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短篇/HE】太阳神的另一个名字(18圣诞贺文)[5][完结]

*前文: [1] [2] [3] [4]  

*治愈向

*AM/HE

*微博→  太阳神的另一个名字 

*实在找不到敏感词,只好分段发布o(╥﹏╥)o

 

  “Love,当然是Love,在Merlin把你拒之门外的时候,这就是他最大的秘密。”

  但是故事中仍存在邪恶的魔法与巫术,还有凶残的魔法怪物——Arthur在问出口之前就已经得到答案了,有的人被爱所伤害,有的人为爱去伤害,有的人为爱而战。而爱就像魔法——是天赋,也是残缺;是厄运,也是幸运;是灾难,也是拯救;是罪恶,也是救赎;是毒药,也是解药;是黑暗,也是光明;是疑问,也是答案。

  故事的最后他还是告诉了自己的真相,只是他认为那时候也太迟了,虽然比从未告诉过自己好一点,Arthur想,或许是Merlin积累了一千五百多年的沉重的魔法与永生把他从死神手里夺回来了。

 

  接近一年的治疗已经让他的头发从军人的短发变得长一点了,他脸上身上的伤也好了很多,虽然他的内脏还是需要定期检查,但是他已经可以自由行动并被允许回去了。

  Merlin不需要再等待了,他已经可以回去了。

  虽然没有城堡,他也不是王子,只是一个负伤提前退役的军人,但是,他可以回去了。

  不是从Avalon,也不是为了Albion,只是,他该回家了,回到Merlin的身边,只为了他。

 

 

  Arthur放下手提箱,注视了几秒门口的圣诞花环,再一次通过门上玻璃的投影审查了一次自己的仪表,按响了门铃。

  然后他就听见了熟悉的轻快的哒哒哒的脚步声。

  “Merry Christmas.”Arthur干巴巴地说,Merlin已经剃掉了胡须,刚打理过的头发还湿漉漉地。他的消瘦更明显了,几乎被他军人体格的阴影给覆盖了,除去黑眼圈和不佳的肤色,他的眼睛,绝对和兔子一样红。

  “Merry Christmas.”Merlin干巴巴地重复。

  他们在门口沉默了很久,Arthur看看手提箱,又看看Merlin,他凝视着他完全没有任何移动视线的念头。Arthur想了想开口,“我想你应该知道,圣诞节并不是耶稣的生日,它来源于——”

  “德鲁伊,”Merlin接上话,“它原本是太阳节,它是太阳的生日。”

  “所以,”Arthur提起手提箱,“你不想让你的阿波罗进去吗?”

  “德鲁伊的太阳神不叫阿波罗。”Merlin翻了个白眼侧过身子。阿波罗也不是太阳神,只是很多人都搞混了而已,Merlin想,但这有什么关系呢,阿波罗接替了赫利俄斯的太阳车,人们便称他太阳神,眼前的Arthur正活在眼前的世界里,接替了他那个寒冷痛苦的世界,那么这个世界就是他的世界,这些又有什么重要的呢?

  “我也不知道除了阿波罗之外其他的太阳神叫什么。”Arthur撇撇嘴。

  “我刚好知道一个。”Merlin眨眨眼,“Arthur。”

  拥抱与亲吻,信任与承诺。

 

 

  “我喜欢你的故事,Merlin,除了我和Gwen结婚的部分和最后的部分。”

  “其实我也不喜欢那些部分。”

  “事实上你说的每个字我都喜欢。可能你真的有魔法,Merlin。”

  “事实上我也觉得我曾经有魔法,我到现在还认为我用魔法换你回来了。”Merlin一只手撑着脑袋,眯起眼睛,“我是说,那些太真实了,我到现在也没办法分清到底什么是现实——即便是现在。”

  “你是说你后悔了吗?”Arthur扬起下巴。

  “如果你再敢傲慢点我想我会说是的。”Merlin撇撇嘴,放下胳膊倒在枕头上。

  “所以,那并不重要不是吗?”Arthur扯了扯被子,盖过Merlin的肩膀,“我就在这里,不在任何地方,也不准备去任何地方。”

  “真是个奇迹。”Merlin喃喃地说。

  “真是个奇迹,Merlin,”Arthur重复着,“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活下来的。也许你说的是真的。”

  “如果我现在说世界上存在圣诞老人你会不会也相信……”Merlin半闭的眼睛透出一种狡黠。

  “如果世界上有魔法,Merlin,那么圣诞老人根本就不算什么,不是吗?”Arthur皱皱鼻子嘟起嘴。

  “那么你认为世界上有魔法吗?”Merlin靠近了一点,睁大眼睛。

  “我相信,”Arthur眨眨眼,又一个甜蜜温柔的亲吻,“当你在我身边的时候。”

 

 

END

 

注1:Juliet 朱丽叶,为逃婚而假死,大家都知道哒。

注2:Romeo 罗密欧,罗密欧爬朱丽叶的窗台大家都知道哒~

Julien 于连,《红与黑》,也爬过窗台,不过他的运气没有Romeo好,等到的是一次嘲讽,虽然两人最后还是在一起了。

 

评论(2)
热度(36)
© 伊瑶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