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长篇】Until We Built Camelot 直到我们建起了卡美洛特 [31]

♔如果你遇到这个故事,请读下去,也许到最后,你会发现,是这个故事找到了你。

♔故事初稿已完成,边修边发。拜托宝宝们给点反馈吧,故事过了一半,有一丢丢心虚(・_・)ヾ

♔前文: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Part 2 The Omen of Avalon 阿瓦隆的厄兆

Chapter 31

  

  Freya猛地抓紧Merlin的胳膊,把Merlin吓了一跳。Kanen头顶缠着绷带,摇摇晃晃地从药房门前的石阶处走下来。Merlin强烈怀疑他可能就是冒犯了Pellinore的那些年轻人之一。

  “你昨晚为什么没来?”Kanen无视一旁的Merlin,径直问向Freya。

  “我当时和Hunith在一起。”Freya含糊不清地小声回答道。

  Kanen显然没有听清,“什么?”

  “她和Hunith在一起,”Merlin突然说道,“你看上去很糟糕,Kanen。”

  “我有和你讲话吗?”他向Merlin吼道,然后继续转向Freya,愤怒地说:“你昨晚没有来五月柱跳舞。是因为Will对不对?他告诉你了?我当时看到他从外面偷偷摸摸地走过去。他大概是偷听到我们讲话了。”

  “我……”Freya颤抖着说道,“我……我昨晚不想走,不想离开大教堂。”

  Merlin看到Kanen露出苦涩而失望的神情。他看起来像是受到了羞辱,愤怒而绝望。今年他就要离开Ealdor了,他还指望在圣灵降临节上增进与Freya的感情,而现在他的美梦泡汤了。很明显他根本对Freya自己的感受视而不见。很多人碰到和感情有关的事情时都有这样的毛病。

  “Will. ”他走过他们时咬牙切齿地念叨着,怒火中烧地摇着头。

  Merlin突然有些担心Will,于是他抓住Kanen的胳膊。“你不要动他。”他低声警告道。

  但是Kanen的反应出乎人意料的强烈。仿佛是开水烧滚之后的水壶突然被人拔了盖子,一阵急促的水流伴着“咝咝”的声音喷涌而出。他的脸庞扭曲着,怒不可遏地朝Merlin咆哮道:

  “不要碰我!不然我发誓我也会把你揍一顿,管你是不是猎人!就算你老是拿着一把剑,背着一把弓在大教堂里面趾高气扬地巡逻,我也能一拳就把你打趴下!一拳!”他高高地举起拳头,愤怒地颤抖着,“你什么都不是,Merlin!你生下来就什么都不是,死的时候也会同样如此!我们都是这样!我们每个人!我恨这个地方!”他的拳头不停颤抖着,“如果你再敢碰我一下,我发誓会把你揍得浑身是伤一个月都不能动弹。你什么都不是。什么都不是!我们在这里什么都不算!我真是太恨这一切了!”

  Merlin感到心中燃起了一片熊熊怒火。Kanen的眼神令人毛骨悚然。他愤怒、丢脸到了极点,像是要把每个人都狂骂一遍。只要一步,他就可以让Kanen先躺在地上。他以为自己是谁,居然这么跟自己讲话?他,只不过是一个恶棍,从小到大一直仗着自己的体格欺负别人。而他已经随着Balinor训练了将近一年;他为了保护大教堂将王太后的手下制服,把其中一个男人从马上摔了下去;他和一个Fíann面对面搏斗,虽然他受了伤差点溺死,但最后还是反败为胜。这个破了脑袋的铁匠又是谁?

  “Merlin. ”Freya声音颤抖着叫了他一声,想要提醒他不要冲动。

  Merlin最想狠狠地羞辱Kanen的理由是那些被他弄到地上的刚洗好的衣服、这些年手臂上那些他造成的淤青、被他把脑袋狠狠按在洗衣房的水池里、所有那些被他折磨的贱民们。如果大家听到他被自己,一个他从小就在欺负的“废物”,一个猎人,打倒在地上,会有什么反应?他才不是一无是处!他使用魔法比Arthur和Gwaine还要厉害。那天早晨他保护大教堂的方式Kanen永远不会了解。他不仅仅是一个贱民,他是来自Avalon的贱民,他有精灵的血统。而现在他也是一名龙骑士了。但是龙骑士考核中,魔法石问的问题在他心中响起。

  你是否会对所有人都秉持正义?你是否不会伤害任何人,除非Albion命令你这么做?

  Kanen话语中的鄙薄之情倾泻而出,“你可以随意穿得像个真正的猎人一样。你可能还觉得很开心!但是你永远也做不到像Owen Hunter那样。你永远也不可能像他那样优秀。为什么老头会选你当猎人?我一直想不明白。应该选我啊!我才应该被选中,而不是你!”

  Merlin想起自己许下的誓言,只能拼命压抑着心中的怒火,艰难地咬牙警告道:“别碰我的朋友。”

  “不然呢?难道你会来阻止我?不,你只会向老头告状,你以前就只会把我做的事情告诉他。我知道他讨厌我。他可能会让我现在就走。反正我也不想在这个地方再待下去了。”

  “你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Merlin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对Freya说道:“我们走吧,Freya。”

  Merlin抓住Freya的手腕,想要拉着她离开,Kanen却突然一把揪住他肩膀处的衣服,想把他拉回来继续羞辱他。但是在抓住他外衣的时候,他也抓到了他的龙鳞银甲。

  魔法开始在Merlin体内沸腾起来,一道冰与火之墙在Merlin周围浮现,Merlin没有想到这面墙会如此强烈与凶猛。他想,这可能对于Kanen来说,就像抓到了一束闪电一般。Kanen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睛,手指感到一阵燃烧之后的麻意,仿佛被一阵强大的力量所击到了似的,连连后退了几步。他的手红肿起来,就像被熔炉的内壁烫过一样。击退他的是魔法,而不是Merlin。他根本没有使用任何魔法去攻击他,甚至连这个念头都没有。他反而一直在平息怒火,控制自己想要教训他的强烈欲望。

  Kanen死死地瞪着他,半晌没有说话。

  Merlin平静地看着他,语气却对是郑重的警告。“不要碰我。这是为你好。”

  

  每一年圣灵降临节结束之后,学徒们都会和他们的家人一起回到自己家的宅邸或城堡之中。在这一年没有见过家人的老师,也可以离开大教堂一段时间,与家人相会。这段时间,回廊是被锁上的,即便是对留下的少数学徒也不会开放。贱民们还是得继续劳作,但是心情好的时候更多了,因为不用忍受学徒们的大惊小怪。自从王太后像一阵龙卷风席卷而去之后,这片土地又重归宁静。寒冷的冬季到了。每当学徒们离开之后,天气冷得必须待在室内之前,都是非常安宁的时候,因此Merlin总是很喜欢这段时间。

  但是Arthur的离开让他痛苦不堪。

  在他来Ealdor之前,Merlin经常会去那些和他一起待过的地方,回味与他在一起的时光。比如Anhora的小屋所在的禁地,比如Ealdor驿站阁楼上的梯子。他经常会去那些地方,回想他当初的模样。但是自从他在Ealdor待过一阵子之后,这里就到处都是他的足迹——草坪上,橡树旁,苹果园里。特别是苹果园,他现在每次去那里都会想起那时他冰冷愤怒的目光,便会不自觉感到心中一阵刺痛。那段经历虽然已经是好一阵子前的事情了,但Merlin记忆犹新,那种心痛的感觉也丝毫未减。

  他离开了,永远也不会再回来。真的要去相信再也见不到了他吗?第一法师近日依然被病痛折磨着,嘱咐Merlin在这片地方巡逻,以免王太后突然回来。他不知道他们是不是还在附近,不知道他们的敌人是不是还潜伏在树林中。他很想去那边看一看,但是碍于第一法师的命令,还是没有行动。

  每天至少有一次Merlin要忍受Pellinore的出现。他和Arthur是截然不同的两个人。他经常说个不停,讲话风趣热情,然而很浅薄。Merlin跟随他出去狩猎两次,他对Merlin表现得很有礼貌,也很感激,但是总是会要求他走到更远的地方。但是Merlin觉得再走远就不安全了,于是总是拒绝他,但是他仍旧会不断地要求Merlin。他很了解狩猎这项运动,也深谙此道。但是Merlin不信任他。但是不知道是出于某些原因,第一法师还是让他留了下来。

  他不止一次想要去找Arthur他们,Anhore说他的使命是保护龙骑士,但这不是离开大教堂去找他们的理由——第一法师是龙骑士之首,在北面打仗的Wyllt甚至带领着龙骑士的军队。白天忙碌还可以克制,但是每在夜深人静的时候这种想法都会更加强烈,刚开始他只是偷偷拿出龙骨水晶,去问Arthur在哪里,看到那个亮点出现他就心安了——最起码他还活着。这似乎成为了他和Arthur之间的唯一联系。但是他克制不住自己去做这件事,第一个晚上他就拿出放下水晶四五次,第二个晚上他干脆抱着水晶睡觉,睁开眼睛就要问一次,有一次水晶上浮现出那些漂亮的文字,但是他一个字也看不懂,后来又试了几次,没有再出现文字,他猜测他们是不是中途遇到了什么危险,现在又转危为安了。他拼命克制自己往好的方面去想,但那种不安却随着他对自己的警告和控制变得愈发强烈,他迫切地想要知道他们的情况。

  在圣灵降临节结束后的第三天,他实在忍受不了那种担忧,决定告诉第一法师他想去找他们。但是他在走廊里见到Gaius面色凝重地来回踱步,Will也流露出一副忧心忡忡的样子后,便把到嘴边的话又咽了下去。第一法师看起来病得很重,像是时日不多了的样子,难道要在这个时候离开?况且Morgause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回来,大教堂里还有谁能代替他?

  他思绪混乱,备受煎熬。到了黄昏,Merlin在这片地区的边缘巡逻,仔细留意有没有人入侵的迹象。他来到比较远的鱼塘旁边,正准备走向苹果园。天色已晚,太阳只剩下最后一抹余晖,Merlin这时注意到了被踩乱的草,接着是靴子留下的足印。

  Merlin僵住了身子,紧紧地盯着那片地方。他不自觉地抽出了匕首,逐渐走近那个明显的脚印。没有错,那是男人的脚印,是士兵或骑士们穿的那种靴子留下的,他快速地沿着山坡走向苹果园,就像是——故意的。Merlin此时心中忐忑不安。脚印留下的时间不长。

  他停住脚步,握紧手中的匕首。接下来要怎么做?他可以直接去告诉第一法师。但是这可能会让入侵者有时间藏去其他的地方。他为什么要去苹果园?苹果早已摘完了,他不可能是来偷苹果吃的。

  Merlin随着脚印潜入苹果园中。枝叶在风中摇曳着,发出“沙沙”的声响。四周非常安静,没有枝叶折断的声音,也没有任何脚步声。他尽可能放轻脚步往前走去,竖起耳朵仔细地听着地面的动静,希望能发现一些危险的信号。这个人是怎么通过魔法石的障碍的?他一步一步走入了苹果园深处,突然身后抵上什么东西,一个男人的声音从身后响起,吓得他身体紧绷。

  “你很快就发现我并掉进了陷阱。”

  是Arthur。

  Merlin一时没有回过神来,转过身震惊地看着他。Arthur慢慢放下剑,他的脸上溅了不少泥点,皮靴裤子又脏又湿,手上也沾满污泥。他的衣服上沾到了大大小小的树皮、小树枝和荨麻刺。他现在这个样子就像自己以往在Eofham荒原转了一圈回来时的样子一般。

  “你在这里干什么?”Merlin声音低哑地问道,“Arthur,怎么了?你受伤了吗?”

  “你看到我好像很惊讶。”Arthur的表情看起来紧张且愤怒。

  “我当然很惊讶。你怎么会在这里?”

  “你真的不知道?”他的声音里充满了怀疑。

  “我从来不对你撒谎。你知道的,我没对你说过谎。Morgana和Guinevere去哪儿了?她们也在这附近吗?我只看到了你的脚印。”

  “我本来以为你会亲口告诉我的,Merlin,”他僵硬地回答道,低头看了看手中的剑,收到了鞘中,面容仍因极度的愤怒和疲惫而扭曲,“第一法师背叛了我们。Balinor把我们引入了陷阱。”

  Arthur就像迎面给他来了一拳。Merlin摇摇头,“不,不可能。”

  “这种事情我会故意说谎吗?”他不耐烦地厉声说道,他看着脚下,双拳握紧,又缓缓松开,眼中夹杂着愠怒与绝望,“拜托了,我需要你的帮助。我不知道还能去哪里。你可以帮我,Merlin。你是我能想到的唯一可以帮我的人。”

  Merlin摇摇头,还是对他现在站在自己面前感到不可思议,“我不懂。第一法师告诉我他不知道Balinor会把你们带到哪里去。如果他真的这么做了,就打破了龙骑士的誓言,不是吗?说了假话?”

  他沉着脸说道:“不要谈论你不了解的事情。我相信他,但Balinor会不会背叛他?我本来一点都不怀疑他的忠诚,但是他把我们带进了陷阱。但是你可以帮我,Merlin。如果你拿上龙骨水晶,就可以给我指路。我必须要找到他们。”他的表情看上去更为绝望,“我唯一的家人现在也在他们手里。”他的声音沙哑中带着哽咽。

  “什么?”Merlin感到自己的大脑一时难以思考,“Guinevere和Morgana现在都在王太后的手里?”

  “不!”Arthur愤怒地说道,“Avalon的人!我们中了埋伏。他带着我们完全进入了埋伏的中央。Balinor说他们要带着Guinevere回Avalon,回她真正的家。他们把Morgana当作人质一起带走了。”

  “那Gwaine去哪儿了?”Merlin感到太多的事情让他的思绪不停打转。

  Arthur摇摇头,“虽然他们警告我们不要跟着他们,我还是让Gwaine跟着去了,以防他们中途放了Morgana。离开那儿之后,我直接就来了这里,但是你知道,我不知道应该怎么穿过Eofham荒原。王太后还有一些手下埋伏在树林里面,所以我只能等到黄昏以后再行动,这样不容易被发现。我知道你会在这个时间巡逻,我希望你还在Ealdor,我能像这样遇到你,也希望你能抛下第一法师来帮助我。”他用双手抓住Merlin的肩膀,Merlin不禁颤抖起来。“拜托了,Merlin。你必须帮我。帮我救我的姐姐,还有Guinevere。我发过誓要保护她,以我的生命起誓。我许诺过我会保护她的安全。拜托了,Merlin,如果你愿意帮我履行我的誓言,我会做你要求我的任何事。”

  Merlin看向Arthur的双眼,看到他的眼中流露出恐慌。他完全可以想象到他回到Ealdor的一路上是多么绝望。毫无疑问他记得当时对自己是怎样冷漠,记得他当时站在相同的苹果树下对他的轻蔑,记得他没有履行之前对他许下的诺言——教他读书或是和他参加圣灵降临节。他是一个骄傲的人。一个荣誉胜于生命的骑士。但他想要履行职责和保护家人的决心远远超出了他的自尊心,促使他跑回来寻求自己的帮助。

  他滚烫的手指牢牢地抓着Merlin的肩膀,仿佛一个濒临溺死之人抓住最后一根稻草。他看上去已经筋疲力竭,可能一路上都没有睡觉。他饿了吗?他最后一次喝水是什么时候了?Merlin看着他脸上绝望而无助的神情。

  有什么办法不去在意呢?尽管整个苹果园都在提醒自己那个暴风雨的下午发生了什么,但他现在还是会选择帮忙。他当时轻蔑的眼神仍然刺痛着他,他也无法做到给他一个拥抱或者低声的类似“一切会好起来”这样的保证来宽慰他,或是表示自己已经完全原谅了他。Merlin的脸庞抽搐了一下,不是因为他把自己肩膀抓得生疼,而是因为内心翻滚的情感。选择帮助他意味着又可以在他身边,尽管和他靠近只会令自己伤心。

  “当然,我会帮你。”他低声说道,但最后一个字,你,却卡在了喉咙里。

  

  第一法师躺在床上,Merlin跪在一旁,紧紧地抓着他的手。第一法师也出乎意料地用力抓着他,他脸颊涨得通红,额头上汗流不止,绷紧了下巴,神情中透露着极度的愤怒和无法忍受的痛苦。

  “我能够为您做什么?”Merlin迎上他的目光,问道,“Arthur现在正在厨房里拿取路上的食物,我们待会儿在马厩碰面,骑着他和Gwaine的马出发。”Arthur知道第一法师并不想见到自己,便没有亲自去见他。

  “当然应该如此,”他有些喘不过气来,“记得用水晶避开树林里的那些劫掠者。我敢肯定……”他突然停住,艰难地喘着气,脸上满是被病痛折磨的痛苦神情。半晌,他虚弱无力的声音又继续响起:“他们……已经……进入了Avalon的边境。或者他们至少……已经在Othanden码头附近,会从那边……摆渡过去。你必须……找到Guinevere。我们……有责任保护她。”

  Merlin更加用力地抓紧了他的手,“他为什么要这样做,第一法师?Balinor为什么会这么做?”

  他闭上眼睛,沉重地叹了口气:“他总是觉得……如果他没有把Guinevere带回去,就是背叛了Avalon。他非常热爱自己的同胞。大灾难已经给Avalon……带去了……极为严重的灾难。他不能住在那里……那儿就像有一场重病,一种可怕的疾病正在肆虐。”

  Gaius将湿毛巾敷在第一法师的额头上。第一法师看起来非常煎熬。

  “您会死吗?”Merlin轻声问道,“大教堂会怎么样?”

  他吃力地摇摇头,“我的病痛……总是来了一阵之后,就会退去了。到时我的力量会重新回来。虽然我年纪已经很大了,但我还有使命没有完成。Albion已经跟我确认过这件事了。病痛会很快退去的。”

  Merlin咬紧牙关,同情地看着正经受着折磨的第一法师,“如果王太后回来怎么办……?”

  “嘘,”第一法师打断他道,“你要这么快……就带来她……所能产生的恐惧吗?我可以告诉你的是……只有Albion才能掌控我的命运。去吧,孩子。帮着Gwynedd的王储找到他的姐姐,还有Wyllt的继承人。几天前……我就很确定……你很快要离开了。现在我终于知道了原因。Gaius……我又难以呼吸了。Gaius。去吧,Merlin……今晚就出发。”

  他又一次握紧了第一法师的手,轻轻拥抱了下他汗水涔涔的病体,便快步从房中离开。Will在外面忐忑地来回踱着步。

  “他会死吗,Merlin?”

  Merlin摇摇头,“我不知道。我离开的这段时间,就由你来帮他了。每天晚上到边境巡逻一圈,看看有没有可疑的人。如果你看到有骑兵,记得告诉他。”Merlin用力地握了下他的肩膀,坚毅地看了他一眼,就匆忙赶去厨房了。

  Hunith和Freya忙碌着给他们准备着食物,打包到亚麻布里和皮袋子里。Merlin已经把龙骨水晶取出来,系在了腰间。Arthur将包袱背在肩上,Merlin拿起他套好了的弓还有几支箭,准备出发。Hunith双眼通红,紧紧地拥抱了Merlin,作为对他的告别。Freya则温柔得多,只是轻声在他耳边说道:“帮我照顾好Gwaine。”Merlin点点头,答应了她。

  于是Merlin和Arthur便离开厨房,陷入外面的一片漆黑之中。他们徒步穿过大教堂的空地,大步奔向马厩。

  “他怎么说?”Arthur径直问道,眼神在黑暗中晦暗难辨。

  “第一法师认为,Balinor认定Ealdor会沦陷,Wyllt也会失势。Balinor经历过之前大教堂被摧毁,大灾难肆虐的时期,但是挺了过来。他一直忠诚于自己的国家。可能他觉得,Guinevere的出身能使她解救正遭受大灾难荼毒的Avalon人民,所以才会想方设法把她带回去。”

  “我本应该预见这一点的,”Arthur沉声说道,“每当有忠诚发生冲突的时候,总是危险的。你和第一法师商量是对的。我很高兴你这么做了。”

  Merlin在一片黑暗中默然地绷紧了肩膀,又缓缓放松,接着说道:“我很遗憾上次没有和你们一起离开。这些日子我收获了些许智慧。”Merlin突然看到马厩那边有动静,“马厩里有灯还亮着。”

  “是马夫吗?”

  “不,他现在应该已经睡了。”Merlin的手再一次摸上匕首。非得让他做每件事的时候都遇到困难吗?

  “我来看看到底是谁。”Arthur加快步伐,想要率先走过去,但Merlin拉住了他。

  “这是我的职责,Arthur。我们一起过去。”

  Merlin没有故意放轻脚步,而是径直走向马厩,把门猛地推开。他看到Arthur和Gwaine的马已经被装好了马鞍。有一个人蹲在第三匹马旁边,正在装鞍配镫,看到门打开,便站起身来。

  是Pellinore。不知道是因为刚才急匆匆地给三匹马装鞍配镫而耗费了些气力,还是由于窘迫,此刻他的脸颊涨得通红。“我们要去哪里?”他问道,同时为马系上马具,调节着缰绳。

  Arthur看到他以后感到很惊讶,随即流露出厌恶的表情。

  Pellinore扭回头看向Arthur,在看到他的表情之后,轻轻哼了一声:“拜托了,Arthur,不要误解,我要跟你们一块儿去的。你要么在这个贱民面前拿起你的剑来挑衅我,最终只会是你再次遭到羞辱;要么认可我的剑术和马术都比你强。我也同样希望了解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我曾设想过,如果我留在这里,你们中的任何一个人肯定早晚还会回到这里。或者当我像隼般盯着这个出身神秘的贱民,那么在你们保持警戒,来回巡视躲避的过程中,他就能带我找到你。别激动,Pendragon!我不是在说那个徽章,说的是鸟儿!你们有两个人,而我只有一个人。现在的局面公平得很。不过我们为什么要浪费时间争论这些事情?我可以帮助你们躲过Morgause的陷阱。”

  “为什么你要帮我们?”Merlin走到Gwaine的马旁,将他的物品塞入了鞍囊中。

  “当然不是为了那一万金币,”他面带嘲讽地回答道,“你知道为什么的,Merlin。”眨动着他厚重的眼皮,看向Arthur,“你们现在在这里无外乎两个原因,要么就是原计划失败了,要么回来取马也是计划的一个步骤。愿意告诉我怎么回事吗?”

  “不是这么回事。”Arthur回答道,接着像Merlin一样,将行装放入鞍囊中。

  “那让我来看看能不能帮到你,”Pellinore加固完最后一根缰绳后,踩着马镫翻身上马,继续说道:“我们得到消息,Avalon的议会一直在密谋如何绑架那个Wyllt家的女孩。我们在这个百里区的几个线人发现你们的猎人……那个络腮胡的……和北边一些村庄中的密使私会。因此我们可以肯定他也参与了那场密谋。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听说,他也参与了那次Avalon的战争。有人看到他在Avalon沦陷之后参与到几场屠杀之中。他不仅是一个丛林猎人,更是一名士兵。很多人都说他曾经在Meredor之战中为Wyllt战斗,也参与到了那场屠杀。你当初看到他了吗,Pendragon?”

  Arthur面无表情地说道:“我从没见过他。Avalon人民曾帮助Wyllt过海。这是事实真相,但战营中没有Avalon人。”

  Pellinore面露怀疑,“我听到的不是这样。他们当时的确在那儿,Pendragon。”

  “我也在那儿,”Arthur辩道,“当时老国王在半夜派出假的龙骑士,想要将Wyllt杀死。况且,你应该知道,Avalon已经很多年都没有一个龙骑士了。”他说着,敏捷地上马,挺拔地坐在了马鞍上,“带路吧,Merlin。”他对Merlin说道,但是目光并没有从Pellinore脸上移开。

  “我想相信你。”Pellinore低声说道。

  “我不在乎你信不信。”Arthur严肃地回答道。

  “老国王当时背上中了一箭,那支箭的上翎方法是来自Avalon的。这个小伙子带着的箭也是用这种方法上翎的。如果这不是一场谋杀,又会是什么?”

  Arthur身体前倾,面露厌恶地说道:“Gwaine的哥哥本来是Powys伯爵,但后来因为他龙骑士的身份而遭到杀害。他本来可能也会以叛国罪被捕,可能会在他同僚的见证下参加法庭宣判,但他还是遭到了秘密杀害,只是因为他的剑上有龙骑士标记。如果你真的如此追求正义,为什么你还会和那个大肆宣扬法律、却歪曲事实并用法律来达到自己的目的的女人一同骑马前来?”

  Pellinore同样坐在马鞍上,身体前倾,“因为我知道她也想杀了你。但我知道你的姐姐不想你死。我一直都在试着提醒你,帮助你,赢得你的信任。好好想一想吧,Pendragon。你可以得到我的所有土地和财富,Wyllt也可以。我想要的只有你姐姐。”

  “她是我的姐姐,而不是一件物品。”Arthur绷紧下颌,愤怒地说道,“你居然认为我会把她交给你这种人来换取好处?”

  “别天真了,Pendragon。当然是这么回事。尽管你把什么魔法、命运,还有古老得生锈的圣书说得天花乱坠,但是我们毕竟是血肉之躯筑成的男子汉。你害怕让她自己做出选择吧,因为你知道她会选择和我在一起的。我们干吗要在这里斗嘴呢,考虑一下我们联合起来会是多么强大。”

  “我已经考虑过了。你也希望我死的。”Arthur回答道,“我见过你是如何对待那些人的。我亲眼见识过,Pellinore。我是不可能让我的姐姐忍受成为你的妻子这样的痛苦的。”

  Pellinore面对Arthur的一片指责只是笑笑,“说得好,Pendragon。说得好。你肯定练习过很多遍如何羞辱我了吧,我猜。”他手里把玩着缰绳,身下的骏马哼哼了几声。“你不相信我。我能理解。信任是要努力获取的,而我又不是龙骑士。我们都同意这一点。但是我们也都同意我能帮到你吧?很明显,我没有和Morgause在一起,而是来到这里找你们。我是独立的,而不是她的家臣。她还在酝酿一些计划。我们还剩下一些时间可以阻止他们。”

  马厩里只有一盏油灯亮着,挂在墙上的铁环上。Merlin能清晰地看到那摇曳的火焰倒映在Pellinore的眼眸中。他是那么迫不及待想要和他们一起出发。想到他能在黑暗中潜行,他就兴奋不已;一想到他还会背叛Morgause,甚至让他感到高兴。

  Merlin不得不承认,自己的确对这个最强剑客主动加入的请求有些动心,在他们追逐Avalon人的过程中,他肯定能帮上不少忙。他系紧马镫,身体坐直。他身下的骏马不安地来回踱了几步,但他并不感到慌张,因为他和这匹马彼此认识。平时只有他和Elyan来照顾这些马了。

  “如果你就这样背叛了她,你也很可能会背叛我们。”Arthur犀利地指出这一点。

  “反应真快。”

  “你并没有保证你不会背叛我们。”

  “那有用吗?就算我说了你会信吗?”他慢慢地直起身子,坐回马鞍上,“我会和你一起去,Arthur。不管你愿不愿意。你可以利用我的优势,我也一样会利用你的好处。我有一种预感,这场狩猎将会让我们铭记终生。带路吧,我的一半财富也买不到忠诚的,贱民。”

  Merlin已经对称呼他贱民感到麻木了。他只是看向Arthur。他脸上浮现出明显的愤怒和不情不愿。每一处表情都表示着他并不信任Pellinore,恨不得此时此刻与他决斗。Merlin能够清晰地从他皱起的眉梢、紧闭的唇角处感受到这一点。

  “你不用这样看他来获得他的批准,亲爱的,”Pellinore对Merlin说道,“他内心已经决定好了,他会不计一切代价来救他的姐姐。我也是。你们需要我帮你们躲过一路上守夜人的障碍吧?我们现在骑着马,我想应该不会从地道走吧。”

  Pellinore说得没错。Arthur已经决定了,从他阴沉的表情中就能看出来。

  “不,我想我们能很好地解决掉这个问题。”Merlin回答道。他需要用龙骨水晶来找到Guinevere和Morgana在哪里。水晶在一片漆黑中会散发出明亮的光芒,Merlin知道这无法瞒过Pellinore。但一想到他会知道这个水晶,会知道Merlin能使用这个水晶,Merlin有些不悦。他感觉现在只能少说话,说得越少越好。

  他打开腰间的口袋,取出水晶。Pellinore惊讶地看着他,面露疑惑。

  “第一法师给我的。”Merlin回答道,某种意义上这么说也没错。他在脑海中构想出Guinevere的面庞,想象着她在面临Avalon人的扣押之时会是多么焦虑和恐惧,他们或许还会逼着她和语言不通的人结婚。Merlin看到了她恐惧的双眼、深色的发丝,同时让自己陷入了需要找到她,需要找到一条安全的道路来帮助他们寻到她的意念中。

  水晶呼应了Merlin,开始发出亮光,随后出现的亮点划出直线,清晰地指明了方向。Merlin向Pellinore投去挑衅的目光,“试着跟上我们。”

  

Note

  坚持不懈比暴力解决更有影响力。许多不能一下子解决的事情,可以分成几步,一点一点解决。许多暴君坐在了王位上,而那些不被人注意的人,却戴上了无冕之冠。

  —— Taliesin of Ealdor Abbey

 

 

TBC

 

评论(18)
热度(41)
© 伊瑶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