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短篇/HE】太阳神的另一个名字(18圣诞贺文)[1]

太阳神的另一个名字(18圣诞贺文)

*治愈向

*AM/HE

*实在找不到敏感词,只好分段发布o(╥﹏╥)o

*5段完结: [1] [2] [3] [4] [5完结]

 

  圣诞节并不是一个好日子,Merlin在10月到来前就从卡迪夫(Cardiff,威尔士首府)逃了出来,他讨厌在这样一个日子里听见那些祝福与圣歌,庆祝某位神明的诞生。虽然人生就是在生与死之间,但是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又是这样一个尊重人权的时代,任何人都不能强迫他去庆祝——尽管在没有人权的时代同样也没人能强迫他。

  虽然他不喜欢圣诞节,但其实他还是很喜欢红色和绿色,就像Camelot的披风和他们一起走过的森林;不,他恨红色和绿色——红色如战场上流淌的鲜血,绿色如湖面上沉重的祷言。

  所以他在这样一个节日到来前,拖着苍老的躯体,穿着深灰色的外套,来到了Avalon,只求一丝宁静。

  只是现在的Avalon也已经成为城市的一部分,幸好普通人已经不会巫术,否则他相信Avalon湖面上都会被圣诞节那些闪闪发光的东西给堆满。他最后住进了湖边的一间小阁楼,确保他的窗户对着湖面,而不是被红色与绿色塞满的街道或者建筑。

  自他到来后便结识了一个邻居,这个中年男子是一位医生,他的业余兼职是小报记者或者说是某刊物撰稿人,所以这位喜欢听故事,或者说热衷于都市传说的男人立刻就对这位独居的老人产生了极大的兴趣,每天下午都要拜访他。如果不是因为他有着和Gaius一样的大小眼,Merlin可能真的会把他轰走,就像他过去轰走那些吵闹的孩子们那样。

 

  “这就是结局吗?”声音缓慢而谨慎。

  “不,绝对不,”Merlin几乎是争辩的急躁,他已经告诉过这位邻居好几次了,“他会回来的,我相信,这只是个中止。”

  “一个接近一千五百多年的中止?”一个戴着金丝眼镜的中年男子挪了挪凳子。“所以,Emrys先生,您今早还是去了Avalon湖边吗?”

  “是的,”Merlin迟疑了一下,扯了扯领子,“这没什么好问的。”

  “您记得确切的时间吗?”中年男子向前倾了倾身子。

  “当然,我早上一睁开眼就去了,和过去的每天都一样。”Merlin的眼睛越过窗户,凝视着窗外宁静的湖面的,“我必须避开那些准备庆祝节日的人们,我讨厌那些铃铛和该死的袜子,那个时候并没有这些东西,否则——”

  “否则他肯定会喜欢。”中年男人接过话,微笑着。

  Merlin不安地把眼睛转向桌子,如果不是上了年纪,他不知道自己会不会脸红。“但是那时候没有。”他干巴巴地说。

  “我相信他会喜欢的,”中年男人又前倾了一点,“只是,Emrys先生,我刚才问你的时间是指,从那件事之后——”中年男人闭上嘴,好像意识到他不该这么说,“到现在,已经多久了,你记得准确的时间吗?”

  “我不记得了,”Merlin吞咽了一下,又扯了扯他的领口,“这没什么意义。”

  “那你现在还拥有魔法吗?”中年男人身子往椅背上靠了靠。

  “你是在怀疑我吗?”Merlin瞪着他,“你以为我疯了?”

  “当然不,Emrys先生,”中年男人露出歉意的微笑,“我只是好奇真正的魔法是什么样子,您能——”

  “我只为Arthur使用魔法,只为Arthur。”Merlin充满怒意的眼睛慢慢地眯了起来,然后偏过头去,疲惫地靠在椅背上。

  沉默。

  “Emrys先生,今天我想向您介绍一个人。”中年男人站起来,打开Merlin正对着的房门,走到对面的门旁边,“跟我过来吧,Emrys先生,他已经在这里等了一阵子了。”

  这个人还从没有邀请过他去他家里做客,Merlin眯起眼打量着中年男人。虽然他们门对门,Merlin也只是跟他时断时续地讲述过去的那些历史,他不在乎别人是否会相信,他做的只是在别人问他的时候回答问题,只不过是用真话。

  “他也一直想见您,Emrys先生。”中年男子见Merlin没有任何动作,微笑着做出邀请的手势。

  “他是金发碧眼吗?”Merlin正了正坐姿,睁大双眼。

  “很抱歉。”中年男人耸耸肩。

  Merlin又无力地靠着椅背,“我不感兴趣。”

  “也许是圣诞老人呢?”中年男人露出亲切的微笑。

  Merlin翻了个白眼,“首先,我不是个孩子,我的白胡子几乎和圣诞老人一样;其次,那是假的,世界上没有圣诞老人。”Merlin皱起眉头,手指不安地在口袋里摩挲着面料,“根本就没有圣诞老人,一直如此。”

  “但是那个年轻人等您很久了,Emrys先生。”中年男人半请求半无奈地看着他,这副金丝眼镜后面的大小眼让Merlin认为,如果Gaius年轻过的话,或许他们会更加相像,只是——他不记得Gaius可能年轻过。

  “如果时间不够久,”Merlin又翻了个白眼,换了个坐姿,让他更深地把自己塞进椅子,“那就不能算等待。”

  中年男人无奈地叹了口气,从门边又走向Merlin,伸出手,“就算帮我个忙好吗?”

  “我没有给你帮忙的必要。”Merlin瘪着嘴,“而且我已经老了,我腿脚不方便。”

  “如果知道你这么固执,我肯定不会叫他来了。”中年男人抓住Merlin的胳膊,“他虽然不是金发碧眼,但他有个朋友是,也许——”

  “不。”Merlin垂下双眼,“别嘲笑我了。那不可能是他。”

  “为什么不可能?”

  “他已经离开了,”Merlin把脸埋在双手中,“他不会回来的。”

  “但是你相信他会回来的,不是吗?”中年男人安慰着拍拍他的肩膀。

  “他会回来的,”Merlin声音低沉,干巴巴地说,“他会的。”

  “所以你还是相信他会回来,不是吗?”

  “但是——但是,不是现在——”Merlin的声音平静下来,“不应该存在无畏的希望。”

  “那你希望他什么时候回来?”中年男人似乎因为Merlin的混乱而感到好笑,这使得Merlin更加愤怒地瞪着他。中年男人立刻收起笑容,然后谨慎地说,“或者说,你认为他应该什么时候回来?”

  “你们不会喜欢的,”Merlin撇撇嘴,“当Albion陷入危机的时候。”

  “这没什么,Emrys先生。”中年男人的笑容没有刚才那么讨厌了,“相信我,Albion一直都在危机中,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一天我们可以肯定没有战争,没有火灾,没有意外伤害。就拿每家都有的面包机来说,使用不当都有造成火灾的危险。”

  “而且英国的军队在中dong地区也有持续作战。”Merlin干巴巴地说。

  中年男人露出近乎欣慰的微笑,“所以,Emrys先生,既然你也不能肯定他到底哪一天会回来,也许你应该去见见那个人。”

  “我相信我再拒绝的话你会把我烦死的。”Merlin不耐烦地挥挥手,慢慢站起来,慢慢向前走去。

  转动把手。

 

TBC

评论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伊瑶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