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中篇】Across the Waves(Chapter 10)

♔AM/HE/中篇/NC-17

♔前文:[楔子+1] [2] [3重发] [4] [5] [6] [7] [8] [9]

♔故事已经完成,一共13~14章,在做最后的收尾工作,校对好之后就会发布~(大概6.7发不完,尽量6.10发完)

♔喜欢的话一定记得留言欧~

根据大家情况考虑是否需要增加注释~

------------------- Chapter 9 -------------------

 

  监牢,铁链,铁棒,白炽灯,胶皮管,尖叫声,黑暗……

  躺在床上的Merlin突然惊醒。他挣脱开束缚住自己的双手,反抗着,仍处于噩梦之中的恐慌。

  “冷静、冷静下来,Merlin……你很安全,Merlin。别紧张。”

  终于听到这令人踏实的声音。他颤抖着,睁开双眼看到Arthur担忧的眼神。

  Merlin深吸一口气,点点头,身体渐渐放松下来。“抱歉,是个噩梦。我……没法……挣脱开。”他喘息着说道。

  Arthur紧紧抱住他,亲吻他的发丝,“我理解。”

  Merlin点点头,他的呼吸渐渐平缓下来。“我知道你理解,但我还是觉得很抱歉。”

  “别道歉。”温柔的声音说道,Arthur温暖的唇蹭着他的颈部,停留在他耳下敏感的位置。Merlin颤抖了一下,接着笑了起来,过了一小会儿,他发出了模糊的声音。

  “Arthur,”Merlin咕哝着说,回过头伸出手触摸到他的脸庞。“我是在做梦吗?”

  “你不是做梦,我也不是,但愿如此。”Arthur微笑着说道。

  Merlin微微皱起眉头,指尖摸索到他的眼睛下面的皮肤。“你看起来还是很疲惫。你没有睡,对吗?”

  Arthur耸耸肩。“这不重要。”

  “我不觉得。”

  “我会休息的,Merlin,但暂时还不能。”

  Merlin抬起手,从他的肩滑到他的后颈,感受到指尖下那隆起的肌肉。“你很紧张?我睡觉时怎么了?发生了什么事吗?”

  “咱们两边的邻居都回来了。”

  Merlin的脸瞬间吓得煞白。“什么时候?”

  “有几个小时了。”Arthur吻了吻他的额头,试图让他平静下来。

  Merlin禁不住想,自己究竟睡了多久?“现在什么时间了?”

  “傍晚,四点多、四点半不到的样子吧。我不是很确定具体时间。”

  Merlin瞥向厚厚窗帘挡住的窗户,注意到那缝了边的窗帘下缘透出的日光。“我睡了一整天?”

  Arthur点点头,仍带着那种温柔的微笑看着他。Merlin突然感觉到某种莫名的心酸,甚至是想哭的冲动,他一言不发地再次抱紧Arthur,把脸埋在他的胸口,试图掩盖自己的情绪。Arthur也紧紧拥住他微微颤抖的肩膀。

  过了几分钟,Merlin终于找到了让他感到难过的原因——他不知道自己到底还能为Arthur做些什么,尤其是在他一次又一次以牺牲自己换来的安宁后,无力感对他的折磨远胜于对当前不安宁环境的恐惧。他渐渐平静下来,不断告诫自己,一定要控制住情绪,不能再给他更多压力。

  Merlin思考着找点什么借口,但是出奇的寂静让他觉得奇怪。“这太安静了。没有炸弹爆炸,也没人对天鸣枪。”

  “这样差不多一个小时了,”Arthur声音柔和地说道,“黄昏之前都不会有什么。可等到天黑了,疯子们就从疯人院里跑出来了,那才算真正开始。”

  Merlin往他怀里蹭蹭,他已经找到了让自己摆脱恐惧感的方式。

  Arthur注视着窗帘,“这样活着简直太疯狂了。”

  “这样死去也是。”Merlin低声说,“如果我跟你保证我不睡了,你休息一会儿好吗?”

  Arthur注视着他,他的手紧紧搂着他的腰。

  “好吗?”Merlin又吻了下他的脸颊,着急地问道,声音里透着急切。

  Arthur点点头,看见Merlin终于松了口气,微笑着说,“我至少得睡一两个小时,你赶快再去吃点什么吧,记得不能开灯也不能使用灶具。接下来的几个小时我们都不能离开这儿,有不少时间可以让我睡一会儿。”Arthur躺平了身体,在Merlin无言的命令下保持不动,注视着他把毯子盖在自己身上,一边说道:“等到外面一片漆黑时,我们再离开这儿去加拿大大使馆,这样就能隐没在黑暗中了。”

  “这个计划很好,Pendragon少校。”Merlin小声说道。

  “我有个问题,Merlin,”Arthur故弄玄虚地往床中间挪了挪,拍了拍旁边空出的位置,等Merlin坐下后才继续说,“你们家里有晚安吻的习惯吗?”

  Merlin笑了起来,俯身吻了吻他,“以后会有的。”

  “真好。”Arthur感慨地说道,又伸出双臂搂着他,让Merlin贴在自己胸膛上,紧紧搂着。他们彼此凝视着。慵懒的笑容浮上他的嘴角,睫毛下冰蓝色的双眼诉说着对他的痴情。

  Merlin低下头,嘴唇贴着他的喉结,接着亲吻他肩上慢慢褪去的瘀青。

  “你太完美了,Merlin。”

  他抬起头看着Arthur,深邃的双眼里闪着欲望的火花。“不是这样的。”

  Arthur睁开眼睛,很明显并没有料到Merlin的回答会如此生硬。

  “我们……在一起……才完美。”

  Arthur被逗乐了,嘴角抽笑着说道:“我错了,长官。”

  Merlin也笑了起来,又吻了吻他。“你需要睡会儿。”他提醒道。

  “我更需要你。”Arthur反驳道。

  “你渴望占有我?”Merlin眯起眼睛。

  “需要又渴望……就像硬币的两面。”Arthur合上眼,捧着他的脸颊。“只是不是现在。”他的手指缠绕在Merlin凌乱的发间,紧紧搂着他的脑袋,Merlin感受着他的占有欲,发出一声轻叹。

  Arthur睁开眼,看着他些许吃惊的神情,承认道:“我完全没有办法把手从你身上拿开。”

  “我也没有办法让你把手拿开。”Merlin微笑着说道,很开心他也这样想。“只是……我担心我会让你失望。”

  “怎么可能?除非我脑子被僵尸吃了。你是那么……除了完美我真的找不到形容词了,Merlin。”

  “那是因为你被关太久了。”Merlin低声说,想到那间狭小的牢房就让他感到窒息。

  Arthur合上眼,全身紧绷,他的手指仍在Merlin的头顶摩挲着,毫无规律地放松又绷紧。Merlin的指尖抚摸着他的眉毛,下意识地想要安抚他。

  “如果没有你,我撑不过这几周,”Arthur平静地说道,那种隔绝、那种拷打——“……快要摧毁我的理智了。”

  Arthur粗哑的声音和突如其来的情绪让他全身的肌肉都绷紧了,Merlin的手停了下来,注视着他。Arthur紧闭双眼,消瘦的面颊上痛苦的神情让他确信,他没那么容易忘记审讯者的折磨。

  “你让我有了坚持下去的理由,Merlin,”Arthur继续说道,“我永远都会感激你为我做的一切。”

  “我们是彼此支持。”Merlin坚定地说道,他惊讶地发现,原来他那显而易见的感激是如此不是滋味,就像当时Arthur很反感他的感激之情一样。

  Arthur渴望他的爱,但他过去的一切都在提醒他,墨菲定律是永恒的,命运永远都会挑选最糟的那个方向发展。

  他的手紧紧搂着他的脑袋。Merlin没法忽视他紧绷的身体,他感觉到Arthur为了帮助自己渡过那可怕的三周而一直压抑着的焦虑现在正重新找上了他。

  “Arthur?”

  Arthur看着他,苍白的脸上露出惨淡的微笑。

  “我们会好起来的,就像之前一样。”Merlin语气更加坚定了,“直觉告诉我,我们会好的。相信我们会的,我的直觉向来没有错。”

  Merlin按摩着他的太阳穴。他感到Arthur紧握的手,他望着自己肩膀上方的什么地方,痛苦仍在他深邃的眼里徘徊。几分钟后Arthur开口了,而他还没准备好便沉醉于那沙哑的嗓音。

  “我想要你的拥抱和爱,Merlin。但是,我一直都在想着过去的三个月,我没办法不去想,也没有办法忘记。”Arthur停顿了一下,犹豫着要不要继续说下去。当他再次注视着Merlin,那些话不由自主就蹦了出来,“事实上,我也不会允许自己忘记。”

  为什么?为什么非要这样伤害自己?Merlin注视着他冰蓝色的眼睛,吻了吻他握着的手,流露出一种深切的哀伤。尽管他早就已经知道了答案。

  “我不会告诉自己这一切只是噩梦,从来没有发生过。我从来都不会这么做,Merlin。我不会允许那些铁栏杆成为我的噩梦,我也不会允许那些棍棒的影子给我施加任何压力。”

  任何无法杀死我们的,都会使我们更加坚不可摧。尼采只说对了一半,他漏掉了中间至关重要的条件:直到我们能够直视它们,不再畏惧。

  绝不逃避。绝不屈服。

  就像火坑中的但以理,鲸鱼腹中的约拿。

  就像一名真正的骑士。

  上帝!他爱死了他的倔强和勇气!

  Merlin咽下泪水,险些呛到自己,接着身体慢慢前倾,拥抱着他。Arthur是否也深爱他仿佛并不重要,哪怕此刻的自己爱他胜过任何人。Arthur需要慰藉和安心,这比什么都重要。

  “我不能忘记,所以,发生的一切都会改变我,也已经改变了我。”Arthur吻了吻他,“你阻止了我被摧毁或者变成一块石头,Merlin,我不知道除了你这个世界上还会有哪一个人能够做到。”

  长久地,他们紧紧相拥。

  语言在此时显得如此多余。

  他们分享着他们之间这份不可多得的、来之不易的宁静。

  Arthur抬起头,指尖挑起他的下巴,看着他的脸。“我从不认识像你一样的人,Merlin,为什么你会这么独特?”

  “美好的总是千篇一律,糟糕的反而各有不同。”Merlin撇撇嘴,有些回避他的目光,“我想这句话形容性格也不错。”

  “这不是真的,你知道的,想想你的达芬奇和梵高。”Arthur声线平稳地说,“在人类性格谱系里面我都找不到能够用来描述你的。”

  “可能是因为没有把‘醉酒’加入人类性格谱系吧。”Merlin笑了起来,“你知道人类一切艺术的发源都是来自于酒神崇拜吗?戏剧、音乐、舞蹈等等一切艺术都是狄俄尼索斯的慷慨。我只是一个从出生就持续醉酒状态的家伙,没什么特别的。”

  “这难道还不特别吗?”Arthur笑了起来。

  Merlin没有回答,他不想再聊他的性格,这会让他失去思考重心,更加焦虑,况且对于现在来讲这根本无关紧要。Merlin抬起眼睛,微笑地看着他,“我最开始以为你和Gwaine很像,但是很快就发现你们根本就不一样。”蓝色的眼睛再次湿润了,“你比他傻太多了。”

  Arthur眨眨眼,“这算是夸奖吗?”

  Merlin微笑起来,但他的眼睛里仍闪烁着泪光。“发自内心的。”

  “可能你真的是我的幸运神。”

  “我希望带给你的不只是幸运。”

  “远远不止。”Arthur握起他的手,放到自己的唇边,亲吻他的手指,紧紧攥在手中。

  Merlin再度感到肌肉一阵紧绷,他嬉戏般的抚摸也让他心痒难耐。他抽出手指,捧着Arthur的脸。“休息一会儿吧,怎么一直不休息?现在轮到你睡觉了,我来照顾你。”

  Arthur笑了起来,疲倦仍挂在脸上。

  Merlin飞快地轻轻吻了他的嘴唇,然后坐了起来,“别争了,Pendragon上校。如果你现在还不睡觉的话,今晚的行动你只能拖后腿。”

  Arthur随意地向他敬了个礼。“是的,长官。”他仍注视着Merlin,好像想要说什么。

  “怎么了?”Merlin小声说道,帮他把额头上的头发拨开。

  “谢谢你……谢谢你是现在的样子。”

  Merlin微微笑了笑,垂下眼睛,克制着不让自己像个失控的十几岁青少年一样扑到他怀里大哭,大声喊出自己的感情。他可能永远也做不出这种事情来,即使他突然神经出了问题真要这么做,现在也不是个好时机,但他也不知道会不会有所谓的好时机。他微微皱起眉头,咬紧牙根,不停在心里纠结着,一点点减少着他从他臂弯里获得的欢愉。不让自己后悔,不留遗憾,这向来是他的行为准则,但是,他现在在做什么?他应该做什么?

  Arthur伸出手,指尖在他的背上来回游离。“怎么突然这么沉重的样子?”

  Merlin强忍着剧烈的情绪,眼角露出灿烂的笑意。“只是想起我的花园了,我担心这段时间没人照顾它。”

  他皱皱眉头,Merlin知道他太了解自己了,不会相信这牵强的解释。

  “你没说实话吧?为什么?”

  “我只是有些紧张,就这样而已。”Merlin没说谎,但这不是所有事实,这让他更加难以直视他。

  Arthur的神情放松下来。“今晚是计划不用担心,我们能行的。”

  Merlin轻轻吻了下Arthur还停留在他的嘴唇上的拇指,便抓住他的手。他们十指紧扣,Merlin摇摇头,把他的手背贴到自己的脸颊上。

  “快睡,”Merlin小声说道,“过几个小时我叫你。”

  尽管Merlin不停地告诫自己必须镇定下来,但他内心深处知道自己根本没办法平静。

  三周前他还在嘲笑Gwaine过度担心的留言,但是当事情最初发生的时候他第一个还是想到了Gwaine,他知道自己需要安全感。

  从小他就由于可怕的想象力和敏感的性格,恐惧那些隐藏在黑暗中的爪牙,Hunith一遍遍地开灯告诉他,什么也没有,叫他不用害怕。后来他相信,黑暗就是另一种光,亮处看到的是一个世界,暗处看到的就会是另一个世界,虽然这两个世界共存,但习惯生活在亮处的世界的人,即使能看见,也不愿去相信暗处的世界真的存在。但是他知道,他可以看见,他不会选择开灯,也不想欺骗自己那个世界不存在,他让自己注视着黑暗,虽然这让他感到害怕。

  最开始的时候,Gwaine会和他一起拿着手电筒躲在他们用被子枕头搭起的堡垒中,一起分享他们看到的黑暗中的稀奇古怪的世界。但是自从Gwaine跟乙醇扯上关系后,他们就失去了这种“战友关系”。当Gwaine把他们过去的荒唐想法和弗兰肯斯坦一起拿出来吓唬Freya之后,他就知道他的童年结束了。但是,黑暗、黑暗中的世界、注视黑暗的眼睛,已经从随时可以拔出的幼苗,变成了一株顽强的植物。知道这一点的Gwaine把他当成了重点保护对象,单纯地认为他只是有一颗“童心”,沉溺于童年的幻想,而他自己作为一个男人,保护自己的家庭和家庭成员是天经地义的事情,更何况他本身还是兄长。

  当他第一次看到那些战争地区的照片时,他就知道了,这是另一个暗处的世界,而他就像过去一样,注视着它。

  他相信语言的存在是为了交流,但他的思绪中并不是只有太阳或月亮底下的世界,还存在着无数个暗中的世界,然而他只会太阳或月亮下的语言,既不能在太阳与月亮的世界将自己完全投入,也不能与暗中的世界对话。就像凝视一面镜子,追问,却得不到回答;渴望理解,却无法理解。

  随着年龄增长,他发现某些暗中世界的利齿尖牙,在太阳与月亮的世界里被镀成金枝,就好像恶魔从地狱逃来人间,穿了身人皮,走在人潮拥挤的街头,却无人能够分辨。

  他变得更喜欢和雕塑或者画像交流——反正谁也无法给出答案,不那么虚伪善变的艺术品成为了更好的倾听者,而他有时也能感觉到他们的回应,或激烈,或温柔,或悲伤,或无奈。然而,选择艺术专业却也不是那么水到渠成的事情——他几乎没有什么属于自己的优秀艺术作品,这对学习艺术的人而言可是致命的——他对他的作品就像他对自己一样,总觉得不够完美。然而他真正擅长的英国文学他早就放弃了,其他那些致人失败的、致学生遭受责罚的学科,在他眼里,它们全都违背了它们存在的初衷——它们是为了人才出现,也是人将它们创造,为什么人还要因它们受苦呢?于是他权衡再三,选择了能够将悖论变成不是悖论的艺术专业,再加上看到被毁坏的事物全都让他心痛,于是,没什么优秀作品的他自然走上了修复艺术品的道路——虽然别人总认为这来自于他的舅舅Gaius对他的影响。

  至于他过去的人生经历,在他自己回忆起来都是迷迷糊糊地,但他知道,自己的所有决定都是依据不让自己留下遗憾的前提做的,只是,往往那些在当时看来疯狂的事情,最终还是随着体内激素代谢而黯淡模糊遥远。他不停地爱上,又不停地否认——就像他爱着水中的倒影,却不爱映出倒影的本体;或者说,他只爱某一个视角下的存在,却无法停止改变视角的脚步。

  他就像一个持续醉酒状态的人——感性、情感丰富、冲动、自认为自己还很清醒。

  Arthur说他已经神志不清了,但是,他过去二十八年就是这样度过的,他从没有清醒过——除了被审问和被关在储藏室里,以及断断续续的噩梦中。

  从他被套上头套拖进秘密警察的车里的时候,他的一切感性和想象力全部消失了,那一刻他如此清醒地知道自己是被绑架了。接着是用枪顶着他的后背,逼迫他走过的审讯室的走廊,除了审讯室里的白炽灯溢出的光线,一片漆黑,他知道自己将任人宰割,除此外什么都想不起来。然后他被绑在椅子上,刺眼的白炽灯在黑暗的环境下直逼近他的眼睛,他什么都看不见,眼睛几乎要被刺瞎了,但他除了知道自己正遭受审问之外什么也不知道,什么也想不起来,他的大脑还从未这样过——除了判断自己的感觉和身处环境外,什么想法都没有。遭受毒打的时候他的大脑更空了,他只是知道自己已经陷入了那个黑暗的世界——那个他从小就逼迫自己去直视的那个世界——那时候还有Gwaine和他一起躲在柔软的堡垒后面,分享恐惧和战胜的信心,但是现在只有他一个人,甚至还没有台灯的开关。他知道除了神没有人能听见他的哭喊,在接受了神明也没有回应的现实之后,他就放弃了这毫无意义的消耗体力的事情。最后,他一声不吭,咬着牙,告诉自己,宁死也不能让这些以虐待他人为乐的混蛋们从他这里得到任何快感。

  他从未如此清醒过,却感觉自己已经濒临崩溃,他清醒地思考着自己和自身处境,他意识到自己即将被那些黑暗中的利爪撕碎,而他根本无力抵抗只能任其发生。然后,他听见了Arthur的声音。他是一个会和茶杯说话的人,脑袋里多出凭空冒出的声音似乎也只是时间问题。在一开始,Arthur让他想起了小时候和Gwaine一起面对黑暗的时候,他似乎又看到了那些浅浅的梦的影子;当他触碰到他的时候,他感觉自己终于“正常”了,就像搁浅的鱼终于被放进水中——他的感觉又回来了,他的幻想也回来了。

  接着,他喜欢上了他们的交谈,Arthur稀奇古怪的观点吸引着他,他终于发现世界上不是只有他一个人在胡思乱想,Arthur是个非常有趣的家伙,他甚至无法想象,如果是在两个多月之前,他会是一个多么有趣的,充满活力的人。他感觉得到,Arthur把他的安全和需求排在了Arthur自己的前面,这让他有些慌张,他完全不相信纯粹的利他主义者,除了家人之外,他想不到还有谁能这么做。他不知道Arthur究竟是出于正义感还是某种感情才这么做,但他知道,他喜欢这样的人。

  他确实幻想着如果真的能和他相爱会是多么美好的事情,但他从来都想不出有人能持续忍受他超过十天。他就像是个持续醉酒的人,情绪波动大,想法多,说话直白,对有些事情敏感到神经质,总是自顾自地说着某些别人不感兴趣的东西,有时候甚至是他自己都无法忍受自己。虽然他想相信Arthur从来没有对他厌烦是由于他的包容,但他心底早就相信那是困住他的铁栏杆的作用。除了家人外,他还从没有和另一个人这么长时间地单独相处过。

  真正使他沉沦的是Arthur绝不屈服的性格和勇气,每次想到Arthur他都能感受到那不屈的力量,那种力量感染着他,激励着他,也让他更加坚定——这是在小小的储藏间得到的、经过验证的结论。

  他根本就不在乎他们之间的感情是怎么产生的,他们之间的联系到底是什么,他不知道Arthur Pendragon身上到底有哪一点能让他不去爱他?

  Merlin想要表达的太多了,但是,他没办法表达出来,这不是个合适的时机,况且他也不知道该怎么表达,每次他感觉情绪激动引发了表达的欲望时,脑袋里就只有拥抱、亲吻、诗歌、还有旋转在头顶的星星。

  为了转移注意力,Merlin在洗完他们的衣服后又擦掉了那双钢头靴,接着仔细研究着Arthur的手表。精美的东西总让他爱不释手,不由自主地去欣赏,更何况这是一块独特的手表,跟随他们经历过了如此漫长可怕的经历,虽然他的表面出现了一道裂缝,但还是有条不紊地运作着。要知道,这在沙漠里可是罕见的。

  把钟表放在沙漠里就像是把冰雕放在太阳底下,用不了多久,它们井然有序的规则就会被彻底打乱。它说,时间嘛,只是某种思维模式而已。于是,它要么一天停个八九次,每次停上二十分钟;要么就神智错乱地飞走,有时它模棱两可地在两种模式间来回切换,不过它最后总是会停,就像统治者与人民,最后全都会通通死掉,绝对的必然,无可避免。他自己也由于这个原因,已经换过两块手表。至于这些长居此处的阿拉伯人,他们对待他的手表时,灵巧地挥舞棍棒的手就显得比他们写起字来还要笨拙,而读一次表所消耗的脑细胞可能比他们几个人加起来审问一整天所需的脑细胞还要多。他们几个人凑在一起认真地捧着那块小小的圆盘,颠过来倒过去,全神贯注,苦思冥想,结果还是读错!他们上发条时所用的力气可不比扯他头发的劲儿小,于是发条就断了,他当时产生了一个很荒唐的想法:金属制品居然比人的神经还要脆弱,那么为什么还要用那些东西来测试人的极限呢?

  然而手中这只手表就像他们的主人一样顽强,传统的设计工艺,没有现代化的电子功能,没有特别突出的特点,如果摆在橱窗里肯定不会是非常显眼的位置,但是它同时又是那么独特,就像凝固的传奇,静静伫立的宝剑,超越了它本身所表达的时间本身。

  “傻笑什么呢,小家伙?”Arthur坐到他的身边,手指又缠住了他的头发。

  “一块独特的手表。”Merlin回过头微笑地看着他。

  那双漂亮的眼睛又让他暂停了思绪,他回过神来说,“我相信没有裂痕之前它更好看一些。”

  “所以,它更加独特了不是吗?”

  Merlin帮他剪短了头发,虽然没有恢复典型的军人的寸头,不过起码可以容忍了。

  他们在已被洗净的衣服外套上从衣柜里找到的袍子——现在他们已经完全相信这是个避难所,因为除了男式的白色长袍和女式的黑色斗篷和面纱外,甚至还有假发和假胡子。战乱地区即使是外交大使都可能遇到不得不寻找特殊方式逃脱的危险,为自己做好最坏的打算肯定是明智的,不过作为专业人士来讲,Arthur在留言条里还提醒他记得备好至少一部卫星电话。

  Merlin站在镜子前仔细检查了自己一遍,做了一些小调整。总之,他很同情那些一年四季都要顶着厚厚的大胡子的人,很感激他们能有这么好的运气。尽管他有一双蓝眼睛,但他还是希望别人当他只是一个在被战火蹂躏的首都街头穿行而过的当地人。“要一直向下看,或者就要眯着眼睛,”他小声地自言自语道,“必须要万分小心。”

  过了几分钟,Arthur把尽可能搜集到的留在房间其他地方的头发和自己被剪掉的头发放在面盆里烧掉再冲进下水道后,走进了卧室。

  Merlin借着旁边微弱的烛光,在镜子里看着站在他身后的Arthur。

  他穿着从烘衣机上取下的衣服裤子,汗衫的面料贴在他线条明显的身上,高大强健,难以描述的性感。他接着套上飞行服和早就放在一边的伪装用的长袍,Merlin帮他戴上假发,让那一头深色的卷发盖住颈部,在额头前也凌乱地挂着——效仿他的金发剪短之前的模样,又贴上造型奇特的厚厚的假胡子,这让他看起来就像是个强壮的中东酋长。虽然Arthur认为糟糕透顶,但这形象能帮到他,即使Merlin没有帮他恢复到典型的军式寸头,他头发上的耀眼金色也会马上把他的身份昭告天下。

  Merlin望着他,检查着自己给他准备的衣服,把他的飞行装和靴子藏的严丝合缝。同样规格的长袍套在自己身上宽大地令人无法忍受,但在Arthur身上似乎成了偷工减料的产品。

  “走路的时候要尤其小心,”Merlin一边绕着他打量着,一边提醒道,“你飞行服上的所有拉链和口袋都可能露出来。”

  Arthur怀疑博物馆的展品是不是也是这种感觉,虽然放在过去他不会喜欢,但是在Merlin面前他居然感觉一丝振奋,尤其他现在微微皱着眉头,表情专注,似乎在仔细思考着什么。“我让你想起某个阿拉伯人的雕塑了吗?”

  Merlin摇摇头,“我希望你还是包上头巾,遮住你的脑袋。”他刚才已经翻遍了大脑里所有的存档,还是完全无法把任何作品套用到他的身上。

  Arthur笑了一声,把手搭在他肩上,把他拉到自己身边。“没人会检查我的行头。我们会一直赶路直到抵达加拿大大使馆。我睡觉时你洗了我的飞行服,没有之前那股腐烂的味道了。我有跟你说过谢谢吗?”

  “你说了。”Merlin呼了口气,仍是那么紧张害怕。

  Arthur抱住他。“放松点,Merlin。”

  “对不起,我只是太紧张了。昨晚我们很幸运。”

  “我们还会有好运的,你可是我的幸运神,Merlin。现在外面和往常一样乱成一团。这些人忙着把对方炸回石器时代,没闲工夫管我们。我们真正要面临的挑战是不要被牵扯到交火中。”

  Merlin振作起来,退后一步,坚定地冲他微笑。虽然他心里恨不得跑到地球的另一边找个洞穴,然后在那里躲进他安全的臂弯,直到这个世界变成一个和平的地方。“我们只要一出发,我就会没事了。等待总是最艰难的事情。”

  Arthur冲他眨眨眼。“过几分钟我们就出发。”

  “你有给主人留下字条吗?真的不需要留下我的住址和联系方式吗?”

  Arthur点点头。“我塞到他的领带抽屉里了。”他冲一脸吃惊的Merlin咧嘴一笑,让他感到放松了一些。Arthur捧着他的脸,眼中流露出的柔情让他心跳不已。“你不需要留下任何个人信息,我会解决好一切的。相信我。”

  “我相信你。你是我唯一相信的人。”Merlin不由自主地抱住他,尽管他跟自己承诺过要坚强,但他还是忍不住问:“Arthur,咱们会到那儿的,对吧?”

  “不到不罢休。”Arthur咬牙说道。

  Merlin有些畏缩,Arthur并不在意他这反应。他挽住他的肩膀,拿着那些他们换衣服时用过的蜡烛,轻轻把他推向前门的方向。

  Merlin也不愿再逃避现实,走到客厅,他离开Arthur的手臂。“不管今晚发生什么,我希望你知道过去三周和你在一起的日子对我来说意味着一切。”

  Arthur一言不发地向前走去,但当Merlin站在他前面抬起手时,他停了下来。“求你了,让我说完。我们离开之前我真的必须要说出来。”

  Arthur的表情是如此难以捉摸,他点点头。他在距离Merlin两尺不到的地方,站着不动。

  Merlin望着自己紧紧绞在一起的手指,深吸一口气,说道:“你对我来说意味着一切,Arthur。你的力量和勇气,更别提当我第一天被关进去时你给我的建议,你不知道那对我的帮助有多大。你非常温柔,耐心,总是在意我的需要,超过我所知道的一切存在。”直到现在他才能够看向他,Merlin抬起头,轻声说出真相。“我从来不做会让自己留下遗憾的事情,所以,我必须告诉你……”

  Arthur抓住他的手臂猛然把他揽入怀中,一反平时的温柔。“我也爱你。”

  Arthur吻了他,炽热的吻让Merlin觉得自己被宙斯的闪电击中。当Arthur松开他,他知道,不管接下来发生什么,他这一生都从未这样活过。

  “我们回家吧,小家伙。”

  Merlin眼睛湿润,带着微笑,点点头。

  他们又一次面临着未知,但这不要紧,人生本就是未知,未来亦是如此。

  他们手牵着手离开了这个小小的避风港,悄悄溜进这混沌的夜晚。

 

TBC

 

评论(6)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伊瑶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