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长篇】Lord of Snow and Shadows 雪与影之王[26下]

纯幻想架空背景,类似17-18世纪的社会风貌~

♔感谢大家愿意随小若一同进入这个绚烂瑰丽的世界~

♔前文:[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上][26中]

审|核》持续不通过,此篇分上中下三篇


 

      Merlin茫然不知所措,漫无目的地游荡在Pendragon城堡的废墟大厅里。

      他不时地从城堡里的其他人身边经过,脸上满是灰泥和震惊,坐在瓦砾中凝视着虚无。似乎没有人能帮助任何人。

      Pendragon袭击Anglesey[安格莱西]军#队的那一刻,无情的轰*炸已经停止了。

      然后他感到他们死了。那么多活生生的灵魂在那致命的火焰中熄灭,那么多人类的希望、恐惧和渴望。滚滚的蓝色火焰炙烤着天空,几乎令人眼盲的白色,接着又被闪烁的烟雾所覆盖,天空中黑得像繁星密布的夜晚。

      他几乎要被淹死了,被垂死的人拖到水底,被冲到了遥远的另一个世界的入口。他在令人窒息的黑潮中挣扎,被迫用尽全力向光明的方向逃离。

      他睁开眼睛的时候发现已经是晚上了。他感觉自己又死了一遍,然后又活了过来。这种事情还要再经历几次?他需要去习惯吗?寒冷刺骨的夜晚。一阵微弱的风呼啸着穿过破碎的墙壁。他的脸颊僵硬冰冷,泪水也已经干了。

      他肯定已经离开身体好几个小时了。

      恍惚中,他只是静静地凝视着废墟,想知道自己是不是还没有真的逃离那个充满灰烬和呛人尘埃的可怕的“另一个世界”。

      在漆黑的山坡上,他看到灯笼的火焰像死尸身旁的蜡烛一样闪烁。他没有做什么判断,只是本能地,Merlin爬向灯笼,逐渐意识到自己正从碎石和断掉的横梁上经过。

      在遥远的东方,地平线上出现一线曙光。黎明时分,战场上已经破晓。Saint Emrys’ monastery[圣艾莫瑞斯修道院]的修士们在灰烬中移动,寻找幸存者。

      如果Gaius说的是真的,Saint Emrys[圣艾莫瑞斯]和他来自同样的家族,他怀疑这位陪同伟大的 Arthur the Great[亚瑟大帝]参加过无数战役的圣人是否每场战役中都会像自己一样昏死过去。还是说这就是他们的天赋所必须承担的代价?

      香炉摇曳着,燃烧着洁净的圣烟;修士们把圣水洒在遗体上,一边低声祈祷,一边完成任务。

      不过,尽管有着圣烟的甜美芳香,但余味缠绵的烧焦的血肉所散发的刺鼻气味仍让他的眼眶湿润,想呕吐。他把外套的一角捂住鼻子和嘴巴,挣扎着爬起来,顽强地往前走,强迫自己看着King Arthur给敌人造成的最严重的伤害。时不时地,他瞥见火线边缘的一些烧焦的残余物,很明显来自人类:从靴子里伸出的发黑的脚趾,紧握的拳头几乎烧地只剩骨头。

      Arthur,Arthur,他心痛地在心里低声说,这么可怕的事情——可是你还能怎么做呢?

      “你还活着,Merlin!”Alator[阿拉托]主教拄着拐杖,向他大步走来。“我们害怕我们已经失去你了!”他热情地走过来,把Merlin拥抱在怀里。除了上次见面时,主教没头没脑的谈话,Merlin不记得曾经和主教有过什么接触,他现在的反应让Merlin非常吃惊。

      “我是来帮忙的,”Merlin一动不动地说,“但是……”

      主教松开他。“对于这些可怜的灵魂,除了祈祷,什么也做不了。”

      “过来这边,主教大人!”喊声是从山那边传来的。

      Alator[阿拉托]主教转过身,大步向上穿过最后一缕散开的烟。Merlin急忙跟上主教轻快的步伐。

      在山脊的顶部,他看到一堆军用帐篷烧焦后的帆布残余,一块Anglesey[安格莱西]的旗帜破烂的碎片还在最大的帐篷上飘动。Pendragon致命的呼吸似乎只烧焦了那些离大炮最近的地方;他所有的怒气都集中在山坡下的大炮上。

      当他走近时,他看到一群修士,聚集在一起,低声交谈,似乎是种敬畏的声音。他们真的不可能从那场大风暴中找到幸存者吗?

      然后他听到一声呻吟:微弱而又痛苦的,但可以辨认出是人。

      “把他放在担架上,”医护神职人员催促道。“小心,现在——”

      Merlin悄悄地靠近。

      “水。”声音干巴巴地,几乎是听不见声音的低语。

      当修士们把水滴进受伤男子的嘴里时,他在修士们之间偷偷看着,然后对灯笼的灯光所显示的情况惊恐地闭上了眼睛。Pendragon的火烧焦了他的脸和脖子。他的头发都被烧光了——半张脸是完全的红色,红肿的伤痕渗出可怕的液体,就像主教走近时他颤抖着举起的手一样。

      “看,”医护神职人员低声说,轻轻地推了推他身边的修士。“戒指。纹章戒指。”Merlin看到他们交换了目光。“主教大人,您怎么看?”

      Alator[阿拉托]主教低头看着担架上被烧伤的人。

      “真的是他吗?”医护神职人员小声说。

      Alator[阿拉托]主教没有回答,而是跪在担架旁。Merlin看到被烧伤的手无力地向他伸出。

      “Alator[阿拉托]。”被烧坏的嘴唇动了动,挣扎着念主教的名字。

      “陛下,”主教说,“今天对Camelot来说是个悲伤的日子。”

      “还有……Anglesey[安格莱西]。”这些话的声音几乎低不可闻。

      “如果您允许的话,陛下,我们会带您去Saint Emrys’ monastery[圣艾莫瑞斯修道院]。医护神职人员有药膏可以减轻你的痛苦。”

      当修士们轻轻地抬起担架时,这个人不由自主地发出呻吟声。Merlin咬着嘴唇,试图不去想象当他们把他抬到一辆等候的马车上时,他会承受多大的痛苦。

      “我不明白,”Alator[阿拉托]主教摇着头说。“其他人都死了……Pendragon的毒气下不可能会有幸存者……他是怎么活下来的?”

      “那个人是Pellinore[佩利诺尔]国王?”Merlin问道,忘了他本不该听到这场对话。

      “Pellinore[佩利诺尔]国王?”在他们身旁有人突然反应过来,“您要治好他?在他对Camelot做了那么多事情之后?”

      Alator[阿拉托]主教转向他,他的眼睛在竖起的铁灰色眉毛下异常严峻。

      “他是个人,和其他人一样。他需要我们的帮助。上帝会审判他的。”

      一个骑马的人出现在山脊的顶上,他静静地坐着,扫视着荒野。冉冉升起的太阳照在他擦亮的纽扣、肩章和靴子扣上。Anglesey[安格莱西]的侦察兵。

      “看,”Merlin倒吸一口冷气,“他们派了增援部队!”

      在下面很远的地方,他看见Gerald[杰拉尔德]正试图在城堡的院子里集结他那支人数寥寥无几的残余部队。他也发现了山脊上的骑手。剩下的几个Pendragon的战士们肩并肩地站着,挥舞着他们可以用手握住的武器:干草叉、斧头、木槌。

      骑士下了马,慢慢地向修士们走去。Merlin瞪着他,瞪着他那干净、剃光的脸,瞪着他那一尘不染的制服。

      “国王陛下在哪里?”骑士用通用的语言问道。

      “这儿,”Merlin指向担架,闷闷不乐地说。

      他看着年轻人摘下三角帽,跪在Pellinore[佩利诺尔]的担架旁。令他惊讶的是,年轻骑士的脸上没有流露出任何感情;他看起来像是在队列检查时一样拘谨而正式。他看不出自己的国王受了多重的伤吗?

      “Harriet[哈里特]元帅的紧急消息,陛下。”

      “读……给我听……中尉。”微弱的声音回答了他。

      “Mirom[米罗姆]被包围了。等待您的指示。”

      传来一声叹息……几乎是这样,Merlin更加不敢相信,是一声满意的叹息。

      “告诉Harriet[哈里特]……去……占领这座城市。”

      “但——但是谁——”直到现在,年轻的信使才动摇了。“谁来代替您?”

      “告诉他——我会在那儿见他的——”

      “那Camelot呢?”中尉一次也没提过Pellinore[佩利诺尔]已经被覆灭的兵团,不过他一定闻到了从烧焦的山坡上冒出来的浓烟中充满的战败和死亡的味道。Merlin屏住呼吸,想知道Pellinore[佩利诺尔]会说什么。他会下令消灭他们吗?现在没有Pendragon保护他们了。

      “这里不会有……更进一步的……抵抗……”Pellinore[佩利诺尔]低声说。“而且……不会报复……”

      “他累了。他必须休息,”医护神职人员插话道。

      “但不是在这里。”中尉站起来,面对着担架旁的修士。

      “确实不在这里。在我们的修道院里,我可以好好照顾他的伤势。”

      “这是陛下的意愿吗?”

      “这是……”担架上传来的声音逐渐减弱。

      “我会派人护送的。”

      Merlin抬起头,山脊上现在已站满了骑兵。Pellinore[佩利诺尔]的手下一定一直保持着安静的守夜状态,准备好了枪支,以防Pendragon城堡的进一步抵抗。

      中尉用一只戴着灰色手套的手轻轻地挥了挥手,骑兵们一个接一个地慢慢向他们走去。

      “不会报复,”主教严厉地重复道。“你听到陛下说的话了。”

      “一个护卫队,就只是这样。”中尉转身回到马鞍上,向等待的人挥手示意。

      Merlin看着骑兵们在修士们的马车后面慢慢地排成一行,马车隆隆地沿着小路向森林驶去。走在最后的Alator[阿拉托]主教停顿了一下,眉头紧缩,盯着他。

      “你要和我们一起回修道院吗,Merlin?”

      “现在还不行,”Merlin昂起头看向苍白的天空。“我必须在这里等一个人。”

      “他不再是你认识的Arthur了,”Alator[阿拉托]主教说,仿佛能够读出他的想法,主教的声音充满了警告。“那个黑暗的生物控制了他。”

      “那我就驱除它,”Merlin挑衅地说,“让它离开Arthur。”

      Alator[阿拉托]主教长久地注视着他,露出不安的神情。“孩子,我必须强烈建议你不要这样做,”他叹口气。“因为没有人,即使是最熟练的Soul Singer[灵魂歌者],也没有人能达到你的目的。”

      “您忘记了Saint Emrys,他驱逐了恶龙,因此成为圣人。这是每个人都知道的故事。”

      “但你也不该忘记,最强大的圣人贤者Saint Emrys就是被Pendragon杀死的。他可能战胜了其他的龙,但不是这一只。”

      “你是说,杀死他的,就是Arthur身上的这只龙?”

      Alator[阿拉托]主教沉默了很久,最终点点头。“你以为Sylvestris[西尔维斯特里斯]和Ambrosius[安布罗休斯]家族的仇恨是怎样开始的呢?仅仅是土地的纷争吗?孩子,圣人的家族从未忘记他们家族的使命,要将Pendragon永远地杀死。但现在已经没有Sylvestris[西尔维斯特里斯]了。这片土地将彻底沦陷于Pendragon的黑暗统治。”

      Alator[阿拉托]主教叹息着,留下Merlin,跟随队伍离开。一个修士走向Merlin,递给他一把匕首。“虽然Sylvestris[西尔维斯特里斯]已经没有了,但是你不能忘记长子的责任。”

      Merlin抗拒着,把匕首推给他。“我不会那么做的。”

      “那就当做保护自己吧,孩子,拿着。Anglesey[安格莱西]没有撤军。Camelot更加危险了。”

         

      Pendragon疲倦地向东飞向Camelot。现在每一次翅膀有力的拍击都需要用尽全力;他感到全身都在紧张地颤抖。

      他几乎看不到蔚蓝的Anglesey[安格莱西]天空的冬天的光辉,也看不到远处山丘上清新松软的细雪。

      他只看到她脸上笼罩着不安和恐惧的神情。现在她知道了他真正的身份——一个怪物。被黑暗的守护者附身,扭曲成他真实自我的扭曲。

      她一定见到了他杀%人。这并不是一次高尚的杀*戮,也不是平等的决斗,而是一个被疯狂驱使得无法忍受的生物最后的愤怒行为。难怪她如此惊恐地看着他。

      现在他们在冰冻的海面上,那是一片白灰相间的冰层。他累得要死,心烦意乱,再也看不出为什么要飞下去了。

         

      “振作起来,Merlin!”Katell[科特尔]厉声说。“需要喝汤的人多了,天知道,我们没有足够的汤喝。”

      大厅的大壁炉里点燃了一丛临时的炉火;屋顶向天空敞开了一点小口。Katell[科特尔]足智多谋,从厨房的瓦砾中救出了蔬菜和几条咸猪肉干。现在,一种汤在壁炉上凹凸不平的锅里冒着泡,侍女们把它舀进杯子、碗,甚至是翻过来的战士们的头盔。

      Merlin凝视着头顶的天空。什么东西不一样了。冷空气中的出现一种刺痛感,伴随着闪光,如蓝色的冰霜。他打了个寒噤,忘记了一只手里拿着汤勺,让它掉进了锅里。

      “你怎么了,Merlin?”

      “他回来了,”Merlin低声说。“你感觉不到吗?”

      “谁?不要是Pellinore[佩利诺尔],上帝保佑!”Katell[科特尔]喊着,把披肩捂在喉咙处。

      “Arthur陛下,”Merlin完全忘记了汤勺,或者Alator[阿拉托]主教的警告,冲向外面的草坪。

      他在城堡广场的#高处看到了他。起初他不过是一团黑影。然后,当他慢慢地飞近时,Merlin看到了闪光的鳞片和残忍的钩状爪子闪烁着黑曜石般的光芒。现在他能感觉到他身上所散发的干热,能闻到他热气腾腾的呼吸中的硫磺燃烧的气味……

      “有人和他在一起!”城堡里的人从废墟中急匆匆地走出来,聚在一起观看着,用手指指着,互相窃窃私语。

      现在,Merlin可以看到他们指的是什么:Pendragon在空中盘旋时,一个抵抗着风吹的身影紧紧抓着他,双臂紧紧搂住Pendragon的脖子。

      一个女人。

      Pendragon在最后几英尺处直线下坠,降落在花园里柔软的雪地上,周边冒出一股蒸汽。女乘客从他背上滑了下来,瘫倒在地。仆人们不安地互相瞥了一眼,不知该怎么办。

      “她谁?”Tante[坦特]问道。

      Merlin的眼睛盯着Pendragon。他强迫自己去看那黑暗的恶魔野兽,它附身于Arthur陛下身上——尽管那景象使他眼睛里充满泪水。

      一次抽搐使躺在雪地里的巨龙扭曲了身体,尾巴像鞭子一样抽打着。

      Pendragon像茧一样用自己黑暗的翅膀把自己的身体包裹起来……在他眼前渐渐缩小,像烟一样融化在他的身体里。

      一个人躺在雪地上那巨大的翅膀印里。

      Merlin忘记了所有的谨慎和礼节,冲上前去,跪在他身边的雪地里。Arthur几乎全身%赤\裸。他身上的衣服只剩下一些破破烂烂的碎片。

      “Arthur?”他带来的女人跪在另一边,她伸出手来抚摸他的额头。

      她怎么敢碰他?Merlin妒忌地抬头看了一眼他的对手,从她苍白脸庞的皱纹上,从她赤褐色头发上的灰色条纹上,可以看出这个女人已经中年了。太老了,当然,不会是情人?

      “你是谁?”Merlin小心翼翼地问道。

      “我是Igraine Ambrosius[伊格莱恩·安布罗休斯],”那女人说,声音因疲惫而沙哑。“Arthur的母亲。”



TBC


感谢大家的耐心和支持~关于Emrys和Pendragon之间更多的隐情,会慢慢揭露的~



 地图:

null
null
null


评论(10)
热度(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伊瑶若 | Powered by LOFTER