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中篇】Across the Waves(Chapter 12)

♔AM/HE/中篇/NC-17

♔前文:[楔子+1] [2] [3重发] [4] [5] [6] [7] [8] [9] [10] [11]

♔故事已经完成,一共13~14章,在做最后的收尾工作,校对好之后就会发布~(尽量6.10发完)

♔喜欢的话一定记得留言欧~

根据大家情况考虑是否需要增加注释~

------------------- Chapter 12 -------------------

 

  尽管在这疲惫的一天里经历了长途旅行、体检、和心理医生交谈以及和父母、Gwaine、Freya的长时间通话,Merlin仍然无法入睡。他蜷成一团靠着柔软的枕头,用被子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地,仍睁大眼睛,望向一片昏暗中。

  Gwaine早就安排好了休假计划,处理完公务后,现在已经在路上了。他已经和他们临时闯入住宅的主人英国大使Bayard联系过了,对方表示很高兴能帮助到他们,不需要在意。

  自由厅是医院为刚被释放、准备回国的英国人保留的区域,这里的宁静和Merlin已经开始习惯的监禁期间的暴力吵闹比起来,反而显得振聋发聩。

  独自呆在私人病房让Merlin感到焦虑。他脑袋里一直都是Arthur,这令他感到既可悲又愤怒,他为什么要非让自己在已经重获自由的此时硬要想起Arthur显而易见的变心呢?他这一次可真的是愚蠢至极了!

  Merlin告诉自己,现在能够自由、能够重新开始自己的生活,已经是奇迹了,他应该感到高兴,就像自己是有幸走进诺亚方舟的幸运儿,在洪水退后终于回到了陆地上。

  但他知道,自我欺骗对他向来都没什么意义。这远不够好,他自己心知肚明。

  心中的愤怒、烦躁、困惑在这一天里随时间慢慢加深,他在心碎中不断地质疑着自己的直觉,不断地怀疑自己到底是哪里又出了什么问题。这让他现在完全变成了一种在一块木头或者一触即发的炸药桶之间来回切换的状态。

  这些年里他原本已经彻底放弃了和人类发展实质的感情,他很小的时候就明白了,每一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所有人都会不可避免地陷入孤独,与其等待别人拯救,不如尽早学会自救。他也已经见过了太多人面兽心的家伙们,他一直相信他是坚强的,他可以应付好一切,他总告诉Gwaine,他早就是成年人了,心理承受能力不比他差。每一次,不论是他先退出还是别人先受不了他,他都可以冷静下来,他可不是那种没了什么人就会活不下去的类型,他不允许任何人主宰他的感情他的人生。

  最后这一切已经演变成了一种完全自我的行为,喜欢或者不喜欢,都是他自己的事情,他不会因为别人对他的爱而去爱对方,他懂得区分感动和心动的区别,而他对于自己心动的对象,既不期待也不需要回应,他也不会希望别人搞混感动和心动,或者只是因为寂寞,况且他什么也给不了,尤其是关于未来和信任。无论是屏幕或者周围社会,谁能保证天长地久?从古希腊就一直延续着残忍的悲剧,而法国人居然还把悲剧称为浪漫!任一个人撕心裂肺一场,看他还敢不敢说悲剧是浪漫!况且,爱和所谓的浪漫,人们真正想要的到底是哪一个?

  Gwaine认为,他是恐惧受伤,所以压根儿拒绝信任拒绝付出拒绝去爱。但Merlin认为,就比例而言,真爱的数量远小于错误的数量,有谁能够保证另一个人完完全全表里如一?况且他又不是真的什么也不去爱,他的爱明明有那么多!他一直坚信,只有在一个人遇到最坏的情况才能确定这个人的品质,但是——

  他怎么会看错Arthur?

  Merlin仍缩在床上,在黑暗中睁着眼睛,盯着透过窗帘洒进房间的月光,不断地想着到底发生了什么。

  怎么会这样?他不明白,Arthur怎么能说爱他之后还那样置他于不顾。他们一起经历了那么多事情,他怎么能就这样离开他,居然连头也不回?他双手握拳,挣扎着不让自己像一只受伤的动物那样恸哭哀嚎。

  为什么?谁能告诉我为什么?

  他知道自己的两只手臂又开始发麻了,他抱紧自己,试图用腋下的体温缓解双手的痉挛。枕头湿了一大片,但他没有办法伸手去拿放在床头的纸巾。

  他怀疑世界末日都不会让他掉这么多眼泪。

  他今天已经注视着自己的双手足够长的时间,他已经清楚地看到了自己的指甲仿佛有一种即将脱落的趋势,甲床和指甲缝周围的皮肤以及和指甲裂开了,指甲盖呈现出一种阴森森的青紫色,接着他的耳边就想起了贝多芬的命运交响曲。现在,他的指甲就让他想起了不幸的贝多芬,他怀疑自己没有那么那份毅力。

  他深吸一口气,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按了床边控制板上的按钮,床背后墙上的灯投下昏暗的光,他一阵畏缩,努力让自己相信这不是幻觉。他举起手揉着自己太阳穴旁不太舒适的位置,疼痛减轻了一些,他决定走到大厅另一边的护士站要一些阿司匹林。

  他坐了起来,拿开被子挪到床边,这时他的房门突然被打开,他呆住了。

  Arthur站在门口。

  他的突然出现让Merlin感到震惊,他的心脏剧烈跳动着像电钻一样。不过Merlin已经麻木了十几个小时的脸还能够让他保持镇静,他只是坐在床边,用难以置信的目光看着他。

  Arthur走了进来,依然保持着他谨慎的习惯,锁上门,向他走去。在走到离他不到一尺的地方停下了。

  Arthur急切的表情写着他对他的关心。“你感觉怎么样?”漫长的三分钟的默默注视后,他终于问道。

  Merlin的怒火被点燃了,声音里透着愤怒,他讽刺地说道:“很好!不能更好了,上校。但你又何必再为我费心?所以,你现在可以走了。”

  他叹了口气,“我知道,无论如何,你也不是一个让人费心的人。”

  Merlin从他的声音里听得出他的疲惫,这让他很难受,但他的自尊心还是刻薄地回答道:“那你想要什么?”

  “你。”

  Merlin惊讶地眨了眨眼。“为什么?”

  “我需要你。”

  “我今天也很需要你,”Merlin声音哽咽着说道:“但你一个字也没说就离开了我。”

  “我知道。”

  当Merlin听出这句话里的无奈和郁闷时,他的怒火就一声不吭地没了影子。“为什么?”他没法控制自己声音的颤抖,但他追问着:“为什么,Arthur?”

  “所有这些事……”Arthur停了下来,看了他一眼,又垂下了眼睛,“以后的事……”他叹口气,摇摇头,没有办法继续说下去。

  Merlin突然感到一种意外的宁静,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因为这自由太突如其来了,对吗?”

  Arthur点点头。

  Merlin渴望了解他的想法,尝试让自己假设自己被多关了三个月,但这只能让他更加紧张,无法思考。“是因为这样的现实让你觉得无法承受吗?”

  Arthur深呼一口气,肩膀也随之起伏。“差不多是这样。”是的,Merlin的洞察力,总能直击他的心脏。

  “所以你很纠结发生了的事,你想要妥协。”Merlin用温柔的口吻清楚地说着自己的推论,“这就是你离开的原因?这就是你不和我谈的原因?”

  “是原因之一。”Arthur承认道,声音低沉。

  Merlin的心中燃起了希望。别那么傻,他脑袋里一个小小的声音说道。“我们都会好起来的,Arthur。但我们得对自己有耐心,也要对彼此有耐心。我们可以……分享我们曾经……”

  Arthur仍低垂着眼睛,打断道:“我仍然需要你。”

  Arthur的坦白几乎让他感到心跳骤停。

  Merlin深吸一口气,伸出手紧紧抓住他的手,把他拉到身边。他的感情太过强烈、混乱又疯狂,但他什么也说不出来,难道要让他像只等待许久终于见到主人的小狗,拼命摇着尾巴,扑进他怀里,兴奋地又叫又舔吗?他可不做这种事情。

  “我永远都需要你,Merlin。永远都会。”Arthur坦白着,带着声音中的温柔和熟悉的粗犷。

  Merlin望着他。

  Arthur松开一只手,捧着他的脸。

  Merlin握住他的手指,转过头,吻着他的掌心。

  “原谅我了吗?”Arthur低声问道,声线带着微微的颤抖。

  Merlin久久屏住呼吸。然后,点点头。Arthur捧着他脸颊的手颤抖着,他仅剩的委屈和抗拒也都消失了。

  他急切地渴望着他,就像他也需要着他那样。

  把握现在。没什么比这更重要了,Merlin告诉自己。把握现在。从来都不做让自己后悔或者留下遗憾的事情,这可是他唯一的行为准则。谁知道明天还会发什么?谁知道下一秒自己是否一定就活着?

  不管今后发生什么,他都会处理好的。不管要付出什么,他都义无反顾。Merlin盯着他的脸庞,向他张开手臂,让他再次驻进自己的心里。

  虽然他不知道Arthur会和他在一起多久,但他现在不去想这件事。活在当下,他提醒自己。不要想其他任何事情。

  Arthur把他搂入怀中,手不停发抖。能再次进入他的怀抱是多么安心啊,Merlin深吸一口气。

  “我以为你是爱我的,Arthur。”他轻声说道。

  “我爱你,Merlin。无可救药地爱你。”

  Merlin温柔地亲吻着他的下巴和嘴唇,享受着他唇齿间的温柔。他轻声叹息,低沉的声音让Arthur震颤。他把这一天的情绪起伏放在一边,只想要一个晚上的安宁。

  Arthur轻轻吻着他。“你太完美了,Merlin。”

  但是他血管里的镇静剂在减少他的烦躁的同时,也扼制了他骨子里的那种冲动。

  就像过去一样,亲吻,拥抱,就让他感觉星空铺展在他的脚下,宇宙寂灭也对他毫无意义。

  他的额头靠着Arthur的肩膀。时间慢慢流逝,Arthur静静地抱着他,他们的心脏以相同的节奏跳动着。他对Merlin不曾食言。他抱着他,守护他进入梦乡。

  几个小时后,Merlin睁开眼睛。Arthur仍穿着昨晚来时的军装,站在病房的窗前,脸上挂着冷峻的神情。黎明的曙光渐渐照亮天空,他听到从病房锁住的门外传来的声音,这预示着医院忙碌的一天已经开始。

  “你没睡觉吗?”

  Arthur却看着窗外,久久不答。

  Merlin皱起了眉头。“Arthur?”

  “早安,小家伙。”

  这冰冷的语调让Merlin立即警惕起来。他坐起来,努力控制抱住膝盖按压住心脏的本能。尽管他希望他们之间什么都好,但他看得出不对劲。

  他知道他本来就太敏感了,而现在已经升级到神经质的地步,尽管他知道自己都受不了这样的自己,其他任何人又怎么可能受得了?但他无法控制住自己,Arthur就是导致这敏感升级的根源。

  “……今天天气怎么样?”Merlin张张口,终于问道。

  Arthur终于回过头看着他。可他并没有向他走过去,也没有回答他。而他锐利的眼神比沉默更让他感到不安。

  “说话,Arthur。别这样不理我。不要来第二次了。”

  Merlin看见他紧紧握着拳头,他能听到他大口呼着气,他越来越不安。他担心Arthur仍无法适应这突然的自由,他掀开被子,爬到床的另一端准备下床。

  “别靠近了,”Arthur命令道,“我必须要告诉你一件事,不能再拖下去了。”

  Merlin感到从脊骨窜起一阵凉意,甚至一度有些畏缩。要发生了,不好的事情要发生了,一个声音尖叫着。反正已经发生了那么多坏事,这又算得了什么呢?另一个声音冷漠地说着。Merlin挺直身板,从鼻翼和嘴唇扩散开来的麻木让他的表情更加严肃,他的自尊让他抑制住那股强烈的再次失去他的恐惧。“我听着呢。”

  “走出这个房间,我就再也不会回来了。今天上午我就得离开,去曼哈顿(联合国总部所在地)。”

  Merlin勉强微笑,警告自己不要悲观,“我明白。我想你还有一大堆报告要做。我们可以……”

  “Merlin!”Arthur粗鲁地打断了他,“听我说。你觉得你爱我,但你自己也不确定自己的感觉。尤其是在发生了那些事以后。”

  Merlin一时震惊地睁大眼睛,争辩道:“我真的爱你。你怎么能认为我不知道自己的感觉?”

  Arthur摇摇头,一只手抱着胳膊,另一只手托着下巴,悲伤刻在他的脸上,他的眼睛失去了光彩。“你认为你爱我,可能,”Arthur顿了下,继续说道,“可一旦回归正常的生活,恐怕我就只是一段你不愿回想的往事。在我们的境遇里,我们俩的情况可能发生在任何情侣身上。那时我们的确彼此需要,我们是彼此的救命稻草。是的,我们彼此关心,但那源于我们当时的情况还有那不断的折磨和死亡的威胁。你所坚信的那种你对我的感觉注定会改变,为在这地狱般的三周里建立的感情做出承诺会是个错误……一个我不希望你犯的错误。”

  “我是如此信任你,Arthur。”他难以控制地用谴责的口吻说道。

  “我没有辜负你的信任,Merlin。我现在做的是为我们好。我绝不会辜负你的信任,你知道的。”

  真的吗?他不知道,Arthur的态度和话语让他震惊,他只是久久地注视着他。

  Arthur一言不发,Merlin有一种抓住他的肩膀使劲摇,让他有点精神清醒起来的冲动。

  但他没有这么做,只是抛出了自己的问题,“你是什么感觉?当你亲吻我的时候是什么感觉?当我吻你的时候呢?是什么样,Arthur?”

  “我没时间、也不想玩这问答游戏。”

  “你是什么感觉?”Merlin再次发问,无视他的话语。

  “太多感情了,我甚至没法全部说上来,更别说此时此刻就能把它们统统弄明白了。”

  Merlin脸色顿时变得煞白,“我知道了,上校,你根本就不爱我。你说你爱我,只是因为你觉得我想听你这么说。说你爱我就只是这些日子你给我希望、激励我的方法。而我只是为了触碰到水里的倒影导致失足溺水了。”

  Merlin苦笑了一下,停了下来,不再说话,害怕Arthur只是在耍他还觉得是在对他好。但这种想法太疯狂了,他自己也深深知道。“该死的,Arthur。你在对我说谎,你也在自欺欺人。为什么?”

  Arthur欲言又止,但仍然保持沉默。

  “你干嘛说谎。”

  “别对你自己这样,Merlin。”

  “别怎么?”他问道;“别去想为什么两天前你还说你爱我,但现在你就说你根本就没有爱过我吗?”

  “你现在没法确定自己的感情。”

  “你别再这么说了!”Merlin大声叫道。“别说得好像因为我在一个鬼地方关了几天就没法正常思考一样。我是瘦了,但我脑袋还很清醒!我是容易沉溺于自己的幻想,但我分得清我自己的感情是什么!我向来就是明确地知道我想要什么想做什么的那种人!别把我当成脆弱愚蠢的白痴一样!”

  Arthur的表情更加严厉了。“你把情况搞得越来越复杂了。”

  “不,我没有。我只是想弄明白,而且我觉得我现在明白了。”

  “我不确定我们现在的感受是否是真实的,这很难理解吗?”Arthur厉声问道,“我不希望我们任何人做出可能导致灾难性后果的错误判断,这对你来说很难相信吗?”

  “真实的?”Merlin唇角居然有些抽搐,重复他说的这个词。这简直是他能做到的最大的刻薄了。

  “对,Merlin,真实。真实得甚至成为了我生命中的一部分,真实得让我能够忍受像吉普赛人一样的生活。我熬得并不轻松。”

  “我不敢相信你竟然质疑我对你的感觉,”Merlin深吸了一口气,继续说道,“你怎么能这样怀疑我?你比谁都了解我,甚至比我的亲人更了解我。”

  “我必须质疑你的感觉,因为这风险真的太大了。”Arthur紧绷着肩膀,目光令人费解,“而且这是显而易见的不是吗?艺术这种东西向来就和我毫不沾边,大多数时候我根本就不知道你到底在说什么,你可以忍受吗?我承认我有时候和你说话会感觉自己就像个白痴一样,一旦脱离了那种必须捆绑在一起的模式,你还能够容忍吗?如果随便换一个环境,我肯定不会是你的第一人选,不,我想我根本都不在候选名单上。而且我能够肯定,我在监牢里做的事情军队里绝大多数的人都会做到,你知道你需要什么,是的,你当时需要一个精神支柱,但是现在你已经安全了,你已经不再需要了,很快你就会意识到的。”

  “不能理解我会让你自卑吗,上校,说真的,我自己都很难理解我自己。”Merlin语速飞快地说,“那我问你,你认为艺术家所创作的作品真的是为了让人理解吗?你认为我是需要一个完全理解我的人,比如画家、诗人这样的吗?难道另一个像我这样性格的人就真的能理解我吗?没有一个人能够完全理解另一个人。我说什么或者做什么都只是我的表达方式而已,我真正需要的从来就不是理解,我需要的是一个能够和我分享,信任我,支持我,给我勇气的人。还有容忍我。一直以来都是,我非常清楚。我知道没有人能真的忍受我,我早就不抱希望了,我不会因此责备你,但是请你不要再找那些糟糕透顶的借口了。”

  Arthur似乎有一瞬迷惑,但很快就又变成了刚才花岗岩般的表情,“这不是重点。你想想,如果你必须要两三年就搬一次家的时候,你会是什么反应?我被派遣到其他地方去的时候,你觉得你的爱强大到能让你独自熬过几周、几个月甚至是几年吗?”当Merlin刚要张嘴说话时,他摆摆手,继续说道,“你的感觉真实到让你能够长时间和家人朋友分开吗?你有办法和我在一起还继续履行儿童救助会的工作吗?如果你必须得在你生病的时候独自去医院你会怎么做?你愿意和一个随时可能上战场的男人一起生活吗?尤其是当某些时候甚至不能提前告诉你,就像人间蒸发一样?”

  Arthur停了下来,他能听见自己的心跳声。但他不能让自己再动摇了,他的勇气可能只有这么一次,“这就是我父亲拼命阻止我姐姐婚礼的原因,因为我的姐夫也是一个军人,而结果是他马上就退役了。我曾经的未婚妻和我们的朋友、我的同事结婚后,他也立刻就退役了。”

  Merlin什么也没说,只是怒视着他。他感到指尖再次麻木了起来。

  Arthur转过身,不让自己去看那双会让动摇或者暴露出软弱的眼睛。“我从没有告诉过你我父亲的事情,他曾经是英国陆军准将,常年驻军在外。我妈妈是在生我的夜晚去世的,而那时候我父亲甚至不能在她身边!我姐姐那时候十岁都不到,在那个夜晚,她独自面对母亲去世,又多出来一个只知道哭喊的弟弟的时候,我们的父亲还在交火地区救别人的孩子和妻子!我和我姐姐就像是和平国家里的战争孤儿。”

  Arthur强忍着不让自己再为那久远的历史浪费眼泪。他接着提醒道:“我的真实生活就是这样的,Merlin。没有你想象中的美好。这些年我终于相信了,这根本就行不通。也许你不相信,认为我们可以等到我们都意识到我们在一起是个错误的时候再分开,对你来讲,你肯定认为有感情就在一起,没有感情就分开是一种天经地义的事情,你可以做到让你的人生不留遗憾,但你考虑过更糟的情况吗?我已经见到过太多了,也遇到过,我当然也不希望再发生一次更大的灾难。你不擅长考虑后果,Merlin,所以我必须考虑清楚。你肯定明白我们都需要时间来确定,彼此的感情是否强大到能够应对我的工作以及这一切所带来的压力。”

  Merlin僵住了,他这样去想他们之间的感情对他简直就是一种羞辱,尽管他的工作很特殊,但他低估了他对自己承诺的决心,这让他很受伤。

  “我只知道你现在觉得进退两难,”尽管Merlin内心极不平静,但他还是用那种冷静的语气说道,“没那个必要。我爱你,Arthur。我可能会一直爱你,但我并不想给你压力。但我也不会改变自己或者变得卑微,我从不需要感动、同情或者怜悯。我曾经遇到过认为我的存在就是为了完满他的人生的人,你知道结局,如果你认为我现在和以后也应该这样,那么你也会失望的。我们都应该清楚现在的情况了,我的工作也像你的工作一样重要、一样要求付出,我很好奇如果你是我的伴侣,你能不能应付这种情况。”

  “这就是我的意思。我对你没有任何要求。我没有那个权利。”

  “你有这个权利,”Merlin严肃地说道,“你觉得我对你掏心掏肺是因为我无聊吗?还是情感太丰富无处宣泄?这不是我的作风,上校。以前不是,以后也不会是。我感情丰富还从没有把自己搭进去过。难道你就从没有想过,如果我不是真的爱你,我会向你坦白自己的想法和感情吗?我会和你在一起三个多星期还不想躲你远点吗?除了家人外,我这辈子还没有和什么人单独相处过十天以上,而且我在此期间居然从没有对你厌烦,我自己都不敢相信,我也以为你并没有真的对我厌烦。”

  Arthur好像自言自语似的咕哝道:“可能我会给你造成痛苦,我知道,但这不会动摇我,你所说的一切也不能动摇我。”他固执地摇摇头,穿过房间。他的手放在门把手上,停了下来,回头看着他。“我们没有办法在一段痛苦经历的基础上过上幸福的生活。这样行不通,Merlin。我们都清楚,就算是最理想的情况,这感情也很不明确。何况那监牢根本就不是什么理想情况。”

  Merlin看着他,心中充满震惊和怒气。“我简直无法相信你会这样做。”

  Arthur紧紧抓着门把手,指关节都变白了。“我们俩人中必须至少要有一个人保持理智,那个人显然不是你。你对我的感觉是那种生死危机造成的。至少,你需要时间来接受我们曾被监禁的事实和我们在监牢里产生的感情牵绊。我们经历的事情根本不正常,你又怎么能觉得你的感情是正常的呢?”

  “你正犯下一个糟糕的错误,Pendragon上校,”Merlin坚持道,“一个你可能没法弥补的错误。”

  “为了我们彼此,这是我必须承担的风险。我需要给你时间,Merlin。给你时间去理解你的感受,对于你自己、对于我和对于我们的感受。不管你愿不愿意,我也希望你花时间想想。我自己也必须考虑清楚。我不希望我们中有任何人成为感情的牺牲品。”

  “你觉得这样很高尚吗,Pendragon上校?”

  Arthur有些退缩,但他仍使用着面对刑讯的那套训练成果,让他的面目肌肉变成雕像的石膏,让那双冰蓝色的双眼只带着冷冷的、零星的权威,“对。”

  “我对你的爱都不重要吗?”

  “爱当然重要。”Arthur立刻回答。

  “但我对你的爱就不重要?”

  “见鬼,Merlin,你的爱很重要。正因为对我如此重要,所以我不会冒这个风险毁掉这份爱,毁掉你。”

  Merlin太了解Arthur了,他知道他不会妥协。Arthur完全相信自己所说的东西,他便不再说他的爱有多深。Merlin已经知道被回绝的感受了,他体会到了,也感受到了由此带来的痛苦。

  Merlin坐在床边,他没有站起来,双脚也在发麻,但这根本无关紧要。他捋了捋头发,肩膀松懈下来,向后靠着枕头,抱起双臂,昂起头看着Arthur。几分钟前对他的同情荡然无存。

  Merlin知道自己那种最令人反感的厌恶的表情是什么样子,如果真的要他相信他注定孤独一生,那也该是他自己造成的,他绝对不会让别人宣布这件事情。

  “我想我已经对你的愚蠢、傲慢、粗鲁了解地非常透彻了,Pendragon上校,但这根本毫无意义。”他冷漠而坚定地说道:“谈话到此结束吧。祝你过上好的生活,Pendragon上校。”

  “保重,小家伙。”Arthur轻轻说道。

  Merlin的脸色白的像羊皮纸。“别再这么叫我了。”

  Arthur僵住了。他皱皱眉,在他推开门前最后看了Merlin一眼。他没有给自己犹豫的机会,迅速走了出去。他全身僵直,紧握拳头,视线渐渐模糊。

  Merlin又拉过被子,盖过头顶,缩在了里面。他现在如此羡慕乌龟甚至是寄居蟹,他也想有个坚硬的可供躲藏的外壳,而他现在感觉自己就像是个被揪掉了壳的蜗牛,仅仅是个毫无力气的软弱可悲的软体动物一样。

  他逼迫自己什么都不要去想,但他根本做不到,也许他应该去找护士弄来几片苯海拉明,他讨厌那些让他大脑变得迟钝的东西,但现在他希望能直接昏死过去,或者什么人能直接把他的记忆拿走。

  这个世界最叫人无法理解的就是它居然是可以理解的!

  然后他的被子就被人掀开了,阳光照进房间反射出的耀眼的白色几乎要把他刺瞎了,Merlin赶忙拿胳膊捂住眼睛。

  “Merlin,oh,上帝……”Gwaine,确实是Gwaine。Merlin拿开胳膊。

  他穿着炭灰色的Giorgio Armani三件套,罕见的脸色苍白,而且这苍白似乎不是因为害怕或焦灼,却是因为实实在在吃了一惊。就好像在某次事故中突然死去的那些人,在几秒钟的时间里,还来不及痛苦或害怕,就是这样的一种表情。这些人原本都在看书,或是透过汽车的玻璃望着窗外,他们在想着自己的事情,正要去餐车什么的,但是突然之间就被带到了地狱里。

  “我只是掉了十磅的体重,用不着大惊小怪。”他不该把Gwaine当作自己的出气筒,但是他现在只有这两种状态,炸药桶或者一块木头——只要不是无脊椎软体动物,是什么都无所谓。而且Gwaine语气中的东西让他更加烦躁,他想反驳,他可以一个人处理好一切,他可以一个人生活,他不是个脆弱的可怜的小东西——即使Gwaine还什么都没有说。

  他的怒气还堵在心中,勉强撑着身体坐了起来。

  “昨晚打过电话后又发生什么了?”Gwaine在他身边坐下,把一个大纸袋放在地上,握住他的手。

  “我不想对你发火,但我现在确实情绪不太稳定。”Merlin挣开他的手,干巴巴地说。

  “是有人烧了卢浮宫吗?”Gwaine笑了起来,“我实在想不出还有什么能把你气成这样了。”

  Merlin眨眨眼,锁住自己的眼泪。“是之前住在我隔壁囚室的家伙。”

  “我觉得那是空军上校Arthur Pendragon,他可是个新闻人物。现在楼下媒体的人都想见他。他们也会希望你说点什么,但我知道你不喜欢新闻发布会,”Gwaine捋了捋头发,“也许等采访结束后我能帮你揍他。”

  “那你们都不走运了。他要去曼哈顿了,就是今天上午。”

  “你怎么消息会比我还灵通?”Gwaine思索着,从纸袋里取出上一部新手机,“据我所知他是个善良的英雄。Pendragon可能不是你的朋友,但显然他很关心你。不过我很好奇,他是砸了哪个博物馆还是烧了谁的画作,能让你愤怒成这样?”

  Merlin明显有些畏缩,又把自己缩进被子里,只露出头发乱糟糟的脑袋。

  “好吧,我猜是因为被一起单独监禁了二十多天,你已经把他烦透了。”

  Merlin摇摇头,声音低沉地说道,“你错了,Gwaine。大错特错。他认为我产生了一种畸形的斯德哥尔摩综合症。或者说情感认知障碍。”

  Gwaine笑出了声,“如果你真的终于有了结束单身的念头,那我们就应该开瓶香槟庆祝!”

  “庆祝我的失败吗?”Merlin终于忍不住抱着被子哭了出来,“我从来没有这样坚定地相信过自己的感情,但他现在宁愿相信我们之间的联系是救生索,安全了之后就是多余的累赘。”

  Gwaine同情地看了一眼他,没有说什么来改变他的想法。他圈住Merlin的肩膀,紧紧抱住他,“你会没事的吧?”

  Merlin双手抓着他前面的胳膊,抖个不停,几分钟后,他突然深吸一口气,哭着说道:“我可能再也不能做艺术品修复工作了!”

  窒息和痉挛来得异常突然,病房里瞬间乱作一团。

  前一天下午,医生告诉Merlin,他患了雷诺氏综合征,是寒冷和剧烈情绪共同造成的血管神经功能紊乱,导致肢端动脉阵发性痉挛、血流暂时减少或中断,随后扩张充血的特征性病变,当他感到寒冷或者情绪不稳定的时候就会发作,手指脚趾就会发凉、苍白、发紫、继而潮红肿胀,从麻木到痉挛。医生说,病情继续加重会导致血管痉挛时间延长,最糟的结果会是组织坏死。

  他还没有那么严重,但是,他的手发麻的时间在延长,手指也比以前肿了。在监禁中他就开始怀疑自己的双手发麻会不会好起来,如果他用这样的手去修复画作,还不如直接把画给毁了。但那个时候,他的诸多焦虑中根本没有这一条。

  当昨天医生告诉他这个消息的时候,他不知道是不是给他服了镇定性药物的作用,他当时根本没有在意这件事情,他的思绪全部纠缠在Arthur身上。当他见到他,Merlin本来想告诉他,就像他们曾经保证过相互坦诚那样,但最后他还是决定不告诉Arthur这件事,他已经扮演自己所痛恨的脆弱的自己太久了,如果他一直脆弱下去,他永远也不会知道他得到的感情会不会仅仅是怜悯,或者只是善良或者保护欲的产物。

  直到他开始考虑自己,真正地考虑自己,自己的生活,自己独自的生活。他才真正意识到要面对这样的事实需要多么坚强的意志。

  最开始他不承认自己的崩溃,他坚持认为他只是牢狱之灾造成的血管功能紊乱。

  后来,他终于承认自己是崩溃了,但他坚持他只是因为无法接受不能继续这份他满怀热爱的工作,与监禁和虐待,甚至和Arthur Pendragon都没有关系。

  他开始服用阿普唑仑,这抑制了他的很多情绪和幻想。

  他告诉自己,反正博物馆又不会因此对他关门,但在药物作用下,他即使是站在卢浮宫也什么都感觉不到。

  但是他不敢停药,他害怕想起Arthur或者再次为他的手指感到焦虑。

  也许他确实需要脑袋空一段时间。但他不确定。

  事实上,他现在什么也不确定了。

 

TBC

 

PS:非常想知道大家对这个故事里Merlin的看法/评价,这种性格确实是存在的,想知道大家眼里的他~

评论(20)
热度(36)
© 伊瑶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