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中篇】Across the Waves(Chapter 11)

♔AM/HE/中篇/NC-17

♔前文:[楔子+1] [2] [3重发] [4] [5] [6] [7] [8] [9] [10]

♔故事已经完成,一共13~14章,在做最后的收尾工作,校对好之后就会发布~(尽量6.10发完)

♔喜欢的话一定记得留言欧~

根据大家情况考虑是否需要增加注释~

------------------- Chapter 11 -------------------

 

  这是战争期间的夜晚,警报。

  那些睡不着的人,那些蜷缩在床上的病人,那些担忧前线的儿子的母亲们,那些流泪而目光暗淡因为家园被毁的孩子们,他们听到了第一声警报。

  这一声还是那种沉沉的声音,像是从窒息的胸膛里发出的一声叹息。

  又过去了一会儿时间,整个天空边布满了爆炸声。爆炸声从远处、从地平线的那一头传来,还真像是有条不紊不紧不慢!

  炮声开始还在远处回荡,接着这声音就近了,每扇玻璃都随之震颤。

  空袭警报无情地响着,悲鸣的女人和哭泣的孩子在爆炸中寻求庇护。

  在居民区,大多数人都躲在散发着臭味的隐蔽地方,而有钱人则待在看门人那里,耳朵分辨着外面炸弹落地的破裂和爆炸声,神情专注,竖着身体,仿佛临近狩猎之夜时焦灼不安的动物。穷人并不比有钱人更害怕,他们没把自己的命看得那么重,但是他们更喜欢人云亦云,穷人和有钱人此时互相需要着,需要臂挽着臂,需要一起颤抖一起笑。

  夜幕下的城市里,配备了便携式火箭筒的男人似乎遍布了每一个街角,沙袋将主要建筑遮没了一半。

  尽管情况如此,Arthur和Merlin还是试图前进。

  躲避巡逻的游击队时Arthur紧握着他的手。他担心一颗手榴弹或者火箭弹便会要了他们俩的命,但他知道,他们唯一的出路便是到加拿大大使馆寻求庇护,通往英国大使馆的路线更长,意味着更多的危险。

  Arthur唯一担心的是会被撵走,因为黎明尚未到来,使馆的工作时间还没有到。如果真的如此,他不知道他们两人中是否能有一人挺过去。当地人很有可能会因为瞬息万变的政局和极度贫穷,而告发他们。

  他们暂时躲在废弃的大楼里。黑暗中,他们紧紧握着彼此的手,等待巷战的停歇。

  午夜过后,他们终于到达了加拿大大使馆的大门口。

  他们能理解大院守卫的怀疑。Arthur表明了自己英国驻联合国空军军官的身份,在对方三番五次试图撵他们走时,Arthur拒绝离开。Merlin说只需要向英国大使馆拨通电话就可以证明情况,但守卫却无视他,这使得他情绪变得激动。有多少美国人和加拿大人都有着英国人的祖先,但现在却似乎存在比人种歧视还要严重还要根深蒂固的差别对待。

  Arthur最后趁其中一个警卫再次忽视他们的时候抢夺了他的配枪,让另一个身着制服的守卫向安全长官报告。那位长官是个秃顶的中年男人,操着一口英国腔。那个男人看到他们时满眼惊讶。他立即让他们进入大院,匆匆忙忙带他们走进大使馆主楼。

  “虽然你们俩都瘦了不少,但我还是能看出来,你们就是英国外交部和联合国发过来的照片上的人。”Olaf先生说得漫不经心,看来时不时有行踪不明的英国人或美国人会找上他的门。

  “下落不明,不过并没有被遗忘。”Arthur满意地说道。大使馆的一楼杂乱不堪,走过荒凉的门厅时,Arthur将Merlin圈在怀中。现在,大使馆大院外的巷战仿佛低哑地提醒着,他们花了两个小时才在这个被战火摧残的城市里走了将近一英里。

  Olaf对Arthur点了点头,他的表情放松了。“上校,我们收到了很多关于你们两人的消息,估计其他国家的大使馆也同样收到了。”他一边带他们到楼上的套间,一边解释道。推开套间的双扇门,Olaf站到一旁,让他们走进房间。“请放轻松,我去通知大使你们来了。只有亲自见到你们他才会相信你们还活着。”

  他转向Merlin,匆匆一瞥,友好地笑了。“你们可以在卧室的衣橱里找到干净的衣服,洗漱用品在浴室里。需要什么尽管用。如果需要治疗,我们的工作人员中有一位医生。”

  脱下伪装放在邻近的椅子上,Arthur只感到松了口气,至少能让Merlin呆在相对安全的大使馆。加拿大除了和美国的关系十分密切外,处于中立国的他们也和欧洲关系较为友好,他知道无数在战争期间踏足中东的美国人因加拿大的慷慨和机智而获救,他衷心希望他们对欧洲人也能分给一半的热情。

  Arthur密切注意着Merlin,他担心他的精神状态,这令他暂时没有去想他们要如何才能在不惊动秘密警察和其他政府组织的前提下离开这个国家。

  为了重获自由的逃亡令Merlin十分疲惫,他把袍子和头巾堆到Arthur放下的伪装服上,他的大脑还停留在刚刚目睹的爆炸、机枪疯狂的扫射、脚边被烧焦的尸体、以及不知道从哪里飞来的肉体的碎片。他强忍着不让自己尖叫或颤抖,他感到手指一直到肩膀都已经处于麻木状态,他的下巴、嘴唇和鼻子甚至到整张脸都在发麻。当Arthur走近时,他闪身躲开了,刚好看到了他眼中一闪而过的痛苦,他知道这是因为他拒绝了他,但是他不能再让Arthur为他痉挛的双手或者他的精神状况耗费精力了,他知道他们都已经疲惫到了极点。

  Merlin漫无目的地环顾宽敞的起居室,稍作停顿,用手指划过橡木书桌。他的叹息清晰可闻,然后继续看向两个亚麻布沙发中间咖啡桌上的鲜花。

  在Arthur看来,他脸色苍白得不像话,近乎到一种快要透明的地步,白到让人觉得似乎在这样的皮肤之下没有一滴血,仿佛一碰就碎。他的嘴巴紧闭着,呈现出一种凋谢的粉色,几乎接近淡紫色。衬衣的衣领遮住了他的颈部,却还是隐藏不了颈部嶙峋的瘦骨,他偶尔吞咽一下,随着喉结的滑动,他的颈部便会突突地跳个不停。只要听见窗户或者门口传来哪怕一星半点儿的声音,他就会浑身颤抖。

  他的沉默令Arthur忧虑,从他的表情和身体的颤抖可以知道,他想起了他们在街上看到的暴行和在监狱里经历的暴力。Arthur怀疑他是否能够忘记所看到的和所经历的,虽然他不会让自己忘记,但是他告诉自己,随着时间的流逝,记忆会渐渐淡去。他祈祷自己是正确的,尤其是事关Merlin的时候。

  Arthur更加仔细地看着他,一时失神,他知道这几周他已经瘦了不少,更加凸显了他单薄的身形、好看的骨架、漂亮的颧骨,以及那印着疲惫和无法散去的恐惧的下眼睑。他任由自己的眼神略过Merlin微微噘起的嘴唇、脖颈、肩膀、手腕。

  尽管Arthur已经十分了解这个年轻人,他的内心深处依然突然涌起一种冲动,想要了解更多。他想知道他每个清晨的第一个念头,每个晚上在他怀里入睡前的最后一个想法。他也想有时间了解他性格的方方面面——是什么让他哭泣?是什么使他感到乏味?又是什么令他开心?甚至是那些自己过去毫无热情甚至认为枯燥乏味却能引发他的兴趣的艺术品。Arthur渴望他拥抱的治愈力量以及他们相处时的愉悦。最重要的是,他渴望Merlin在过去时常表达的爱。

  Arthur用理智压下欲望,走近Merlin。他挡住了Merlin来来回回的走动,让他发现自己的存在。“放松,小家伙。我们已经在回家的路上了。”

  Merlin抬起头看着他,脸色苍白,蓝色的眼睛流露着迷茫。他的手指抓住Arthur的臂膀,说话的声音有些颤抖。“他们真的能让我们离开这里吗?我们不能回到监狱去。如果我们被抓回去,一定会被处决的,甚至有可能更糟。”

  Arthur立刻抱住了他。“如果加拿大人没法儿送我们离开,我们再想别的办法。我保证。”

  Merlin把脸靠近他宽阔的肩膀和强壮的脖颈,手臂环住他的腰。“我不想这样脆弱,但是我真的已经受不了了,我觉得我已经快要把肺都叫出来了,而且我控制不住颤抖。”

  “你把恐惧藏在心里太久了,最终是要爆发出来的。你这只是今晚我们经历这一切的正常反应,不用担心,Merlin,我们会一起挺过去的,我保证。叫出来、哭出来或者踢踢什么东西发泄出来吧。不论你需要如何发泄,都发泄出来吧。我会一直在这里陪着你,我不会离你而去的。”

  泪水打湿了他的脖子和肩膀。Arthur抱着他,用尽温柔和爱安慰着他。

  Arthur听到了脚步声,但他并没有放开Merlin。他抬起头,看到了大使馆的高级安全官员。那名官员停在了门口,看到了房间里的一幕时面露同情。

  “你们很幸运,”他轻轻地说道,“每周给我们运送补给的飞机将在明早到达,我的人会想办法让你们俩在不被任何人发现的情况下搭上飞机的。大使Godwyn等会儿会来见你们。”Arthur对他点了点头,然后他便关上了门。

  又剩他们俩独处了。Arthur把Merlin带到沙发前,拉着他坐下,让他靠在自己坚实的胸前。

  “……但是真的,太过分了!这个世界实在太不幸了。”Merlin的眼中蓄满泪水,在他的怀抱中断断续续地哭喊叫嚷,或是低声嘟囔着,声音时大时小,他瘦弱的身体僵硬冰冷,即便他们紧紧拥抱着,他的身体在沙发上近乎蜷作一团也没什么用,沙漠里冬天夜晚的寒气已经侵入了他的骨头的关节里。“每一天我都告诉自己,会过去的,会回家的,这一切会结束的。但每天天黑的时候我都想大喊,不,没有,还没有结束。不!我已经再也不想相信了,我再也不想希望了,我应该相信这一切会延续下去,一直延续下去……连春天都不愿意来……在春天也许还没有来的时候也许我就会死了,我的父母,Gwaine和Freya会在屏幕上看到我被斩首或者枪决的视频,我的妈妈一定会晕过去的,我的妹妹肯定会留下一辈子的噩梦。或者他们根本就不知道我已经死了,我妹妹还等着我回家过圣诞节。如果是要让我死于一场交通意外,我没有什么遗憾,我能做的事情我全都已经做了,但是被这些愚蠢的混蛋们弄死……凭什么要让我遭受这种折磨?凭什么要让这种家伙们活在世上?凭什么冬天非要这么寒冷?地面又硬又冷,就像赤脚走在冰面上一样,随时都有冰面开裂掉下去淹死的可能……”突然,他直起身,眼睛盯着一片漆黑的窗户,浑身紧绷,细细听着,沙漠的风在窗外尖叫恐吓着他,刮地窗户哐哐作响,在这张满是泪水和痛苦的脸上,掠过一种呆滞的,难以置信的表情,声音再度低沉,“那是什么样的风?什么样的声音?我从没杀过人,为什么那些该死的鬼魂要在我的身边咆哮?风停了吗?”他停了下来,风依然在刮,但他已经听不见了。他注视着窗户眨眨眼睛,感觉喉咙有些痛,他终于把眼睛从窗户挪开,把脸埋在Arthur的怀里,闭着眼睛,轻声说,尽管声音带着颤抖,“我们没有被风卷走,Arthur。”

  “我永远也不会习惯那些人们相互施加的暴力,”最后,Merlin一边擦眼泪鼻涕一边说道,“你看到刚才在街道上那些可怜的孩子们了吗?他们小小的脸上刻着深深恐惧,他们……”他再也说不下去了。

  Merlin充满痛苦的声音使他更加心疼。Arthur把下巴放在他的头顶,缓缓地上下抚摸着他的手臂,想要安慰他。知道他还想说些什么,他静静地等着。

  “我很震惊,我们居然能够逃到这里。”

  Arthur知道,在过去的二十四个小时里,他自己的焦虑都快把他活生生吞噬了。和Merlin一样,他很惊喜他们的好运还没耗完。

  至于他们亲眼所见的暴力和亲身经历的残酷,作为一个军人,他并不感到惊讶。善恶并存,无法言喻的非人道行为每天都在全世界各个角落上演。

  “Arthur?”

  Arthur低头看向他抬起的脸:睁大双眼,睫毛上还挂着泪水,脸色苍白得吓人,他就这样看着他。两秒后,他忽略了理智微弱的警告,低下头,覆上了他的嘴唇。他的情绪如一辆飞驰的赛车冲出轨道,从他的身体里呼啸而出,他索取着他的吻,不留一点儿余地。

  Merlin靠近他的怀中,太过渴求于他,他无法不用同样热烈的感情回应他。从喉咙溢出一声叹息,面对他诱惑的猛攻,Merlin彻底放弃了抵抗,在他大力的拥抱中找到舒适的位置。亲吻点燃了他们对彼此的渴望,令他们气喘吁吁,让他们回归颤动的神经末梢和最基本的本能,短暂地遗忘了那些焦虑与煎熬。

  几分钟后,有力的敲门声想起。躲在Arthur高大的身躯前,Merlin打了个颤,松懈下去。Arthur仍抱着他,让他们都能稍稍振作来面对意料之外的观众。

  很不情愿地,他们彼此分开了。Merlin对着Arthur微笑了一下,但笑得很勉强。虽然他的身体依然充满欲望,但是Arthur并没有感到难堪。这一刻,他并不关心别人怎么想他。他唯一的想法就是,带Merlin安全地离开中东。

  他不情愿地站起来,穿过房间来到门前,打开房门,那里站着一位六十多岁的男人,他的形象和气质都不错。Arthur站到一边,让他走近房间。

  “Pendragon上校、Emrys先生,欢迎来到加拿大的领土。抱歉碍于这栋建筑,我们的领土十分有限。我是大使Godwyn,”男人说道,在进入套间的起居室时与Arthur握了握手,“首先,请允许我向两位承诺,在这里你们是安全的。不得不说,见到你们还活着而且身体状况还不错,我真的松了口气。最近我们才听说你们俩被关在同一个监狱。”

  “大使先生,您的消息很灵通。”Arthur在默不做声的Merlin身边坐下。重新握住他的手,发现他已不再颤抖,他松了口气。“非常感谢您的款待。”

  大使头发灰白,拿着烟斗,身着丝绸睡袍,套着宽松便服外套,脚上穿着皮拖鞋。眼见大使在对面的沙发坐下,Arthur才继续开口,说道:“您的安全官员提到过信息量很大。”

  大使点了点头。“一切都很安全,我能向你保证。我们一经确认你和Emrys先生生还,就立即通知了英国外交部和联合国。过去几周我们同他们联系很密切。”

  年长的男人身子前倾,在水晶烟灰缸上敲了敲烟斗。“当然,我们知道你上一个任务,上校。整个欧洲、加拿大、和美国的媒体都报道了你的故事,特别是勘察任务,一直以来都是符合联合国停火协议的。不过,直到Emrys先生被关押到你所在的监狱,我们的一个可靠情报员才确定并向我们报告了你的精确位置。”

  “我们都不知道是否有人知道我们在哪里。”Merlin说道。他突然想到了什么,于是便说了出来,“一个在监狱厨房工作的老人前几天给了我两个橙子。”

  他对着Merlin露出了慈祥地微笑。“是外交手段,但恕我无法透露他们的姓名,这样才能保证他们的安全。他们告诉我们Pendragon上校还活着,尽管还是拒绝了我们代表联合国同事去探视你,就跟平常一样。我们定期向联合国和英国有关部门提供这些有限的消息,但由于无法了解你的身体状况,上校,我们十分担忧也十分被动。”

  “他们本可以立刻处决了我,”Arthur抱起双臂直截了当地说,“不过幸运的是,他们觉得我是个消遣的工具,可以让他们娱乐娱乐。”

  大使很清楚他的意思,不过深谙世故的他并没有做出任何评价,他把注意力转到Merlin身上。“而你,Emrys先生,几乎是立即就失踪了。首先是当地为红十字会工作的医生,他说你没能赴晚饭的约,然后是欧洲和美国的儿童救助会组织,你的家人和英国外交部,还有自你失踪起就力图通过红十字会找到你的联合国代表。我们花了好几天,买通了几个人,才知道原来你是因为证件不齐全而被秘密警察拘捕了。我们猜测你一定是遇到了抢劫,然后想要逃到安全的地方。很不幸的是,我们也没能获准与你面对面会见。”

  Merlin点了点头。“情况基本上就是这样。Godwyn大使,很明显地,您一直在努力帮助我们。所以请不要道歉。知道有人想尽办法了解我们的情况很令人宽慰。”

  “嗯,你们现在已经离开那个可怕的地方了,”他站起来,用手掌摩挲着烟斗,“亲爱的二位,你们一定累极了。”

  “我们确实很累,”Merlin承认道,“不过,我们撑得住。”

  大使绕着隔在他和Arthur、Merlin中间的长咖啡矮桌走动,他们俩也站了起来。

  “鉴于秘密警察很少会释放犯人,当然排除犯人死亡的情况,我只能猜测你们是自己逃出来的。如果不介意的话可以告诉我你们是怎么办到的吗?或者你们想等着和自己国家的人说?”

  Arthur露出微笑,那是一种从摇摆的命运中挺过来的人才会有的满足的笑容。“先生,那不过是命运安排的一个意外。二十四小时前,有人在火箭炮袭击中炸毁了牢房的墙。我们逃了出来,然后一直奔逃到现在。”

  Godwyn大使歪着头想象了一下当时的情况。Arthur最后的表情好像在说,如果他们被抓回去了,那么一定面临行刑队,或者是Al-J电视直播的当众斩首。

  “太惊人了!正如我所说,我们一直尝试通过外交渠道营救你们。我恐怕冲到监狱去并不是选项之一,不过有迹象表明,或者说在我看来有点不正当的迹象表明,一个英国的秘密军事行动小队正准备救你出来,上校。”

  Arthur点了点头。他曾祈祷会有这样一场营救他的行动。虽然行动并没有发生,他还是对自己没有被放弃或遗忘这一点感到很感激。

  “那么我们的家人呢?”Merlin有些急切地问道,“我们能跟他们报平安吗?”

  “最好不要,年轻人,至少现在不是时候。不论我们的沟通系统如何安全,总是会有走漏风声的风险。一旦消息泄露,可能会连累我们的工作人员,而你们也很可能要长久滞留在大使馆了。在头脑更为冷静清醒的人主导政府,把现在的这位独裁者赶下台之前,整个国家都充斥着一种敌对的受困心态。于你们而言,无限期地困在这里没有好处。”

  Arthur握紧Merlin的手,转头看向他。“小家伙,耐心点。”

  在这整个晚上,Merlin第一次笑了。他发现对自由的渴望竟一时间令自己忘记所处的境况。

  “英国外交部和军方会负责通知你们的家人,”大使继续说道,“我的人会专心想办法让你们能尽早离开这个国家,很可能是明天早上,只要我们的安全官Olaf先生能有办法。他曾与英国情报机构共事,所以你们大概可以想象到在面对诸如这次的情况时,他能有哪些秘密的妙招。”

  靠着Arthur,Merlin忍不住打了个哈欠。看到他显而易见的疲倦,大使面露同情之色。

  “休息一会儿吧,Emrys先生?我的一个助手很快就会过来,带些吃的给你们,因为我很肯定你们在最近几周肯定都没能好好吃饭。”他用空着的手比划着,解释道:“这是一个有两间卧室的套间,每个卧室都有独立的卫生间。如果需要治疗,我们这边有一位医生和一位护士,至于衣物清洗,在你们休息的时候也会有人负责的。”

  “Godwyn大使,谢谢您,谢谢您为我们做的一切。”Merlin向前一步。“我只是需要好好泡个澡,然后睡一觉。恐怕躲子弹带来的压力已经让我筋疲力尽了。”

  “当然没问题,年轻人。”他握住了Merlin伸出的手,轻轻拍了拍他的手,他的动作体现了老派的礼教。“很显然你非常勇敢,这么年轻,从未接受过任何训练,却通过了如此的考验。如果你是我的儿子,我一定会非常、非常地以你为荣。”

  Merlin的耳朵尖开始变红了,想着自己拥有的所有勇气都来源于Arthur。他看了一眼那个占据了他心灵和思想的男人。

  大使转向Arthur。“上校,在你去休息以前,我想跟你单独聊两句。英国外交部要求某些验证信息,我想你已经知道了。在那之后,你的时间就是自己的了,直到明早Olaf先生为你们打点好一切。”

  “当然没问题,先生。”Arthur抱了抱Merlin,轻声承诺道,“我很快就回来。”

  Merlin点点头,离开前对大使报以微笑,然后走进了他的房间。他关上了背后的门,然后靠在门上。环视设施完备的房间,他不禁拿自己最近呆过的肮脏牢房与之对比。Merlin打了个冷颤,靠着房间门,缓缓滑坐在地毯上,抱着膝盖,努力让自己相信这不是幻觉,他已经逃离了那个鬼地方。

  他数了十几遍窗帘的褶皱数,确定没有任何差错,他没有陷入幻觉,半个小时后,才站起来走向浴室。

  和大使和大使馆安全官员谈完之后,Arthur发现Merlin已经,已经在床上睡着了。他站在床尾,一脸平静地看着他,心脏跳动地很不规律。Merlin仍蜷缩成一团,在床上一边的角落里。Arthur不禁怀疑到底是这三周的牢狱生活让他养成了这个习惯,还是说他一直如此?虽然他对于Merlin终于有了一个相对安全的环境感到欣慰,但他仍感觉胸口发堵。

  Arthur俯下身子,手指划过他的脸颊。Merlin动了动,但是并没有醒过来。当Arthur在他的额头落下轻吻时,他咕哝着低声叫了他的名字。Arthur并没有在他身旁躺下,强迫自己离开他的床和他的诱惑。

  Arthur知道他需要睡觉,同时也对他们的未来感到深深地担忧。Arthur又在原地站了会儿,突然转过身去,走进另一间卧室。

  他脱掉衣服,走到热水淋浴喷出的细细水柱下,凝固了一般静静地一动不动地站在那儿,直到全身肌肉开始放松。而且,他一直在一遍又一遍地告诫自己,他们俩都需要时间好好想清楚,需要时间去确认,等他们回到各自的生活中后是否真的想要在一起。

  把满是泥土的衣服放在卧室门外,Arthur发现了Merlin给他留的床头灯。

  Arthur静静地盯着从他门缝中泄出的橙色光芒,足足站了一刻钟时间。

  最终,Arthur还是躺在了他身旁。他把Merlin拉进怀里,拉过被子盖上。

  Arthur抱着他,茫然地听着远处的空袭警报声,努力不去想他们重获自由之旅的下一步。如果成功了,那么旅途将以他们的分别而画上句号。他已经决定了。

  Merlin在听到有人敲响卧室的门时猛地醒了过来。Arthur的胳膊置于他的腰腹之上,紧紧地、保护一般地环着他。片刻之后,Arthur抬起头发凌乱的脑袋,茫然地看着Merlin。

  “有人在门口。”Merlin轻声说道。

  Arthur咕哝着发了两句牢骚,逼着自己下了床。他穿着睡袍走过房间,一边打哈欠一边打开了门。Merlin仍躺在床上,静静听着。

  “你们有一个半小时的时间穿好衣服以及吃早饭,”Olaf告诉Arthur,“加拿大要求的离开这个国家需要的旅行文件已经帮你们准备好了。通读文件,把标记的部分背下来。大使馆的理发师会帮你修剪头发,上校。在另一间卧室的衣橱里,有一些假发可以给Emrys先生使用。让他选一个红褐色的假发,这样才跟他的文件相符。”

  “然后我们正大光明地走?”Arthur从安全官手上接过一叠纸,问道。

  Olaf点了点头,“越不隐蔽越好,所以,就这么正大光明地逃走。那样的话,机场守卫、安全警察和移民官员不太会怀疑你们。有问题吗?”

  “没问题,我们会准备好的。”

  Merlin看到两个人握了握手。他在想他们是否还会再次见到Olaf先生,但他对此十分怀疑。他感觉Olaf先生是那种更愿意保留神秘感的人。

  Arthur关上门,转过身面对Merlin。此时他已经从床上坐起来,靠在床头上。他低头瞥向手上那叠资料的第一页。“今天好像是要伪装成从曼尼托巴来的August Graf,有谁会叫这种名字?。”

  “只要能让我们回家,让我装成魔术师礼帽里跳出来的兔子都没问题。”Merlin的开心是显而易见的。他把被单拉回去,挪到床的另一边。

  动作很快,他露出了修长的双腿。他盯着这双腿,这腿令他浮想联翩。他花了很大力气才重新把注意力放回到手上的资料上。Merlin匆匆地抱了一下Arthur,然后转身进入浴室冲凉。

  Arthur先是刮了胡子,然后理发师花了五分钟给他把头发又剪短了一些,仍不是那种典型的军式寸头,不过Merlin似乎对这个发型很满意。Arthur去冲澡的时候理发师也给Merlin剪短了头发,并帮他把头发塞到网套里,最后戴上红褐色的假发。他们俩都很安静:Merlin穿上简单的浅蓝色细条纹衬衫,灰色外套,牛仔裤,另一双黑色的运动鞋;Arthur则穿了经典款的西装,配上笔挺的白衬衫和深色领带,脚上是一双擦得可以当镜子的黑色礼服皮鞋。

  Arthur把飞行服和皮靴收在了小旅行箱双层底下面,小旅行箱是在衣橱里找到的。在拉上拉链之前,他又放了洗漱用品和其他杂七杂八的东西,包括一些他们在大使馆时用过的一些便服。

  走进起居室时,早餐已经准备好了,放在保温锅里,就在把套间的厨房和餐桌隔开的吧台之上。Merlin勉强吃了一点,不过在他研读Olaf先生准备的资料时还是喝了一杯橙汁,并吃了一小碗热的谷物。吃固体食物或者吃得稍微多一点都会让他胃痛,只有燕麦片和果汁能够拯救他。

  Arthur像死刑犯吃最后一餐一样吃了很多,同时他也浏览了资料里自己的那部分。他感觉他还需要些时间才能相信他可以回归到规律的饮食了。他想,这就是被关押好几个月、不知道自己是否还能重获自由或者再好好吃一顿留下的后遗症之一吧。

  “准备好了吗?”过了一会儿,他们站在套房门口时Arthur问道。

  Merlin脸色苍白,但他直起脊背与他对视。“是的。”

  Arthur看他有点滑稽的样子笑了出声,接着狠狠吻了他的嘴唇。“我们会办到的,Merlin。”

  Merlin点点头,勉强的微笑一闪而过。“我永远相信你,Arthur. ”

  Arthur拉开门,环住他的肩膀,带他走进走廊。穿过走廊,他们下楼来到大使馆大楼的中央接待大厅。他们都知道,从加拿大大使馆出发会将他们再次置于险境。

  他们的行李被放入大使馆车队中的一辆高级装甲轿车的后备箱,他们同两位加拿大的外交官一同离开了大使馆。他们一副不慌不忙的样子,与另外两名乘客交谈着,任何人看到了都只会觉得他们只是来拜访了加拿大的外交官和实习生,没有什么好隐瞒的。简单地说,是否能成功逃离这个国家与他们虚张声势的能力挂钩,展示人生演技的时刻到了。如果失败了,那么迎接他们的将是行刑队或者全球电视播出的斩首。

  Olaf的武装守卫队中的两位成员分别是这辆车的驾驶员和手持猎枪的副驾,他们紧紧盯着拥挤的道路。在他们前方开道的车辆和后方殿后的大使馆车辆上也配备了安全人员。在出城的路上,这两位高度警觉的硬汉都没有说话。

  临行前,大使与Arthur握了握手,又接受了Merlin感激的拥抱,然后祝他们一路顺风。按照大使的建议,他们俩伪装成了中层外交官和实习人员。在去机场的一路上,Arthur一直紧握着Merlin的手。

  进入纷乱的机场,他们又开始了角色扮演。在各种车辆和文件检查点遇到武装士兵时,他们与同车的外交官交谈。最后,终于在将近一个小时后到达了国际货运航班候机楼。那里十分嘈杂拥挤,到处都是各种国籍的人,他们仿佛都是一副立马就能跟别人聊天的样子。Merlin硬着头皮效仿Gwaine会客时的一举一动,当他转过头看Arthur的时候,感觉到他就像是早就习惯了这种政治家之间的客套。

  四十五分钟后,Merlin勉强能够控制住自己的震惊,因为他们居然用假文件和装成加拿大外交官和实习生的演技骗过了机场工作人员。在飞机货仓背后有成排的金属椅子,Merlin坐到椅子上,扣上安全带,终于放下心来地叹了一口气。

  几分钟后,Arthur来到了他的身边,快速系好了安全带。飞机开始向跑道移动时,他感到他向后靠着座位。Merlin盯着他看,发现了他脸上严肃的表情,感到他仍然一阵一阵散发着紧张的情绪。Merlin并没有问他,他察觉到,可能是因为对于他来说,只有等飞机越过这个该死的国家边境线之后才有真正的自由。

  在飞机飞往一个以色列的军事基地的一路上,Arthur都没有跟Merlin说一句话。Merlin告诉自己,这是因为货机引擎轰鸣的声音太吵了。后来,他们换乘一家美国军机飞往德国,Merlin试着跟Arthur交谈,但他摇了摇头,还是没有回应他。

  飞机起飞,攀升到巡航高度开始水平飞行时,Merlin感到一股恐惧由心底而生。没有跟Merlin说一声,Arthur就解开安全带并离开了座位。他去了驾驶舱,和飞行员们呆在一起,把他留给一个士兵照顾。士兵为他送上了很多咖啡和零食,还有一条温暖的毯子。

  Merlin感到很受伤,又很不知所措,他不知道Arthur为什么会离开他。那种受伤和不知所措的感觉在长途飞行期间愈加深重。他感觉自己就像是被遗弃的无家可归的小动物,但他不能让自己认为他现在已经失去了对回家的强烈的渴望,所以他更愿意让他认为自己现在就像汹涌海面上的一块浮木。哪怕是准备在德国降落时Arthur回到了座位,也一直没有跟他说话。

  他无声地护送Merlin换乘直升飞机,接下来是一段十五分钟的航程,他们将从马汉空军基地飞往伦敦的英国医院。直升机的飞行员是个魁梧的空军中士,眼神善良但举止有些粗暴。从他那里Merlin得知,对于大多数在中东被关押或拘禁过的英国市民、军人或平民之类的人来说,那个医院是周转回英国的第一站。

  直升飞机降落时,Arthur转过头,Merlin看着他。“小家伙,小心点。我会……我回头再跟你碰面。”Arthur渴求一般的视线扫过他的脸,就像是要记住每一个特征,就像是他再也不会见到他。

  现在,Merlin更加警觉了,他准备起身离开他时,他抓住了他的手臂。“你在干什么?”

  Arthur犹豫了一下,然后蹲在他面前。他握住Merlin的手,在他试图挣脱时握得更紧了些。“做对你来说最好的事,Merlin。”

  “离开大使馆之后你就没有跟我说过一句话,这也是对我来说最好的吗?”

  Arthur退缩了。然后,他点了点头。

  Arthur脸上的表情是如此的黯淡,Merlin已经快哭了。“Arthur,我不明白发生了什么,而且很显然你不想告诉我。你让本不可能发生的情况变得更糟糕,而我却不知道这是为什么。等你的脑子恢复运转之后,你必须要跟我解释。”Merlin突然停了下来,太多的情绪让他无法继续说下去。

  Arthur用他早已熟悉的手托起他的下巴,大拇指摩挲着他的下嘴唇。他漂亮的蓝眼睛里蓄满了泪水。Arthur绷紧了下巴,嘟哝了一句难听的话,移开了手,站了起来。在几分钟内第二次离开了他。

  太过于震惊而无法移动分毫,Merlin看着他下了直升机,停下来,对着近处旗杆上飘扬与微风中的英国国旗敬了个礼,然后与等在附近的空军军官们打招呼。

  Arthur离他而去时,他本能地追了过去。Merlin看到他僵了一下,停下了脚步。他屏住呼吸,祈祷他会转过身来回到他身边。但Arthur重新架起大长腿,迈开大步离去。他脊背僵硬,双手握拳放在身体两边,离他越来越远。然后,他便消失在视线中。

  Merlin的手落到膝头。他猛地吸了口气,努力使自己恢复平稳。

  直到旅程结束,皱着眉头的机长替他解开安全带,温柔地扶他站起来,然后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小伙子,会没事的。”

  他对上了年长军人充满同情的目光,而他自己的眼神还是透露着他的震惊。“我想不会的。”

  绝望如同巨石一般压在他的心头。Merlin想要尖叫到喊哑嗓子,然后再猛地打上几拳。但他都没有做。相反地,他集中精力,鼓起了骄傲,然后在机长的帮助下跳下了直升机。

  等待他的是一队医疗小组。一位年长的医生让他坐到轮椅上,尽管他多次表示自己完全可以自己行走。男人用轮椅推着他进入医疗设施,周围的人都在不停地说着他的苦难经历。

  一位内科医师告诉他,在他离开医院重新启程回家之前,会接受身体上和心理上的检查。没有人提到驻联合国部队的英国皇家空军上校Arthur Pendragon。

  在度过的每一个完全不真实的时刻,Merlin都在努力理解为什么Arthur离他而去了。

 

TBC

评论(7)
热度(25)
© 伊瑶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