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lin】你是我唯一的白天

BE(唯一BE,以后绝对无刀)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套用了剧中的人名,地名,也许OOC。因为这是真实的故事,所以,请允许我写下这篇,也会是唯一的一篇BE。

☆可以算是一篇悼文。时隔多年,我需要把这个故事写下来,如果有一天我死了,我想要留下他们曾经存在的痕迹。

 

那是2008年春天,差3个月就要中考的时候。

 

Will被Arthur打了,Will顶着淤青的脸去找他的发小Merlin,他所认识的人中最可靠的人。

 

“你怎么了,Will?”Merlin皱起眉头。

 

“我被一个金发的小子给打了。”

 

“他为什么打你?”

 

“噢,反正他说下次见到我还会打我,我以后篮球场都不敢去了。”Will隐瞒了他在篮球场笑话一个女孩来姨妈时染了裤子,结局被打的事实。

 

“但是你是特长生,如果你不去练球,你中考怎么办?”

 

“所以你下周能不能陪我一起去,给我壮壮胆?”

 

“我觉得我跟你一起去也不一定有用。”

 

“我可以给你买一周的早餐。”

 

“好吧,但是如果是流氓的话我是会选择报警的。”Merlin一脸正直。

 

下一个周末很快就到了。Merlin穿着T恤坐在体育馆的看台上做数学题,门口突然有什么光线刺到他的眼睛,一个金发的小伙正站在门口,他的头发把阳光细碎地反射到Merlin的脸上,晃得他睁不开眼。

 

当Merlin能睁开眼的时候,看到金发的家伙已经向Will走去,一脸怒气,Will转头给了Merlin一个求救的眼神。

 

“体育馆不是你一个人的,你不能把别人赶出去。”Merlin从看台上匆匆跑下去。

 

“你是和他一伙的?”Arthur挑了下眉毛,看着Merlin瘦弱,正直的脸,Arthur感觉气消了一半,只是这毕竟还是对头,所以不甘示弱。

 

“我是他的朋友。”Merlin挡在了Will面前。

 

“所以你就要袒护一个恶意侮辱别人的混蛋?”Arthur心想,自己真是眼瞎看错了,居然会以为这小子看起来很正直。

 

“恶意侮辱别人?你真该看看镜子,你现在这样趾高气昂的态度,我相信在这里只有你才会恶意侮辱别人!”

 

“你自己去问清楚我上周为什么打他!”Arthur大吼一声。

 

突然传来了一个女孩的怯怯的声音,“Merlin,你是叫Merlin对吗?我叫Freya,我在学校见过你。”他们转过头,看到女孩是Merlin的学校低年级的学妹,学校偶尔见到过,是他们年级的学霸。

 

“上周的事情很尴尬,我本来是帮朋友来比赛计分,遇到生理期,然后他——”指着Will——“他看到我的裤子脏了,开始笑,这里这么多人,我……”Freya低着头,两只手扭在一起。“很抱歉给你们添麻烦了。”如果有地缝她肯定想第一个钻进去了。

 

“很抱歉,Freya。”Merlin歉意地笑笑。在Arthur眼里Merlin就像和Freya在比赛谁的脸更红一样。

 

“Will,你应该给Freya道歉。”Merlin抓住想要逃走的Will。

 

“是的,你现在必须给Freya道歉。”Arthur双手抱在胸前,命令的口吻。

 

“我叫你来真的太蠢了!”Will一脸被背叛的吃惊与愤怒,“你是我的发小!”

 

“但是这件事你确实做错了,虽然他打你是不对,但是就这一点来说,你应该给Freya道歉。”

 

“不,Merlin。”Will甩开Merlin抓着他的胳膊的手,忿忿地走了。

 

Merlin转头看着Arthur,“Will的有错,但你也不能随便打人。”

 

“事实上是他先动手的。”Freya小声说。“Arthur上去警告他,然后他就先动手了。”

 

“所以是我错怪你了。”Merlin深吸一口气,无奈地承认。

 

“作为补偿,我建议请我吃午饭怎么样?”Arthur笑了起来。

 

于是,在麦当劳的一整个下午两个人把自己家祖宗十八代都交代完了。

 

一身名牌闪闪发光的Arthur是Camelot市最早的企业家之一的孙子,他从来不愁零花钱,但是他知道如果按照他爷爷和父亲的计划让他继承家业,他必须要努力把一切做到最好。所以他在学校也是重点班里拔尖的,他父亲给他请了好几位私人教师。他特别不喜欢有钱人或者假装有钱人的装模作样的样子,他特别不喜欢回家面对他父亲的高压政策,他喜欢大家都是因为他自己而不是他家的资产才尊敬他。他准备考Camelot高中,在Camelot市最好的高中,也是这座城市为数不多的寄宿制高中之一。

 

Merlin的出生就完全不同了,他父亲婚前去世,听他妈妈说他父亲生前是一个英雄好汉。他非常喜欢学习,对,学习就是他的爱好。他另外的兴趣就是弹吉他,虽然理科成绩很好,但是他外语学很差。他也想考Camelot高中,尤其是每个年级只有50个最顶尖学霸组成的“Red Dragon班”,因为现在的内容对他来讲太简单了,他已经开始在图书馆研究大学物理了。

 

太奇怪了,他们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事,第一次见到一个陌生人就能把平时对别人只字不提的家底全部说出来。

 

Arthur完全不担心Merlin会觉得他矫情,身在福中不知福,或者因为他的家世突然恭维他。

 

Merlin完全不担心这样一个耀眼的存在会笑话自己的身世卑微,或者嘲笑他是个书呆子,或者认为初三的他在看大学物理是在吹嘘。

 

就是这样神奇的一见如故,就像分开了一辈子的双手终于握在一起。

 

如果有情感史的话,估计也会说完的,只是两个人都忙到没时间考虑,虽然他们的课桌经常发现粉色的信封,但是他们都假装从来没见见到。

 

最后Merlin的妈妈打了三次电话催他回家,他们才准备离开。

 

到门口时候,Arthur突然说,“我准备下周给Freya送点什么,表示感谢,她是我朋友的朋友叫来帮忙的,但是这两周在体育馆她都太尴尬了。”

 

“Will应该给她……”

 

“我认为Will不会想那么做,但是你可以代替他送点什么,这样她应该会开心很多,当然,我出钱。”

 

“不行,绝对不行。”Merlin艰难地吞咽了一下,今天这顿饭已经花了他这个月的早餐钱,他确实没有能力再承担一份像样的礼物,但是让Arthur出钱他更无法接受。“我会自己准备好礼物的。”

 

“我还需要你帮个忙呢,算是劳务费吧。”Arthur从小在商业领域成长,耳濡目染之下比一般同龄人老沉得多,一个表情一个动作他都知道那意外着什么,而现在Merlin的脸在他看来,就是贴着大大的“贫穷”两个字。“我对选礼物这件事特别头疼,尤其对方是个女孩子,你能不能帮我挑一份礼物,我们下周早点碰头。”

 

Merlin傻傻地眨眨眼睛,“我可以帮你挑礼物,但是你不需要给我劳务费。”真诚,而且傻得可怜。

 

“呃……”Arthur拿出解奥赛题的精神,短时间消耗掉数目庞大的脑细胞,找到一个解题方法,“是这样,就去我家的商场,我要什么那些商户都会送我的,他们平时想贿赂我还没机会呢,这次就当帮他们个忙,给他们一个机会吧。”

 

“Arthur,我认为这样还是……”Merlin的手机再次响起。不用看也知道又是他的妈妈,于是Merlin接了电话。

 

“就这么说定了!”Arthur跑开两步回头大声说。

 

分开后的第一天,Merlin就收到了三十多条短信,跟他吐槽学校流水般的模拟考,老师的恐吓威胁,课堂上影响别人学习再背地里用功的人,考试作弊的,不给别人讲题的等等,但是Merlin能回复的只是简短的,赞同,是的,好,这样的语句。

 

第二天一条短信都没有。

 

第三天晚上他收到一条短信,是不是觉得他很烦,然后是一个叹气的表情。

 

Merlin只能实话实说,他的手机是妈妈用旧的款式,是“小灵通”,打字发信息非常非常慢。然后他有隐瞒了一点,他担心话费太高他妈妈会担心起来。Merlin发出后想了想又发了一条,告诉他他的短信一点也不烦,反而让他觉得考前的高压环境轻松了很多。

 

于是第四天第五天Merlin的短信信箱继续爆炸了。期间Arthur也吐槽自己的手机摔了之类的,不灵敏了什么,Merlin只能回复他,当你想到我的手机希望你心里好受一点。

 

好不容易等到周末见面,Arthur就砸过来一个手机,“这个手机用起来太辛苦了,我又换了一个,也许你的好脾气能对付得了它。”

 

Merlin傻兮兮地想,这么幸运的事情让自己遇到了。

 

“女孩子的话多喝点水,送杯子吧。”Merlin想都不想地说,Arthur接着想都不想的拿起商场的一套瓷杯,上面是打伞的鱼。这套瓷杯是摆在橱窗里眼花缭乱的各种礼品中最大的——至少包装是最大的。

 

“如果你喜欢这种类型你可以看看这个,”Merlin指着橱窗里的玻璃杯,也是打伞的鱼系列主题,简单的圆柱造型,温柔透亮,包装大小却只有瓷杯的三分之一。

 

“那就两个都要了,分开包装。”

 

“诶?”

 

“怎么了?你送那个,我送这个,让她看看谁的眼光好。”Arthur本性难移,Merlin只有耸耸肩。

 

最后得到的答案是,“果然是两个直男。”

 

后来日子就快了起来,下一周Arthur跟Merlin一起去Camelot高中报名参加“Red Dragon班”选拔考试。只有奥赛的数理化,三门一张试卷。

 

再下一周他们一起参加考试。

 

再下一周他们一起去领成绩单,考完的结果Merlin在第5,Arthur在第48。

 

也就是说,前10名的Merlin不参加中考也可以进入Camelot高中,而Arthur如果中考总分达不到分数线,他在RedDragon班的名额就会往下拉。

 

在领到成绩单的之前,Merlin面如死灰,看到名次后几乎要哭出来了。Arthur只是挠挠头发,看来还要继续努力了。

 

“下周和我一起去图书馆吧,”Merlin微笑着,第一次主动提出见面。

 

“你现在已经解放了,还要去图书馆干嘛?”

 

“因为我担心你这个菜头考不上。”Merlin直白地让Arthur倒吸一口冷气。

 

“一次考不过你,我就成了菜头?”Arthur翻了个白眼。

 

“我会参加中考的,我才不会错过证明你是菜头的机会。”Merlin嚷着。

 

“我如果是你我现在已经开始暑假了。”

 

“那你难道不会害怕吗?”

 

“怕什么?”

 

”迷茫。中考结束,我们就升入高中,备战高考,接着去读大学,接着选择深造或者步入社会,那么然后呢?我们要做什么?”

 

“跟着我呀,”Arthur不加思索地回答,“我总能给你找点事做。”

 

Arthur没说的是,他的迷茫不亚于Merlin,他甚至早已习惯了迷茫。

 

书呆子Merlin没有把被特招的消息告诉妈妈,于是Merlin继续着学校的生活,周末和Arthur早上一起去图书馆,下午陪Arthur去体育馆。

 

 

太忙碌了,周围的人也太忙碌了,只有Freya发现自从Merlin第一次出现在体育馆之后,每周都能看到他会和Arthur一起出现。

 

“这大概就是学霸的友谊,毕竟能和他们一起做朋友的人很少。”没有什么朋友的Freya是这样给Morgana解释的。

 

作为Arthur父亲同父异母的大他五岁的姐姐,在Camelot大学的物理系——全Albion最好的物理系的Morgana请Freya喝了咖啡,询问Arthur的情况,毕竟是她叫去给Arthur帮忙计分的。她会借Freya一些唱片——她们是在唱片店为了争夺一张唱片认识的。

 

不过真正的原因是,Mordred——Morgana参加的古典音乐爱好者的成员之一——为了接近Pendragon的圈子而努力的Arthur父亲的同学的儿子——暗恋着低年级的Freya。于是Morgana好心地邀请住处靠近的Freya去帮他们计分,Mordred每周都会去给Arthur送水提包,但是非常奇怪的是,Freya每周回复Morgana的内容都是,Arthur与Merlin,而不是Arthur与Mordred,于是Morgana终于忍不住了,叫Freya出来,问她到底有没有见到Mordred。

 

“我没注意。”Freya眨眨眼,“Mordred是谁?”

 

“我参加的古典音乐爱好者俱乐部的成员。”Morgana总不能说她是为了撮合他们。

 

“我只顾得上Arthur与Merlin,他们永远都是最棒的,大家都顾不上看别人。别担心,Morgana,Merlin每周都会带Arthur去图书馆,打球不会影响他的学业的。”Freya想Morgana真是尽职尽责的姐姐,大概是担心即将中考的弟弟学业问题。

 

“Arthur去图书馆!”Morgana差点把嘴里的咖啡喷出来,“你和我谈论的是同一个Arthur吗?”

 

“放心吧,你那个让人印象深刻的弟弟走到哪里都不会让人认错的。”Freya点着头。

 

这大概就是一个初中女生的情商吧,Morgana讪笑着,“所以你真的对一个一直穿一身白的人没有一点印象?”

 

“一直穿一身白?”Freya仔细想了想,“我记得有这样一个人,但我不确定他是哪一个,也不知道他叫什么,但我隐约记得确实一直有一个人一直穿一身白色的衣服。”

 

“他是个很有天赋的人,我知道你喜欢古典音乐,你可以找他借你一些唱片,比如我没有的那些。”Morgana尽量想不那么直白地表达。

 

“我想我现在还要上学,还有中考,高考,我估计等我有时间去好好欣赏音乐也要很久以后了。”Freya没有说她早就不想干了,如果不是因为Merlin会给她讲题,Arthur会时不时请她和篮球队的人一起吃饭,他们就像她的朋友,兄长一样。否则,她很早前就不会为了Morgana的唱片而每周末去体育馆。

 

也许Mordred需要换个方式让你认识他,Morgana非常后悔当初为了限量版CD答应Mordred的请求。

 

中考结束的晚上,整个篮球队—除了Mordred——和Merlin都彻夜不归,转战一个又一个酒吧KTV。

 

最后大家诡异地发现,Merlin居然是酒量最好的那个,他和醉醺醺的Arthur挨个把每个篮球队成员送回家。最后Arthur死活不让Merlin走,他说他中考,父母都去外地谈生意,他不想一个人庆祝。

 

所以结局是Merlin把Arthur带回了自己家,把Arthur塞在自己的小床上——他才发现自己的床变小了——他自己平时喜欢蜷起来睡,从没意识到床的高度不够,但是Arthur伸展四肢,躺在上面,脚腕搭在床边沿,Merlin才意识到不是Arthur太高了,而是他的床太小了。

 

Hunith对于儿子彻夜不归,在她临上班前带回来一个金发的醉汉毫不介意,Merlin已经给她耳边说过一万句关于Arthur的句子了。她只是嘱咐Merlin记得给他洗脸洗脚再睡。

 

于是Arthur醒来看到的景象就是,自己一只脚光着,另一只袜子还没脱,躺在床上,Merlin的头在洗脚盆旁边,脸朝下睡着了,手里拿着他的另一只袜子。于是他踩醒了Merlin,“现在几点了?”

 

Merlin没有任何反抗,迷迷糊糊看了眼手表,“六点。”

 

“那还早,你来床上睡吧,我去给我们找点吃的。”

 

“Arthur,我想可能是晚上六点。”Merlin从地上跳了起来,“快起来,Arthur,再睡下去就没办法庆祝中考完的第一天了。今天应该我准备晚饭的。”

 

“我想你的床把我绑架了,它说它不能离开我。”

 

“我妈妈等会下班回家看到你这样肯定会说我交友不慎,你也为我考虑一下好吗?”Merlin拽着Arthur的腿把他拽到了地上。

 

“Merlin!”

 

“这是我家,不是你的宫殿,所以,王子殿下您先将就一下,就当入乡随俗行吗?”Merlin把他拽到客厅,把他按在客厅沙发上坐下,给了他一杯凉水。

 

Arthur接着看到Merlin在眼前晃来晃去,最后,意识稍微恢复一点的时候问,“这是哪?”

 

“我真后悔没有认识什么人贩子。”Merlin气呼呼地说,“当然是我家,菜头。”

 

“这……这么小?”Arthur打量着坐在客厅可以一眼看清全貌的房间。他正面对着房门,与衣架,左边是厨房和卫生间,右边是一扇门和一个帘子,门内显然是他麻麻的床——床单上是粉色的花,一个衣柜,一张缝纫机,以及一个小阳台,帘子后面就是Merlin的床,台灯,书桌,以及大量的书,地上铺着颜色有了磨损的地板革。面积大概三十几平,一室一厅一厨一卫。

 

除了电视上报道贫民窟之外,从小没见过100平以下的房子的Arther快要把眼睛瞪出来了。

 

“我说过这里不是您的宫殿,王子殿下。”Merlin翻了个白眼,“如果您现在不饿的话您现在就可以回您的宫殿去。”

 

“我快饿死了,Merlin”Arthur需要洗个澡,他尴尬地脸红了。“我想我需要洗把脸,”可悲的是,卫生间甚至没有贴瓷砖,更别说浴霸,热水器,只有几只脸盆,一个蹲式便池,一台洗衣机。

 

“我家是在这边洗脸,”Merlin在厨房叫他过去,脸盆里给他兑好温水,“我家厨房比较大,所以我们是在这边洗。”Arthur看到厨房里还有一张圆桌,两把椅子。简陋的厨房加饭厅,他居然还能说比较大……

 

接着Arthur非常自觉地使用了Merlin毛巾与牙刷——避开暖色系的另一个。“你不会介意吧?”Arthur拿着牙刷,看Merlin一脸诡异的表情瞪着他。“应该不会。”Merlin继续抱着诡异的眼神上下打量了他一遍。

 

虽然房间很小,但是莫名很温馨。Arthur好奇地东瞅瞅西嗅嗅。可能是来自餐桌上的插花,可能是来自阳台上一盆一盆的绿色植物,可能是来自一尘不染的地板,透亮的窗户,或者干燥温暖的空气——不论是什么,只能用温馨舒适来形容。恰到好处的光线,恰到好处的温度,恰到好处的湿度,恰到好处的氧气浓度,恰到好处的Merlin。

 

“Merlin,除了书你真的就没有点娱乐了吗?”Arthur没有找到任何游戏机,遥控手柄,psp之类的电子设备。“我一直以为你在开玩笑。”

 

“游戏并不能解柯西不等式,”Merlin耸耸肩,却显得有点尴尬。

 

“是不能,”Arthur想了想,“但是解那个什么不等式应该对你来说就是游戏,等下,你说的那个不等式我你不确定我有听到过。”

 

“那是大学教材,”Merlin从书桌上抽出一本,“你可以先看看,我要去买菜。”

 

“我跟你一起去。”Arthur一点都不想和一堆书锁在一起。

 

“让客人麻烦不是我家的待客之道。”

 

“你是脑子进水了吗,我拿你当兄弟,你拿我当外人,而且我就是想买点我喜欢的。”

 

“好了好了,如果买太多的话你自己拎。”

 

于是Arthur见证了Merlin受大家欢迎的程度,菜市场的大妈们总会和蔼可亲地给他抹掉零头,顺便问候他的朋友Arthur。

 

Arthur经常被人恭维,他知道那些人都是有利可图有求于他或者他的父亲或者爷爷,但是,如果别人是因为他是Merlin的朋友,而说他一看就是好学生,长得英俊之类,他实在找不到Merlin能给他们带来什么好处,难道是多买点菜吗?看他那么瘦他也多买不了什么啊?

 

回去的时候Arthur才仔细看着这栋灰色的建筑,老旧的楼房里,电梯都没有,也没有小区保安,只是住宅区的一幢七层高的旧楼。Merlin住在三楼。

 

接着Merlin教Arthur怎么摘豆角,怎么撕包菜,他自己则手脚利索地削土豆皮,切茄子。Arthur发现他对此完全是个白痴,他甚至第一次知道茄子还分长茄子与圆茄子,刀豆龙豆豆角不是一个东西,他之前只能从菜盘子里认出来。

 

看着Arthur掰的长短不一的豆角,Merlin看了几秒,什么都没说。Arthur的嘴瘪了下去,“我知道我这方面是个白痴,Merlin,事实上今天是我第一次去菜市场,第一次摘菜……”

 

Merlin只是对他笑了笑,“没关系,炒出来都是一样的,就是卖相差了点。”

 

“Morgana总说我五谷不分,娇生惯养,被宠坏了。”Arthur觉得自己尴尬症发作了。

 

“她说的没错,Arthur。”Merlin手中的工作没有停下来。

 

“Merlin!”Arthur冲他耳朵大喊。

 

Merlin回过头对他继续露出那种微笑,“但是今天很感谢你帮我做这些,王子殿下。”

 

当Hunith在厨房炒菜的时候Arthur缠着Merlin让他弹吉他,“我以为你会做饭呢。”

 

“我当然会。”Merlin盯着弹片。

 

“那你为什么不做。”

 

“因为我妈妈做饭比我做的好吃一点。”

 

Arthur绝望地看着天花板,想着什么时候才能吃到Merlin做的饭。

 

当Arthur吃了三碗的时候他才把这个念头抛到脑后。

 

“我家的厨师做出来的东西和餐馆里都是一个味道,我怀疑自己这么多年可能就没吃过饭。”Arthur低着头,把脸埋在碗里,想掩饰自己的脸红。

 

“你可以自己做,Arthur,”Merlin擦掉他嘴边的饭粒。“我可以教你。”

 

这次真的丢人丢大了,Arthur只有这个念头。

 

“如果不是我家太小了,我们真想今晚让你留下来。而且你昨晚就没有回家,你爸妈一定会担心的,今天早点回去吧。”Hunith非常诚恳。

 

“我爸妈才不会在乎我的死活呢,他们要的就是那一堆奖状和名号。”Arthur咬着嘴唇。

 

“也许他们只是太忙或者……”Hunith把手放在Arthur头顶,沉默了。

 

“我该走了。”

 

“等下,我送你回去。”Merlin说着,“看下钥匙手机钱包有没有落下的。”

 

“以后你帮我保管好了。”

 

 

“如果我这次考不上的话,我爸就会不停的说,‘你是靠花我的钱长这么大的,你是我养这么大的,你吃我的喝我的就必须听我的话’简直是地狱。”Arther盘腿坐在地板上喝着啤酒,面前是一包拆开的薯片,以及Merlin。

 

“我真的愿意用我的一切换你的生活,Merlin,”Arthur转头看着两百多平的房子,又抬头看着二楼,Merlin从没亲眼见过这样的大房子。“很多人都会羡慕我,小学时候老师让写作文,写理想,两个同班同学都写,他们的理想就是成为我。上学放学车接车送,新衣服,新球鞋,零食,零花钱。Merlin,你能想象吗?”

 

“我不能抱怨一句,我说一句话,别人,包括Morgana都会说,我不知羞耻,知不知道有多少人吃不饱饭,我站着说话不腰疼。”Arthur只是想把所有的压在心里的事情全都说出来,说出他内心最深处甚至他自己都视而不见的秘密。“大家总是拿我跟别人比,其他家长总给自己孩子说,你看Arthur怎么怎么,你怎么怎么。他们的孩子个个恨不得把我千刀万剐,全部在我身边等着我出差错的那一天,而我,出一点点问题都会受到众人瞩目,就像全天下人都会知道我是个混蛋或者是白痴。他们看我的成绩,只知道我成绩好,他们根本不知道我从小学一年级开始每天晚上只睡4个小时不到,他们根本不知道我每次考试前都会有10个家庭教师轮番折磨我。而别人问起来,我父母就把这些辛苦都当成秘密,告诉他们我就是天生的,自己随便学的。于是那些人口中我就成了一个不存在的神话,甚至连我自己都不知道我自己是什么样子了。”

 

“那么,你有什么理想吗,Arthur,跟这些人这些事情都没有关系,单纯的理想。”Merlin不知道他应该怎么安慰。

 

“我想去维和部队,Merlin,”Arthur说着站起来,当当当跑上楼,又哒哒哒下楼,手里多出一张照片,是一张中东地区的照片,画面中是一个几乎要饿死的孩子,旁边站着一只等他死去的乌鸦。是从一本杂志上剪下来的。“我想去维和部队,我想帮助那些人,每次看到他们我都很心痛,我看到我父母,周围的人,包括我自己浪费食物,消耗金钱,而这些人,却是生来就是等死,我觉得我是个罪人。”

 

“如果你要去那里的话,我就跟你一起去。”Merlin看着Arthur的眼睛,“我相信你。”

 

“那你的理想呢。”Arthur又坐了下来,拆开另一包薯片。

 

“我之前有点迷茫,可能是想做科学家,但我不知道我该研究什么,我目前接触的东西都是人类已经破解的谜题,我只是学习如何使用它们,我还没有接触到需要我用余生去研究的东西。不过,现在我有了。”Merlin微笑着,“帮你实现梦想。”

 

“你这个白痴应该早一点出现,这样说不定我们小学毕业时候就可以一起去冒险了。”

 

“我还有我妈妈,我可不能人间蒸发。”

 

 

 

Arthur被录取的时候,Uther Pendragon大办宴席,邀请了他的学校同学,校长和老师们,剩下的四分之三都是商界人士。Arthur穿着黑色的西装,非常光彩夺目。

 

“你是谁,你为什么拿着Arthur的手机?”Agravaine门口大喊,“这款手机是……”

 

在所有人把目光落在Merlin身上前,Arthur揽过Merlin的肩膀,“这是我私人助理,你需要名片吗?”

 

“你现在才初中毕业。”Agravaine反对,“而且我都没有见过他。”

 

“所以你的意思是我交个朋友都要跟你汇报一声,还是说你会挨个调查我的每一个朋友?”

 

Arthur在下一句攻击之前,被Merlin拽住了,“你父亲快过来了。”

 

饭桌上Freya一直担心地看着Merlin,他沉默地咬着指甲,如果不是Arthur叫他来,他一点都不喜欢凑这个热闹。

 

“Merlin,Arthur说你在自学大学的课程,能帮我看几道题吗?就是红色记号笔标出来的那几道。”Morgana从包里拿出一本大学物理。

 

“当然可以。”Merlin接过书,口袋里掏出笔,开始认真地做起来。

 

Freya感谢她减轻了Merlin的不安,但是Morgana想到的只是,这个宝贝以后能帮她处理一堆的物理作业。

 

当Merlin放下笔的时候,剩下的只有Morgana,Freya,Mordred,Gwaine和Arthur,一个情绪明显不稳定的Arthur。

 

“当王子当够了吧,”Morgana讽刺着。

 

“不,今天的王子是录取通知书。”Arthur说着摔掉了一个杯子。

 

“我去年被Camelot大学录取的时候父亲甚至没给我一个笑脸,只是给我卡里打了两万块钱,Arthur,我真不知道你有什么好抱怨的,”Morgana装好书,愤愤地跺着高跟鞋走了,她本来也想听几声响声的,但是地面上铺着地毯,弱化了她跺脚的声音,这让她更生气了,跺脚更用力,直到出了酒店门她才发现自己跺到脚都麻了。

 

“Gwaine,没想到你还留下来了。”Arthur转移了目光,再次变成Arthur Pendragon的审慎的目光。

 

“我是准备送这个喝醉的家伙回家呢。”Gwaine拍拍Mordred,“没想到你居然喝醉了。还不打算走吗?”

 

Freya第一次把目光放在Mordred身上,黑色的卷发与眼睛,一个干净的男生。

 

“Freya,明天可以一起去野餐吗?”

 

“咦?我明天要上课呀,我们快要期末考了。”

 

“那你考完以后呢?”Mordred几乎已经司马昭之心了。

 

“我们一起去,”Arthur突然笑了,“我们去烧烤,我请客。”

 

“好的,等我考完。”

 

Mordred终于走了。

 

“你们真的要成为同班同学了吗?”Freya看到没人终于问了。

 

“鉴于Red Dragon班只有一个,所以,是的。”Arthur回答。

 

“为什么不让我给别人说呢。”Freya问。

 

“你也看到我舅舅的样子,如果知道Merlin将是我室友,拿他就要对Merlin发起攻势了。”Arthur一脸得意。

 

“我什么时候成你室友了?”Merlin终于说话了。

 

“就刚刚,我爸把Camelot高中的校长和教务处的人叫来了,我给他们说你是学神,一定要和你住一个寝室。”Arthur笑得眼睛眯成了一条缝。

 

“那你们的高中生活一定会很精彩了,我以后也要考到那里,看看你们两位大神会给学弟学妹们留下什么神话。”Freya不禁为自己的成绩担忧起来。

 

“Arthur,从明天开始,你要开始健身了。”Merlin说着给Arthur拿出一张8开的纸,上面是密密麻麻的时间表。

 

“为什么?假期没事干嘛?”Arthur说着抱着冰激凌又缩进了沙发。

 

“你的理想。”Merlin嚷着,“维和部队不可能要一个只知道抱着冰激凌看电影的胖子。”

 

“我不胖!”Arthur把沙发靠垫扔到Merlin身上。

 

“好,我们来问下Freya。”Merlin立刻拨通电话。

 

“Freya,我和Arthur哪一个比较胖。”

 

“当然是Arthur。”Freya不假思索地回答。

 

“你这是作弊!你根本就瘦的根麻杆一样!”Arthur的吼声立刻传了过来。

 

“呃,也许应该说Merlin比较瘦。”感受到威胁的Freya弱弱地说。

 

“第一反应才是真心话。”Merlin匆匆按下手机。

 

Freya仿佛已经可以看到到一场大战。

 

 

 

高中生活没有想象的美好,却也没有糟到无法接受。

 

教务处的人不仅把他们安排到了一个寝室,而且还是上下铺,Arthur自觉地占了上铺,Merlin在下铺。

 

在Merlin的照料下Arthur几乎丧失了照顾自己的能力,他不再设闹钟,因为有Merlin,他也不需要课程表,因为有Merlin,他不用记住他的东西放在哪里,他也不用记住作业有什么,Merlin几乎成了他的保姆。Freya的印象里是这样。

 

他们的另外四个室友是幸福的,因为Arthur在学校——也就是Merlin在学校的时候,他们从来不用打扫寝室卫生,Merlin总是在他们起床前就把寝室打扫干净给Arthur带来了早餐。

 

第一次月考成绩下来,大家非常好奇Merlin是怎么做到数理化满分,于是有几个学生一晚上没睡,想看Merlin每天早上几点起来学习。于是他们看到了一个早上五点钟起床给Arthur洗袜子的Merlin。

 

两天后Merlin就被叫去了教务处,他进门看到是Arthur和两个被打得鼻青脸肿的男生,“他们叫你是Arthur的狗腿子,所以他们在操场打了起来。”教务处人员没有任何表情。“Merlin,你没有什么要说的吗?”

 

“我只是做了朋友应该做的事情。”Merlin非常平静。

 

“没有别的事吗?”教务处工作人员眼镜后面露出怀疑的目光。

 

“Merlin是我的朋友,难道学校不允许交朋友吗?”Arthur愤愤地说。

 

“学校当然允许交朋友,但是不允许早恋。”教务处工作人员低下头写着什么,“因为你们都是Red Dragon班的学生,所以我们只是口头警告一次,再出现一次,就会给你们处分。”

 

 

 

“Freya,帮我个忙,我回头请你吃饭。”Freya很吃惊为什么Arthur会在晚饭时间打电话给她,“今天期中考试成绩下来,Merlin在全班面前被叫去了班主任办公室。然后他就一个人去了自习室,没有叫我。”

 

“所以?”

 

“喂!他是一个人去了自习室,一个人!一个人!而且没有叫我!”Arthur在电话那头几乎喊了出来。

 

“哦——”反射弧超长星球的Freya终于反应过来。“需要我帮你问Merlin发生了什么吗?”

 

“对对对,不要说是我让你问的,然后给我发短信,别打电话,我正在往自习室走。”

 

“好的这就给他打电话。”

 

“你真是善解人意的小天使。”

 

“太肉麻了……”

 

Freya立刻打电话给Merlin。

 

“Freya,有什么事情吗?”拨通第二次时候Merlin接了电话,“我刚在自习室不方便接电话”。

 

“没什么事啊,就是问候一下。”

 

“我们挺好的,你呢?”

 

“Merlin,你注意到你是用‘我们’这个词吗?”

 

“我以为你也想知道他的情况。”

 

“哦,那你的王子殿下最近怎么样?”

 

“他……Freya,能帮我个忙吗?”

 

“什么?”

 

“今天班主任找我谈话了,Arthur的外语和语文成绩突然大幅下滑,老师……我可能影响到他了,我的偏科影响到他了。Freya,你能给Arthur提醒一下吗?让他语文和外语课多下点功夫,我想老师不太会直接批评Arthur。”

 

“额……”Freya心中一万只草泥马奔过。

 

“Freya?”

 

“当然,Merlin,你们都是我最好的朋友。”

 

“谢谢你,Freya。”

 

“你自己为什么不给他说呢。”

 

“因为这都是我的错,我不知道要怎么说。我不知道怎么做英语或者语文课的笔记,我想都是这个原因。”

 

“额,Merlin,我觉得你可以换种方式,你教他数理化,让他教你语文和外语,我想你们学校找不出第二个比你语文外语能力差的了。”

 

“……谢谢你的坦诚,Freya。”

 

于是挂了电话的Freya,给Arthur发了短信,结束了这件事。

 

 

第一学期结束,Freya在体育馆听到了更多趣闻,同样考进Camelot高中普通班的Arthur篮球队的Leon给他们分享了很多关于Arthur与Merlin的事情。

 

翘晚自习的Arthur被学校保安拦住,说保安是糖蛋白,保安不理解含义,于是把Arthur和Merlin带去了校长室,校长在第二周升旗仪式上,把他们当作“活学活用”的典型来讲课。起因是沉迷实验的Merlin忘记给Arthur去打晚饭,结局Arthur晚上饿的受不了拉着Merlin翘课。

 

Arthur篮球打得好,女生们听说他打球都会翘课,所以他被禁止出现在篮球场了。接着他又转战足球,也被禁止出现在足球场了。最后甚至不让他上体育课了。

 

Merlin在化学实验室做出超纲操作,结局引发事故。之后小组活动只有Arthur敢和Merlin组队。(这件事的真相最后是,超纲操作的是Arthur,因为他认为Merlin化学太好了,想和他组队的人太多了,他有点受不了……)

 

两人大晚上去爬山,Arthur第二天发烧,急性肠炎,Merlin给学校请假在医院照顾Arthur。

 

但是,显然,他们本人似乎根本没有意识到他们成为了大家的焦点,甚至是他们不在场的时候。

 

 

不过最好玩的是Gwaine告诉Freya的一件事。

 

夏天的某一天,他们晚上出去喝酒。结束后,Merlin要送Arthur回家。Arthur走到半路突然一屁股坐路边不起来了。

 

Merlin让他起来,Arthur说他特别想喝汽水,他必须喝到汽水才能起来。Merlin买了芬达,Arthur送不要,他必须要以前那种玻璃瓶里装的汽水。

 

Merlin买了瓶啤酒,把啤酒倒了,灌了矿泉水进去,他想Arthur这么醉,肯定已经没味觉了,就插了吸管给他,但是被Arthur发现了。

 

Merlin实在没有耐心了,就说不管Arthur了他自己回家了,装作要走的样子。

 

Arthur突然嚎啕大哭起来,一边哭一边说,我爸不爱我,我妈也不爱我,连你也不爱我。我太可怜了,没人疼没人爱,我还活着干嘛……

 

然后Merlin又跑过去,给他说,我爱你,我爱你还不行吗,你先跟我回家行不行?

 

Arthur又说,我想喝汽水,Merlin,我只要一瓶汽水。

 

Merlin最后妥协了,跑了很多家最后终于买到了汽水。

 

Arthur就特别开心地两手抱着瓶子被Merlin领走了。

 

这件事不知道是真是假,Gwaine 说因为Merlin第一次买啤酒装矿泉水的那家店是他家开的,他当时坐着最里面,喝差不多了,怕Arthur见到他还要跟他拼酒。他说他的角度刚好在Arthur背后五六米的距离。

 

 

寒假的某天,Arthur帮Merlin给Freya抱来了一堆书。

 

“我想你都能用得上。”Merlin说着,“我最近要开始一个项目,会暂时性失联一阵子。这都是些学习资料。”

 

“咦?什么项目?”Freya看着Merlin一脸疲惫。

 

“Morgana的导师有一个课题,我的参加项目申请已经被批了,我需要这样一个资质,一个升学的资质。你知道,我有严重偏科,我的总分只能让我上一个二流学校,那里肯定无法提供可以让我发展的资料。”Merlin皱着眉头,“这全是Arthur的主意。”

 

“这是个理智的决定。”Freya点点头,但是看到了Merlin眼中的无奈。

 

“国内大学基本上都会要看高考成绩,对于偏科的人不会非常重视,国外大学比较有希望通过单项优异成绩录取。”Arthur非常简洁地说,“你是个天才,Merlin,你不能因为你不擅长的被埋没掉。”

 

Freya是第一次听Arthur用不是开玩笑的口吻说Merlin是天才。

 

“我外语很差,我不确定……”

 

“Merlin,”Arthur几乎是命令式的口吻,“这是你唯一的最好的选择,即便这次课题研究失败,我还会给你去找其他的项目,你是物理方面的天才。我见过那么多人,他们出生在优渥的环境,他们拥有着大把资源,但是他们不论仔怎么努力,都不如你的十分之一。你想想中考时候,你的名额是踩在多少人肩膀上得到的,那些人,他们也可能只是运气差,一次失败,他们可能非常刻苦非常努力,但就是一次命运的失误,让幸运光顾了你。你有想过他们的感受吗?如果你将来只能靠可怜的高考成绩上一个二三流大学,你根本就对不起那些人的牺牲。生活就是战场,为了不让已流的鲜血白流,我们有时候需要流更多的血。”

 

“那么你要考哪个大学?”

 

“我以前想去剑桥,但现在我想离开Albion。我自己去不了的,所以我给你下了注,Merlin,你知道一些国家对天才会有多少特权吗?只要他们确定你要去那里,你就可以申请我跟你一起去了啊,白痴。”

 

Freya开始不相信Arthur是一个语文都会不及格的人。

 

 

三个多月后,Freya受到Morgana的邀请,参加他们的庆功宴,项目在Merlin的协助下突飞猛进,她的导师甚至想请Merlin来学校做助教,但是Arthur替Merlin全部拒绝,他说Merlin的发展空间绝不仅仅是在Camelot,甚至Albion都容不下他。

 

“Arthur在帮Merlin挨个给国外的大学发送申请,所以他们都不在。”Morgana眨眨眼,“以Merlin的外语能力我真的很担心,但是Arthur那家伙居然冲我大喊,‘你不知道数理化生的国际字母都是通用的吗’。”

 

“Arthur不是外语成绩不好吗?”

 

“他不会物理化学生物我相信,他外语成绩低根本是不可能的,爷爷的外国合同全部让他和律师一起看的。如果他外语成绩差,我相信我弟弟是为了追Merlin故意装的。”Morgana放下酒杯才意识到包间里的人全都看着她。

 

“我一直以为他们两个早在一起了,”不认识的眼镜男说。

 

“Arthur一直是个很有城府的人,”Mordred插嘴,“我是他的发小,他是被Pendragon重点培养的接班人,从小就在商业圈混,他能这样无私地帮助别人,真是罕见。”

 

Freya想起上次见面的情形,如果Arthur真的是想把Merlin当作自己的一块跳板呢?

 

“Mordred,Arthur是Pendragon家的骄傲,虽然他确实很傲慢,无理,粗鲁,但是,他不是个坏人。”Morgana一字一顿地说着。

 

“他们是第一个给我送礼物的人。”Freya小声说着,希望能帮他们挽回一点名声。

 

过了一个月之后,Freya终于接到了Merlin的电话,他的申请被哥本哈根大学特批了,但是麻烦是,Arthur遇到了些事情,所以需要等他们事情处理完之后再请她吃饭。

 

 

Morgana口中得知,Merlin提交的论文是双语的,Arthur说是老师帮忙翻译的(最后得知是Arthur翻译的,由于是学术论文,所以耗费了他很多精力,甚至网上求助了几位国外的教授。)所以申请人是他们两人,申请获批了,但是不知道是学校老师还是怎么回事。Pendragon家的人听说Arthur是个gay,于是Arthur的父母怒火中烧跑到了学校。结局就是,知道获得留学机会的Arthur必须申请放弃,否则就要向那边学校检举,说他们是窃取Morgana的实验成果。

 

“这跟我没有人任何关系,Freya。”Morgana表情异常愤怒。“大家都以为是我干的!我对天发誓,我恨不得赶快把他们送走,Freya,天天到我面前秀恩爱我……”Morgana叹口气,“虽然现在这样他们也分开了。”

 

“所以,Arthur妥协了?Merlin真的要一个人走了?”

 

“Merlin什么时候违抗过Arthur?”Morgana叹口气。

 

“Merlin什么时候走?”

 

“大概还有一个月。不过,Freya,Arthur和Merlin都不跟我说话了,我不做点什么他们肯定还会误会我的。我需要你帮我个忙。”

 

“我能做什么呢?”

 

“你帮我带个口信,就说,等这阵子过了,我会帮他把护照偷出来烧掉,我还会把他的其他证件拿出来,让他再办理一个护照。他就可以过去了。”

 

“你是天使吗,Morgana?”

 

“只是他需要不露声色地装几个月。但是我担心的是,如果他先撤销申请,再申请过去,不知道能不能通过。”

 

“不论如何,我想我们可以试一下。我这就给Arthur打电话。”

 

所以送走了被Arthur换了全新包装的Merlin后,Freya听到的消息就是,Arthur不断在学校打架,然后被学校要求回家自省一个月。Merlin成为学校的骄傲与榜样,被每一周的升旗仪式与班会提起。

 

 

两个月后,Merlin打电话,他说已经一个月,Arthur一直不接电话,不知道是不是出了问题。才知道有人在Arthur不知道的情况下,把Merlin的电话号码设置成黑名单。而且Arthur的手机号被要求关闭国际长途业务。

 

又过了两个月,Arthur给Freya打电话说,他已经要上飞机了。去丹麦。

 

Freya听到差点哭出来。

 

“我总觉得我身边有人暗算我,所以我给任何人都没有说,我放弃了奖学金和留学生的单间公寓特权申请才通过。”Arthur恨恨地说,“我和Merlin现在都走了,如果Mordred再约你出去,记得叫上Gwaine,或者干脆就别去。”

 

“我不会早恋的,学业为重学业为重。”

 

“如果你和Mordred在一起,Merlin总有一天会杀了我的。”

 

“呃……事实上,我觉得比起Merlin,你更不喜欢Mordred。”

 

“你是Merlin为数不多的朋友之一,而你是通过我认识Mordred,所以,如果……”

 

“不会有如果的,放心吧,虽然我很想看没有Merlin你现在造型能有多糟,但是,我想等你到了那边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之后Morgana人间蒸发了,据说是防止Uther真的杀了她。两个月后她又回来了,Uther没有埋怨她。一个哥本哈根的儿子是很有脸面的——只要没人提他是gay或者可能是gay这件事。

 

丹麦那边的情况几乎成了Freya中考备考前唯一的乐趣,就像日后每周等着美剧英剧更新一样,她也是在等每周他们的电话或者是短信。总会有有意思的事情。

 

Arthur是空手过去的,他只带了手机证件钱包钥匙笔记本。

 

Arthur非常自然地搬进了Merlin的留学生公寓。

 

他们参加了Albion留学生大会。

 

他们遇到了种族歧视主义,Arthur再次大打出手,他们被警察带去了警察局,但是在警局问清原因,警察把种族歧视的人给打了。

 

他们在圣诞节打工,扮成圣诞老人送礼物,结局两个人都被热情的商场顾客给亲了满脸口红印。

 

Merlin和来学校做特别演讲的物理学家在演讲中激烈地争辩起来,奇怪的是争辩中两个人都说着自己国家的语言,但似乎都能听懂。最后演讲变成了两个人在讲台上默契地无声地合作演算。Arthur完全无法理解这一切是如何发生的。

 

Arthur在那里似乎成了靠颜值和球技吃饭的样子,他加入篮球队,代表学校和其他学校比赛。

 

Merlin被韩国的女生追求,而Merlin在退情书的时候敲开对方公寓门后发现分不清到底是哪一个女生给他写的。

 

Arthur喝醉酒大晚上穿着平角内裤,光膀子抱着Merlin的吉他在留学生公寓的走廊里鬼哭狼嚎一般唱着《爱我别走》。Merlin把他拉回去,过一会他又跑出来。有人录下了视频发到社交网站上,但是下面评论的最多的都是关于某不可描述部位。这件事Arthur几乎半个月没脸出门。之后也会时不时出现给Arthur的情书,其中不乏男性。

 

Arthur和Merlin一起参加漫展,T恤是纯黑色,上面写着白色的字。Arthur的T恤上“我是坏人”,Merlin的T恤上“我是好人”。

 

Merlin生病了,Arthur第一次下厨。

 

Arthur的生日,Merlin给Arthur送了一个领带夹,为此Arthur天天都穿上西装系上领带,天冷也拒绝穿毛衣,无论如何,就是为了炫耀他的领带夹。

 

 

2010年出现了转折

 

Albion的政治家在新年的演讲中突然提出要把流失国外的人才引回国。其中特殊领域进行对待——比如Merlin研究的物理领域。

 

于是Merlin见到了大使馆的人,他们可以把Merlin当初的毕业后留在丹麦工作5年的协议取消,他们会缴纳赔偿金,而Merlin回到Albion就可以直接在政府科研院所工作。

 

Arthur希望Merlin能够留在丹麦,他认为Merlin需要和一些科学家交流,在开放的环境下继续进修,而不是把雪藏在某个实验室里面被人监督看管这做实验。

 

但是Merlin告诉他,他必须回去,他的条件就是给Arthur和他一起办理提前毕业的手续。Arthur跟不上那边的学习进度了,那些东西对他来说太吃力了。再继续这样下去Arthur自己也是知道的,他将没有办法毕业。

 

结局就是,Merlin能够立刻回国,但是Arthur由于之前成绩低,他必须修满学分(正常应当修满的学分的二分之一)才能给他毕业证书。他当初放弃奖学金放弃留学生公寓,所以他没有签订毕业后工作的合同,所以他也不需要支付违约金。

 

Merlin回家呆了一天,就带他去了科研院所,不在Camelot,是Albion的其他地方。这就是特殊领域顶尖人才的待遇。

 

他们的宿舍和工作地点很近,他所在的项目组一共18个人,他是年纪倒数第二小。他们不能随意和外界联系。换来的是Hunith搬进了政府分配的大房子,Hunith也被安排进了事业单位。

 

Arthur熬过了半年,在Merlin坚持保留给Arthur的留学生公寓内,上完了勉强凑够学分的课,六月底告诉他们他就要回到Camelot了。Merlin预支年假回到Camelot。

 

Freya再次见到两人的时候,他们的变化非常大。就像褪去了青春期的青涩,两个人完全都是一种经历世故的成年人的样子。Merlin不再是那个乖巧青涩的少年,他眼睛深邃,五官分明,从一种简单的帅气变成了成年人的一种稳重。Arthur剪短了头发,没有了刘海,更加坚毅,阳刚,如果说过去可以被形容为王子,那么现在就可以被形容为国王,永远都像大局在握的样子。

 

Freya中考落榜,没有被Camelot高中录取,滑进了Camelot第二中学重点班。她本来是可以考上的,她自己都说不清为什么外语成绩会比预估低三十多分,她甚至怀疑被人换了试卷。

 

“这大概是命运吧,”Merlin突然苍老,他现在只想离开那个与世隔绝的科研机构。

 

“往好的方面想,也许你不用听到我的负面新闻了,”Arthur给Freya递过去一杯奶茶,“我当初离开学校的时候可不是什么好事。”

 

Freya始终没有问他们是否真的成为了情侣。她看到他们沉默着对视的时间长了很多。

 

Freya接着从Morgana那里知道了Arthur自从回Camelot,自己租了一套房子,Merlin跟他在一起,他可以联系的中学时的篮球队队员都在备战高考,而他们,已经拿到了镀金的证书。

 

Gwaine甚至非常直白地说,“我甚至已经不羡慕你们了,我嫉妒你们。尤其是你,Arthur,你上辈子到底积了多少阴德。”

 

但是Freya一点也不羡慕他们,因为她在他们脸上再也看不到那种阳光与笑容,生活把他们折磨得疲惫不堪。

 

在其他同龄人小心翼翼地早恋,肆无忌惮地挥霍青春,享受惬意的午后,在舒适温暖的家里抱怨作业太多,上课偷偷看小说追星,放学路上插着耳机慢悠悠走回家或者是在高峰期拥挤的公交车上昏昏欲睡的时候——他们不知道保持着怎样的毅力坚持着,去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不仅和自身的惰性、疲惫与负面情绪,还要和命运,家庭的压力社会的压力斗争。他们很早之前就失去了那些同龄人该有的东西——由于天赋与命运。

 

虽然一直保持联系,但是真正的,上一次见到他们的时候已经太遥远了。还是他们刚刚高一的时候。

 

他们从不让别人接机或者送机,似乎那是他们给对方的特别权力一样。

 

 

一个半月后,Merlin的假期到了限,再续假就会被强制带走。

 

据Morgana说,Arthur最后还是没有原谅他父亲,但是他爷爷叫他回去,他便回了家。但是家里的掌权人,已经变成Agravine和Uther平起平坐了——Arthur的母亲当初就是为了家产做了小三。Morgana口中的Arthur的母亲的形象可能并不公正,但是Arthur在丹麦的时候Pendragon家真的没想到Arthur会回到Camelot。

 

Arthur处在问题的中心,接着Merlin的母亲病了,Arthur刚好找借口抽身。

 

新年时候Hunith病情好转,Arthur和Merlin与Hunith一起迎接新年。

 

可以想象Pendragon家几乎要发疯了。

 

过了几天Freya见到他们。

 

Merlin又瘦了很多,Arthur逼着他吃肉Merlin则逼着Arthur减肥。

 

“我想把我现在租的房子买下来,我已经存了一些了,”Arthur说,“你觉得怎么样,还是应该再挑一挑。”

 

“我觉得那里挺清静的。也许你会需要一个更热闹点的地方。”

 

“不用,Merlin,我觉得应该挑一个你喜欢的地方,你一年回来不了多久。”

 

Freya只是默默看他们讨论着,他们这样,就很幸福了。

 

“Freya,你有没有什么好建议,等装修完就能正式邀请你来我们家做客了。”

 

“我没什么想法啦,真的要说的话,那就是离学校远点吧,我家学区房,每天听到学校铃声喇叭声真的够呛。”

 

“我会记下这条建议,非常棒。”Arthur认真说着。“你也要记下我的建议,不要真的以为Mordred就像你看到的那样。”

 

“Mordred在追求Freya吗?”Merlin才意识到这件事。

 

“他没干什么坏事吧?”Freya不知道为什么Arthur总是警告她这件事。

 

“有些人没做坏事只是因为他还没有做坏事的机会,并不代表他就是个好人。”Arthur带着无奈。

 

“放心吧,我现在只想着去剑桥呢。”

 

就像一种预感,Freya那天在道别后转身的一刻,泪水就不受控制了。

 

 

2011年3月15日

 

Mordred在早上七点出现在Camelot第二中学校门口,他还是一身白。

 

“Freya,Arthur让我必须当面,亲口告诉你一件事情。”他阴沉的表情非常糟糕。“Merlin牺牲了。昨天下午实验室线路起火。整个科研小组18个人为了抢救数据全部牺牲,成为烈士。”

 

“愚人节在下个月。我要进学校了。”

 

“我没有开玩笑,Arthur让我一定要当面亲口把这件事告诉你。真的很抱歉……”

 

“你就像一只白色的乌鸦。我不想再见到你。”Freya麻木地走进校门。

 

在教学楼面前她才想起来给Arthur打电话,但是关机,Merlin也是,Morgana也是,Gwaine也是,Leon也是。

 

北方初春的雪和泥混在一起覆盖着大地,她跪了下去。

 

如果真的存在天使存在神明的话,她希望她可以失忆。诡异地来了姨妈,别人问她是怎么了,她哭着说肚子痛。如果疼痛可以替代痛苦,或许就能解释那些自残的人了。

 

晚上的时候,Leon第一个打进来,接着是Gwaine。她没有勇气没有力气接电话,去说任何关于这件事的,哪怕是一句话。于是她也关机了。

 

Arthur人间蒸发一样,当Merlin的骨灰被送回Camelot入葬在烈士陵园的时候Freya说她要上课。后来听说Arthur也没有参加。Hunith晕倒很多次。

 

Freya听Camelot高中的同学说,学校为他开了追悼会。也许这个就是她没有考上那所高中的原因,她没办法在那里呼吸。

 

她非常想念Arthur,她觉得Arthur肯定没办法接受这件事情,她想看到他平安无事。

 

但他始终音讯全无。Morgana都不知道她在哪里。

 

Leon找过她,给她说,Mordred告诉他,Arthur告诉他,看到她只会让他想起过去,他不想再看到她,所以他离开了。Mordred说,Arthur不希望这件事让她知道,毕竟她现在也很伤心。但是Leon认为这件事让Freya知道比较好。她会体谅的。

 

Freya于是不再期待Arthur的任何信息。

 

之后听说Merlin的母亲收到了一大笔政府补贴。

 

 

2012年3月,Arthur回到Camelot,他给Freya发短信,说他回来了,给Merlin的墓上献了花,他下午就要回美国。他说,不要去祭拜他了,墓碑上的文字不过是符号,所谓的骨灰不过是无机物。去看也没有意义。

 

 

2013年3月,Arthur回到Camelot,以税款问题起诉了Agravine。

 

在Morgana的坚持下,Arthur与Freya,Gwaine,Leon见了面。

 

乍一看,大家都当成Merlin复活了。他身上结实的肌肉已经消失了,他穿着Merlin的衣服,梳着他的发型,染成他的发色,动作,说话方式都一模一样。Freya想起去年收到的短信,末尾的句号,是的,Arthur的短信什么时候用过句号,他能打个空格就很好了,但是严谨的逗号句号,这不是他。

 

“我想你需要心理疏导,Arthur,你不是Merlin,坐在这里的都是Merlin的朋友,你有什么事都可以告诉我们,你不能再折磨自己了。”

 

“先治好你自己的失眠吧,Morgana。”Arthur没有一丝一毫的情绪变化。

 

“你们看看他现在这样子,已经两年了,Arthur,你还要原地踏步多久?”

 

“你对原地踏步的定义是什么?这两年我都在哥伦比亚大学金融学院攻读硕士学位。我成绩很好,参加社会活动,和国内外金融界人士都有往来,所以才能这么快起诉Agravine。”

 

“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起诉Agravine是因为你还对那件事耿耿于怀。”Morgana几乎大吼了起。

 

“我早忘了。”Arthur已经像一个机器人,没有任何实质性的感情。

 

“我还没说是哪件事呢。”Morgana挑衅地看着Arthur,“而且,你居然成了素食主义者?”

 

“人总会变的,Morgana。”Arthur处变不惊的表情让人害怕。

 

“除了你,”Morgana居然流泪了,“我知道,除了你,Arthur。因为你已经死了。”她再一次地愤然离席。

 

“我先回去了。”Gwaine起身时候摇晃着,就像喝醉了一样。“别扶我。”他背对着他们,声音明显哽咽着,走出去了。

 

“看到你还活着我就知足了,”Leon叹口气,“每个人都有权力选择自己的生活方式,我没什么意见。”

 

“我厌恶这个城市。我想我以后也不会再回来了。”Arthur说着,脸上依旧是面具般的微笑。

 

“我想我能说的大概只有照顾好自己吧。”Freya不知道该说什么。

 

“Freya,还有三个月你就要高考了。如果你需要高考建议的话,去剑桥看看吧,不一定考剑桥大学,但至少能感受到剑桥的精神,我过去一直想去那里的。”

 

“那你为什么要去哥伦比亚,你完全可以去剑桥。”Leon完全无法理解。

 

“我们的过去就像套在我们脖子上的绞索。”

 

Arthur不知道的是,Freya的成绩已经垫底,去剑桥已经没有希望,她脑袋里就像一片水域,包括她自己也只看得见中上层的无尽题海,她一直所压抑着的,悲伤与痛苦,还有孤独,构成了深水水域,且暗流涌动。在每一次呼吸和眨眼中都在撞击她的意志力。

 

Freya最终还是去了剑桥,虽然不是剑桥大学。她的高考成绩比平时模拟要高出90多分,她自己也没有觉得有超常发挥。

 

高考前Morgana给她发了Arthur女友的照片,一位叫Gwen的美国女性。有着雀斑与金发。似乎是某企业Boss公开的私生女,那位Boss带着Arthur出入各种场所,俨然一副自家人的样子。

 

Freya知道Morgana没错,被埋葬的不仅是Merlin还有Arthur。他们不得不接受,生者已经永远失去他们了。于是Freya在考前只是想,替他们实现他们的梦想,哪怕一个也可以。

 

 

2013年11月4日晚

 

第一次远离家乡来到陌生的城市,Freya受到了一些不友好的对待,她有些迷茫,有些混乱,还有一些恐惧。那天晚上七点半,陌生号码,接通后,Mordred。

 

“Freya,我是Mordred。”

 

“嗯。”

 

“听说你考去了剑桥,没来得及说恭喜。”

 

“谢谢。”

 

“我有件事想和你说,你现在方便吗?”

 

“你说吧。”

 

“Arthur今天去世了。他一直有抑郁症,前段时间抑郁症严重住院了。今天上午,药物过量,去世了。”

 

“为什么又是你?”

 

“他可能是自杀,他之前就有遗书,要求,他的死讯必须是让我传达给你,我……”

 

“你真的是一只白乌鸦。”Freya没有再说什么,挂断电话。

 

接着Freya打给了Morgana,确定了这件事。

 

Morgana出乎意料地平静。

 

“我现在信天主教了,Freya,我需要相信世界上存在上帝,存在天堂,这样我想他们会相遇的。”

 

Arthur的遗产由律师和Lancelot——在美国认识的同样来自Albion的朋友,协助分配。他很早之前就立了遗嘱。他要求把他的骨灰做在礼花里面,在Merlin的墓前点燃。留给朋友每人5万美金,大家可以选择接受,或者和其他款项一起捐给中东地区,他有设立一个专门捐助中东地区的基金。最后朋友们基本全都没有接受那笔钱,大家都知道他的梦想是去维和部队。

 

Lancelot说Arthur嘱咐他有时间回Albion的话,照顾一下Freya,太傻,需要有社会经验的人给予帮助。

 

Morgana得了抑郁症,Leon陪她去美国,她想把属于Arthur的东西带回Albion。

 

Arthur死后不久,他爷爷也去世了,Uther整个人垮了,离了婚,再没有其他消息了。


Our love is six feet under

           我们的爱深埋在六尺之下

             | can't help but wonder

             我无法自救却渴望了解

  If our grave was watered by the rain

         如果大雨冲刷着我们的坟墓

                Would roses bloom

             是否会有玫瑰悄然绽放

                Could roses bloom

             可否会有玫瑰悄然绽放


 

关于他们的故事在这里就结束了。

 后面的事情发生在14年11月。

 

Gwen打电话给Freya,她说她在断断续续整理Arthur遗物的时候看到了Arthur的日记,语言不通的她学习了他们的语言,翻译出来,上面说,在Merlin去世后,Freya给Mordred说,她不想再看到Arthur,那只会让她想到Merlin,她不能直接告诉Arthur,让Mordred代为转达。所以Arthur去了哥伦比亚。

 

“如果你当初不说那些伤人的话也许Arthur就不会得抑郁症。”Freya把这件事告诉了Morgana,大家才拼凑出完整的故事。Arthur不想让Mordred接近Freya,出于对Merlin的朋友的保护,于是Mordred对Arthur产生了敌意。而Arthur似乎早就察觉到,所以他要求Mordred传达死讯,他不会让他得到他想要的。最后,他的日记,鉴于大家都知道Arthur不是会写日记的人,Morgana找到Gwen,见到了,她说,日记是和Gwen谈恋爱后才开始写,里面只是简单的日期,行程流水账,以及Gwen的照片,就像是留给Gwen一个可以相信她被爱过的证据。夹在其中的事情只有这一件,Morgana相信这是Arthur报复Mordred伪造的日记。

 

大家怀疑过去Pendragon家在Arthur要跟Merlin一起出国之前在学校和家里闹,是Mordred说的。Arthur当时无法接听Merlin的手机,也有可能是他做的。但这一切也是猜测。毕竟憎恨他们的人有很多。

 

实际上Freya知道她的意见是无法左右Arthur的决定,只是大家都需要一个对象,一个发泄的对象,只是大家都需要恨些什么。

 

16年5月,Morgana和Leon结婚,Leon作为给Freya的传话人,非常愧疚。Morgana的抑郁症好了很多,但是她坚持不要小孩,她说她恐惧任何一个她爱的人再经历任何痛苦。

 

16年6月,Gwaine去了剑桥,告诉Freya他要去日本。他说他暗恋Merlin那么多年,没想到和Arthur在一起了。在丹麦的时候,Merlin有一天给他打过电话,他说他好像和Arthur发生关系了,他不太确定情况,他不知道要怎么办。

 

Gwaine问他说,你问我干嘛。

 

Merlin说,因为你是Gay啊。

 

Gwaine问他,那Arthur说什么。

 

Merlin说,Arthur说你必须对我负责。

 

Gwaine说,那你就负责呗。

 

Gwaine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表现得像一个Gay了,他一直认为他隐藏很好。Gwaine坚信是Arthur给Merlin下药了,因为Merlin从没喝酒喝到失忆。不知道谁攻谁受,反正,他们开心就好。他说这么多年过去,他还是没办法留在那个城市,他决定离开过去的一切。

 

不知道这件事的真实情况,但是,任何关于他们两个人在一起的事情,不论是真是假,都像是绝望生活中的星星。

 

白天已经永远离去,在暗夜里,我们只能靠这点星光维持生存。

 

这就是故事的全部。

 

------------------------

积压心里的事情太多,不仅关于他们,也关于我自己。我只是想找一个出口说出来,这样也许我会好受一点。这几天,我需要给我的情绪失控一个终结,然后继续生活下去。很明显,我就是故事中的Freya,我把他们一直叫哥哥,是他们早期约会的借口,一直当作妹妹的存在。是整个故事的见证人。

 

人物故事都是真实的,关于出入境的事情我当时没有太在意,反正是很麻烦的事情,只是按照自己的理解写了,大概存在一些问题,但是事情就是这样发展的。

 

现实生活中的故事还有非常多细枝末节,我可能自动屏蔽了他们的很多麻烦,但是我确定那么多的麻烦与困扰,当他们还有彼此,就没有什么不能克服。

 

真实的我身边的像Merlin的哥哥,他是阿斯伯格症候群的典型,他不能理解很多日常用语,他到高中都认为破门而入,是真的把门踢破了。而像Arthur的哥哥就是真的一直装傻充愣,不让Merlin认为只有他一个人这么认为。表面上是Merlin在照顾Arthur,但是,很久之后我们才意识到是Arthur在保护Merlin。他不会因为他的天赋带来的缺陷而取笑他,为了不让Merlin显得太傻,他自己也陪他装傻。

 

在13年11月接到消息的我不敢相信,我希望通过别人的故事让自己忘记那些不愉快的事情。梅林传奇是我看的第一部英剧。

 

同时我也一直在写作,我的理想是成为诗人,再退一步,至少成为作家。我从高中就开始这样训练自己,可能是像Merlin的哥哥离世对我造成的影响,从不自知地,我的作品全部都是BE。

 

理性地说,BE有非常好的效果,更深刻,更牵肠挂肚,情感更为强烈,人们往往只有失去才能体味到,就像梅林传奇,如果写梅林最后救活了亚瑟,两人共同隐居,留给世界一个谎言;抑或是梅林与亚瑟一同前往阿瓦隆,他的影响力绝对没有最终悲剧收场大。即使我的理智早就告诉我,这是唯一的最好的选择,尤其是后面出现的千年后的梅林,这种结局激发大家的想象力,创造无限的商业价值。美剧《探索者传奇》可以证明,一个皆大欢喜的结局,虽然剧情依旧精彩,但是商业价值或者长期收益会减弱很多很多。即使我对这些清清楚楚,但是,当我看到513的那一刻,我的心被撕碎了。

 

看完剧之后我开始失眠,结局成为心理创伤,成为梦靥,那种窒息的感觉时刻压抑着我。我无法写作,我审视着自己。接着我封笔了,我不受控制地找出我写的每一个故事都想给他们一个快乐结局,他们那么努力他们那么深情。就像我的那两位哥哥。

 

我一个妹妹在过去读我的故事,有一次甚至哭着求我一定要让他幸福,但是我都想不到更好的结局。我闭上眼睛的时候,我一个人走路时,甚至上课的时候,这些故事出现在我的脑袋里,他们每一个都流着绝望的泪水站在我面前,他们就像在控诉我的暴行。在那一刻,我意识到我是如此残忍,我追求的是自己所谓的“效果”,但是,即便是虚构的,当我成为我所创造的人物的造物者,我第一次清晰地意识到自己是那么残忍。我认为我需要调整,我需要给自己一段时间去沉淀。我没办法再下笔去破坏任何人——哪怕是虚构的人物的幸福。

 

这几年中,老师们和那些认为我有写作前途的人,不止一次让我去写,我也努力去做,我知道文字甚至可能是我唯一一种让大家知道我真实想法的方式,或者是我唯一能留下存在痕迹的方式。

 

我在18年1月确诊阿斯伯格综合征候群,只是,是和像Merlin的哥哥不同的那种,意味着,我很多时候不了解我周围人的感情或氛围,我眼里爱情就是激素,就是一种一年内就会消失的偏激。人和人之间的关系,我很多时候都无法理解。我是阅读严肃文学作品长大,平时说话经常使用书面用语,虽然有很多明显的症状,但是我一直到去年年底才确诊。为了不被当作怪胎,一直一直只能伪装和别人一样,恐惧被人知道自己不一样。一直以来,我只是学习,读书,写作。我体会不到一般大家的娱乐感受,我不看娱乐节目,不看连续剧,不玩游戏,生活有固定的模式,很难和周围人处理好关系。所以我很小时候读了村上春树的作品,人都是孤独的,唯一能做的只是在旁边坐下,然后离开。我一直认定我的世界就是习惯孤独,把玩孤独。

 

14年年初寒假回家,回到长大的那座城市,每一个熟悉的街角都出现了他们的影子。我不敢出门,把他们送的各种小东西全都塞进了柜子。我拒绝再去想他们。闺蜜约我出门,当我坐在曾经和他们一起去的餐厅,坐在相同的位置时,我突然奔溃了。

 

15年,大二结束前,和室友的矛盾到了顶端,我本来是想自杀的,学校里有湖,我本来是想这样结束的。像Lancelot的人,从天而降,帮我处理了问题。我那时候精神状态很差,已经分不清梦境与现实。抑郁症,焦虑症,创伤性应激障碍。医生建议住院治疗。

 

然后我一个人从寝室搬出去,断断续续花了两年半时间治疗抑郁症。我不想提及那段时间,不想提及他们,我不知道我应该怎么想,我甚至不敢回忆,他们是珍贵的碎片,我每一次拿出来,都是那么耀眼,却让我心碎。

 

所以,他们对我是特别的存在。

 

也是AMBC对我具有重要含义的原因。

 

当我看这部剧的时候,我看到梅林非常谨慎地隐藏自己,我想这部剧会在亚瑟辉煌的时候结束,因为亚瑟王的死是必然的,我想,梅林肯定有办法,这是他的命运,我认为亚瑟就是梅林的宿命,他肯定有办法去做好,他的天赋是因为他的使命,他肯定有办法让一切好起来,他可以战胜一切,我坚信梅林可以战胜一切,就像之前,每一次即便是心碎,他能看到他的命运——亚瑟,那就是活着的原因,也是继续努力的原因,否则他即便有再强大的魔法也没什么意义。

 

接着,剧情最后没有避免亚瑟之死,我就像看到自己的人生,就好像在告诉我,无论我找到什么,我永远会失去,不论我怎么努力,去做多少事情,就好像在逼迫我不得不看清自己的宿命。之后就剩下抑郁,绝望,我觉得我的存在就是问题,我发现我再怎么努力也没有意义,撑下去也毫无意义。

 

后来我看到了关于BC的内容,剧中的生离死别不是结局,荧幕后面他们没有那种悲痛。于是我告诉自己,那是一个故事,就如同我之前说的,悲剧只是一种方式,一种手法。所以当我去看BC的片段我会觉得,一切都会好起来的。虽然并没有觉得会好起来,但是我觉得也许我可以等待他好起来。

 

大二下,我看《我是僵尸》的时候,没有料到布总的出现,一切都很好,直到我看到Lowell和女主的对手戏,我那时候觉得太奇怪了,我根本没有看到他们居然会有特殊的关系进展,当布总临死前说“I Love You”,不如“Thank You”的十分之一深情。我意识到,应该是有什么,让他在梅林传奇中发挥地更好。他给女主按摩我都没感觉,那种感觉都比不上欺负科总时候的十分之一。我那时候想,如果是梅林在科总在,不会让他死,不会那么可怜。于是去看BC相关信息,很多人都在说老死不相往来之类,我又陷入了那种绝望。我觉得一切都不会好起来了,因为命运就是无情的,不会好起来的。

 

那时候我看了《恶魔之子》,我之前看过凶兆三部曲,最后一切都遵循着预言,命运。我看到布总的奔溃,我也时刻觉得自己在奔溃,我不知道为什么要给他们一件他们不可能拥有的珍宝。我总想,如果梅林或者科总在,他就不会一个人面对这些,他的奔溃只是因为没有一个了解他爱他的人在他身边,我意识到亚瑟之所以能够一次次脱险,都是因为梅林,即使他没有魔法,他知道,有人相信他会取胜,他不会辜负。最后一战,他认为梅林都不相信他会胜利,他没有出现,所以,他失去了最强大的力量。

 

我家人憎恨我提起他们,他们受不了我因为别人的事情伤心。我不知道其他人是怎么面对这些离去,只是我还是不能真的就让这些事情let it go。可能是我太偏激。我只是不能接受我已经永远失去他们之类的。我没办法去想这件事。

 

今年以来,我可以谈论他们,我觉得我已经能稍微理智一点。谢谢听我说了这么多负能量的事情。

 

今天,已经五周年了。

 

我只是非常想念他们。

 

我只是非常想念我曾见过的希望与白天。

 

评论(15)
热度(55)
© 伊瑶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