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Identity(长篇丨Chapter23)

前文链接:(链接已于2019-01-02更新,修复失效链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连载中~)

Chapter 23

 

“看那里,Merlin,Freya还活着,精灵们带她离开了。”Arthur说着立刻蹲下去扶他。Merlin手撑着地,顺着Arthur指着的水面——现在已经成为冰面,在Freya曾经站着的地方,冰面下有几个小光点缓缓移动着,可是其他的一切都只剩下无边的黑暗与寒冷。

Merlin看着金色的光点消失在水中,才决定站起来,但是那一刻他突然意识到他的脚好像失去知觉了。

Arthur看到Merlin惊讶的目光时,他的手还在Merlin的胳膊上,准备拉他站起来。他顺着Merlin的目光看去,Merlin的鞋和脚上覆着一层冰,或者,更确切地来讲,Merlin的双脚就像冻进了冰块一样。

Merlin念了几遍咒语,但是完全没有任何作用。“我的脚失去知觉了。”Merlin深吸一口气承认了,他的肺也像由于寒冷而无法正常运作一样,让他感到窒息。

“我该怎么做?我想我们应该赶快离开这里。”Arthur发现说话已经有了哈气,回头看了眼冰面,现在冰层上反射着凄厉的光线。Merlin肯定是因为刚才离开湖水太晚了,使湖水冻结的力量影响到了他。

“Arthur,很抱歉。”Merlin咬着嘴唇,“你应该先回去……”

“别傻了,”Arthur摸了摸Merlin脚上的冰,他的手便沾上了水,“只是普通的冰,还在融化,你只需要一些……”Arthur没有花多大力气就把冰壳捏到裂开了,“看到没,你只需要一些热水。”Arthur马上又捏碎了另一个冰壳。接着,他看到过度安静的Merlin的脸,他怔怔地看着自己。

“我只是没想过会这么简单。”Merlin的手指试探着摸着鞋子,有些湿,而且很冷,“我的魔法没有办法让冰融化或者加速解冻,我以为这会是……”他试着站起来,但又摔了下去。

“这些冰根本就没什么,白痴。和普通的冰一样。”Arthur说着解开他的鞋带,脱下他的袜子。“快给自己换上,可能会有点大。”

Merlin看到Arthur赤脚站在地上,诧异地把目光从脚下移到了Arthur那张傲慢地脸上。

“你是嫌我脚臭吗?”Arthur的脸已经变绿了,抬脚踩向Merlin。

“等……”Merlin招架着,“我的意思是……”Merlin念了一句咒语,复制出来一模一样的鞋子和袜子。

“你怎么不早说!你知道地有多冷吗?”Arthur给Merlin脑袋上一巴掌,立刻坐下来穿袜子穿鞋。

“如果你不是菜头的话,你大概会想起来我是个魔法师。”Merlin脱下卷着冰碴的袜子,头上又挨了一下。

“快点,我背你出去,这里越来越冷了。”Arthur冷地搓着手。

“Arthur,我想……”Merlin又尝试着站起来,在摔倒前被Arthur抓住扛到了肩上。

“我们该朝哪个方向走?”Arthur看着来时的方向。

“菜头!混蛋!暴君!”Merlin头朝下肚子被Arthur的肩膀撞得有些疼。

“那边。”Arthur自言自语,根据来时的痕迹判断着方向,全然没有顾及Merlin锤在身上的抗议。

“鉴于我是个法师,Arthur,你不能把我扛在你肩上——就像麻袋一样。”

“鉴于我是个宽宏大量,热心助人的永恒之王,Merlin,我原谅你——就像一个英明的国王原谅他愚蠢的男仆一样。”

“你的意思是——我真的就像个麻袋一样?”

“这是你自己说的,Merlin。”Arthur的嘴咧得更开了。

Merlin发现他似乎愚蠢地承认了这个菜头是一个英明的国王,甚至是宽宏大量,热心助人的。

“阴谋家。”Merlin恨恨地抓着Arthur的外套。

“比白痴好。”Arthur大步走着,他希望快点回去那个温暖的酒店房间,让Merlin的脚泡在热水里。他忽然无比想念那个老旧的壁炉,比起电暖似乎更实用一些。

 

出了树林,公路上立刻觉得温度上升了一些。

夜晚的霓虹灯和街灯使市区的凌晨呈现出一种怪诞的景象,除了酒吧夜店还能传出年轻人和音乐混杂的喧嚣,城市其余的部分都被黑暗隐藏。

“你确定不需要去医院?”Arthur还是不太情愿,“你知道冻伤严重会截肢吗?”

“我是个法师,Arthur,如果你没有失忆的话,我只是需要一个安全的地方让我暖和起来。”斗嘴的时候Merlin自己都觉得奇怪,这么无聊的事情自己居然能精神百倍(乐此不疲)地做下去。

“贩卖人口,警察先生。”Arthur异常轻松地口吻。

“下次让你朋友少喝点。”巡警的车便开走了。

“你简直可以去做演员了。”Merlin嘟囔着,他没有看到警车,只能看到Arthur背后的街道。

“我觉得我应该去做举重运动员。”Arthur说着掐了一下Merlin的腿。

“混蛋!菜头!”

红色的消防车响着警铃,从他们身边呼啸而过。

“怎么了,Arthur?”Merlin看Arthur停下了脚步。

“我需要打个电话。”Arthur的眼睛看着消防车远走的方向,掏出手机,拨了几个号码,全部暂时无法接通。接着往回走。

“我没看错的话你在往回走。”

“你没看错,白痴。”

“可是再过一个街角我们就到酒店了。”Merlin说着抬起头,看见有警车亮着警灯,从前方路口飞驰而过。阴暗的天边泛着暗红色的光芒。

“我饿死了,Merlin。”

“你晚餐可是吃了一整只香草烤鸡,还有一个苹果派!”

“所以呢?”

“所以?你难道不为那只可怜的鸡和苹果感到羞愧吗?”

“那是你点的,Merlin。”

“但是那个苹果派应该是我的!”

“所以你准备把我饿死,只是因为我吃了你的苹果派?”

“你知道吗,Arthur,你现在的腰围已经……就像只西班牙公牛。”

“哦,我想是你没见过西班牙公牛。”

“那你现在是要带我去看西班牙公牛吗?你好像在往反方向走,Arthur。”

“不仅如此,Merlin,”Arthur说着迈进了一家旅馆,“每天去London的计划取消了。”

“什么?”

“闭嘴,Merlin。”Arthur走到前台。“你已经喝太多了。”

“你才喝多了!菜头!”Merlin嚷着。

“醉酒的人都这样。”一个笑盈盈的女声,“Good Night,Sir.”

“Good Night.”Arthur接过房卡。

 

TBC

 

评论(3)
热度(26)
© 伊瑶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