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长篇】Until We Built Camelot 直到我们建起了卡美洛特 [39]

♔如果你遇到这个故事,请读下去,也许到最后,你会发现,是这个故事找到了你。

♔故事初稿已完成,边修边发。下一章就开始Part 3 啦~长篇不易,请大家多一点点耐心,多一点点支持~期待大家的留言~ヽ(*´ω`)

♔前文: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Part 2 The Omen of Avalon 阿瓦隆的厄兆

Chapter 39

 

  第一法师在三天之后便复活了。消息传遍了Ealdor,就像冬日的寒流一般迅捷。Hunith召集了厨房的大伙们开始工作,为第一法师准备膳食。Merlin听到第一法师复活这件事之后心里终于松了一口气。

  厨房里面开始忙碌起来,Freya和Isolde弯着腰搓着面团,或将黄油刷在面包皮上面。Merlin羡慕地看着她们忙碌,希望自己也赶紧好起来,可以再次活蹦乱跳。每一天他伤口的疼痛都会减少几分,尽管他内心还是沉甸甸的。有消息传来,Arthur和Guinevere现在已经从Othanden码头出发,坐船去了Isle of Man,他们还有一个骑士作为同伴,正是Isolde的那位神秘骑士,他们现在知道他叫Tristan,他的父亲是King Meloidas,年轻时曾效忠Wyllt家族,现在他是Gwynedd的骑士,之前他和其他两个骑士一同负责给Arthur传递消息。临走前他送给Isolde一根项链,就像是Vivian曾经戴着的那种,不过把上面的石头换成了木头雕出的一朵小花。于是这朵没有生命的小花让Isolde像是换了个人,变得心事重重起来。

  Elegast Wyllt依然在大教堂做客,他也这样对待自己在那里的逗留,做每件事之前都会询问Gaius的意见,而并没有表现得像在自己的领地那样发号指令。一切事情他都会遵从大教堂的规矩。

  “Freya,你能切一下那些苹果吗?切得大一些,他喜欢吃大片的。Isolde,去楼上拿个南瓜下来。去吧,孩子。动作快一点!第一法师肯定已经饿坏了。我想快一点给他准备好吃的。哦,还有一块腿肉可以烤。也许我该去找屠夫一趟。”

  后面厨房的门打开了,耀眼的阳光照了进来。Hunith匆忙转过身看去,当她发现门口的人是第一法师的时候,惊得说不出一句话来。Gaius也在那里,搀着第一法师的胳膊,支撑着他站在那里。

  “第一法师,我们待会儿会把食物给您送过去的。”Hunith没想到他这么快就过来,显得有些慌乱。“我们已经以最快的速度在工作了。Freya,Freya!”

  “我不饿,”第一法师的声音嘶哑而低沉。他握拳在嘴边咳嗽了几声,身体微微颤动着。Gaius扶着他站稳,安慰地对他轻声说着什么。“我必须要和Merlin单独谈谈。你们愿意让我们单独待一会儿吗?我必须和他谈一些事情。”

  Merlin看着第一法师。他看起来更加苍老了几分,眼睛红肿,布满血丝,看起来像在发烧。Gaius便扶着他走向了床边。

  “但是……”Hunith犹豫道,明显不大情愿从自己的厨房出去。

  第一法师并没有多说什么,一步一步地慢慢走过来,目光落在Merlin身上。Gaius扶着他坐下来之后,便站到了一旁。

  “你也一样,老朋友。”第一法师对Gaius轻声说道。Gaius顺从地点点头。Hunith立刻走向Gaius,低声问他是不是又有什么事情,Gaius摇了摇头,拉着她一起走了出去,关上门。厨房里顿时安静了下来,甚至能清晰地听到火炉内火花飞溅的噼啪声。

  Merlin伸出手,握住老人的手。他用力地握了握第一法师的手,用饱含暖意和尊重的目光看着第一法师,一时哽咽得说不出话来,热泪盈眶。看到他终于醒来,目光炯炯,乌黑的眉毛弯成两个弧,真是令人感到宽慰。“您想跟我说什么?”Merlin声音沙哑地问道。

  第一法师注视着他说道:“我已经知道三天前发生什么了。我知道你受了伤。我知道Arthur已经带着……她……去了Isle of Man,因为龙骨水晶上面作出了指示。可是你怎么看得懂水晶上面的文字,孩子?上面说了什么?”

  Merlin顿了顿,吞咽了下,靠回枕头上,然后就开始讲述他们在Avalon的经历,以及在Carmarthen大教堂的际遇。第一法师饶有兴致地聆听着,脸上充满了好奇。Merlin也说了他们返回的途中遭到Pellinore背叛之后逃向Eofham荒原的事情。第一法师仔细地听着,直到Merlin全部讲完之后才开口讲话。

  “Carmarthen大教堂的第一法师,”第一法师低头看向床上的Merlin,轻声说道,“他认识你吗?他……认出你了?”

  “是的,但是他没有说我是谁。当我身体康复之后,我想回去找他。我希望他能告诉我我是谁。”

  第一法师咕哝着说道:“他不能告诉你,孩子。”

  Merlin疑惑地看向他:“您的意思是?”

  “我敢肯定Albion不会让他说出来的,魔法会束缚住他的舌头。所以他们去了Isle of Man。”他深深地叹了口气,“那里将会成为它的开端。一切都将从那里开始。”

  “什么?”Merlin问道,突然的担忧让他的胃都绞了起来。“大灾难吗?”

  第一法师点了点头。“我看到了这些画面。很多国家的第一法师也能看到我所看到的东西。我们都看到树叶的颜色逐渐变化,预示着一个季节的过去。但是我看到了结局。我看到那些干瘦的树木在一片凋零的场景中依然茂密。这个大灾难比我们之前知道的任何一次都要凶猛可怕。这些噩兆的蔓延将会毁灭所有人。所有的人。没有一个男人、女人或是孩子能在这场大灾难中幸存。它的毁灭是彻底的、完全的。这将是所有王国的末日。”他目光炯炯地看着Merlin,“我看见了这一切。我们只有离开这里才能活下去,这是唯一的途径。Carmarthen大教堂的第一法师也跟你说过,已经有很多人陆续地离开了。”

  “是的,”Merlin说道,“那里有很多船。他们一直在造船。有些人已经坐船离开了。但是为什么Avalon最先受到了告诫?为什么不是您最先看到大灾难的到来?”

  第一法师的身体前后摇晃了几下,因为身体的疼痛而面色苍白,但是他还是神情专注地回答道:“Avalon是个骄傲的国家。太过于骄傲了。Balinor肯定向你提起过,他们很快就屈从于命运,他们的国王与王子们都被杀死了。但他的说法我并不能全部赞同,他们国家的很多家族都是精灵的后裔,尤其是他们的王室,他们天生就都拥有强大的力量,即使是把魔法分享给人类之后,他们那一族的力量仍然非常强大,令人难以想象。事实上,他们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Avalon人民并不在意,甚至是憎恨他们的领导者,认为是领导者剥夺了他们永生的力量,于是领导者就被带走了。那些人民变得执着于从贸易中捞钱,或是从其他国家引进最先进的香料和金属冶炼技术,却并不花时间研究圣书。所以魔法在他们最为需要的时候抛弃了他们。在他们一败涂地遭受屈辱之后,他们终于学会了谦恭。只有在被毁灭之后,他们才能看清楚自己的做法是不对的。这些人民的谦恭让Albion原谅了他们,并给予了他们的第一法师卓越的预见能力。真是为他们旧日荣耀的逝去感到悲伤。但是最终,Avalon的沦陷,这出悲剧会拯救我们所有的人。”

  Merlin身体颤抖了一下。“您的意思是……您说他们的王室知道将会发生什么……他们……他们……”

  第一法师闭上眼睛,深深地吸气。“他们献出了自己的生命,自己的国家。为了拯救所有的人。”

  Merlin突然想起不久前,他和Arthur还有Guinevere在一起时,Guinevere问Arthur为什么让她去,Arthur回答说,这是因为她的祖先,Albion总会把最艰难的任务交给他们。像现在这样发出警告,会有多艰难?Arthur说那些给予警告的人,最终下场都是死。Merlin吞咽了下,攥紧拳头,左手的手心又传来一阵刺痛,把他的思绪拉了回来。“那我们要做什么?”他抬头问道。

  “我们必须去请求他们拯救我们,”他的脸因疼痛与懊悔而皱成一团,“但是你发现麻烦是什么了吗,Merlin?我们本身也过于骄傲了。我们是征服者。你能想象像Pellinore那样的人去请求那些被抛弃的人民帮忙吗?去向一个如此破败的国家寻求帮助?他们被剥夺了自己国家的名字,自己国家的文明,甚至连自己国家的大教堂也大多都被烧毁。他们憎恶我们,我们也同样憎恶他们。有些人宁愿死去,也不会去寻求他们的帮助。大多数人甚至不相信情况已经如此紧迫。他们不相信,是因为他们内心不想去相信。因为这会改变他们对世界的看法。”

  Merlin想起了Morgana跟他说过的一句话。我们很难相信那种如果我们相信就会给自己带来伤害的东西。

  第一法师悲伤地摇了摇头。“我会尽我所能告知其他第一法师的。我们的王国正处于战争崩溃的边缘,很多事可能会让我们分心,无法专注对付这个威胁。”

  “您有没有告诉Wyllt?”Merlin问道。

  “不,我想先告诉你,”第一法师说道,“你知道怎么去Carmarthen大教堂。你可以用水晶找到那里的幸存者。也许这就是你的目标。”他疼爱地对Merlin笑道:“你有没有感觉自己的力量已经恢复了一些?现在Ealdor大教堂里的魔法十分强大。你的身体在这里会比在别的地方康复得更快。并不是因为Gaius本领有多强,而是因为龙骑士在他们起誓的大教堂会增强力量。你马上就可以下地走路了,你也必须如此,你的旅程还没有就此结束。”

  “您刚刚说大灾难会首先在Isle of Man爆发?”Merlin问道,“您知道在哪里吗?”

  第一法师点点头,神情严肃,内心隐隐发痛。“是的。”

  Merlin捕捉到了第一法师细微的神情变化,让他感觉浑身发冷。“大灾难会先在TirnanOg大教堂爆发是吗?是不是会在那所大教堂沦陷的时候爆发?”

  第一法师静默了片刻,面色深沉。“但是他们会在那之前受到警告。他们会受到警告的。”他深深地叹了口气。

  “您还有些事情没有告诉我。”Merlin轻声说道。

  第一法师微微地笑了笑,没有说什么,接着便缓缓扶着床边站了起来。

  “您会怎样处理Cedric?”Merlin好奇地问道,“您会把他和其他囚犯一起送到其他监狱里面吗?”

  第一法师停顿了一下,问道:“你认为我应该怎么处理他?”

  “我不知道。可能我们应该把他留下来。”

  “那他的声音呢?”第一法师露出了难以捉摸的神情。

  “他可能知道Arthur的姐姐在哪里。如果我们对他仁慈一点的话,他还有很多事情可以告诉我们。”Merlin此刻觉得这样做是对的,就算他对自己造成过那么多的伤害,对他仁慈一点还是正确的。

  第一法师回头看向他,眼神锐利。“你同情他?对于这个背叛了你还想杀了你的人?他还有可能再次背叛你。”

  Merlin顿了顿,意识到第一法师这个问题更可能是在问他自己。Cedric是不是也对他做过同样的事情?这两个人之间有一段过节,一段充满了愤怒与背叛的回忆。“我觉得我们应该这么做。如果他真心恳求我们原谅的话。”

  第一法师对他谨慎地笑道:“很好,Merlin。就按照你说的办。魔法现在一直在迫切地推动我。你现在不适合继续从事你的岗位了。你需要时间疗养和休息。当他还是这里的一个贱民时,你知道他最想从事的岗位是什么吗?”

  Merlin摇了摇头。

  “他想成为一名猎人,”第一法师答道,“也许是时候给他这个机会了。”

  

  Merlin站在悬崖边上往下看去,硕大的湖面环绕在山底。Ealdor大教堂和村庄已经彻底与外面的道路隔绝开来了。山底的树木也已经被水淹没。同样淹没了草坪上的水面已经有所下降。几只鹰在空中盘旋着,轻飘飘的微风拂过它们潇洒的身影。眼前的一切与他以前看到的景象完全不同。他也和他的同伴Cedric说了很多话。

  “就算没有这片湖,这里和我以前居住的时候相比也变了很多,”Cedric说道,接着指向那片禁区,“那里有一个公墓。有些墓甚至一直挖到了山脚下。”想到这里他咧嘴一笑,“那时我还是个孩子。”

  Merlin现在还走不快,但是至少已经可以走动了。每天晚上他都觉得浑身疼痛,但他还是努力每天走更多的路。当他恢复得差不多之后,Merlin打算通过精灵之门去TirnanOg大教堂和Carmarthen大教堂。他的手上还绑着绷带,当他握拳的时候还会疼,但是已经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减弱,他的手指已经可以灵活转动了。

  Cedric很喜欢被人叫原来的名字,当他还是大教堂的贱民时,他就叫这个名字,Cedric Page。他说在王太后手下的时候,他们都叫他Sigan,他很讨厌那个名字。

  “我一直想问你一件事,Merlin。”他低头看向冬日里光秃秃的石块和地面,面色有些拘谨。自从第一法师重新赐予了他说话的能力,他讲话就比Merlin记忆中柔和许多,也更加会察言观色。有时候他的表情看起来很煎熬。

  “什么?”

  “你的腿现在觉得怎么样?”

  “你想问的就是我的腿怎么样了?”Merlin疑惑地问道。

  “不,”他摇摇头说道,“我是想问你需不需要休息。厨房看起来离这里不太远,但是现在回去你的腿可能会受不了。我想和你谈一谈。”

  Merlin点点头,缓缓地坐在山边的草地上,看着高涨的水面。他在Merlin身边坐下,但是没有看他。Cedric双臂抱着膝盖,注视着远方的夕阳。“第一法师说你知道Balinor是怎么死的。”他僵硬地问道,尽力克制住自己的情绪。

  听到Balinor名字的那一瞬间,Merlin便感到一阵钻心的疼痛。“我没有亲眼看到。”Merlin说道。

  “但是你听到了,”Cedric长叹一口气,“我一直认为没有人可以杀死那个男人。我还记得第一次见到他的样子。我跟你说过,他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Avalon的第一法师和Arthur都把那个东西叫作Griffin。”

  Cedric不由咋舌:“嘶……Griffin。怪不得。碰到它比碰到黑熊还要糟糕。我听说它的速度也非常快。我是对于Balinor的死感到很惊讶。但Griffin的确能做到。”

  Merlin转头看向他。“我也记得我第一次看到Balinor的样子。在厨房里。”

  Cedric露出一丝怪异的笑容。“不,你不记得第一次见到他的样子,Merlin。你当时只是一个婴儿。但是我记得那个晚上。”

  Merlin心中涌起一阵寒意。“你记得什么?”

  “我记得很清楚,是因为那个晚上Balinor哭了。当时Avalon沦陷不久。那是在十八年前的事了。”

  “但是我现在才十七岁。”Merlin感到有些疑惑。

  Cedric看向Merlin。“是吗?我记得很清楚。但是我可能也记错了。毕竟已经过了很久了。”

  “为什么Balinor看到我的时候会哭?”

  Cedric的目光又回到湖面上。“你知道他这个人哪些事情?”

  Merlin想了一会儿,说道:“他是Avalon人,也是一个猎人。在我被抛弃来到这里之前,他就已经为第一法师工作了好几年。Hunith跟我说过。在我来这里之前,他已经在Ealdor……我不知道……大概四五年?”

  “我记得他刚来的时候,”Cedric声音轻柔地说道,“他当时是国王护卫队的队长。那可是Avalon王室的护卫队。他们骑着马从Othanden码头向Escetir行进。当时他们带着随从在Ealdor停留了一阵子。所有的护卫都衣着统一,并且像你现在一样戴着皮腰带和护腕。他们佩戴着匕首,而不会带长剑。他们都背着弓,所有的人都是危险的人物。当时国王和第一法师进行了好多次长时间的交谈。他们还进了大教堂,因为国王是龙骑士。”

  Merlin心中仿佛着火了一样。魔法在他体内如洪水般翻滚、澎湃,他的呼吸也急促了起来。一个个片段开始在他的脑海中各就各位,就像雕刻的石头互相连接在了一起。“我不知道他是国王护卫队的一员。”第一法师曾经跟他说过Avalon的国王在去往Escetir的途中在Ealdor停留过。

  “是的,但是很奇怪的是,他把Balinor留在了后方。我的意思是,作为护卫队的队长,当你的主人在Escetir奋战杀敌之时,你为什么会留在后方的Ealdor?我不知道这件事究竟是怎么回事。我只知道此后Balinor成为了大教堂的猎人,接着开始招募一个学徒,”他的神情黯淡下来。“我以前一直觉得那个位置是属于我的。”

  “但是你当时不是第一法师的听差吗?你将他要说的话传送出去……”

  “然后将他要洗的衣服带给浣衣女,帮他拿这个拿那个,”他的声音中充满了不甘,“我太讨厌做这些工作了!总是按照别人的指示去规定的地方做规定的事情。但是Balinor就可以自由地出入Eofham荒原。他可以一次出去好久,我每次都迫切地希望他回来。当Owen被选为他的学徒时,我嫉妒得快要发疯。当然那是第一法师的选择,他也知道我很想要那个位置。但是他不会让我去做的。但是我仍然抓住一切机会和Balinor搞好关系。他……他对于我来说就像父亲一样。他会教我一些细微的技巧和噱头。但是他教我的东西当然不如教Owen的多。在Owen被选中之后,我一直对他冷嘲热讽,虽然我们一度是朋友。如果我们都再小几岁,我肯定会把他揍一顿,因为那时我比他高大强壮。”他的眼睛开始变得茫然,陷入了回忆于过去的情感之中。“但是当他十三岁的时候,我已经无法再伤害到他了。那时他变得非常强壮,而且在Balinor的训练之下,他的动作也十分矫健迅猛。我们一直以来的打斗都最终以我的惨烈失败而告终。我只能用言语来打击他,那是我最好的武器了。我怎么会对他说出那些话呢!但是他那时已经学会了控制自己的情绪。那是我永远学不会的。”

  Merlin饶有兴趣地聆听着。“我从来不知道你们俩曾是竞争对手。”

  他摇摇头,说道:“他从来没有跟Balinor讲过我对他做的事情。他是那种沉默寡言的人,总是把事情藏在心里。他喜欢Drea Cook,但是从来没有向她表白过。她跟我年纪差不多大,但是他对她非常着迷。你还记得在你很小的时候,Drea在厨房工作吗?她由Hunith一手教导,并且帮着一起照顾你和Freya。她一向很擅长带小孩。”他叹了口气,继续说道:“我应该像Owen一样明智才对。Drea是个好女孩,她对每个人都很友好。但是我喜欢一个学徒。我做听差的一个好处就是可以去回廊传消息。当然我被很多人嘲笑。他们当着我的面嘲笑我,我的耳朵就像烧着了一样,根本无法忘掉他们对我的冷嘲热讽。但是我愿意为那个女孩做任何事情。她和她的朋友们却暗中谈论着Owen。每个月他似乎都会长高许多。但是他很安静,不会对任何女孩说话。我很擅长说话。如果我是猎人,如果我是那个佩戴着匕首,穿着皮衣,可以随意行走的那个人,一切都会好很多。我当时一直这么认为。但是我这样的想法是错的。我当时是那样憎恶第一法师没有选择我,我非常生气。我把自己的失败都怪在他的身上。每次我被冷落都是他的错。每次我喜欢的女孩对我露出不屑的神情也都是因为他。”他叹了口气,“我会把接下来的事情告诉你。我已经向第一法师坦诚过了。在这么多年之后,当他让我担任他的猎人……呃,你应该可以想象到我该有多么无地自容,觉得自己不配做猎人。但我必须好好做,我盼望了这么多年。”

  他低头看向地面。

  “告诉我。”Merlin安慰地拍拍他的背,轻声说道。

  Cedric看向他,脸上露出羞愧的神情。“第一法师曾经不让我担任猎人是对的。我在担任听差的时候已经背叛过他一次。我以为他永远都不会再信任我了,但是他却真的又信任了我一次。”他抹了抹眼睛,又看向湖面。“当时我经常在晚上溜到大教堂附近偷东西,比如Hunith准备的菜肴,或者学徒那边的什么东西。我很擅长在晚上潜伏,不会发出声音。只有到了晚上,这片地方才是真正属于我的——我能想去哪儿就去哪儿,就像一个猎人那样。在我长大了一点之后,我又开始做更糟糕的事情了。我开始偷窥别人。我会在窗户上抠出一个小洞,这样我就能偷听到里面的人在说什么了。我知道学徒学习的时间,那时我就去翻他们的东西。有时候我也会偷点什么。我很好奇第一法师有没有怀疑我,但是他从来没有谴责过我。没有人抓住过我。但是最不想发生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就在我离开Ealdor的那个晚上。”

  Merlin耐心地等他说下去。

  “我刚刚说过,我经常在大晚上一个人出去转悠。我知道晚上会发生什么事情。我知道有些学徒会偷偷溜到公墓里面接吻……或者做更糟糕的事情。我知道大教堂内部的一些习惯。那些犯错的人都会在晚上被带到第一法师面前接受惩罚,”他闭上眼睛,“我知道很多人犯下的错误,还对自己从来没有被抓到过感到沾沾自喜。你是在厨房里面长大的。你知道每个人都会走大门口的。但我经常会爬到门后面,往窗户里面看。你和Freya还很小,我就想看一看Drea。我只是很无聊,没有别的想法。但是那个晚上,她正好在洗澡。”他摇了摇头,满脸羞愧,“然后我被Owen发现了。他把我狠狠地揍了一顿。我从来没见过他这么生气的样子。他说之前的那些晚上他就已经发现我了。他一直知道我做了哪些事情。而我还自以为很聪明。他说他会告诉第一法师。更糟糕的是,他还说他会告诉Balinor。Balinor,我最尊敬的男人……我一直将他当作父亲一样敬爱。我当时羞愧极了,无法面对自己做过的事情。所以我流着血离开了Ealdor。当时我的脸上留下了一条疤,我的心里也留下了一条疤……”

  他双手握成拳,尽力克制着内心的涌动。“当然,我又把我受到的耻辱怪在了第一法师身上。我没有自由,这都是第一法师的错。如果他当时让我跟着Balinor训练,那么我就不会在晚上外出,也不会被Owen发现。越是这么想,我心中便越是憎恨第一法师,憎恨大教堂的一切。在我服务年限期满之前,我便离开了大教堂。”

  Merlin为他感到遗憾。他从来没有听说过这些事情。没有人提起过这件事,更别说Drea了。“后来你去了哪里?”

  “我在Eofham荒原晃悠了一阵子。我很擅长悄无声息地走路,也很擅长偷窃。我从一个城镇来到另一个城镇,用我的手指和智慧挣钱。你知道,我记性很好。别人说的话我听一遍就能记住了。我结交了这个王国里面的一些渣滓,然后把我听到的关于治安官的事情卖给他们。我为Aredian工作,他总是想方设法寻找侮辱第一法师的机会。他讨厌Ealdor,我当时也一样。每当有龙骑士经过这个国家,他都会出手阔绰,为了了解他们的动态。我并不在意自己说了那些话之后会发生什么。我努力让自己不去在意他们一个一个地被杀害。我知道治安官参与了这阴险的计划,但我只希望他有一天可以强大到毁灭Ealdor。”

  他咬紧牙关,摇了摇头。“在Meredor之战以前,我很擅长玩自己的把戏。我总是在寻找有利可图的地方。比如将信息卖给Aredian,或者问那些被追捕的人索要钱币卖给他们自由。或者为那些被定罪了的人传送消息。那天晚上我拖着Gwynedd的王储……我知道他的身份很重要,但我不知道他到底是谁。他不仅是一名龙骑士……我知道他也是一个贵族。他们开始在这个百里区找他。我把他丢在厨房里面,想要再赚些钱。但不知怎么的,你成了狐狸,我成了被追捕的幼兽。当Aredian到这边来问我要人的时候,Arthur已经不见了。我差点因为这个被Aredian当作叛国罪给杀了。我搜遍了整片地方,也没有找到你把他藏在了哪儿。我非常害怕Owen会发现我。所以我不得不非常小心谨慎。我回到了厨房去找你,想要套你的话,让你说出他到底在哪儿,或者骗你把他暴露出来。你知道后来那个诅咒对我意味着什么吗?我不能讲话了!这可是我欺诈别人的渠道,养活自己的方式啊。接下来的一年我都不能说话。我只能借助那个徽章来进行沟通,但只有那些使用魔法的人才能理解我在想什么。”

  “当时在Ealdor驿站底下的密道,你想让我把门打开。我当时以为你想杀了我。”

  “不!”他剧烈地摇头说道,“我知道你可以解放我!当我发现树林里的那块你用来杀死Aredian的魔法石的时候,我就知道你的魔法很强大。非常强大。你的魔法强大到足以毁灭那个徽章。我知道这一点。王太后也知道。在她发现我混在国王的残兵败卒中以后,她就开始控制我。她想让我把你带到她身边。我从来就没有想过要伤害你,Merlin。我知道Balinor有多么珍视你,爱你。因为那天晚上,在你被带到他面前的时候,Balinor哭了。”

  Merlin抓住他的手臂,紧紧地盯着他。魔法在他的心中剧烈燃烧,事实的真相仿佛就要浮出水面。“带给他?”

  “那是在Avalon沦陷不久以后。他当时是护卫队队长,你还记得吗?那天晚上,我正在苹果园闲逛,在偷苹果。我看到那边有一个男人拿着篮子,穿着跟Balinor很像。一开始我看到他佩戴的匕首时,我还以为他就是Balinor。但是后来发现他没有蓄须。他们身形很像,他也穿着和Balinor一样的皮衣和风帽。我跟着他穿过果园,没有发出一丝动静。Balinor从黑暗中走了过来,接过了那个男人手中的篮子。我距离他们不算近,所以我听不清他们在说什么。而且他们说的是Avalon语,我也听不懂。Balinor跪在那里痛哭,他把你喊作他的孩子。我这才明白过来。在这之前我们都能看出Hunith和他之间关系很融洽,非常融洽。我着实非常吃惊。另一个男人悄悄地离开的时候,我便躲到了一旁的阴影处。我看到Balinor凝视了你一会儿,逗着你玩。然后他擦干眼泪,重新换上严肃的表情,走向厨房,把你交给了Hunith照顾。”他长叹了口气,“他一直没有认你。我不知道为什么。他让你以贱民的身份长大,尽管他知道你是谁。”他用严肃的目光深深地看了Merlin一眼,“所以我不可能伤害你,Merlin。这就是我非常后悔自己居然刺伤你、蒙骗你的原因。我必须征求你的原谅,不管你需要花多长时间才能原谅我。”

  Cedric缓缓地站了起来,抹了把鼻子。“有一天,我会去Balinor丧生的那座山里面看一看,也征求他的原谅。可能你在今后的某一天……能带我去。”

  Merlin完全震住了。他的内心开始翻江倒海。好像有哪里不对。Cedric跟他说的事情似乎有些不对。Merlin对他点了点头,同样站起来,于是他们便一路上沉默着回到了厨房。各种各样的想法在Merlin的脑海中翻腾盘旋。Merlin将这些事情一一梳理,把每件事放到正确的位置上思考。这时他感到了来自魔法的安抚,仿佛在确定他的想法似的。魔法轻声说道,他的观点是正确的。国王途经Ealdor,将Balinor留在了这里。魔法的力量会遗传给下一代人。Merlin拥有先知的天赋,那一定是从他的父亲那里遗传到的。他的父亲曾经一定来到过Ealdor,在相同的土地上走过。他去过大教堂更加深入的地方,也看到过圣坛。在他初次踏入大教堂的时候,他能感受到他曾经来过那里。即使跨越了许多年,他父亲在这里的回忆还是拂过Merlin的心间。

  Merlin有些站不稳,身体颤抖着。他试着放慢脚步,不要让自己的力气耗尽。但是他的胸膛里心脏如锤子般一下下重重地敲击着。他的思绪燃烧着,扭转着,互相撞击着,在他脑中碰撞出火花,形成了更为复杂的想法。他的父亲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他早就知道需要有一个人来保护他。为什么会把他的护卫队队长留在Ealdor,在Escetir前线最需要他的时候?除非他知道他的孩子需要护卫队队长来照顾。他需要Balinor训练一批人来保护这个孩子,也需要他来训练这个孩子。

  Merlin打了个寒战,Cedric见状便问他是不是觉得冷。Merlin摇摇头,一时觉得喉头哽住,说不出话来。很快,夜幕降临,Merlin可以看到厨房内发出的灯光。Cedric没有再问他什么,将他留在了门口,闷闷不乐地回到了一片漆黑中。他可能怀疑Merlin正在因为Balinor的事情而感到难过。

  Merlin推开门,向厨房里面走去。Hunith忧心忡忡地看着他。“你回来了。你比我想象出去得久了点。是不是……Merlin,你还好吗?”

  Merlin依然说不出话。Cedric找回了他的声音,但是现在Merlin失去了自己的。在走了那么长一段路之后,Merlin感到双腿十分酸痛。但他并没有在意,而是往阁楼下面走去,拿开那块砖头,取出了龙骨水晶。水晶自他还是婴儿时便陪伴在他身边了。这是他父亲的水晶!他注视着水晶,仿佛已经知道了事情的来龙去脉。每次在他搜寻Guinevere Wyllt的时候,他总是在脑中想象出那个女孩的模样。他经常这么做,总是在脑海中想出他们的模样,而不是他们的名字。

  Merlin深深地盯着水晶,面向西边。Isle of Man就在西边。

  找出Guinevere Wyllt的位置。

  他用意念命令道。水晶开始发光,但是没有出现亮点,水晶表面浮现出一行字。

  似乎已经有答案了。但他仍咬着牙,绷紧下巴。再次用意念问道:

  找出King Oberon和Titania Wyllt的孩子的位置。

  水晶出现了亮点,不用看他也知道,那根亮线笔直地指着他。

  Merlin——Wyllt——紧紧地盯着指针,眼泪忍不住夺眶而出。他全部都知道了,所有的事情都像洪水般涌入他的脑海中。他的内心仿佛烧了起来。魔法对他知道的事情表示了肯定。那个和Arthur一起坐船去TirnanOg大教堂的女孩不是Guinevere Wyllt——世界上根本就不存在一个叫做Guinevere Wyllt的人!她才是Balinor的孩子!魔法当然不会回应这个女孩。

  真相无情地让Merlin止不住地震颤。Arthur从很小的时候开始就知道了这个失踪的孩子。他一直下定决心要亲自找到这个孩子。

  他也的确做到了,虽然他自己并不知道。就在他被丢在厨房外面台阶上的那时候。

  “怎么了?”Freya轻声问道,关切地看着Merlin,捏了捏他的肩膀。

  Merlin终于能够发出声音了,尽管近乎哽咽。“我知道我是谁了,Freya。我知道了。第一法师也知道这件事。”他的内心汹涌澎湃。“他也知道!”

  

Note

  这里的一切都让我害怕。这岛让我心生畏惧。这里有我即将解开的秘密:我的过去、我的家人和我的身份。这些工具在我手中无比笨拙。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这种感觉。我所习惯的是洗衣房,而不是这么一大片遍布镜子的所在。魔法石更是让我害怕,它是那么古老,那么有力量。这里的第一法师告诉我可以利用这本圣书来探索我的感受,直面我的恐惧。我必须直面要成为一名龙骑士将遇到的考验,这样才能赶在大灾难降临,毁掉一切之前拯救所有王国。这是最让我害怕的。我害怕失去我爱的那个人。我害怕失去Arthur。

  ——Guinevere Wyllt of TirnanOg Abbey

 

TBC

评论(18)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伊瑶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