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长篇】Until We Built Camelot 直到我们建起了卡美洛特 [34]

♔如果你遇到这个故事,请读下去,也许到最后,你会发现,是这个故事找到了你。

♔故事初稿已完成,边修边发。谢谢大家喜欢这个故事~长篇不易,请大家多一点点耐心,多一点点支持~期待大家的留言~ヽ(*´ω`)

♔前文: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Part 2 The Omen of Avalon 阿瓦隆的厄兆

Chapter 34

   

  “什么事情?”Merlin问道,转头看向他。但是四周一片漆黑,完全看不清他的脸。

  “请把水晶拿出来。”

  于是Merlin把水晶从口袋中取出,水晶绽放出一片蓝色的光芒,将他们包裹起来。他把水晶放在前方的地上。空气中满是木炭的味道,气温逐渐变冷,Merlin呼出的气息已然变成了一片白雾。他向Arthur靠近了些,研究着他严肃的脸庞。Arthur看起来烦躁不安,似乎想要说些什么,又在心里剧烈的挣扎,思考着该如何开口。他的下巴紧绷目光深邃,反映着某种忧郁的情绪。他低头看着水晶,而后又抬起头看向他。Merlin垂下眼睛,避开他的目光,注意到他手上有轻微的颤抖。

  “我刚刚躺在这里的时候,”Arthur开始说道,“试图在黑暗中继续逃避下去,但我没办法继续逃避了。不能再逃避了。自从那个雨天我们在苹果园谈话之后,我一直很痛苦,备受折磨。在那之前我一直说服自己你喜欢的是Lancelot,我对自己说,我对你的感情是没有回应的。我决定要控制住这种感情。”Arthur低头看着自己的手,然后抬头看向他,“即使要了我的命,我都做不到。我和它们纠缠、战斗,然而它们是那么强大而危险。我曾试图用愤怒焚毁它们,但也因为懊悔而将它们更加深刻地烙印在心中。我读过的每一本书中的每一句话都那么平淡,毫无意义,与我的感受完全相反。Cathbad的著作可能最贴近我的想法,但并没有安慰到我。相反,读完之后我更加煎熬。我的情绪和判断都受到干扰。我对自己撒了谎,对你也撒了谎。我已陷入绝境,不能再这样了。我必须把事实告诉你。”

  Merlin的心脏在胸膛里咚咚作响,脑袋里一片空白,他在斗篷下抱紧自己,尽全力控制自己的身体不要颤抖,不过这并不是因为寒冷。此刻他感到头晕目眩,内心既有期待,又有恐惧。这几种复杂的情感交织在一起,在他体内沸腾、咆哮,牢牢地揪着他的心。他不知道该说什么,便只是盯着地面,对他点点头,示意他说下去。

  Arthur再次低头看向自己的手。“我并不害怕面对心里的真实情感,但是我不会打破自己许下的誓言,也不会轻易许下无法履行的承诺。我应该告诉你这些吗?我的大脑告诉我,我应该信任你,但是我的内心几乎要把这些话永远地焚毁殆尽。”Arthur停了下来,抬头看向他,但Merlin低着头,看不见他脸上的表情。他的声音更加低沉了。“我最大的恐惧就是让你受到伤害,让你失望。但我现在不得不冒着这样的风险,尽管这让我很痛苦。这很难……用言语来表达。诗人总是能做到。但我不是。”他移开目光,下巴紧绷,神情懊恼。Merlin想伸出手去安慰他,但最终还是没有动。他等着Arthur准备好继续说下去。

  “当我还没有加冕王储之前,我就见过一些公主,和她们一起吃饭、参加宴会、甚至打猎,那很普通,就像参加会议一样普通、谨慎。但你却会让一切都失去控制,Merlin。你对于我来说有种奇怪的影响力。从来没有人能对我有如此大的影响。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我会表现出最差的样子,也会表现出最好的样子。我曾经对你的一切都表示厌烦。我吐了你一身,对你大喊大叫,责备怒骂。有时候像个傻子又有时候像个疯子。我不止一次地想牢牢捂上你说个不停的嘴巴。但是我不敢碰你,因为如果我这样做了,就难以抵挡内心那种强烈的冲动,会让我忘记自己的身份,还有自己的责任。有一个女孩当时也是Everwick大教堂的学徒,她很积极,就算我对她避之不及,她也不退让。她精通数门语言,也有耐心铭刻圣书。但是我并不在意她。我的心底一直对传说中的那个孩子怀有秘密的念想,尽管那个时候我并不认识她。”他阴沉地笑了一下,“但是现在我认识她了,我却根本无法爱上她。她太简单、太温顺了。”

  他的声音又低沉了下去,神情变得严肃起来。“当我在意某个人的时候,感情就会变得很强烈,就像一块坚硬的石头,牢牢地沉在心底。那天我在Ealdor的厨房中醒来,我就看到了你充满忧虑和关切的目光,它带给我一种前所未有的感觉,是那样强烈而汹涌,足以将我压倒。我当时想那肯定是隼徽的力量……所以我当时一度怀疑你是In——某些可以利用隼徽控制别人情绪的人。当我看到你能操纵魔法,能利用魔法生火的时候,就立刻强烈地相信自己的猜测是正确的。一个贱民怎么可能会有这么强的魔法?而且你还那么年轻。但是你脖子上只挂了一枚戒指,并没有隼徽。我想要尽快从你身边逃离,因为这种感觉实在太强烈,太不对劲了。我感觉自己就像个罪犯。你尽情享受生活的样子……甚至是半开玩笑地抱怨命运的不公,你总能从小事中发现乐趣,”Arthur自嘲地笑了笑,“当我拿着苹果的时候,我的眼前总能浮现出你吃苹果之前嗅一嗅的样子。”他摇摇头,深吸一口气继续说,“我现在每次吃苹果之前也会先嗅一嗅,苹果的味道会让我想起你。还有薰衣草的味道,那么多不起眼的事物都能让我想起我们在一起的时光。这些回忆就像锋利的刀一样把我劈开。我现在仍旧不能做到无动于衷。”

  他无奈地叹了口气,眯起眼盯着水晶发出的光芒。“我想我还是不够直白。你在我身边的每一分每一秒对于我来说都是可怕的考验和折磨,但也是一种安慰。我的一部分告诉我,我的身边不能没有你,离开你我就活不下去。但是同时我知道我不能这样,如果我们一直在一起,就会对我们双方都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我有自己的责任,我必须在任何场合下都做出正确的言行。但是此时此刻,我的内心驱使我告诉你……”他的喉头动了动,嗓音更加低沉,双眼看向Merlin,“你对我来说意味着一切,Merlin。自从你在厨房那儿收留了我,为我疗伤开始,我就把这一切隐藏了起来。我那时还没有意识到这份感情究竟是怎么回事。我想也许是因为我离开我的国家太远了,你是我唯一能够信任的人。我总是逃避它,不去想它。我让自己相信,当我再次回到Ealdor的时候,我就能够控制住自己的想法和感受,我只会把你当作我的家人一样爱你。我失败得很惨。我不应该在现在这个情况下,在我们独自待在山里的情况下告诉你这些话。但是并不是只有我们俩。Albion的力量无处不在,一定是魔法促使我向你说了这么多本来不应该说的话。”Arthur目光深沉地望着他的眼睛,坦诚地说道:“我现在跟你吐露了一个最危险的秘密。我用我的整颗心作担保来相信你,没给自己留任何后路。我们不能在一起,Merlin。但是我必须告诉你我的真实感受。我相信你不会利用这一点来伤害我们彼此。”

  他说出来了。听到这些话,Merlin感到很欣慰,一直以来并不是他单方面的误会了他的感情。Merlin轻轻颤抖着,他知道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他会一直回味着他的这番告白。他感到内心异常地平静,一种安定和温暖的情愫在心中弥漫开来。

  Merlin带着顽皮的微笑回望着他。“你在害怕什么,Arthur?你觉得我会赖上你?我会在你告诉我这些之后逼你和我在一起?”

  Arthur有些困惑地看着他。

  “谢谢你把你的真实感受告诉我,”Merlin继续说道,“它们对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我会这样对待它们的。但是,我实在不得不提醒你,那天在苹果园,你知道你有多恶毒吗?”

  “我……我需要向你解释。我欺骗自己,导致我误判了一件事情。”他攥紧了拳,看起来有些窘迫。“第一法师告诉我他同意你去高卢,大概在圣灵降临节后动身,这就像我之前那样不断告诉自己的,你应该已经对他许下承诺。我就在想为什么你不告诉我,还要亲近我,我想我了解你,你不像其他那些玩弄感情的人,所以我想是我误解了。如果你去高卢那边,我希望能给你一个贵族的身份,至少你到另一个国家也会受到尊重。这就是我唯一能做的了。但是在苹果园,当你对我说那些话的时候,我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我感觉一片混乱,所有事情都错了。我的第一个想法是我要去找他决斗,但这就是我父亲的做法。这么做是错的。我想要相信你没有欺骗我,但我却不得不怀疑我的判断力。我很愤怒。我知道我不该怀疑你,但是,第一法师是不会说谎的。在那种情况下,我实在无法保持理智……”

  “第一法师说大概,又不是说一定。你可以问我的。”

  “我问过,但你没有回答。我想是默认。”

  “什么时候?”

  “那天我要走的时候。”

  Merlin皱着眉,回忆着,隐约想起一点。“第一法师第一次给我说的时候也是说希望我能去高卢,我还一直有点担心他会不会是想赶我走。那你是什么时候确定你是搞错了呢?”

  “我离开苹果园的时候就相信是我搞错了,但我还不能完全肯定,因为我希望我没有搞错。和第一法师一样,我也希望你能去高卢,那里很安全,但我还有一部分不希望你去那里。我返回Ealdor的时候,本来想碰碰运气,我不确定你是否还留在大教堂里。当我在看到你还在Ealdor做猎人的时候……你知道么,你总让我感觉自己一只脚在天堂另一只脚在地狱。”他又深深叹了口气,“但我想,这已经不再重要。”

  “对我来说很重要。”这个白痴,Merlin心里暗暗加上这句。“但是我还是有些困惑。你说我们永远不可能在一起……”

  “我们在行为举动上可以有选择权,Merlin,”Arthur沉声说道,“但是我们对于这些举动带来的结果并没有选择权。我可以抛弃我的家族、财富、地位,也可以背弃我的誓言。但是如果我这么做了,一定会备受折磨。我心里有这样的想法,希望我们可以不顾一切逃离现实,远离战争,生活在一起。但这和每个龙骑士都一直被追杀的事实相冲突,我们被发现也只是时间问题。现在我把心门的钥匙交到你的手上,请求你放我自由。不要以任何妨碍我履行誓言或职责的方式约束我。总有一天你会知道,我爱的人只有你。没有其他任何人。”

  Merlin听到这些话之后心满意足,但他依然固执地问道:“但是为什么呢,Arthur?为什么未来必须如你所说?我并不希望你放弃你的职责。这不是我。为什么你一定坚持要这样结束?”

  Arthur重重地叹了口气,低头看向地面。

  “看着我,”Merlin说道。Arthur抬头看向他,Merlin一脸毫无忧愁的样子,迎上他的目光说道:“你有句话说对了。我不是Incubus。不过我实在无法理解为什么你会认为我像Incubus?是不是因为Cedric偷袭你的时候伤到了你的脑袋?”

  Arthur的神情仿佛被雷劈过一样,最后一句则让他的脸色更暗了。Merlin拼命忍住才能不大笑起来。

  “冷静,Arthur。我来向你解释我怎么知道这个词的,以及这个词的意思。王太后就是一个Succubus,就是女性的Incubus。但是我不是。你看,我也是一名龙骑士。”Merlin笑着扬了扬下巴,对他此时的反应感到沾沾自喜,“在你和Gwaine还有Morgana离开之后,我就通过了考核,宣誓成为龙骑士。第一法师授予了我这个荣誉。很多……我家人中的很多人在年轻时都通过了龙骑士考核。”

  Arthur瞪大了眼睛。他直起身子,眼中燃起希望。“真的吗?你已经是一名龙骑士了,Merlin?”

  “没错,”Merlin点点头,“我通过了精灵之门,也穿上了龙鳞银甲。”Merlin有些骄傲地摊开手掌,给他看当时白石烙下的印记。他现在知道为什么龙骑士之间见面会伸出手来表明自己的身份了。Arthur仔细地端详起来,但是并没有去碰。他的表情充满了矛盾——希望、恐惧、喜悦、担忧。Arthur意识到他的父母可能也是因为龙骑士的身份遭到谋杀。“你真应该看看你现在的表情。为什么这么震惊?一个贱民成为龙骑士就让你感到这么可怕吗?”

  Arthur摇了摇头。“我在考虑找到你的父母的可能性有多少。Avalon很多大教堂都被毁坏了,否则我们就可以找到你的真正的名字。但是现在……”

  “第一法师给了我一些线索。我们都知道他们已经死了。我试着用水晶寻找他们,但是并不奏效。你还记得吗?第一法师说Avalon的很多贵族都曾在他们年轻的时候通过了龙骑士考核。他暗示说我可能和王室有关。可能是Guinevere的表亲。她大概是我的表姐。”Merlin收回手,耸耸肩,“既然他们的名字都刻在自己家族的大教堂的墙壁上,所以,刻有她的真正的名字的墙壁上肯定也能找到我的那个名字。”

  “他们家族的大教堂被毁坏了,但是,听我把话说完,”他咧嘴笑了起来,“这是我的养父告诉我的。那面墙壁在此之前就不见了,可能是Avalon人干的,把墙壁分割成几块,转移去了其他地方。既然他们现在把Guinevere接过去,为了证明她的血统,他们肯定会把刻有她家族成员名字的墙壁重新拿出来的。所以,我想,我们完全可以保留这个希望。”

  “你知道在你说‘但是’以前,有多么令人恼火吗?”Merlin轻轻踢了下他的脚,又很快缩进斗篷里。“既然那面墙很早之前就不见了,你,不,我是说,你的伯父是怎么知道Guinevere的真正的名字的?他为什么会知道?”

  “因为那个名字是我们家族的姓氏,过去的姓氏。我们家族本身是没有魔法的。我的伯父和我的父亲为了得到这一力量,付出的代价就是我们家族的姓氏。几年后我的伯父做了第一法师,也意味着抛弃了自己的姓氏,把大教堂的责任放在了家族责任之前,我的父亲则在加冕的时候更改了自己的姓氏。我们过去的姓氏被附加上了封印咒语。类似于我当初让Cedric无法说话时使用的那种方式。只有特殊的咒语或者特殊的时间,封印才会解除。Avalon的国王把我们家族的姓氏作为了自己孩子的名字,我也不知道原因,但是没有一个人能讲出这个名字,也无法告诉她那个名字,我曾经尝试过给她拼写出来,但我总是没有足够耐心,反正我解释什么她也听不明白。”

  “但愿你们过去的姓氏没有在封印咒语上附加烙印咒语。”Merlin耸耸肩,看着Arthur略有尴尬的表情。“Morgana当时给我解释烙印咒语的时候,我还不能完全理解,但我现在知道了。你认为你对你的母亲有责任,我可以理解,尽管她……”他看见Arthur的表情黯淡了下去,“那是他们的选择,不是你的错,也不是Morgana的。”

  “我的父亲和我的母亲相爱的时候,她还不是Succubus。那时候我的父亲刚成为Escetir的Tintagel的伯爵,和Wyllt的领地很近,我的母亲是在Monmouth(蒙茅斯)大教堂长大的,我父亲在那里遇见了她,他们相爱了,我父亲向她求婚,她也同意了。但是当我母亲写信给Isle of Man她的家族后,他们才告诉她要她嫁给Wyllt,以平息两国的战火。我母亲本来妥协了,她原以为那个男人就像传闻中的那样正直,我的父亲那时候也放弃了。但是结婚后我的母亲才知道,那个男人在年轻的时候已经和另一个女人被烙印咒语束缚在一起,但那个女人在举行传统的婚礼之前就去世了,他也是为了家族被逼迫结婚的。我母亲生长在一个龙骑士组成的家族中,她认为没有烙印咒语的结合就像是成为了情妇,是一种莫大的侮辱。她迷失了。她的家族也非常愤怒,导致后面Isle of Man发生了内乱。”他顿了顿,双手攥成拳,又缓缓松开。“我父亲和她结婚的时候已经知道她是Succubus,但他还是和她结婚了,她去世后也没有再婚。他背弃了龙骑士的誓言,但他至少坚持了对我母亲的誓言。即使我父亲早已失去了龙骑士的资格,做了很多错事,但我认为就忠诚而言,那个男人远比不上他。虽然很多人都认为我父亲根本没有资格和Wyllt家族的人相提并论。”

  “我想你的父亲把一切都赌在你的身上了。”Merlin若有所思地说,然后伸手抓住了他的手。“我知道你需要烙印咒语让你的母亲能够安息。所以,如果我能找到我的真正的名字,知道我的父母是谁——虽然可能需要一些时间,不过我也才十七岁——我想我还是很乐意帮你实现你的心愿的。”Merlin安慰地拍拍他的手背。Arthur刚要开口,Merlin竖起食指放在他的嘴唇上,示意他不要说下去。他的呼吸灼热,嘴唇软软的,胡茬扎到了Merlin的手指。“但是,如果你再用你的那种悲观情绪影响我的积极性,我保证至少扣留你半天的食物。”

  Merlin放下手,看看水晶,又看看洞口,因为Arthur满含期待的眼神而有些心慌意乱。

  Arthur没有出声,静静地思考着。

  “现在轮到我了。”Merlin低下头说道。

  “什么?”

  “现在轮到我向你承认一件事了。”

  Arthur坐近了一点,眼神好奇而谨慎。“还有别的?你成为龙骑士已经让我足够惊讶了。”

  Merlin伸出手,拿起身边的弓箭,放在膝盖上。他低下头,轻轻地抚摸着箭翎上的羽毛。“第一法师不想让我把这件事告诉任何人。只有他和Anhora知道事情真相。你已经跟我分享了一个对你具有毁灭性的秘密,那我也会跟你分享一个同等重量的秘密。”Merlin露出了有些困扰的表情说道:“那天早晨,在Meredor,国王被他的骑士们簇拥着,在一座小山坡上观看这场战役,我那时正躲在附近。他当时让另一个人戴上王冠假装成自己,他自己则装扮成普通的骑士,举着Avalon的战旗。”他咬住下唇,顿了顿。“我就是那个一箭让他倒下的人。是Albion要我这么做的。”他敲了敲弓弦,继续说道:“我觉得如果没有Albion的指引,我想我是不可能从这么远的距离把他击倒的。之后我就不省人事了。当我醒来的时候Anhora在我旁边,他正在圣书里记录下事情的经过。我想我当时出现在Meredor不是个意外,Arthur。我认为是Albion要你把我带去那里的。”

  Arthur目瞪口呆,几乎说不出话来。“我从来没有想过会是你。”

  “你怎么可能会想到呢?我在回到Ealdor之后才接受了所有关于猎人的训练。Albion想要为所有死去的龙骑士及其他人讨回公道。那晚你被拖到第一法师的厨房门口也不是偶然。一直以来,Morgause一直指控第一法师密谋杀害了老国王。他用尽一切方法来为我遮掩,把这个秘密牢牢地藏起来。我想这就是他对你不那么友好的原因。我并不为此觉得骄傲,这是暗杀,没错。但是,我也没有后悔或者自责。如果只有他的死亡才能避免战争保护龙骑士,那么这份重量我就不得不承担着。你说过,你爱这片土地,那么这片土地就是你的王国。我是个贱民,从小我就没有国家,所以我就把Albion当作自己的家乡。不论是Ealdor,Escetir,Avalon,还是Gwynedd,我都希望它们能够平安无事。这是我的最后一个秘密。现在对于我,你没有不知道的事情了。你比任何人都要了解我。”

  Merlin想要告诉他Anhora告诉自己,他的责任是保护龙骑士,但他觉得还是不要给他添加烦恼比较好。Merlin也想对他告白自己的感情,但是一想到这件事,他就发现自己的感情激荡得太强烈了,他甚至无法表达。从一年多以前的那个暴风雨之夜见到昏迷不醒的Arthur,一直到今天他们一起待在这个树洞里,他们不止一次面对过死亡,也体会过胜利;而从去年的圣灵降临节分别后,一直到刚才听到他说那些话,他一直都饱受折磨。尤其那天他们在苹果园分别之后,绝望与愤怒都几乎将他吞噬,但他承受了这一切,一直承受到了现在这个时候,虽然很不容易,但他做到了。Merlin摇摇头,尽最大努力不让自己掉眼泪。他总是在他面前哭。Merlin做了几次深呼吸,才将情绪平复下来。

  Merlin抬头看了他一眼,说道:“你看起来很疲惫。我先来值夜吧。”

  “我们应该点火吗?”

  Merlin摇了摇头。“还不需要。如果夜里气温冷得让人无法忍受了,我会点火的。这里是一个不错的容身之处。”

  “很好。那么晚安,Merlin。”Arthur目光温和地看向他,轻声说道。

  Merlin回以一个微笑,然后熄灭水晶的光芒。浓厚而压抑的黑暗又一次包围了他们。Merlin可以听到他翻身的声音,听到他在毯子上舒展身体而与木炭地面发出的摩擦声。外面风声依稀,树枝轻吟,Merlin陷入了思考之中,耐心地等待着。Merlin终于听到他发出均匀而浅淡的呼吸声。他睡着了。Merlin知道这个声音,这让他感到很安慰。

  Merlin拿起水晶,心里命令它散发出微弱的光芒,只需要一点点,只要能看清他的脸就够了。水晶发出淡淡的光晕,就像月光那样。Arthur面向Merlin躺在那儿,表情轻松而宁静,一直以来紧皱的眉头终于舒展。

  Merlin靠近他,弯下腰,侧耳倾听着他的呼吸声。他伸手轻轻碰了碰他眉梢的疤痕,就像蝴蝶一样轻。“晚安,my king。”他轻声说道。

  

  Arthur捏了下他的肩膀,Merlin便醒了过来,快速眨了眨眼,对四周一片漆黑的环境感到有些困惑,随后想起昨晚他们躲到了树干里来。他坐起身,看着Arthur。他在背包中摸索着什么,直到取出来两个Ealdor的苹果。他先后对着两个苹果仔细瞧了瞧,最后将斑点更多的那一个给了Merlin。更甜的那个。

  Merlin接过苹果,感觉有点不知所措。“你一直在旁边看我睡觉吗?看了多久?”他很有针对性地问道。天色已经逐渐变亮,周围的一切开始依稀可见。Arthur应该早点把他叫醒的。

  Arthur并没有回答,只是给了他一个微笑,Merlin立刻感到内心一片混乱。

  Merlin将苹果举到鼻子边,闭上眼睛,用力地嗅了嗅。Merlin感觉轻飘飘的,很感激昨晚发生的一切不仅仅是一场梦。整个世界似乎都因此变得新鲜而令人振奋。Merlin睁开眼,咬了口苹果,就像他预料的那样美味。“我永远都吃不够Ealdor的苹果,”Merlin说道,“从出生到现在我大概已经吃掉过几百个了。你觉得巨龙会不会也喜欢吃苹果?”

  “我不知道。也许吧。如果我能找到一只的话,我会问他的。”Arthur也将苹果拿到鼻子前,一边嗅着苹果淡淡的清香,一边眼睛盯着他。“我永远也不会厌倦看着你享受它们。”

  他们默不作声地吃完苹果后,抖了抖毯子沾上的树灰,然后紧紧地卷起来收拾好。他们都在思考,追上Guinevere还要走多远,还要多长时间,以及他们将面临什么样的危险。但尽管如此,他们还是默契地保持沉默,享受着此时片刻的安宁,一边将毯子收起来,把背包挂在肩上,一边不时地偷偷瞥彼此一眼。

  当Merlin把手伸进口袋去拿水晶时,一声巨吼从树林里传来。就像是一声惊天动地的哀切哭嚎。一阵寒意顺着Merlin的脊背窜了上来,让他不禁打了个冷战。就算Merlin去过那么多次Eofham荒原,也从来没有听到过有哪种野兽会发出这样的声音。

  Arthur站在原处,眼睛盯着树林,手握上了剑柄。“到底是什么怪物?”他喃喃地说。

  这声巨响令Merlin毛骨悚然。它不像熊或者狼的嚎叫声那般雄厚,不像麋鹿宛若孩童哭泣般的叫声那样具有穿透力,也不像隼或是鹰的叫声那样尖利。它就像是一阵凄厉的哀嚎声因为突然的咳嗽而噎住,还有些像一只狗在兴奋地追捕猎物时发出的声音一般。如此浑厚的声音必然来自某种巨型动物。

  “我不知道,”Merlin说道,“我们最好赶快离开。”他取出水晶,命令它指引出一条通向Guinevere的安全无虞的道路。他又一次在脑海中构想出了Guinevere此时的模样,专注于他要去的方向。

  怪物的咆哮声再一次响起,这次仿佛离得更近了。突然的惊吓让Merlin的心脏瞬间剧烈跳动起来,水晶的亮点突然开始变暗,似乎要消失。但很快又变亮起来,接着指出了方向。

  “动作快点,Arthur。”Merlin低声催促道。他系上弓弦,发现自己的手有一点颤抖,然后将装满箭的箭筒放在腿边,从中抽出一支搭上弓,紧紧地用手扣着。他们走出树洞,沿着山坡往下走,速度比昨天快了很多。薄雾笼罩着山顶,虽然不像Ealdor的那样浓厚,却也足以掩盖住他们周围景物的样貌,更利于那只怪物藏匿。

  “但愿这不是Griffin(格里芬,狮鹫),”Arthur说道,手仍然握着剑柄。他们动作灵敏,巧妙地躲开了地上各处绊脚的石块。他们不时回头向后望去,却看不清任何东西。

  “那是什么?”Merlin从来没听说过这个名称。

  “它们的身体如八个狮子般大,高度如一百只鹰一样高,有很长的耳朵,豹子嘴,脚上有爪,和牛角一样大。有些人说它们的鹰头部分是金色的,狮身部分是白色的。关于它们的流言不少,但实际见过它们的人却寥寥无几。要不是听到这声咆哮,我都快忘了这个传说了。”

  Merlin听Arthur讲话的时候,听到他们身后传来的声响似乎更近了,每一声脚步都沉重而具有穿透力,还伴随着树枝被踩踏折断的脆响。Merlin停下脚步,举着弓箭警觉地观望四周,把弓弦拉伸到耳际。Arthur把剑拔出剑鞘时发出了清晰的声音。

  后面的脚步声突然戛然而止了。

  一阵恐惧突然从Merlin心底蔓延开来,仿佛被邪灵纠缠时的感觉,不过并没有被邪灵环绕时的那些低泣声。这种感觉有些迷蒙,似真似假。

  “怎么了?”Arthur轻声问道。

  “我听到有东西在跟着我们。”Merlin凝视着浓雾,观察着这些树木中有没有什么生物的形迹。此时一片寂静,让Merlin更加惊慌。野兽都是根据本能作出反应的,而不是理智。当一只熊决定要攻击别人的时候,就会一往无前,决不会半途而废。野兽是没有逻辑的。

  Merlin看到自己的视线右方有东西移动,四围一片寂静。他转身瞄准,但只看到了参天红木的影子。

  “我们走吧。注意动静。”他提醒Arthur道,然后转身往山底走去。Arthur跟在他后面,手里紧紧地握着剑。他们一开始走动,后面的脚步声就又响了起来。

  “感觉像是魔法,”Arthur轻声说道。天气虽然寒冷,但Arthur的脸上还是渗出了汗珠。“不是吗?”

  “是的,像是魔法石。”Merlin同意道,“它在后面跟着我们,但魔法石是不会动的呀。可能我们再走远些,这种感觉就会消失。”

  “那应该是在警告我们,”Arthur说道,“看下水晶吧。”

  Merlin担心水晶会不起作用,因为他刚才被吓坏了,现在还无法摆脱那种恐惧。“最好还是不要,”Merlin轻声说道,“我现在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我想我们应该赶快跑。”

  “跑?”

  恐惧有如一块沉甸甸的石头压在他的心头,让Merlin感到很不舒服。他抓着Arthur的手,开始往山底跑。每跑一步,腿和膝盖都被石头或者树枝划得生疼,但是他并不在意。他们拉着手往山下跑,就像当初在Aesctir山一样。但是这次追赶他们的不是黑衣的骑士,而是某种巨大而危险的怪物。它追在他们的身后,发出咔嚓咔嚓的巨响。浓雾此时也变得愈加浓厚。

  “停下!”Arthur警告他,紧紧握着他的手把Merlin拉到一边。他们刚刚差点就撞到了一棵树上。Merlin跑得气喘吁吁,胸膛里就像是在燃烧,心中的畏惧还是丝毫未减。现在情况更糟糕了,就算他们现在停下脚步,后面的追赶还在继续。他们身后的浓雾中传来一阵咆哮声和喘息声,怪物的身形已依稀可辨。这一瞥把Merlin吓得不禁瑟瑟发抖。

  Arthur快速转身,将手中的剑插入脚下的土地中。他站直身体,双手握着剑柄,目光沉着。这让Merlin想起了在大教堂的所有记忆——那种安全感,还有他穿着的龙鳞银甲。Merlin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做,放下弓箭,愣愣地看着Arthur。

  “我们是龙骑士,Merlin,”Arthur声音有些沙哑。“这意味着,我们主宰着这个世界,以及这个世上的所有生命。你相信吗?”

  “我相信。”Merlin回答道,但声音很小,他的喉咙很痛,说话都像是种折磨。

  Arthur咬紧牙关。他们身后的脚步声似乎变慢了。浓雾中传来一阵鼻息声。Merlin看到缥缈的雾中隐约闪现出一个庞大的身影。

  “我们是龙骑士,驭龙骑士,我们代替巨龙守护Albion,Albion也因此赐予了我们这样的权力与荣誉。”Arthur的话很鼓舞人心。“我们会安全离开这座山。会这样的,Merlin。Albion会感受到我们的意图。你只需要把你的愿望告诉Albion。不要畏惧。”

  Merlin咬紧牙关,Balinor对他苛刻的训练让他现在非常想要一箭射去。但是他的一箭又能对这样的巨兽造成什么影响呢?Arthur的龙骑士佩剑在它面前看起来也不过是把无足轻重的小刀而已。

  Merlin试着抑制住自己的恐慌。模糊中看到,那个怪物犹豫地停下了脚步,发出一声低吼声。它的嘴里发出低沉的咆哮声,接着是一阵嗅闻的声音。浓雾遮掩住了它的模样,但露出了它巨大的身形。

  Arthur坚毅地站着,用意志驱赶这只怪兽。Merlin能感到他的意志从眼中、甚至整个身体中散发出来。现在局面的主导者是他,而不是那个怪兽。那只怪兽对他致以敬意。Merlin不知道具体应该怎么做,就像上一次和第一法师救活Will的那次一样,他一直不知道祈祷的时候该说什么,但他还是尝试这样去想,尝试加入自己的意志,命令它离开。

  突然间,空气都颤抖了起来。

  四周的浓雾立刻开始退散,但是并没有露出那只怪物的踪迹。它已经离开了。

  “也许因为这是我的家乡。”在Arthur用惊疑的目光看向他时,Merlin这么回答道。

  “我本来以为我还需要教你一些龙骑士的知识,但看来是我想多了。”Arthur的语气有些挫败,然后做了个鬼脸,惹得Merlin笑了起来。

  等到浓雾消散的得差不多之后,他们调整好自己的武器,准备重新开始前进。当他们转过身时,他们看到山腰突然从一个锯齿状的悬崖上落下,离他们停下来的地方一步也没有多。浓雾消散,危险也随之暴露出来。Merlin倒吸一口冷气,紧紧抓住了Arthur的胳膊。要是他们当时继续盲目地在浓雾中奔跑,就肯定会从这个悬崖摔下去。

  这时,悬崖底下的一座大教堂映入了他们的眼帘。

  

  一座教堂就隐匿在这山中。它不像Ealdor大教堂那般雄伟,而是更为矮小而方正,在悬崖峭壁的映衬下,就愈发显得低矮。他们绕到教堂的后侧,从山上看去,可见其回廊隐于一片阴影之中,旁边是几座以石头和砂浆堆砌而成的小建筑,似乎是各类物品的堆放处。让Merlin费解的是,四周毫无人影,回廊里面也没有学徒的踪迹。这里杂草丛生,到处都是枝叶繁茂的植物,看样子很久没有修剪过了,到处开满了野花。这里看起来像是荒废了一段时间。但是在大教堂围墙外的一个主要建筑物里,轻烟从烟囱中袅袅升起。房子还有一个花园,周遭由石头围了起来,里面种着蔬菜,栽着果树,但是总体而言地方并不大。鹌鹑和鹿悠悠地走来走去,在空地上溜达着。Merlin仔细地观察着这里的情形。

  “Carmarthen(卡马森)教堂的废墟。这里一定是Carmarthen。”Arthur微微弯下腰凑到他耳边问道。“你怎么看?”

  “我的第一反应是,这里像是我们昨天看到的那些农场一样被废弃了。但是这里有个小花园看起来像是有人打理过。还有烟囱里的烟。这有点讲不通。看那边的常春藤都攀爬到墙上了。通常仆人都会把它们修剪掉。可能Balinor把她带到这里来了吧?这样就没有人能看到她了。我想走近花园看个仔细,再作打算。我不清楚为什么这里会有这样的一个花园。如果教堂已经废弃了,那会是谁来打理的这个花园?”

  Arthur点点头。微微对他笑了下。这到底是考验还是什么?他不是更喜欢自己做判断吗?

  接着他们便伏下身爬完最后一个斜坡,在树荫下行走来掩盖他们影子的踪迹。除了烟囱中的轻烟,并没有其他迹象能显示出这里有人生活。真是奇怪,Merlin心想。Carmarthen教堂是用红石雕刻而成,面积大约是Ealdor大教堂的一半,密密的山林掩盖住了这片地方。他俩朝花园走去。这里的围墙很高,鹿无法跃入。Arthur先帮Merlin翻过去,Merlin轻轻落下,弯着腰留意着四周有没有什么动静。Arthur紧随其后,“砰”地一声翻了过来,降低身子观察着周遭的环境。

  Merlin很庆幸周围并没有人,回头看了他一眼。Arthur示意他继续前进,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刚刚的动静在猎人耳朵里是多么可怕。如果让Balinor教导你,估计你肯定被训得不轻。Merlin心中暗暗想着。

  这个花园里有很多蔬菜,一排排非常整齐,用木桩和绳子固定着。地面的土地是肥沃的黑土,Merlin从地上拔出一个和他手腕差不多粗的胡萝卜。沿着墙边有一小块地,Merlin惊讶地发现上面结满了成熟的草莓,簇莓和蓝莓。收获的季节明明早就已经过去了。Merlin摘了一个草莓咬了一口。汁水很多,味道鲜美,是熟透了。他有些疑惑,同时更希望能多摘几个,刚才那个胡萝卜炖汤味道肯定也不错,还能做馅饼……

  “看。”Arthur轻轻拍了下他的肩,低声指出。围着花园的三面墙的中央都有一块魔法石。它们非常安静,因此Merlin之前都没有觉察到它们的存在。这些古老的魔法石经历了多少岁月和大自然的洗礼,被风雪侵蚀的已经斑驳。“你有没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他问道。

  Merlin想了一会儿,有了答案。“我还记得Anhora花园中的那棵苹果树。尽管不合时宜,但是那棵树上也是结了很多的苹果。我想是这些魔法石的作用让果子依然鲜美。”

  Arthur点点头,眼神似乎有些欣慰。“所以这座大教堂可能真的废弃了。水晶怎么显示?它有没有指向庄园的方向?”

  Merlin取出水晶,放在手心。水晶亮了起来,水晶里面的小亮点似乎有些懒散地移动着,直接指向了那里。一行文字浮现在水晶表面。Merlin心中涌起一阵喜悦。他敢肯定Guinevere在里面。Merlin抬头望向天空,注意到太阳已经逐渐偏向西山。他可不想在晚上回到那座山里面。

  “可能他们在睡觉,”Merlin提议道,“现在可能是去解救她的最佳时机。”

  Arthur坐下来,从灌木丛中摘下一串蓝莓,慢吞吞地吃了起来,目光深邃而严肃,“我在想他们到底有多少人。”

  Merlin在他身边坐了下来,也摘了一些果子。他们的肩膀碰到了一起。“我希望我们能想出把她救出来的方法。”

  就在他话音刚落的那一刻,Merlin就听到了一些响动。那是一声关门声。那座花园的围墙虽然比较矮,但是他们仍然看不到周围走动的人。不过幸好周围有几棵果树,他们迅速地躲过去,藏在茂密的枝叶下,上面有着累累的杏子和李子。Merlin摘下一些果子,放入背包中,同时仔细听着外面的脚步声。他听到了两个人的脚步声。Merlin探头朝庄园的方向望去。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又高又瘦的男人,穿着一身第一法师穿的灰色教士服,但是外面套了一件脏兮兮的罩衫,但并不像是不修边幅。罩衫的前面有一个口袋,里面装着一些东西,但只能看到木制手柄露在外面。他比Ealdor的第一法师年轻许多,和Balinor年纪相仿,他没有胡须,也没有头发,身形消瘦,看上去温和谨慎,还有些严肃。他从容不迫地走向花园,轻声对身边的人说着什么。他身边的人微微低着头——正是Guinevere Wyllt。

  

Note

  对未来的渴望,令人折磨。

  —— Aurelius of Holy Island Abbey

 

  

注释

  1. Monmouth:蒙茅斯,地名。取自Geoffrey of Monmouth蒙茅斯的杰弗里,来自蒙茅斯的杰弗里。这个故事中,Monmouth是位于Wyllt家族的领地与Tintagel交界处附近的大教堂的名字,Geoffrey是Monmouth Abbey的一位第一法师。

  2. Griffin:格里芬,狮身鹫首兽,半狮半鹫的怪兽。原剧中出现在S01E05。出自希腊神话,是一种鹰头狮身有翅的怪兽,亦作“Griffon”或“Gryphon”。雄鹰是飞禽之王,狮子是万兽之王,格里芬即是王中之王。

  据记载,狮鹫的身体比八个狮子还要大,高度比一百只老鹰还要高,有很长的耳朵,豹子嘴,脚上有爪,大如牛角。据但丁描述,狮鹫的鹰头部分是金色的,狮身部分是白色的。有人认为狮鹫代表恶魔,有人则认为它是基督的标志,因为在《语源学》一书中曾有这样的解释:“基督是一只狮子,因为他有着统御的才能和巨大的力量;基督也是一只老鹰,因为他在复活后可以升入天堂。”

  狮鹫不只出现在希腊神话,在其他的古代文化也多少有着与它们有关的记载或艺术创作,尤其是在中亚地区,狮鹫的形象常成为宫廷里的雕塑和标志之一。古埃兰人(Elam)在他们的建筑中也很广泛地使用了狮鹫的标志。在建筑图案里,狮鹫通常以一只长着四只脚、一对翅膀、拥有豹子头或者鹰头的神兽形式出现。

  3. Carmarthen:卡马森。在蒙茅斯的杰弗里的述说中,Merlin与南威尔士的卡马森镇有联系。在中世纪威尔士的诗歌中,他被称为首席诗人,是《卡马森黑皮书》(The Black Book of Carmarthen)和《赫格斯特红皮书》(The Red Book of Hergest)中几首诗歌的述说者。

 

评论(15)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伊瑶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