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Identity(长篇|Chapter19)

谢谢大家喜欢╭(╯ε╰)╮这几天会尽量赶进度哒 ᶘ ᵒᴥᵒᶅ

前文链接:(链接已于2019-01-02更新,修复失效链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连载中~)

Chapter 19

        Merlin盯着空无一物的天花板,就像盯着自己的宿命。

        众神是奇怪的,不仅仅用我们的邪恶来鞭打我们,我们的良善、温柔、仁慈、深情也会被神祗用来毁灭我们。

        劫数踏着毁灭力量的步履总是那么迅速,因为她嗜血成性。Arthur的金色的头发,冰蓝色的瞳孔,他的每一个微笑,他的每一次呼吸——这些细小如微光下的浮尘的零碎,都有潜伏着的毁灭如影随形。正如一声凄厉卓绝的哀嚎的回音。

        Merlin感到他们就像是被命运操纵着的玩偶,所谓的命运带来桩桩件件可怕的事情,并最终推演为可怕的结局。那些悲壮的悲剧真正发生的时候一点也不美好,伴随着鲜血泪水,被毁灭的也绝对不仅仅是死者,可是命运,只是绝情的悲剧爱好者。

        可悲的是玩偶居然拥有感情,有自己的意愿,他们会把新的感受带入他们所要呈现的场景,并会试图改变剧本,来适应自身的欲念。可是最终结局也不过是像一千五百多年前,站在自己曾有过的一切美好的废墟与灰烬之上。

        肉体成为自己永恒的囚服,世界成为在直至地狱尽头的牢狱。

 

        Merlin微微扭头,看到了玻璃外坐在椅子上的Arthur。他身边坐着连个穿着套装的壮汉,他正盯着Merlin。看到Merlin转头,Arthur瞬间从椅子上跳了起来,迅速打开病房的门。

        “Merlin!”

 

        Arthur是氧气,是阳光,是一切温暖与力量。

        Merlin从未这样形容过Arthur,他自己都被自己突如其来的形容吓到了,往常他肯定会觉得鸡皮疙瘩要起来了,但是,现在他只觉得温暖。好像Arthur的金发不仅会发光,还会发热。那种温暖从眼睛蔓延到全身。

        不论是Mordred或者是命运,都会再一次剥夺自己呼吸和获得阳光的权利。但是,谁也不可能剥夺希望的权利!爱的权利!

        Merlin已经受够了束手无策,冥界的大门已经被开;Mordred会复活后会杀了Arthur,再一次地;外面有一群想杀Arthur的人——这些东西都算什么?——和永恒的黑暗与痛苦相比算什么?

        生命总是这样,诞生,成长,逝去,所有的生命都是这样,所有人都必须理解这种必然性。但是,如果神明因为一个人的美好而诅咒他死去,如果命运是因为一个灵魂的纯洁而用尽手段去毁灭他的存在——那么,神明也好,命运也好——我诅咒你!除了Arthur之外还有什么可以再失去的呢?还有什么是你们可以用来威胁我的呢?即便你们的力量是任何一个人类都无法撼动的,但是我不会屈服,我不会接受你们的判决!即便是世界末日全人类面对审判,我也会站在被告席上控诉你们的暴行!

        战栗,再次濒临深渊;绝望,钉在脚底,像扯不掉的影子。

 

        “Merlin,你还好吗?你刚刚才醒来吗?你能听到我说话吗?”Arthur看着Merlin,他不知道Merlin的眼神为什么那么坚定,也不知道他在坚定什么。总之,完全不像刚从昏迷中醒来的人,没有一点迷离,只是非常清澈,异常坚定,就像每次跟随他一起上战场一样。

        Arthur发誓,他绝不会忘记也不会背叛那个坚定的眼神,哪怕是让他承受普罗米修斯之刑,甚至西西弗斯之刑——就在他被Merlin吻了之后。

        Arthur无论如何也想不起来再多的细节,能记起的就是,Merlin似乎是想要挣扎着起身,他低头去帮忙,然后就被勾住了脖子,接着就是一个停顿了几秒的亲吻——虽然Merlin发誓不超过一秒,但是Arthur可以打赌起码有五秒。

        反正,短暂的吻结束后,当他再次对上那双灰蓝色的瞳孔,他不可自制地吻了上去,抱住Merlin瘦弱的身体,他自己也不知道原因。Arthur只知道,如果这是世界末日,他想这么做,他必须这么做,他没有办法不去这么做。

        上一次亲吻,他们都实在记不得是什么时候的事情,反正这一次亲吻,是一种完全的全新的触觉体验。柔软的嘴唇,温暖的呼吸,真实的温度。

 

         本不应有再多奢望,为了能再见一面就已经愿意拱手献出生命,可如今,他所得的已经不止一个身影,不止一个微笑,不止一声问候,甚至不止一个拥抱。就好像把痛苦当作货币,日以继夜从不停止地积累了一千五百多年,终于换来了一缕阳光。

        Merlin自己都没有意思到自己的感觉,他知道自己要反抗,他要嘲笑众神讽刺命运,一千五百多年的痛苦也不会把他击败,因为那个人是Arthur,他可以不允许自己拥有希望,他可以把自己当作死人,他可以沉默,他可以逆来顺受,但是,那是Arthur,那是三月的第一缕和风,那是让所罗门的一切珍宝都黯然失色的黄金,那是跨越史诗鸿篇的骑士之王,即便太阳被射落,他也能用他的光辉带领人们找到希望与光明。那是永恒之王Arthur,那是带领Albion走向辉煌的Arthur,那是千百人信仰的Arthur——也是他的Arthur。

        Uther也好,Gaius也好,其他骑士也好,大臣也好,每个人都想把Arthur塑造成他们想要的样子,而Arthur,就是被千百人雕刻着的完美雕塑,可是,他却挣脱了那些工匠的手。人们质疑他的真实,因为他完美得过分,完美得近乎是神,而Merlin看到Arthur时,心里涌动着的只剩下自豪——他是我的王,是我的宿命,我将与他面对一切艰难险阻,我会奉上我的一切。

        Merlin想告诉Arthur,他爱他胜于生命,他会穷尽一切去保护他,辅佐他,在他身边——所以,他吻了他——他不知道还能用怎样的言语表达,一切词句都苍白乏味。那些空洞的句子,在这个吻面前都成为了枯木灰。

        他没有想到Arthur也会吻他,而且那么热烈疯狂,比一切梦中的,幻想的吻要美好,真实,温暖,就像拥着他的灵魂,带他走出那片冰冷的湖边,把澄澈的蔚蓝天空展示在他面前。

        他再一次感到窒息,但完全不同以往,这次的窒息就像是吸入了玫瑰的芬芳,却舍不得让那气味从肺里溜走,于是憋着气,想要更久地去体会留住那种芬芳。

 

TBC

评论(2)
热度(28)
© 伊瑶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