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Fire in the Fate Moor(长篇|15)

♔前文: [1] [2] [3] [4] [番外1] [5上篇] [5下篇] [6] [7] [8] [9] [10上篇] [10下篇] [番外2] [11] [12] [13] [14上篇 ] [14下篇]

♔AM/HE/长篇/NC-17

♔不熟悉的骑士名称请看 [1] 的注释部分~

初稿已完成,字数20w+。这次发布为试读版。边修边发,不会太慢。大家喜欢的话希望能出本子。(拜托大家一定要喜欢鸭,期待留言!)

♔这篇是第一章最后一部分,下一篇起就是第二章啦~

第一章  In Chains 在枷锁中

 

------------------------------ 15 -----------------------------

 

  当Merlin和夕阳最后一缕余辉一同消失后,Arthur站在原地,默默凝视着一片黑暗,莫名地气恼着——他明明什么都没做,但Merlin的样子就好像他又犯了什么可怕的罪行一样。

  难道每个巫师都恨他吗?他到底做了什么让每个巫师都这么厌恶他?如果他真的做了什么能够让巫师们都仇恨他的事情,他们直接告诉他,他会想办法做出补偿,哪怕是用生命——可是那些巫师们似乎只在乎审判他这件事本身,而不在乎审判的原因和目的——这种无法证明其正义与公正的审判凭什么要他接受?

  莫名其妙出现的Nimueh粉碎了他对自己人生自己存在的全部认知,让他质疑自己的父亲、自己效忠的国王,毁了他和Merlin之前一直安全的关系。

  接着,Morgause又夺去了他的荣誉,让他连一个不让父亲认为是耻辱的儿子,一个尽职尽责的王储都做不到了。

  至于Merlin——他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也从他的手中滑出。他曾经认为Merlin是唯一可以信任,不会背叛他的人,可是现在,这种背叛在他出生之前就存在了——所以,他根本没有失去什么,因为他从来就不曾得到过。

  这些巫师们不仅自己竭尽全力地讽刺着他的人生,还造成了他身边其他人出现了那种令人懊恼的改变。

  在他康复后,那些骑士们都开始对他战战兢兢,就好像他是个易碎品或者是他随时会发怒一样。他们都在他面前装作软弱的绵羊,不敢打他,佯装失败,生怕他再受什么伤——不仅是外伤,还包括荣誉再受到什么损伤。

  Morgana经历过地牢后,和他愈发疏远——她太聪明了,她也许根本就不相信Merlin的谎言,她也许会坚持自己最初所相信的——也事实如此的——真相。

  在决斗后,Uther认为他使Pendragon的荣誉受损,不能洗刷耻辱就不配再回到Camelot。

  过去Ector爵士还会给他提要求,但现在他也像其他人那样,成为了被他领导的骑士们中的一员,已经不再是一个年长的,可以给予指导,对他满怀期待的长辈。

  不是一个被人在乎的存在,不是一个朋友,不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儿子,也不是一个战士,那么他是谁?

 

  “Oh,Arthur,do you……”Kay的声音从他身后传来。

  Arthur转过身,表情凝重,几乎是那个临上战场前的Arthur。Kay吓了一跳,身体瞬间僵硬了。虽然严格意义上说,Kay比Arthur要年长几个月,但是Arthur发布命令或者表情严肃的时候,他一直认为Arthur才是年长的那个。

  “新来的骑士,就是有点英俊的那个,他说能在这里找到你,你知道,我明天就要离开Camelot——”Kay急忙解释着,他本来已经从其他骑士那里听到无数种调侃Arthur前段日子和某个神秘的“草莓仙女”约会的传闻,现在都被吓回了肚子里。

  Arthur的表情友好了一些,“你的胳膊还好吗?这次外出看起来很糟?”

  “非常糟糕,就像任何和德鲁伊扯上关系的事情那样,”Kay耸耸肩,“我们和守护地图的德鲁伊们发生了冲突,就是这样。”

  “国王几乎是和德鲁伊宣战了,他们肯定不会配合。”Arthur皱起眉头,他不知道为什么他们当中最强的Lamorak爵士看起来也心情不太好,而Agravaine爵士看起来完全没有受到影响。

  “不,不是那样,Arthur,”Kay艰难地吞咽了下,回忆起那段经历,他的情绪瞬间就跌入了谷底,“情况有点复杂,他们乐意把地图给我们,我们的冲突是因为其他事情——别管那些了,这并不是最重要的。”

  “还有其他更重要的事情吗?”Arthur皱着眉头。

  “你知道Emrys是德鲁伊王子吗?”Kay声音低沉地说。

  “德鲁伊王子?”Arthur翘起一根眉毛,“我以为他是基督徒,他出生在修道院,他的父亲是——”

  “魔鬼。”Kay坚定地说出这个词,“我们都是这么听说的。”

  “所以,他什么时候成了德鲁伊王子?”Arthur声音低沉地问,“我甚至都没有听说过德鲁伊有国王或者女王,他们怎么会有王子?”

  “我父亲说Emrys拥有知识,受到德鲁伊的尊重,所以他们这么称呼他。但是,我想事情不仅如此。”Kay停顿了下,看着Arthur,后者似乎比他想象中镇定。

  Ector爵士总会维护Merlin,Arthur早就知道了,从他们小时候就是如此,虽然在他们来到Camelot后似乎很少再需要了——过去没有什么人谈论Merlin,原因不外乎这三种:要么是惧惮法师的力量,要么是效仿国王的疏远,要么是因为他本人几乎不和大家产生交集自然也没有什么冲突;而自从Merlin开始跟随Arthur参加过几次战役之后,这些年里骑士们对于Merlin的看法也都是正面的,毕竟——谁不喜欢自己的阵营里有一位强大的法师,能够让他们的生命多一份保障——Ector爵士自然没有维护他的必要——但是那天在竞技场——在国王面前,面对Morgause的指控,Ector爵士维护了Merlin——他们的老交情再明显不过了。Arthur点点头,示意Kay继续说。

  “那些德鲁伊们知道我们是Camelot的骑士后,立刻就告诉了我们地图在哪里,他们认为是Emrys叫我们去取回地图的,他们信任他,就像骑士们信任你一样,甚至更加盲目,就好像他们真的把他看作是自己族人的领导者。这就可以解释一些问题——”Kay抬起头,表情严肃,但声音降低了,“他一直都在保护他们,所以你才会和那个该死的女巫决斗,如果他能提前告诉我们那是德鲁伊的话,你就不会遇到危险。”

  “如果他当时说他们是德鲁伊,国王会立刻下令杀了他们,而凡人的武器无法杀死大祭司,到时候成为更大的混乱,我们不仅杀不了那个女巫,德鲁伊也会认为我们是公开和他们为敌,就连Cendred也可能说是我们找借口杀死他们的骑士,为了避免这个,Merlin就必须要同时说出那个女人是大祭司,”Arthur快速地辩解着,“接着那个女人就会像决斗场上一样指控他杀死了Cendred的宫廷法师,这样Cendred就有借口和Camelot宣战。这不是可以避免的。”

  “你怎么能肯定他不是出于保护他的人民才对他们的身份保持沉默,Arthur?”Kay急切地说,“包括这张地图——这张地图就是他画的,但是他交给了德鲁伊,而不是Camelot。Arthur,你怎么能确定他对Camelot有绝对的忠诚?”

  忠诚——这似乎不是一个应该提起的字眼,Arthur又想起了那天晚上的事情,他退了一步,靠在城墙上,压抑着的不安转化成愤怒从他的脸上渗透出来,“这件事还有谁知道?”

  “只有我和Lamorak爵士知道。”Kay摇摇头,“Agravaine爵士说他腿脚不太好,不是因为担心被诅咒,或者是嫌脏,总之他没有进去他们的圣地,所以他们的长老只告诉了我们两个人。”

  “你们没有告诉国王吗?”Arthur声音低沉。

  “我们一致认为告诉你比告诉国王明智,”Kay坚定地看着他,即使这句话等同于叛国,“Emrys曾经和我们一起对抗过盅格鲁-萨克逊人,他救过我们的性命,他是我们的朋友,我们相信即便是存在不好的可能性,也是他被迫的选择,所以我们才不准备告诉国王,我们不能眼睁睁看着国王对Emrys采取某些可怕的措施。”

  “也许那张地图不是他交给他们的,是和圣杯一样被偷走的。”Arthur干巴巴地说。

  “是的,有这种可能性,但是,他从没有告诉过我们关于地图的任何事情。”Kay的声音轻飘飘地,“他也没有尝试为Camelot再绘制一张。”

  “我想这不代表他不站在Camelot这边。”Arthur干巴巴地解释说,“也许那张地图有什么特别的地方,他不能再复制一张——”

  “但是——”Kay立刻被Arthur打断了。

  “如果像你父亲所说,他们是因为他所有的知识,才称呼他德鲁伊王子,”Arthur抱着胳膊,语速很快地说,“那是他与生俱来的,不是他自己的选择。”

  “Emrys为什么被称作德鲁伊王子并不重要,”Kay无奈地说,“关键是——”

  “关键是他看起来对德鲁伊具有一定领导力,我知道,”Arthur再一次打断了他,“但是这些年他从来没有使用过他的身份,甚至从来没有提起过他的头衔,这就表示要么是他不承认这种身份,要么就是那些德鲁伊对他有些太过尊重了。”

  “他们已经知道Camelot已经发布了追捕他们的大祭司的命令,但是当他们认为这是Emrys的指示时,他们不假思索地就把地图给我们了。”Kay耸耸肩,“难道这也是对他太过尊重了吗?我相信他们本来应该更在乎大祭司。”

  “就像你是Ector爵士的儿子,我是Camelot的王子,我们的出生就已经决定了我们的身份和与之所对应的立场和责任,”Arthur干巴巴地说,“在我看来Merlin也是这样,他并没有真的想做德鲁伊的领袖,否则他就不会呆在Camelot了。他自己都没有提过,可能他并不接受他的德鲁伊王子的身份,同样也会拒绝这个头衔所对应的立场和责任。你不能因为他没做的事情就对他做出评判。”

  “那也只是可能——这些都无关紧要,我只是想让你明白一件事情,Arthur,”Kay叹了口气,就像他想的那样,Arthur比他的父亲更加维护Emrys,只是,他知道他不得不把地图的事情告诉Arthur,他不会把他的兄弟置于危险之中,他的声音更加低沉了,“你说的没错,Emrys的立场可能不是他自己可以决定的,即使他的内心效忠于Camelot,但他也有和德鲁伊们之间密不可分的关系。”

  “就像你说的,他发誓会一直效忠于Pendragon家族,这么多年他也一直是这么做的,”Arthur沉着得说,夜晚完美地隐藏了他脸上的痛苦,“我们没有理由怀疑他。”

  “我本来想调查清楚这件事再告诉你的,但是你明天就要离开Camelot,还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Arthur,我认为这件事应该当面告诉你,”Kay的声音沙哑,“等你回到Camelot我会给你写信的。”

  “等养母的病好了以后就回Camelot吧,也可以接她一起过来,”Arthur拍拍Kay的肩膀,他并不知道自己究竟还能不能回来,“你知道,如果再没有女士给Morgana教教如何做一位淑女,恐怕她这辈子都嫁不出去了。”

  Kay挤出一个微笑,“还有这个,一直没有机会给你。”他没有受伤的手从袋子里拿出了Nimueh在那天雨夜交给Arthur的白色的椭圆形物体,“那天晚上我们看到你走回来后,在森林里找到了你和Emrys的马,你的马死了,我在你的马旁边发现了这个。”

  “让我们把这些垃圾都丢掉吧。”Arthur不假思索地的拿起白色的物体从城墙上扔了下去,在他想起自己为什么会这么希望这个东西从他眼前消失之前。黑暗就像接过了它一样,没有听到落地或者撞击的声音,那个物体就这样消失在了黑暗的深渊中。

  “那东西到底是什么?”Kay立刻冲到城墙边,但是除了一片漆黑,其他什么也没有。

  “Trouble. ”Arthur的视线从城墙下的空地收回。

  “好吧,殿下,”Kay无奈地说,“我认为你现在应该回去准备行李,再好好睡一觉,别忘了你明天还有其他重要的事情。”

  “Oh,God,我还没来得及安排我的男仆去收拾行李。”Arthur突然想起来,他今天和男仆唯一的话是下午问他Merlin在哪里,在得到否定的回复就去找了Leon爵士去问同一个问题。

  “别担心,我来的时候看到George拿着Emrys给他的行李清单在问Tristan爵士上面写着什么。”Kay耸耸肩,不识字——那些在担心泄密的贵族眼里作为选拔仆人的标准,在Emrys这里总会变成糟糕的讽刺。

  “我认为——”Arthur干巴巴地说。

  “你认为是因为你没有时间,我知道,my poor brother,你该回去了,”Kay绕到Arthur的身后,推他走到楼梯口,“我可不想被国王指责耽误了你的时间。”

  “还有——”Arthur没来得及回头,Kay就绕过他快速走下台阶。

  “我会代你向我母亲问好的。”Kay眨眼就消失在楼梯拐角。

  Kay似乎又恢复活力了,Arthur的烦恼减少了一点,但同时又增加了一些——德鲁伊王子到底意味着什么。

 

  他现在还不能想那些关于地图和“德鲁伊王子”头衔的问题,如果他还想明天状态良好地离开Camelot的话。

  但是当Arthur看见桌子上的地图时,心脏又被捏紧了。

  山脉,沼泽,草原,每一个处伟大的土地都被这寥寥几个字概括,那些丰沃的农田,或是致命的环境,都浓缩在这几处墨迹之内。但是,当他迈出Camelot的城门之后,他所面对的却不仅是这几处墨迹,也不止是这张羊皮纸——而是完全的未知。

  那些险恶的地形,复杂的环境,凶猛的野兽,彪悍的强盗——这都不算什么了,他都经历过了,他都知道要怎么对付。但是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还会这么紧张。直到敲门声与Merlin叫他名字的声音传来,他才意识到——Merlin,Merlin,每件事都离不开Merlin,他那恼人的表情和那些可怕的秘密才是让他紧张的真正的罪魁祸首!

  是的,他有什么立场作出那个被背叛的,被审判的表情?Arthur心底咆哮着,他才是真正的被背叛被审判的那一个!不是Merlin!但是当Merlin作出那样一个表情的时候,Arthur却不能自控地开始怀疑自己是什么时候又做了可怕的事情,背叛了他伤害了他。

  这个该死的法师会把我逼疯的——他已经在这么做了。

  “我知道你在里面,Arthur,你必须把门打开。”Merlin就像根本不怕把侍卫们都喊来,而Arthur现在最不需要的就是引起任何人的注意,尤其是在Morgause离开Camelot之后担心报复的Uther给他增派的用来保护和监视他的侍卫们的注意,很难想象他们每天会给Uther禀告些什么——尤其是他们帮他澄清了关于草莓仙女的传言之后。

  “什么事?”Arthur把门打开一条缝,挡在门口,看起来并不准备让Merlin进来。

  “来诊断你的脑子是不是被蟾蜍吃了。”Merlin怒气冲冲地说。

  Arthur张张嘴,完全不知道Merlin到底为什么发火,“我想我今天还没把蟾蜍放在你包里。”但愿不是听到了他的诅咒。

  Merlin不自觉看了眼自己的背包,“如果你再不让我进去,我发誓我会让你吐一打蟾蜍的。”他懊恼着在上一次包里被这个蠢货放进蟾蜍之后他为什么没这么做。

  Arthur皱皱鼻子,无法想象那会是怎样恐怖的场景,侧开身子把门拉开,顺便做了个恶心的表情。

  Merlin走进房间,一眼就看到了放在桌上的地图,径直走了过去,念了一道咒语,房间的蜡烛迅速亮了许多。

  Arthur关上门说,“我以为你不需要看地图。”

  Merlin没有反应,还盯着那张地图。

  Arthur径直走过去,把手用力按在地图上——拍在桌面上——这下总该引起他的注意了,“那些德鲁伊说地图是你画的。”

  “是的。”Merlin无所谓地说,把背包绕过头顶取下来。

  “你为什么……”Arthur没说完就被打断了。

  “我为什么不说出地图的存在?我为什么告诉你们那里不是任何人能去的地方?”Merlin翻了个白眼,他相信在他离开后Arthur和Kay见过面——毕竟Agravaine如果知道这件事,他现在见到的就是Uther而不是Arthur,另一个可能告诉他的Lamorak爵士一直被Gwaine缠住在酒馆里,Gareth为了把他们分开已经找过他了——如果Arthur更早一点知道在城墙上的时候就肯定会发作了——Arthur不是那种会隐瞒什么的人——至少对他来说向来如此,“我说的是事实,那里确实不是任何人能去的地方,况且,你们又从来没有问过我地图在哪里。”

  Arthur张张嘴,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但是你把地图交给了德鲁伊,不是Camelot。”

  “Camelot拥有地图之后呢?”Merlin刻薄地说,从包里拿出几块布和袋子,“他们让你去送死。”

  “我相信你把地图交给他们的时候我还没有出生。”Arthur干巴巴地说。

  “不是你,那也会是随便什么人,甚至是随便一群人。如果你想在Uther面前谈论这个问题,我也会这么告诉他的。”Merlin耸耸肩,从他的书桌边走开,大步走到房间另一边,这件事在他眼里似乎根本就不值一提。

  “我不是随便什么人,而且国王不会让他的骑士去送死,更何况他是我的父亲——”Arthur大声说,如果不是Merlin,是其他什么人说这种话,他无法保证不以叛国罪把他抓起来。

  “随便你怎么想。”Merlin说着打开他的衣柜,他的语气就像是轻率的讽刺。

  “你从城墙上逃走就是为了提前准备好挖苦我的话吗?”Arthur感觉嗓子发紧,他的生命可能对他的父亲而言根本没有荣誉重要,他潜意识里早就接受了,只是当Merlin让他直面现实的时候,他还是不愿承认。

  “当然不,难道挖苦你我还需要时间提前准备吗?”Merlin回头看了他一眼,尽快忽略掉Arthur的紧张,“我要去准备一些药材,治疗割伤的,治疗跌伤的,对付食物中毒的,净化水源的,治疗中暑的,对付动物毒液的,驱赶虫子的……”

  “Merlin,”Arthur打断了他,“我没办法分清它们,我不需要那些东西。”

  Merlin用一副不可思议的表情,看着Arthur,张张嘴,停顿几秒后说,“你真的是个彻头彻尾的皇家菜头,我真是不敢相信。”

  这幅情景就像是Arthur分不清面粉与石灰的那次——Merlin对他愚蠢的震惊远胜于讽刺的表情——事实上他到现在也还是分不清。

  Merlin接着说,“我见到了你的男仆,我告诉他你明天要离开Camelot,让他去准备你的行李。”

  “但是现在不是你正在——”Arthur完全搞不懂Merlin在想什么,毕竟现在Merlin所做的就是他们往常外出前的事情。

  “他脑子里只有食物和毯子。”Merlin熟练地从他的衣柜里面挑出衣服,叠好,放在平铺的布上面,“他现在还在和吐司一起等时间。”

  “那我该叫他来打磨我的盔甲和配剑。”Arthur喃喃道,除了食物,毯子,盔甲,武器,他不知道他还需要些什么,“不过你拿这么多衣服干什么?我又不是去拜访邻国。”是的,他的盔甲即便是被Merlin使用魔法减少了不少重量,但带上他的武器、食物和毯子——通常会是侍从携带的那些——况且还有遥远的路程,他不确定他的马吃得消。[注1]

  “你确定你有看地图吗?你有估算最快的时间吗?”Merlin翻了个白眼,“如果你准备这段时间一直穿一件衣服,即便不考虑意外事件造成的损毁,你难道可以忍受?”

  “把这些东西都放下吧,我是说——我必须轻装上阵。”Arthur不知道该说什么,如果Merlin再不停下来,他可能真的会陷入那种——并不是独自一个人面对挑战,他还有Merlin——的习惯性思维里。

  “即使你忍受得了,我都会觉得恶心。”Merlin不屑一顾地说。

  “God!NO!Merlin!”Arthur尽可能快地说,仿佛再慢一秒就会改变主意,“这是为了挽回我的荣誉,必须由我一个人完成,只能是我一个人去。”

  “我可以在山坡上等你,”Merlin的语气就像是无关紧要的事情一样。

  “No,Merlin!No cheating!”Arthur大声反驳。

  Merlin用怀疑的目光上下打量着Arthur。“但是你甚至都不会自己穿盔甲,那么多扣子,那么别扭的位置,我不相信你能完全靠自己全部够得到。”

  “我会穿锁子甲走的,”Arthur干巴巴地说,“如果不得不穿盔甲,可能路上会有可以帮忙的人。”

  “Really?”Merlin把目光转向他的书桌,低声说了一句咒语,他书桌上的地图就从桌面上飘了起来,同时燃起火焰。Arthur快速跑到书桌旁,但是只剩下脚边的灰烬。

  Merlin一直都是最容易将他的怒火熄灭与点燃的人,如果不是他真的不能肯定是否这是他在Camelot的最后一个晚上,他肯定已经发怒了。Arthur闭上眼睛,努力平息那种怒火——他的阻碍和劣势已经够多了,而Merlin眼下给他造成的大麻烦几乎已经宣判他的失败了。

  “是我画了那张地图,你想去那里就必须带上我。”Merlin抬了抬下巴。

  “我已经把地图记下了,”Arthur转过身靠着桌子,用一种古怪的平静的样子说,“我不需要你来做我的向导。”

  “难道你就能肯定你的记忆不出问题吗?”Merlin皱着眉头,Arthur出乎意料地没有大发雷霆,“你难道清楚地记得每一条河流的方向,每一处的岔路方向,以及地图上的每一处注解吗?”

  “我知道大多数的方向,”Arthur声音低沉地说,“如果我走错了,那我就重新再找方向。”Merlin的疯狂和他的恐惧成正比,Arthur的理智提醒着他,烧掉地图这种疯狂行为,几乎就是在暗示这一次旅途的危险是超乎想象的。

  Merlin抱起胳膊,从房间另一端注视着Arthur——他已经不是能用危险恐吓的孩子了,即使告诉他那些歧路有多危险,Arthur也不会在意的。所以Merlin选择了人类都会惧惮的——时间,“不论花费多长时间?几年?十几年?几十年?”

  “即便是我一生的时间。”Arthur声音低沉地说。估计Merlin很快就会找一些类似——这条路需要魔法才能看到——这种故事中牵扯到仙境才会发生的情况,毕竟那里是曾经真实存在的战场,先王King Aurelius曾在那里有过辉煌的历史,那里肯定是人类的土地。

  但是Merlin沉默了,令人难以忍受的低落。

  “所以,你明天可以睡到中午,起码有一阵子不用再担心背包里突然冒出一只蟾蜍了。”Arthur难以摆脱的可怕天赋再一次发挥了作用,本来想开玩笑缓解气氛却把情况弄得更糟了,就像道别一样。而Merlin的眼睛盯着别的地方,眼睛里的水光在烛光的反射下更加明显,他几乎就要像个姑娘一样哭起来了。

  “事实上我根本没去过那里,”Merlin终于张口,“那张地图是魔法创造的,用它确实可以得到三叉戟,但它通往的并不是渔人王国,或者说,并不是你们所认为的那个渔人王国。甚至是我都不知道为什么这张地图上的渔人王国和我曾经去过的地方并不一样……”

  “可以了,Merlin,”Arthur绝望地想,这并不能改变什么,本来他也没期待过那会是个仙境,但Merlin这么说只能让他从他的语气中感受到更多的担忧,但是在Merlin听起来,就变成了——

  “I know you don't really trust me. ”Merlin声音沙哑地说,“我知道我对你隐瞒了一些事情,就像这张地图,你的出生,但是这件事——”

  “还有‘德鲁伊王子’,”Arthur干巴巴地补充。虽然他并不是因为不相信他才让他把他的陈述停下,但他这么说反而完全证实了Merlin的猜测,只是——他不得不说——他不会放过任何一个能打消他对Merlin会产生疑虑的机会,Merlin总会找到理由,即便是那些糟糕的——比如他对地图的隐瞒。

  然而Merlin听到那个称呼就像被雷声吓到的兔子一样,突然打了个哆嗦,全身僵硬,睁大眼睛注视着他,停顿几秒后,缓慢而清晰地说,“I won't explain that, never. ”

  Arthur可怕的天赋又发挥了作用,他甚至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说,但是他却不得不说,然而他话音一起,Merlin就迅速向门口走去,“你总是对我隐瞒,Merlin,我甚至不知道你到底还有什么其他重要的事情还瞒着我——”

  砰——

  The fact is that you don’t trust me, Merlin.

  But I still trust you, Merlin.

  It doesn’t matter. I won’t really say it anyway. 

  Arthur感到一种奇怪的平静,就像是每次战役真正开始的时候——从战斗前紧张焦虑的情绪中挣脱出来,接受眼前正在发生的现实——他所感到的平静。离开Camelot寻找三叉戟的旅程不是在明天早上离开Camelot时发生的,而是Merlin关上门的瞬间开始的。

  Arthur退后一步,离开面对着的木门。

  他的衣柜可以不用再理会了,Merlin放在原处的背包也可以放在那里,他需要他的床。

  在经过书桌的时候,他看到桌面上完好无损的地图。

  Merlin. Merlin. Always Merlin.

 

  I’ve been looking in the dark for so long, that I’ve come to believe my soul on the other side.

  But now I know the difference between me and the people standing in the dark.

  I still have hope.

  I still have too many things I have to do.

  There has always been a man trapped in the deep cold glaciers of the Arctic waiting for me to rescue him.

 

 

TBC

=================

 

注释:

 

注1:关于骑士装备的介绍可以参考前文[2]的[注6]

      一个低级骑士至少有一名扈从。一位标准的骑士除坐骑之外,还应当有一匹马来运载长矛、长剑、头盔、甲胄等辎重,也需要一名携带甲胄的人,一名武士随从,或者数名男仆、护卫和保镖。

      所以像Arthur这样独自出行几乎就等同于无护甲作战。

=================

本章正式结束,这时候再听一次 In Chains  相信会有不同感受~

=================

 

预告:下一章 Risk It All

     Risk It All,直译“赌上一切”,也可以译作“义无反顾”

      第一章的内容初稿只有3.3w+,现在正文11.4w+,加上注释14.5w+

      第二章的内容初稿只写了1w-,本来是和第一章合并在一起的,因为内容涉及到很多当时历史的黑暗部分,宗教领域,人类文明进展,中世纪最早期的社会状况,以及Merlin所处的中世纪开端。因为太过黑暗,甚至黑暗都不足以表述,本来想忽略掉的,但是小若最后决定把这部分写下来,纪念那个年代无数苦难的灵魂。

      公元476年罗马帝国的灭亡开始中世纪,本文设定的Merlin出生于公元404年,Arthur出生在公元498年,下一章会有一个经过计算和对比的年代表供大家参考,会把历史数据和设定内容标注说明。

      工作量比较大,这部分发文时间会比第一章慢一些,谢谢大家支持~

 

评论(8)
热度(28)
© 伊瑶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