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授翻】【AM】Come Alive[8]

最近在修长篇→  Fire in the Fate Moor  ;再安利一次近期写的最满意的AM短篇圣诞贺文(强烈安利→ 太阳神的另一个名字 ),从这篇开始这篇翻译就到精彩的地方啦~~~

另外获得了 The Heart's Search 的翻译授权,这篇翻译完就翻这篇~

近期翻译不太及时请大家见谅鸭,真的时间紧张,谢谢大家支持~(づ ̄3 ̄)づ╭

前文:Chapter 1 [1] [2] [3] [重发3] [4] [5] [6] [7] [8]

原文地址: 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966840/chapters/1897327

作者:kianspo

原名:Come Alive

自编号:AM同人译文004-8

下周预告:【授翻】【AM】Come Alive[9][长篇]

正文:

 

 

  “你想告诉我那是怎么回事吗?”几分钟后Pendragon问他。他一直焦虑不安地看着Merlin,好像在试着评估他的病情。“你的脸色苍白得像一张纸一样。这是怎么回事?”

  Merlin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沉浸在安全感中。他的座位下面散发着温暖,他想被它完全吞没。热度渗透到他冰冷的身体,他开始感到昏昏沉沉的。

  “我不知道,”他慢吞吞地说,试图记起如何用语言来描述。“我迷路了,然后有人尾随我。我不知道他们想要什么。谢天谢地,你在那里。”

  Pendragon给了他一个奇怪的眼神。“就是这样——我原本不应该在那里的。我拐错弯了。”

  Merlin耸耸肩。“那么,我很幸运。如果你没有找到我,我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一些糟糕的事情。”

  Pendragon沉默了一会儿。“我想并不是我找到你了, Merlin,”他若有所思地说。“我想——我想是找到了。”

  Merlin艰难地勉强睁着眼睛。“这有什么关系?只是巧合而已。幸运的是,我会同意你的,但是——”

  “我不认为这是个巧合,”Pendragon压低声音说。“我不记得我决定开车去那里,那不是我选的路线。而你——你有找到人的天赋。”

  “天赋,”Merlin模糊地重复着。“你是说——”

  “魔法。”

  这个词在他们中间徘徊了一会儿。然后Merlin笑了。

  “哦,伙计,”他摇着头说。“我不是我爸爸——他很有天赋。我连蜡烛都不会点。”

  “你父亲有魔力吗?”

  “我从来没见过他,但他们是这么说的。他是个兽医,对动物很在行。超自然好。”

  “训练?”

  “训练,治疗,随你怎么说。他在我出生之前就死了,每个人都希望我能像他一样。在农场里很有用,你知道的。但我没用。只是个普通的智人。“

  Pendragon沉默了一段时间。过了一会儿,他悄悄地问:“Merlin,你有可能不是住在水门[注22]吗?”

  Merlin眨了眨眼睛,在他的座位上坐直身子。“嗯,是的。为什么这么问?”

  Pendragon指着前面的路标,上面写着“欢迎来到水门”,然后看着Merlin。

  Merlin凝视了一会儿,然后摇了摇头。“不,这……我不是——这不是那样的。”

  “那我怎么知道要来这里呢?”

  “Gwen一定告诉你了。”

  “Gwen不知道你的地址。”

  Merlin太累了,已经不能应付这件事了。他靠回到座位上。“听着,我不知道,我认为这只是一个很大的巧合。我不是魔法师,好吗?如果我是的话我早就知道了。你不觉得我倒是希望如此吗?我是说,谁不会希望这样呢?”

  Pendragon没有回答,而是在Merlin没有告诉他的情况下正确转弯,然后直接停在他的大楼前面。

  Merlin忽视了他那尖刻的表情。“谢谢你的便车。”

  他不愿动。他身体里的每一块肌肉都很痛,一想到要离开汽车的温暖,他就想尖叫。

  “你确定你没事吗?”Pendragon温柔地问他,眼睛流露出关切。“我把你撞得很厉害,我没有注意到你。”

  “我很好,”Merlin说着挺直身子,解开安全带。“晚安,探长。”

  “你知道,你也许可以叫我Arthur,”Pendragon带着一种听天由命的表情说。

   Merlin推开门跳了出来,在他请求留在Pendragon的— Arthur的 —车去避难之前。

  “再见,Arthur,”他说着,给了他一个厚颜无耻的微笑和挥手。在一阵风吹到他胸口,使他蜷缩在成一团之前,他只能做到这一点。

  他跑向他的大楼,Merlin想知道当他到达他的公寓时Arthur是否还在那里,他想这样是很有趣的。

  六段漫长的楼梯之后,Merlin所能想到的就是他要走多少步才能到他的床上。他用脚踩着脱下鞋子,几乎不记得在钻进被子里之前脱掉外套。

  他几秒钟就睡着了。

 

 

==================


 

  圣巴兹尔疗养院是一座古老的维多利亚式豪宅,坐落在城市外,这让它真正的和平并孤立。它周围的花园很迷人,即使已经到了这样的深秋也是如此,而且被精心维护着。这个地方有一种豪华的度假胜地的气氛,从某种意义上说,就是这样。

  Arthur把车停下来,静静地坐了一会儿,平静下来。

  这是这个月的第三个星期六,大约在三年前,他选择了这一天作为他的探视日。他从来没有错过一次,但即使如此,他还是无法适应,一想到走进大楼,他就会感到某种不祥的预感紧紧抓着他的胸口。

  Arthur一直都是那种快刀斩乱麻的那种人[注23],所以他在准备好之前就把门推开,走了出去

  无论如何,他好像永远也不会准备好。

  接待员用很专业的态度对他微笑着,就像这里所有的工作人员一样。

  “下午好,Pendragon先生。”

  “你好,Dolores。我父亲起来了吗?”

  “是的。他现在正在东翼的客厅里。”

  Arthur差点儿问她Uther怎么样,但在最后一刻停了下来。没有必要——他每天都会通过电子邮件得到最新消息,他的父亲吃得很好,睡得很好,每天都在接受物理治疗,在那里他们会强迫他移动四肢,因为他自己不会这么做。Uther起来了,但他还没醒过来,如果有什么变化的话,Arthur会立刻被通知的。

  他对给Dolores添了麻烦而微笑,穿过装饰精美的走廊,沿着熟悉的路线朝他父亲的套房走去。

  Uther坐在他的轮椅上,面对着花园,背靠着高高的窗户。他没有对脚步声做出反应,也没有转过身来。他从来没有。

  Arthur吞咽了一下。“你好,父亲。”

  没有回答。并不是说Arthur在期待一个回答。

  像往常一样为他准备了一把椅子,Arthur坐了下来,看到了他父亲的面庞。

  Uther Pendragon仍然是一个英俊的男人,或者说他本应该是,如果不是攻击使他的样子比他的实际年龄要更苍老的话。他穿着Morgana多年前为他买的开襟羊毛衫,他的身板显得很小。他曾经把它完全填满,但现在他缩在柔软的羊毛里,衬衫的领子看起来太大了。

  Arthur在最终接受这种情况之前,已经咨询了数十位专家,但这是他无法适应接受的一件事——他的父亲看起来很脆弱。

  “他们告诉我你吃得不好,”Arthur轻声说道,平静地接受了他们惯常的单方面谈话。它曾经让他感到愚蠢和愤怒,但现在不是了。“你真该尝尝他们在这里做的养护餐的派,你知道吗?如果他们每天给我一顿这样的午餐,我就会觉得自己简直像国王一样了。”

  他飞快得笑了一下,没有被缺乏反应所吓倒。

  “Morgana做得很好,让我转达她的爱。她的学生们现在一片沸腾,因为她刚刚被提名参加她的冬季秀。她真的很兴奋,所以我真的很担心那些可怜的孩子。你知道她是怎么得到的。“

  Morgana很少来拜访。她曾经对Arthur说过,她并不像Arthur看起来那么宽容。但她在乎,他知道。事情很复杂,就像Morgana通常做的那样。

  “我正在处理这个案子——嗯,实际上是几个案子。很奇怪。似乎有人在追捕有着轻微魔法能力的人。当然,这并不是说还有强大的魔法能力的人,但这些人是典型的无害的那种。其中一个是面包师,他在面包上施了一个咒语,让面包永远保持新鲜。另一个是一个女人,她的歌把简单的玻璃变成了彩色玻璃艺术品,她做了花瓶,看在上帝的份上,它们很漂亮。还有一个男孩能治好头痛。他甚至不是真正的治疗师,他只是帮助他的邻居摆脱偏头痛。他现在十六岁。”

  Arthur清了清喉咙,突然想要一杯水。

  “问题是,我们抓住了做这件事的人,但他们拒绝说话。承认了谋杀,但他们不会说是什么让他们这么做的。如果你能相信的话,我们无法确定他们的身份。没有名字,没有指纹——就好像他们根本不存在一样。我们把他们关在牢房里,第二天早上就得到了两具尸体。没有人注意到任何东西,摄像机什么也没拍到。我发誓这是我处理过的最奇怪的案子了。Annis让我把它变成单个案件,但这感觉不像。一点也不。”

  “啊——”

  Arthur抬起头,吓了一跳。三年来,他的父亲一直处于这种状态,Arthur从来没有听过他发出一个声音。

  他是在想这件事,被他的故事吸引了?还是他的一厢情愿?

  但是Uther的手在盖着他的膝盖的宽松的羊皮外衣上动得很厉害。他的手指笨拙地弯曲着,但他却前后移动,好像试图在写什么。

  Arthur一眨眼就从椅子上站起来跪了下来。

  “父亲?父亲,你能听见我说话吗?是我,Arthur。你想告诉我什么吗?“

  他听到了嘶嘶的声音和咕哝声,看着这个曾经有权势的人挣扎着被人理解是令人难以置信的痛苦。

  “父亲,怎么回事?”Arthur惊慌失措地问道——Uther开始稍微摇晃他的轮椅,好像要推开它似的。“你要我带你去什么地方吗?这就是你想说的吗?“

  手静止了一会儿,然后开始以疯狂的速度划抓着织物。

  “好吧,”Arthur喃喃地说。“好吧,等一下”

  他跳起来,拿起Uther轮椅的把手,慢慢地把他转向房间。

  “你想要去哪里?”

  没有人回答,于是Arthur开始慢慢地把椅子穿过房间,等待另一个信号。

  他的父亲住在一个套房,可以很轻易地容纳五个身体健康且充满活力的男人居住,但在过去的四百年里,钱对任何一个叫Pendragon的人来说都不是问题,医生建议给他一些空间,所以Arthur甚至想都没想就同意了。

  当他们从客厅到卧室,从卧室到书房,以蜗牛的速度移动时,这使它变成了一个令人沮丧的转变。

  最后,Uther做了另一个几乎是——可以很容易被证明不是信号,而是肌肉抽搐的信号,但Arthur却刻意地让自己相信这个想法。

  他们在Arthur立即认出的旧木柜前停了下来。它曾经坐落在Uther的书房里,在Pendragon大厦,在那之前,在他担任警察局长的时候,在他的办公室——现在属于Annis的办公室。

  “你要我打开它吗?”Arthur问,Uther发出了声音作为回应。

  里面有一个老式的金属保险箱。Arthur眨了眨眼睛,拿起它,他的目光停留在密码锁上。

  “你不会记得密码吧?”

  Uther保持沉默,他的手在膝盖上缓慢地、零星地敲打。

  “好吧,”Arthur叹了口气,开始工作。

  从他父母结婚的日期到Uther当选市长的日期,他尝试了每一个可能对他父亲都有意义的日期。父亲一生中只爱过一个女人,他只关心自己事业的发展。全都没用。

  “好吧,我放弃了,”Arthur十五分钟后说。“如果你真想让我打开它,我会找人来——”

  “——

  Arthur愣住了。

  Uther的头转着不完整的圈,好像他试图——吸引Arthur的眼球?

  “你一定是在开玩笑吧,”Arthur低声说。

  当他再次尝试锁时,他的手在颤抖。

  10-11-87

  Arthur的生日。

  锁头轻轻一响,安全锁就打开了。

  Arthur震惊地笑了笑,当他抬头看他父亲的时候,他的眼眶泛红。他一时喘不过气来。

  “这是世界上最糟糕的密码,你要知道,”Arthur说,他听到自己哽住的声音时吓了一跳。“任何人都能猜到……”

  没有回应。

  Arthur振作起来,打开了锁。里面有一个旧文件柜里的盒子,里面装满了装订整齐的纸张。Arthur小心翼翼地抽出一份,发现这是一个大约30年前的旧案卷,当时Uther还在伦敦警队工作。

  Arthur打开它,黄色的纸和打字机字体使他笑了一会儿,然后才开始阅读。他的眼睛睁大了。

 

TBC

 

注释:

 

注22:原文watersgate水闸,实际上是Merlin所住的小区的名字,所以翻译成水门便于区分。

 

注23:原文为“rip-off-the-plaster”,近似于“rip off the band-aid”,在俚语里形容揭创可贴时,干脆点一下子撕掉,虽然疼,但很快就过去了。英语里意思是做某事虽会造成伤害,但长痛不如短痛。

 

评论(9)
热度(29)
© 伊瑶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