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中篇】Across the Waves(Chapter 8)

♔AM/HE/中篇/NC-17

♔前文:[楔子+1] [2] [3重发] [4] [5] [6] [7]

♔故事已经完成,一共13~14章,在做最后的收尾工作,校对好之后就会发布~(争取6.7发完)

♔喜欢的话一定记得留言欧~

根据大家情况考虑是否需要增加注释~

------------------- Chapter 8 -------------------

 

  尊严。

  就像是赌上了人全部的尊严。

  Arthur在牢房里来回走动着,脑袋里一直想着Merlin离开时候的神情,那时候他的脸上甚至有一瞬出现了某种模糊的英勇,甚至是庄重。

  是什么,让一个本该享受青春与阳光,踏上属于自己的人生道路不久,刚刚为自己的理想迈出第一步的年轻人变成了角斗场上,被缚住手脚身无寸铁,仍要在围观者亢奋的叫喊声中逼迫自己注视着野兽的斗士?

  Arthur祈祷他是被儿童救助会或者联合国的人安排释放了——这种可能性不是没有,但同时也存在另一种可能性——他正在遭受新一轮的审讯,甚至可能是更遭的事情。

  Arthur在这种希冀与焦虑中饱受煎熬,无处发泄的愤怒让他双目充血,肌肉紧绷,在狭小的牢房里一刻不停地撞来撞去,就像一只被夺去配偶的野兽——或许此时的他已经和野兽没有什么区别,尤其是在毁灭欲和攻击性上。

  一秒,两秒,三秒……

  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

  一小时——小时!这计量单位何曾变得如此庞大!远胜于光年!

  在没完没了的等待中,耐心随着时间一点一点蒸发,Arthur不停地在狭小的囚室里愤怒而焦急地徘徊。尽管他的理智早就告诉自己这样焦急于事无补,但他就是无法平静,更无暇顾及疼痛的身体。

  然而,折磨他的不仅是外界强加于他的无法忍受的现实,同时还有源自他内心深处的歉疚——他想让Merlin远离伤害,但他又多么渴望他就在墙壁的另一边。他需要他,但他更希望他能安全。

  过了很久,疲惫不堪的他终于还是坐在了小床上。刚才被他摔在地上的水杯里的水在凹凸不平的地面上形成了一个小水坑,他盯着这小小镜面反射的从壁顶窗户照进来的月光,光线一点点黯淡,最后消失。夜越来越深,他对Merlin的担忧也越来越强烈。

  只有想到Merlin有可能已经获救——已经吃过了含有多种维生素的蔬菜沙拉,可能还有苹果派,泡了热水澡,现在正躺在柔软温暖的床垫上安眠——他的拳头才能稍微松一些。

  也许,这就是人们创造出“天堂”一词的原理。

  尊严。

  Merlin离开时的样子一直在他眼前晃着。

  Arthur身体往后靠,后脑勺靠墙休息,不止一次地想着,Merlin是如何做到那样冷静。

  他接着想起了Merlin的手——虽然他的皮肤并没有因风沙而变得粗糙,但是他的手腕明显变细了,指甲周围也出现了皲裂——原本就不够强壮的身体,再加上当前的营养匮乏,他的生存状况着实令人担忧。

  他是如此迫切地希望Merlin能够离开这里,但同时,他也是那么恐惧自己会失去他,那么憎恨自己的私欲,更憎恨自己不能知道他的消息。一切思绪与情感仿佛变成了荆棘的绳子,将他紧紧捆绑,让他动弹不得。

  在Merlin来到这里之前,他为自己的生活和神智感到担忧。Merlin给他带来了珍贵的希望。他珍视他对自己的这份信任和信念,他总怀疑自己配不上这份信任。当他们互相倾诉,他对Merlin刻意掩饰的脆弱心生怜爱,他爱他对待所爱的那份温柔和他对待他所相信的那份坚持,那些关于他的零零散散的梦和现实中的触碰让他无法自拔。

  他渴望他,就像任何一个正常的人渴望着一个可以唤起自己激情、想象、欲望和希望的人,就像任何一个灵魂都渴望靠近另一个灵魂。他对他的渴望甚至不仅于此。他那些笨得可爱的笑话让他欢笑,他的敏锐扫除了他灵魂里的阴霾,他的感性抹去了他的孤寂,而他对他的那份坚定信念更让他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勇气。

  Merlin让他更加敏锐,让他再次学会如何去爱。他过去所经历的一切都告诉他,这份工作和真正的人生,他只能二选一。他没有告诉Merlin的事情还有很多,他已经习惯了自己的固执,把自己的一切情感都锁在监牢中。可不到三周,Merlin便打开了这监牢的门,让他走出那狭隘的世界。Merlin就是一切。但他担忧他对自己的依恋只是源于恐惧,这令他十分困扰。他会不会只是一个精神庇护所?或者如果不是这无时无刻存在着的死亡的威胁,他会不会真心地关心他,甚至深爱他?

  虽然他不愿意去假设以后他们之间会发生什么,但他多么希望可以获得自由,这样他们便能像他过去记忆里那些“正常”的普通人一样去互相了解。Arthur在黑暗中闭上了眼睛。他知道自己很需要安全感,但他过往的全部经历时刻警醒着他,也许获得自由之后,他便不会再想念他,也并不需要他。

  不愿再为这些思绪所烦扰,他在对Merlin的思念和幻想中找寻着安慰。他万分疲倦,终于浅浅地睡去。在飘渺的梦境里,Merlin赤身裸体从层层迷雾中走来。他来到他的怀中,但当他伸出手臂想要抱住他时,他却凭空消失了。

  Arthur在梦中叫喊着,反抗着。

  几个小时之后,隔壁生锈的金属铁门打开,刮擦的声音惊醒了Arthur。直到守卫的脚步声远离,他才从小床上下来。然后,他听见监狱的牢门关上的声音。

  Arthur知道,那独特的步调一定是Merlin的。他站起身来走到牢房的角落。他为Merlin没被释放感到沮丧,却又夹杂着Merlin回到他的身边而松了口气的矛盾心理。沉默了几秒后,他叫道:“Merlin?”

  “我想你,Arthur。”

  Merlin平淡的声音让他皱了皱眉头,他担忧的是他又被那些关押他们的人残酷地对待了。“怎么了?你还好吧?”

  “现在没事了。”Merlin叹道,疲惫让他的声音很沉重。

  “发生了什么?”Arthur急迫地追问。

  “我也不是很清楚。”

  “Merlin,快告诉我!上帝!”我真的很担心你。

  “牵着我,好吗?我现在只需要你牵着我。”

  Arthur伸出了手,他们的手握在一起。

  “这是什么味道?”Arthur问道,Merlin身体的颤抖和皮肤上散发的气味让他觉得不对劲。

  “是香皂。他们让我洗了一下。可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说不定他们准备放你走了。”

  “我怀疑不是。我觉得可能是上面的人不想我臭臭的,或者他们不喜欢我的西方服饰。谁知道呢?”

  “听起来你不是很在意。”

  “受了这么多苦,我只在意一件事。”Merlin承认道,声音低沉。

  Arthur闭上眼睛,告诉自己要为他着想,尽管他急切地想要帮助他渡过此劫。“在意什么?”

  “和你在一起。”

  Arthur告诫自己不要想太多。毕竟在这个可怕的环境里他还认识谁呢?他的手指摸到他手腕上粗糙的布料。“他们拿走了你的衣服吗?”

  “没有。洗了澡之后衣服还是湿的,但马上就要干了。他们还给了我其他东西。”Merlin笑了,但尖利的笑声好似快要崩溃。“我现在是本地人了。”

  Arthur感到了一种不安,“你洗澡的时候旁边没人吧?”

  “不,”Merlin说道,“有两个穿着袍子的人,而且……而且还拿着枪。”他停顿下来,身体哆嗦了一下。“那场景真的很诡异,他们不在意我的隐私,不过我想这也不是什么好吃惊的事。”

  “享受干净的感觉吧,小家伙。忘了别的。”

  “我会的……慢慢会习惯的。”

  “你有……他们审讯你了吗?”

  “没有。”

  “谢天谢地。”

  “比起来我更庆幸回到了你的身边。他们把我锁在一个储藏室里很久,我害怕自己再也见不到你了。Arthur,不和你一起的话,我绝不会独自离开这儿的。绝对不会!”

  Merlin的声音透出更深的恐惧,这让他心痛,但他不愿意说谎。“可能你没有选择。”

  “我不会离开你,我做不到,”Merlin突然哭了起来,“我需要你。”我爱你。他哽咽抽泣着。

  “我也需要你。”我也爱你,Arthur心里想着。但他不知道Merlin会怎么想,一旦他们获得自由,不再是他们两人相依为命,那时候又会怎么样?

  Arthur咬紧牙关,紧握着他的手。他感到很无助,恨自己不能抱着他,安抚他。“我们得说说,万一你被释放的话,你得告诉政府什么。”

  “现在不说这些,Arthur。我给你带了个礼物,不能再放着了。”

  Merlin抽出手,拿了一个橙子放在他宽大的手掌中。

  “你怎么有橙子?”Arthur的吃惊表露无遗。

  “一个在监狱厨房工作的老人给我的。守卫带我从他工作的地方路过。”声音中流露出的艰涩,来自对侮辱对待的愤怒。“路过他身旁时,他塞了两个橙子到我的衣服里。”

  Arthur把这珍贵的水果放到另一只空闲的手上,然后塞进了飞行服的口袋,之后又握住Merlin颤抖的手指。他感到如鲠在喉,通常情况下,任何言语都不如一个拥抱更能安抚人心,然而,他现在只能握着他的手。

  “他们没有伤害我,Arthur,你不用担心,他们只是把我吓坏了,虽然当时我并没有真的特别害怕。我想你一定知道被关在那种黑屋子里会想些什么吧,但我会没事的,我保证。”

  “你需要休息。”Arthur声音低沉严肃。

  “我需要的是你。”Merlin小声说道。

  Arthur知道他得努力让Merlin改变想法。他的状况已经快接近自怨自艾了,他太了解这些负面状况的后果了。于是他说道:“你不是在说衣服吗?”

  “一件长袍和一块头巾。怎么了?”

  “等你的衣服干了,就赶快穿在袍子里面。免得晚上冻得牙齿打颤。”

  Merlin哭笑不得地说:“是,长官。”

  “我们真的得考虑考虑你先被放出去的情况,Merlin。”

  Merlin把他的手握得更紧了。“这有什么好讨论的,我会告诉每个人你在什么地方。没有任何人、任何东西可以阻止我找到你,只要是人类能够到达的地方,那都不算什么问题。即便是被蒙上眼睛坐在车里,我也知道如何计算时间和方向。而且这里作为一个有军事建筑的基地,不可能就真的在沙漠里没有一点痕迹,更何况现在这里附近还在交火。请相信我。”

  “我当然相信你。但这些人可不是傻子,他们会把我换到其他地方。”

  “那我就得尽快找到帮手,是吧?我有信心帮助你联合国的朋友们开展营救行动。”

  他听得出Merlin的决心,这让他感到对自己无力的愤慨,同时又备受鼓舞。“你不会让我被遗忘的。”

  这是不假思索的真话。

  他现在很了解他Merlin,了解他那天性中不可小觑的执拗与坚持。这样的同伴对他来说可遇而不可求。

  “说详细点。”

  Arthur失去了仅剩的那点自控力。他不愿也不能再藏匿自己的感情了。在短暂的沉默后,他用略带哽咽的沙哑的声音说道:“他们把你带走的时候我心如刀绞。”

  “相信我,我懂这种感觉。他们把我从你身边带走的时候我都快疯了。”

  “我希望你安全,可我也不愿意失去你。现在我感觉自己就是个自私的混蛋。”

  “你不会失去我的,”Merlin用允诺的口吻说道,“Arthur,我们的命运已经连在一起了,你得习惯。”

  他相信Merlin。他疼爱地抚摸着他的手背,手指慢慢滑到他的掌心,摩挲着他的肌肤,他们的灵魂似在此时交汇。

  Merlin慢慢屏住呼吸,他让他忘掉那些他所遭受的恐惧和羞辱。Arthur不必知道他在储藏室时心中所想,他们现在已经紧紧相连。对,他完全知道,预想着即将到来的死亡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Arthur,你信什么?”过了一小会儿他问道。

  “我们。”

  两个字,却是事实。起码他已确信这一点。

  Merlin脸上露出笑容,“还有什么吗?”

  “就是那些传统的东西啦……职责、荣誉、国、家。”

  “你把我们放在最前面,我很开心。”

  “对,我们是最重要的……尤其是在现在这个情况。”

  Merlin轻声叹息,他的思绪飞到了他们俩人未来的日子。

  “别不说话。我还不知道该怎么猜透你的想法,所以我并不知道你现在在想什么。”

  “猜猜看。”Merlin说道。

  Arthur听到声音中的一丝笑意。他把他的手紧紧扣住,他的手是那么强而有力,好像要占有他,就像是对恋人的占有欲。“你现在想的是我俩亲热的画面。”

  “你怎么知道?”

  “脑子好用吧……身体和脑子都还没有生锈。”

  “你的肩膀还很痛吧?”Merlin察觉到声音里的不适,“你痛我也不好受。”

  Arthur笑了,但却被一声低吟中断。“碰不到你,这只会更糟。”

  “我们俩肯定会很火热,不是吗?”  

  “一定很激烈,非常激烈,”Arthur笑着说道,“你是个性感的艺术家,而且看来你也享受这样的触碰。”

  Merlin清了清嗓子。“这是我第一次这样回应一个男人。”

  “就连……你以前的那些……”

  “饶了我吧,Arthur……你知道我过去的情况不怎么……乐观。”

  “一旦我得到你,我就不会让别人得到你的心。”

  “我也是。”

  “我相信你。”Arthur确实坚定地相信他。

  “你是哪种恋人?”

  Merlin说得如此温柔,他差点没有听到这个问题。这意料之外的问题惹得他咯咯咯地笑了起来,“全面周到的那种。”

  “真好。”Merlin小声说道。

  “我姐姐是一个女权主义者,她总说,上帝创造女人是为了什么——为了美;创造男人是为了什么——为了给女人服务。她发誓说,能否把女人的快乐放在第一位是男人和自私混蛋最大的差别。等我加入学生会时才发现,我俨然成了大家的保姆。”

  Merlin笑了起来,说道:“很显然你不反对。”

  “我父亲总是不在家,即使在家也只是个像花岗岩一样的沉默硬汉,我姐姐就是真正的家长,父亲不在的时候她的话就是谕旨。”Merlin沉默不语,Arthur接着说道,“该你说了,你是哪种恋人?”

  Merlin叹了口气,把自己的手紧紧缩在他的手心里。“没什么经验。不过自我评价似乎也没什么说服力,这是你该回答的问题,Pendragon上校。”

  “我猜你会是内心热情激昂而外表故作冷静的那种。”

  Merlin清了下嗓子,“我不想显得愚蠢。”

  Arthur严肃地问道:“有人说过你蠢吗?”

  “没有,是我自己这么认为的。我担心给别人造成压力,被人作弄,得不到想要的回应因此感到失望,或者是给别人情绪勒索的机会……”

  “坠入爱河的人都是愚蠢的,Merlin,你不用担心只有你一个显得蠢。”

  “不过,谁也不能保证对方真的和我抱有相同的感情,人们为了摆脱孤独而去爱一个自己不怎么讨厌的家伙,最终只能让这个不怎么讨厌的家伙变成一个非常令人讨厌的家伙。有时候人们也喜欢让对方做出某些不合乎性格或者是夸张的事情,以此证明自己是胜利的一方。我不想做令人讨厌的人,也不想进行某种较量。如果我不让自己看起来冷静一些的话,似乎就变成了把自己的软肋指给别人看。”

  “听起来你不太愿意相信别人,Merlin,但为什么你对我这么坦诚?”是因为自己是一个根本就没有机会走进他的生活的囚犯,所以才愿意如此坦诚吗?就像人们总是容易对动物或者植物尽诉衷肠那样。一个糟糕透顶的假设。

  “我想,可能是我担心如果以后再没有这样的机会,那会是我一生中唯一的遗憾。”Merlin握紧了他的手,“而且我知道你不会伤害我。”

  “可能是因为这些铁栏杆,”Arthur笑了一下,却异常苦涩。

  “不,Arthur,这么说可能很奇怪,但是,我不得不承认,你是最能让我感到安全的人。我在那个储藏室的时候,想起你,我就没有那么恐惧了,甚至是我的家人都办不到。尤其是想着拥抱你的时候。”Merlin停顿了一下,“这样的对话太疯狂了,幸好你现在看不见我。”

  “脸红了是吧,嗯?”Arthur的指尖来回拨弄他的掌心。

  “当然不,你这个混蛋。”滚烫的冲动随着他的血液翻涌,Merlin怀疑他的骨头都要融化了,心脏怦怦地跳。“当然。”他又说了一遍。

  欢爱的画面充斥着他的脑袋,Arthur的身体也无法平静,欲望在他的血管里狂奔。“我希望你享受我们的亲密时光。”

  “我会的,只要你不介意我没什么经验。”

  “我当然不介意。”紧咬的牙关里蹦出这句话。

  “怎么回事?你听起来不对劲。”

  Merlin的手把他抓得更紧了。“没事,没什么。只是我满脑子都是我们在一起的……幻想。”

  “赤身裸体?”Merlin轻声问道。

  “当然。”

  “喘不过气来的那种?”

  “你会喘不过气的。”

  “激烈吗?”

  “Merlin,”他把这名字拖得很长很长,“我快受不了了。”

  “你听起来很不对劲。”

  “一直想着你,”Arthur承认道,“就会这样。”他感到Merlin的颤抖。“你的皮肤好烫,我也觉得自己很烫。”

  “我为你着迷。毫无保留地……我无时无刻不在想着,一旦我们自由了,我们会共同度过多么美好的时光。”

  “我们会的。我保证,会的。”

  尽管他的身体充斥着渴望,但他强迫自己不要再去无谓地幻想那些得不到的东西,至少现在不行。这个过程中每一秒都是煎熬。

  终于,Arthur问道,“他们把你带走时,有人对你动粗了吗?”

  “我不想谈这个,”Merlin立刻回答,小指条件反射般抽搐了起来,“我们说点其他的。”

  “别这样,Merlin,别对我这样,至少不是现在。”Arthur克制住心底骤然升起的不安,揉着他痉挛的手指,尽量维持之前的温和语气,“想想看,我想你都快想疯了。现在,回答我,好吗?”

  “既然你这么坚持的话,”Merlin干巴巴地说道,“没人动粗,但他们把我关到那个小黑屋的时候我都快把自己给吓疯了。”他努力克服涌上心头的酸楚和恐惧,“除了那两个年轻守卫、看押我冲洗的两个穿长袍的家伙和给我橙子的老人,我没有和监狱里的其他任何人接触。”

  “还有呢?”

  “没有了。”

  “Merlin Emrys. ”

  “好吧,”Merlin吞咽了下,手掌和手指全都开始痉挛,遭受屈辱的愤怒哽咽着,“他们带我经过厨房之前用皮绳套在我的脖子上,拉着我向前走。”

  “Merlin……”他想说点什么,但是他什么也说不出,只发出一声类似叹息的声音。Merlin的手就像冬天夜晚里的石头那样冰冷,他手掌痉挛的部分也如石头般僵硬,他想了想安慰道,“换个角度想,Merlin,你运气不错了。起码你和审讯者们离得远远的。”

  “你说得对,”Merlin把泪水再次逼回去,“但我在自己家洗个澡可从来没有人看着。”

  Merlin神经兮兮的语气让他发笑。“从来没有吗?”

  “再说一次,没干过这种事。”

  Arthur的想象越来越丰富,继续说道:“那你愿意吗?”

  “你可以说服我。”Merlin承认道。

  突然,监狱几公里外传来炸弹爆炸的声音,空袭警报在空放的大地上回响。Arthur紧紧握着Merlin的手。走廊尽头的灯闪了闪然后灭了,他们沉默下来。黑暗彻底笼罩了监牢。

  “一个又一个晚上,爆炸离我们越来越近了。”Merlin说道。

  Arthur点点头,“如果咱们走运,火箭弹说不定刚好把监狱的管理室给炸掉。”

  “那也没用。”

  “也许没用,但那些恨不得把我搞成人肉汉堡的混蛋们死有余辜。”

  Merlin听得出他的苦闷,“我倒是更希望有人把监狱的墙给炸掉。”

  “做梦才有可能。”

  “不,Arthur,你知道,监狱也关押着不少他们真正的敌人,说不定敌对方会有人为了救自己人而袭击这座监狱,这种可能性可能还不低。”

  “除非我们不和这破房子一起被炸掉。”

  “如果说可以逃出去获得自由,我倒愿意冒这个险。”

  Arthur的声音更加严峻:“我理解你的想法,但我不希望你受伤。”

  “我更不希望你受伤,Arthur。我再也不能忍受他们伤害你了。而且我们在这儿呆得越久,身体就越虚弱。我可能已经瘦了十磅了,就如你所预计的一样。而且我知道你起码已经轻了二十磅了,说不定更多。”

  “差不多三十磅。”Arthur承认道。

  “我们得出去,Arthur,况且,如果监狱被炸出个洞来,那就不算我们袭击守卫了对吧?为了逃命而越狱,我想国际法庭也是认可的,更何况他们这根本就是非法拘禁!而且说不定这些人还会认为我们已经死了。这真的是我们最大的希望了。”

  Arthur笑了起来,“你当军事参谋肯定不错。”

  他没听懂他说的,“什么?”

  “军事参谋。你有那个能力,也有那个胆量。而且你是我认识的最聪明、最性感的男人,虽然你可能并不觉得。幸好咱们是一伙的。”

  “真是谢谢你了,”Merlin停顿了一下,“我告诉你个秘密,你保证不笑。”

  “没问题。”

  Merlin坦承道:“每晚睡觉前我都祈求两件事。一是你抱着我,还有就是这堵破墙被炸掉。”

  “很快就可以了,”Arthur起誓一般地说道,“我一定会整晚抱着你。当我们回望这段时光,会发现不过是过眼云烟。”

  “Arthur Pendragon上校,说到就要做到。但现在,我只想你把那个橙子给吃掉,你得补充维生素。”

  他们彼此紧紧地握了握对方的手,然后慢慢松开,回到自己的小床上。他们一边继续交谈着,一边享用着好心的无名老人给的橙子——只有Merlin以为是这样,Arthur只是假装在吃。

  Arthur在十二个小时后才坦白自己把橙子藏起来的事实。“看看你的指尖,Merlin,你比我更需要维生素。”

  “Freya曾经说橙子是最聪明的水果。”

  “为什么?”

  “我过去不知道,但我想我现在知道了。”

  “Merlin……”

  “等你来我的小公寓拜访我,我再告诉你。”Merlin这次没有推脱,只是语气平淡地接过了那半个橙子。

  “你就不想说点什么别的吗?”

  “我已经决定,不会再把我们的时间浪费在吵架或者其他没有意义的事情上。”Merlin的声音带着哽咽。

  “我喜欢你的手,小家伙,请保护好它们,就当是为了我。”Arthur低声说,“况且我现在也没有巧克力或者糖果棒能够回报你。”

  “我的巧克力和糖果棒可是要收取利息的,”Merlin认真地说,“没你想的这么容易。”

  三十六个小时之后,他们梦寐以求的奇迹发生了。一次猛烈的爆炸撕裂了夜的宁静,监狱的墙壁随之震动。

  从睡梦中惊醒的Merlin挣扎着爬起来,跪坐着,看着天花板上的砂浆悉悉簌簌落下,墙壁被弄得一片狼藉。接着,他听到远处传来奇怪的尖叫声。

  Arthur喊道:“躲起来!”

  他爬到一旁的墙边蜷缩着,双臂护着头,榴弹和火箭弹碎片打得墙壁震动不断。他急中生智保护自己,暗暗庆幸孩童时代Gwaine拖着他看了那么多没完没了的战争电影,但荧屏上的战争远不及他正经历的。这是真实的,是足以致命的。泥灰从天花板和墙壁上不断飘下,空气中散布着灰尘。

  Merlin瞟了一眼窗户,他看见一阵奇怪的闪光,然后听见尖叫。随之而来的爆炸几乎震聋了他,他在又脏又硬的地板上匍匐着。

  “Merlin!”

  “我没事!”他挣扎着支起上半身,说道。

  “不管这些是什么人,他们都离得不远。而且绝对是来真的。”

  “你觉得……”火箭弹在临近的院子里爆炸,打断了他,地面都摇晃了,他脸朝下摔到地上。

  “躲在角落里!”Arthur喊着,“刚才那下太近了。如果你还没有躲到角落里,赶快过去。离外墙越远越好。挡着脸,头朝下。这些人的瞄准可没那么好。”

  Merlin赶忙爬到离外墙最远的角落。

  炸弹爆炸,一股刺鼻的臭味袭来,天花板上的石灰密集地往下掉,打到他的眼睛上,鼻子里也全是灰尘。他一阵咳嗽,紧紧地蜷在角落里,用袍子护着自己的脸,祈祷着。

  然后监牢里死一般的寂静。Merlin觉得这寂静并不比炸弹的吵闹来得吉利。“我现在知道嘉年华的那些玩具鸭子是什么感受了。”

  Arthur笑了,但Merlin并没听见他的声音。突然,传来阿拉伯语下命令的声音,来复枪开火的声音打破了几秒前的寂静。

  “我之前希望这里被攻击的想法真是糟糕透顶!”他朝Arthur喊道,“我不想咱们中的任何一个人死在这里。”

  “我们不会的,Merlin,搞不好你真的是什么巫师,瞧,从洗澡到轰炸全被你说中了。”

  “必然发生的事情绝对和我的祷告没关系!”否则我早就在你怀里了。Merlin混乱地想着,“就算如此,你要因此责备我吗?”

  “我该念首诗赞美你,我的幸运神,说不准这是我们从这儿逃出去的契机。”

  爆炸一波接一波,监牢不断摇晃着。

  Merlin一直低着头,紧紧缩在角落里。几分钟之后,有那么几秒炮火减弱了,他透过袍子窥视着外面。他看到墙上的一个小洞,简直难以置信。

  “Arthur!”

  随后几轮轰炸猛烈袭来,他的牢房门变形了。Merlin大口、大口喘息着。房梁上火苗窜腾翻滚着,他努力爬到最初的位置去。

  浓烟让他出不了气。

  又一次爆炸,碎石在地上滚来滚去。一块石头打到他的后背,他疼得大叫了一声。

  顶梁碎裂了,几乎淹没了Arthur呼喊他的声音。一根木头落到地上,只差几寸便会砸到Merlin的脑袋。他的心怦怦直跳,咬住嘴唇没有尖叫出来。

  又一块碎石打到他的腿上。他仍在地上蜷缩着,凝视着浓烟和黑暗,却什么也看不到。

  听不见Arthur的声音,Merlin一时惊恐起来,他不知道Arthur会不会遇到了危险,墙壁那边的情况会不会比这边还要糟;他也不知道该怎么保护自己,万分绝望。他把那些石头和掉下的木头扔到一边,跪在地上,爬到另一边。不断祈祷天花板不要砸到自己身上。他的耳朵里响彻震耳欲聋的混乱游击战。

  “……回答我,见鬼!”

  话音刚落,一双有力的手抓住他的肩膀,把他拉了起来。他万分恐惧,大喊挣扎着。

  “Merlin……别动了……是我。”Arthur的手不再用力,轻抚着他的手臂。

  他从震惊中平静下来,扑进他的怀里。Arthur的手臂环抱着他的腰,Merlin把额头抵住他的肩。

  “这是咱们的机会,”Arthur抱着他,他的拥抱有力又有安全感,“我们现在要跑得越远越好。”

  Merlin从他的怀抱里仰起头,望着他,咳嗽了一下。“不管做什么,我们都在一起。”

  “这就对了。”Arthur又用力抱了抱他,拉起他的手,告诫道:“别松手,无论如何都别松手。”

  又一个火箭弹飞来,每过一秒,对监狱的轰炸就越发猛烈与致命。

  Arthur带着Merlin在千疮百孔的监牢后墙和共用墙间的缝隙穿行着——这面墙曾在这可怕的三周里让他们彼此分隔。他们刚踏进旁边的院子,Merlin牢房的天花板便在顷刻之间轰然落下。

  Merlin紧跟着Arthur,坚信他能保护自己。他们躲过互相叫喊的武装士兵、冲进院子搭载伤员的救护车和他们身边不断爆炸的火箭弹。

  迂回地绕过院落,他们终于找到了前门。他们钻进了黑漆漆的门道里作掩护,整座建筑现在看起来就像是被废弃了一般。他们寻找着接下来的出路。

  “这也太容易了。”他小声对Arthur说道,他俩挤在一起,研究着这个现在已无人把守的监狱入口。

  “我也觉得,但我们逃出来了。”Arthur略微思索了一下说道,“Merlin,你还记得那个厨房在哪里吗?”

  “厨房?”

  “没错,我们需要一辆车,还要准备路上的水,这地方可是沙漠。厨房或者储藏室附近肯定会有负责运输的车。”

  “他们带我出来后到了那边……”Merlin沿着围墙看去,硝烟、粉尘和黑夜让他什么也看不见,“Arthur,我们先离开这里吧,现在再回去的话太危险了。”

  Arthur借着榴弹划过天空发出的光线,看了眼门外空旷的沙漠,除了沙土之外,只有零星的几处简陋的房子,他再看看门内遮住全部视线的硝烟和四处飞扬的建筑物上落下的粉尘,一切都在黑暗中显得危机重重。“好吧,Merlin,让我们碰碰运气吧。”

  Merlin转头望着Arthur。他蓝色的眼里透露出一丝疲乏,布满胡须的消瘦面庞上挂着紧张,眉头紧锁,从头到脚都披上了一层灰泥。飞行服敞开,露出里面汗衫的他看起来的身上线条明显,十分阳刚。虽然无论如何都看不出他可能会是个帅气的男人,但在他身边能感到十足的安全,这胜过一切。

  Merlin突然产生了一种命运袭来的无可奈何之感。不是那些博物馆里受千百万人瞻仰的完美杰作,不是那些充满激情、才华横溢的艺术家,不是那些深刻、伟大的灵魂,不是那些青春、阳光、乐观的年轻人,更不是足智多谋、大局在握的所谓的成功人士——在儿童救助会遇到的那些国际上的权力掮客;他甚至不知道,在一切可能引他心动的元素中,他到底占了哪一条,他似乎没有一处可供欣赏,却完完全全让他无法挪动脚步。

  他的心终于停了下来,甚至再也无法离开——他终于意识到自己的旅途终于到了终点。

  在他所有爱上的幻想中,只有这一个是真实的。

  Arthur回过头,他们四目相对。Merlin紧紧靠着他,长袍紧紧裹着身子,头巾包着脑袋,浑身都是灰。但他仍是他想象中那么完美,甚至更好。Arthur伸手整理了一下他的头巾,更好的伪装即意味着更大的安全,虽然他的胡须也有些过于稀薄,完全不像当地人那种厚厚的大胡子,蓝眼睛也依然醒目,投射出温暖且信任的光泽。他情难自已,低下头,深深吻住他微张的嘴唇。

  他抬起头,Merlin惊讶地眨眨眼,感觉舌头有点打结,“接、接下来怎么办?”

  “按照你说的,抓住机会离开这个院子。”

  Merlin点点头,就像跟着但以理下火海也心甘情愿。起码现在还不是松口气的时候,在这充斥着政治犯、中东国家敢死队和独裁者的地方,他们仍身陷魔窟。

  一队重型坦克轰隆隆地驶过打开的大门,咆哮着开进来,后面跟着几十辆吉普车和卡车。他们仍躲在阴暗的门廊,Arthur捂住了他的嘴,拉着他贴着墙面,紧紧依偎着。他们的心一并跳动着,等待着奔向自由的契机。

  这里的车和人都走了以后,Arthur松开手,转过头看着Merlin。明亮的蓝色眸子认真地望着他。这一抹深邃摄人的蓝让他心神不定。

  Arthur定了下神,终于说道:“准备好没?”

  Merlin活动了下肩膀,“嗯。不过,我们要去哪里?”

  “去那边,小家伙。”

  Merlin顺着Arthur手指的方向看过去,是远处的一排平房。“被那些人看到他们会出卖我们的。”

  “我也不知道那里住的是平民还是这里的人,如果是平民的话他们应该已经逃命了,如果是这些家伙,那么意味着我们就有武器了。”

  “Arthur,我们真的要……”Merlin强行克制住自己的焦虑。

  他的一双大手捧起他的脸庞,“我们会没事的,Merlin,你相信我吗?”

  眼泪盈满Merlin的眼睛,他努力点点头。“是的。”

  “那我们走吧。”

  Merlin疲惫的脸上挂着笑容,让Arthur感到揪心。他再次靠过去,轻轻地吻了他。Merlin也抓住他的手臂,从他那里获取力量。他退后呼了口气。

  “相信我,”Arthur说道,“我们会安全的。”

  “我相信你!”我会永远相信你,Merlin在心里默念着。“Arthur,我相信你超过任何人。”

 

TBC

评论(10)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伊瑶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