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短篇/HE】太阳神的另一个名字(18圣诞贺文)[2]

前文: [1] 

*治愈向

*AM/HE

*实在找不到敏感词,只好分段发布o(╥﹏╥)o

*5段完结: [1] [2] [3] [4] [5完结]

 

  一个男孩。

  “你这个邪恶的巫师!”Merlin摔上门,推开那个中年男人,退到房间另一边,厉声斥问,“你是谁?”

  但是那个中年男人只是睁大眼睛,“我发誓我绝对不是个巫师,更不是邪恶的。我根本就不知道你看到了谁,Emrys先生,你看到的到底是谁?”

  “你带他来的。”Merlin打量着中年男人,“你告诉我他是谁。”

  “一个聪明而且善良的年轻人,”中年男人耸耸肩,“我刚开始差点以为他是流浪汉,他说他需要见你。就是这样。”中年男人站直身子,“那么你见到了谁,Emrys先生?”

  “我,”Merlin艰难地吞咽了一下,“只是更年轻。”而且更糟糕——如果他现在还不算糟糕到极点的话。门外的男孩黑色的卷发乱得几乎像是一堆杂草,留着浓密的胡子,突出的颧骨似乎表示他比Merlin过去还要瘦很多,他的眼睛就像是嵌在脸上的两个嵌进了瞳仁的红色珠子。而且,他也穿着灰色的外套,就和他现在穿着的这件一样。Merlin甚至怀疑这个人是某个邪恶巫师所变的他年轻时代的复制品。

  “你认为他很危险吗?”中年男人皱着眉头。

  “我不确定。”Merlin靠着墙,他不自觉得继续扯了扯领口,“他为什么要见我?”Merlin的目光在门和中年男人身上不断转移者,“你有问他吗?”

  “他告诉我他认识一个金发碧眼的人,也许你也想见他的朋友,”中年男人又微笑了,“也许你应该和他聊聊。”

  “绝对是个陷阱,”Merlin咬着嘴唇。

  “但是,或许他认识他——”中年男人抱起胳膊,“或者,他控制了他,使他陷入了危险——”

  “太糟了。”Merlin又艰难地吞咽了一下。

  “你害怕了吗?”中年男人的目光意味深长。

  “不。”Merlin站直身子。

  “真的?”中年男子又指了指门,“也许他是个邪恶的巫师。”

  “那我更应该去。”Merlin做了个深呼吸。

  中年男人从门口退开。Merlin走到门口。

  再次转动把手。

  再次开门。

  Merlin和他对视着。

  “你是谁?”他们同时发问。

  “你来这里做什么?”他们再次同时发问。

  太奇怪了,他们连皱眉的样子都是相同的。

  Merlin抱起双臂,那个人也是。

  “这是面镜子?”Merlin最后把手放上去。

  “是的,Merlin Emrys先生。”中年男人摘下金丝眼镜,“只是一面镜子。”

  “你确定不是魔法造成的?我已经这么老,而他——”Merlin又回过头,镜子里的人也是。

  “镜子能展示事物本来的面貌,即使是你也是这么说的,Emrys先生,”中年男人摊摊手,“而且我也没有魔法。”

  “这不可能——”Merlin跌坐在椅子上,凝视着镜子里的景象,简单的桌椅、一盆绿色植物、一个书柜以及一扇窗户。中年男人不知道什么时候挂着一块胸牌。

  “Emrys先生,你送给我一个故事,明天是圣诞节,作为回礼,我想我也需要送给您一个故事。”中年男人重新坐下来。

  Merlin闭上眼,“但愿不要是悲剧。”

  “这是你的选择,Emrys先生。”中年男人叹了口气,“这个故事也是关于两个男孩,只是没有那么古老。”

  

 

  当Arthur进入英国桑赫斯特皇家军事学院的时候,Merlin不得不留在卡迪夫大学继续进修,并开始习惯不用为Arthur的作业与日程表担心的日子。事实上,鉴于Arthur的父亲Uther是一个把荣誉带给家乡的准将,Arthur似乎一开始也只有这一个选择。但是让Merlin愤怒到提出分手是因为,Arthur并没有告诉他自己会去军事学院,而是送Merlin参加了卡迪夫大学的面试——别说什么他的天赋不该被埋没——这简直是背叛。虽然更深一层原因是他一直担心如果Uther知道自己儿子出柜会不会把他们一起给烧死。

  Merlin虽然拒收Arthur的短信、信件、电子邮件,但是他还是会从他们的同学,和Arthur一起考入军事学院的Gwaine那里打听到Arthur的消息,他一切顺利,只是在学业即将结束前他自愿去了中东地区。作为医科生,Merlin需要留在学校的时间比其他专业更长,而且他总是因为各种药理研究、临床实验和研究论文殚精竭虑,几乎没有太多时间细算他到底把多少信件明信片丢进了纸箱,再考虑他应该什么时候收回他丢过去的沉默。直到他见到他的同学Lancelot的背包里掉出来一张打印着Arthur和他们的同学Guinevere的名字的订婚主题的明信片他才意识到冷战的时间太长了。长到订婚都没有给他发邀请函的地步。

  于是,在那个星期日,重放了大概第三百遍《乱世佳人》后,他终于做出了重大决定,他才不在乎摔花瓶或者是摔他父亲的荣誉奖杯,即便是被拒绝他也要表达他的不满。

  只是,他似乎没有得到让大家知道他也是个会发火的人的机会,因为没过几天,Arthur的铭牌就被送到了他的门前。真的是个混蛋,Merlin那天是这么告诉Leon的,不管你们登记的地址是哪里,你都不该送到这里。接着Merlin把Uther的地址塞给了Leon。接着他就人间蒸发了。

 

 

  “你为什么要讲这个故事?”Merlin没有睁开眼睛,“这不是个好故事。我只想一个人安静一会儿。”

  “你还没有听我说完,Emrys先生,你只是听了故事的一部分。”中年男人语气轻柔。

  “我相信你讲的已经够多了,”Merlin声音中夹杂着愤怒,“难道你需要一个悲剧作为悲剧的回礼?”

  “不,Emrys先生,这还不是个悲剧,”中年男人诚恳地说,“我说过这个故事是否是悲剧取决于你。”

  “为什么?”Merlin皱起眉头。

  “因为,他看到的订婚请柬是Lancelot准备去扔掉的印刷失败品,只是因为Arthur的名字是字母A,太靠前,电脑的一个卡顿就出现了失误;而且如果他那天没有窝在房间看一天《乱世佳人》的话,他就会在派对听到Lancelot与Guinevere订婚的消息,并收到订婚的请柬。”

  “这有什么意义呢,”Merlin绝望地叹了口气,“什么也不会改变。”

  “故事还没有结束呢,Emrys先生,”中年男人露出笑容,“这不过是另一个意外,Arthur在圣诞节那天执行任务的时候遇到了突袭,在解救人质时他受了伤,与军队失去了联系,他的铭牌和另一个叫做Mordred的遗体与铭牌被一起找到,他们相信没有人会在那些恐怖分子占领的区域活着回来,况且当时还发生了严重的爆炸,所以他们送出了铭牌。”

  “所以,你的意思是,他还活着?”Merlin几乎是从椅子上跳起来,“到底发生了什么?”

 

TBC

评论
热度(28)
© 伊瑶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