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短篇/HE】太阳神的另一个名字(18圣诞贺文)[3]

前文: [1] [2]  

*治愈向

*AM/HE

*实在找不到敏感词,只好分段发布o(╥﹏╥)o

*5段完结: [1] [2] [3] [4] [5完结]

 

  “他只是受了伤,需要住院治疗,Emrys先生,”中年男人笑着说,“而且他还获得了荣誉勋章。”

  “他在哪个医院,在英国吗?”Merlin急切地问,虽然他自己都不确定自己在哪里。

  “在英国,只是不是这座城市。”中年男人狡黠地笑了。“不过,他已经出院了,事实上,他现在就在路上。”

  “太感谢你了,”Merlin看着中年男人的胸牌,“Gaius——Gaius先生。”

  “你现在知道你在哪里吗?”Gaius亲切地看着他,“我想你现在应该可以接受现实了,Emrys先生,看得出来你的情况是这半年以来最好的一次。”

  “需要我背出自己的生日我的学号或者是母亲的电话号码吗?”Merlin飞快地说着,“但愿我的母亲——,哦,上帝——”

  “你的朋友们帮你隐瞒地很好,”Gaius说着耸耸肩,“而且她也在丹麦的医院里照顾你的祖父忙得不可开交。”

  “那我想我应该赶快回去,”Merlin飞快地说着,脚步已经冲到了门口。

  “你应该先打理一下你的头发和胡子,”Gaius说着跟Merlin握手,“我想我们的治疗就可以算是结束了,你的朋友们都在外面,他们都很担心你,你应该和他们好好谈谈。”

  “我会的,谢谢。”Merlin推开门外的镜子,就好像来到另一个世界。

  “如果还有其他烦恼,你知道我的电话,Emrys先生。”Gaius的表情迟疑了一下。

  “还有什么事吗?”Merlin只想尽快离开。

  “我希望你下个学期能当我的助教,Emrys先生,”Gaius笑了起来,“因为你有这个天赋。”善良而勇敢,想象力丰富而且严谨,Gaius想,这样的年轻人真的不多了。

  “如果国王愿意给我时间的话,”Merlin眨眨眼,“我会考虑的。”

 

  门外有Lancelot、Gwaine、Percival、Guinevere以及他的室友Will。

  “嗨,”Merlin紧张地扭着两只手,“Merry Christmas.”

  “Merry Christmas,Merlin。”Gwaine先走了过去,给了他一个拥抱,“你现在想吃薯片吗?不是老人会喜欢的那种——”

  “或者是薯条?”Percival没头脑地问。

  Merlin翻了个白眼,“我现在只想尽快回去把胡子剃了。”

  “你可以用我的剃须膏,Merlin,”Will说,双手还在口袋里,“鉴于你已经失踪了一整年,而且你在卡迪夫大学的时候几乎打算在河边过一辈子,我已经把你的用完了。”

  “如果我能记得你这么混蛋,Will,我就不会缅怀你了。”Merlin还记得在那些幻想中,当他看到Will死去后有多伤心。

  “我们已经替你多申请了一个学期的休学,Merlin,”Lancelot微笑着,“你整个学年基本没上过课,学校那边已经给你办理了一个学年的休学,但我想也许接下来这半年你和Arthur会考虑其他的计划,所以擅自替你申请了休学,希望你不要生气。”

  “我应该感谢你,Lancelot,”Merlin微笑着,“你一直都是我最好的朋友。”

  “这样的话你就会和Will一起毕业了,”Guinevere笑着说,“他今年的课题报告又没有做,他肯定会再留一次级的。”

 

 

 

  Arthur没有提前打电话给Merlin,他怀疑Merlin是否能想起来把他的联系方式与社交账号从黑名单里恢复,但是他已经和Gaius谈过了,Merlin的每一次治疗情况他都会看详细的报告。他应该回去,他应该出现在那里,只是如果他的肋骨和该死的内脏能早点恢复的话。通过去中东地区来引起他的注意的主意真的糟透了,甚至是Uther也因此上了手术台,做了心脏搭桥手术,Morgana在电话里对他大吼大叫,几乎真的要杀了他。

  他不记得到底是他先回到英国还是先知道Merlin的情况,止疼药的副作用让他嗜睡恶心而且混乱,但是医生说他肯定受到了幸运女神的眷顾,能活下来,能恢复意识还不需要截肢。事实上他感觉他在恢复意识前躺了有很长一段时间,他能听到别人说什么,但是不能思考,真的糟透了,最初是乱七八糟的嗡嗡声,然后是医生们混乱的声音和话语,他根本不想思考也不想理会。接着他听到其他人的声音,他不确实是电话还是他们真的在那里,没有Merlin,真好,他不希望他在那里,但是除他之外的人他也不想理会。他几乎都要忘记自己是在沉睡还是醒着,其他的声音也让他不知道是做梦还是真的,他只是想把自己停留在过去的记忆中,如果呼唤他的世界里没有Merlin,把他真的没有回去的必要,毕竟Uther需要的只是能接替他立下战功的儿子,而不是为了救人质当了人肉盾牌的傻子。

  之后他听到了Lancelot的声音,他说他在晨间新闻里看到了Merlin,他似乎被当成了流浪汉,精神恍惚,他们把他接了出来,送他去了医院,但是他太聪明了,总是能从医院逃走。Arthur脑海中勾勒出Merlin的样子,尝试着给他赋予流浪汉的头发、胡须、邋遢的衣服。离开他Merlin会成为流浪汉,这对Arthur来说没有比他这件事更能让他傲慢地了。而且他的Merlin是最聪明的,他一直都知道,他想做的事情没有人能阻止得了。

  之后不知道过了多久,因为他确实没有时间概念了,他不知道是他们一起出现还是过了几天Gwen才出现。他只知道Gwen告诉他,事实上,Merlin患了精神类疾病,他的铭牌送到了他家,所以他崩溃了。这不是什么好笑的事情。Uther也是因此而上的手术台。但是他分不清这些事情的顺序,思考让他只觉得头痛恶心。

  再接着他听到一些大喊大叫。

  他看到的第一个图像不是Merlin,这让他心烦意乱。

  虽然这也像是个流浪汉,但是当他思考着把这个人的胡子剃掉,把肮脏的长发打理一下之后,他意识到这个人是Gwaine。

  “你醒了!”Gwaine倒抽一口气,接着伸出手掐着他的脖子,“你居然还敢醒来!你居然敢现在才醒!”

  Percival把Gwaine拉开,Arthur的呼吸才开始恢复过来,他才感觉到喉咙的烧痛、肺部重新获得氧气的感觉以及胸部肌肉开始正常起伏的感觉。

  接着是医生对他的认知能力测试,以及PTSD诊断。认知能力测试中他不得不费力讲个笑话才能让医生尽快确定他的正常情况,而PTSD测试却是痛苦的,他们坚持认为他的失眠、焦虑和暴躁是源于那次袭击以及Arthur做了服从命令之外的事情解救了原本不需要他解救的人质导致和军队失去联系——但他对此并不后悔,立即撤离并放弃人质才是他应该后悔的。他坚信,比起Merlin单方面提出分手,那场爆炸对他精神方面产生的影响根本不值一提。

  他清醒之前最后的记忆是他在爆炸发生时掉进了河里。医生和军队的长官告诉他,他大概在两天后被冲到岸边,被联合国的一支正在执行任务的小队发现,辗转把他送到英国军队,因为他没有铭牌而且失去意识,其他能辨认身份的东西几乎都毁了或者不见了,所以确认身份增加了难度,拖延了时间。但是不管怎么说这一切简直就是奇迹,完全的奇迹——除了发生爆炸的建筑物断裂的一根钢条刺穿了他的肋骨,损伤了腹腔,导致过度失血与轻度感染外,他的肺部几乎没有什么积水,身体要害部位几乎都没有损伤,听力视力也一切正常。

  Morgana的威胁因为遥远而失去了恐怖意义。她因为他把自己弄得像逃婚的Juliet一样[注1],导致照顾Uther的责任全落在她身上,从而再一次威胁Arthur,等他从London的医院出院她一定要亲手杀了他。这当然不是Morgana的第一次死亡威胁,只是他好奇Merlin为什么会真的认为Morgana是真心想这么做,甚至在他的故事里他最后不得不杀了她。可能是她自从和她女朋友Morgause在一起后开始画浓重的眼妆并开始向哥特风格的打扮让Merlin毛骨悚然。

 

TBC

 

注释:

注1:Juliet 朱丽叶,为逃婚而假死,大家都知道哒。

评论(3)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伊瑶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