻辑,但话一出口他便希望自己不会因为给了他虚假的希望而内疚。

      “我不知道是不是会跟你一样乐观,Arthur。没有人愿意听我说,也没有人想要或愿意来核实我说的话。”

      Arthur知道自己没法再安慰他了,所以他不再表达那些他知道无法编造的情绪。

      “跟我说说你的家人吧,”Merlin催促道,“我不想总是说我自己的事。”

      “你一定累了,就到这里吧。”Arthur声音低沉地说。

      “我不是唯一一个需要分享的人。”

      “Merlin,你是在玩心理医生游戏吗?”

      “你这个混蛋,”Merlin生气地说,不过他马上就后悔了,即使自己现在能够完全相信他,但他不能要求一个职业军人在短时间内的信任,他难过地吞咽了一下,用尽量柔和的语气说,“我只是想成为朋友。”

  沉默。

      “Thanks. ”Arthur的下巴震动了一下,突然意识到自己情绪上的饥饿,仿佛即将爆发的岩浆却被堵住了火山口,翻滚的煎熬感使他的声音变得粗哑,“我想我现在正好需要一个。”

      “跟我讲讲你的生活是什么样的,Arthur。”Merlin的声音轻松而友善,就像那种坐在小板凳上,满脸期待,睁大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你,等你讲故事的那种小孩子。

      “我的生活就像绝大多数的人一样。”Arthur干巴巴地说,虽然他知道Merlin肯定会有些失望,但是他不能提自己的父亲曾经是陆军准将这件事——这会增大对他关押的需求,并不是他不相信Merlin,他只是需要把这个风险降至最低。

      “为什么我觉得你的生活应该更……精彩一些?”

      “我相信绝大多数人都会认为自己在一生中已经经历了很多,”Arthur松开紧握的栏杆,已经恢复了往日的镇定,“事实上,如果你去想你死后人们会写怎样的悼词给你,你就会发现人们的生活都是千篇一律的,出生、活着、死亡。真正值得记得的事情并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多。”

  有些不可思议。Arthur也许并没有自己想象中那么乐观,Merlin不加掩饰地说,“听起来不像是你会说的话。”

      “你认为我会说什么样的话?”Arthur轻笑一声,“说我如何受欢迎吗?”

      “没错,”Merlin如实回答,“你肯定很受欢迎,有很多朋友。”

      “听起来就像你很了解我,”Arthur对此的傲慢慢慢显现出来,“难道你是我的粉丝团成员吗,Merlin?”

      “哦,没错,Pendragon上校,”Merlin拖着调子回答,“我甚至还给你的储物柜里塞过情书呢。”

      “那你绝对是记错了我的储物柜编号。”

      “那么说我还是有希望咯?”

      “没错,当然,你可以试试,就我看来在这里当前你还没有其他竞争者。”

      Merlin终于忍不住笑出了声,“你果真是个自负的混蛋。”

      “你越了解我就会越绝望的,”Arthur停下了信口胡诌的轻松语气,他感觉喉咙里塞进了一团棉花,声音由此低沉了下来。

      “你不可能那么糟的。”Merlin还沉浸在笑声中,以为这又是个玩笑。

      “我指的不是这个……”Arthur停下了,此时,对一个从未见过面的人所产生的担忧和焦虑居然胜过这六十三天以来的任何时刻。

      Merlin这下知道他指的是什么了——时间——越了解他,就表示他在这里呆的时间越长。他抬起头看着一片漆黑的屋顶,指尖的麻木又开始了。

      “Merlin?”

      “嗯?”

      “我有一个姐姐和一个父亲,”Arthur犹豫着说,“我母亲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

      “很抱歉,”Merlin非常感激他对自己的信任,“我想你一定很想念他们。”

      “事实上,我不经常回家。”Arthur的声音里透着一种淡淡的忧伤,“Merlin,如果可以,等你离开这里以后,我想让你帮我做件事,当然,你也不必非得答应。”他想让他告诉Uther和Morgana他还活着,却不知道这会不会给他们无谓的希望,造成更大的痛苦。难道让Merlin去告诉他们他已经死了,不用再做无谓的祈祷了吗?难道让他自己宣判自己死刑吗?当年斯芬克斯如果提出这个问题,它兴许就不会没命了。

      没有回答。

      “没关系,Merlin,不用在意,我完全能够理解。”Arthur平静地说,这反而让他停止了毫无意义的焦虑,“我也希望你离开这里以后能够把这里发生的一切全部忘光,不要让它们影响到你。”

      “不论是完成你的遗愿,还是给什么人传话,我都不会答应你的,Arthur,我可不做这种事情。”Merlin的声音异常坚定,“要做什么你自己去做,要说什么也是你自己去说,我们一定能马上离开这里的。如果我先离开,我一定会去英国大使馆或者联合国驻军基地那里……”

      “Merlin,”Arthur打断了他,“你出去的时候他们会给你蒙上眼睛,再带你溜好几个大圈子,就像你来的时候那样,他们不会轻易暴露基地位置的。而且,你根本不用担心我。”

      “嗯,说不定你会比我更早离开这里。”本来想说些鼓励的话,但是这个可能性让他的双手的小指和无名指都开始了痉挛。Merlin把双手尽全力伸展,按在小腿侧面上下摩擦,试图缓解这种痉挛。

      “那种可能性为零,”Arthur的声音有一种令人安心的力量,“只要我能离开这里,我绝不会把你一个人留在这里的。”

      “这可不是你能做主的。”Merlin不由自主地去想那种可能性,这让他的语气中出现了无法掩饰的愤怒和痛苦。

      “别忘了我可是个会驾驶直升机受过军事训练的男人,”Arthur用那种大大咧咧的语气说,“打败邪恶的巨龙,拯救高塔里的公主,我相信我比那些骑白马的王子更有优势。”

      Merlin被逗乐了,脑海中出现了长发公主搭乘飞机离开的场景,不禁笑出了声。但是,“除非我真的能被当成重要人物,列在救援名单上。”

      “那不是你该考虑的事情,Merlin,况且你先出去的几率绝对比我大得多。”Arthur立刻开始转移话题,“喜欢牧场吗,Merlin?”

  牧场?牧场。这个词似乎天生就带着娇嫩欲滴的翠绿草叶和清澈晶莹的溪水,当然,还有一些矢车菊和风信子就更好了,Merlin已经在脑海中勾勒出一副人间仙境的图景。“你住在牧场吗?”

  “不,我母亲留下了一个牧场,我父亲一直雇人帮忙打理,我只在假期的时候会去那里看看。”他对牧场的骄傲慢慢显现出来。“我姐姐结婚后,一直是我姐夫在负责牧场。不过总有一天我想我会回到那里的。”

  “从空军退伍以后?”

  “有可能。不过我的首选当然还是空军。”Arthur显然很喜欢这个话题,“飞行一直是我的首选,而且我想以后也会一直是我的首选。”

  “我想你父亲应该很为你骄傲吧。”

  一阵沉默。

  “不能谈论你的家人,对吧?”Merlin想不出第二个理由了。一个善良、正直、担任驻联合国部队的英国空军军官的儿子,哪个父亲会不满意呢?像他自己的父亲也只是希望他能平安、健康、快乐而已,至于现在这种情况,大概只要他能活着回去,恐怕就算是断胳膊断腿,他的父母都会赞美上帝的。

  “我父亲更希望我能成为陆军,但是那个时候,我实在是太坚决了,以至于根本无法理解自己的固执带给父亲的失望。”

  “他应该还是接受了吧?”

  “我不知道。”Arthur顿了下继续说,“我入伍的第一年,父亲因为不满意我姐姐的结婚对象,和我姐姐大吵了一架,他们都不肯让步,父亲住进了医院,出院后他态度坚决地一个人住进了疗养院,拒绝我姐姐和姐夫的照顾,我假期回去后也拒绝见我。我已经有些年没见过他了。”Arthur冷静却悲伤地说。“他认为我和我姐姐背叛了他……”

  “你姐姐居然那么坚定,你姐夫竟然愿意照顾一个对他并不友好的人。他们都一定是特别好的人。”

  这让Arthur感到惊讶,从没有人用“好”来形容过Pendragon家的人,他们更愿意相信他的母亲是被父亲使用政治甚至军事手段抢来的。不过,他还是缓慢地点头,试着通过Merlin的眼睛来看自己的家人。“我父亲如果听到你这么说一定会非常高兴的。”

  “那么你在军队的工作对于你来说就是一切,是吗?”

  “老实说,Merlin,我完全无法想象自己做其他任何工作,至少不是在这个年纪。”Arthur再次回忆起过去家里的客厅墙壁上挂的满满当当的各式各样的功勋章和荣誉纪念品以及Uther和各个领域的名人政要的合影,在他过去的记忆里,那些东西似乎占据了真正的父亲的位置,注视着他从三英尺长高到六英尺,从一个男孩成长为一个男人。

  不过,他有什么可抱怨的呢?当世界各地陆陆续续以不同的信仰、政见、利益冲突为借口,亦或只是由于单纯的复仇或邪恶而发生动乱;当恐怖分子、极端宗教分子、军阀、海盗等等武装暴力分子肆意地践踏全人类的良知;当游客、暂居者、留学生、船员等等无辜的人们遭遇突如其来的暴力袭击,面对和亲人朋友即将生离死别却无能为力的时候,他的父亲冒着让自己孩子失去父亲的风险,帮助不止一个孩子能再见到自己的父亲,他的这点牺牲又算得了什么呢?他为他的父亲感到自豪,他相信这份职业是崇高的。即使Morgana从来没有说过,但他知道她也一定是这么想的。

  就像每个人都潜藏着成为英雄的梦,他也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能像他的父亲一样,只是,他更想成为空军——空军的选拔标准总比海军和陆军要高,既然他有这样的先天条件他为什么要浪费呢?另一方面,他不想活在父亲的光环下,如果他做陆军,所有人都会拿他和父亲比较,就像他读书时候大家总拿他和Morgana的成绩做比较,所以他比起篮球更喜欢Morgana从没接触过的橄榄球和足球。

  “我理解你的意思,Arthur。我也是这样看待自己在儿童救助会的工作。”Merlin犹豫了片刻,承认道,“我的一些朋友说我太过理想主义,不愿意为现实生活花时间。有人甚至直接跟我说,我大概是在非洲看到难民给吓疯了,我应该去看心理医生。”他顿了下,低声说,“事实上,我真的不知道。或许他是对的。”

  “Merlin,对于自己的选择,你感到高兴吗?”

  “非常高兴。”

  “那就不要在乎别人怎么想。只要你相信自己的直觉,就永远都不可能出错。毕竟这是你自己的人生,除了你自己,没有人能为你的心负责。”

  “好建议。”

  听到他声音中带着的几分惊讶,Arthur笑了起来,“为什么听起来你有些震惊?难道没有人对你这样说过吗?”

  “正好相反,Arthur,”Merlin顿了下,“事实上,不久以前我父亲对我说过一样的话。”

  “你看,两个充满智慧的男人给你做担保。还有比这更好的事吗?”

  “我不觉得。”Merlin自责似地说道。

  “为什么?”

  “Arthur,想想看,我相信自己的直觉,然后就被关到这里了。”

  “你确实冒了一定的风险,Merlin。不幸的是,你不可能知道别人的行为可能带来的后果。所以不要苛责自己,”Arthur用响亮的声音说道,“把现在的情况当成命运的玩笑吧。没那么复杂。相信我,Merlin。我花了很长时间才得到这个结论。正如那句话说的,‘从来就没有人答应给你一座玫瑰园。’”

  “那还真是个古怪的看法。”

  “不,小家伙,那就是生活,这就是棘手之处。”

  黑暗中,Arthur闭上眼睛,情绪突然变得忧伤起来。他很后悔在与Merlin的对话中插入了这样一个悲观的观点。他想要帮助他适应,但他也希望能够暂时平复下那持久而痛苦的需求,因为这些需求总能勾起他对与人交流和其他千万件无法做到的事的渴望。

  “我非常希望我们能够面对面聊天,”在长久的沉默之后Merlin轻声说,双手的痉挛已经消失了很久,“如果能够看见你,我一定会感觉更好些。”

  “我们可以试试凿墙。这样消磨时间简直太美妙了。”Arthur干巴巴地说。

  Merlin无视了他语气中刺人的挖苦,“为什么不呢?就像Faria神父那样。说不定还真的会有什么宝藏。”

  “算了吧,Merlin,恐怕会比他花的时间更长,我已经试过了,不过失败了。这个建筑物可能是有一定年纪了,但仍旧十分坚固,毕竟这也属于军事建筑,得用炸弹才能炸开这些墙。”

  等等,Arthur停下了,睁大了眼睛。有一种身体接触确实是可行的,他也是刚刚才想到。这不能怪他,因为在Merlin被关进来之前,他一直是这个监狱里唯一的囚犯。

  Arthur走到牢房前面的角落。“Merlin,我们可能没有办法看到对方,但我们可以牵着手。”他坚定地说。

  “你刚刚说什么?”

  “你听到了的。”

  “Arthur,别取笑我的名字了好吗,我可不会什么法术。”

  “我们不需要法术,Merlin,我是认真的。很抱歉我没有早点想到这个办法,但只要你愿意,我们就做得到。”

  “你到底在说什么,Arthur?我们又不可能穿墙而过。”

  “我怎么可能说废话?”Arthur态度强硬地反对道,“你现在站在哪儿,Merlin?”

  “在牢房的前面。”

  “你是面对着外面的吗?”

  “是的。”

  “向右边走,走到墙边。”

  “好吧,听你的,Arthur。”

  “相信我。”

  沉默。

  然后他说,“我相信你。”

  Arthur听着他的脚步声的同时把胳膊伸过铁栏,弯下身子,找到一个稍微舒服一点的姿势,然后把手顺着隔在他和Merlin之间的墙伸了过去。他想要触碰他,想要知道他的皮肤是不是如自己所想的那样柔软。

  脚步声停了下来。

  焦虑让Arthur皱起了眉,他压制着徒然升起的烦躁,尽可能柔和地问道,“Merlin,你多高?”

  “六英尺过点儿。你也应该完全有六英尺了对吧?”

  “是的,我想我们差不多高。”Arthur继续说,“现在,抬起手来,Merlin,直到跟肩膀一个高度,然后找到离墙最近的铁栏杆间的间隙,把胳膊从栏杆间伸出来,伸长,让胳膊和墙平行。”

  “稍等一下,我在试着把胳膊伸出来。”

  “小心点,Merlin,”Arthur提醒道,“墙的一些地方凹凸不平,弄伤自己可不是小事。在这种地方,哪怕是小小的感染都有可能让你丧命。”

  “想得很周到,”Merlin喃喃道,“我伸出来了,Arthur。接下来呢?”

  “是的。现在,保持不动。我们马上就可以知道这堵该死的墙有多厚了。”

  Arthur把伸出去的手往下移,手指划过满是灰尘的砖石墙,一种奇怪的动静吸引了他的注意力,他顿住了。“Merlin,你有听到什么声音吗?”

  “我只听见了我自己的心跳声,动静很大。”Merlin低声说,轻声的回答中透着某种心照不宣的颤栗。

  Arthur笑了起来,“这不意外。我也能听见我的。”

      “然后呢?”

      回应他的是他长着厚茧的手指,划过他的指节。“然后是这个。”Arthur轻声说。

      “Arthur?”Merlin不可置信地叫出他的名字。

      “是的,小家伙,是我。”

      Merlin笑了起来,Arthur也跟着笑了。

      但是,当Arthur用他温暖且粗糙的左手握住另一只冰冷但柔软的右手时,笑声突然卡在了他的喉咙里,然后变成了近乎无声的渴望的呻吟。

 

TBC

之前居然把TBC写成了END……这才是开始,大家别弃……

 

评论(5)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伊瑶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