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原创/HE】雕刻南瓜(万圣节小甜饼一发完)

雕刻南瓜比赛

☆万圣节小甜饼

☆临时脑洞,大家开心开心就好~

Arthur是每年万圣节雕刻南瓜的冠军,没有别的窍门,众所周知——因为他有Merlin。

  但是,今年是魔法解禁之后的第一个万圣节前夜,Merlin自然要代表巫师参加比赛。

本来Arthur想,如果是比谁的南瓜最吓人他还是蛮有把握的,但是要比谁雕刻地更好看,他在儿童组都不一定赢。

但是大赛常任评委团团长Morgana带着一种“看往届冠军没有Merlin会输多惨”的表情,已经把他的名字填在了第一栏。当他低声下气地求Merlin多帮他做一个的时候,他得到了“鉴于你前几天晚上的暴行害我这几天没办法骑马,所以我拒绝”的明确回复。

当Arthur早上摸着空荡荡的另一边床,他就知道Merlin是去做他的南瓜了,就像他过去的很多年一样,一直失踪一整天,直到晚上比赛开始前他才会出现,然后带来一个全Albion最好看的南瓜。

Arthur记得去年Merlin雕刻的是“Albion盛世”,一个快到他胸部高度的巨大南瓜上,有Camelot,骑士,农民,妇女,老人,小孩,还有一个戴着尖帽子的巫师,手里拿着一根法杖,指挥着一条龙,龙口中喷出的火组成Albion的字样。当时Merlin在里面放了盏灯,南瓜用黑色的布包裹着,当他在广场把黑色的布一点点卷起的时候,油灯的光线通过镂空的南瓜投射到广场周围的建筑上,当出现龙的时候甚至有人尖叫起来,小孩子甚至捂上了自己的眼睛。但是当黑色的布完全拿开的时候,大家都高呼着Albion万岁,甚至把帽子都抛到了空中。

还有前一年的南瓜,那个南瓜看起来平平无奇,但是Arthur相信Merlin是绝对不会让他出丑的,于是他听从了Merlin的指示“切开南瓜”。万幸当时Merlin及时阻止了他的行为,“我是让你切开不是劈开!”这样一个南瓜雕刻的“迷你版Camelot”才得以幸存。那个南瓜小城市真的太精致了,每一扇窗都可以打开,城堡城墙上的细痕都所差无几。

还有再前一年的南瓜,Merlin做的是吉尔伽美什与恩奇都的故事,大概就是一个暴君遇到一个正义的勇士,两人打了一架结拜了兄弟,都化身正义的使者。可能是为了庆祝Morgana回归吧,Arthur还是不愿意这么想,他才不想被形容成暴君,Morgana也不是什么正义的勇士。

回忆过去的成就也没什么意义,Arthur坐在南瓜面前,无意识地开始用美工刀磨指甲。

“Arthur,你知道Merlin今年作品的主题吗?”Mordred敲门问道。

“Merlin不在,我也不在。”Arthur放下手里的美工刀。

“我只是好奇想问问,没有偷窥的意思。”Mordred哀求着。

“这不是作弊吗?”Arthur开了门。

“我的意思是,比赛规则上没有写不能提前问别人作品的主题吧。”Mordred乖巧地微笑。

“好主意。”Arthur说着穿上外套,“也许我也会有点灵感。”

Mordred怀疑城堡守卫松懈,一只乌鸦被放了进来,刚刚飞过他的头顶……

 

“嗨,Gwaine,为什么训练场就你一个人?”Arthur发现今天骑士们好像都躲起来一样。

“哦,我在替他们放风呢。”

“放风?”

“对,他们说看到你来就要吹口哨叫他们过来,你知道的,大家都忙着雕刻南瓜呢。”

“所以,你……”

“我才不担心比赛呢,我有Percival。他跟Leon分工,他负责搬运,挖掉里面的瓤,Leon会雕3个出来。”

“我的意思是……我现在在这里,你是不是应该叫他们出来……”

“我觉得,我是给你一个刺探情报的机会。”Gwaine目光坚定地说,“我相信今年大家这么努力肯定是想赢过你,作为剑术赢不了你的补偿。我们都知道你今年要自己参赛了。”

“很高兴你能这么直白。”Arthur放在Gwaine肩上的手开始用力,Arthur还保持着镇定的微笑。

“我在帮你,Arthur,这是个机会,你可以挨个去问他们,他们肯定会告诉你他们在雕刻什么,说不定你还能提前看到呢,别人在场的时候他们怎么公开秘密呢?”

“你最近喝的是什么酒,要不要推荐我尝尝,我怀疑里面有补脑益智的成分。”

Gwaine笑了笑,心想今天Arthur肯定不会再叫他们出来练剑了,他为大家争取到的时间比预计的还多,这个月的酒都有着落了。

 

于是Arthur得到了不同的答案,骑士,决斗,宴会,妻子,恋人,酒馆,甚至还有口味独特的蛮牙兽。

接着他又去下城区巡视了一圈,街上的人们比往常少了很多。于是他得到一个结论——全Camelot的人都知道了,他今年没有Merlin的南瓜,他们都有胜算——甚至是可怜的乔治。

Arthur再一次坐到他的南瓜面前,他想起Merlin给他说过,闭上眼睛,想象一个画面——于是Arthur想出了“该死的南瓜派”。

最后Arthur最终决定做点只有菜头才会做的事情,开始拿着美工刀别扭地划了起来。

 

夜晚最终还是来临了,黑色的天幕下,Camelot因为火把几乎明如白昼。

Morgana已经布置好了场地,宣布比赛开始。Arthur坐在椅子上,在听Morgana开始在赛前赞颂魔法与德鲁伊时,Arthur只是带着悲惨的微笑回应着,希望Merlin早点回来给自己救场的最后一丝希望也破灭了。

比赛已经开始,大家把自己的作品上摆在广场上,然后在前面放一个密闭的只有一个硬币大小的投票口的纸匣,每人都会获得一张附有魔法的纸条,展览期间大家随意投票,结束前Morgana会统计票数,宣布比赛名次。

“Merlin再不来的话比赛就要结束啦。”Morgana冲Arthur嚷着,“我认为还是我做Camelot的魔法师代表比较好。”

“我都说过魔法师自己管理魔法师,所以关于魔法师的事情跟我没关系。”

“但是如果他弃权的话这可是关系到整个Camelot尊严的事情!”

“我看没这么夸张吧。”Arthur心虚地看向别处,他自己的作品还没放上去呢。

“异国的魔法师都来参加我们的节日了,你看那几个大家围观的作品,全都是异国的魔法师做的。”

Arthur绝望地吞咽了一下,他意识到自己这次的丢人不仅局限在Camelot,估计很快Cendred就会知道Camelot的国王的南瓜是世界上最可笑的南瓜,“你应该早点告诉我。”

“如果你是一个和蔼可亲的弟弟,而不是傲慢的国王的话,我想我会早点告诉你。而且我坚信除了Merlin没有哪个魔法师会忍受你。”

唱着圣歌的德鲁伊突然停了下来,但是乐器的声音却从天空中传来。顺着银铃般的清脆的声音,大家望向天空。一个异常巨大的南瓜出现在Camelot上空。随着南瓜的降落,大家看到南瓜上连着的四个车轮,整个南瓜都被精心装饰,就像一辆马车——是的,就是一辆马车!车轮是几股绿色的藤蔓拧成的,车轮上缠绕着铃兰花,音乐的声音就是从这里传来的。

“很抱歉,这个南瓜太大了,霍格沃兹的校长舍不得给我,耽误了一点时间。”Merlin从南瓜车里探出头。“而且我带来了国王的作品,”Merlin说着,马车已经降到了广场上,于是他走出马车。

“小心。”马车边缘距离地面有一定距离,Arthur一把拉住他的胳膊,担心他踩空一样。

“你的新王冠。”Merlin说着笑嘻嘻从身后拿出来一顶皇冠。皇冠本体是半个镂空的红色南瓜,上面箍着黄金的箍子,箍子上镶嵌着珍珠,顶端镶嵌着巨大的红色宝石。

Arthur挠挠头,一时有点反应不过来。

“这是魔法界送给你的。”Merlin微笑着,“我打赌你还没有你的南瓜作品。”

“哦,你错了,”Arthur瘪着嘴,一点都不像打赌胜利的样子,“事实上我有,只是还没有拿出来。”

“嗯?”Merlin挑起眉毛,“那你应该是发现了一个会自己使用美工刀的南瓜。”

Arthur转了下身子,不想让别人看到他的脸像煮熟的虾一样红,“我想先问下你愿不愿意接受。”

“什么?”

Arthur·18岁少女的羞涩·Pendragon忸怩着拿出一个小小的,南瓜做的圆环,“嫁给我?”

“你……”Merlin·16岁少女的别扭·Emrys,“你不能在万圣节求婚!”

“拜托,我们根本就没看到万圣节,你们明明天天都在过情人节好吗?”Morgana喊着。有了带头人之后围观的大家也开始起哄。

“你介意给我戴上王冠吗?”Arthur说着取下了原来的王冠,Merlin伸手给Arthur戴上漂亮的南瓜皇冠,“从此Camelot和魔法将永不会分离。”

在Merlin收回手的时候,Arthur就拉着他的手给他戴上了可爱的橘色的小戒指,“我和你也是。”

 

从此,又一对AM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同时,万圣节从此和巫师联系在一起,国王的冠冕也有了南瓜的造型。(认真脸,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END

 

 

还有更像南瓜造型的!等回头找到再补图~

评论(8)
热度(11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伊瑶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