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Identity(长篇|Chapter20)

前文链接:(链接已于2019-01-02更新,修复失效链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连载中~)


Chapter 20

        当Arthur的理智终于从地球的另一边回来后,他松开Merlin,Merlin因刚刚造成的缺氧咳嗽着,他手忙脚乱地查看Merlin右手的针头输液管以及连接着心电监护仪的线条,“我…我很抱歉。”抱歉但不后悔。

       Merlin无奈地笑着摇头,左手在嘴边压抑着咳嗽。

       奇怪的是甚至没有感觉到尴尬。

       Merlin没有想到他会这样做,这样算是一种越界,但又没有越过界限屏障的感觉,他只觉得自己是生活在永夜的城市,追逐着终于见到的太阳。没有越界的阻力甚至是担忧,他只是虔诚地追随着他唯一的光明,他不觉得羞涩或者紧张。

        Merlin知道Arthur不会拒绝他的吻,倒不是因为他的自信,而是他非常相信Arthur不会用其他任何误解或者其他的目光去看他,这只是因为他相信Arthur。让Merlin有点意外的,只是因为他没有想到Arthur会回吻他,就像一直默默许愿的天使突然现身一般——可能更多的是感激,至少天使知道了他在向他祈祷。

        “哦,我恨医院。”Merlin抬起右手,看着上面的针头,病号服里钻出的红色黄色黑色的线。空气中弥漫着消毒水的气味,以及人们的苦痛与悲伤。

        “我也恨医院,Merlin,只是别再像女孩子一样晕倒了好吗?”Arthur被自己脱口而出的调侃吓了一跳,他觉得自己真的太厚颜无耻了,就好像刚才的吻从未发生一般,或者说就好像一件习以为常的事情——总之就是熟悉地可怕,或者是把这件事当作自然而然不需要解释甚至不需要考虑一样——正是这种理所当然让他感到可怕,但是即便让他对此说什么他也实在不知道该怎么描述或者是解释。

        “所以你能以后不要再像菜头一样把自己置身险境了吗?”Merlin撅起嘴,试图把右手的针头拔下来,又被Arthur抓住了手腕。

        “如果你不能快点好起来,我就只能自己去London了,独自一人。”

        Merlin睁大眼睛看着他。

        燃烧的大本钟……

        世界末日的场景如电击般让Merlin几乎从床上跳起。

        “可是……”面对Arthur怀疑的神色,Merlin顿了下,要怎么说?说你会死在那里吗?那样听起来简直是诅咒!这句话绝对不能从他口中说出来!绝对不能!“你讨厌London。”

        “Merlin,我应该……”

        “我也讨厌那里,Arthur。”Merlin拒绝一切理由,语气中的不安格外明显,“老旧的房子街道,时不时瘫痪的交通,阴沉沉的天空,没完没了的下雨、发霉……”他的声线甚至开始颤抖。上一次他失败了,这一次,要怎么避免这一切?London,那根本就是执行死刑的刑场。

        “你害怕吗?”Arthur是那么冷静。当然!我怕得要死!你难道不害怕吗?Merlin几乎要脱口而出。

        Merlin停下来,才意识到他的唇都在颤抖,他非常想抓起随便什么东西扔向Arthur,大声地骂他究竟有多蠢,但是——那是在Arthur捧起他的脸之前。

        Arthur看到Merlin那双灰蓝色的眼睛,不夹杂任何愤怒或者不满,只有浓到化不开的担忧,以及底色般的苍老——他不明白为什么Merlin的眼神要那么苍老,那么疲惫。在他的意识里,他不知道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巫师等待了他一千五百多年,他只是认为Merlin和他一样是带有记忆地出生于世上而已。虽然Merlin并没有他在Camelot第一次遇见时那么年轻,但他仍旧像是一个大学生。他想Merlin在遇到他之前一定经历了很多,或许在他死后Merlin之后的几十年人生都生活在痛苦中,所以他的眼神才会那么苍老。

         于是Arthur捧着他的脸颊,接着手滑过他的脖颈,拥住他,“不要担心,Merlin,我不会再被软禁,也不会再逃跑,我会接受……”

        “不,你不能……”Merlin似乎带着哭腔,Arthur完全不知道他为什么会有这么大反应。

        “Merlin,我希望你能陪在我身边,一起去面对,我会接受我的命运。”

        “不,你不能!你不能接受你的命运!”Merlin几乎尖叫着挣开Arthur的怀抱。

        “你还不明白我的意思。”

        “让我再给你送葬一次吗?不!如果你要死,你必须先杀了我!”

        Merlin忘记了自己扎着针的右手,他挣扎的时候输液针扎穿了血管,血顺着手背流下来,一滴殷红滴落在雪白的被子上。Arthur迅速抓住Merlin的右手,拨出针头,拿过床头的医用棉花,按在Merlin出血的手背上。

        Merlin的手还是粗糙的,冰冷的,但是十指就像他的身材一样修长,指关节就像正常的男子汉一样有力;但他的手腕却纤细地如同小树苗,稍用点力就会折断一样,手腕突出的骨头也充满魅力。Arthur努力不让自己流露出任何一点他对这只手的迷恋,只是低头,用力按着Merlin流血的伤口。

        “对不起,Arthur。”Merlin安静下来,他的冲动再一次输给了Arthur的温暖。Arthur的手还像以前一样,上面布满薄茧,没有一星半点养尊处优的样子。

        “是我的错,Merlin。”Arthur抬起头看着Merlin忧伤的双眼,“我应该早点告诉你的,是我让你处于危险之中,我不应该……”

        “什么事情,Arthur?”

        “看看这个。”Arthur在手机上翻出了新闻网页。最醒目的位置写着“Windsor家族的神秘金发青年拯救百余名人质”,再下一条新闻为,“Windsor家族Henry王子首次公开家族长子——神秘金发青年身份曝光”,再下一条为,“英国皇室成员大变动,女王公开表示皇位继承顺序将重新洗牌”。

        Merlin简直不敢相信他的眼睛,第一条新闻下面附带着视频,是在博物馆里Arthur分配每组任务时偷拍的,包括Merlin去找Arthur,Arthur转身的时候。报道上说,据相关工作者称,金发男子的男友曾透露金发男子是Windsor家族人员。天啊!大嘴巴Gwaine!Merlin非常后悔当初为什么要那么做,他当时只是在想如何让Arthur恢复自信,他根本不知道有那么多危险,也不知道Arthur处境多么危险,更没有看到那个恐怖景象。

         “所以……”Merlin放下手机,“你真的已经决定要去London,是吗?”

        “你会和我一起去的对吗?”Arthur握住Merlin的手,温柔而有力。

        “不。”Merlin疲惫地陷在枕头里,“你需要先陪我去Avalon,我需要确定一些事情。”Merlin把目光转向Arthur,伸出左手抚弄Arthur的金发,“然后我会去London,你要陪我去那里。”

        “你不能命令我,Merlin。”Arthur抬起下巴,“你可以求我。”

        “拜托,Arthur,别蠢了——”

      Arthur拉过Merlin玩着他头发的左手,恰好在他脸颊旁边,很轻地吻了下他的手心。

 

TBC

评论(2)
热度(30)
© 伊瑶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