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Identity(长篇丨Chapter22)

前文链接:(链接已于2019-01-02更新,修复失效链接)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连载中~)

Chapter 22

 

      “My God!我简直无法相信我居然跟你来到了这里!”Arthur甩开Merlin的手。

      “是你说要和我一起来这里的。”Merlin不满地看着他。Arthur不去看Merlin的眼睛,他知道他一看Merlin的眼睛他就没法再发脾气了。

      “这里简直像你的家一样!可是你告诉我你之前住在Plymouth!”Arthur赌气般把帽子摔在地上,狠狠踢了一脚脚下的石头,小石头砸到了旁边一颗树的树干上,又弹回来,砸中Arthur的腿。“哦,该死的!”

      “有什么问题吗?”Merlin努力在想Arthur莫名的火气是什么造成的,在他再干什么蠢事之前。

      不过,这一次见到的Avalon,似乎也不再有那么寒冷空洞,虽然树还是那些树,风也还是那阵风,气温大概也没有变多少,但是,那种死气沉沉的感觉似乎已经褪去,空气中充满了绿色植物、花朵和泥土的气味。

      “多少次?”Arthur语气非常低沉,完全没有头脑的问题。Arthur接着坐下,又发出一声大叫。Merlin把视线转向他,看到Arthur拎起一只螃蟹,用力地甩着手。

      “什么?”Merlin蹲下去,抓着螃蟹,低声念一声咒语,螃蟹松开了钳子,慢悠悠爬进了湖里。Arthur看着Merlin毛茸茸的脑袋,他的视线还停留在那个螃蟹身上。但这根本不能让Arthur的怒火消退一点。

      “你来这里见Freya。”

       Merlin歪过头看着Arthur,试图明白Arthur在说什么。黑暗里,他下巴的曲线熠熠生辉,星辉装点着他的瞳孔——他生来就是世界的宠儿,他应当被众神所爱——如果神都不能抗拒,更何况他是一个凡人。当Arthur挑起一根眉毛时他迅速垂下眼,但他的脑袋里还是Arthur的侧脸,根本容不下任何一个句子。

      “我说,你来这里见Freya多少次了?但你从来没来这里见过我!从来没有!”Arthur对着Merlin的耳朵大吼。

      接着Arthur被打了一拳,Merlin迅速站起来向水边走去,是的,难道要他哭出来,不!这个混蛋根本就是个白痴!他简直就是个灾难!能让世界瞬间变成天堂或者是地狱,而他根本意识不到自己足够大的权力,只是肆意使用着。

      Merlin决定不再听Arthur在说些什么,或者喊些什么——Arthur在喊着什么!Merlin惊恐地回头,却被下一幕逗乐了。三个闪闪发光的精灵在逗弄Arthur,用他们小小的叉子在戳Arthur,Arthur双手胡乱挥舞着试图把他们赶走。Merlin知道,被那种小叉子攻击的感觉就像日常的静电一样,虽然不会受伤,但被这样轮番攻击,还是会不好受的。

      “Emrys,好久不见,我们以为你不会再来这里了。”一只精灵在他耳边说着,“那个金发的家伙还是睡着比较招人喜欢。”

      Merlin的眼神有点黯淡,在过去他肯定会举双手赞成,但是现在他已经不确定了,或许一个活蹦乱跳到处惹麻烦的Arthur才是真正的他的Arthur,“谢谢你们照顾他这么多年。”

      “Merlin。”Freya的声音轻轻地,小心翼翼地在他身后响起。

      “Freya。”Merlin悬着的心放下了。他一直担心着Freya的安危。

      “很高兴见到你Merlin,自从上次你离开之后我以为你再也不会来了。”Freya微笑着,月光中她的青涩犹如当年,她站在水面上,穿着银色的长裙,就像月光织就一般,点亮了暗夜,但是Merlin还是感觉那光辉开始变得寒冷起来。

      “见到你我也很高兴。”Merlin抿着嘴,仔细想着要怎么问Freya那些问题,关于Arthur与Excalibur。

      “你们两都在这里,真的太好了。”Freya笑得更深了。

      Merlin回头看来看Arthur,他一边挥着那三只精灵,一边向他们走来。

      “别告诉他我一直在等他好吗?”Merlin压低声音,Freya不解地眨眨眼,“Please。”Freya又看看靠近中的Arthur,点点头。

      “嗨,Freya,”Arthur不自然地挠挠头发,“我在Avalon的时候隐约可以听到你的声音,你给我讲述了你的故事。我当时只想保护我的人民,”Arthur踩在了水里,水波传到了湖中,接着Freya居然也产生了涟漪一般的波动,Arthur低下头,才意识到他们所看到的Freya只是一个倒影,水面之下,真正的她倒着站着,就好像万有引力在她面前消失了一般,“如果我知道你受到了诅咒,我们会用其他方式帮助你摆脱诅咒——我想我欠你一个道歉,Freya,我只是不知道我什么时候能告诉你,毕竟那时候我没办法动,否则我一定想问清楚你的故事里的Merlin真的是这个傻子?”Arthur挑衅般看着Merlin,Merlin只是摇摇头。

      “不要紧,陛下,你只是在尽自己的责任,我应该说谢谢你拯救了我。那时候我一直以为你昏迷着。”Freya再次微笑起来,“很抱歉用那种方式把Excalibur送给你们,因为我不能离开Avalon,我只能把他放在凡人能取到的岸边。”

      “为什么,Freya?Albion真的再次出现危机了吗?”Merlin小心翼翼地问。

      “危机很早以前就发生了,Merlin。”Freya的目光凝重起来,“在22年前,Arthur就从Avalon失踪了,我们得知是一个精灵把Arthur送走了,但当我们找到那个精灵的时候他也已经死了,我们不知道他是背叛还是什么别的原因。自从工业革命开始,水源受到了极大的污染,为了保护Avalon不遭到破坏,我们将Avalon和外界的水源切断了,之后一直有精灵外出试图联系你,但是我们都找不到你。”

      “22年前?”Merlin回想着22年前有没有发生过什么,但丝毫没有头绪。

      接着Freya的脚下开始冻结起来,几只精灵们离开他们飞向Freya。

      “我们时间不多了,在战胜冬之灵之前,这一次可能是Avalon最后一次敞开大门,水草已经被冻结了,我们必须逃去Avalon最深处,”Freya低着头看着自己开始冻结的裙摆,Merlin伸手念着咒语,但是没有任何作用。“这是来自阴间的力量,活人的魔法是起不了作用的。”寒冰已经蔓延到Freya的膝盖。

      “冬之灵已经死了,她来找过我!”Merlin着急地喊。再次用他的咒语但是依旧没有任何作用,他向水中走去但被Arthur紧紧拽住。

      “快离开水,Emrys!冬之灵是一个职位,她死了就有人顶替她,她肯定是被想取代他的人杀死的。”Freya的腰部已经开始冻结,湖面从Freya开始迅速结冰,几只精灵迅速钻入湖面下。

      Arthur架着他的胳膊强硬地往岸边拖着,Merlin有挣扎,但也力不从心。

      “很抱歉,这一次我没办法帮你了。”Freya抬头看着月光,月亮都像蒙上了一层霜。

      “下一次你还会来Avalon吗?只是为了看我。”Merlin听到的Freya的声音像雾气般飘来,她已经变成了冰雕,在下一秒碎裂成无数冰晶。

      “Freya,我很抱歉。”Merlin不知道Freya会不会死,他只觉得从心底涌上一种疼痛,被寒冷湮灭的疼痛。Arthur也因为这突如其来的景象感到震惊,他呆滞了一秒的时候Merlin挣开他,但他还没走一步就摔倒了。

 

TBC

评论
热度(32)
© 伊瑶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